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独自悠悠 market tour

• 出发时间/2016-10-05

开头碎碎念

身为旅行规划师
天天帮别个规划行程,找好耍的
但是一直没有出国
笑人的很
本来准备10月份来个辞职旅行
把第一次出国献给越南
广西南宁一直往南到胡志明市
然而一次偶然的时机,打开去哪儿看机票
重庆曼谷往返机票700+
果断买机票,走起!所以有了这次
泰国悠悠十一假期
不是十一国庆假,是11天。

为何标题是market tour,确实是因为每天都会去逛当地市集
每个地方的市集都有自己的特色
唐人街晚上的灯火辉煌,如香港,街边小摊小食林立...
清迈的周末市集,各种泰北手工饰品...
美功火车市集,那种纵然火车驶过,也井然有序..
安帕瓦水上市集,独特的热带红树林萤火虫...
华欣cicada夜市,独特的乐队演出和话剧表演...
想想泰国人民真的太幸福
第一次来到这里,我就已经深深迷恋
我一定会再回来

出行准备

『关于机票』

亚洲航空,
2016.10.05   重庆——曼谷
2016.10.15   曼谷——重庆(往返829RMB)

提前一个半月点 8.15日去哪儿预定,算是很便宜的,不过刚预订不久,发现11月和12月重庆往返曼谷的机票都在600多,我.....

泰国狮航
2016.10.08   曼谷——清迈
2016.10.13   清迈——曼谷(往返315RMB)

提前一个半月点 8.31日去哪儿预定,这个确定行程后可以提前一个月预订,预订这个行程是为了10.8周六去清迈逛周末市集。

『关于行程』
        曼谷肯定是第一到达地方,因为总的行程有11天,除了曼谷就得考虑去哪儿的问题,
        清迈,之前在大理呆的时候,很早就听闻过,很多西方的嬉皮士从欧洲一直往亚洲东部走,来到泰国,来到清迈,最后来到云南大理,所以清迈这个地方,我一定要去,我是很爱大理的,清迈自然也要呆久点,所以选择了10.8周六去清迈,呆5天才回曼谷
         华欣泰国皇家度假海边小镇,很早就在feekr旅行帖子里种下了这棵草,这次一定去!所以放弃了国人拥挤的芭提雅普吉岛,选择在这里看泰国的海~
          so,出发前安排了曼谷2天,华欣2天,清迈5天,路上2天的11天大概行程,以下行程是到了当地再具体规划的:

DAY1:重庆——曼谷——唐人街——『APO岛看海龟』——OSLOB镇
DAY2:曼谷——华欣——华欣夜市
DAY3:华欣海滩——华欣cicada夜市
DAY4:华欣——曼谷——清迈——清迈周六夜市
DAY5:清迈——乱逛——graph cafe——周日夜市
DAY6:清迈——抢签证——清迈大学
DAY7:清迈——central plaza——穷游之家——素贴山——泰拳表演
DAY8:清迈——柴迪隆寺——清迈历史博物馆——ristr8to lab——MAYA  看电影
DAY9:清迈——当地菜市场——woo cafe  —— 曼谷
DAY10:曼谷——美功火车市集——安帕瓦水上市集——曼谷  考山路
DAY11:曼谷——重庆

『关于行李』
       背了一个双肩包,带了相机佳能70d,最后嫌重,没怎么用,后面基本用的iphone 6 ;建议如果不是专业摄影师,平时只是拍照发朋友圈的话,单反就不用带了。准备入手gopro ,估计相机更要被我冷落了。
       第一次坐亚航,不知道没有免费托运,提了一个28寸箱子,然后到了机场被告知需要240元托运费,果断扔了,往返480,够我买一个新的了。呵。
       啰嗦几句我认为比较必要的必备物品吧,
★驱蚊水什么的当地的7-11都可以买到,国内的估计当地蚊子不管用。
★拖鞋,海边这是必须的。
★防晒霜,晒后修复,很有必要,防晒霜一定要擦,不要晒伤了第二天就只能趴着睡觉了。
★防水包,这个绝对有必要,出海跳岛回来晚的话风浪会很大,风浪大到五秒钟浪打一次脸,绝对全身湿透的节奏,相机什么的坏了就不划算了。防水包很重要。
★电话卡,机场到达大厅,5号门 就有true move的官方办理点,电话卡免费送,你往里充钱就可以了,我主要是用流量上网,看地图啥的,11天的旅行,充了250泰铢,总共1.5g流量。
★ 货币兑换 ,出国必备华夏银行卡,可以到紫色的,或者淡蓝的银行atm机取款,一次atm机会收取100泰铢的手续费,建议一次性把整个行程的费用取出来,千万不要到换汇柜台办理,汇率太低。ps: 很多7-11超市都可以用支付宝,汇率很高,不得不说马云爸爸太强大。

