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不泰囧:奇葩团队曼谷普吉六日游

2016-11-15 22:24 122/3
  • 出发时间/2016-10-01

出行前的话

磨磨唧唧挤完第一篇游记后,还有继续写的冲动,就算是有了成果就有了动力了,好歹辛苦没有白费,生活中的美好那么珍稀,痛苦是永恒的、快乐是需要找寻的。
        六月份就和研究生的朋友们商量着去泰国,可是大家天南海北各行各业实在太难统一行程时间了,直到8月中旬三两朋友游黄山时,才确定了几个可出行的人并冲动买了机票。这时候的票价比六月份已涨了2K+。之后的一个月,另外几人也陆续确定出行,队伍庞大了起来,8大人1宝贝的组合把原先的同学游实践为家庭游,那你们到底有没有考虑过单身狗的感受!
        10.01 杭州-曼谷 国航 CA733 萧山机场-素万那普机场 08:50-12:05 (4h15m)
        10.07 曼谷-杭州 国航 CA716 素万那普机场-萧山机场 03:00-07:55 (3h55m)
合计4982RMB。
        另外还有分别从合肥上海北京出发,有的提前一天到,有的直接略过曼谷飞普吉,最终大家汇聚到一起,这是毕业三年后难得的一次集体旅行和相聚,十分珍稀。
        泰国落地签价格突然翻倍,所以选择在淘宝上找代理办签证。北京签发的护照若寄往北京办理签证只需要一寸照片加护照即可,否则在其他地方办需另外提供户口本暂住证之类的证明,麻烦死了,找的北京中青旅共花费:239代理费+22EMS=261RMB。一周内出签。
        在蚂蜂窝上提前预订的房间。
        10.01-03 曼谷暹罗广场的青旅,卢巴酒店(Lub D Bangkok,Siam square)。女生宿舍床位两人两晚共362.96RMB。混合宿舍床位两人两晚共302.4RMB。大床房一间两晚共花费502.62RMB。
        10.03-06 普吉最热闹繁华的芭东海滩,芭东小憩酒店(the nap patong)。标准间两间三晚共花费3023.2RMB。豪华大床房一间三晚1574.4RMB。
        个人平均住宿费:曼谷91RMB/DAY、普吉252RMB/DAY。
        对沙滩海岛的美好期待让我忍不住预订好的酒店~
        九月份淘宝买了happy电话卡,原价299泰铢合60RMB淘宝价38RMB,七天打电话和流量绝对够用了。后来小伙伴在机场买了truemove公司电话卡,居然也是299泰铢,同流量同话费。美女服务员说truemove是泰国最大的移动电话公司,效果最好,后来证明自己的happy卡用起来也没觉得拖累。
        买好机票后查攻略定行程,由于旅程太短,小伙伴在清迈和普吉投票中选择了普吉。冲动买机票的后果就是,确定行程后傻眼了:途中必须往返曼谷普吉,浪费时间还多花钱,早知道就杭州曼谷、普吉飞杭州了!往好处想,最后一天在曼谷买买买还是挺不错的,不用搬着血拼成果到处跑…九月初查了曼谷普吉往返机票,四百块左右,连续几天没什么变化,九月中旬再查居然涨到七百多了,于是赶紧下手。
        10.03  曼谷-普吉 泰国航空 TG1283 廊曼机场-普吉机场  09:25-10:45
        10.06  普吉-曼谷 泰国航空 TG1284 普吉机场-廊曼机场  11:30-12:55
合计714RMB(保险另加60RMB)。
        二次买机票的教训:提前规划和准备是多么重要!!
        由于有泰国友人陪同,所以对每日的出行没有太多担心。攻略看了不少,该去想去的地方也查的八九不离十,剩下的就是去感受了。不仅有美景美食好友相伴,还有旅途不可避免的疲劳烦躁,以及多人同行必备的迁就忍让。好的坏的都是真实存在的。

