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城中静土-----贵阳花溪公园

距贵阳市17公里的地方,有一处美丽安逸且清新的公园,这就是贵州省有名的花溪公园了。它地处市郊,与市区拥挤而狭窄的楼距相比显得幽静而清新,花溪公园避开了城市的喧嚣与霓虹灯的闪烁成为在都市中奔忙的人群的理想休闲地,同时,花溪的幽静也引来了不少中外朋友和领导人的光临和吟诗弄墨;其中,以陈毅将军的赋诗尤为朴实:
       真山真水倒处是,花溪布局更天然。
       十里河滩明如境,几步花圃几农田。

在花溪公园的深处,有名的百步桥就在那里,百步桥是用一块一块的石头放在水中在水中蜿蜒盘曲,当水流急的时候,在百步桥上行走就如同西游记里会踏波踩浪的神仙一样的感觉,真是踏浪而来,逐波而去……而继续走下去就会看到了花溪公园最让人心动的地方了--黄金大道,一条长长的路,左边是山,右边是河,两侧是整齐的法国梧桐,秋天的时候,梧桐的叶子变成金黄色掉落在地上,就像扑满了金子的道路让人回家后还难以忘怀呢。

最喜欢的就是溪水边的垂柳,幽幽垂挂在水边,似乎是大将山脉下梳妆的少女。景区保持着较好的原生态,有些道路铺了青石板,有些还保留着土路,有的尚未完工,但给人的感觉是很自然的原生态感觉。

今天可能是雨天的原故,花溪湿地里游玩的人并不多,偶遇一双中年夫妻。这两位貌似也是第一次来,跟我一样摸索着探路前进,面对公园的景色时不时的举起手中的相机把眼前的美景留下,在这样陌生的地方相遇,也算是种缘分吧。还有冒雨垂钓的人,在水中还野鸭子和白鹤不停飞游,对我进行跟踪似乎在抗议着我的入侵。

花溪湿地内也有不少这样被风霜染黄掉落在地,给我留下很深的回味,给以柳树为主的绿色帝国带来更鲜艳的色彩。

贵阳花溪的话,202,203,204,201,109,89,90,205,206,207到花溪花溪公园确实很漂亮!非常舒服,很适合散心。 在如今城市一片喧嚣中,很难找到像这样一片乐土了。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1-16 12:26

休闲之处无需特别注意要求,带上好心情就可。

2016-11-16 14:27

引用 好南蛮 的图片:

拍的好

2016-11-20 15:35

2016-11-20 15:36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1-21 09:52

拍的真好

2016-11-21 15:36

引用 zhm_jinan 发表于 2016-11-20 15:36:02 的回复:

拍的好

回复zhm_jinan:谢谢!

2016-11-21 21:36

引用 sallymi 发表于 2016-11-21 09:52:04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sallymi:已用了“洪赢之力”写了,就这水平了。

2016-11-21 21:39

引用 云中月 发表于 2016-11-21 15:36:25 的回复:

拍的真好

回复云中月: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