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秋天的尾巴,稻城亚丁游记

科 (重庆) LV.3
2016-11-15 22:20 135/8

第一天 11月6日 重庆至雅安

之前忙碌的三周让我非常疲倦,并且重感冒未愈。早在几年前就想自驾川西了,但随着老婆的怀孕及之后宝贝的出生,行程搁置了下来。今年10月份,宝贝两岁多了。爷爷婆婆带他去海南过冬,加上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上映,更加坚定了我的决心。冒着天下之大不违,向我的领导请了一周的假期。11月6日,在等待了我老婆两位朋友一天的情况下,我们终于在晚上19:00出发了!经渝遂高速_转向资阳_眉山_到达雅安。全程4个小时,过路费182元。

雅安这个小区式的公寓酒店不错,性格比超高!110元

第二天 11月7日 雅安至康定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 从雅安出发都10点过了,之前收到消息,雅安走318国道飞仙关的洞子在修,但是好像从11月10日才开始交通管制。所以,还是选择了走飞仙关到天全

图中看到的桥,我也没弄明白是什么桥,过了飞仙关下来,就看到它了。貌似一个景区,还有专用的免费停车场,而且就在318国道的路边,我们就停下来到此一游记录一下,😄

可惜天气不佳,下着小雨,不然这个地方应该非常美丽。过了飞仙关,海拔慢慢就开始往上走了。此时海拔大概600米左右,为了及时应对高原反应,还专门让同行的女士下了一个海拔测量的app。

看我老婆和同行的两位女士兴致多高,打着伞走这么远都要去看清楚到底是个什么桥

时间已是中午,就在飞仙关318国道的路边找了一家中餐馆,吃雅安鱼。说实话,鱼一般,腊肉还不错,价格偏高。鱼,腊肉,和一个汤,花了300多元。

午饭过后,继续赶路。翻越这次行程的第一座山,二郎山,海拔3400米左右。海拔的急剧上升,使得我老婆出现了胸闷的高原反应,马上服用了复方丹参帝丸,症状就减轻了,简直是神药啊!

翻越了1个半小时的二郎山,终于来到了泸定,海拔1300米,大渡河汹涌的河水看上去十分壮观!

三个女人趁我停车的时候,跟随一个县长打招呼接待的团队混进了泸定红色纪念馆。本来今天纪念馆是闭馆的。我走到门口,跟门卫说,我和他们是一起的,刚才停车去了。原本以为门卫可以给我开门,让我也进入。结果让我非常郁闷,门卫直接来一句: 驾驶员所,你就在外面等吧!😒

哎,进不去,只好一个人给大渡河照相

等了半个小时,三个女人才出来,非要来看什么泸定桥。门票10元一张,这个时候同行的女士居然从包里掏出了两本残疾证😓。我想问: "你是脑残,还是那里残疾呢?"😄 免了两张门票是必须的

一路沿着大渡河,前往康定。从泸定出来的路况就不是很好了,水泥路面,被大货车压坏了,很多小坑,而且大货车超多!建议动力不好,提速慢的车,谨慎超车,对面过来的车是不会让你的,安全第一。还好我的小高动力提速还行,一路狂超

18:00天还没黑就到达康定,这一天开车较累,找了一个比较好的酒店入住,谁知办理好手续,被告知19:00全城停水。于是,急冲冲地到房间洗了个热水澡,洗的时候心里面都是慌起的,生怕还没洗完就停水了。

出门觅食,在大众点评上搜了一家野生菌汤锅。离我们住的酒店步行5分钟,过段前往,带上兄弟伙送的深蓝伏特加。ps:本来兄弟伙带女朋友开车一同前往的,还约好他带酒,我带药。结果,出发前和女朋友吵架,不去了。非常郁闷地把酒丢给了我

康定这家野生菌汤锅非常棒,味道鲜美,纯正。价格也比较公道,我们四人点了3份野生菌,几份素菜和肉类,才300元左右。可以说是住康定必须去吃的一餐。大众点评的推荐的确没错👍

