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寻。。。 厦门 杭州 南浔

行程

DAY 1 飞机 ——厦门——吃

结婚是件很累人的事情,即便是我这样一个样样的不讲究的人,仍然有许多繁琐的事情需要处理,加上期间鼻炎中耳炎发作,伴随着每天四小时的吊瓶,终于结束了所有的事情,身心疲惫的踏上了此次旅途。
首先是坐飞机啦,买的打折机票又不是半夜起飞,所以经停现的多么的理所应当,本次旅行本身是去两个城市,却硬生生去了四个城市,哈哈哈哈。西安飞往厦门的路上,有幸见识到武夷山的风光。

经过了几个小时的奔波,终于到厦门了,难掩心中激动啊!!!下了飞机开始撒欢!

机场离市区真的很远,我们住宿的地方在思明区,离厦门大学就一站路。安顿好一切出去吃饭,在路上边走边看,海鲜大排档很多,有一家人几乎爆满,所以就试试吧,本来不知道点什么,选了一道几乎每桌必点的海鲜杂烩,还有煎鱼。到现在都忘不了这盆海鲜杂烩,虽然上面浮着一层辣油,但吃进嘴里完全不辣,与汤融为一体的鲜香的感觉,味道只能用刚刚好,哪里都刚刚好来形容,既能保留海鲜的鲜味,又让人觉得不算寡淡,完美!完美!   煎鱼,煎的鱼撒上盐,啊,略去。。。

有必要对下面的这张照片解释一下,因为我姐姐名字里面有一个及其俗气的字“丹”(虽然和她名字只有一字之差,但是气质完全不同啊,哈哈哈),平时都称她为红猪,也不知道这个外号的适用性如此广泛,拍照纪念。

吃完饭,散个步,当然要买一些当地水果啦,神马莲雾、菠萝蜜、山竹、芒果,统统都来。哇哈哈哈哈!

DAY 2 南普陀寺——厦门大学——中山路步行街

早上起床都不知道几点了,懒洋洋的前往厦门大学。厦门的天空真是干净,这两幢帆船建筑我很喜欢,艾同学说像两把刀,嗯,那我们姑且叫他们刀客兄弟吧(因为他最近在看刀客家族的女人。。。),在厦门旅途中可以拍到他们的地方我都拍下来了,供大家欣赏。

嗯,还是先吃饱吧,眼看已经中午啦,在在大众点评上面搜索了一家评分较高的饭馆,先填饱肚子,厦门土菜 沙茶锅,姜母鸭,沙茶锅是用放了沙茶酱的汤煮的海鲜和蔬菜,味道比较淡,可是沙茶的味道越吃越想吃,汤汤拌米饭,怀念啊!姜母鸭是带姜味道的酱鸭,看着上色不重,其实味道有点咸,我不是太喜欢。
吃完饭,老板问我是否可以给他好评一下,我打开大众点评,还在思索怎么评价,他一只手伸了过来,全部选了五星好评,点了确认键,整个过程一气呵成,我已经忘了手机是我的了,汗颜,看来大众点评水很大。

普陀寺,景色不错。

当我想要拍一张照片时,我想象拍出来是这样的。

结果他给我拍出来是这样的。

大哥,你脖子上放着脑袋,真的只是为了看起来高一点吗?

刀客兄弟,二度现身!

我本身是没什么信仰的,所以也没有拜佛,只是纯粹的游客,嘿嘿,到后山转转吧。

偶遇一僧人,偷偷拍张照。

我们是刀客兄弟,我们又来啦!

五月的厦门,已经热的不行了,找块石头乘乘凉。

终于来到了厦门大学,看着匆匆赶去上课的学生,真是羡慕啊,一去不复返的学生时代啊。

在前往芙蓉隧道的路上,在学校的商店里,看到了这个,水果拼盘,随便挑,统一价,这里的学生好幸福啊。呜呜呜

终于到了芙蓉隧道,请注意!请注意!请注意!前方高能!!!海量图片,请在连接wifi的情况下观看!

带我一起飞吧!

艾同学招牌动作。。。

漩涡星空。。。

啊,我体内的洪荒之力啊。

论一位智障的拍照过程。

我是流氓我怕谁!

