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十年梦想

澳门一日游

第二次去香港,目的更为明确,前期攻略更为细致周到。
        目的:澳门塔、威尼斯人酒店,游览TVB拍摄的外景地,再游迪士尼、海洋公园
        时间:2016.08.23-2016.08.28
        地点:澳门香港
        基本路线:柳州广州珠海澳门香港深圳柳州
        基本费用:3800元(原计划与表弟同行,结果出发前两天表弟搞丢了通行证,所以住宿费用全由我一人承担)
Day1:2016.08.23
          柳州——广州南   180.5RMB
          白天上完班,赶18:15的动车到广州南。到达广州南的时候已经超过23点,晚上定旅馆就在广州南站旁边,距离火车站1公里以内。除了广州南站很多来接送旅客的小车和电动车,但是我当时到广州南站的时候,不知道是整修电路还是省钱,大马路上都不亮路灯,无论是车道还是人行道。广州南站前路况堪忧,下穿通道不通,地面没有斑马线,要过马路只能横穿马路再翻越花圃再过马路才能到达对面人行道。
       我在网上定的广州华林印象酒店,150元/晚标间。结果,老板给我了一个套间。虽然房间隔音较差,但是房间干净整洁,老板很好说话,第二天我睡过头,错过了约定坐车的时间,老板还单独送我去赶火车。
Dad2:2016.08.24
         广州南——珠海     70RMB
        珠海火车站出站口右拐就是拱北港口,TB定的L签,便宜方便,就是地方难找,花在路上的时间有点多。没有吃早餐就在,出站口的7-11买了早餐。7-11只提供食品,像地图、电池、手机卡是不卖的。过关相对顺利,就是人太多。网上可以预约过关,但是我到目前还不会用。
       出关之后,内地手机卡就没有信号了。出关走100米,就有下行通道,下面就是公交车站。所有公交车都是无人售票。我当时还下去了又上来找了一个报刊亭买了份地图,才把钱破开。相对于香港而言,澳门当地人会说普通话的人不多。公交车站也只有一个调度室,既不能提供换钱服务,也不能提供路线的帮助,除非你会粤语。
       因为我只在澳门呆一个白天,所以并没有购买澳门的电话卡,所以澳门全程就靠纸质地图。

澳门塔坐落在澳门半岛和氹仔之间的跨海大桥旁,是澳门最高的建筑,从上面可以俯瞰整个澳门澳门塔上面的项目都比较贵,空中漫步500+,蹦极1000+,双人蹦极2300+……我一直不明白一点,为什么香港澳门的门票情侣票或者双人票都要比单人票贵。

口岸出来后乘坐28C,到花王堂街下车。花王堂现在已经是天主教堂了。我不信主,所以也不好意思打扰别人。从花王堂走路十分钟就到大三巴。

从炮台山下来,再拍一张大三巴的全景。大三巴对面就是《巨轮》的投资方钜记。钜记的花生糖真的好好吃!

澳门总给我一种怀旧的feel

巧遇大鹏在澳门拍戏,可惜没有拍到人

从威尼斯人酒店出来,有免费到氹仔码头的大巴车。上下班高峰期大概要将近一个小时,正常15分钟到。氹仔码头可以到香港尖沙咀或者上环, 我定的酒店在青衣,所以到尖沙咀的中国客运码头就比较近一些。普通舱位置票价大约150左右,头等舱、商务舱较贵。网上和窗口价格差不多,但是窗口买基本上要等一个小时才能上船。路程上基本是1个小时。

香港,我来了!

网上定购的酒店,之前跟团就住过这家酒店。听说在青衣区青逸、盛逸、华逸酒店是邵逸夫开的。这三家酒店连在一起,只接待内地旅行团。由于港独问题,旅行团锐减,所以生意不是很好,我才能钻了个空子,四晚800元RMB。楼下有小巴直达地铁站,地铁站设在青衣城,购物赶车两不误。最主要的是,青衣去迪士尼很近。
       看看我的无敌港景房,放上一杯红酒,美……

青衣地铁站坐东涌线(香港方向),南昌站转乘西铁线(红磡方向) ,柯士甸下车,步行600多米就到了这里。
      在无数个港剧里面都会提到的油麻地警署,我终于来到了。不过这个正门已经封掉了,改道别处。原有的一些部门也搬迁,只留下了一些文职人员还在这里办公。

满满的回忆呀!

油麻地警署前面的一个公园,一大早环卫工人正在清扫公园路面。这里既是庙宇的前院,也是休憩的公园,更是港剧中主人公沉思的必拍地。

从油麻地警署来迪士尼有些远,路上都花了一个多小时。   柯士甸地铁站乘坐西铁线(屯门方向),   南昌站转乘东涌线(机场方向),欣澳站转乘迪士尼线,终点站就是迪士尼公园。
       一直以为和米奇拍照是收费的,后来才知道是免费的,并且不会强制你购买照片,连相册100-500不等,其实也能接受。

上次去香港是为了看W-inds.的 10周年演唱会,再来碰巧遇到了迪士尼的10周年……

表妹,你就这么喜欢这招牌吗?

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喷泉。

排队的人太多,偷拍的……

青衣地铁站坐东涌线到终点站香港,出来就看到了维多利亚湾边上的摩天轮,旁边就是中环码头。听说附近就是驻港部队的总部,但是没有找到。

前一天到中银大厦问路,听到标准的普通话,亲切至极。

大家对这张照片眼熟吗,想起是哪部电视剧的外景了吗?

香港到现在任然使用着叮叮车,从中环到北角,整个香港岛的北沿线都有叮叮车的身影。叮叮车已经成为香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花上少量的钱,感受真正香港的魅力,你一定会爱上这座城市。终审法院的后面就是叮叮车的起点站。在终审法院旁边就是长江集团中心,李嘉诚、李泽楷的魅力没有叮叮车大,我乘车就走了。可是回来之后,听说李嘉诚要卖了长江集团中心套现,感觉有点可惜。怕下次去就看不到“长江集团中心”六个字了。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1-16 17:26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