躁动的远方—泰国—萨瓦迪卡

写在最前面的话

以前说好的,一颗已经躁动不安的心一定会将我们带到更远的地方,这次,泰国,期待已久,念念不忘。期待天蓝海碧,沙白椰绿,期待庙宇临街,小城静好,期待美味如此,佳肴果实。临出发前的一个月,每周一次的甬杭之约,足见我们诚意满满,一锤子敲下第一张机票后,奇妙的旅行就开始啦!
   这篇游记可能不会有太多的行程攻略,但还是会有一些中肯的的建议和大家分享,望大家见谅,但多的是这一路的所见所悟,所思所想。刚开始写游记的初衷也只是想留住美好,待日后可以有所追忆!渐渐变成一种习惯,变成和好友之间的一种默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致我的老搭档-小小。

8.9宁波--曼谷--甲米

左边是小小,右边是毛毛,春秋的小飞机飞了近4个小时,把我们从宁波带到了曼谷,留着曼谷慢慢欣赏,我们换了一个机场,坐上亚行的小飞机,到了甲米

宁波曼谷的飞机落在素万那普机场,所以我们要赶到廊曼机场赶上去甲米的的飞机。这是一张时刻表,除了深夜班机其他的给可以免费!免费!坐大巴换机场!

看到这一大片的乌云了吗?曼谷甲米的飞机延误了一个小时。

啊哈,这个这个是泰国专有的麦当劳哦!萨瓦迪卡!。。。是不是很接地气啊,完美的入乡随俗

奔波一日,终于到达了甲米小镇,连续赶两趟飞机确实有点焦虑,蹩脚的英语加上手舞足蹈的我们,顺利解决所有的麻烦事,曼谷甲米的飞机延误了一个小时,接机的师父是个瘦瘦高高的男士,有礼貌说话轻声细语,耐心,开着11座的商务车,来接我们两个女汉子去奥南,车子大大的好舒服,初到泰国还是有点不习惯左行。舒舒服服的到旅店,开始我们的泰国之行。

入住第一晚,就看到了可爱的小象,泰国风。

8.10奥南海滩

酒店离海滩就是这么近,几颗椰树点缀着海岸特别漂亮,第二天迫不及待的奔向了海滩。

奥南的海滩虽然没有我想象中的美,但是海风确没有东海的咸腥味,自由的海风,满眼开放随性的欧洲人,让原本不是这么奔放的我穿上比基尼都觉得理所当然,越自由越开放,没有束缚,真舒服。

夜幕降临,喧闹声渐渐消下去,海边的海浪声渐渐大起来,踏浪吹风。

什么叫做天然的海边夜宵,晚上吹着海风,两罐酒两个人,是闺蜜,庆幸之余,多一份珍惜。没有身处异地的感觉,我又自然的混成了本地人。

接下来就是泰国美食啦,可爱的价格,高端的味蕾享受!我们去的时候汇率大概是1:5.2左右,泰铢简称B.

