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之不易的国庆广州之旅

• 人均费用/2000RMB

o(≧口≦)o国庆到底怎么放假啊

地点:广西贺州富川瑶族自治县
       作为一个任性的自治县,因为县庆放假三天,所以9月5号才开学。到现在为止,也才开学一月。作为一年之中最重要的一个节假日,各位宝宝们很早便迫不及待要为祖国母亲庆生而我们也早早制定好了广州五日游的计划,订好了火车票和旅馆。
        but
       毕竟任性是一个自治县的基本素养╮(╯▽╰)╭听到了一个来自教育局的官方通知说放假有变详情如图。瞬间抓狂o(≧口≦)o这不合理!!!可是那又能怎样==、商量过后一一退掉了车票和旅馆。难过...
       however
       通知上说的是义务教育高中不属于义务教育...呵呵哒....直到9月30号上午学校才出了通知说正常放假...好难过哦,可是还要保持微笑...只能迅速又订火车票,虽然离得近也已经没有座位了...好在时间不长...

10.1即刻出发~广州我们来啦

8点30准时出发~大巴颠簸2h后,来到贺州高铁站~午饭后,一行人踏上了1h40min的无座旅途。老实说,这是第一次和这么多人出去旅游~还都是无座哈哈哈哈~再加上工资没有发,相当有一种穷游的气质哈哈~厉害了我的哥~

国庆前的那几天受台风【鲇鱼】的影响,广东广西的整体气温都比较低。可随着与广州距离的不断缩小,气温也不断升高起来,也是醉了。听同学说,广州气温反复,能热到十一月份啧啧。

一行人从富川出来,遂戏称第一次来到了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什么都好新奇噢~相当开心又相当浮夸~
        出了火车站,在地铁站售票处有工作人员大声叫卖地铁卡,为了方便,我们每人买了一张50块钱的【羊城通】地铁卡,如图所示,卡费18元。于是坐着地铁愉快的去我们预订的【珠江帝景青年旅社】~

据说我们住的是【珠江帝景青年旅社】的分店(因为后面订的晚总店没位置了),【客村地铁站】一出来就是~据说客村是一个城中村,在我看来也是相当的便利~地铁站就建在商场下面,出来就是【陶陶居】、【必胜客】、【麦当劳】,一个拐弯就进了小区~旅馆在小区的13楼,果然是所谓的【塔景房】哈哈哈,站在阳台上就看可以看到【小蛮腰】,视野很开阔,觉得心情好好啊~

潮汕牛肉火锅~

到达旅馆的时候已经17点左右啦~遂和小伙伴碰头,去吃好吃的【潮发牛肉火锅】(海联路店)第一次知道广州人吃饭前会用茶水涮洗碗筷,即便是消过毒的也会再涮一次。在富川没有火锅,一群人见到牛肉火锅如同饿虎扑食般,大快朵颐了起来~全部都是现切的牛肉和现打的丸子~丸子是牛筋丸哦~和平时吃的撒尿牛丸不一样的~还有广州特色干炒牛河&湿炒牛河~这个河粉和广西的河粉还不一样,相对比较细一些~个人觉得干炒牛河很赞!

哈哈吃饱之后,就要遛弯儿去珠江消食儿咯~

珠江夜游~

火锅店离珠江很近,步行经过中山大学后就到了~在【中大码头】处坐船夜游珠江哈哈~人还挺多的~船票55元(一层)一个人~觉得还可以,不算很贵~在等船的空隙,我们在【国立中山大学石牌】处拍了皂片~小伙伴说这个石牌,中山先生在的时候就有了~很有历史的气息~

嗯,很快就上船啦~船开之后就去外面吹风,看夜景了haha~灯光很美噢~看到了小蛮腰、海心沙、猎德大桥~好开森~吹着风很舒服~上一次坐船还是去年暑假去牛岛的时候~get手动对焦技能之后,愉快的用手机拍着不一样的夜景嘻嘻~左右对比一下自动模式和手动模式~

哈哈~五彩斑斓的小蛮腰~看到她心情就好好~忘掉了所有的压力和烦恼~本想去小蛮腰上一览广州的全景,还有塔顶摩天轮,怎奈何人多且价贵,想想还要去长隆,不得已放弃~

原本还打算去海心沙那边转转的,但游览完珠江已经很晚啦~奔波了一天大家也都很累了~遂就打道回府准备歇息歇息明日再战吼吼~
        不过广州的地铁确实很有意思,3号线一共有3条支路,也就是3个方向,以至于晚上10点多了地铁上依旧十分拥挤~其次是地铁站的名字,比如【公园前】放佛要开往公元前、【洛溪】大有言情小说男主之感~【广州塔】站还有专门过江的APM~

