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清香”普吉 清迈 香港度假游

GO 出发

10.24第一天
因为飞机✈是从北京起飞 作为黑龙江的朋友就选择了T48进京 软卧下铺485一张票 虽然价格高 但是可以舒适安静的睡一觉 除非你遇到小孩和胖大叔 那就很悲催 所以这就和中彩票一样
Tips:12306提前两个月可以订票

顺利抵达北京

10.25第二天
到了北京 下火车买地铁票去酒店 我们在网上订了离望京不远的七天酒店278/晚(酒仙桥店)距离机场不堵车情况下也就20分钟左右 由于我们是早班飞机 当天要预定第二天送机的车 在滴滴打车上预定的专车 到机场费用正常是84元 但是用了一堆乱七八糟的券 最后算上过桥费是55元 超划算
推荐一家老北京涮肉:醉香苑(南新仓店)人爆满 人均价格80元

飞往美丽的普吉岛

10.26第三天
旅行刚刚要开始 凌晨2:30 就起床了 收拾一下东西 将近3:00专车师傅就到了楼下 出发去机场  一路畅通所以很快  到机场坐下来是3:25 简单吃了一点饼干 就去换登机牌 排队人超多 我们乘坐的是亚洲航空AIR ASIA机票在阿里旅行上订的时候两个人是1682 但是亚航不包括行李托运还有餐食 务必在官网提前预定好你的行李托运 因为 到了机场价格翻倍 如果不会可以在淘宝预定 毕竟淘宝是万能的 接着就正常过安检咯 早班机没有晚点 5:40正常起飞 上飞机一顿睡 各种睡 我们这班航班是要到吉隆坡转机抵达吉隆坡是12:05 不用担心用不用过境签什么的 只要跟着人流走 看见国际转机 进去就好 给他看你的机票和护照就OK So easy 进去以后 我当时在北京两班机票都有打印出来 行李是直接托运到普吉 so 这个飞普吉的机票上没有写在那个GATE登机 就问工作人员 很搞笑的是 工作人员告诉我的是P我和老公都听的是B 找了半天也没有B的指示 又回去问 还是没听明白 最后他说Phuket 我说哎嘛 早说不就知道了 哈哈 我俩屁颠屁颠就进去了 才发现为什么进来这么早 外面那么多店还没有溜达 还好饿 我俩也颠颠的走到安检 我和工作人员说:I Want to buy something and so hungry 工作人员示意我 拿护照和机票 我就给他了 看过就让我们俩出去了 吉隆坡机场不是特别大 我俩选择了吃noodles花了50马币折合一下是90RMB 吃饱喝足就在机场里面各个店铺溜达 全逛完才14点 我们登机是15:45 进去看了会娱乐节目就上飞机了 在飞机上会让你填写入境单 网上有模板 提前预备好 抵达普吉是16:35 北京时间17:35 下了飞机以后 顺着人流走 你会看见国外护照窗口 我和老公之前在淘宝佰程上提前办理了签证 就过去排队 如果你选择落地签 就找落地签窗口 之前听说会有在入境时要小费的 老公就被要了小费 开始老公没有听明白 拿出1000🐷 那个工作人员说 nonono 20RMB 让他夹在护照里 这样才算过去 接着就去找你的行李 出航站楼 我们预定的唯一视觉婚纱照是包括接机和两晚住宿 就看很多人拿着牌子 一个憨憨的大叔在等我俩 我们就很愉快的上车了 老公给了他10RMB 泰国人收了小费 服务都特别好 其实没收小费服务也很好 这的人很热情
开车前往卡马拉PRINT KAMALA酒店 四十分钟左右抵达 一切安顿好 出去觅食 小镇子不大 随便找了一家风格还不错的餐厅 你就和他说 this this this OK thank you 完全不用担心你的英文 吃饱后 就在街上闲逛 去711超市买了点水 不过买完发现根本不必买 酒店里都有两瓶矿泉水 一看时间尚早 来个足疗好了 300🐷让你体验泰式足疗 真的很赞 不是国内的使劲摁 非常舒服 结束这一切 回酒店休息