天然的椰子冰激凌,完全不甜腻,属于停不下来的那种。70B一个。吃完一个又买一个

这个就好香蕉煎饼啦,因为我们两个都不喜欢吃甜的东西,多以放弃了淋在上面的炼乳或是巧克力酱。60B

黄咖喱汤,淡淡的椰奶香,直接配饭最好不过了。60B

炒饭,之后再泰国经常吃的东西,看这个摆盘就很精致了,至于价格 50-60B.瞬间觉得自己就是土豪啊,但是初衷不能忘,我们是学生党,学生党是要穷游的,啊哈哈

香蕉馅的糯米饭,5B一个

炒稞条,有点甜甜的,泰国的菜口味都以酸辣甜为主,最上面的花生碎才是点睛之笔!啧啧啧

漫步在小镇的时候,这样的生物也是常见的

8.11四岛游一日

运气总是相伴,海岛的天气捉摸不定,后门的乌云下就下着雨,我们头顶上还有一丝光亮,在岛上停留的时间不长。确实还没有细细体味。

沙白海绿,浑然天成

漂亮的火烧云

建议大家:在奥南的街上有很多报团一日游,淘宝也也有很多,但是真心觉得不好,竹岛,浮潜,皮皮岛一日,日程不是赶,是非常赶,9点出发下午4点就回来,坐快艇的就要将近3小时,感觉就是被扔下海,被捞起来,坐上快艇开始吹干,再循环一次,整个人从一直是湿的,在快艇上风又很大,身体不好的人估计第二天就会发烧生病了。看的不爽,玩的也不尽兴。强烈建议自己坐船去有住宿的小岛,或者包船前往,千万不要跟团,千万不要跟团,千万不要跟团!!!
    但在团里遇到了一对四川小夫妇,和一个台湾友人。晚上大家一起相约去吃了海鲜大餐,作为出生在东南沿海的我来说,海鲜并不惊艳,,但风景觉得够赞,而且很喜欢在旅途中认识新朋友的感觉,相互分享经历。

8.12奥南海滩--甲米镇

四岛游回来太累,今天是自然醒,再去奥南海滩踩踩沙子,下午准备出发莱利海滩。

泰国的7-11真是一个神奇的地方,说明都有,便宜又好吃,回国以后还常常想念呢。
   在7-11买了牛奶,干杯啦
   无奈,下午突然起风了,去玩莱利的船停开了,只好另做安排,海边马杀鸡。

泰式的按摩的手法是比较轻柔的,不会给你很酸很痛的感觉,完全是放松的,甚至可以睡觉。看表情还是比较享受的!
   因为今天是周末,所以想去看看甲米镇上的夜市,心血来潮,包了一辆车,买了一份芒果糯米饭,直奔甲米小镇了

接下来好像是处处踩雷,taxi搞错目的地,kawbi town,变成airprot多花了3B的冤枉钱,来到甲米镇又因为泰南的爆炸案取消了夜市,不过有时转角遇到爱啦,没有夜市的宠爱,却找到了体验民风的最佳之地,菜场,7pm还是很热闹与小夜市相当,当地的人民居然与我大中国人数相当,爱我中华,尝试了很多,炒粉,咖喱拌粉,猪脚饭,烤串,只恨自己只有一个胃,心满意足,旅行之所以区别于旅游多半在它的不确定性,令人不愉快的经历与喜悦惬意的享受同属于它的一部分,未知带来的快乐称之为惊喜,未知带来的不快叫做经历,感谢一切最好的安排,期待明日的未知。

重点可以看一下榴莲和菠萝蜜的价格,不吃你就亏了。

类似于中国的麻球,发现泰国人也很喜欢吃油炸食品

咖喱拌粉

猪脚饭,我们两个不愧是吃货,深深的佩服了一下自己。

8.13莱利海滩攀岩一日--清迈

这一天又回到了奥南,再坐船去往莱利海滩,因为晚上7点的飞机要去清迈,所以时间比较紧张,只报了半日的攀岩课程,事实证明,半天已经很累了

到达莱利,换好装备,拿上属于自己的水,出发!

昨日因为天气的关系没有办法去到凯莉海滩,今日如愿攀岩半日行,自然山体对于我们新手来说是巨大的考验,挑战2条简单线路以后,准备向中等难度的线路挑战,体力消耗,小臂酸胀,所以在中途非常吃力,甚至怀疑,坚持才是王道,再次尝试才是获得成功的开始,无论有多难,try again,我望到了岩顶风景,获得了旅行的财富。成功的体验难以复制。找到不同的自己,或尝试不同的人生,旅行应该可以帮你做到!(不需要在意别人的眼光,不需要在意过去的自己,show youself。颠覆自己,尝试未知,才是我旅行的目的

这是我们的教练,精通关于攀岩的各国语言,在他的帮助和鼓励下,完成了我们两个认识中第一次自然岩体的攀岩课程。

建议:可以的话在莱利海滩住上几天,看看日落,还有深浅可以去玩,项目很多,消费比奥南高一点,可以接受。

夜晚,看到熟悉的小飞机,前往清迈

8.14 清迈

到达清迈,从南部海岸到达泰北城市,泰国的佛国气息扑面而来,临街小巷不经意间的探头,要遇上的金碧辉煌的庙宇,呢喃诵经的僧侣并不是一件难事。走进庙宇,脱鞋遮羞,恭敬合十诚心参拜,在梵音中祈祷冥想。送出祝福收获安宁。

