海然之旅-北疆行

2016-11-15 22:07 272/5
  • 出发时间/2016-10-01

夜猫子吐槽时间

一直不知道什么时候写这篇游记,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把剩下的600多张照片整理出来(职业病害死猫🐈呀!)也不会知道,写这些话的时候我竟然站在闹哄哄,到处都是由冰冷机械包围的印刷厂里。凌晨两点,我在印刷厂盯色。
我好累,我想睡觉……
有没有觉得我现在神叨叨的。一个长期处于低血糖并且长期睡眠不足的胖子是会死人的。。。
我是一名射鸡湿,一名过着朝九晚凌晨几点的加班狗。是一位经常会谈起“诗和远方”“月亮与六便士”向往自由的小小鸟。很长时间都以为自己道德高尚、不畏世俗,但是面对想出去玩没钱、想买相机没钱,到底,我还是认怂了。我很穷,我是吃土少年,并且一直都是。所以我攒钱,对,没错,攒钱......

好了,打起精神,决定不再叽歪。
凌晨两点四十五分,我坐在回家的出租车上,开始记录一下这次旅行的点点滴滴。

终成十一...

这次旅行波折蛮多的。当时计划和几个朋友去稻城,但是因为交友不慎,就这样被放了鸽子。你们等着我,啥时候去上海再找你们算账。
幸亏当时秉承着“一颗红心,两手准备”的好习惯,在蚂蜂窝有了解去北疆的攻略,并且刚好这次的小伙伴需要一个颜值担当和暖宝宝,所以我就作为整个团队压箱底、压轴的“候补队员”出现了(心好虚呀,怕被他们飞到西安打死)。
不知道为啥,每次都是掐时赶点、走路带风的赶灰机,心好累。还好哥们人品还不错,在最后还剩不到两分钟的时间里迅速办好了登机牌,这也可算是安了心了。坐上飞机,耳边早已想起了维吾尔族的手鼓声。

开篇先放福利!!!!
这是我们当时去北疆玩的行程,如果想去的活,可以参考。

给大家分享一下,这是我十一去北疆的一个花费明细。
当然这一路也是该花的花,能节省的也不会乱花。差不多国庆八天玩下来的话费用在7.8000左右。由于时间特殊,所以我们选择了包车,虽然贵但是也就图个方便。但是还是建议大家尽量不要在节假日期间出游,毕竟开销和人流都很麻烦。

北疆
9.30
西安—乌市机票1200
10.1
西安早餐15,西安机场大巴25,乌市机场大巴15,快车20,吃饭51,哈密瓜5,公交2,枣10
10.2
租车20,午饭份子钱100,晚饭份子钱100,车费200,戈壁春天酒店226
10.3
禾木古维费80,门票180,骑马30,房费60,份子钱100,扑克9,零食15
10.4
喀纳斯门票275,晚饭56,房费160
10.5
喀纳斯观鱼台120,中饭45,白哈巴132,白哈巴住宿157,晚饭40
10.6
哈巴河62,啤酒10,车费交600,车费返还200,全季酒店246
10.7
中午吃饭30,骑马60,晚饭200
10.8
车费855,乌市—西安机票920,特产400,机场大巴25,打车15

明细做到这个份上也是没谁了。。。。。。

嘟嘟...D1乌鲁木齐

10.1乌鲁木齐
第一反应是好乱,尤其是交通,十分钟的路硬生生的走了半个小时。知道现在乌市在修地铁,但是真心不觉得BRT很方便。由于第二天要驱车去喀纳斯方向,所以只在这里待一天,顺便和其他小伙伴回合。
晚上,和已经先行来到的小伙伴吃了大盘鸡、烤包子、薯条大虾等等,吃得很饱,还很便宜。

这就是我们四个人都没有吃完的新疆大盘鸡,满满的都是肉,但是我只想吃土豆。。。

海尔巴格还是可以给大家推荐的,里边不管是内饰还是

手抓饭,味道还可以,就是很油!!!

这是馕,新疆的馕。知道里边夹心是奶酪吗?