海景WEDDING PHOTOS

10.27第四天
休息一晚上 泰国时间十点整 唯一派车来接我们去选礼服 不得不说唯一服务真的很好 挑了四件自己喜欢的衣服 就派车送我们回到住的酒店 我和老公在711买了点方便面还有零食解决了午餐 就在酒店睡了一觉 因为这里的下午太阳太毒了 睡醒了已经是傍晚时分 我俩又开始出来寻觅食物 发现这里一家market生活用品应有尽有 所以想出国来玩的朋友 不需要带很多东西 这还有711便利店也是什么都有 很方便 因为今天是我的生日 我俩本打算去market买个小蛋糕 但是只发现了点心 就放弃了 路过餐厅 看见龙虾非常新鲜 我和老公就去询价 将近一公斤的大龙虾在我讨价还价后讲到了820🐷折合RMB大约165真的超新鲜 吃饱以后 就去卡马拉海滩散步 这里有很多外国人 虽然本身我们也是外国人 好了 明天要拍照 回去敷面膜睡觉
10.28第五天
跟唯一约好早上6:40接我们去化妆拍摄 Go 出发 还是想说唯一服务特别赞 在普吉的店是半山腰别墅 所以有一部分景色是在这取 简直太美 化妆师是梅子 打开化妆箱看到琳琅满目的化妆品 都是一线品牌 不单是这 他家无论是化妆师 摄影师以及摄影助理 售前售中售后服务都很一流 也很专业 从早拍到晚上夕阳落下 我和老公累的要死 热的要死他们衣服湿透了也没有抱怨一句 虽然这是他们的工作 但是真的很敬业 佩服 拍摄结束把我们送回酒店 我和老公收拾收拾出发去吃饭 因为我想吃菠萝饭 我俩又去了前天的餐厅 这次点了加点了一条表白墙的鱿鱼120🐷很新鲜 然后我俩又来了那家300🐷的马杀鸡店铺 后来发现 这家Masage人超多

前往芭东

10.29第六天
不知不觉出来快一周了 上午九点 唯一派车来接我们去选照片 选照片也是力气活啊 还好涵斐帮我选 不会瞎推荐 这让我对他家刮目相看 选片🔚结束帮我叫车去芭东 500🐷司机会推荐你去各种地方 你只要是 I am so tired就好 把我们送到best western 三晚717含税 据说是四星酒店 还是很高大上 安顿好以后 离这不远就是班赞海鲜市场 消费不低 四只皮皮虾 四只虎虾加一只螃蟹 讨价还价后要了2100🐷 上楼加工要300🐷 个人觉得我们还是要去尝试一下的 比如龙虾 皮皮虾要吃 班赞对面就是江西冷 因为吃饱饭就困得我俩 决定回去睡觉晚上在出来 老公睡醒之后叫我说要去芭东夜市 我只好跟随 带我走了好久好久 也没有找到 后来我们发现 我们绕了一大圈 懂什么叫一大圈么 累死宝宝了 这条街 大部分是酒吧 很多人举着牌子让你看成人秀 整得宝宝还挺害怕的 谁叫我还是宝宝呢 最后我俩还是回到江西冷吃了点东西结束今天的行程 明天要出海去斯米兰 要好好睡觉啦
题外话:mini菠萝🍍超好吃一定要吃哦 记得讨价还价

斯米兰一日游

10.30第七天
早上5:40起床 赶紧收拾收拾就在酒店大厅等司机来接我们去码头 6:10上车到斯米兰码头时接近8点 真的很远 全是山路好在起来时吃了点面包还有一粒晕车药上车就睡觉了 到了码头领取seastar的手环 每一个公司手环颜色不一样 拿着手环去领取浮潜工具 我和老公是近视眼 就在淘宝上买好自带了 这里给备了早餐 吃了些 因为到浮潜地点还要80分钟 斯米兰真的特别远 但每年只有十月中旬到次年的三月 所以觉得有必要来这里 我们这一船全是中国人 所以导游也配了一个会中文的泰国人 他会给你讲解一些注意事项发放一粒晕船药以后就登船了 真真的 晕船药一定要吃 否则就是个吐啊 抵达浮潜地点 下水浮潜 可能因为人很多 看见的鱼儿不是特别多 海水特别特别的咸 千万不要喝进去 浮潜四十分钟一会儿就过去了 玩一会就上船了 还是很累的浮潜 浮潜结束就去岸上吃饭 自助餐 还可以 有意面 这的菠萝特别好吃 来这一定一定要吃菠萝 吃饱后我就发现身体有点不对劲 嗯 家里来亲戚了 这很悲催 瞬间玩的心情就没有了 还好有小超市 暂时解决了这个问题 但是就没法下海了 第二次浮潜就没有下去 下午两点左右 会让你在海滩玩耍一会儿接着就要回斯米兰码头 回程船上有水果 果汁 饼干供应 都是免费的 行程即将结束时 两个人一共给100🐷小费 也不多 他们的服务值得给这些小费 上了码头有准备好的简餐 可以吃一些 将你的浮潜工具还给租赁处告诉你回酒店的车次号 五点发车 我们抵达酒店时已经19点多 收拾收拾就去班赞夜市吃了泰国煎饼果子还有烤串 又去江西冷溜达一圈买了特别的伴手礼
Tips:防晒一定要狂擦擦擦