隧道里宫崎骏的漫画作品出现频率很高哦!  嘿嘿,和龙猫一起撑伞。

这脚踮的,我看着都心疼啊。  哈哈哈哈

敢梦敢当。喜欢。

逛完芙蓉隧道,去芙蓉餐厅三楼吃个饭,嗯,真的不像网上盛传的那么好吃,都是商业化非常严重的,每个商家前都摆着成排的扇贝、鱼虾,感觉摆了几万年了已经。慎重的点了一份担担面,对我有病,在厦门吃担担面,怎么了,怎么了,还有一份鸡丝拌面,嗯鸡丝拌面还是不错的。

看着餐厅楼下的绿植,艾同学感慨说,在这放羊多好啊。我替绿化技术员问候你啊。

对,没错,这不是度假山庄,这是一所大学。

中山路转转吧。   嗯,先来一碗厦门必吃美食,沙茶面,中山路月华沙茶面,味道不错,料很足哦,鱼丸,大肠,豆腐泡,鸭肝,面条就几根。

不买糖,只拍照。

大肠包小肠,看着没什么食欲吧,嗯,大的糯米肠切开里面夹着肉肠,涂着酱加上黄瓜丝,味道怎么那么棒啊,好想再吃一个,可惜在厦门其他地方买的的都不好吃。

DAY 3 普陀寺素斋 ——胡里山炮台——环岛路

普陀寺素斋,声名远扬,网上评价褒贬不一,所以吃货的我是一定要去试试的。不要问我为什么昨天去普陀寺没有吃,今天又跑一趟,任性,怎么了!
第一道菜,罗汉斋,里面有木耳、胡萝卜、松仁、发菜、各种菌类,还有超级神奇的小玉米,吃了二十多年玉米,没见过这么吃的。

下一道、香泥珍藏,外面是一层芋泥,里面包着香菇和冬笋等食材炒的馅料,周围铺这的,不是橄榄菜就是油炸海苔。香菇泥本身微甜,我吃着觉得有些腻,配着橄榄菜味道中和一下还不错。

吃着吃着,感觉没味,终于来了一盆鸡汤,我成了碗尝尝,发现舀到碗里的都是油豆腐,没舀到鸡肉,哎,再成一碗,怎么还是油豆腐,我猛然间觉得自己怒傻逼,来吃素斋啊,怎么会有鸡汤呢!   罪过。

这道菜一点也不好吃。

吃完饭,正往寺外走,突然感觉一颗豆大的雨点打到头上,朝最近的屋檐跑去,短短五米的距离,雨势已经转为大雨。哇噻,我一直以为这种雨只会出现在电视剧里,从第一滴雨落地到转为大雨只需要短短两三秒的时间,恩,艺术来源于生活。

雨势渐小,但是没有要停的意思,我们决定去胡里山炮台。路上经过沙滩,都没有人的。

发现有人堆的沙子,然后我把它踩塌了,觉得不应该传播这种负能量,哈哈,所以就不放图片了。

一张标准的游客照。

为什么这么爱敬礼。

刀客兄弟,我们又见面了。

只要去过胡里山炮台,几乎都会在下面两个地方拍照。

好美的一角,布满苔藓的矮墙。

嗯,这里也具有标志性。

布满树根的墙,近景是这样的。

远景是这样的。

只是摆拍而已,

不用这么拼吧?

胡里山炮台的景观都是满满的诚意。

明明是烧制的陶罐,确有青铜器生锈和大石生出苔藓的腐朽感觉,与鲜亮的绿叶小花很搭。

胡里山炮台出来,沿着环岛路往北走,一路都是沿海的木栈道。云压的低低的,吹着潮湿的海风,一会下雨一会停,天色不断变化,

在人家的门口拍个照。

墨迹在天空这张纸上肆意渲染。。。

广阔的天空与大海交织出这混沌的景象。

走了好久,到了曾厝垵附近的海滩,雨势变大,只好找地方躲雨,看到两个大爷在打桌球,很有趣,一个打得好,低调话少,另一个实力略逊,但是很活泼,话很多,每次输球都会蹦着嚷嚷,看着好热闹。

窝了个丸子头,居然有人说像道姑!!!

表示环岛路走走就可以了,从厦大白城走到曾厝安的时候就该租个自行车,因为距还要离一下站很远,而且只有一条路,累啊。。。
让贫道歇一歇。

终于找到一小条路通往市区,离开海滩,饿死了,先去觅食,吼吼,烧烤一般都不会太难吃,烤土豆和烤鱼先上来,已经饿到忘了拍照,吃成这个样子才想到拍。

海蛎面线,料很足,味道,额,一般。

哦,到了我的最爱,芝士焗生蚝,太好吃 ,外焦里嫩的芝士,甜、咸、鲜,味道绝了!

