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运沈阳·传奇之旅——遇见盛京的神秘色彩

• 出发时间/2016-09-02

行前准备

1. 不管去哪旅行,单反一定是必不可少的,这次也不例外;
2. 洗漱用品,这次入住的辽宁工会大厦酒店,配套设施应该比较齐全,不过个人习惯还是简单带上了一些必须品;
3. 初秋的沈阳早晚已经有了一丝凉意,出发前的天气预报显示辽宁大部刚刚经历一次台风的洗礼,温度骤降,雨水频繁,长袖T恤、衬衫雨伞都带上了。

我的行程

Day1:北京-沈阳,入住辽宁工会大厦
Day2:张氏帅府——沈阳故宫——老边饺子——北陵
Day3:东陵——华夏饮食文化博物馆——沈阳森林野生动物园——盛京红磨坊
Day4:沈阳-北京,返程

摄影器材

机身:尼康D750
镜头:尼康 24-120 F4G
手机:华为Mate8
后期:PScc

Day1

沈阳北站

2016年9月2日中午,刚刚完成上午工作的我匆忙中买了罐八宝粥抓上一块面包直奔北京火车站,开往沈阳的D11次列车就要出发了。
同样雨过天晴的北京,有着秋日醉人的蓝天和一坨一坨可爱的白云。列车飞快地东行北上,好天气并没有离开,路边黄澄澄的麦田正在等待收割。
五个小时转瞬而过,夕阳映衬下的沈阳北站在向我招手。

比较奇葩的是,沿着出站口“出租车”的指示方向前行,最终只能到达北站南广场,并看不到出租车候车站台的影子。幸得主办方锦囊一枚,原来要想轻松的打到车,我们需要进入沈铁大酒店坐电梯到三层,穿过走廊,去出发层打车,那里都是送站的空车,打车轻而易举。

辽宁工会大厦

晚高峰的沈阳有点堵车,手机地图显示只有不到4公里的路,足足开了20多分钟才到。
晚六点为集合时间,我迟到了,显然大多数人都准时出现在了餐厅,已经开始享受第一顿晚餐了。顾不上拍照,实际上也没什么可拍的了,能吃饱就不错了,哈哈。
吃完晚饭登记入住,等待晚上精彩的摄影课。
房间宽敞整洁,热水壶、免费矿泉水、衣架衣柜一应俱全,32寸的液晶电视挂在墙上。卫生间干湿分开,包括牙刷牙膏牙杯拢子洗头水沐浴液在内的全套洗漱用品一样也不少,哦对了,差点忘了吹风机,渐凉的夜晚洗完头还真是需要吹一吹呢。

Day2

3号是个周六,8点集合,7点起床,7点半下楼吃早饭。
自助餐厅在2层,早餐品种丰富,凉菜热菜各5种左右,豆腐皮、海带,白菜木耳油麦菜,咸淡适宜。主食选择同样很多,西式的有牛角包和吐司,中式的有油条豆包等,肉类和咸菜当然也少不了,德国烤肠味道很棒。
下图是取餐区,弧形的设置节省空间。就餐区在另一侧,大约可以同时容纳100多人就餐,美中不足的就是就餐区只有大圆桌。

夜里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到早上都没停,秋意渐浓,大家纷纷套上了厚衣服。好在清晨已经逐渐减小,我们的行程不变,粗发!
第一站,大帅府!