D1 抵达曼谷

临行前一晚还去学游泳,真是服了自己,为了享受浮潜姐也是拼了。三次课了还是没掌握最简单的蛙泳,一直在跟腿部动作较劲…然后去银行取经费加收拾行李到凌晨。提前预约了6点20出发的滴滴,发现早二十分钟和晚二十分钟出发的预估价格差了近30块,嗯,睡觉很重要,打扰司机师傅睡觉后果很严重。
        七点不到就到机场了,除了值机柜台人都不怎么多,不像是过国庆该有的样子~登机口很多女孩,原来在等exo。真不能理解为啥要放弃好好的懒觉跑来等几个韩国人。第一次在头等舱休息室,冰柜的饮料小吃好丰富随便拿,原谅我没见过世面~临登机看到几个韩国明星带着鸭舌帽被保安簇拥着一阵风似的走到休息室最里头,然后坐下各玩手机,也不知道是不是exo成员,毕竟姐不认识他们…伙伴小Z远远的举起手机想拍个照,对方保安很嚣张地指着我们叫喂,真不爽。迎面一大姐说小伙子你比那明星顺眼多了,话说当时我就应该举起手机对着咱自家帅哥尖叫狂拍,气死他们~
        泰国时间早十一点四十五分到达机场,本来打算在机场换泰铢的,结果所有兑换点的汇率都是4.66,低的可怕。临时换了200人民币应急用,买了二杯咖啡和一张truemove电话卡。坐在三楼的meeting point 等从北京出发的小伙伴小C和F,以及泰国同学黄黄来接机。异国他乡有位朋友周到热心的帮助真的好省心省钱啊~感谢黄黄同学给我们兑换5.1的高汇率泰铢以及接送机,太烂的交通让他昨天开了六个小时的车接了合肥来的小伙伴小X,今天又要过来接我们,累的要命不说还被我们拖累没法直接飞普吉见女朋友。机场有好多免费Wi-Fi,注册即可使用两个小时,过期重新注册。终于可以用谷歌地图了也能上youtube,国内没有的福利哎,googlemap在之后几天的行程中派上了大用场,想起上次在国内高铁上碰到两个印度老外,谷歌用不了又找不着英文版的地图,我只能帮他查清单上的每个景点路线…百度为啥不弄个英文版呢。下午三点终于等来了C和F,机场也被我们逛遍了。黄黄又是二个小时的车程带我们到市区,接上提前一天抵达的合肥伙伴小X及家属3人,努力塞进一辆车去吃晚餐。

抵达素万那普机场,机场感觉比较纯朴,房顶都像没装修似的……一路走居然没看到多少人,实在有些吃惊,直到2楼的meeting point人才多了起来~

泰国前查攻略,看了至少十几篇游记攻略,头都大了,有那么多看不懂记不住的地铁站名、景点名、还有不同汇率的货币兑换点等等,来了之后机场一张地图就全解决了,都有中文标识一清二楚,谷歌地图也非常靠谱,路线规划让人不担心迷路。曼谷街上的广告都有中文,身边都是亚洲面孔,走哪都能听到普通话,完全没有出国的感觉。我们入住的卢巴酒店在national stadium 站,吃饭在商圈siam,两者只差一站BTS(空中地铁)。

第一顿美味晚餐,是很棒的正宗泰国菜。黄黄把车停在店门前的空车位,那可是被保安徒手把其他两辆车推开得到的车位啊,我们都看傻了。菠萝饭、荷叶包鸡、冬阴汤、椰子煲汤等等名字可能记错了的菜,泡上泰国大米饭,真的不要太撑~

siam商圈三大商场连在一起的,之前还纠结逛哪个会不会逛迷路,真是想太多,来了随便逛就好了,就是牌子好多不知道买什么,网传汇率最好的super rich 兑换店在siam地铁站就有一家,酒店门口也有一家,不用担心找不到。饭后闲逛,商场门口表演民族舞的架子鼓的唱歌的,伴着喷泉灯光,一切都热闹而有序。

泰国的第一天,看各种浓妆艳丽的美女、看热闹的商圈、吃泰国美食、聊好久以来没有共享的八卦,这就是旅行的样子…没按计划去湄南河没去考山路,八点返回酒店,干什么?打牌~
        泰国聚众打牌算赌博性质,因此大晚上的躲在唯一一间大床房玩六人升级,还要小声以免吵到小朋友睡觉、椅子只有一把,几个男士得站着,可还玩得兴奋,平时难得凑到这么多牌友,只能在出国游的时候顺便把国粹也带了出来~