由于只在乌市待一天。所以时间很紧张,尽管红山就在我住的麦田国际青旅旁边,还是没时间去。但是还是忍痛割爱去了国际大巴扎。
第一次来到这里,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洋葱形的屋顶,和满大街都是维吾尔族的漂亮妹子。首先说明一点我不是花痴,但是我一路上真的傻笑了一路,太美了,感觉随便一位姑娘过来和我搭讪我都会给他我的电话号码和房间号(我只是说说哈,真没那么自恋)
并且晚上吃了今年夏天的第一口西瓜,俗话说得好:“不来新疆吃口哈密瓜或者西瓜就算白来!”,所以,坚持了一个季度的减肥计划,因为一句话,破工了。

不知道当时拍这几张照片是咋想的,反正拍完脖子不舒服是对的。

这次最大的失误就是没有带三脚架,这几张照片都是为了固定相机不让他乱晃,要不是脸卡在护栏上,要不就是脸贴着垃圾桶拍出来的。心好累……

嘟嘟...D2布尔津

10.2布尔津
早上六点起床,各路人马在女生所住的宾馆集合,中间还被不良出租车司机故意拉错了地儿。

风中凌乱的妹子

上边那个女疯子可以忽略不计,这才是我们大部队的美女,杏子!!!!

由于此妹子强烈要求,所以全程马赛克,耗资千万的马赛克呀!!!!

风真的好大,我这早上刚凹的造型直接被吹成花轮,我也是醉了。

真是因为这里风很大,所以大家可以看到我们身后有很多的很多风力发电机,据说这里就是阿勒泰风力发电站。

在路上
因为当时为了赶时间,所以并没有在路上停留太多时间。也都是走马观花的过个眼瘾而已,事后真心觉得还蛮遗憾的,希望还有下次。所以好多都是在车上抓拍的,累!

一路上映入眼底的金黄着实惊艳了坐在车里的所有人,就算是车辆飞驰、移步换景也抵不过一群煞有其事的对着车窗一顿乱拍的我们。但是其实真正能用上的照片很少,好尴尬呀!

到后边你就会知道,我给这哥们当了一路的专职摄影。看来,等会上车我俩要好好聊聊了……

风景很美但是没有时间在驻足,只能一往直前。
某个观景台,兴奋的我们。。。

给开车师傅来一张,和我是老乡,好感爆棚!!!

坐在车上,虽然大家刚认识,但是像是相识已久的好友,聊的很开心,哈哈,哈哈哈。
由于起的太早,一群人聊了两句就一个个呼呼的睡起大觉起来,因为真的好累呀。今天做了一路的车,土老帽的感觉啥都很新鲜。
在去往布尔津的某加油站内,涌现了一大波的合照和自恋照。

嘟嘟...D3克拉玛依

10.3卡拉玛依
此行让我最意外的城市,由于自己的无知,一直以为克拉玛依应该是一个很荒凉,满眼到处都是油田,到处都黄沙漫天,但是,不是。第一感觉整个城市很干净、绿化很好、夜景也真是很漂亮(当然我没见过,听别人说的,哈哈)。

坐了一天的车,傍晚刚睡醒,快到克拉玛依了。

由于这次住了这次行程最好的酒店“全季酒店”,没舍得一觉睡过去。硬是睡眼惺忪的看“灰姑娘与四骑士”到凌晨三四点,实在抗不过去了,也就睡了...

嘟嘟...D4禾木

10.4禾木
禾木,久仰大名的名字,也是这次出行很期待的地方之一。做了一早上的汽车,一下汽车,所有人想泄洪的洪水一样从狭小的车门拥挤出来,对着这久违的景色一顿乱拍。一路走,一顿拍,自恋照不少,当然也少不了在禾木观景台拍的风景大片。

小连,你冷吗?

看来也只有自拍才能满足我们九个人大合照的心愿,心好累呀!!!

三男六女,这样的配置我喜欢。

跟着老人的步伐,偷偷拍了很多。
一步一张照片。我估计这些照片放在一块看的话,绝对是一副gif动图。

带你装逼带你飞,可好?

来到了禾木的观景台,看到了完整的禾木,手中的相机一直咔咔咔的拍个不停。在这里,心疼快门三秒……

相爱相杀的两个人。。。。。。

硬是把一位美女拍丑了,都是那匹马的错。

这是乌鸦,当地人叫老鸹。好像我们这里也是......

鲁宾你看看,给你拍了多少

上来的时候天气真心不好,动不动就飘点雪。后来决定下山,刚走一半,直接阴转晴呀,太阳啥的都出来了,害得我又重新爬到山上,重新再拍。

桃夭和阿愁,阿愁太霸气了,完全走的是欧美范儿呀

突然发现我好丑。。。。。。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恩,树叶挺黄的。。。。。

有没有觉得我在准备搞事情。估摸拍完给当事人看的话又是一顿批斗,嘻。

禾木,远方的家,我们住的青旅的名字。满庭园的格桑花,很美。

和大美女来张合照……解释一下,是他主动要求的,可不是我死皮赖脸逼迫的啊!!!?