张氏帅府

张氏帅府,又称“大帅府”或“少帅府”,位于沈阳市南顺城路北侧,是张作霖及其长子张学良的官邸和私宅,始建于民国三年(1914年),于2002年更名为张氏帅府博物馆,景区主要建筑为大、小青楼、西院红楼群及赵四小姐楼等。
大帅府门票60元,为景区通票,购买一张门票可以游览包括张氏帅府、赵一荻故居及沈阳金融博物馆在内的几个相邻的景点。
大巴无法穿越小巷,我们不得不下车步行。撑着雨伞穿过几条颇有历史气息的复古街巷,张学良将军的青铜塑像展现在我们面前。纵然雨水依然没有停歇,却也挡不住我们的摄影热情,地上的水洼是最好的创作画布,灵感在我们身边蔓延开来。

一路过来游客并不算多,小伙伴们抓紧时间在景区门前合影留念。

景区导览图,看起来很大的样子,不过其实还好,参观是有路线指引的,两个小时足够了。

跟随漂亮的导游小姐,我们的行摄旅程正式开始了。

张氏帅府既是张作霖的官邸,也是张氏家族私宅,“前政后寝”的特点鲜明,是权贵思想的物化表现,将府邸比作皇宫宝殿,通过建筑表现张氏政权的至高无上。

张氏帅府是仿王府式建筑,整个帅府是以东、中、西三路南北纵向排列布局,营造“府”的氛围。

这就是大帅府的核心标志性建筑大青楼了。
大青楼建于民国七年(1918年)到民国十一年(1922年),为仿罗马式建筑,因该楼采用青砖建造,故称大青楼。顶层有观光平台,是民国时期奉天城除凤凰楼外的最高点,不过目前顶层并不对游客开放,我们无缘感受这至高点的风光了。

雨渐渐停了,游客数量也大幅上升,旅游团的初现让这里熙熙攘攘,想来个没有人的全景已经成为奢望。

大青楼内房间均高度还原了张作霖工作生活在此的场景。屏气凝神地盯着眼前两只霸气的老虎,仿佛自己就置身于那个战火纷飞局势动荡的变革年代。

紫色的花朵被雨水冲刷过,显得各位娇媚。

这座同样由青砖建成的建筑就是小青楼了,顾名思义,比大青楼小了不少。
小青楼位于张氏帅府的东院,由于地处张氏帅府花园的中心,又有“园中花厅”的美誉,是一座中西合璧式的二层砖木结构小楼,建成于民国七年(1918年)。

游览了大小青楼,穿过眼前的这个福字(准确说,是绕过去的),我们就离开了大帅府的核心区域。门外,还有赵一荻故居与金融博物馆可以参观。

赵一荻故居,也就是赵四小姐楼,就在张氏帅府东北侧,出东门步行50米即到。
说起赵一荻,就不得不提她和张学良的爱情故事。门当户对的赵一荻与张学良在一场舞会上初识。虽然张学良与原配夫人于凤至为张作霖亲手定下的婚事,但赵一荻依然陪伴张学良左右,即使她并无夫人之名,对外只能以张学良的秘书称呼。日后,于凤至接纳了这位小妹。在三四十年代的血雨腥风中,赵一荻对张学良照顾的无微不至。后来,于凤至因病长期去美国居住,希望能够接受基督教洗礼的张学良不得不在于凤至和赵一荻之间做出选择,通情达理的于凤至成全了张学良与赵一荻。
他们的爱情故事,也成为了传世佳话。

赵四小姐的卧室。

走出赵一荻故居,门前的水果摊聚集了大片的人气,水灵灵的葡萄让人垂涎欲滴。小伙伴们纷纷拿出长枪短炮,水果摊主笑道:看来我要火啊!

走出巷子,右手边就是金融博物馆了。
沈阳金融博物馆由民国时期张氏父子控股的边业银行旧址改造而成,该建筑由德国设计师设计,1930年建成,1996年列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博物馆再现了民国时期金融业发展的蓬勃景象,从银行大厅繁忙的交易场景,到收录世界各大证券交易市场信息的股票大厅,从民国时期国内货币展示,到现代金融业发展与各国货币陈列,让人“见钱眼开”。