10.2吃吃吃逛逛逛

地铁站出来就是【陶陶居】,没想到吃早茶的人这么多...等了快1个小时都没等到位置...可能是我们6个人大桌子不太好等...最后只能放弃【陶陶居】,去了【稻香酒家】(天河店),也挺近的~就在地铁站【体育西路】那,一出来上楼就是,小伙伴打电话预定位置之后我们就赶过去了~中途还在地铁站买了好吃的【芳椒】鸡蛋仔~奶酱味和抹茶味都炒鸡好吃

早茶是必须要吃的啊( ⊙ o ⊙ )!

听同学说,广州人没事早晨就会要一壶茶,看报纸~能看一个上午我们环顾了一个发现确实是很多人三三两两的要一壶茶,聊天看报~但我们就不一样啦~俺们是来玩,是来吃哒~so开始席卷菜单~基本上是各类特色招牌都来了一份~原本早饭来吃的早茶硬是给我们吃到了11点半

香片茶~鱼翅粥、虫草粥、榴莲酥~整虾饺、叉烧包、流沙包、艇仔粥~凤爪、毛肚~哈哈那个虫草粥味道很清淡,非常好吃,里面黄色的就是虫草噢~喜欢榴莲酥和虾饺!榴莲酥里的榴莲夹心放佛流沙般顺滑~虾饺里面真的是虾仁噢~就酱紫6个人吃了大半早晨~聊了大半早晨~才心满意足的起来准备去浪浪浪~

中山纪念堂~

坐地铁很快就到了【中山纪念堂】~天气很好~又恢复到了夏天的状态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2010年的暑假趁着去上海世博会,顺便去南京玩了一趟,去到了【中山陵】~我发现【中山纪念堂】的色调和【中山陵】的一样,都是蓝色的琉璃瓦~让人看上去,有一种很清凉、很舒心的感觉~门票10元还是8元来着,学生票半价5块~

越秀公园~

因为这些景点之间的距离都很近,又因为天气突然热了起来,所以虽然只有一站路,我们还是选择了坐地铁~(*^__^*) 嘻嘻……
        【越秀公园】的人也不少啊~不要门票~我们一行人爬爬爬~爬到了【五羊石像】的地方~这石像,可是广州的标志吧~

越秀公园相当的大,之前就听别人说,如果要认真爬,认真转的话,估计没有两三个小时转不完的。公园里植被覆盖率相当高,非常舒服,满满的都是树木的清香和淡淡花香~南方貌似榕树比较多,随处可见垂下的枝条~

终于到了北京路~可以吃吃吃了~

哈哈逛完【越秀公园】再坐地铁去【北京路】那里的地铁站~当出地铁的时候,看到那个指示牌我也是醉了ABCDEFGHIJK.......懵逼中

哈哈又可以吃吃吃了~毕竟“乡下”来的,什么都新鲜~
         首先看到的就是几乎人手一杯的【醉芒】,好大一杯,有芒果,有奶油,还有鲜榨芒果汁~30软妹币一杯~我和妹子两人喝了一杯,感觉都喝不完~哈哈~芒果好吃,奶油和芒果汁混在一起,一大勺吃下去很赞~一点都不腻~

接下来就是很火爆哒【烤鱿鱼】啦~18软妹币一份泰国大鱿鱼~因为很大,所以让他从中间剪开了,也是两人一起吃了一份~好次!!!光看图片就觉得灰常香

小伙伴们还吃了【鸡翅包饭】、【湖南大香肠】之类的~之后我们一起去了【仁信】甜品店~同学推荐说这家店老字号,很赞~点了一份招牌【姜撞奶】~13软妹币~之前看【姐姐好饿】里面有提到台湾的【青蛙撞奶】,所以我就联系了一下嘿嘿~【姜撞奶】是热的,姜味很浓,但是能接受,很好喝~

因为考虑到还要去【陈家祠】,但是【陈家祠】下午5点就会停止售票,所以吃得差不多之后,一群人开始小马达赶路模式。好在坐地铁不远,在4点45左右的时候到达目标地点。

陈家祠~

陈家祠的门票也是,全票10块还是8块来着....半票5块反正~
        看到很多讲解发现,【陈家祠】之前是一个书院,是陈家姓氏的祖祖辈辈不断捐款修建的~有点像一个小型的博物馆其实~来之前看到很多攻略说,【陈家祠】的这个建筑很有特色:富有中国传统的一些吉祥图案,以及房顶的琉璃瓦,雕塑之类的~门窗上也都雕刻着【水浒传】等一些名著的故事。