有当地人劝告晚上尽量不要出门,怕危险。话毕,一屋子的人面面相觑,还准备打牌的我们,果断钻到被窝,准备睡觉。
可是晚上有点冷,有点黑,有点憋尿,蓝瘦,香菇(还怕黑,好怂呀!!!)
当时起来的有点晚,没有来得及去禾木的观景台去拍晨雾,好在晚上下了雪。走在泥泞的小路上,不仅要多开各种小水潭,还得躲开牛大哥、马大姐制造的各种炸弹。好在风景不错,着实也惊艳了一番。

一个角度这么多的照片我也不想。原谅我有纠结恐惧症,这样选下去是会出人命的,造吗?

去往喀纳斯的路上,莫名其妙的看到了雪景。让我们这些刚从秋天绝美的景致中一下子跳脱出来来欣赏这北国雪景

朋友们好像玩的都还蛮开心的。

小熊!!!一路的笑点,哈哈哈

嘟嘟...D5喀纳斯

10.5喀纳斯
所有人都知道我来到这里是为了打怪兽的,但其实我是来打鸟的,哈哈。
当天天气不能算很好,但是结合前两天其他车队小伙伴的反馈,所以还算幸运。最起码没堵车、没看人,更没有封路。由于当天听说喀纳斯的观鱼台封闭了,所以绕湖一周,虽然费了些脚力,但是近距离并无限接近喀纳斯湖水的时候,也着实被他的深邃和不可方物的美着实惊艳了一把。没白来,这是我一直挂在在嘴边的话。

美颜就是好,这张没瘦脸。

这张照片大家拍了无数次,小熊直接拍的累趴了,还好效果不错。

好像一下几张我还蛮喜欢的,虽然天气不错,风景不错,拍照的人技术也不错,哈哈哈

逆光拍,试了好久,都没有拍到特别满意的。

面对这样的光影,忍不住咔咔了两张,还凑合。

嘟嘟...D6喀纳斯三湾

10.6喀纳斯三湾(神仙湾+卧龙湾+月亮湾)观鱼台
起得很早,站在客栈后边高高的小山包上,身后便是高高的尼玛石。眺望远处,若隐若现的山脉和清晨喀纳斯老村独有的安详和宁静,此刻予我独享。
小贴士:由于进景区时买了门票和观光车票,所以景区观光车是可以随便做的,没有次数和时间限制。想去景点下车即到,也可以随时坐车去其他景点。

在路上……

爬上小山坡,这么蓝的天,这么静的夜,激动到尖叫!

以上几张照片,真的是从深夜拍到天明的感觉,站在山上冷风嗖嗖的,钻心骨的冷呀!

神仙湾:由于当天雾很大,站在对面山上很久都没有等到雾霾消散下去。没有看到云雾缥缈的神仙湾,但是很幸运的日照金山我没有错过。

日照金山,虽然很小,但是对于没见过世面的我来说,足矣。

云雾缭绕,真的很美

简直美极了

这张可以排在我最喜欢的照片至少前三。

意境,意境,意境

10.6喀纳斯三湾(神仙湾+卧龙湾+月亮湾)观鱼台

月亮湾:人气最高的月亮湾,一大早长枪短炮早已最好准备,更奈何还有在天上飞驰,用上帝视角俯瞰月亮湾美景的无人机。

一早就坐在崖边上,为了拍张好角度的照片真的是拼了命呀!

话说,就这个方向。有块平地。看起来平淡无奇,但实际上已经摔了快小十个人了。真的应了那句,逢踩挨摔。

卧龙湾:好像最不好拍的就是他了,最后没办法只能给他穿上嫁衣,好好地修饰一番了。

从月亮湾坐车前往卧龙湾,一直没有找到好角度,就走呀走,发现了这“仙人台”(当然,因为这角度实在太美,所以我放肆给他起了这个名字!)

平凡之路,通向我住的地方,哈哈

第二次来到神仙湾,雾气小了很多,已然没有了云雾缭绕之境,但是这一缕雾气,还是让我稀罕不已。

拍完这样,昨晚的落枕好了Y(^o^)Y

偷拍的第一位美女,也是最后一个。不是因为被人家发现被打了,是因为我不想拍了

登……登……登

美得不可方物,简直了

观鱼台,貌似可以看见湖怪,也是观察喀纳斯景区全景的地方。爬呀爬

据说,这个角度可以拍到佛光,没有?可能与佛无缘吧。毕竟自己没有那么的纯粹

只有登高远眺,才会发现,喀纳斯湖应该叫喀纳斯大湾。

可能你看不到,其实在楼梯的尽头,也有人这样俯视往上拍,好尴尬呀

“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虽然这句放到这里不是那么应景,但是此时此景,能想到的也就是这个了。