『关于酒店』
因为是一个人出行,全程都是住的青年旅舍。一是便宜,而是好玩,可以认识全世界的背包客。在东南亚旅行订房首推agoda,是所有订房渠道里最便宜的。不过很多比较火的酒店需要信用卡担保,所以提前准备好visa的信用卡很重要。因为我的行程基本已经确定,就提前订了曼谷华欣清迈的酒店。
曼谷第一晚住的是chic hostel,就在曼谷中央火车站旁边,和唐人街也很近,恰好晚上去逛唐人街,第二天坐火车去华欣,位置简直不能太棒。
华欣住的也是在火车站附近的 chanchala cafe&hostel ,位置棒,基本都在外面,不过店员还是很热情
清迈住了2家,finlay house  和  eden walking street hostel  ,第一个,很便宜,在塔佩门外面,貌似是红灯区的一条街;第二家,老板人超级好,就在清迈古城里。
★回到曼谷,住了samsen 360 hostel  ,位置也很好,就在考山路附近

平均每晚40-60 rmb

I LOVE BANGKOK 曼谷曼谷

第一次交给了泰国,出国的第一站交给了曼谷
自然是些许紧张和兴奋,在飞机上偶遇了同样一个人来泰国旅行的重庆女生MG
在机场办了泰国电话卡 true move电话卡,取了5000泰铢
MG已经预定了一个接机,于是和她一起拼车去了曼谷市区
本来预定的酒店不是chic,不过听说MG预定的chic hostel离唐人街很近,于是就临时决定换成这里住了
结果事实证明这里交通确实很棒,第一次用英语办理入住,哈哈
办理入住简单收拾了行李后,我们就开始出去唐人街溜达了

首先到了当地的一个餐馆吃了一碗不知名字的炒面
到了一个陌生地方,最简单也最保险的点菜方法,就是看旁桌的当地人吃什么,然后说,再来一份!
于是,我们就这样点了2碗不知名字的炒面,说实话还挺好吃的,花了40泰铢
这里碰见了当地的泰国美女学生,结果逛了一晚china town,发现泰国美女蛮多的

唐人街真的超级推荐,很有香港的感觉,满街都是中文的招牌,尤其是夜晚
我去的时期正好是素食节,满街的黄色横幅,甚是震撼,不得不说这里是扫街胜地,我拿着相机卡擦狂拍
拍了很多泰国本地的邂罗猫,发现这里的猫都好瘦,难道是因为地处热带的原因?

这一次泰国行,除了地铁之外的交通工具都体验了一把,
因为泰国是靠左行驶,去坐了当地的公交车,所以都是左边上车,刚开始还不太习惯,哈哈

已经上了公交车,准备去泰国著名的红灯区席隆路走走,结果半路发现路边好多热闹的小摊,赶紧下车
碰巧遇上了素食节现场活动,免费派送粥,意外惊喜,炒鸡好吃!

一路拍拍拍,怀揣着各种好奇心

有意思的各位小吃摊主..
多彩的泰国,出租车,建筑物,还有食物都是五颜六色的
曼谷的海鲜和燕窝确实太便宜,我和MG2个人吃了700泰铢,大约每个人70元人民币,吃得很好的海鲜
下图是路边偶遇一个爵士乐队在表演,于是我们坐下来,各点了一杯beer,慢慢听了一小时,很有老上海的味道

我们对着一群泰国人照相,他们很兴奋的对我们say hi

泰国人太可爱了!