离开张氏帅府,天气已经逐渐放晴,甚至有些闷热了。沿着宽敞的马路,我们一路向北向沈阳故宫进发。
沈阳故宫是中国仅存的两大宫殿建筑群之一,又称盛京皇宫,为清朝初期入关之前的皇宫,距今有400多年的历史,始建于后金天命十年(1625年)。清朝入关前,其皇宫设在沈阳,迁都北京后,这座皇宫被称作“陪都宫殿”,现在,我们更多的称之为沈阳故宫。
1961年,国务院将沈阳故宫确定为国家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4年7月1日,第28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批准沈阳故宫作为明清皇宫文化遗产扩展项目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沈阳故宫

沈阳故宫对面是办公区域,倒也有几分古建风韵。

沈阳故宫门票:60.00元。开放时间:5、6、9、10月:08:30~17:00;7、8月:08:30~17:30;其他时间:09:00~16:00。

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这座皇家禁地四周高大的红色宫墙。而唯一没有被宫墙包围的皇家建筑,则是那屹立于宫殿建筑群中路南端正中的“大清门”。据说,这座城门在建成以后并没有名称,只是叫做“大门”。后来崇德元年皇太极改国号为“大清”以后,听说明朝北京皇城的正门叫做“大明门”,为了针锋相对,克其锋芒,就把这座大门命名为“大清门”。

雨过天晴,又恰逢周末,沈阳故宫内游人如织。

崇政殿在中路前院正中,俗称“金銮殿”,是沈阳故宫最重要的建筑。此殿为清太宗皇太极陛见臣下,宴请外国使臣以及处理大政的常朝之处。公元1636年,后金改国号为大清的大典就在此举行。

眼前是龙纹雕刻的青石柱,远处则是玻璃幕墙的摩天大楼——历史与现代在这里交错。

由崇政殿往东,是沈阳故宫的东路。东路为努尔哈赤时期建造的大政殿与十王亭,是皇帝举行“大典”和八旗大臣办公的地方。

大政殿前留下了零星几处早上下过雨的痕迹,热爱倒影的我们又开始了创作。旁边的小伙伴一迈腿,与众不同的作品出炉。

大政殿侧面,年轻的女子们在更换着清代宫内服侍,貌似一会儿是要有演出?

果不其然,大政殿前已经开始清场——大戏“海兰珠归嫁皇太极”即将登场。
皇太极与海兰珠之间的爱情故事是清代宫廷史上的一段不得不说的经典。
精彩片段请参见头图视频哦

海兰珠,即敏惠恭和元妃,蒙古科尔沁贝勒寨桑之女。海兰珠在26岁时归嫁皇太极,入宫3年诞下一子。喜得贵子的皇太极,破例宣布这个孩子是将来皇位的继承人,并举行了盛大的庆典活动。可惜这位阿哥半年之后不幸夭折。
海兰珠在这一沉重打击下,于崇德六年(公元1641年)病逝,年仅33岁。皇太极也痛不欲生,不到两年后突然去世,不能不说或许真的与海兰珠的早逝有着某些关系。
我们即将看到的,就是沈阳故宫联合当地话剧与曲艺团,一起为我们送上的展现皇太极迎娶海兰珠盛大场面的精彩演出。

围观的群众各个兴致勃勃,长枪短炮手机齐上阵。

随着赞礼官一声喊:成婚典礼吉时已到,官员、相关执事人等入宫上殿就位。

皇后登场!

皇上驾到!

稳坐钓鱼台,这架势,真霸气!

他们是跟随海兰珠归嫁大清的蒙古博尔济吉特氏家族,在他们的刚柔并济的舞姿下,众所期待的海兰珠也即将登场了。

海兰珠登场!