吃完后,漫步在康定小雨的街头,零上1摄氏度的气温外加有点风,感觉有点小冷,不过还是非常地惬意。回到酒店,听酒店的工作人员说明天我们即将翻越的海拔4500米的折多山下雪了。我问他们,你们那里来的消息呢?他们告知我,在这个即将入冬的秋季之尾,只要康定县城下雨,折多山必下雪。我郁闷了,开始担心明天的行程,毕竟高尔夫6是两驱,又是南方常用的夏季胎,我又没有准备防滑链。明天如果天气没好转怎么办呢?不管了,车到山前必有路,先睡个好觉补充体力⛽️。康定的海拔2500米左右,一般来说,睡眠质量还能保障。如果在这个高度,你都出现头晕,胸闷,想吐的情况。我的建议是,你请打道回府吧!因为从明天开始再往里走,海拔3700左右是常态,除了中途路过的雅江县海拔2500米以外,就只有终点亚丁香格里拉镇是2800米。几百公里的山路,海拔落差在3500米至5500米,高反严重的是经受不住的。

第三天 11月8日 康定至稻城

早上相约7点在酒店大厅吃早餐,结果还是睡到8点才起来。酒店的免费自助早餐还不错,吃得饱饱的。退房时,酒店的工作人员告诉我,昨天从新都桥方向返回的客人,由于折多山大雪,被堵在了山上,凌晨5点左右才下山入住😒。出门把小高发动预热,车内显示室外温度为零下3摄氏度,还好出门前车更换了新的电瓶,否则估计是打不着火了😄。这时,天空开始飘着雪花,估计是要去买套防滑链才能翻山了。找了一家路旁的修车店,180元一套,价格还可以接受。

出发进入了折多山的爬山路段,天空开始慢慢放晴。但是路面还是比较湿滑,由于前方交警为了安全对大货车限行,所以堵车比较严重。小车必须超车上去,才能通过。

看吧,一路超车上来,还是被堵住了,关键是对面随时有下山的车辆,想超车也不是很容易,随时要往货车与货车的空隙里面插队进入,否则就把对面的下山车道堵住了。

终于过了货车限行的关卡,可以慢慢上山了,由于天空放晴,冰雪路面已经不存在了,小车不装防滑链也可以通行,我顿时无语了😓,防滑链估计只有下次再用了

翻过了折多山,天空已经彻底放晴,到达雅江吃午饭,休息休息

找了一家方便停车的中餐厅,吃了午饭3菜一汤还不到100元😄,味道也还过得去。

吃完饭继续上路,翻过天路18弯,海拔就一直持续在4000以上,我个人毫无感觉,一路的风景让我开车的时候异常的激动,听着音乐,在高原上飞驰,很是享受。不过同行的女士就比较痛苦了,出现了各种不同的反应。头痛粉,复方丹参帝丸,葡萄糖干粉,成了他们应对不适的良方。

在山顶遇到了一群公司组织出来的车友,强烈要求我们帮忙当下群众演员😄

翻过折多山后,路况就非常好了,货车也比较少。直道基本上车速都在110至120左右,弯道一定要提前慢慢减速,过u型湾的车速最好不要超过40,否则后排的乘客会非常的难受,因为后面的路段一直到亚丁u型弯道非常多,至少几百个。不想她们吐在你车上,就温柔地过弯吧😄

又到了一座山的垭口,停留下来休息下,抽一支烟,照张照片表示到此一游吧😄

由于之前同事提醒我,理塘最好是不要进去,康巴汉子的聚集地,治安可能不太好,直接到稻城。于是我放弃了去理塘⛽️,理塘稻城还有150公理的山路,过了理塘后,我才发现油可能不够了,电脑显示还可以跑140公里。其实我一点都不着急,我想前面肯定有加油站。希望是丰满的,结果是残酷的,翻过了兔儿山,离稻城还有80公里,我的仪表盘的油灯开始变黄报警。问了一个当地的村民,说是要到了稻城才有加油站,电脑显示还能跑65公里。心里有点发毛,只能不管了,一直朝前开。这时候就不能管后排的女士舒服不舒服了,一切以最节油的模式来驾驶,翻过了海子山,离稻城还有50公理了,电脑显示还能跑45公里,心里抱有一丝的希望

海子山过了后直到稻城,一路都是平路和下坡,我的小高居然公里显示能跑的距离越来越多。最终有惊无险地顺利抵达稻城,97号油6.8元每升.比重庆贵2毛钱,顿时让人加满油,让小高喝得饱饱地。

这一天的行程比较累,吃了饭,在稻城找了一个客栈就住下了。稻城海拔3700米,此刻异常疲倦的我,想睡又睡不着,一直到凌晨两点看完星星后才迷迷糊糊地睡到天亮。3700米左右的海拔对于我们初到此地的人而言,睡眠质量是无法保障的。第二天一早起来,发动车子,才发现前挡风玻璃已经结冰。

第四天 11月9日 稻城至亚丁

吃了早餐后,在稻城的标志白塔留个影吧

稻城亚丁香格里拉镇距离100公里,山路,路况极好。中午就到了香格里拉镇,海拔2800米,到了这里,我们大家都要感觉到比在稻城舒服很多。由于昨晚没有休息好,所以大家都不愿意下午进去景区了,吃了午饭后,晒晒太阳,睡个午觉是非常正确的选择,为明天的冲上牛奶海和五色海做好体能的储备!