今日还学会了一句泰语,卡昆嗯卡

一看真以为黄金是按斤来卖的。

曼谷的寺庙,这一座应该是四面佛寺吧

最大的惊喜——华欣

曼谷路边小餐馆,很多本地人在吃饭,我也坐下,点了一份隔壁桌一样的菜
菜单都是泰语,导致我最后吃完了也不知道这叫什么菜
最底下是一层豆芽,中间一张煎蛋饼,上面盖有不知什么贝壳类,也许是生蚝吧。
再淋上一层美味的酱,完美。60泰铢

第二天,准备前往皇家度假小镇华欣,体验一回坐火车穿越热带,chic hostel旁边就是火车站
火车站很简单,也很美丽
买了下午13:00的火车票,152泰铢
没有安检,没有国内火车站的脏乱差,第一个让我没有掐点欲望的火车站
于是,在这里各种拍照,看当地人下棋,观察在火车站的种种

一路热带风光,中间有几次暴雨来袭,车窗开了又关,车门也可以随意打开,把手伸出去,感受大自然的风
下午17:45,到了华欣,一下就惊艳了我的双眼,不愧是泰国最美火车站
和当地中学生一起合影
也帮了泰国本地人拍照
还拍了一只黑色猫咪在火车站看着路人

我会说我作为身在成都的孩子,第一次看海吗?!是的,第一次看海是在华欣
晚上去夜市买了火车站的标志,准备第二天去海滩凹造型
沙滩椅躺着,海里游泳,拍照,嗯,海水还真咸
泰国当地奶奶来一个合影
华欣火车站,和华欣海滩,还真的挺搭
对了,华欣海边,哲阿姨家的芒果饭,真的很不错
在海滩,遇见了深圳女孩ZJ,于是晚上一起骑着摩托去了cicada夜市

cicada夜市离海滩有4公里,骑摩托过去5分钟
人不是很多,但是各种好吃的,我们点了一份深海烤鱼+蔬菜
夜市还有现场话剧表演,也有现场乐队表演,简直太赞
也有很多当地手工艺品,手工鞋,手工包。

最后我们回到了海滩,去了希尔顿酒店顶楼的sky bar
整个华欣的夜景,尽收眼底,amazing!
最后送上一张偶像剧桥段自拍。

清迈咖啡旅行

graph cafe
这是一家大理旅行作家许菘推荐的咖啡馆,名叫graph cafe
店真的很小,只有一大两小3张桌子,坐满了估计能坐8个人
咖啡馆虽然小,但是很有味道,咖啡也是很正宗
一个小咖啡馆,这不是他的工作,这就是他的生活

ristr8to lab
清迈公认第一咖啡馆 ,咖啡师获得了泰国拿铁拉花大赛的3届冠军,世界第5名
最开始看网上说全是中国人,有点不想去
最后,还是在一个午后,去了这里。
幸好人不是很多,可是冠军老板不在,去美国金州浪荡去了
于是,关注了ristr8to的ins,拉花真漂亮,图在下面👇,随意膜拜一下就好了

woo Cafe
这里是清迈好友alex 强烈推荐woo Cafe ,听说泰国总理英拉也来过这里。
这里也不仅仅是个咖啡馆,是个咖啡+艺术展示+生活方式集合店
点了一杯冰卡布奇诺,一份樱桃芝士,总共200多泰铢。国内大概只能喝一杯咖啡吧

小贴士:如果你想看美女,一定要去咖啡馆,woo cafe 和 ristr8to 泰国美女我看了不想走了,不谢

周末夜市
清迈周日夜市——亚洲最大夜市,这是我来清迈的主要原因
Sunday market就在清迈古城里,时间从16:00—22:00,警察叔叔就会每周日提前把路封堵了
塔佩门门口一般会有警察,制服挺帅的,这时候当然很多游客就会冲上去合影了
泰北精美的手工品,在夜市上都可以找到
椰子壳做的各种可爱灯饰
木头雕刻的各种可爱动物
也有各种美食,美酒
在酒吧偶遇了澳大利亚墨尔本的一名心理咨询师
我和他交谈着明年去澳洲打工度假的计划
他给我谈着在墨尔本泰国海岛的别墅,