看着这远处的高楼,【陈家祠】大有一小块宁静书苑的世外感~

沙面~

逛完【陈家祠】又跑去【沙面】了嘻嘻~还是坐地铁哒~
        【沙面】就是类似于天津的【意式风情街】【五大道】的这种地方,以前是外国殖民领区那种的~我们在逛的时候,还有看到大使馆嘞~还有【沙面堂】,刚巧赶上做礼拜~本来想去【石室大教堂】的,但是之前攻略说那个只有早晨开放,遂只能放弃~

来【沙面】逛的人很多,而且不少是外国人~他的建筑本身就很欧式,再加上有很多大使馆在,还有一些以前的欧式银行啊那种类似博物馆的东西,只不过都没有开门~还有【沙面小学】,特别小,也很有特色,估计是为了给附近大使馆办公的外国人的孩子建的吧?纯属瞎猜哈哈

逛吃一天啦快回去休息啊!

逛了一天啦,天黑啦,腿也走的好累了~出地铁,往【沙面】走的时候,看到一家【喜茶】,排队的人好多啊!本想着等我们转完回来应该就没什么人了,然而too young转完回来依旧是大长队!!!广州的街头各式各样的【皇茶】、【贡茶】,倒是【喜茶】很少~【喜茶】顾名思义,人们喜欢喝的茶~是从【皇茶】发展而来的~貌似青出于蓝哪~

因为都是第一次喝【喜茶】,所以还知乎了一下最后要了招牌的【金凤茶】和【红玉茗茶】~他这个下面是茶,上面是芝士~因为是分两层,所以喝到嘴里的时候,也是两层哈啊哈咸芝士和茶混合在一起的味道~很不错哦~等喝的差不多了,再将芝士和茶摇匀,就变成奶茶啦~~\(≧▽≦)/~啦啦啦,变了个魔术哈哈~

出来玩一天了,也就只吃了一顿早茶而已~我们这群人也是可以~打算回到【客村】解决晚饭~步行回到【客村】的途中,看到【小蛮腰】的一刹那,觉得走一天腿那么累,也都完全忘记了~开森~【客村】附近有一条小吃街,我们就随便找了家店进去吃吃吃~要了【海鲜粥】、【五拼】还有好多,后面抢着吃都没有拍照了而且在我们进来之后,店里也陆陆续续来了好多深夜食客一定是我们的影响力哈哈

10.3 Girl's Day~

现在的蓝孩纸们啊~【此处省略很多字哈哈哈】我们4个女孩子去爬【白云山】啦~

银记肠粉~

哈哈就在昨晚吃饭的小吃街,就有一家【银记肠粉店】~很有名的啊~虽然店面不大,但是二层哒~跟妹子要了招牌的【豉油皇肠粉】7元软妹币~还要了一份【及第粥】9元软妹币~这个及第粥啊,里面加了很多粉肠,第一次吃粉肠,不知道是粉肠的原因还是我的原因,觉得粉肠嚼起来有点苦苦的~

吃完之后就觉得很饱啦~我看当地人还有要油条的~因为要爬山,所以就打算去附近的【沃尔玛】买一些干粮带上,以便爬山的时候饿了可以充饥~结果路过【美心】西饼的时候,就被奶牛蛋糕吸引住了哈哈~拍拍拍,买买买~到了沃尔玛才发现,原来养乐多都改名叫益力多了......真有一种富川2个月,世上已千年的感觉.....

白云山~

我们坐地铁到了【白云文化广场】之后,再坐直达【白云山】的公交~门票也是学生半价5块~当时特别逗,验完票之后,他们就直接把我的票扔进了票箱。因为有保存票根,留作纪念的习惯,所以我就说哎怎么把我的票扔了,我还要留作纪念呢,好生气哦~估计是大多数人都不要,所以他们就顺手扔了~然后验票员给我了一张,说出来玩开开心心的,别生气啊哈哈~突然又觉得好好玩,好逗~天气特别好,我们四个就一路爬啊爬~

妹子说广州市的市花是木棉花~也是第一次见的说~每次在南方看到高大的棕榈树,都有种热带,东南亚的风情即视感~
        因为富川小县城没有电影院,所以今天就只安排了白云山一个景点,计划爬完山,去看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因为觉得重庆这个地方于我有比较特殊的意义,也是唯一一个目前我去过4次的城市;再加上王菲的那首片尾曲特别有代入感,听得时候不自觉眼泪就下来了~

