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ilan,我们的第一次

huayiyi (佛山) LV.6
2016-11-15 22:20 602/5
  • 出发时间/2016-10-26

带着爸妈去旅行,是我2016年的计划。而选择普吉岛,是看中了丰富的海岛资源,到处会说中文的泰国人和朴实的人文环境。这次我和朋友两个家庭,八个人一起出发,其实,对于我和我朋友是一个挑战。毕竟,人多啊。

注意事项

1.泰铢建议在国内先兑换好,在国内兑换汇率大概是1:5,在泰国当地兑换汇率大概是1:4.6;
2.普吉岛到处是说得溜中文的泰国人,语言问题不需要担心;
3.海岛地方,建议多自备浮潜袜、防水手机套,防晒霜,帽子;

吃为主,逛为辅,总之好犀利

一群广东人到地方,第一时间干什么?肯定找吃的啊!

手臂粗的濑尿虾,采用隔水清蒸的方式,保留了濑尿虾原始的鲜甜,回味无穷哦

香甜浓郁的芒果配上恩爱缠绵的糯米,这个芒果糯米饭,我给五颗星

酸甜鱼,对于我这里无敌喜欢酸甜的人,就他那个汁,足够我吃三大碗饭了。

菠萝饭应该是泰国菜的一大特色,但我觉得好像就是一碗炒饭放在菠萝盖里面,好评一般哦。

我们在这吃了好多顿了,大众点评也可以结账,感觉性价比挺高的,味道也比较不错。

最后强推一款美食,真真真的平!靓!正!强推强推强推

这里的水果不但品种多,味道还是绝对一流的。等等,我要抹抹口水先~

快要离开的时候才发现,路边的水果摊比big c超市里面的东西便宜很多,那,要聪明点咯

这个小菠萝,在广东好像没有见过。不知算不算特产,不过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好吃,超级甜。谁吃谁知道。这里菠萝不像我们那样用盐水泡完再吃的,但是在这里吃菠萝,完全没有嘴巴痒的情况发生哦。

大家好,我是菠萝推广大使~

吃完了干什么,逛啊!

这是他们的酒吧一条街,想坐下溜达溜达,但是被人拉住了,你们懂的~

骑大象好像是很多旅客到泰国必游得项目,但是还是呼吁大家不要这样做;很多骑完回来的,都反映,如果大象不愿意动的时候,坐象头的那位指挥者会拿起手里的镰刀往它头上敲。

比较有名的购物中心,不过买特产的话,里面超市卖的比外面商店的贵很多,有些贵一半左右。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

看着他们笑容,真的觉得这趟旅程很值得。

这就是我们这次的团友,来来来,先整张大合照,茄子!

斯米兰群岛-珊瑚王国

得瑟一下。
斯米兰群岛开放时间通常为每年的11月至下年的四月。今年提前开放岛屿,10月底就可以登岛。这说明,我们第一批的幸运儿,哈哈哈哈。
抓狂二下。登岛前一天,我来M了!!!这说明了,在这个珊瑚王国,我不能下水,我不能浮潜,我不能放肆的戏水,呜呜呜呜。

米兰的美真的很难用言语形容,直接粗暴点上图吧!

从芭东海滩到斯米兰岛,车程一个半小时+船程一个半小时,后面承快艇的那一个半小时足以让我吐得翻天覆地,不过船上的土著对每一位晕船的成员都很贴心照顾。这里,除了景色很迷人,这里的人也让我流连忘返。

忘记了这个是几号岛了,他这边很多岛屿都不让上,说是为了保护岛上环境,营造一个海龟孕育的环境。在潜浮时候,当地人会义正言辞地跟你说,一定不能上岛,石头也不能碰,一旦上岛,会有人拿枪bang你的!!!感激他们的“墨守成规”,才有我们现在的所看,所听作为我们,是不是应该也有所反思,有所学习呢?

真正美,何须P。人在自然面前是多么的渺小,小圈圈以外的世界是多么的丰富多彩。尽情地享受你所看,你所经历的一切一切吧。

好喜欢这里的人儿,简单纯朴。

米兰两天游,他们一共去了三个地方潜浮。听他们说,在海底,可以看见闪闪发亮的珊瑚和鱼群,鱼儿都不怕人的哦。我,也只能靠想象了~

两位妈妈。

好像我很重一样,讨厌!

两姐弟。

简直是弟弟力Max,可惜我弟抱不起我~

来,举起你的双手,跳一个,笑一个。

快,把围巾,还给我!!!

碧海蓝天面前,来,茄子~

我也只能在海边跑跑了;

一起跑起来哦。

叔叔,真的很会桥动作咧~男模一枚哦!

我爸:在这里帮我拍张照。我:为什么要在服务费付款那边拍照估计,是看中牌子上面看不懂的那一串东西吧!

可以直接拿来当屏幕壁纸了,有木有!!!

有一天早上,导游问我们,要不要去这岛上附近的小山,山顶上可以看到整个岛的美景?上山大概600米。(岛上保护很好,岛上不允许游客穿鞋子,浮潜袜除外),然后我们八个人就跟着导游屁颠屁颠的上山去。。。
然后,就成这样了

我觉得,完全被导游骗了。我们可能爬上了大概有6/7个大约60度的湿泥坡,行走在陡峭山峰之间。到最后,晚节不保,摔了一跤。
虽然艰辛,不过看到全美景,还是很值得

晒了两天,说是当地土著,没人不相信。个人觉得在泰国,涂多少防晒霜都没有什么用。倒不如放开束缚,好好享受阳光。

在斯米兰,我们没有选择岛上住木屋或者帐篷,最后选择的是船宿,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

船上空间不大,但是热水足,空调足。

这里的船员真的很好很好很好,每次到吃饭时候,都会到房间敲门提醒,持续性地,敲到你出来为止。这里的,让你给小费给得很舒心!

在船上,吹着海风,听着歌(应客人需要,播中文歌),真的好惬意哦~

晚上,我们就停在这岛屿边上,静静地吹着海风,感受这不一样的斯米兰

这次旅程,带着爸妈完成了2016年的目标。看着他们的笑容,觉得这,真的很值得。当我们长大时,除了自己到世界各地到处玩时,也应该带着我们父母,像小时候爸妈牵着我们手一样,牵着他们去更远的地方。

我们,还有无数次的下一次。

这次,带着父母出外,完成了2016年计划之一。看着他们的笑容,觉得这,真的很值得。在我们长大时,除了自己多出去走走之外,也应该牵着他们,让爸妈跟着你的脚步;就像小时候爸妈牵着我们一样,带他们去更多更远的地方。

我们,还有无数个再次。

引用 huayiyi 的文字:

大家好,我是菠萝推广大使

难道是因为菠萝太好吃了申请做推广大使么

2016-11-16 15:25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1-16 17:2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11-16 15:25:17 的回复:

难道是因为菠萝太好吃了申请做推广大使么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谁试谁知道,真的很好吃呀

2016-11-17 08:53

引用 已经不太脆的土豆条 发表于 2016-11-16 17:26:16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已经不太脆的土豆条:真的觉得很有意思哦,特别是看回之前自己的写的,感觉爆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