D2 大皇宫卧佛寺 chatucha市场

早八点在酒店附近的711买了早餐,这里的711就像小型超市比在北京去过的几家大很多。泰国的711、familymart这种小便利店特别多,店里的商品种类也很齐全,应有尽有,听说正因为如此泰国几乎没有大型的超市,也确实没有看到。付账的时候发现是可以刷支付宝的,而且汇率好高啊,1:5.1694,自此以后支付宝成了大家买东西的首选。还在买早餐的时候,黄黄的两个表妹来酒店与我们碰头,因为黄黄要提前去普吉约会了,安排了二位表妹陪我们,十分贴心~一个表妹名字叫oil,另外一个表妹名字太难念,还在读大二十分羞涩也不太说英文。后来看到一空姐名字叫做fun,于是很好奇泰国人的名字到底是怎么取的,黄黄的英文名字peera就挺正常的啊,而且很有泰式风味。幸好今天是周日,她们有时间陪我们走走,一整天的时间,二位表妹跟我们一群人到处瞎逛,也没有嫌无聊嫌累嫌烦,一直很耐心的带我们去这去那。
        八点半,表妹们带我们打车出发第一站——卧佛寺Wat Pho和大皇宫。这种景点就像我们在杭州主场带客人去西湖、在北京主场带客人去故宫一样,oil也带好多朋友来过了。卧佛寺门口很多人排队买票,多数是中国人的样子,500泰铢一个外国人,泰国人免费,包括卧佛寺和大皇宫门票。
天气很热很晒,大家都眯着眼睛等着,进了大门全是金碧辉煌的宫殿,听说确实是金子做的,包括墙壁、屋顶、门口的守门神等都金光闪闪,细看上面还镶满了宝石,连一个脚指头都刻的十分精细,让初来乍到的大家十分惊奇,直想扒拉一颗宝石带走不可~绕了大半圈,已经大汗淋漓,慢慢审美疲劳了,与oil的英文交流一直处于半懂不懂、似懂非懂的状态,墙上的壁画只能看个大概意思。逛来逛去也没搞清楚这里到底是卧佛寺、玉佛寺还是四面佛,攻略没做好,脑袋有点懵(最后走的时候才了解,四面佛在市区离我们酒店不远处,可惜最终也没去成)。后来进了一个必须脱鞋的殿,只有泰国人才能进到佛脚下跪拜,外国人只能在周围一圈看看,出来后跟着oil走到了大皇宫。碰到一个国内旅游团,导游正在跟大家讲应该从哪个角度拍照,路过听了一会觉得很舒服,还是中文好。在大皇宫门口走了一圈,正好看到似乎是巡逻的礼兵队伍绕行,最前面的士兵打着鼓敲着节拍,后面的士兵走二步迅速摆一下手,节奏很有意思。看看时间才十点,果然这种文化深邃精深的地方不太适合我们一群理工科脑袋。

脚趾头都雕刻的无与伦比…

从大皇宫出门左转不远,步行就到wanglang码头,oil带我们坐船3泰铢一个人到河对面的wanglang market ,随便走走逛逛,体验了一把平常百姓日常生活,这里没什么可买的,市场很挤走路还得单行避让,大家边走边买些街边小吃,烤香蕉很好吃,橘子汁也很正,逛了一会11点午餐在市场中一家叫Susanna的餐馆解决,仍旧是标准的泰式菜,冬阴汤、蟹肉、茶叶包鸡肉等,有的伙伴吃不惯泰式菜,味道辛辣且带酸味(国内吃到的多是味道酸且带辣味),我却怎么都吃不够。

坐船到wang Lang 市场

这天天气真的很不错,云朵跟假的似的,看了一眼就赶紧低下头,晒的厉害

左边蟹黄鸡蛋,中间冬阴功,右边不记得了…… 吃不够的

午睡点到了大家都有些疲惫,在餐厅休息会后打车去chatucha market,车上一个小时都睡着了。4岁小宝贝天天平时一副冷酷女王的小模样,谁逗她都不说不笑,结果每次一上车就立马睡着,实在太萌。chatucha market曼谷最大的小商品市场,不同的区域有不同的商品类别,衣物、装饰品、香料、家居、零食等。今天的雨时大时小,大家只能在室内走走,碰到雨小了就冲到对面厅里。也不知道买什么,逛的比较无趣……大概三点半打车返回,每人买了几包榴莲和芒果干,以及冰箱贴等小东西,市场的东西确实是优惠的,后来在商场及普及岛和机场看到的小吃小礼品都没有这个价了,当时不想多拿东西没有买,后悔了。金枕头榴莲干最好吃,220泰铢一大包,其实里面只有4小袋,一袋只有4-5块,净重100G总重210G。后来回家后在淘宝上又淘了不少,味道类似。

