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张家界长沙 一周

11月7日-14日
福州-凤凰-张家界-长沙-福州
三人平均花费2100元左右
门票 凤凰9景140+张家界天门山258+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248
住宿 凤凰2晚527+张家界市区木易酒店1晚151+张家界景区八戒青旅2晚290+长沙侣行酒店2晚461
除了凤凰住宿不太好 其他的都还算挺好的

第一天

我们是坐高铁到怀化南再转凤凰怀化汽车站有班车到凤凰的 网上查末班车是18点 可我们到时已经18点半了 也不想自己去外面找车了 所以求助客栈老板给我们找了一辆车拼车一人60~怀化凤凰大概一个半小时 。

凤凰夜景~灯光的效果~去的那两天下雨 挺冷的~
不过游客还是挺多的
我们也很兴奋~

8090音乐酒吧的歌手~声音很好听~我是循声而去~在一片酒吧动词打次的节奏中 这声音让我觉得温暖

在客栈老板那买了9景的门票140元 有导游带路 不过我们全程都在拍照基本没怎么听导游说的

吊脚楼

正好碰到来拍宣传片的 这样一排真的挺美的 叫一声翠翠 每个都回头

第三天

凤凰汽车站先坐汽车一个半小时到吉首 大概二十几元 记不清了 再坐火车2小时去张家界 硬座20元
相比直接坐汽车到张家界可能更省时省钱

大概下午到的张家界 来不及去景区 就到市区逛了逛 到乐口福吃了三下锅 不太对我的胃口

第四天

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
我们走的是a线 坐缆车上山 汽车下山~
他们有分时间段检票的 我们是9点-10点那一段 检票进去 队伍都老长了 也不知道排了多久 所以还是要买早点的票 早点风景应该会更好 刚上山还能看到云雾像个仙境 到中午基本就消散了
我们来之前2天天门山下了第一场雪 当地的一个大姐发给我看的 雪景真的好美 可惜我们错过了 我们去的那几天正好是天气温度最好的时候 上山还能看到化了的残留的雪

依山的玻璃栈道 没那么可怕 因为玻璃不是很干净挺短的一条栈道 要花5元钱才能走 进去之后有鞋套穿
还有一处玻璃桥在大峡谷 个人感觉应该没什么意思就没去~蹦极什么的也没有开放

天门山几乎不用爬山 很轻松 都是平路步行 除了这999级台阶 不过也有电梯可以坐啦 我们选择走路下去 这膝盖还是有点受不了 而且最上面的台阶角度还是有点大的 感觉一不小心没踩好就要滚下去了

最后下山这99个弯啊 真是要绕吐我了

天门山大概走完要四五个小时 从天门山下来就直接赶去国家森林公园了
张家界客栈之间的行李托运还是不错的 20元一件 我们把行李箱都托运到景区的客栈 不然带着不好走

第五天

住的八戒青旅 晚上8点还有介绍张家界景点 2师兄讲的很搞笑

刚看到这样的山有点兴奋 后来就觉得大同小异 审美疲劳了
先去了神堂湾 点将台 天子山贺龙公园 天子山核心景区却没有去

杨家界景区 就是传说中的乌龙寨 因为拍电视剧乌龙寨剿匪记出名 到乌龙寨顶要先过三关 上去看了之后就是破破的几间小房间 不过乌龙寨天波府是我觉得整个最值得去的一处景点

本来还想去一步登天的 来回需要2个半到3个小时的路程 很少人走的一条道 有个大姐说那边的风景很好 后来由于同伴不想去就放弃了

这是通向天波府的梯子

八月香 不太香~

第六天

去袁家界溜达了一会 感觉景色比较重复 就想下山去金鞭溪转转了
我走的乱窜坡下的山 很少人走的一条道 大概需要1个半小时2个小时 也可以选择百龙天梯下山 个人觉得百龙天梯要排队要花钱 就十几秒钟 像城市当中的电梯 还是走乱窜坡比较好

从乱窜坡下来就到金鞭溪的千里相会啦

金鞭溪猴子很多 我不敢喂它们吃的 喂了它就会跟着你

最后到的十里画廊 就是干了的金鞭溪走路大约要半小时 也有小火车可以坐

走完十里画廊 就坐环保车到武陵源出口 坐1路或2路公交到武陵源汽车站 坐1个半小时车到张家界汽车站
然后再转火车坐5小时到长沙火车站

长沙呆2天 吃了老北京涮羊肉和文和友 我挺喜欢的 逛了逛步行街太平街~
回家~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1-16 11:26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11-21 10:53

引用 罗贝塔 发表于 2016-11-16 11:26:56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罗贝塔:嗯嗯 第一次写 想起什么就写什么了 可能会比较简略

2016-12-01 12:42

引用 danwang_a 发表于 2016-11-21 10:53:31 的回复: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回复danwang_a:想什么就写什么了~如果写的不够详细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问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