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在秋天的尾巴去一趟坡峰岭——坡峰岭一日游

2016-11-15 22:43 13/0
  • 出发时间/2016-11-12

充满淳朴的坡峰岭

2016年的夏天就这样悄然过去,都说北京是一个没有秋天的城市,的确,北京的秋天很短暂。这次我们就赶在秋天的尾巴上,发现了一个新的旅游佳地——坡峰岭。
发现坡峰岭是一个偶然的机会,秋天是赏银杏与红叶的季节,除了遍地金黄的银杏叶,最值得去看的就是那满山的红叶了。正值红叶盛节,香山就人满为患,为了躲避这种情况,又能看到漂亮的红叶,我就开始在北京周边寻找人少景美的地方,这时候就找到了我们要去的地方——坡峰岭。
虽然我们去的有些晚了,满山的红叶已经凋落,几乎不剩,但是我们还是被这里的美景所震撼。我们都在遗憾没能早点到这里一饱眼福,都在畅想要是早些日子到来,这里将是怎样的一番美景,还没有开始我们的游山行程,我们就已经在期待下次再来是看到的美景。

行程安排

说了这么多,现在开始进入我们的正题,坡峰岭一日行程安排。
游玩坡峰岭有一天的行程就可以了,不管是自驾还是公交都可以到达,现在先来说说怎么到达那里。
1、关于公交
六里桥站乘公交917路至周口店路口站下车,换乘房32路公交至黄山店村口站下车,西行200m(660in)即达。
2、关于地铁
北京地铁房山线至终点站苏庄站,步行至地铁苏庄站(公交站)换乘公交907、917、房15和房31路,乘坐至周口店客运站,换乘房32路至黄山店村口站下车,西行200m(660in)即达。
3、关于自驾
现在科技的发达相信很多自驾的朋友都会导航的,我们就说说行程时间跟开车到达后的一些注意事项。从北京城区到坡峰岭不堵车开车的话,大概一个半小时的行程。我们是从早上9点出发,也许是运气好,我们一路上没有遇到堵车,很顺利的到达目的地。到了目的地有些事情需要说说,那就是关于停车费。快到景区的时候在自驾的沿途会看到一些提示牌,说前方没有停车场,请将车停在此处。在他所谓的停车处可以看到一辆车也没有,相信聪明的你也不会选择将车停在这里的。沿路一直将车开向景区,在离景区大约200、300米处会有人将你拦下要求交停车费才能进景区,停车费为10元\不限时。这时候你可以选择将车停在旁边不进景区的停车场,也可以将车开进去,但是要交10块钱的停车费。

关于民风、饮食

到达景区在走往景点的路上会有一些小吃店,都是些乡村特色,饸饹面、菜窝头、砂锅面等等。这里的商业气息很淡,几乎没有。说到这里不得不夸赞这里的乡土民生还是很淳朴憨实。就连几乎不在景区买东西的我,也在这里吃了美食,买了水果。希望这样的风格会一直沿袭下去。沿途会有卖当季水果的商贩,他们的价格很合理,给的量也够,没有出现在景区坑人的现象。自己山上种的苹果2.5元/斤,小枣10元/3斤,柿子也是那里的盛产,价格不贵,关键在柿子的好坏上。
进入景区没走多远就可以看见一个豆腐坊,正值中午的时候会有很多人。这个豆腐坊是一个超级赞的地方,价格也很合理,一杯石磨现磨好的豆浆2元/杯,喝到嘴里浓浓的豆子味。在那里还能自己用小石磨亲子体验磨粮食的乐趣,是亲子游让儿童体验生活的好方式。
用豆腐渣炸的丸子,15元/盘。量的多少关键在装盘子阿姨了。咬一口浓浓的孜然香味,也是好吃极了。
还有非常火的饸饹面。是由杂面做成的面条,10元/碗,要排很长的队伍,煮面条的大锅很是威武。不过不是很对我的口味,喜欢吃饸饹面的朋友们不妨尝一尝。

关于美景

可能是最近坡峰岭开始火起来了,现在的门票由原来的15元涨价到了30元,翻了一倍,还好景色对的起这个价格,不然真是要失望而归了。现在我们一起来欣赏下坡峰岭的美景吧。

树叶已经都落下来了 ,但是还是可以想象当漫山红叶时的壮观景象

一路沿着石径路向上走,中间会有近路或者是其他岔路,坡峰岭的山很好爬,不是那种陡峭的高山,中间的路更趋于平坦,所以走起来不是很吃力,走到好汉岩时,站到岩上向远处眺望,整片的大山映在脚下,很是壮观。距离好汉岩不远的距离就是坡峰岭的顶峰鹰嘴石了,从侧面看确实很像一个老鹰的嘴巴,很多的人也会在这里拍照留念。

不亲临不知道坡峰岭的美,如果你也喜爱户外,如果你也想找一个像香山一样可以赏红叶,但是人流却比香山少的地方,坡峰岭是最佳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