有名的卡图卡周末市场,类似于小商品批发城,十分拥挤,因为下雨吧人不太多

从市场打车回酒店一个小时左右。稍微休息半个多小时,商量后大家放弃了晚上去考山路的打算,在siam中心的LAEM CHAROEN SEAFOOD吃了海鲜大餐,5357泰铢。
吃完饭大家略逛一会,回到酒店休息,九点半到11点半打牌。

D3 抵达普吉 芭东海滩

我们四拔从不同地方抵达泰国的伙伴,国内飞曼谷时间不统一就算了,曼谷飞普吉居然也买了四趟不同时间的航班:一组合肥小X同学全家亚航8:40,一组杭州泰航9:25,一组北京小C同学及家属亚航9:55,还有黄黄女朋友小R直接上海飞的普吉。这是一支奇葩团队。早上5点40分起床,大伙分二拨人打车到机场,咱没有走topway的车少收了70泰铢的过路费,时间只相差10来分钟,司机师傅是好人,提前问我们走哪条道了。11点半一行6大人1小孩在普吉机场出口租了一辆minibus到预定的the nap酒店,1200泰铢。人多就是好啊,不管去哪里都租车,分摊到个人也没多少钱。先吐槽一下泰国的航班:泰航,莫名其妙给我们安排了thai smile航空公司的联合航班,飞机看起来比旁边的泰航飞机差个档次,不过有机餐,食物不敢恭维,冰柜拿出来的面包卷夹不知道是什么的菜,关键面包还是黑不溜啾的,看起来好碜人。亚航,晚点30分钟是大过,没有机餐。

从机场到NAP酒店办理入住后,按大众点评找到就近的华侨海鲜酒家吃饭,味道还不错,一打听一公斤的螃蟹比之前在SIAM吃的便宜太多。姐之前查那么辛苦的攻略都白做了,在曼谷的时候问黄黄知不知道NARA餐厅、MK火锅、建兴酒家,他居然摇头,有没有搞错,不过有导游我们也不操心了。来了普吉后,一群奉行自由主义大行散漫风的队伍,什么oishi buffet restaurant?acqua restaurant phuket?管你是什么

饭后大家散步到期待已久的海滩边,难掩兴奋啊,在海边玩水都能几个小时不嫌累的,打水仗、玩自拍、沙滩画画、不亦乐乎。如果当时知道第二天皇帝岛的海滩长什么样,估计就不会那么激动兴奋了~
      海滩玩了个够,小朋友累了冷了,被带回酒店休息,剩下的5位伙伴在芭东地区闲逛。离海边越来越远走到几乎没有什么人的空旷街上,路边有小货车卖水果超级便宜,30泰铢能买满一塑料袋子。还碰到一家批发护肤品的店,711卖299泰铢的洗面姐居然只要100多,犹豫N久还是没敢下手。绕回酒店的路上,几人合买了二盘PANCAKE,香蕉芒果口味和香蕉菠萝口味,好吃,炼奶依然是我的爱啊,想起在北京的那家桂林米粉店里的龟苓膏~6点回到酒店,大家换上泳衣在酒店的泳池游泳,没办法,泳池开放时间早8点到晚8点。这次的游泳居然让我有些知道如何换气和配合,好开心。后来三位男人们每天一有空就去泳池游泳,羡慕死我们几个女生了,有的不会游、有的大姨妈不让游、有的不想天天洗头……

晚8点出门,大家已经有些累了,网评颇高的第6号餐厅人满为患,于是选择了斜对面的一家,泰式菜也很美味啊,毕竟各家竞争激烈不会差到哪去。点好菜大家坐那不说话了,姐问要不要喝水也没人回应,水买回来了还不是照喝。饭后自由活动,大家再次践行了我行我素的旅游风格,不过也许每个人都很舒心~与小R逛街,啊啊啊,乳胶枕、ELE面膜、MISTINE彩妆、SNAIL面霜,都好想买~后来在机场看到1288泰铢的SNAIL面霜,再次想念在普吉这里看到的899活动价。