夜市里最大的惊喜,却是走在回去的路上,遇上了十字街头,一群人在吹着非洲长号角,粗犷原始的音乐。
顿时,I love Chiangmai !

oh ,对了,清迈的国人比在曼谷多多了,在夜市上感觉周围都在说中文,四川话都经常听见。我的内心…

清迈大学
感谢清迈好友Alex借我骚气大红摩托车,从此在清迈起飞🛩
清迈大学美得不要不要的,真想再读一次大学,可是,已被中国游客占领
捡到的韩国妹妹金恩美,在北京交换过一年,全程中文交流🌚,一起畅谈了中韩两国的文化差异。
才知道韩国年轻人在工作之前,因为学校里学的东西不能满足工作需求,很多都要休学一年,参加社会实践,给自己充充电。足以说明,大学生提前参加社会实践的重要性。

清迈好吃的还是挺多的,没有一一把美食po上来,
清迈的素食是出了名的好吃,推荐bamboo bee,菜品推荐massaman curry和tea leaf salad,沙拉可能有点酸,不过越吃越好吃;
海南鸡饭推荐三王纪念碑附近的发清海南鸡饭,好吃,正宗
吃了后才知道,这是新加坡菜,不是海南

素贴山
骑着骚红色摩托车沿着素贴山盘山公路上山,感觉超赞
到了山上,看了清迈的全景,时不时可以看到机场飞机起飞
山顶的素贴寺,已被中国大妈占领,而且全部说四川话……
门口卖的东西和国内景区并无两样
瞬间如同回到了国内
赶紧看了几眼金灿灿的佛塔走人

清迈maya电影院
在MAYA第一次看纯英语电影《佩小姐的奇幻城堡》,纯泰语字幕,好吧,还是大部分看懂了
泰国看电影很有意思,20:30开场,广告25分钟,5分钟放国王mv国歌,全体起立。21:00才正式开始
原价100泰铢,电影院环境真的超级棒

随意发点有意思的照片
清迈是座很适合生活的小城,喜欢在小街小巷里满满走,安静享受着这里的生活
到处都是寺庙,有大有小,里面也有很多猫咪,一度想去7-11买点猫粮,但是太大份了只能作罢

你们看这中文可以看懂吗?

一个小插曲
澳大利亚领事馆突然公布10.10开始发放第二批打工度假签
正在清迈度假的我,早早就打开电脑开始一遍一遍地刷签证
虽然比国内要快,一度到达了最后一步,到了中午还是一直没有抢到名额
于是,让一个美国小伙伴帮我抢到了,over,下午开心出去玩了
清迈,是一个幸运之地

火车市集&安帕瓦水上市集

美功火车市集
很早以前就听说了这么一个神奇的市集了,怎么也要来看一看
曼谷胜利纪念碑东南面的minivans车站可以直接买到美功镇的车票
下车后问当地人就可以来到这个市集了
下午3点有一班火车会到达美功,所以中午去美功河边吃了个泰餐
然后再慢悠悠地回到市集
真是有趣的市集,火车来临前商贩们都不紧不慢的收自家的摊子,刚好火车可以通过
火车通过后,市集立即恢复原貌

安帕瓦水上市场
从美功火车市集,可以直接坐tutu 车到水上市集,大概100泰铢
白天的水上市集,并没有什么惊艳之处
贩卖的小船并不是特别多,有点像国内的乌镇
到了晚上,却是另一番景象
我们坐了游船去看了热带红树林里的萤火虫
强烈推荐,很独特的体验

写在最后的最后

写到这里的时候,已经离我回国已经整整一个月了。回来后忙着准备雅思考试,准备签证递签,各种事情,一直到现在才陆续完成这篇所谓的“游记”
       第一次出国,第一次走出去,给我带来的震撼不是自然风光的不同,而是在不同国家,遇见了不同国家的人,人不一样,语言不通,各地的文化习俗不同,在各种文化,思想的交流碰撞中,产生火花。从而重塑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扩大眼界和见识。
       这也是我喜欢旅行的原因,也是我认为的旅行的意义。

欢迎大家关注我的新浪微博:Abner練
       即将12月辞职去马来西亚仙本那潜水,明年去澳洲gap year ....