契迪龙寺,1545年清迈发生一次大地震和大风灾,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这样的残败给我不一样的震撼,那天的天气不算明亮,但厚重云层下的佛塔确更显庄严。

接下来,上演没事篇,泰北的菜感觉口味更重些,咖喱,油炸的居多。详见下图吧

清迈面,咖喱味的汤汁,下面有煮面条,上面有炸过的面条,口感还蛮丰富的,就是比较咸,喝汤就不要想了

炸鸡,味道相当不错,泰国菜了,鸡肉很多,蘸料是甜辣酱,本来就喜欢酸甜的我,就有点欲罢不能了

这个是小菜,想吃的吃,不想吃的看看吧

必须要在这里夸一下泰国的糯米饭,真的好吃,用小竹筐装起来,是不是很好看呀,吃起来又糯又香,嚼劲十足。配上泰式的炒杂菜(里面有泰式传统的香料,柠檬草,就是冬阴功汤里的味道,估计这个味道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的,反正很少叫欧洲人吃。)

盼道寺,寺内有一座古老精致全木质大殿,整座都是用柚木建造的。不是那么的金碧辉煌,但同样非常精致,低调沉稳。

转眼到热闹的Sunday marking 古城主街在一小时内变身繁华夜市,对于方向感不好的我来说,福音到啦,因为完全不需要方向,你喜欢就好。

简单的烤鸡蛋,就是放在了芭蕉叶里面烤,10b一个,不妨一试

从未想过,水果可以下饭吧,但是确实很好吃哦,不喜欢吃甜的同学,睁大眼睛,买的时候看清楚,糯米饭里面有没有拌过甜的椰浆,如果拌过的,就会比较甜,最好是原味糯米饭加芒果,忠于原味吧。

所以,在泰国不需要担心语言问题,并且可以学习英文。

sea food,泰国海鲜很多,价格也比较实惠,烹饪基本用烤

泰式春卷,里面就是各式的蔬菜,外面的酱是甜的,放多了就有点腻了。

这家米粉推荐,找不找得到,要看大家的水平了,我也不知道它在哪里,就是误打误撞,但是小小连汤都一起喝完了

夜市里什么都有,吃的喝的用的,累了,没关系,坐下来马杀鸡一把,继续逛,随做随按。

市场之间一直播报着泰语广播,突然所有人商贩起立,行人止行,我们才意识到这首是泰国国歌,我们也站立不动,并不会唱国歌,但心里的肃穆之心油然而生,繁华甚至嘈杂的夜市突然变得安静,这是国民对国家的尊敬,体现着全面素质,这是默契,自律,这让我们在场近一半的外国游客震惊,这是泰国最好的名片之一,另外就是微笑,只要相互眼神对视,你立刻就会收到一个令你身心愉悦的微笑,值得学习并亲身学习实践。

8.15宁曼路,素贴山一日

宁曼路,无疑是小清新们的地盘哦!

