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3 北京继续

11月8日
        本人有一个爱好,没到一个城市必须去当地的博物馆看看。提前4天在网上预约的8号中国国家博物馆的门票,坐公交车抵达国家博物馆,国博是免费不免票的,它位于天安门广场东,需安检后从国博西门进入。国博不允许带自拍杆,行李箱,这些东西需要放在国博的行李寄存处,大包10元、小包5元、自拍杆2元。我去的比较晚,下午两点多才到,时间根本不够用,只走了基础展馆,一些钱币等我特别感兴趣的展厅也都没去上。建议喜欢博物馆的朋友,在参观时要预留3到4个小时才够用。

第一基础展厅入口

论语

两弹一星成功后报纸报道

由抚顺特钢厂的全国第一炉不锈钢炼制的钥匙

中国第一份世界地图《坤舆万国全图》

编钟

论语,孟子,春秋等著作

毛泽东题词

在国博拍的天安门广场全景

离开了国博,到我旭哥家里住的,旭哥家住在世界最大的小区,天通苑。只是地铁站就为这个小区设了三个站点,天通苑南、天通苑、天通苑北。那是人山人海,海枯石烂,滥竽充数,数不胜数

11月9日
        这天就没有8号那么好的天气了,不用抽烟,怒吸两口空气,立马就晕。

去往公交站的路上

这天本人的计划就是怒坐双层公交车。在北京,几乎特开头的都是双层公交,我特意找了一个特字头的公交始发站坐在了二楼的副驾驶位置,风景秀美,景色宜人。如果各位也想体验,可以用高德搜索特,就可以搜出来。

公交二层,视野辽阔(这时候应该有个女朋友一起分享)

曾经家乡有,多年未见了

前门(各位旅客,前门车站到了,请从后门下车)

路过大栅栏,考虑下去看看,想想还是算了

天桥名气太大了,不管是天桥中医院得王医生,还是一分钱听七段的相声,都让我忍不住下车了。

天桥德云社

天桥是古代卖艺,杂技表演的聚集地

永定门公园
        路见一个大爷玩风筝玩的6的不行,我还特意录了一段视频,可惜这里上传不了。

永定

永定门,是明清北京外城城墙的正门,位于北京中轴线上,于左安门和右安门中间,是北京外城城门中最大的一座,也是从南部出入京城的通衢要道。永定门始建于明朝1553年,寓“永远安定”之意。永定门瓮城城墙于1950年开始被陆续拆除,1957年以妨碍交通和已是危楼为名,永定门城楼和箭楼遭到拆毁,2004年北京永定门城楼复建,成为北京城第一座复建的城门。

国家信访局

信访局门口人山人海,海枯石烂

先到这吧,未完待续。。。。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1-16 12:46

引用 addatom 发表于 2016-11-16 12:46:04 的回复:

回复addatom:谢谢支持,能帮到你是我的荣幸,么么哒

2016-11-16 14:23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1-21 14:52

引用 junjie 发表于 2016-11-21 14:52:23 的回复:

回复junjie:谢谢评论,望与君共勉,其实我也是瞎写。

2016-11-27 23:38

引用 ༄ེ歲玥༄ 的图片:

没下车比较明智,里面都是卖义乌小商品的。不像以前了。

2016-11-27 23:48

引用 Vivian 发表于 2016-11-27 23:48: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