引用 Caesar練 的图片:

哇 炒鸡萌~好喜欢呀

2016-11-16 17:25

引用 Caesar練 的图片:

在电视上就看到过烤香蕉 真好奇是什么味道~

2016-11-16 17: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1-16 17:25:49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甜的不真实……太甜了哈哈

2016-11-16 20:02

引用 Abner👓🙇🐈 发表于 2016-11-16 20:02:11 的回复:

甜的不真实……太甜了哈哈

回复Abner👓🙇🐈:哈哈哈 想吃 我在家自己冻过 不过烤还是吃烤好的吧~

2016-11-16 22:29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1-16 22:29:48 的回复:

哈哈哈 想吃 我在家自己冻过 不过烤还是吃烤好的吧~

回复耳背de阿怂:对的对的,小女孩也很可爱

2016-11-17 00:17

一个人11天花3500也太划算了

2016-11-17 09:49

啊 明年二月去 楼主和我预估的行程挺像的呢 也是十二天的样子,买了清迈的机票。还计划去华欣!! 本来一直纠结去华欣还是别的海边,看你这个我还是去华欣吧!!!

2016-11-17 22:14

引用 Chelsea陈穗 发表于 2016-11-17 22:14:56 的回复:

回复Chelsea陈穗:一定要去cicada 周末夜市,还有希尔顿的sky bar!超级棒!

2016-11-17 22:57

引用 👼张绮雯 发表于 2016-11-17 09:49:48 的回复:

一个人11天花3500也太划算了

回复👼张绮雯:关键是吃得还超级好,哈哈主要是一个人住青旅很便宜,机票提前买也便宜

2016-11-17 22:58

引用 Abner👓🙇🐈 发表于 2016-11-17 22:58:38 的回复:

回复Abner👓🙇🐈:计划1月份去泰国,一个人,需要很大的勇气

2016-11-17 22:59

感谢您的分享~曼谷待了多少天呢?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2016-11-18 02:50

引用 Abner👓🙇🐈 发表于 2016-11-17 22:57:48 的回复:

回复Abner👓🙇🐈:好滴!

2016-11-18 11:02

引用 👼张绮雯 发表于 2016-11-17 22:59:55 的回复:

计划1月份去泰国,一个人,需要很大的勇气

回复👼张绮雯:说是一个人,其实旅途中可以捡到很多小伙伴的。其实到哪里中国人都挺多的,所以搭讪的第一句一般是:Chinese?

2016-11-18 13:48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18 02:50:12 的回复:

感谢您的分享~曼谷待了多少天呢?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回复邵恩:可能我的旅行方式不太一样,对大皇宫这类景点不感兴趣。曼谷都是中转,算来只呆了2晚,一晚去了唐人街,一晚去了考山路。白天基本就在去机场/火车站的路上。 当然,呆几天这种问题,每个人选择不同,it's up to you

2016-11-18 13:51

引用 Caesar練 发表于 2016-11-18 13:51:00 的回复:

回复Caesar練:呵呵是的,fair enough,基本上旅游也不需要太依照别人去过的marking point,顺您自己计划好的行程就好啦
期待您的游记~

2016-11-18 18:28

祝好运呐~!

2016-11-21 12:54

快出发了 忽然想起来我在华欣是周一和周二.......是不是没有cicada啊 唉

2017-02-10 20:40

引用 Chelsea陈穗 发表于 2017-02-10 20:40:53 的回复:

回复Chelsea陈穗:是呀,只有周末才有的。你看能不能改签火车票呢

2017-02-13 14:22

打工旅行,英语不行年纪也大,虽向往还是作罢。
我和你的旅行态度一致,现在清迈,看完今天周六夜市,我的11天清迈拜县之旅就结束了。
我一个人,也是11天,也看市集,预算3200rmb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