吃了广州特产的五羊牌雪糕哈哈~跟可爱多有点像啦~因为是景区的缘故,6软妹币一个~4个girl一路欢声笑语,畅聊着各种各样的话题~后面因为怕赶不上电影的场次,所以加快了步伐,没想到白云山还挺高的~人也挺不少~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后来我们乘坐电瓶车下山~虽然排队的人很多,但是很快就能排到~20软妹币一人~因为正好是下午2点多的时候,下山的人很多,出景区的时候半天打不到车,浪费了一些时间,到电影院的时候电影已经开始了15分钟,不过还好不长~
        然后立马沉浸在电影里,不知道为什么,看这个电影的时候我全程在哭,就好像是为了哭而哭,为了哭来看的电影一般~等到电影结束的时候,我问妹子这就完了?根本没讲什么东西嘛~因为小岳岳被甩几个人坐在一起喝酒那一幕,觉得杜鹃演的很生硬~甚至觉得整个电影只有蓝莲花那里和王菲的片尾曲最好看~哈哈~

韩式烤肉思密达

看完电影就去吃烤肉啦~之前同学推荐了一个公众号【吃喝玩乐IN广州】,在里面看到一个推荐的韩式烤肉不错,就在【赤岗】附近~当然我们电影也是在赤岗看的嘻嘻~当然是为了方便吃嘻嘻~只是没想到的是如此之火爆,排队等了快一个小时才到我们,不过好在真的很好吃~我们要了一个套餐,还单点了冷面和泡菜汤~后来感觉不够尽兴,又加了两份肉哈哈哈~好爽!开森~上图,不说话!

晚饭后的溜达——小电车到琶醍

妹子带我们去做了有轨电车~从广州塔做到琶醍~【琶醍】这个名字起得很有意境,也很特别~有琵琶弹奏,也有醍醐灌顶哈哈~484很文艺~其实就是酒吧街啦~在珠江边上,附近有一个啤酒博物馆哦~

原本想一起喝一杯的,可是价格都偏贵~只能沿江溜达溜达啦~\(≧▽≦)/~啦啦啦不过走回去的路上发现好远啊!腿都要走断了!!!出来玩的每天都走了好多路~
        好好休息,明天【长隆】嗨起来~原本打算后天去【岭南印象园】和【黄埔军校】的,但是考虑到每天都逛这么久,走这么多路,最后一天的景点就取消啦~所以【长隆】就是最后一站咯~

10.4 长隆 长隆

妹子之前说,长隆有五大主题乐园,每一个乐园都可以玩一整天~但是晚上可以看大马戏~时间也来得及~所以就决定去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大马戏啦~妹子说长隆的大马戏特别好看,强推呢!国庆期间票价飞涨615呜呜呜好贵!平时也就400多!!可是想想又能来几次呢,一咬牙,一狠心就决定去!出来玩高兴最重要,钱没了可以再挣!原本想在网上提前订长隆的门票,但是网上订票不能选大马戏的时间,所以打算早晨去早一点买票~8点准时出发~
        在地铁站附近的麦当劳吃了早饭——鸡腿堡和最爱的菠萝派~什么都好喜欢~因为在富川种类不是很多~

长隆野生动物世界~

从【客村】坐地铁到【汉溪长隆】站下,很快,大概40分钟左右就到了~出地铁后,先步行通过一个过街天桥,然后乘坐专门的摆渡车到指定的乐园——野生动物世界~长隆景区真的好大,坐在摆渡车上就明显的感觉出来了~
        摆渡车坐大概5分钟左右到达野生动物世界~原本以为买票的人会很多,然而我们到的时候窗口并没有什么人排队╮(╯▽╰)╭可能大多数人都网络订票了吧(*^__^*) 嘻嘻……于是迅速的购买了野生动物世界和大马戏的套票~

哈哈~在门口拍照之后,我们就迅速入园啦~需要过安检哦~而且不能携带太多食物,怕游客擅自投喂动物吧我觉得~
        拿了地图,跟着路线指引~首先看到的就是火烈鸟啦~他的这个路线图设计的还是非常合理的,可以把每一个动物馆都转到~就是太大了!走的人脚痛、腿痛~而且每个时间段都有动物表演~还要考虑路线和表演的时间是否切合,否则就要多走很多路去看表演,或者就放弃表演~不过这个动物表演真的很赞,会有鸟在天上飞,也有羚羊神马的从高处爬下来,还有白虎、黑熊等在高台处表演吃肉~还有红毛猩猩给大象喂食等等,比我想象的好很多,挺值得看滴~下面就不多废话啦,上图~