既然是深得皇上喜爱的才女,那么一段精彩的表演自然是必不可少的。

这不,漂亮的海兰珠为我们带来了一段精彩的舞蹈。

接下来是群臣朝贺。

行叩拜礼。

随后是由东道主清朝的女子奉上的庆典歌舞。

远道而来的蒙古族朋友也不能落下,刚刚只是小试牛刀,这会才是重头戏。

仪式结束,皇太极携孝庄文皇后、海兰珠与群臣退场。

皇上威风凛凛摇着扇子稳步走来,这场面就仿佛自己置身于古装戏的拍摄现场。

不知为何,这位皇上有些似曾相识的感觉。

拜谢观众朋友们。

最后一组演员退场,演出正式结束。

瞧这架势。

穿过大政殿旁的侧门,便是故宫后方的御花园了。

历史与现代又一次交错。

崇政殿西侧是西掖门,穿过西掖门,便是文朔阁。

文溯阁建于(乾隆四十七年),专为存放《文溯阁四库全书》而建。

这位同学,你在好奇的看着什么?

听说这边的饺子非常好吃,作为沈阳传统名小吃有着近200年历史的老边饺子更是名不虚传。既然来了,那不如亲自前往一探究竟。沈阳故宫离中街不远,那里恰好有一家最大的老边饺子,我们步行前往。

老边饺子

开胃菜。

率先登场的是造型奇特的冰花煎饺,我们一众非东北人都对这道菜偏爱有加。

菠萝古老肉。

例行开光仪式。

去卫生间洗个手的功夫,桌子上就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式馅料的饺子纷纷上阵,错过了他们隆重的登场仪式的我表示吃都没吃个明白,反正挺好吃的就对了。

从小伙伴那里淘换来了一张上菜小伙的照片——原来美食出自他手,嘿嘿。

北陵

午饭后前往北陵。
北陵即清昭陵,是清朝第二代开国君主太宗皇太极以及孝端文皇后博尔济吉特氏的陵墓,是清初“关外三陵”中规模最大、气势最宏伟的一座,也是我国现存最完整的古代帝王陵墓之一。由于位于盛京旧城北面不远处,故得名北陵。类似地,旧城东面的福陵又称东陵,也是我们明天即将造访的地方之一。
沈阳的天就像孩子的脸,早上风雨凄凄,中午晴朗闷热,午后又阴云密布了。没有了蓝天白云的映衬,北陵公园门前的花坛也失去了光彩。

大咖们在拍跳跃的美女,我在拍大咖们的工作照。

北陵公园有两道门票,第一道大门的门票6元;第二道进入陵墓核心景区的门票分淡旺季:
旺季:50元(4月1日-10月31日);
淡季:30元(11月1日-次年3月31日)。

进入第一道大门后,是一眼望不到头的宽阔的沥青马路,路两旁绿意葱葱,一副漫步公园的景象。从本地小伙伴的口中得知,很多大爷大妈都会办一张这里的年票,只进公园不进北陵,春夏秋的时候都是进行晨练晚练的绝佳场所。

公园大门距离北陵核心景区的入口有大约1.2公里,一条难得保存下来的古时道路被封闭保存了起来。

北陵核心区入口。

北陵陵区南北狭长,东西很窄。陵区最南端是下马碑,另有华表与石狮各一对,它们分别立在道路的两旁。石狮北面为神桥,神桥再往北为石牌坊。石牌坊东西两侧各有一座小跨院。

石牌坊以北是陵寝正门正红门,周围为风水墙。正红门内有一条南北笔直的石路叫“神道”。

路边树丛中一只硕大的松鼠在玩耍,游客都很体贴,没有人去打扰它的游乐场。

正红门往北,在神道正中有神功圣德碑亭一座。碑亭之北是方城,城门上有楼,俗称“五凤楼”。方城正中是隆恩殿,两侧有配殿和配楼。隆恩殿后有二柱门和石祭台,再后是券门,整个陵墓的最后方,是人工堆起的陵山,不知道皇太极是否就葬在了这里。