泳池中的宝贝

逛累了,回酒店前与小R再到海边玩跳跃式自拍,还把酒店的雨伞让海浪顺走了,后来索赔500泰铢实赔300,真是大坑。晚上洗完衣服,困得要死还得操心第二天的安排,黄黄回曼谷开会了,原来以为4号早上过来的,又推到了晚上,于是忘了和大家商量提前订去皮皮岛或皇帝岛的一日游。到前台询问能否帮忙预定,结果太晚了人家已下班。

D4 皇帝岛

早8点在酒店吃自助餐,中式西式水果饮料样样俱全。后出门在一旅行社订了皇帝岛半日游,12点出发,1000泰铢每人,小孩免费。海滩边的街上旅行社超级多,可是工作都不积极,九点十点才开门…上午剩余的时间,把游泳的伙伴叫回来,在酒店打牌到11点40,简直争分夺秒。期间下了一场超大的雨,差点以为没法出门了,后来想想,就算雨大,旅行社会放弃挣钱的机会吗,总归就是玩不好罢了。这边的车接人是不会给你打电话的,所以必要提前在酒店大厅等着,万一错过车就跑了,还好小车比较准时,接我们到了侯船小棚处等待,说是小棚子,两面墙两面空,周围一派乡村风,没法给更好的叫法了。旅行社太不靠谱,说好一点上船结果快两点才等来从岛上回来接我们的快艇,大伙边等边玩“你画我猜”。快艇大概可以坐40来人,大家上船后各自占位子坐开了。导游是个身材短小结实皮肤黑黑的40多岁大哥,一路招呼大家穿救生衣和注意事项,中文不好还偶尔秀二句方便大家理解,想想人家做生意也不容易。今天的海面有些颠簸,像坐过山车一样每次快艇随着海浪起落心里都七上八下,天天小宝贝坐那颠来颠去还很开心呢,难得的摆脱了高冷范露出浅浅的笑容~

2点半到达皇帝岛,还没下船就被干净清澈的海水惊艳了,想把世上所有干净纯洁的形容词都用上,就像小孩子的内心透着一眼到底的明亮反射着舒畅的光明,这是我见过最美的海滩~只有一个半小时的游玩时间,可我觉得可以对着海面看一整天。快艇停靠的码头处沙滩略小,已经有不少人在那游泳或晒日光浴,我们离开码头往岛内走,便有当地人停着小货车在边上等客人,他们没有特别积极的拉客,但是我们确实需要一辆车,讨价还价了好久,讲定1000泰铢带我们绕岛一圈,并且带我们玩二个人少海滩更美的地方,各待15分钟并4点前带我们回到码头……