夜市上买的小猴子,带他出门逛逛街

约好的偶遇,最左边是科威,最右边是小颖,我们相约在清迈见面,一起游小城。

有点甜蜜哦,简直喂我们吃狗粮哦,哈哈哈哈

我叫唐帅气,啊哈哈

蘑菇盟萌君

下一站素贴山,双龙寺,萌萌的狗狗,好乖的

素贴山上的观景台上,奔可以看见清迈的全景,无奈居然是一个大雾天,看起来是不是犹如仙境,没事留个遗憾,下次还有理由再来。

《双龙寺,宁曼路,素贴山一日》记于备忘录的文字
  双龙寺给我带来了巨大的震撼,一片金碧辉煌,满眼的金光灿灿,感觉自己只能匍匐于脚下,何等的卑微。上山路上满是水汽,似云似雾环绕身边,汽车的尾气味慢慢被稀释,潮湿清新的空气迎面而袭来。遗憾在云雾中没能一睹清迈夜景。下山回到清迈门,夜市中找到了最有名的凤飞飞猪脚饭,味道果然名不虚传。中国人占据大多数,服务生们流利的说着中文。低廉的物价,让很多国人留恋。这几天在泰国吃饭得出的经验,每一份食物的份量都不多,只有国内的三分之二。以米,面,粉,为主。但少有浪费的现象,因为东西不多所以胃口不大的人也吃得下,如果不够可以另外加钱加饭菜,当地人基本属于光盘行动。可能与信仰佛教有关,浪费就是浪费前世今生的福报。
  街道非常干净,垃圾桶很少,通常都要拿着垃圾走很远,而且我没有在大街上见过环卫工人,就算在最大的周末夜市过后,街道也干净如初,能看见的只在晚上的大街上一个个装着垃圾的黑色大袋子,虽然垃圾没有分类,但垃圾袋很干净,没有异味也没有倾倒或者破碎,高度自觉(猜想和席地而坐货赤脚行走习惯有关)

8.16 清莱-白庙黑屋一日

清莱的交通不是很方便,所以选择了报团前往,清迈清莱需要三个小时,中途路过一个天然的温泉,停下脚步,休憩片刻。

温泉的水温完全可以煮鸡蛋,边上的温泉池水温也是杠杠的。

驱车三小时,去往清莱白庙黑庙,无论事前有多少对它的遐想,亲临的一刻都被深深的震撼到了,通体的白色,反射着太阳的光辉,走过通往白庙的桥,就是从地狱通往极乐。---我的备忘录

唯一的金水殿堂,没错,它就是WC,没事也要进去看一下。

黑庙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庙宇,它是一个博物馆,陈列着艺术家的艺术作品,生平事迹用品等诸如此类,门口并不奢华,越走越觉得精致。处处低调,彰显着沉稳大气之美。

8.17 清迈一日

早起6点出发,去供养僧人,泰国的僧人依然秉持着佛陀的行迹,清晨出门赤脚托钵而行,为供养他们的人们祈福,目不斜视,散而有序,且过午不食。走在路上两人成列,清静的身影与热闹的街市,充斥着强烈的色彩反差,确丝毫感受不到涩口。

人们如此虔诚,在僧人面前屈膝,奉上食物净水和鲜花,合掌聆听僧人诵经祈祷,种下福田,祈愿平安。

坐在清迈门边享用当地的早餐,米粥加姜丝肉丸,边上有牛奶豆浆油条,还有一杯泰式奶茶,好棒的味道,实惠的价格,太喜欢了。和当地人坐在一起,他们的手边放着好小一杯热奶茶,好小一碗鸡蛋冲牛奶?慢慢的,后面有商贩放着合适的邓丽君歌曲。身边的有流浪狗安心的趴在你边上,它们完全不在怕人,因为从来没有人伤害它们,甚至人们特别是商贩,每天都会事先准备干净的食物放在树边或角落,特意供养这些狗狗,它们不争不抢因为食物充足,所以流浪狗看起来也是体态丰腴的,你走近它,它不会退闪,眼神没有恐惧,它会打量你,会要求你抚摸它。他们是和我们一样的存在。众生平等。头上飞过鸽子,麻雀,依然不畏惧人类。

早市上的人们很忙碌,我们又买了糯米饭,白饭看上去也很诱人,动作娴熟,确实泰国用于打包的塑料制品,袋子质量相当过硬,袋口反折,用皮筋扎紧,汤汁都可以毫不费力的打包,一份糯米饭5b,一份咖喱20b,装起来,就是中饭了。

