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你的新婚礼物:兰卡威-吉隆坡6天5晚

这次的主角是我跟闺密赖美美同学。
初二成为同班同学,到现在,11年了。
这篇游记
送给即将步入人生的另外一个阶段的赖美美同学。
预祝你在未来的日子里能与黄先生幸福美满,无忧快乐一辈子!

预算

机票是6月18号开始预定,均为亚航。因为广州直飞兰卡威的航班不是每天都有,最好趁大促的时候拿下。我们由于是临时决定出发的,所以没有拿到价格低到令人尖叫的机票。机票一共RMB,(2人)(只有第三程有买行李费)
住宿:珍南海滩BEST STAR HOTEL3晚RMB792。吉隆坡GEO HOTEL 2天RMB384 ,一共RMB1176
保险:某宝的安联旅行保险RMB66/人
签证:某宝的代理RMB258/人:(这次签证好急,遇上了中秋节跟大使馆放假,几乎赶不上,最好提前做好准备)
手机软件:IPhone6自带导航,大众点评网,马蜂窝自由行,万能汇率(支付宝有兑汇率),航旅纵横。
天空之桥:45MRY/人
摩托车1天:45MRY/天
跳岛游半天:25MRY/人(孕妇岛、狮子岛看老鹰、湿米岛)

出发了&第一天

在有点忐忑,有点期待的心情里,终于到了出发的那天了。
21日早上的飞机,所以选择了夜宿白云机场,第二次了!这个习惯不会变成以后的习惯吧。
机场遇到了也是到兰卡威玩的两个女孩子,她们想要跟我们一起租车什么的,计划很好,可是我们两个根本没有计划,我们还说带书去了,准备在海边看书什么的。女孩们后来说了:你们真是去度假喔。事实上,看了没几页。
12点多等到5点,真是一个比较难熬的时间,好在飞机准时起飞。
困极的我们,上到飞机,发现我们的位置被划到了最好一排,嗯~厕所的味道应该不错!颠簸也应该不少!
飞机在滑行的时候我们就开始睡觉。
直到看到了人生第一次在飞机上看到的日出。
果断叫醒赖美美同学分享人生的第一次~

飞机提前到达了兰卡威国际机场,机尾的门也开了,方便了我们这两个坐机尾的人儿。迅速拿好行李,迅速下机,当然了,是跟飞机合个影,太招摇了,被地勤人员吹哨子催促赶紧离开。

机场办理入境,比较慢,空调太冻。顺利入境之后换钱,买电话卡,感觉有网络,人才能活过来。
电话卡选择HOT LINK 的RM30,600M7天使用,需要护照开通。工作人员会把卡激活了,再放到你的手机。

关于玩的

我们出发前就没有计划去哪里玩,纯粹就是想出去放松一下,所以时间安排得很松动。兰卡威第一天在珍南海滩看日落,第二天租摩托车环岛一圈,期间去了巨鹰广场,天空之桥,第三天跳岛游半天+买手信。

未出发之前就看到亚航的推送,珍南海滩是上帝的调色盘,总是会错过日出,日落总不能常错过。
我们在珍南海滩3天只有一天看到了日落。所以看到了就不要等第二天再看,美丽的景色不会等你。

第二天是忐忑又兴奋的一天,两个女孩子要摩托车环岛游了!!!兰卡威是要看你的驾照的,我完全忘记要带驾照了,好在赖美美同学带上了,租车时是要登记信息的。

这是我们的摩托车。跟家里的不一样,因为没有车的肚子装不到包包。车肚子塞了两件一次型雨衣。租车的时摩托车有两格油,要求回来的时候也要有两格油,我们环岛只加了一次,回来刚好,开了84公里,车子真的装不到很多油。岛上加油是先付款的,然后加完再退,赖美美同学说收款员听到她说要加10RM,用奇怪的眼神看她,哈哈,一位本地的小哥加不完他的油把油枪放到我们的车上帮我们加了,还有以为本地的大叔帮我们加油,出门总是能遇到好人,感恩。汽油真心便宜,但是忘记多少钱一升了,加完油后就把钱退回来了。

瓜镇。只去了巨鹰广场。遇到了出来完的小学生,似乎看见了小时候的自己。来到瓜镇才发现,幸亏我们没有选择住这边,觉得瓜镇没有珍南海滩那边好玩。

在路上发现了这样一个海滩。不知道哪里。不知道名字。看到海总是很开心

我们开车见到警察了。当时是没有带驾驶证的我开车!好在警察看了赖美美的驾驶证就放我们走了。告别警察哥哥之后我们好快就到了东方村。

买票上缆车。45RM.