环岛路是婚纱拍摄圣地,雨刚停,大家蜂拥而至,松松的可以数出来十对,嘿嘿,借人家的道具拍个照。

难度很高的,贫道蹦的差点气没缓过来。

手机效果有限,雨后海面真的很美,海蓝色混混沌沌,分不清边际。像油画。

现在看这照片,总觉得海面和天空美的有点不真实。

看到美丽的景色忍不住开始撒欢!!!

乌云,并没有完全散去,留下这一副奇幻的画。

终于上岸,环岛路怎么能少了骑行?

请勿模仿,注意安全。

天黑了,也累了,回到住处,附件有家沙茶面味道不错,虽然沙茶面大致味道相同但每家又有每家的风味,嗯,沙茶面在厦门的地位有点像我们陕西的油泼面。

DAY 4 鼓浪屿 他乡遇故知

早上早早起床,做轮渡,为的是去厦门必去景点,鼓浪屿
一上岛,尝尝小莲雾,清脆爽口。

百香果,嗯,有点酸,果汁并不多,吸第一口就想扔掉,啊,都是钱呐,哭着也要喝完。

排队吃各种攻略推荐的小吃,这个林氏鱼丸还挺贵的,鱼丸本身不错,清清的汤上飘着一点紫菜,味道比较清淡。

海蛎煎,把红薯粉活的糊与海蛎搅拌,在铁板上煎,再摊上鸡蛋,煎好后放上黄瓜丝和调味酱。

楼主鸡蛋过敏,所以没要鸡蛋,啊,感觉卖相差很多。

你们肯定想问,为什么今天题目是他乡遇故知,嗯,故知来了。我和滑相识十一年,比我晚结婚五天,旅行却比我早出发一天,在我们依旧窝在厦门的时候,他们已经逛完青岛厦门了,(也确实不知道逛的啥)。彼此知道今天大家都要到鼓浪屿,却没有刻意约定见面,逛着逛着就碰到了。O(∩_∩)O,鼓浪屿很小我承认了,但是撞到一个人抬头一看发现是相识十几年的朋友时,想想那幸福爆棚的感觉。

滑送给我的刚买的糕点,嗯,味道不敢恭维,她说了,好朋友要一起分担,所以我就收下来了。

厦门最难吃的一碗沙茶面,出现了。

坐下来休息一下吧。 心想这红色的贝壳是染色的还是天然的呢?

抬头看看,天空像白纸,树枝像勾勒出的线条,像不像等待上色的“秘密花园”。

经典混合果汁味很好喝,忘了拍照。

金兰饼店,刚出炉的椰子饼,好香,越嚼越香。

DAY 5 鼓浪屿—曾厝安—万石植物园—铁路文化公园

鼓浪屿人很多,到处都是叫卖声,到处都在排队,商业化很严重,还是滑明智,选择当天游鼓浪屿当天离开,我白白住了一晚不知道要干嘛,第二天早早就离开了。

回到本岛,住宿的地方在曾厝安,于是先去放行李,完了出来吃吃喝喝喽。八婆婆烧仙草,清爽,微甜,解渴,划算,料足,好喝。

八婆婆家的豆花,配菜丰富,味道也不错哦。
也许是因为厦门物产丰富,厦门小吃里,配菜份量都大于主食,与陕西小吃截然不同。

扁扁的小汤包。

听从滑的建议,来到了万石植物园。
景色美的不像话

找到他了吗,看出这棵树有多高了吧。

让某人给我拍照,拍出来不理想,本来想指导一下,结果他居然拒绝进步,也拒绝给我拍照,那我就想问问,男生出来不给女生拍照,那你出来的意义是什么?
然后你就会发现后面的照片都是我自拍的

来到了仙人掌星球。

各种风骚的品种。

渴了的仙人掌。

喝饱的仙人掌。

端庄秀丽的仙人掌。

小家碧玉的仙人掌。

宝宝自拍喽。

倒着长的人参。

不小心躺下去的话,那酸爽不敢想象。

来到了热带雨林馆,每天有定时的喷雾时间,仙境一般。   可惜我去晚了,没看到,照片是滑拍的。

蘑菇,蘑菇,不知道能不能吃。

想知道,砸下来,会伤人吗。

铁路文化公园,本是一段荒废的老铁路,有着特有的历史文化和优越的地理位置,荒废后厦门市政府并没有把它拆掉,而是把这段铁路改造成供市民休闲娱乐健身的带状公园。
其实历史都留给每个城市特有的印记,只是有时候人的眼睛很窄,只看得到一部分,渐渐的许多东西都随时间流逝了。

