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次性玩个够—记录在云南的8天7夜

布瓜 LV.4
2016-11-15 22:32 724/3
  • 出发时间/2016-09-10

出发吧,girls!

去云南,这个想法是酝酿很久的一个想法;出发,这个决定是心血来潮的一个决定。
        至于为什么去云南,那还用说,大理的《大理公主》,丽江的《木府风云》,香格里拉的《高海拔之恋》等等。我们都喜欢故事,更喜欢有故事的地方;那么云南就是必须要去一探究竟的地方;出发的决定很偶然,某一天(大约行程前一个月),上着班,百无聊赖,闺蜜发来消息说:“今年的中秋可以请个三天的假来个8天大长假,想不想出去浪一把。”  嗯,动机有了,机会也有了,那么何不行动呢。于是我们两个小姑娘便开始了这么一段说走就走,一场累并快乐的旅行(为此闺蜜还翘了她注册会计考试,精神可嘉!)。

下定决心了,我们也不冒然行动,我们要有计划,有目标的行动。为此闺蜜跟我翻了大量攻略,也叨扰了好多先游人。选景点,定机票(车票),最终我们的行程大致如下:
day1:9.10,上海虹桥机场昆明长水机场,14:25~19:00;昆明金马坊溜一下;晚上22:14火车赶往大理。宿:火车。
day2:9.11,早上5:34到达大理大理古城洱海一日游,晚上七点半汽车赶往丽江。晚上九点半抵达丽江。宿:丽江
day3:9.12,丽江束河古镇一日游,宿:丽江
day4:9.13,  玉龙雪山一日游,宿:丽江
day5:9.14,  丽江启程去往香格里拉(两日游),虎跳峡梅里雪山哈巴雪山,伊拉草原,独克宗古城。宿:香格里拉
day6:9.15,普达措公园,返程香格里拉。宿:丽江。PS.今天可是中秋节哦。
day7:9.16,丽江大研古镇一日游,晚上9:50火车赶往昆明,宿:火车。
day8:9.17,昆明翠湖公园溜一下,熙楼米线尝一下。昆明长水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16:00~21:15。

day1:云上的体验

来几张飞机上的照片,原则上飞机滑行和起飞时段是不能打开电子设备,飞行中也不建议打开。耐不住我那没坐过飞机的闺蜜一见到云彩,一直的欢呼雀跃,偷偷的拍了几张。

我们搭乘的是云南祥鹏航空公司的飞机,座位紧促,不是很舒服,关键一点:没有飞机餐啦。这一点我很不满意。

一下飞机就去坐往火车站的机场大巴,时间还够,就半路上下来,寻找下昆明的味道——米线。一下车打了个滴滴,问司机师傅哪里的米线好吃,司机也不给准数,就说你们自己吃吃看嘛。我们总不能一家家挨个尝出来吧,最后司机给我们推荐了几个品牌店,“桥香园”,“建新园”。我们去的是金马坊附近的“桥香园”,饿了,记着吃了,吃了一半才想起留图。米线有过桥米线和小锅米线,做法流程不一样,过桥米线清淡,小锅米线酸辣。共同特点就是都咸!

受前一段时间电视剧《遇见王沥川》影响,我非要拉着闺蜜和金马坊合影。
      在昆明的这一天就蜻蜓点水般的逛了下,紧接着就风尘仆仆赶火车开始大理之旅。

day2:大理一日的风花雪月

到达大理火车站是早晨五点多钟,天还没亮,九月的早晨感觉还挺冷,我们在大理的被坑之旅就在这里开始。原计划我们是想赶往洱海的双廊古镇去租电瓶车,环洱海漫游半圈,悠闲自在。现实是非常苦力的一天。罪魁祸首就是有个“永丰客栈”的员工苦口婆心的劝我们去他们的店里(也就是大理古城附近)歇脚,东西放他们那里,然后具体行程再行打算。事实证明我们从信他们的那一刻就错了。到达客栈后,老板骗我们说外面没有车,我们时间仓促自己玩不好。真实目的是把我们卖给当地的一个购物旅行团,  害的我们一天忙于奔波,疲于推销。
      苦的就不说了,我们苦中作乐还是有开心的记忆,下面看图:

早上趁旅行团未发车之前我们在古城逛了起来。

这天的早晨,天朗气清,古城的早晨人也不多,显得静谧而又温暖。暖暖的阳光下,怎么拍都好看。
花环是从城门口的一个老太太买来的,这个花环成为我们在大理的标识。

匆匆玩了一个小时的大理古城,便赶回客栈,开始我们被坑之旅。

第一站,玫瑰花海。说是花海,其实就一小片,花开得也不茂密,没有多大感觉。导游小姐劝我们在花房里喝一壶玫瑰花茶,然而没有人有兴趣。

玫瑰有千千万万,我只取一朵。

葫芦娃的原型

这一支玫瑰鹤立鸡群,我跟它玩了很久。

很文艺的感觉有没有,为闺蜜的拍照技术点赞。

花海不像海,也有人来踩。

第二站:仓山天龙洞
    仓山有《天龙八部》影视基地,因时间紧急也没来得及去参观,这里给大家普及一个小知识:我们耳熟能详的大理石最早就是出自这里,故叫做大理石,嘿嘿,张姿势了。

这张照片是我们坐缆车快到顶时工作人员给我们拍的,我们动作神同步,看着都喜欢就一张10元,要了两张照片。

据说是天龙八部的取景地,洞里有神仙姐姐

神仙姐姐,给个回眸!

洞里面五彩斑斓。

洞里面石头奇形怪状。

神仙姐姐真面目。

在洞里被赶着轮流拍照,然后绕着九曲十八弯的台阶,最终重见天日。

这是重见天日后于仓山顶上拍的洱海全景

第三站:购物,一个卖玉的地方,说是中缅的玉器大市场,忘了什么名字,因为没有兴趣就没有拍照。

第四站:购物,一个卖雪花银的地方。

第五站:洱海游船。

这一张,闺蜜很喜欢,酷酷的感觉,有没有?

随手一拍就很美。

天朗气清,阳光明媚,海天一色,怎么拍都好看。

第六站:白族民居探访,说白了,就是卖茶。把我们引到一个屋子里,像上课一样给我推销茶叶,分为:上关风,下关花,仓山雪,洱海月。茶这玩意我们实在喝不来,论她们说的天花乱坠,硬是没有心动。

白族的民居讲究精美的木刻雕花,雕花多以凤为主,反应白族女人的地位。据说这里是男人的天堂,女人的天下,女主外,男主内。帅哥叫“阿鹏”,美女叫“金花”。

当地的水果相当便宜,还有很多不知名的水果。

拍照的的时候,摊主老太太很配合的让我拍了一张灿烂的照片。

这样大理的一天就这样匆忙的结束,因为没有去游双廊,没有去看南诏风情岛,还是有很多遗憾。

day3:束河古镇一日游。

丽江古城有大研古镇和束河古镇,普遍将大研古镇成为丽江古城,那边比较繁华热闹,白天进去需收古城维护费,一次80元,可管15天。我们考虑到束河古镇比较安静,把第一天的住宿定在束河古镇。据说《龙门镖局》的取景点就是在束河古镇。

来看看我们在云南第一次的下榻之处

东北风格的床铺,两张床是铺在高起的平台上的,有点像炕,床上有电热毯(这个季节也用不上)。由于高出地面,显得还是挺干净的感觉。

在一个生机盎然的小巷子里。

我们从网上订的这个客栈叫做“执子之手”,位置靠近松云汽车站,还算好找,老板是个东北小妹,招待热情。就是我们到丽江的时候已经晚上十点了,也不肯来接我们,弄得有点不开心。古镇里有很多这种别致的客栈,为了体验不同的感觉,我们决定第二天,边逛古镇边找住宿。

注意,这里人不是重点,重点是米线和粑粑,我们点是秀才米线和丽江粑粑,丽江粑粑松软甜糯,口感不错。秀才米线嘛,嗯,也不知来怎么描述了,自己去吃吃看吧。图中为米线配料,待热腾腾的大碗米线上桌后,直接倒进去涮个几分钟就可以享用啦