自由行一天

10.31第八天
今天白天没有安排任何行程 也因为身体不舒服在酒店窝了大半天才出门 和老公去江西冷扫了一圈就大约快五点了 晚上六点我们预定了Let.s relax的泰式草药spa 其实我们住的best western边上就是Let.s relax但这个是三号店 而在淘宝上预定的大部分是二号店 距离酒店至少十分钟以上路程 所以 宝宝们可以不在网上预定 但是你一定要提前去店里预约 否则直接去是做不上的 Let.s relax的masage比街边的都要贵 不过很值 两个小时从头到脚两个人430 和同来的中国人讨论了一下 他们说 蛮合适的 前来度假的宝宝们可以体验一下 做完spa已经八点半了天空飘起来零星小雨 也收到唯一视觉发来的微信链接🔗里面有六张我们的婚纱照 集赞工作走起 其实在泰国待久了 最愁的就是吃饭 合口味的太少 菠萝饭也吃够了 但是今天我俩在班赞夜市发现一家BBQ烤八爪鱼 非常赞哦 150株两串 配上辣辣的酱料 很鲜 吃饱了就回酒店收拾行李 明天出发皇帝岛
Tips:Let.s relax值得一试 做完spa还有茶水和点心

皇帝岛过夜游

11.1第九天
早上起来收拾好东西下楼 退房 等着司机来接去皇帝岛 才发现今天下起了小雨 看样子是没有要停下意思 内心有些担忧是否能登陆皇帝岛 好在到了码头发现一切正常可以出海 但是快艇到中间的时候浪有两米高 吼吼 还是挺吓人的 泰国的晕船药不得不说真的嘎嘎好使啊 虽然很难受肾上腺素一直在飙升但是好在没有呕吐 不得不提前要在皇帝岛过夜的朋友 来的时候千万不要带行李箱 真的特别特别特别的不方便 我和老公是因为回去的酒店不是之前的best western 在预定的7Q酒店离BW很远 实在没办法才带着两个行李箱上岛 但是真心不方便啊 尤其是上船的时候 你需要举高 否则很容易进水 非常友情提示 抵达皇帝岛天空也没有要晴朗的意思 安顿好以后 老公跟船去浮潜了 悲催的我 只好默默的等着他归来 看了会剧 他们就回来了 天气不好 可小鱼还是蛮多的 我俩都没看见海龟 很遗憾 只好留给下次旅行啦 吃过午饭办理入住手续 我们预定的是瑞阿布瑞 如果下次再来 可以体验一下拉查 那边的海滩比瑞阿还好 因为我和老公晚上去那边悬崖餐厅吃的饭 虽然我们lost the way但 遇见了好心的酒店waiter 带我们走向了明路 很快就返回酒店休息了
11.2第十天
起床推开门 阳光明媚 天气好的不得了 就催促老公赶紧起床 去海边 顺便吃饭 自助早餐也非常nice 海水涨上来了 天气又好 简直美死了 躺在躺椅上感受着海风轻抚你的身体 没有任何烦恼 平时老公工作很忙 总是有不停的电话 全世界都离不开他一样 难得这样的清闲 12点我们就要办理离店手续 行李放在房间门口就好 酒店工作人员会帮你拿到luggage room 等你离岛的时候带上船就好 14点30酒店waiter打电话告诉我现在去码头登船 我们带着行李坐车去码头 船是15:45的 有导游来喊 跟你核对信息 然后上船 做好以后给你发西瓜🍉还有菠萝🍍享用 还有贴心的湿巾擦手 30分钟抵达码头 导游告诉你送回酒店的车号 就有专车送你回酒店 因为再次预定best western时候就涨到人民币400多 就随便订了一个酒店7Q确实便宜但是地理位置不好 有一种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感觉 放好行李出门寻觅食物 有一家NO.9餐厅 还可以吧 泰国菜 不过不推荐他家芒果糯米饭 齁得慌 我们在懒猫家预定的21点西蒙秀 19:50司机来接 坐车去剧场 到剧场还有将近一小时时间 剧场有免费的水和可乐提供 可去水吧领取 但是不能带进剧场 showtime是不可以拍照录像 罚款5000株 1000人民币 所以只要用心看就好 我和老公认为值得一看 尽管是对口型表演 却真的很卖力很认真的表演 有时候也感觉很心酸 去做人妖一生大概只有40年寿命 一般是家庭特别困难才会把孩子送去做人妖 在仅有的人生中要赚足够的钱 演出结束可以和人妖合影 他们都是一对一对组合 所以就要200株 不单照 我们俩都照了 他们一碰我 我还是紧张了⋯坐来时的车回酒店收拾好东西 休息 明天飞清迈