小车是后开式的,拉着我们在岛上穿过树丛、跨过水坑,有点泰囧的感觉,还没走到海边便被广阔湛蓝的海洋吸引,终于来到了雪白泛着鹅黄的“白沙滩”,这里的沙很柔软,舒服极了,看着远方只想往前走下去,直到被这蓝色淹没。恋恋不舍的离开沙滩,发现载我们来的车不见了,就在我们不知所措时,小车带着下一批客人悠悠地从我们身边开过。我们已没有时间环岛更别提去下一个沙滩了。当车再次载我们回到码头时,我们争执N久最终给了600泰铢。想来之前迟迟不来的快艇恐怕也是争分夺秒往返一批批的客人。
         好不容易在码头附近找到一厕所,真是简陋的可以,又破又脏进去还得20泰铢/人。早知道应该提前换好泳衣出门的。虽然皇帝岛码头人较多,但也是惊艳过大家的。迫不及待的下水…当我在伙伴的帮助下平躺在海面时,周围瞬间的安静和飘荡的感觉让人紧张又兴奋。钻到水里是透过海水的阳光在蓝绿色中荡漾,直达白色的沙底。不会游泳导致潜意识存在的危机感让我无法完全享受身处海中的感觉,下决心回去把头发剪了学游泳去!导游终于来接我们去浮潜了。
         快艇停在了离岸不太远的地方,大家人手一个浮潜呼吸装备。在艇边站了好久才一狠心下了船,一想到下面是深不见底的大海,即使穿上了救生衣还是忍不住担心会一沉到底。牢牢的抓住快艇栏杆,无论如何都没办法压下双腿保持直立,被大二号的救生衣顶着脖子、忍受着水流带动身体飘来飘无法掌控,最累的是胳膊。突然相信即使有救生衣也是能淹死人的,保持不了平衡一样会呛死吧……导游的声音解救了我,抱着塞过来的救生圈不撒手啊。在船上迟迟不下来的小R也终于在导游的坚持下下水了,因为不会游泳她看起来很不情愿,不知道心里有没有骂我一万遍~导游让我们把脸埋进了海里,浮潜的呼吸器几个小伙伴似乎用的不太顺利,老是容易进水,幸好我还记得十年前在海南潜水时用过类似的呼吸设备,不太担心进水问题和用嘴呼吸的问题。好多彩色的小鱼游来游去,以及海底的珊瑚,伸手仿佛就能触摸到。脑袋埋进水里后试着使用蛙泳腿,暗爽之,可是如果没有救生圈,还真不知道怎么竖起来,衰……游来游去,一抬头却还在快艇边上转悠,放弃上船,也是费了老劲。天天宝贝没法浮潜,只能穿着救生衣站在艇边看鱼,导游建议让宝贝下水玩一下,小X爸爸摇摇头就悠栽游栽,估计是不想照顾女儿吧。浮潜结束后,返回码头接上其他人一起返回普吉岛。回去的快艇我终于坐在了船头,之前他们都体验了在船头迎风破浪的感觉,确实不怎么好受,睁不开眼,松不开手,生怕自己飞出去。导游还给我们端来一大盘水果,真是贴心,后来下雨了,大家只能到船内。岛上天气各不同,这里晴那里雨,我们上岸后,在导游的安排上坐车回酒店,浑身湿漉漉的,脸上胳膊上的水干了后一擦全是盐,赶紧回酒店洗澡换衣服。
        泰国朋友黄黄终于百忙之中又从曼谷赶过来了。晚上在BAAN RIM PA餐厅吃饭,门口的墙上挂满了“年度最佳餐厅”的牌子,居然年年都有。餐厅面朝大海,烛光摇曳,波涛声起伏,隔壁桌的情侣静静的接吻,十分浪漫。我们一大帮人拼了二个桌子才能坐下,泰国吃饭不像是在中国每次一大桌子各种各样的菜,三四道菜加一碗米饭,吃得美美的饱饱的,一点不浪费。吃了好几顿泰餐,有的伙伴受不了他的辛辣和奇怪的味道,我却一点都不腻,回国后都好想念这个味道。吃完饭餐厅居然还有免费送车服务,点个赞。
     一天的时间过得很快,回来洗完衣服休息的时候已经快12点了,忽忽……

D5 环游普吉岛

早睡到了自然醒,起床后在餐厅吃自助早餐,10点半出发。黄黄租了一辆7人坐小车,开始了一天的环岛游。海滩、古镇、逛街到7点。海边的风很大,在不知其名的山上拍的照片都像是女鬼附身,群魔乱舞,唯有那帮男人们自拍的愉快。小Z同学一边念叨着我之前没还给他的自拍神器,一边又去临时买了一个,然后开启了疯狂自拍模式,估计他一路的风景都是透过手机、然后跳过大家的大脸来欣赏的。岛上还有骑大象的,走过去看,好臭,自己之前在尼泊尔已经骑过了,所以没什么兴致,其他人也兴趣缺缺的样子,一番合照后便离开了。普吉镇真的好冷清啊,没几个游客,也没什么可逛的,我们先吃了个午饭,然后就是到处走走看看,实在没什么逛头,唯有拍下的多彩欧式建筑、涂鸦还不错,镇上有些卖小手工品的店,看来看去,都贵的要命,还好想念了几天的芒果糯米饭总算在这里尝到了,小小的一碟中间一团糯米饭加上切好的芒果,再浇上椰子汁,味道是一般的,呃,还不如粗暴点直接上一碗芒果或者一杯椰汁或者回家吃一大碗糯米饭来得爽快呢,就算是尝到鲜了。点餐的时候,配对上的伙伴点大份二人餐,配不上对的比如我吃独食,私以为这种不用靠男朋友拧矿泉水瓶的女汉子其实是很值得敬佩的~哈哈。逛一个没什么可逛可看的小镇是件很累人的事,差不多5点我们到central phuket 逛商场,时间在女生们无止尽的讨价还价和各种产品对比中慢慢流逝,约定好的返程时间一次次推后,男生们早已崩溃,有的站在老婆身后玩手机,有的直接去马杀鸡,有的比较乖的直接跟女朋友屁股后面做三陪……大家又败了不少战利品,欧莱雅、MISTINE彩妆,都优惠的很。7点左右返程先回酒店,该散的散了,各自逍遥。晚上我的行程:陪逛了会商场,与黄黄和小R吃了最后一顿美味的泰式菜,超高度电灯泡实在有些不好意思,十点返回睡觉。原打算马杀鸡没做成,LET'S RELAX太火了没位置,只能打算着回曼谷后再去体验。