古镇的早晨,宁静清新,踩在古老的大板石上,非常的惬意。

这个小辫辫是我给闺蜜编的,为闺蜜添了几分甜美。闺蜜很满意,我也很开心。从此,后面的几天闺蜜就上瘾了,每天都让我给她换个发型

像不像不经世事的少女,嘿嘿,后来找客栈时,我们就说刚毕业没多久。以至于住进去后,老板和管家见到我们就叫:两个大学生,

偶遇一家青年旅社,里面的环境还不错,上下铺的床位,30元一人。我们原定如果没有合适的客栈就在这里体验一把。然而,见后续。。。

我们紧接着就找到这里,来到这里就不想走了,因为这个客栈实在太美。

露台的太阳椅。

院里的游泳池,虽然用不上看着就很高端。

走廊的一角都这么有文艺。

屋顶可以俯瞰束河古镇。

连这个大狗都很热情,一靠近它就跟你亲近,还会吃醋。

还说什么呢,果断住下来吧。看,这个美女开心的笑得跟花儿一样。

入住之后,我们便怀着愉快的心情雀跃地溜达于古镇之中。

这个陶具店是集陶器展览与制作为一体的小店,店里十分有格调。可惜当时没拍好。

别具生趣的小玩意儿。

四方街骑马的少女。

纯属好玩,没什么好说的。

小店门口的装饰物可爱又有点那么让人不好意思

水清澈得让人感觉舀起来就可以喝一口。

冰镇啤酒

姿势不一的青蛙吐水。好像在比赛

两个美女在吃大锅饭,好像很有感觉。

我们中午吃饭的餐厅,窗户靠近路边,路边是一个菜园,吃饭的时候可以近看街景,远看园景,十分的惬意。对了,他们这里有道特色的菜,名字也很逆天:“水性杨花”。我们想点来着,貌似是没有了。嗯,又是个遗憾,下次一定要尝一尝。

吃完,我们又不紧不慢的在古镇里游啊荡啊,后来因为我要去买隐形眼镜水,出了镇一趟。一出古镇,我们就发现丽江的路真不好认,路牌、站牌和门牌都不明显,以至于我们一出门就滴滴。,在回古镇的路上的滴滴司机,是个泸沽湖人,十分的热情,一路上鼓励我们包他的车去泸沽湖,到最后我们还是辜负他了。

回客栈的时候,客栈的老板刚煮完茶,店内有个管家刚好过生日,他们去happy了,我跟闺蜜静静的留在客栈享受这闲静时光。

Day4:登玉龙雪山,游蓝月谷。

来云南怎么能不去玉龙雪山,在云南人的眼里,玉龙雪山是神圣的,在我们的眼里,玉龙雪山是神秘的,怎能错过?去玉龙雪山的行程我们是交给丽江当地的一个旅行社:“金沙旅行”,这个团我们是事先从网页上从驴友的游记中偶然看到的,评价很好,所以在出行前我们就建立了一个联系——微信。

在到云南之前就跟“金沙旅行”定了这个行程,但具体日子也是到丽江之后定下来的。小团出行,我们这一队有5个人,加上司机和导游一行有七个人。商务车接送,导游“和星”是个非常体贴的纳西族姑娘,跟我们普及了很多纳西族文化。

第一站:甘海子(雪山脚下的高山牧场)

在到雪山前,金沙就给我们配好羽绒服和氧气瓶,以备雪山上的高寒气候。

甘海子海拔三千多米,人烟稀少,空气稀薄,温度也很低。这个季节草坪上长满黄色的格桑花,真是顽强的小花。这里还有一个海拔最高的高尔夫球场。

在这里就有点高原反应,运动太快就会有头晕缺氧的症状。

不好意思,拍糊了,很多人排队跟介个大石头拍照,我们拍的很仓促。

导游介绍说,甘海子就是以前丽江的那些不能走到一起的情侣殉情的地方,有三种死法:第一种是吃山上的毒草,第二种是高树上吊死,第三种是一起跳下山崖摔死。我当时情不自禁冒出一句:“那都太惨了,不如抱在一起慢慢冻死来的浪漫。”引到一车子的人哗然一笑,难道不是吗?