依然自拍中。。。
嗯,品质很高。

火车道是很长的,我并没有走完,中途就折回来了,因为附件有一家小眼镜海鲜大排档,呵呵,惦记了好久,没想到这里附件就有一家,得来全不费功夫。

一大罐鲜榨芒果汁,还带着芒果皮稍微涩涩的感觉,绝对货真价实。可是艾同学说很像柿子的味道,能不能不影响人吃饭的心情,我喝着喝着也觉得像柿子味了,毁了我喝芒果汁的心情。

炒海蛎,酱料很棒。

竹蛏子,这真的是我唯一一次吃没有沙子的蛏子,太难得,吃的毫无负担,价钱很合理哦。

鲍鱼、鲍鱼,肉质很厚。

没能吃上阿牛章鱼,所以在这里补上。

吃完饭,回曾厝安逛逛,很多做陶艺的店,我也来试试。

嘿嘿,做完是这样的,想看烧制以后的成品吗,那把游记看完!!!

DAY 6 厦门飞杭州

这一天确实是什么都没有干,起床、等车、去机场、飞去杭州、机场去住宿的地方、安顿好,出来吃饭,诶,一天完了!!!

DAY 7 西湖

出门前,偶遇一场迎亲仪式,幸运。

不同的地域气候,路边景观完全不同。

捡到一枚拍照的小朋友。。。

有人评价说这是此次最漂酿的照片,我心想,她对我的美认识的不充分啊。

这张照片的名字应该叫  “大脚板 ”    还是    “踩死你”

徒步绕西湖一圈的,我敬你是条汉子!

凯尔经的秘密

整个杭州不知道是雾霾还是水汽的原因,能见度很低。

对,就是雷峰塔喽,买门票这种事我怎么能干呢!     路过,路过。

宝宝要跳湖,不要拦着。

娘子,等我来救你。。。

屋顶和两个傻瓜

爱上这套路。

投怀送抱,宝宝还挺瘦的O(∩_∩)O哈!

柳浪闻莺,找到我了吗,哈哈。

一休哥!
休息,休息一下。

DAY 8 杭帮菜博物馆—河坊街—中药博物馆

来早了,博物馆旁边是一个公园,先进来消磨一下时间吧。

来一粒回魂丹。

小花

科普时间  : 论蛾和蝴蝶的区别。

雏菊,    认识雏菊是从电影《雏菊》开始,一段故事,由三个人讲述,慢慢展开,有甜蜜、有疑惑、有隐忍、有无奈,关于三个人的爱情故事。

杭帮菜博物馆,有许多菜品的蜡像。
有的真是逼真的有点过分了。

以前人用的食盒。

只是这个怎么越看越像  。。马桶呢?

这个我外婆很喜欢吃。

南方的点心外形都很走心,样子好美。

出来雨刚停,等车,冷风吹啊。

车迟迟不来,准备去附近另一个站点,路边来个街拍。

本来是准备去剪刀博物馆和扇子博物馆的,可是公车居然路过河坊街,那就下了吃吧。

第一次吃生煎,真好吃,咬一口,好烫,慢慢吸一口汤,浓郁鲜香。外皮脆脆的,里面的馅儿鲜而不腻,棒棒哒。

边吃边挑鸡蛋,确实是件费劲的事情。

牛肉粉丝汤,汤味很浓。

一枚热爱给自己寄明信片的宝宝。

杭州胡庆余堂中药博物馆,主要展示的一些中药制作工具、药材和胡庆余堂制作的药品。
这颗乌鸡白凤丸确实吓到我了。其实要外面白色的是蜡,真正的药在里面。为什么要封蜡呢。
百度了一下,“中药丸是把中药研成细末,再加上蜂蜜和水调制而成的,药丸放一段时间后,水分蒸,药丸变得又干又硬,失去药力。另外,有不少中药很有营养,能招来许多小虫,把药蛀坏。遇到潮湿,中药丸还会发霉变质。“中药丸用蜡密封以后,既能防止水分蒸发,又能防虫蛀、防霉变。放过一段时间后,打开蜡丸,里面的中药和刚做成时一样新鲜,所以中药丸要用蜡密封起来。