这是另外的两湾,你能认出来吗?反正我是不能。

我的窝,喀纳斯老村。位置不错,你这里走到湖边也就15分钟,对我来说走过去已经算很近了。

忘了叫啥草原了,只知道在这里拍了几张照片,吃了点吃的。

嘟嘟...D7白哈巴,赛里木湖

天气晴朗,万里无云。观赏过喀纳斯全景驱车来到了“西北第一村——白哈巴”,一个和哈萨克斯坦只有一河相隔的村庄🏡,古朴,安静。

我没有偏见,但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白哈巴比禾木漂亮,同上,同上上并且同上”

彩虹,是因为前两分钟下了雪,好神奇。

突然有一种,想带上红领巾现在田间地头对着红旗敬礼的冲动。呵呵😊😊😊

我和朋友一直在逗这只狗玩,以至于狗妈妈叫了一路也没把他叫回去,无奈一口叼了回家。他跟了我们一路,狗妈妈追了我们一路,最后逃过一劫,避免了一场人狗大战。

看到了吗,这是雪。这么大太阳,这么大的雪,心疼我,更心疼我的相机。

我住的小院子,提一句,老板很牛逼!!!

有看到彩虹吗?

上次在因为在禾木起来晚了,没有拍到晨雾,所以吃一堑长一智,凌晨五点多就起来了,前往白哈巴的观景台,好冷呀,好冷呀

一直想拍日出,却没有发现身后其实有更美的景致。

有仙人山,你看到了吗

嘟嘟...D7赛里木湖

10.7赛里木湖
一个字,美。什么上帝的眼泪、地球最后一滴蓝色眼泪什么的,也不足以描述我们站在湖边心里的震撼。
适逢我们住店的老板有几匹俊马,所以给老板掏了点钱,就装逼策马奔腾了一番,着实过瘾呀。晚上住在湖边的蒙古包内,里边环境真心很差。所谓的床,感觉就是给草地上架空搭的木板,又潮又脏还很冷,好后悔当时没有买睡袋。

现在知道了,什么叫做前人种树,后人乘凉了。司机师傅绕过景区收费口,在一个已被其他人破坏的栅栏处停车。于是一个眼神,大家排好队一一钻了过去。

我要下车,师傅!就两分钟,乞求中……

放上两张装逼照……

我和一朋友试了好久,一直想拍出水滴从手中滴下晶莹剔透的感觉,结果两个人在冷风中捧着冷水拍了好久,照片没有理想的,只是两个人的手,(๑•̀ㅁ•́ฅ✧早已经冻麻了

待我百度一下,这是啥山。

跳的越高,落地时砸的坑就会越深。

忘了叫啥大桥了,只知道风很大,以吹成狗,发型已乱,生无可恋。坐上车后,没有了风的刺激才想到,这就是被很多人称颂的果子沟大桥。据说夜景很美,但是这么大的风,恐怕我无福消受呀!!!!

大家看到远处的房屋就是我们住的地方

这是当时没事骑当地人马上山玩的时候发现的景致和角度。不仅可以俯瞰赛里木湖,还可以看到身后巍峨的雪山。本来可以走的更远,只是天色已晚,害怕山上深处有狼,就没敢走的太远。反正一个字,就是认怂了。

在这里呆了很久,也算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拍到了值得我放到游记,聊以自慰的晚霞。

这几张照片是问某位大神借的,当天太冷,钻到被窝实在不想出来了。
不得不说,大神拍的就是好……

嘟嘟...D8五彩滩

回程时路过五彩滩,其实距离布尔津很近。之前在网上看过,但是大多照片p的有点过度,但还是对这里充满了好奇。当时一直犹豫要不要来这里,后来想着既然到了,就看看,省的留遗憾。

花了三十多买的门票,时间很紧,来不及慢慢欣赏,但是这样的景致,也算是只会票价。希望有机会去张掖,看看正宗的丹霞地貌。

最后一天,回到了乌市,由于时间原因,其他两位男生先行回家。剩下我勉为其难陪着其他女同胞又去了第一次在乌市吃的那家海尔巴格,还是异域风情的环境、百吃不厌地道的新疆味道。

再聚。。。。。。

由于乌市机场人员的服务太差、效率太低,最后硬是安检了一个小时。
喝口奶,让我静静。

有个叫做空中草原

2016-11-15 23:44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1-16 17:26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1-21 15:52

引用 crystal_ 发表于 2016-11-21 15:52:04 的回复:

回复crystal_:恩,这段时间去北疆看雪景也会很漂亮的,祝你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