第三站:坐索道,登雪山。

当天的雾很大,坐在索道上面看外面不是很清楚,闺蜜说幸亏雾大,不然坐这么陡的索道会害怕的。

这一张是借金沙的图,我们那天没有这么好,但是还是能透过缆车看到下面寸草不生的雪山,嶙峋的石头,给人一种肃穆冰冷的感觉。

下了雪山便要徒步这一段栈道登上海拔4680米的雪山,栈道不是很长,但由于海拔很高,又冷又缺氧,以至于走几步就得停下来吸几口氧。

哈哈,闺蜜看到会不会怪我把她脸拍的很大

登山的时候这个氧气瓶必不可缺。

在栈道的两侧随处可见这样的垒石,据说是当地人祈福用的。后来在去香格里拉的路上也随处见到这样堆起来的垒石,可能就是他们的一种信仰。

亮点来了,这一天山上一直雾蒙蒙的,只这一刻,风把山上的云吹散了,让我们有幸见到雪山真面目。登山的游客都惊呼:天亮了,天亮啦!这一刻,所有登山的疲惫和幸苦都好像也被风吹走了,剩下的就是惊喜和惊叹!

再来几张,非常幸运的拍了几张,转瞬即逝的雪山真面目。

在跟雪山合照的时候,雪山就又披上云雾的面纱。

登顶,拍照留念

第三站:游蓝月谷

蓝月谷分三段,上、中、下,我们由于要赶着时间看13:30《印象丽江》的演出,只玩了上面两段。

蓝月谷位于雪山的半山腰上,海拔大概三千多米,可能是中午,天也不冷,走得快的会有些呼吸困难。

一块一块,像是码起来的玉佩。

这是我们游的第一个湖,有个好听的名字我忘记了,据说在湖里洗一下手会升官,洗两下会发财,洗三下会有桃花运

平静的时候像是一块蓝色的玻璃。

果断的洗了三下,导游说:“你会在丽江碰到一个‘胖金哥’”。在丽江,美女帅哥都是以黑为美,以胖为贵。果不其然,第二天我就遇上了——带领我们去香格里拉的帅哥导游。

我们游的第二个湖,一样蓝的不要不要的。

我们中午吃的土鸡火锅,土鸡是当地的乌鸡,汤非常的香。我们吃到一半的时候,贴心的导游又给我们添了一大盆的排骨,吃的非常的满足

第四站:观《印象丽江》。

原本是没有打算看《印象丽江》,后来在等索道的时候看到他们的海报及介绍,忽然被打动了,便冲动的决定一定要去看一场,事实证明,很值,很震撼!这个一天两场,分别是10:30和13:30的,一场两个小时。由张艺谋和王潮歌导演制作。

先来张照片,一共有五百个演员,都不是专业的,但都是地道的丽江人,演的都是丽江人的风俗人情,历史故事。看完整个演出会爱上纳西这个民族,丽江这个地方。

下面是我录制的一段视频,由于没有支架,画面不是很稳。这一段是讲述到纳西族女人来领她那醉酒后的男人,很是温馨的一段。接着下面的一段是讲述殉情的故事。

这是看完演出后,我们跟其中一位演员的合影,闺蜜一眼就挑中了他跟我们合影,说:“感觉很男人。”

跟另一个很友好的演员的合影,好想穿下他的坎肩来拍个照。

与我们同行的香港帅哥的合影,允许我花痴一下,香港人由于手机在大陆不通用,导游让我两照应着他,真是甜蜜的负担。

就这样,我们愉快的雪山之行就到此结束了,金沙旅行的车子一直将我们送到束河古镇的门口,到那里大概下午四点多,我们在古镇里不急不慢的溜达了一下,吃到了一家很好的酸奶“阿安酸奶”,他家的红豆酸奶豆多奶浓,吃得很爽!