山上是云雾缭绕啊。不死心的我们等了半个小时终于看到条“桥”在哪个位置了。哈~可是风太大了,关闭了。看来都是没有缘分!

第三天就跟AB HOTEL门口的旅行社报了跳岛游。25RM,包接送。

孕妇岛。上岛之后还要走好远的路。。。沿路有好多小猴子,老猴子

湿米岛,也有猴子,抢走我的面包了,可恶!还很凶!吃东西千万小心坏猴子!
对了,我们还”纹“了手,可以保持一个星期,好酷!听说这是印度女孩子出嫁前要画这个的.

吉隆坡,就去了清真寺跟双子塔。在吉隆坡还是吃的比较重要!!
兰卡威吃的最好的就是真浪花园的海鲜,奶油虎虾好吃~
吃的最多的就是在岛上唯一一家OLD TOWN WHITE COFFEE.便宜,方便。有时候觉得白咖啡好腻,就会在周围的餐厅简单吃吃。也是挺不错的

关于吃的

吉隆坡时间不够,那些非常出名的小食店没有去到几家,只在酒店附近的唐人街吃了几餐。那个10号胡同真的太远了,搭地铁绕到头晕。后来发现在走路回去双子塔也不用太多时间。
哈,我终于吃上了蔡澜先生推荐的黄金莲炒面了!赞!(右上)15年刚看到的时候我就已经保存了这个图片,想不到自己真的去吃了!又完成了一个吃货的梦想了!

我们是住在GEO HOTEL,就在唐人街那里,过马路对面的是中央艺术中心,那里有个外婆家娘惹菜,也是挺好吃的。

而肉骨茶呢,我们只在十号胡同吃了一次。也把汤料买回家自己煮了,老板是个华人,可以说白话。

关于买买买

如果你去兰卡威,那么请你毫不犹豫地在岛上把所有的手信都带上,买好,千万不要嫌重,不买,你会后悔的。吉隆坡的比岛上的贵多了,这是血泪的教训啊!
也请大家带好银行卡,最好就是芯片卡,之前有听说过刷不到磁条卡的,在双子塔附近的H&M付款的时候,让收款员刷卡的时候问她可不可以刷银联,她说Try,但是她看到我的是芯片卡就马上说可以了。
除了卡,我们也带了现金,RMB,USD也带了,都在兰卡威机场换的。
这次只去了双子塔购物中心,里面牌子多,自行上网搜一下吧,购物中心负一楼有两个超市,一个是日本的伊势丹,一个是比较本地的叫什么冷库的。伊势丹里面有较多的日本食物,在里面也可以填饱肚子的,很多导购都是会说白话的。我们在两个超市里面翻了个遍,找那个槟城的白咖喱面,是找不到的,最后竟然在机场的一家店那里找到了。。这个号称是16年最好的吃方便啊!一个月后,我在卜蜂莲花看到有得卖!
请大家下载个大众点评网吧,可以帮你找吃的,可以帮你找完的,连带导航!不过要小心有些定位是错的哦。

本次旅游的主角~赖美美同学

我们两个去过了好多个地方,14年泰国,15年去了苏杭,青岛,今年是马来西亚
出门自由行,需要有很大的勇气跟决心,只要你能走出这一步。
你不出发,永远不知道世界有多大!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1-16 16:10

引用 胖and豆 发表于 2016-11-16 16:10:06 的回复:

回复胖and豆:对啊,要多出去走走

2016-11-16 17:01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1-21 12:51

引用 cathywoo 发表于 2016-11-21 12:51:37 的回复:

回复cathywoo:我们也没有行程哦,如果你有不明白的话可以问我

2016-11-21 14:54

LZ请问你的摩托车是在什么地方租的,驾照不用翻译吧,直接用国内的驾照就可以了吧。还有在东方村停摩托车可以随便停吗

2016-12-12 01:26

引用 关仁隐士 发表于 2016-12-12 01:26:26 的回复:

回复关仁隐士:摩托车就在我们酒店旁租的,驾照直接用中国的驾照,东方村有专门停摩托车的地方,去到东方村那里就可以见到的,好方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