雨水又来了,这一次更大,我们被困在了正红门与五凤楼之上,扛着单反的我们步履维艰。

雨中背影。

大雨滂沱。

被雨水冲刷过的北陵,容光焕发。

方城城墙之上。

北陵剪影。

雨过天晴,我们期待着一个火烧云的夕阳。

垂涎三尺——被雨水冲刷过的龙头,嘴里滴滴答答地不断滴着水,这似乎也正是水龙头一词的来源。

清朝开国君主皇太极之雕像。 此刻,夕阳还未到来,我们却即将离开。

辽宁工会大厦

暴走了一天,拖着疲惫的身躯,酒店的晚餐抚慰了我们简直随时可以睡去的大脑,到底都有啥呢,来看照片吧。

Day3

一觉醒来,终于是个毫无保留的好天气了!
吃过依然美味的自助早餐,时间还早,出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爽!
和司机师傅唠唠嗑,感受一下东北银的热情好客。

大巴一路奔驰在高速公路上,驶出后又走了一段宽敞的主干道然后就转弯进入停车场了。东陵到了?在哪呢?
原来东陵的大门口正在翻修,被一长溜的蓝色挡板挡住了。走出停车场,路边的几个三维立体大字还是很气派的。
沈阳东陵,又称“福陵”,是清太祖努尔哈赤和孝慈高皇后叶赫那拉氏的陵墓,距市区约18公里,开车需要40分钟。

东陵

东陵门票分淡旺季,旺季(4月1日至10月31日)40元,淡季(11月1日至3月31日)30元。

清福陵始建于1629年,是清太祖努尔哈赤及孝慈高皇后叶赫那拉氏的陵墓,在2004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与昭陵、新宾县永陵合称“关外三陵”。

本来的东陵范围是很大的,地图也画得特别特别大,但实际上真正属于现在东陵公园的范围很小,就左下角那一块,占地图面积也就八分之一,其他区域分别被开辟成了郊野公园与高尔夫球场,外加一大片林区。

东陵背倚天柱山,前临浑河,自南而北地势渐高,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一进门没多远就要爬上一百零八级台阶的原因。关于这“ 一百单八磴”,有各种传说,比较靠谱的说法是与星宿有关,相传天上有“三十六天罡星”和“七十二地煞星”,他们都是不吉祥的星宿,一百单八磴寓意将他们统统踩在脚下,以保平安无事。

爬坡之前的道路两侧,有很多生肖雕塑,有些看起来甚至有些可爱。

比如这个,有人给它起名“哆啦A梦”。

与北陵几乎如出一辙的建筑形式与风格,只是规模上小了一点而已,小伙伴们惊呼:我们仿佛又回到了北陵。

湛蓝的天空与洁白的云朵,真是个适合踏青的好天气。

方城正南的隆恩门。

隆恩门前石狮子。
内个啥,是不是也有点萌萌哒?

左侧建筑为明楼,内立“太祖高皇帝之陵”石碑,明楼后面就是埋葬灵柩的地宫了。

10点多的时候,游客渐多,大批旅游团似乎即将占领东陵。幸好我们来的还算早,已经参观完准备离开了。

走出东陵大门,施工的推土机正在轰隆隆的工作,一旁的石狮子不安的望着这台异类的机器,它的家园又要面临一场不知是福是祸的改造。

继续向远离沈阳市区的东北方向的棋盘山前行。
饥肠辘辘中车子停在了一处宽阔的停车场,车前方是“民以食为天”几个立体大字,可惜有几个字被其他车辆挡住不好拍照。
走出停车场沿路前行,华夏美食博物馆的牌楼巍然屹立。牌楼旁边看起来似乎并没有什么博物馆样子的大楼,不知道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饥肠辘辘的大伙都对大中午的来到这个博物馆很疑惑,而组织方奥神传媒的工作人员一直告诉我们来到这里最主要的活动就是吃饭,好吧,那就跟着走吧。

华夏饮食文化博物馆

我们进入了一家猛一看只认识两个字的地方——其实是品膳坊啦,也就是我们吃饭的地方。

大堂有两只色彩鲜艳的八哥,小伙伴们逗它玩,说了几句话后大概是累了,老实了。

其貌不扬的饭店内部居然充满了文化气息,古色古香的,简直就是招待贵宾的会所,这环境那叫一个雅!