回到旅行,虽然是晚睡早起,但也没什么睡意,冲一杯咖啡,坐在院子里,记下这一段。看看人家的生活,交流说话

这是旅店的早餐,简单但是美味,主要是可以吃很久,不需要着急,因为这边的生节奏很慢,所以你着什么急呢,慢慢来吧。

在清迈选一个好一点的酒店,早起不需要太早,享受一份西式或泰式的早餐,不需要赶,带一个本子,临街而坐,留点空间不要让思绪溜走,现在的点滴都弥足珍贵。

8.18 清迈

在清迈的日子每天都是一种享受,回忆起来,嘴角都不觉的上扬,有我爱喝的奶茶,有我喜欢的狗狗,有喜欢微笑的人们,有喜欢一起旅行的小小。

这是我最喜欢的泰国饮品了,冷热皆宜,但也是因为太爱了,热茶冰水导致上吐下泄,以前在国内确实不怎么喝冰的东西,在泰国入乡随俗,冰水饮料来者不拒,旅行总有意外,一方水土养育一方,我这个外来人也算是过了这个磨合期啦,的亏小小悉心照顾,帮衬这让身体好转起来。一日悠闲的安排也是为了让我缓解一下胃部的不适。

我们在旅店认识了这个来自广州的小姑娘,和她的妈妈,还有一位来自马来的怪蜀黍(都是很友善,很热心的人,特意给我拿来了特质药),出门在外,真的很感激可以遇到他们,特喜欢他们。
   桉桉,一个古灵精怪的小女孩,喜欢吃糯米,喜欢小动物,有一个大肚皮。
  小姑娘在去甲米之前,竟然特意下来给我们送药,就因为我们无意说起过,我们后天要去丛林飞跃,担心我们会被虫子咬,马来叔叔把一大瓶治疗肚子疼的药都给了我,怕我还没有全好,相识两天,竟然如此念念不忘,真是把我一个泪点超高的人,感动哭了,真的哭了!一切都是这么美好,旅行中的感动太好动人。对你好的不图回报。

8.19 清迈丛林飞跃一日

一天的修整后,凭着我强大的自我修复能力,我们两个向丛林进军,再次感谢强大的某宝,我们订到了合算的丛林飞跃套餐。

穿好装备,准备进军,我们想猿猴一样在丛林里面穿梭,各种索道,很是过瘾。

运气真的是爆表,真的让我们遇到了长臂猿。非常难见到!

玩的很开心,当了一会人猿泰山,有幸看到了长臂猿gibbon,开发了进10年,还可以看到它,可见他们对丛林的保护有多好,每天上百的人流,终年不息,虽然作为平台的大树干上有隐隐的勒痕,丛林间的几十条索道以外,其他的种种看上去还是原始森林无二。

在丛林中飞了2个多小时,回到在清迈的家。

两位精通各国语言的老板娘,他们家的位置很好,就是房间有点小,如果不介意,在agoda上预订价格也很美丽。

离开了住了6天的旅馆,和老板娘也已经很熟络了,进门出门也想回家一样的情切,值晚班的ladyboy,据马来人说是空手道黑道,在门口教训过四五个瞧不起他的男人。笑起来真比女人甜,动作也比我们媚,自叹不如。

清迈古城里的tree sis coffee超好喝,马来人强烈推荐的,味道不浓烈,有点接近于鸳鸯,口感不苦不涩不酸,但是很浓郁。香味比一般的咖啡更胜一筹。人的味觉70%仰仗于嗅觉,咖啡香已经让我臣服了。

最后的一晚,走在塔佩门边,偶遇买榴莲的阿姨,被她的价格吓了一跳,100株(20人民币)一个!一个!一个!虽然不大,但是拨出来慢慢的5一瓣肉。一口气和小小还有一个人上碰到的姐姐干完!

真的是哪里都可以交到朋友,以前都不太爱和不认识的人聊天,现在路边看到一个聊一个,(小小见证我的改变)出门在外真真是脸皮越来越厚,毕竟问路聊天,才能获得第一手的信息嘛。我是谈天小能手。