这里要插播一段痛苦的经历:由于我们回来的早,我们便发奇想,我们可以试试到大研古镇那边住两夜,在那边还有我们在大理认识的一对姐妹,原定是想跟她们第二天一起包车去美丽的泸沽湖玩两天。在找住宿的同时还可以感受大研古镇的繁华热闹。然而现实是令人失望的。
       其一:我们到那边的时候,为了躲避古城维护费,我们从一条很崎岖的巷子里钻进去,那边还正在修路,路非常的难走,费尽千辛万苦走过那条路后我们发现刚好到达古镇的一个小门检票口
       其二:我们进了古镇以后,天就开始下起了毛毛雨,由于我们拖着行李还漂泊在外,忽然感觉下着雨的古镇就没那么可爱了,那些大块青石板显得特别的崎岖难走。
       其三:由于第二天开始是中秋小长假,这边的客栈变得很紧俏,价格也有升涨。无奈,后来我们就从携程网上定了一个叫“沐阳.花语”的客栈。到那里我们发现其地段非常的偏僻(已经不在古镇之内),周边环境很糟糕(周边正在修建)。给我们安排在一层的房间,层高很高,窗户还坏掉了,显得非常的冷。
       其四:当天晚上收到我们约好的小伙伴的电话,说她们行程计划跟我们不一样,不跟我们一起行动了。

经过这番折腾,我们也累了,烦了,最后果断将第二天的行程还是投靠给“金沙旅行”,由于泸沽湖没人报名,我们便跟着大家开始我们的边走边玩的香格里拉之旅。

Day5:游虎跳峡,玩伊拉草原

这一日,我们一行游客有10人,一个商务面包车刚好坐满。很巧的是我们又遇上昨日同行的一对情侣,感觉非常的亲切,由于年龄相当,我们很容易就玩到一起了。
       我们的的导游是个布依族小伙子,丑帅丑帅的,金沙的导游与其说是导游不如说是队长,他们一般不会喋喋不休的跟你介绍个不停,只是到了一个景点会给你详细说明,然后就让你自己玩儿去。