古朴雅致的氛围自然少不了一件件曾经在我国饮食文化上唱过主角的器物,怀旧感浓重。

包间很大,“满汉全席”几个大字写在房间的正中间,颇有气场。

好了好了,回归正题,开饭啦!
率先上桌的就是一道极为霸气的菜肴,服务员没来得及做介绍,大家都被这“熊掌”的气势吓住了,一时不知道到底是什么食材。直到“熊掌”依次被我们“开了光”,才动筷子,其实这是牛肉。

开胃小菜。

炖鸡块。

蟹粉豆腐。

烤羊排。

黄金虾。

这个吃的气势一般般,但是造型碉堡了。

换个角度看一眼。
这个萌萌哒的龙使用萝卜雕刻而成,有人尝了一口,味道并不好,服务员说了,这个主要是为了看,不是用来吃的,嘿嘿。

菜的名字其实基本都没记住,也就不一一介绍了。
先不说味道咋样,就色香味的第一印象“色”来说,那绝对都是满分。
当然了,味道也是不错滴。

主食叫“锅出溜”,印象深刻,做法大概就是和好面顺着锅边出溜而成,怪不得饼的最下面像个肉球似的比较浑厚饱满。

吃饱喝足了,小伙伴们询问接下来的安排,“参观博物馆啊”,奥神的工作人员说。
“博物馆在哪,展品在哪?”
“展品已经被你们吃啦!”
华夏饮食文化博物馆其实相当大,占地面积达到200多亩,几个展厅分别展示珍稀的饮食器具和丰富的饮食文化,露天展区更是趣味无穷。

博物馆有4件镇馆之宝:已纳入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世界最长的松木筷子(全长6.3米);全国最大的玉石盘——九龙戏珠玉盘;全国最大的瓷碗粉彩黄地折枝花卉万寿无疆大宫碗;全国最大的瓷盘斗彩缠枝花卉盘。

另有展示古代餐饮场景与文化的彩色泥塑,栩栩如生,非常可爱。

国宴场景——来,我先干,你随意!

看看领导人们都吃些什么。

博物馆周边盛开的花朵。嘘!这里有一只漂亮的蝴蝶。

再近一点,欧耶,它还在那里。

博物馆非常大,算上吃饭俩多小时都没转遍,考虑到接下来的行程时间比较紧张,我们只好依依不舍的离开了。

沈阳森林动物园位于棋盘山风景旅游开发区内,距沈阳市中心25公里,园中有各种珍贵动物近百种,也是中国丹顶鹤人工繁育科研基地。

沈阳森林动物园

森林公园门票80元,6岁以上本科及以下的学生、60-69岁老人半价,6岁以下儿童、70岁以上的老人免票。

森林公园大致分为两条线路,一条是右边的大圈,主要是大型动物;另一条是左边的小圈,大多为相对温顺或生活在水里的动物。
时间有限,我们不得不在两条线路之间二选一,我选择了大圈。

首先出现的是鸵鸟。

看起来笨重的大鸵鸟,脖子和脑袋瓜十分灵活,镜头稍微离它们近一些,就会追着镜头跑,拍个照也得十分小心啊。

神兽草泥马出现了。一个个都憨态可掬地卧在地上,摆好了pose。

这只更是神奇,嘴里叼了根草棍似的东西一动不动,草泥马啊草泥马,真是卖得一手好萌。

高贵典雅的黑天鹅。

黑白天鹅们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头黑身上白是几个意思?莫非是没墨了?