终于要离开小城,旅行中能遇到很多不一样的人,就像这个马来人,4年21次泰国之旅唯独钟爱清迈这个小城,路过很多异域风情的餐厅,大抵他们也是因为偏爱这座城市的微笑和安静而留下,过上想要的生活吧。所以清迈这里可以吃到各国的美食,因为各国人都爱清迈,所以留下来做这自己家乡的食物给即将爱上清迈的人吃。
  清迈是微笑的,这个城市都在一直在笑,外国人没关系,小孩子没干系,中性人也没关系,只要眼神交流的那一刻就会有一个暖心的微笑送来,这几天渐渐将微笑变成习惯,突然觉得世界好亲切,人们都好友善。一个招呼,一个微笑,无需语言的概括提炼,一切你想表达的美好都包含在里面了。

8.20 清迈到曼谷

下面就放一下可爱的泰狗狗们的照片吧,本人比较喜欢狗狗,所以给他们拍了很多照片

不说了,每一张都超有镜头感,。

8.21曼谷一日

离开我热爱的小城,一切安静美好的东西,保存在记忆里,回荡在唇齿间,流淌在纸笔间,一小时的时间将我从静谧带到了喧嚣,抵达曼谷,都市的繁华扑面,我们还没来得及适应,快节奏的生活类似北上广,同时好像也省略了一些微笑和问好。

曼谷的地铁和轻轨分属不同的系统,这个是轻轨票,5站路42b(8rmb)。

另一种,我和小小都十分推荐的交通方式,船运,又快,不堵车,还实惠。10b一人(2rmb)

曼谷的big C 什么都有,国人扫货的聚集地,有空闲的时候可以去逛逛,体会一下泰国的平民物件水平,我一直坚信,了解一个城市特色的地方在当地的农贸市场。

四面佛,这是个强大的佛国,对佛教极其敬重。以至于人们路过乘车驶过佛像,都会合掌恭敬

卧佛寺

这样在景,这样的物,就算是像我一下掉渣的拍照技术,也是张张大片了

坐船前往河滨夜市的路上,一个由仓库改建的夜市,下面的大摩天轮就是它的地标啦

then 10b(2人民币)的DQ值得你们拥有。

8.23大城一日

泰国人的生活不紧不慢,早起为了赶上7点的火车去大城,本以为已经错过了时间,我们迟到了,反正火车也没有走,误打误撞,不知这样的晚点是偶然还是时常发生,单看周遭的其他乘客毫无感觉,就我们两个新人上串下跳,慌乱无章。想来这样的情况必定不是巧合。7点的火车在40分钟后,缓缓开出,一路开开停停,遇到路口停,遇到过铁路的人停,让快车停。坐着摇摇晃晃像船一样。铁道周边就是生活,没有金属器的东西将铁路与他们分开,铁轨在没有火车的时候就是人们休息可以坐的长板凳。穿过铁路去买菜,回到铁轨边的家。就是这么随意。颠颠晃晃,一个刹车,满眼的绿色稻田替换了瞌睡中的黑暗。再不想闭上眼睛,一路上有小稻苗,有刚刚结穗的,有成熟了的,也有完成收割的,泰国的气候,适合水稻一年好几熟。米饭已糯米饭为上佳。糯米泡上一夜,用水蒸煮,刚出锅的时候可以单吃。完全的米香。大米的味道就不如糯米,但好吃的香米还是优于粳米。

坐船摆渡过后,来到大城遗址,百年前的战火硝烟已经失去,留下着残垣断壁供我们会念种种。平整的断痕,倾斜的塔体,零落的佛像,曾经的重创,如今的安好,感叹这座城强大的生命力,衰败中重现生机,犹如榕树中佛头像的重生般,带着永恒的微笑。历史的遗迹很多,我们只是管中窥豹,许多的精美艺术不懂欣赏,历史积淀不懂来由。但就是这幅画般的场景,已经足够震撼。这是个强大的佛国,对佛教极其敬重。以至于人们路过乘车驶过佛像,都会合掌恭敬。

终于圆了小小的梦,骑着小摩托,带着我在大城兜风,超拉风,小小开的超级稳。

这是我在泰国吃过最好吃的炒饭,coffee old city,强推。

这是从曼谷,往返大城的火车时刻表,如若真的想了解,应该会细细地看懂它,不用的就略过吧,建议去大城做一次火车,领略一下沿途的风光,看看在车上贩卖食品的叔叔阿姨,反正车票是相当美了的。