D6 返回曼谷 血拼

早上又是自然醒……这二天都是一个人吃早饭呢,大家都比我起得早。小伙伴已经在前台预订了去机场的VAN,1500泰铢,车内感觉挺豪华的,比来时的好。小R和黄黄已经提前离开了,剩下的我们9点10分从酒店出发,大约一个小时到机场。咱又是三班不同的航班回曼谷,普吉机场好小,里面没什么可逛的,有家银饰店的东西都好美,可是价格也很美。等了一会陆续出发。中午1点左右在曼谷廊曼机场汇合,前往TERMINAL21。打算坐出租去市区的,拧着行李过去看了一眼立马转回来坐机场快线。怎么就忘了,不管在哪个国家哪个城市,机场火车站的出租车都是要排除拐N个弯的。机场快线30泰铢/人,有二条线,一条半小时一趟,一条5分钟一趟,我们坐快线转MRT(35泰铢/人,小孩半价),下午3点才到TERMINAL21。原以为这里可以寄存行李的,其实没有,这下有点懵。小X小C几个人是晚8点的航班,逛到5点就必须走了。在负一层的休息椅留下行李和一个人轮流看守,大家分头去采购了。2个小时也只够用来买些小吃零食,楼上的各国特色区几乎没逛成,几天的集体旅行,到这里就算结束了,大家一批批离开,只剩下从杭州出发的我和小Z,等着凌晨3点的航班。假期的时间真的太快,期待那么久的泰国之旅来得缓慢走得匆忙。和小Z在离TERMINAL21大概10分钟步行距离的HEALTH LAND体验了一把马杀鸡,香薰按摩1个半小时950泰铢,力度OK,除了关键部位其他地方都按到了~感觉性价比和国内的美容店也差不多,结束的时候按摩师还主动要了100泰铢,异国他乡人生地不熟也没个人撑腰,没说啥就给了。马杀鸡结束后小Z去吃泰国大餐了,我返回TERMINAL21继续血拼,行李可在HEALTH LAND寄存到10点,真是解决了一个大麻烦。2个多小时的一个人逛街时间,还是非常紧张,在日本风情街逛了好久,衣服都美美的,直到发现时间不够了,商场要关门了,才急匆匆的到处找WACOAL店,原来还是在日本风情街这一层。小Z不停提醒HEALTH LAND要关门了,急的我一路飞奔,边想如果拿不到行李能不能让别人给我寄回中国,或者盘算着行李箱中的东西不要了行不行~从HEALTH LAND顺利领完行李出来,打出租,然后被赶下车,然后打突突车,左右穿行车流,反方向走过一条漆黑无人的公路,一直是心惊胆战,还好突突车师傅带我们去的是反方向另一个机场线地铁站,不是拉去卖了。突突一共100泰铢。机场线40泰铢/人,比打车便宜多了。11点多到达机场,办理登机后本想王权退税点退税的,结果发现单子上没有海关处盖的章,无法退税,真被自己给蠢到了。在机场的3小时又是各种逛,虽然本地品牌的产品没有市区便宜,但一些国际品牌如雅诗兰黛还是比国内便宜不少的,欧莱雅也不错。2点多在登机口附近点了份泰式海鲜面和芒果汁,刚开吃就听广播说本航班的最后一次通知,才2点半怎么就最后一次通知呢,可惜了这顿贵死人的饭几乎没吃几口。

机场大巴

MRT

超大份的芒果冰沙,吃的我透心凉透心亮,

突突车,有点像国内的小三轮,开出了车流后,一路在黑暗中飞奔,怪吓人的。

机场超贵的冬阴功面加芒果法,不记得具体价格了,反正就是贵。

最后

北京时间早上8点到达萧山机场,回到熟悉的地方感觉亲切安全,但是一堆琐碎烦心事也一并涌上,屁大点事都会一点就着,强迫症的先兆。不说了,去分赃。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1-16 20:25

引用 wztjeff 发表于 2016-11-16 20:25:22 的回复:

回复wztjeff:

2016-11-16 20:59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