这是在我们路上的一个停靠站拍的,说是长江第一弯,长江的源头是金沙江,由于观景台收费,我们停靠时间也不长就没有上去拍全景了。

第一站:虎跳峡

虎跳峡的名字是由一个老虎的典故得来,呐~,就是这只气势汹汹的老虎,具体典故还是到当地去听吧

虎跳峡的汹涌很难用照片来记录,因为它动态的,极速的,且涛声震天的,只能到现场才能感受到它的雄伟。

由于高差,水流非常的湍急,然后遇到河道中的一块突起的石头(虎跳石),溅起一股强大的水雾,以致于在护栏内都能感觉到喷射过来的水雾。

这样拍是不是显得腿长,可惜头发被风吹得凌乱了。

第二站:梅里雪山

此时的海拔大概三千多米,空气稀薄,但非常的干净的,高原气候能看到风云变幻的天,和连绵起伏的山,也是非常的开阔和明朗。

这里是一大片的狼毒花丛,据说七八月份的时候会开黄色的花,那时候比较漂亮。现在没有花,只有草了,随着气候的转凉,它会慢慢的变红。其汁有毒,所以不要瞎玩哦。

来一个特写。

这两张照片是我们导游给拍的,我们很喜欢,不愧是玩得多的人会拍照。

第三站:伊拉草原

这是在去伊拉草原的路上,车窗内拍的外面,当时感觉天越来越蓝,云越来越低,仿佛手一伸出车窗就可以抓住天上的云彩。

天苍苍,野茫茫,说的就是这样吧

虽然高原上一剧烈运动就呼吸困难,可是还是忍不住跑着跑着就飞一个

来,白马、黑马、黄马来个亲密接触

注意,这只马是在打哈欠哦,呵呵

穿藏族服装的姑娘,帐篷里有租藏族衣服的牧民,20元一次,爱美爱玩的姑娘可以试试。

第四站:海吃牦牛火锅,乐观藏族舞蹈,夜游独克宗古城。

金沙给我们安排的是7天连锁酒店,非常的有藏族风格。

酒店内景,设施齐全,导游建议我们初次来高原的第一晚不要洗头洗澡,避免缺氧引起的昏阙。这个不说我们真不知道。到香格里拉我们还发现不仅人会发生高原反应,连汽车也都会,比如启动的时候可能会缺氧,还有我们带的防晒霜到了高原会由膏状变得很稀的水乳状,这里提醒各位驴友们要收好自己的防晒霜。我们就是事先不知道会变成这样而污染了行李箱。

这个就是我们吃晚饭的藏族藏厅,门口有卖当地特色的松茸、奶片、牛肉干。

这是我们点餐之前让我们试吃的牦牛肉,看我们是否吃的惯,真是贴心。我们一行十个人尝了下,都觉得很香

我们十个人,点了900元的套餐,牛肉的份量特别足,服务员一边给我们上了,一边还说,不够还可以再加。

这是他们当地的苦荞饼,很大,口感有点像蛋糕,吃起来有股特别的香味。

苦荞茶和酥油茶,酥油茶的口感润滑醇香,我很喜欢。

吃完晚饭后,导游就带领我们去观赏藏族舞蹈表演,进场的时候有个帅气的藏族小伙给我们献上洁白的哈达,哈哈,第一次被献,还有一点小激动。接过哈达要说:“扎西德勒!”

入座时,我们的桌上已给我们准备了奶酪,瓜子,以及青稞酒。

藏族舞蹈特别有力量,音乐清沉。中间还有一段与观众的互动,可以到台上和舞者们一起载歌载舞。

下面是我录制的一段歌曲表演,两位歌者的声音都非常好听。片中有个踱步的帅哥就是我们那位有趣的丑帅的导游

在观看完歌舞表演之后,还有一小段篝火舞会,大家围着熊熊的火焰一起载歌载舞。

酒足饭饱后,观完歌舞逛古城,听导游讲解说:独克宗古城本是中国保存得最好、最大的藏民居群,可惜在14年的时候由于有人使用取暖器不慎引起火灾,古城付之一炬。现古城尚在维修阶段,再怎么努力也恢复不到以前了。我们听着都深深为之可惜。
       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晚上九点多了,还能听到古城的建筑工人敲敲打打的声音。我们还想下次来的时候大概就能看到修复好了的古城了。

龟山公园,古城里面的一个藏传佛教的古寺,里面有个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

龟山公园里的转经筒,据说这是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转经筒下面有一圈扶手,供人推动转经筒用的。当地人告诉我们要转满三圈,就可以消灾祈福,吉祥如意。

转经筒转动起来至少要十多个人一起用力,我们去的时候看到好多人在转,到我们转的时候,越来越吃力,不知道人都去哪儿了,我们可担心转经筒在我们手上停了,我跟闺蜜真的是吃奶的力了,最终圆满的转满三周。

玩完这些我们一行六个人回到酒店里,意兴正浓,在酒店的天井里小坐了一会儿才回去美美的睡了一觉。

day6:漫步普达措公园

早起,在酒店匆匆吃完早餐就得赶路了,我们齐刷刷上车之后发现我们的导游不见了,司机师傅打电话说:导游睡过了。呵呵,不知道夜里哪里鬼混了

在等导游的时候拍的酒店墙角的格桑花,早晨的花显得干净有精神,犹如我们期待的心情

到达我们的目的地门口,导游告诉我们,公园很大,全程有旅游观光车穿行,中间有两段徒步景区,第一段2.5公里,第三段2.7公里。我们可以选择徒步和坐船。导游给我们四个小时,建议我们选择其中一段选择乘船,避免延误时间。因为今天是中秋佳节,不能影响他回去与家人团聚。我们一行讨论了下,都决定暴走