建议:在大城租摩托车,一定做好防晒,有选择性的去几个好的景点,不需要都跑遍。找一家咖啡店,度过中午最热的时候。 一定做一次火车

8.24澳门,我们来了

离开曼谷前往澳门
  离开我们住过4晚的青旅,合适的地理位置,虽然不大的私人空间,但是感觉有五星级的床辱和毛巾。睡着超舒服。公共区域的卫生也很棒!
  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上下5层,可以在这里逛一天,初来乍到。现场版填写出境卡,7点30起床,11:30登记中间没有停留,但时间也没有富裕,感慨出门在陌生的环境,还是早做准备的好。

澳门塔的蹦极,等我富裕一点,一定去试试,哈哈

看一下澳门的平民菜价,对于刚刚从泰国来的我们而言。。。。。。。此处省略5000字

澳门蛋挞,,,,,

8.25穿梭在澳门各大赌场

两个女生穿梭在各大赌场之间,坐着免费的发财车,一天时间游历了,葡京,新葡京,万利,威尼斯人,新濠天地,万利皇宫,金沙。真真佩服我两,事实证明,夜晚的澳门才是澳门

澳门一个一点点大的弹丸之地,豪门赌场却是世界之首,赌场内金碧辉煌,无所不用其极。专人专车接送豪赌徒们,全套无微不至的服务只为让你在赌桌前一掷千金,一个子少则几百多则上万。一把天一把地。我们只是窥探一角谁都可以进去的平民区,驻足几分钟已经有几十万的流水,可想着密集的豪华赌场深处有该是怎么样的天地。

8.26 澳门早茶--回家

一夜未眠,早上7点40左右吧,走进了澳门一家早茶店,大圆桌边坐的都是一些老澳门,聊天喝茶,讲究的奶奶都从家里自己带茶过来,反正一顿早饭也吃了100人民币。结束最后早餐,踏上归家的路。

回家--宁波!

不管去过那里,总会回到我们出发的地方,出发时带着激动期许的心情,归来时带着回忆感悟和诸多收获,越发觉得自己的渺小,越发能欣赏事物的美好,更善于交流,更愿意帮助别人。
  我们用不长不短的时间去看看另一种生活,另一种态度,对泰国的第一好感来源于泰国人们的虔诚,嘴角的微笑和对他们王室的尊重。
  感谢小小一路相伴,出行多遇阻挠,但还是顺利,爱笑的我们好运一直相伴左右
   和小小在泰国的20多天里,每天都有满满的回忆,我们脚步不会停下。下一站:我想去西藏,你们呢?
    仅此纪念我25岁的生日,祝福感恩所有相识相知相爱的人们。愿与你们分享旅途中的一切。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1-16 11:26

引用 善居名门曾莉 发表于 2016-11-16 11:26:57 的回复:

回复善居名门曾莉:出发的第一步总是最难的,接下来的一切应该不会让你失望的。想走就出发吧

2016-11-16 12:23

2016-11-16 12:28

楼主,棒棒的,我也是宁波的,想了解大城的详细攻略,

2016-11-17 06:25

引用 summerjuly12 发表于 2016-11-17 06:25:17 的回复:

楼主,棒棒的,我也是宁波的,想了解大城的详细攻略,

回复summerjuly12:从曼谷出发,火车的时刻表有照片,我们是租了摩托车玩的,租车的地方有大城的地图,不要都去,在网上找几个喜欢的去一下,吃饭就去我推荐的那家吧。应该不会让你失望的。

2016-11-17 09:22

引用 Just-go_毛毛 发表于 2016-11-17 09:22:36 的回复:

回复Just-go_毛毛:谢谢毛毛

2016-11-17 10:15

你从清迈回曼谷是坐飞机了么?坐的哪个公司的航班

2016-11-17 16:33

坐的是亚洲航空的飞机

2016-11-17 19:51

回复Just-go_毛毛:你推荐的是哪家

2016-11-18 10:23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1-21 11:52

引用 宝贝jamie 发表于 2016-11-21 11:52: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