清迈

11.3第十一天
在懒猫预定特价送机29RMB 7:30懒猫送机就来接了 还好我起的早 预定单写的是8:00 所以一定要提前准备好 确实还是挺远的距离机场到机场也快九点了 办理好手续坐机场等候 一定要多穿点 机场和飞机上都超冷 外面30°市内冷气感觉也就17.8°左右 特别冷10:30起飞 迷迷糊糊睡一觉一看才11点多因为冷 需要热量 我们在飞机点了一份餐 稍微垫吧一点 飞机就要降落了 抵达清迈12:10取行李 同样也是定的懒猫接机 感觉还是很方便而且便宜 很快我们就坐车出发去清迈的酒店 据说这个阿莫拉塔佩酒店AMORA也是四星酒店 预定时候220RMB 离塔佩门很近 交通也很方便 中下午的清迈超热 这边的酒店一般都是14点check in 我和老公只好先去吃饭 找到一家点评不错的餐厅U GO离塔佩门步行十分钟左右 点了好几个餐食 味道很不错 推荐指数五颗星 价格也便宜 比芭东便宜不是一星半点 这顿饭花了797株 老板还给了打折券下次来可以使用 吃饱回酒店办理check in 安顿好 感觉很累 就睡了一会儿 晚上约上我的好朋友还有她老公 说来也很巧 我们不约而同的来泰国 虽然只是在清迈遇上 第二天他们要去曼谷 我们约好18点在塔佩门集合 一起出发去长安路夜市 吃的大烤串还有烤虾 又坐小车去了瓦洛洛也是 但是也没什么 就坐车回到塔佩门分开 相约香港迪士尼见

美莎大象营

11.4第十二天
今天和老公打算去美莎大象营看大象 早上司机7:10来接我们 坐上车抵达美莎差不多8:30 我们应该是到达最早的游客 所以没有什么人 先是坐大象 我内心还是很抵触的 因为大象要承担将近400kg的重量 在山上上上下下 很艰辛 可不坐象夫没有钱赚 大象的食物都要象夫去弄 大象每天要吃100kg的食物 一个象夫照顾一个大象如果象夫去世了由象夫的孩子接替照顾这头大象 他们工资很低 靠游客照相给小费来增加收入 我和老公买了很多香蕉喂他们 还看见一头刚出生九个月的小象 特别特别可爱 大象营还有大象洗澡和表演踢足球 画画 这大象太聪明 画的画真的很好看 几分钟就售卖完了 结束大象营行程 又去兰花园 半日游行程没办法 只能跟着去 还好就十分钟参观 又去水果市场 买了点水果 就送回酒店 饭也没吃 我俩躺床就睡了 傍晚 我们出门溜达找些吃的 又走到长安路 路过药店 买些药品 不知道吃什么 就选择了麦当劳 这麦当劳不便宜 两汉堡俩薯条两杯饮料就差不多90RMB了 走走转转的 回到酒店就快九点了 收拾收拾东西就休息了