第一站:蜀都湖

蜀都湖是谢娜与张杰举行婚礼的地方,这里有着上千年的原始森林,还有一片澄净的蜀都湖。

我们沿着湖边的栈道行走,栈道的另一边是原始森林,能看到茂密的松林,和高耸入天参天大树

丛林深不可测,电影《高海拔之恋》里女主角的前情人就是在这里走失的。

似有鬼斧将这棵树从根部劈开,更为神奇的是,它还活着。

又是一把鬼斧

长满胡子的大树

研究树胡子的少女

别研究了,答案在这里:

要倒了还是要飞了

这是要起飞了

怪状的树根

来个背影杀

第二站:高原牧场

高原牧场停留的时间比较短,天气也不好了就没多少照片。

草原上相亲相爱的一幕

第三站:碧塔海

碧塔海的沿途风景与蜀都湖类似,这也是普达措公园的最后一站,我们因为要赶在导游约定的时间之前出来,一路小跑着。

急着赶路,加上天气也不好,没有蓝天,拍出来的色彩都太暗。亲们不要因此对碧塔海没有期待了,其实全程还是有很多亮点的。

旅游的终点就是合影部分,这是跟我们同行的东北一家人,小姑娘带着父母一起出游。

我们俩

我们四个,一起玩了有三天了,前面的两张照片就是男孩拍的。

最后对着碧塔海说“耶!”就是这么二~

这是回去的路上拍的一张照片,图中露出苍白岩石的山就是玉龙雪山

回去的路上我跟闺蜜又开始为住宿的事情发愁了,因为今天是中秋节,携程网上看到的店家都有涨价,有了上次的教训,我们也不想将就住的太差,因为住的不好,心情就不好。
       到了丽江金沙的车将一行人送到各自的目的地之后,就剩我们两个还在为住的地方做考虑。我们计划到了大研古镇南门口下来,再去店里看看定下来。我们胖帅导游看我们也没有方向,就给我们推荐一个店家,正好在大研古镇南门口附近(不在古镇里),导游先下车回家过节,特意嘱咐老司机将我们送到那家店,并告诉我们订房的时候报他的名字,就给我们优惠。老司机也非常的贴心,语重心长的告诉我们:“玩到最后古镇里面的店家就不会欢迎你们了,因为你们身上的油水已经没有了,你们住古镇外面,吃饱了再去古镇里面玩,古镇里面吃的都太贵,进去玩玩就可以了。”
       把我们送到以后,司机师傅还下来帮我们拎行李并嘱咐:“两个小姑娘晚上出门注意安全,有什么问题就找我们。”

我们进店看着环境还挺干净且宽敞就果断定下来了,报了导游的名字,老板给的价格真的很便宜,比古镇里面同样水平的房间至少便宜的1/3!我们非常的欢喜,特别感谢我们可爱的导游。

再加一站:夜游大研古镇。

我们安定下来后就通知那一对也在找房子的情侣驴友,建议他们也过来。他们却已经在古镇里面定好了一家,并建议我们晚上去古镇里面体验下古镇里的酒吧。

古镇里像这样的酒家里的乐手很多,唱的歌都挺投入,一面喝着茶一边听着歌也是很惬意的。

这是在望古楼拍的大研古镇的夜晚的全景,借的是金沙的图,因为自己的手机确实拍不出这样的效果。

酒吧一条街,几乎十个酒吧就有九个叫"一米阳光",街上的歌声、演奏声,声声入耳,灯火酒绿,十分嘈杂。酒吧门口有招揽客人的帅哥,老跟着我们催去他的酒吧,我们还是不适应这样喧嚣的酒吧。急急的走完这条街。

而后,我们钻到稍显安静的巷子里采购了些当地鲜花饼和牦牛酱寄回家了,让远方的家人也尝尝云南的味道。很多鲜花饼的店里都是免费试吃,一吃就是1/4块。闺蜜笑说,饿了就去试吃鲜花饼吧。有的店的鲜花饼是现做现卖,那饼一吃到嘴里就有鲜花的香味,并能尝到鲜花的口感。特别是刚出炉的时候,特别香