孤零零的岩羊,在路的拐角处,灰褐色仿佛天然保护色,若不是这只稍显活泼在我经过的时候动了一下,险些忽视它们的存在。

好像是饿了?一直在向外张望。

天鹅湖很大,湖边草丛中捕捉到一直躲猫猫的黑天鹅。

不记得具体什么品种的羊了,它们聚在一起在吃草。

比岩羊活泼,模样也更阳光。

当当当当!主角出场!
一段稍显漫长的平路过后,山中之王老虎赫然出现在我们面前。老虎大家显然都见过,但喂食生肉的开饭场景,可就未必了吧?或许是人品爆棚,这精彩的一幕恰好被我们赶上了,大饱眼福!
饲养员手提着一桶装满依然滴着血的鲜肉走到围栏前,显然是刚刚宰杀没有多久,看样子似乎是鸡肉。无所谓啦,反正也不是给我吃的。

刚刚还慵懒晒太阳的老虎,随着第一块带着血腥味的肉块的降临,立刻欢实了起来。饲养员并未均匀地投喂食物,而是非常随性地抛了出去。

老虎们动作迅猛地扑向了食物,虽然并没有想象中的群虎争食的场面出现(或许是它们知道肉很多足够每只老虎吃饱),但偶露峥嵘倏地一下跃起的样子还是足够大家发出惊呼。

老虎们都分得了食物,开始慢悠悠的趴在地上享受美餐。

虎山分为了两部分,右侧是老虎,左侧为白虎。白虎只有两只,都远远的躲在树丛旁边。

接下来是大笨熊,这两只仿佛母子,亲近地形影不离。

抖抖身上的水。

调皮的孩子扔进去一根树枝,两只笨熊发现了食物一样靠拢过去,扒拉着树枝还过去咬了一口,发现不是好吃的之后有点不爽地走开了。

入园之前我们本以为是像真正的野生动物园那样,人在车里穿行在丛林之中,实际上这里是需要人徒步或租用电动车徒步在园中的,园中小路平整安静。

狼,它们的活动区域很大,而数量好像并不多,以至于我在这里停留了3、5分钟也只远远看到了一只似乎在放哨的。

憨态可掬反应总是慢半拍的骆驼。

虽然隔着老远就能闻到骆驼散发的怪味儿,但慢吞吞吃草的样子也着实好玩。

迷茫的麋鹿。

看了看我们,安心地开始吃草了。

威风凛凛端坐钓鱼台的狮子先生。凝视它的几分钟内它几乎一动不动。

母狮子显然更轻松一些,没有雄狮的威严霸气。

整齐排开一字的蒙古野驴,看起来还是挺温顺的,不过并没有胆量去挑逗它们,嘿嘿。

穿着厚厚衣服的牦牛。

大高个长颈鹿,右边三只真是神同步哇,哈哈。

继续同步。

这样看的出来有多高么?

这样呢? 实际上它们大概身高2米5左右。

正在吃草的斑马,吃比什么都重要,都没人过来露个脸嗨皮一下。

有几只在远处阴暗的地方溜达,一不留神都没看到。

穿过长廊,大圈就要接近尾声了。

有一大波丹顶鹤正在向我们靠近。

果然是丹顶鹤人工繁育基地,数量多,而且统统都有编号,注意看它的后腿(右腿)。

丹顶鹤的地盘上也有野鸭和平相处。

温馨的湖心岛。

刚刚走出公园大门时,恰好有数百只鸽子腾空而起,这场面颇为壮观。完全来不及对焦甚至调整相机参数,拿起来就胡乱按了几张,随意感受一下吧。

本来还计划去关东影视城的,不过从动物园出来就已经4点多了,考虑到晚饭后还有安排,只好放弃影视城,启程回酒店了。

辽宁工会大厦

今日晚饭来的比平常时候更早一些——不到6点的光景,菜都已经上齐,没有给我们一一拍照开光的机会,只能来个大合照了。味道似乎也不如前几顿好,当然也可能是好吃的吃太多了。