清迈BUY BUY BUY

11.5第十三天
今天没安排任何行程 一觉睡到自然醒 还是很爽的 饿了 不想走远 就去U GO吃的菠萝饭还有泰式北咖喱面 因为太阳太晒买了点东西就回宾馆猫着 快傍晚时我们俩才出门 又去寻找药店 今天很幸运 找到了大家需要的鼻炎药 太不容易了 去夜市吃碗所谓的牛肉面其实就和方便面似的还90株 吃饱后想着再来次masage 毕竟明天就要离开泰国了 一个小时马杀鸡 给我俩摁蒙蒙的 不愿意走回去 就坐了小taxi讲价80株就回到Tapei Gate 看见一家boost 居然可以使用支付宝 嗯 这里友情提示711可以使用支付宝 特别赞 买了些家人用的膏药 就回酒店收拾行李 满满两箱子 准备明天回国

香港

11.6第十四天
不知不觉出来快半个月了 还真的是想家了 想念家里的饭菜 早上三点多就起来洗漱 预定懒猫接机是4:00提前下去退房 等了一会儿就上车了 凌晨四点的清迈没有车辆 机场离得也不远 我们办理完登机牌到楼上排队才4:25 安检进入登机口5:00才开门 只好坐地上排队等候 5点钟准时办理手续进入登机口 免税店这个时间居然开门了 但是我都没有时间仔细看一看 很遗憾 带着一丝遗憾上飞机 起的太早 上飞机就睡觉 飞机上特别冷 亚航的冷气不花钱 睡觉还消耗热量 在这里友情提示大家 千万不要穿短裤 在飞机上要填写去港入境资料 按照护照上对应写就没问题 下飞机以后排队交给工作人员 会获得一个在港可留七天的小纸片 千万不要弄丢了 办理好手续 拿上行李 买地铁票 我俩拖着行李游走在各种地铁上 终于抵达油麻地 可我们并不了解这附近环境 想着打个车吧 这司机大叔也是 明明离得很近 还带着我们绕一个大圈 居然还没送到目的地 我和老公又走了很远才走到 心里很生气很生气 花了32港币然后还没送到地方 差评 差评 差评 不知道为什么一回到国内感觉和泰国差异那么大呢 香港的人都忙忙叨叨的 看着我感觉可累了 就连红绿灯变绿灯时都滴滴滴的催促 可捉急了 节奏太快宝宝着实跟不上啊 泰国人民不管你是哪国人 看见了都会友好的冲你微笑 回到这里连问路都爱搭不惜理 心里落差很大 但是香港人民特别有素质 不管是上下电梯都是靠一侧站以便有着急的人先行过去 坐公交车地铁都是排好队 言归正传 终于找到宾馆 居然告诉我俩14点办理手续 简直崩溃 把行李寄存在这然后就赶紧下楼去吃饭 饿死我了 吃了两碗面 就花了差不多100港币 香港人民生活水平消费太高 来到这就感觉 消费高 生活节奏太快 因为今天是周日 街上人特别多 满大街都是周大福 周生生 帝陀 劳力士的品牌店 一看快14点了 我们就先办理入住手续 终于安顿好了 先暂且睡一会儿 太累了 订了闹钟 一个小时 起来收拾好 就出发去海港城 奢侈品一条街 哈哈 我这种穷人就看看就好了嘛 中国人民还是有钱 去看各种品牌化妆品 这人啊 好像不花钱一样 现在人民币兑换香港汇率一点不合适 一起是1:0.82现在是1:0.88所以价格上差的蛮多的 我一看人这么多 闹哄哄的 心里就堵 所以也没买什么就出来了 这很悲伤 我们就在这附近逛逛 吃了晚饭也很累了 就回旅馆了

香港迪士尼

11.7第十五天
今天和好朋友约好一起迪士尼 提前网上买的票 坐地铁乘迪士尼专线抵达目的地 有自助取票机哦 可以不用排队等候 今天天气超级热 紫外线太强 我们四个人取好票过安检 园区据说是不可以带食物进去的 所以还是早上吃饱饱的再来 我们入园还比较早 很多项目是11点才开始 所以经过一天的游玩发现 我们可以不用入园那么早 下午15:30有飞天游行 赶在这之前去就好 然后可以先去玩一下项目 看游行 然后再玩一些项目 因为这时间段基本都没有人排队等了 我们四个人玩的时候都是挑人少的先玩 不至于排很久的队 最后也都玩上了 但是因为去的早很疲惫也饿 就在园区解决一顿汉堡 人均100港币 有的餐厅可以刷卡 不过我们吃的汉堡还是蛮好吃的 算是值了 接下来去逛了逛园内的各种店铺 又做了mini小火车 吃了小爪子冰棍 就去排队看狮子王剧场表演 唯用震撼一个字去表达 看完表演就赶场似的往小镇走 看夜间灯光巡演 不过我还是喜欢飞天 晚上的都是灯光 不过也挺好看的 巡演结束就七点多了 因为七点半有烟火 这是大家必须要等的 我和老公就往门口方向走 怕结束时地铁人爆满 七点半 烟火表演准时开始 你看的迪士尼电影 动画片 开头什么样 放的烟火就是什么样 简直太美 好看 真的好看 就觉得一天的游玩完美落幕 基本结束时我和老公就跑向地铁站 买票 赶上有一班地铁 不敢想象后面会挤成什么样子 回到旺角 我俩就去寻觅胖姐小食店 吃卤肠的 可以去体验一下站在大街上吃大肠 排队人还是很多的 老公还是没吃饱 就去要了一晚面 35港币 就一点点 对于东北人来说 只能是垫底 反正也是大晚上了 少吃点就少吃点吧