Day7:大研古镇一日游

我们早晨是在一家纳西族夫妻开的小餐厅吃的,点了他们家炒饵块,非常好吃,有点像炒年糕,但是比年糕薄,比年糕又Q弹。加上他们用当地的酸辣的酱炒出来,非常的有味道。我们吃完还说晚上走之前再去点一碗吃

都说北有故宫,南有木府,关于木府的故事我们大多都是从《木府风云》里得知,记得当年对里面的木增和阿勒邱的爱情是又羡又妒,既然来丽江了,怎能不去他们的府邸看看。

南方的官道不像北京的那样庄严。

呵呵,在这里跟这些小铜人玩了好久。为了拍照我们两个还差点吵了起来

民族风的小玩意儿。

古镇的这里鲜有人来,特别的安静,我们在这里玩了好一会儿。

小吃一条街。

街拍。

四方街载歌载舞的纳西族老太,一边跳一边跟我们招手,跳得很欢乐。

花房姑娘。

街角的武功秘籍。

对束河古镇阿安甜品红豆老酸奶的念念不忘,闺蜜很执着的找到大研古镇的阿安甜品,一样的好吃。

老板说,这个店是十年的老店了,十年后你再过来,它还会在这里。里面放了好几年的本子,记录着往来游客的寄语。我们也在这里留下了我们此刻的心迹。我想,等到若干年后再回到丽江,这里是我们能证明我们来过的直接证据。

墙头的东巴文字,是字不是画哦。

就这样我们不急不慢的在古镇里溜达了一整天,不知不觉天就黑了,丽江之行就此走到尾声。

丽江的最后一张留影。

我们回昆明时坐的火车也很有意思,这是一个两层车厢的火车,车内还有阶梯,我真是第一次见到,又好奇又新鲜。

车厢里的东巴文字。

整个车厢都很有民族特色。

床铺虽小,但是很干净,火车上能睡到这样的卧铺我们真的很惊喜,车厢里还有充电的插座。

这天是农历的八月十六,晚上能看到车窗外很大的月亮,坐在火车里陪着这样的月光,感觉岁月是如此的美好。

Day8:短暂的昆明一瞥。

由于下大雨,火车行驶得很慢,我们的火车差不多晚点了一个多小时才到昆明,这使得我们在昆明停留的时间很短暂。因此我们的目标很直接果断,去熙楼吃米线

我们去吃米线的地方,正好在翠湖公园的对面,很有幸还能在翠湖公园逗留一小段时间,

烟雨蒙蒙,让人有点小伤感。

我们吃米线的时候十点多,这时候店才开放,我们选的座位窗对着翠湖公园,空气清新,风景宜人。要不是要赶飞机,我们可以在这里坐半天。

我们点了一份过桥米线,然后加一份小锅米线。过桥米线碗大如盆,汤汁鲜美。小锅米线酸辣刺激,也是非常的好吃。

吃罢米线,我们这一程的吃喝玩乐也就走向尾声。带着疲惫伴着欢喜打道回府

飞机上,云南的最后一瞥。

我们回程的飞机是东方航空,在长沙经停了一个小时,以至于我们还在长沙机场还逗留了一会儿。更有意思的是,因为有经停,我们在航程中吃了两次飞机餐。弥补来时没有飞机餐的不快

结语

玩到最后离开总有不舍,写到最后落笔都有点不甘,总感觉还有好多没有玩够,还有好多想叙说。再多的不舍最终只能用一句“再来一次”来安慰。人说:“年轻的时候应该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和一次奋不顾身的恋爱。”我想说,确实都可以试试,因为你不走出去,你就不知道在另外一个空间你会是怎样的一个你,你会迸发出怎样的热情和怎样体验不一样的生活。人生因经历而丰富。
       最后晒下账单:
       交通费:飞机+火车:2000元/人;
       住宿费:day2:129元,day3:314元,day4:89元,day6:60元,平均到个人:296元/人;
       报团费:1530元/人;
       吃饭及小吃:约600元/人;
       纪念品:约:200元/人;
       其他:约300元/人。
       我们这一路算是穷游,消费算是刚刚好,花的其所,玩得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