看着它想起了一个电视剧的台词。

我原本是山中一棵包治百病的板蓝根。。。

原来有的矿物不但可以入药,长得还这么好看。

确实,我一直听过雄黄,可是从没想过会有雌黄这种东西。

来到了外婆家,只有两张嘴却想吃四张嘴的东西,每次出去玩的硬伤。
必点茶香鸡。

茶香鸡,味道已经忘了,就记得吃的很撑很撑。

外婆红烧肉。里面的笋特好吃。

外婆红烧肉,里面的笋中和了红烧肉的肥腻,好吃,比肉好吃。

嗯,大致是青豆粉熬成的面糊,纯粹的青豆味儿。配上前面的肥肉、鸡肉,中和了油腻感。

大致是用青豆粉煮的糊,淡淡的青豆味,吃着大鱼大肉,腻了来一口,不错。

雪媚娘卖光了,只有吃这个了,味道平淡。

心心念念的雪媚娘卖完了,只能点别的。。。不开心

DAY 9 西溪国家湿地公园

自从非诚勿扰上映以后,火到不行的西溪湿地。

吃蚕屎的宝宝。哈哈哈哈!

其实我看着图片,感觉还是膈应的。

大家闺秀

宝宝此生第一大遗憾是长了个158的个子,第二大遗憾就是,长了个塌鼻子。(这个游记前半段是五月份旅游回来刚写的,后面是十月写的,也就是最近,没有由头的开始称自己为宝宝,你们慢慢习惯啊。)

我是黑色的蚕宝宝。

这是骚轻的蚕宝宝。

我们游玩的景点都是分布在水中不大的陆地上,艾同学很纳闷,真正发生火灾时,周围都是水,这么一缸水,能顶什么用呢,而且怎么用呢,用盆舀吗?

当地渔民的家,摆设很朴实,看着很清苦。
草鞋。。。

坐在大树下。

能不能找到一只猪呢。

西溪且留下。。。

逛完渔民的家,再看看古代有钱人的豪宅。

不说话,只看图。

后花园。。。

来张公路照。

DAY 10 乌镇—— 东栅——西栅

赶去乌镇的路上,再吃一次生煎,这次是连锁的小杨生煎,有三种馅儿,芥菜生煎,小杨生煎,大虾生煎,芥菜的最好吃,最便宜。

国家NA级景区里,居然一直住着原来的居民,小心翼翼的保持着原来生活的面貌,真是不易。

并不知道为什么要把柱子雕成这样子。。。

并不可爱的形象,却还配了个肚脐眼。

阳光明媚,走在无人的街道。
    天知道我为了避开人等了多久。

哎呀这个背影拍的,真是美。。。不过迎面而来的五位大妈有古惑仔的即视感。

又拒绝拍照,真心没有人要采访你啊。

26年里吃过的最搞笑的鱼,没有之一。

酱鸭。。。酱味较重

乌镇大剧院,夜景棒棒哒。

这次出行没有带相机,乌镇夜景真的美,手机拍的,大家凑合看看。

晚上住宿在西栅的乌镇水巷青年旅社,人均100/每晚,旅社是由乌镇景区统一管理的,是本次出行最干净卫生的旅社,床单、被罩、枕巾都洗好放在柜子里,客人自己取出来套上。浴室洗手间虽然是公共的,但是设施干净整洁,不比连锁酒店单间的差。

手机像素太渣,实景真的要美好多。。。

DAY 11 乌镇——南浔

在阳光中开始的一天。

天气好,拍到航迹云。。。    其实就是飞机线

封建士大夫自诩清高,不做官,清贫自守,叫守拙————来自百度

本次出行,宝宝最喜欢的照片,拍的好文艺。。。

看砖缝里顽强生长的小草,不忍心踏上去。。。

看从前的钱袋、荷包,刺绣或文字都有其寓意。

荷包的作用强大哦,因为古人衣服没有口袋,所以荷包用来装一些必要的随身物品。

染的布都绑在柱子上,没有舒展开随风飘扬,我突然觉得,它绑在那就是死的,没有生命的,如果解开了,仿佛就活了,晒着太阳荡秋千

一隅

没有人的一角,看起来安静温柔。

这些都是酿造酱的大缸。。。

这么大的锅

美女出没。。。

这是乌镇里 的一个比较著名的艺术作品,树干和树枝都被金属包裹,与乌镇江南水乡的感觉形成了强烈的反差,艺术家应该是想表达什么的,可是我看不懂,我只觉得好好的树被包成这样子,它肯定不喜欢,它还想晒晒太阳暖暖身子,避避小虫子,下雨时洗个澡,去去灰,它说不定还觉得痒痒,想脱个皮,这下好了,为一个艺术家的想法,搞的树不树,鬼不鬼的。。。