深圳

11.8第十六天
一觉自然醒 太累 不想动 快十点才收拾 因为明天是从深圳飞回哈尔滨 今天下午的大巴去深圳湾 收拾好行李 退房 寄存行李 就下楼吃饭 老公找的吃叉烧肉盖浇饭 点了一份叉烧肉 一份一箱茄子盖浇饭 送一碗汤 花了92港币 香港的菜都是进口的 贵是一定的了 等了好久才上来 看你是大陆人 连服务员都爱搭不惜理 简直印象差极了 溜达溜达就回去取行李去尖沙咀 本想着再去海港城转转 可坐大巴初不能寄存行李 我们就坐在那等着了 本来是15:40的大巴 后来改签到14:40的 大巴上超冷 冷气十足 一个小时的车程抵达深圳湾 过关也不难 正常过 如果是老护照记得带着你的港澳通行证 需要刷过去 因为好朋友在深圳 告诉我出来就去排队坐出租车 不要打私家车 我们照做了 等了一会儿就到我们了 不得不承认深圳租车太猛了 给我俩都干晕车了 到宾馆我就不行了 我们住在南山区 好朋友说这里刚通的地铁11号线 因为可以直通机场非常方便还快捷 和好朋友约好在大剧院去吃椰子鸡 还是挺出名的润园四季椰子鸡 可能北方人吃不惯 但还是挺新鲜的 酒足饭饱 我们又一起看了电影 捉迷藏 我入戏太深 吓死宝宝了 从影院出来浑身是汗 哈哈 自己的锅自己背 和晓晓还有爽爽一起自拍了一会儿就回宾馆了 与爽爽约好明天上午一起吃早茶 回去就早早收拾休息了 离回家的脚步越来越近 内心还挺激动的

回家

11.9第十七天 回家
九点钟起床赶紧收拾好 就坐地铁去爽爽单位附近 约好的吃早茶 虽然没记住酒店名字 但是太好吃 时间紧 我们吃的匆忙 怕赶不上飞机 吃完就赶紧回宾馆取行李坐地铁十一号线去机场办理登机 一路顺利 给晓晓和爽爽分别发来微信就上飞机了 还是国内的航班好啊 有餐食有饮料 哈哈 晚上七点抵达哈尔滨机场 下飞机就感受到大东北的寒冷 早上还是绿树丛林 晚上就是白雪皑皑 还真是有点不适应 七点半的大巴回大庆 到家时候都十点多了 一路旅行平安 顺利 看到家人还有我的小臭狗 真的很开心 旅行日志到这里就完结啦 希望对要去旅行的小伙伴们有一些帮助

最后还想和大家嘱咐几句 和你爱的人要经历一场这样的旅行 经得起考验的爱情 这个人是值得你嫁的 因为旅行中会发生你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 这就很考验两个人
再有出去前尽量换好泰铢 多换点 到当地汇率没有国内高 而且随随便便吃顿饭就要700+株 支付宝和微信里也要存好钱在711超市可以用支付宝 有些店铺可以用微信 算是国内的汇率了 所以万全之策还是在国内换好泰铢 不要去当地换
懒猫(天猫店)有流量卡 信号网速都不错说是七天卡 但是用十天都没问题的 我们当时一人买了两张 觉得有点多余了
以下是四个必备软件 它 值得你拥有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11-16 17:26

引用 kimigmc 发表于 2016-11-16 17:26: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