图腾酒店的性价比超高,180元每晚的价格非常便宜。据说国庆节的时候,同样的房间价格卖到了1000多元

黄昏时分漫步在亚丁香格里拉镇的街头,寻找晚餐!

还是继续吃野生菌汤锅吧,暖胃,但是比起康定,这里的味道就差远了

第五天 11月10日 亚丁景区

昨晚2800米的海拔让大家都睡了一个好觉,晚餐后,去超市购买了进山需要的干粮和水。我给自己准备了一瓶大的脉动,两罐红牛,两块德芙巧克力,两块士力架,两包压缩饼干。

开车从香格里拉镇到景区售票点3公里的距离,免费停车,门票加景区交通车票270元,冲古寺到牛场的电瓶车往返80元,一人就着了350元,个人觉得这个票价有点小贵。这里的残疾证要联网查,所以只免了一张120元的门票 还是不错了😄

电瓶车上被偷拍了

到了牛场已经是11点,为了能够顺利登顶,老婆主动提出不托我后退了,我们就分开行动吧!

一路风景的确很美,不过这个秋天的尾巴似乎已经过了吧😢

好吧 从牛场到五色海5公里,一点也不远呢

还有3公里,感觉这么轻松呢!

剩下的3公里也太难走了吧 休息一下

看到路有多陡了吧,翻过上面的垭口,你才算有机会接近牛奶海

终于翻过垭口,心情太高兴了

翻过垭口后,一路就是小上坡直到牛奶海和五色海的交叉口

终于还有一半就到五色海了,拿出一罐红牛给自己补充下能量吧😄

回头照一下牛奶海,手机照的相片似乎不行也

下到五色海边上,没有五种颜色呢

这个角度还行吧😄

给我照相的人真是脑残啊

手指苍天,我来了

来吧,小伙伴们上来了4人, 我老婆和高反严重哪位果然没能上来

继续挑战,勇攀高峰👍

还是下去看下牛奶海吧

不去了,没意思,一看就不如五色海美,休息休息

开始返回,在垭口再留个影

下山途中还能给小动物照相,证明我还游刃有余

此刻已经是下午16:00,给老婆打电话,被告知已经回到香格里拉镇的酒店,让我自己下山回去😒

第六天 11月11日 亚丁至康定

全天开车早上8点半出发,下午17:30到达康定。回程感觉这么快呢😄

第七天 11月12日 康定至乐山

到了乐山就开启了吃货模式,一路吃到胃抽筋😄

这家古时香强烈推荐,非常有特色

第八天 11月13日 乐山至重庆

到家了,好疲倦,这8天的稻城亚丁自驾非常顺利和愉快!每个人所有消费在1800元左右,还算经济实惠,总的感觉,如果你没去过,就一定要去一次,反正我不想去第二次了 😄。祝大家有个愉快的旅程 加油!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1-16 13:26

没什么可羡慕的 累就一个字 😄

2016-11-16 13:37

我国庆刚去完,那时候人可多了,不过景色要比你这时候的绚丽多彩一些

2016-11-17 21:52

引用 幸福 发表于 2016-11-17 21:52:49 的回复:

回复幸福:对,那个时候人山人海

2016-11-17 21:57

引用 科 发表于 2016-11-17 21:57:46 的回复:

对,那个时候人山人海

回复科:嗯,那时候想着要去牛奶海的,结果花时间排队进场出来都花了3个小时,根本没机会上去

2016-11-17 21:59

引用 幸福 发表于 2016-11-17 21:59:07 的回复:

回复幸福:下次不是旺季再去吧 自己上去了 感觉还是不一样的

2016-11-19 04:54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1-21 10:53

引用 sofia 发表于 2016-11-21 10:53:30 的回复:

回复sofia:能曾经生活在那么美的地方,真是人生中幸福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