盛京红磨坊

如果你觉得传统二人转表演过于俗套,想要寻觅不失传统又雅俗共赏的演出,那么“盛京红磨坊”,绝对是你不容错过的精彩。
盛京红磨坊,非常洋气的名字。去之前,我们都在想象着到底会是怎样一番场景。仅仅10分钟的车程,下车后的我们都发出了惊呼——果然很酷!
百老汇风格的宣传牌子,配上亮堂堂中西合璧的大厅,简直亮瞎我们的眼睛。

进门时桌上只有塑料小手和矿泉水,落座没多一会,居然还有小食送上,喜出望外。

演出即将开始,灯光渐暗。

开场歌舞,大气滂沱,充满野性之美。

主持人入场!
不常在辽宁或沈阳混的我们看着主持人有些陌生,不过它们其实可大有来头:一个是辽宁电视台《约见爱情》栏目金牌主持人窦强,另一个是多次获得国内相声大赛金奖的肖卫星。

盛京红磨坊的演出形式多样,中西合璧。

五彩斑斓奔放美艳的西方热舞(为啥我觉得有点像泰国人妖表演)。

奇妙玄幻百看不厌的近景魔术。

国家一级演员、著名器乐表演艺术家何群老师领衔的民族乐曲和舞蹈。

堪称亮点的,是在何老师悠扬的乐曲渐行渐远之时,追光灯瞬间切到观众席,委婉动听的泰坦尼克号主题曲从这里响起——漂亮的女歌手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悄悄“潜伏”在了我们中间。

一曲我心“我心永恒”之后,又是一首结合中国川剧变脸的“猫”。

满场段子卖力搞笑有着宋小宝风格的脱口秀。

“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啊,那里有漫山遍野,大豆高粱!”让人情不自禁跟着哼唱,high翻全场劲爆给力的《家在东北》,演唱者正是节目主持人之一窦强。

寓教于乐感人肺腑的小品。

吉他与琵琶巧妙结合的二重奏与二重唱。

国粹京剧,舞台灯光配色飘忽,目不暇接。

朗朗上口的朝鲜族民歌《阿里郎》。

又唱又跳,卖力指数全场最高的光头歌手。

欢快的时光总是短暂,2小时后,演出结束。

Day4

辽宁工会大厦

旅行已经接近尾声了,早饭后,我们就将各自告别,开启新的生活。
百变的早餐,取餐点挪到了就餐大厅。

沈阳北站

辽宁工会大厦距离沈阳北站不到4公里,顺利的话打车不到10分钟就能到。不过可惜,此时正是人见人怕的早高峰,我们绕了个小远才躲开了拥堵路段,及时赶到了车站。

沈阳出租车不贵,8元起步3公里,超出后每550米1元,晚间和使用空调的情况下会贵一些。

北站的互联网购票取票点就在二层进站口,是我经历过的取票最为方便的火车站之一。进站后敞亮整洁,完全没有脏乱差。

恰逢杭州G20会议,左侧一排军警的位置,正式一列即将开往杭州方向的列车的检票口。

火车叨位去,不舍沈阳行。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1-16 13:26

2016-11-16 17:38

引用 云雾阳光 的图片:

这饭店北京也有啊!就是好多假冒的。话说去沈阳应该推荐老马家烧麦的。

2016-11-16 22:08

引用 Vivian 发表于 2016-11-16 22:08:19 的回复:

回复Vivian:中街这家店应该不是假的吧,下次尝尝你说的这家嘿嘿~

2016-11-16 22:21

新鲜

2016-11-17 06:31

水灵

2016-11-19 15:02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11-21 10:53

2016-11-28 16:03

找这个角度不容易!

2016-11-28 16:04

好久没听这歌了。

2016-11-28 16:05

引用 草言树语 发表于 2016-11-28 16:04:04 的回复:

找这个角度不容易!

回复草言树语:可不是么,老艰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