记得上一次去动物园已经是9年前了~这次看到了很多动物,很多动物都是第一次见~在熊猫馆的时候,熊猫特别可爱,在爬梯子的时候,会笑,会害羞,用爪子捂住眼睛,会装睡哈哈~到熊猫三胞胎的时候,看到两个小熊猫一起打闹特别有爱~节尾狐猴的研究很特别哈哈~还有鸟类的一个小场馆里面放了育婴室,可以看到各个阶段的小雏鸟~有的眼睛没有睁开,有的羽毛还没长全~有一个恐龙区,里面是类似4D的一个环境,会有恐龙的叫声,也会动,记得有一个龙会喷水...差点喷到身上...
        不过长隆野生动物世界最有名的是小火车~游客可以坐在小火车上,游览动物区,这个区里的动物是散养状态,没有围栏~当然大多是一些比较温和的动物,像老虎、狮子这种的动物,虽然没有围栏,但是有一定宽度的沟壑~所以安全问题完全不用担心~虽然需要排队,而且排队的人很多,但是很快就能排到~每一个小火车都能搭载很多人~所以耐心的排队吧~
        园区非常的大~而且物价相对较贵,水、饮料最便宜的8块一瓶,像脉动这种的要10块~烤肠也是15一根貌似~我们4个人中午就每人一根烤肠垫了垫肚子~再加上天气很热~转到后面真的走不动了,坐在凳子上休息10分钟的功夫我都睡着了^_^后来我们转完已经5点左右啦~因为景区内物价太高啦,所以我们在园区外面吃的披萨~嘻嘻~这次来广州把好吃的基本都吃到啦开心~

长隆国际大马戏~

吃完饭时间差不多我们就出发去看大马戏啦~因为是现场购票的,所以不能选座,vip可以在网上选座,vip有专座哦,视角比较好~我们去的相对有点晚,所以坐在了侧边,不过也能看的很清楚啦~人超级多,场馆也是特别大~灯光、音响效果都很到位,很给力~有个骑马的表演很炫觉得,尤其是骑士在马背上不断变换着动作,马同时还是飞快的奔跑着~后面有个节目是好多个人一起在圈里表演,再到圈外,高空圈外跳绳,觉得好危险啊~每个节目都很好看啦~而且还时不时有动物出来哈哈~有一个节目是黑熊在弹琴、弹吉他、跳绳的,那个熊特别嗨,摇头晃脑的~可以逗~不断引爆全场~最后一个跳水节目也是让我觉得这些人差不多可以去参加奥运会了~不过这些杂技大部分是外国人表演的,同学说终于知道为什么广州的外国人这么多了,因为都在长隆演杂技啊哈哈开个玩笑~

看完大马戏,我们就坐摆渡车去地铁站啦~也意味着我们的广州之旅就要结束啦~明天最后一天不安排出游计划,打算睡个懒觉,起来和小伙伴一起吃个饭,就去火车站回富川啦~

10.5 Last Day 广州Bye~

出来玩的每天都走大概2万步以上,每天中午的午饭都没有吃,也不记得饿~最后一天早晨终于睡到了自然醒~然后收拾好行李和妹子约好去吃茶餐厅作为送别饭~

厚多士炒鸡好吃!!!!没有来得及拍就被吃了!!!不能更好吃!!!还有我爱的菠萝包~他家的菌菇汁焗菠菜好次!我这个不爱吃菠菜的人都很喜欢这个菜!!!他家的奶茶茶味相对比较重,所以不那么甜,结账的时候我们才知道20一杯,8个人喝下来占了这顿饭总价的三分之一
        吃完饭,跟妹子抱别,然后我们就回去拿行李,退地铁卡,去火车站啦~很幸运妹子帮我们修改攻略,带我们逛吃~也是第一次和这么多小伙们一起出来玩耍~(*^__^*) 嘻嘻……还不错哦~

Tips小贴士

广州的地铁卡种类很多:【羊城通】、【三日卡】、【储蓄卡】etc。【三日卡】一次性购买后,三日内不限次做地铁。【羊城通】坐公交不优惠,做地铁超过16次后,打6折;但是【羊城通】在退卡的时候,需要到专门的客服中心退款。具体可退款的客服中心如下图。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1-16 17:26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