这个东西叫定胜糕,是用糯米和粳米做的,没什么味道,不过样子很清新可爱。

要离开了,来张安静的乌镇

虽然都是古镇,但是乌镇南浔区别还是很大的,
乌镇,商业水平很高,景区基础设施完善,为了尽最大程度的保持古镇的原貌下了很大力气,给你的感觉乌镇景区里所有的东西都是刻意的,都是被管理着的,即便是住在景区的居民,也是被管理的。
南浔,显然在旅游管理上不怎么下功夫,景区与居民小区几乎是挨着的,景区出入口很多,我一度怀疑不买票也是可以混进去的。经常可以看到学生背着书包经过,市民在水边洗衣服,周围有很多卖生活用品的小店,给人感觉很真,这是是他们真正生活的地方。
我也说不出,哪样好,哪样不好,嘿嘿

好多人说,来了南浔,就必须住留阴庐,不然不算来过南浔,像我这么跟风的人肯定就来了。
额,怎么说呢,房子里能种植物的地方都是绿的,前后两个花园,室内布置的古香古色,床也是古代风格的,看着是不错的。
可是这种客栈与酒店的卫生程度是不可同日而语的,店家根本没想尝试证明他的床单和被罩是换过的,整个是灰蒙蒙的,整个房间都很潮,网络也不稳定。

水边石缝中生长的小植物。。。

这一杯,心疼死宝宝了。。。只记得超级贵,已经忘记价钱了,味道确实不错。

景区附近有个大哥在炉子上煎这种饼,名字已经忘记了,很便宜,很实在,口感像糍粑,还是绿色的,外面焦焦的,里面黏黏的,里面有葡萄干、植物的叶子和一些不知名的馅儿,微甜,说不上好吃,但很特别。

商铺门口的灯,暖暖的光,喜欢

DAY 12 南浔 —杭州

早晨起床,在留阴庐里多拍几张照片房子既然住的不好,就用景致补回来。

来到南浔,第一个景点张静江故居,张静江,牛逼人也,具体牛逼之处,你看看给人家送照片留念的都是些什么人。

典型的江南水乡风格。

南浔有名的双交面,找了一家人很多的小店面,很多当地市民都在吃,可以看出面条质地比较紧实,配的是大片的五花肉和鱼肉,五花肉虽然块大却不腻,鱼肉是炸过的,微甜,和小时候吃的鱼肉罐头味道很像,好惊喜的双交面。

在景区的园子里看到琵琶树,还结了巨大的果子,心想,不知道我休完假回单位的时候,办公楼后面的琵琶树还有剩下的果子没。

中式的园林景致,西式的红砖建筑。

有没有觉得这个女生已经和房间的阴暗空间融为一体,就留下一个突兀的“?”

唱片的世界

等新娘

偷拍一张。

一直生活着的南浔

回到杭州,再吃一张心心念念的梅菜烧饼。

征服中国江南北的广场舞,领舞的大叔很妖娆。

微信扫码送的,带了一下拍了张照片就送给小朋友了,

这花真美,吃最后一张梅菜饼。。。
明天回家

游记到这里就结束了,你是不是觉得少点什么呢。嘿嘿!
事情发生在一个中午,我接到了快递电话,冥思苦想都不记得买过什么,打开一看,原来是我们的小陶瓶。
冰裂的效果,外层摸起来还是光滑的,清新淡雅。

能把游记看完的都是真爱,谢谢。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1-16 20:25

嗯,哪个地方  乌镇自己去可以的 晚上人多也不会觉得不安全  夜景还好  住在青旅
南浔就算了

2016-11-17 10:33

2016-11-18 17:04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1-21 10:53

引用 jinai 发表于 2016-11-21 10:53:34 的回复:

回复jinai:谢谢😜   随性而已

2016-11-21 21:34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11-18 17:04: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