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之恋 6天4晚 2015

蚂蜂窝用户 LV.2
2016-11-15 23:13 455/3

Bali之文化

去了那么多地方,游记总是懒得整理,最近终于有时间来做个Bali行的小结,虽然已经间隔很久
號稱世界十大旅遊勝地之一,甚至很多歐美人也很喜歡來此蜜月,这就是巴釐島。巴厘岛是隶属印度尼西亞的一個小島,地处赤道,一般4月份去属于旱季,雨水比较少,所以一定要记得防晒!
當然只要有玩的地方肯定少不了中國人啦😜。這次和老公出去的主要目的是放松,並不是旅游,所以很多所謂著名的旅游景點並未在我們的計劃范围之內。印度尼西亚是一个宗教国家,巴厘岛居民大部分信仰的都是印度教,所以一定要尊重当地的民族文化。

主题+重点

主题:休闲度假
重点:酒店建议住在巴厘岛的东南Nusa Dua区域,半天可以去Ayana Bar喝下午茶看日落;
印象最深刻的是蓝梦岛的Dream Beach

关于行程

21  Apr 北京 to Bali to Grand Hyatt 酒店
22 Apr 酒店私人沙滩+BALI collection
23 Apr Spa+酒店BBQ表演
24 Apr 蓝梦岛+Dream Beach
25 Apr 海神庙+情人崖+Ayana Bar
26 Apr Bali to 北京

关于衣着和汇率

若以度假为主,还是建议女生热裤,背心,男生也一样。不然太不方便了。
关于外汇,还是建议大家在国内的时候把印尼盾换好. 因为在机场或当地兑换,汇率会比在国内贵很多。但是国内有时候银行没有印尼盾。我当时就没有换到。
提醒一下:最好也带些现金(美金),因為有些地方是以美金结算,不然算来算去,汇率也很差,又耽误时间。

关于交通

巴厘岛的交通,真的是挺不方便,建议大家在国内联系好租车事宜。我当时在国内时觉得包车不安全,所以就没预定车子,但是到了那以后还是临时租了一天车(找当地大公司的租赁公司租车还是很安全的,司机也很nice噢)。如果去的景点分布的地方路程比较远,包车还是最方便最好的选择。

关于入境

期待已久的旅游终于到了,带着放松的心情和老公一起赶往首都机场飞往巴厘岛北京直达巴厘岛的航班只有下午4点左右的,飞机上空姐会发两份出入境的资料给我们填写,便于入境和出境使用,到了巴厘岛时间已是半夜。入关时把入境卡,护照和$35/人一起给黑哥黑妹,有时候碰到心情不好的会问两句,资料齐全的情况下大部分会直接盖章通过。过了海关后,就到了巴厘岛的境内,虽说中国人很多,但还是有种陌生感。我们到达出口后,看到来接我们的黑妹,因为我们是旅行社自由行,所以有接送机+赠送当地SIM卡以及白金巴士卡一张,说实话,巴士卡真心没用,黑妹安排了司机把我们送回酒店。去乘车的路上,突然想到下车时要给司机小费,我在国内没换印尼盾,只能在机场找家bank兑换,就如之前我说的,汇率比较差。当时人民币对印尼盾是1:2100,而给我的是1:1900。所以大家知道怎么做了吧
另外,如果想购物的同学,建议大家在北京免税店买了,因为巴厘岛免税店真的是很Mini。

21 Apr 入住酒店

出了机场后,登上了之前预定的车,刚开始还是觉得有种莫名的害怕,毕竟是半夜又是在印尼,还好司机一路和我们聊天,让我们对这座岛有了亲切的感觉。虽说印尼是说印尼语,但是很多人都会说英语。大概30分钟左右就到了酒店-Grand Hyatt Hotel。到了酒店后,酒店服务员看到有新客人来了会敲钟,给客人递送免费的饮料,这也许是这个酒店的特色。之前我也在网上看过这家酒店的介绍,但是真是想象不出来,到了后才发现真是比网上讲的大很多,当然晚上什么也看不到不过真的就是度假酒店,和国内的5星级完全不一样。

22. Apr 放松心情

由于是纯粹放松心情休假,所以我安排每天上午都在酒店的私人沙滩发发呆吹吹风。Grand Hyatt 位于巴厘岛的东南Nusa Dua区域,所谓的富人区,这里就像是一个大型的度假村,很多五星级酒店都开在这里,并且都拥有自己的沙滩。早晨起来后我和老公去吃了顿早餐,酒店实在是太大了,以至于走了很久,早餐的地方是一个花园house,早餐只能用完美来形容。吃完饭按原计划先熟悉酒店的格局,然后去沙滩上坐着。原计划下午是要去乌布的,但老公说第一天就在酒店附近看看熟悉熟悉环境,就这样我们中午选择在酒店海边的餐厅享用了中餐,然后下午去了BALI collection逛了一圈,其实没什么好买的,就在quiksiver买了副眼镜和背心,还是很划算的。下午就在酒店的Sarah感受了巧克力下午茶,当然是酒店赠送的。其实酒店的每个餐厅都有不一样的风格。但是服务都是一样的完美。沙滩上拍拍照,值得一提的是酒店的泳池真心多。人也很少。

23. Apr Sap +BBQ+表演

原本计划去蓝梦岛的,因为天气原因,只能延到明天,我们临时决定下午去享受巴厘岛的特色按摩,按摩还发生点小故事,这里也要提醒大家一下。由于是电话当地的旅行社定的,电话里和按摩店里基本都是以美金报价,可是刷卡的话刷不了美金,现金也不能是美金,那么问题就来了,汇率怎么算。所以大家一定要在去之前做好工作。当然按摩还是很舒服的,还有泡泡浴,我做的是水疗,建议做热石,特别是女生。晚餐是酒店的BBQ,表演真的很值得欣赏。

24.Apr蓝梦岛Dream Beach

一早怀着期待的心情搭上旅行社安排的专车经过了各种小路来到了乘船的地方,然后买票,给了我们一人一个粉色丝带戴手上,主要是分辨是否有海上项目的。我们没有买。到达蓝梦岛后,老公问了当地人哪个海滩比较好,得知是dream beach,然后我们就租了辆小摩托车踏上了去dream beach的路,很便宜的,小摩托大概算成CNY20/3小时。一路上都是让人感叹的风景。不过宗教气氛非常浓厚。不久就到了所谓dream beach,真的是震撼了。碧绿碧绿的海能够看到珊瑚。沙子也非常细,如果不下海可以在海边旁边的酒吧喝点饮料,也可以在无边泳池里面呆着看风景,dream beach是这次旅游最难忘的地方。

25.Apr 景点

海神庙+情人崖+Ayana Bar

今天是旅行的最后一天了,一早起来我们就去了海神庙,真的就如之前说的,一定要包车,从酒店到海神庙需要近2个小时,不过可以欣赏下沿途的风景。终于到达目的地。看到了期待已久的海神庙,此庙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涨潮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我们就站在山上看着海浪凶猛地拍打着海岸,激起千层浪,景色壮观不已。由于时间有限,参观好海神庙就乘车去了情人崖,大概也用时1个多小时。
到达目的的后,我们买票,门口会有人给我们一人一个紫色纱裙记在身上,情人崖的猴子很多而且是会抢人的东西,大家一定要注意把东西都放在包里。站在情人崖上,听海浪拍打着海岸,看海水蔚蓝深邃,感海风迎面扑来,这里美得纯粹。让人不忍错过,总是有许多的情侣选择在附近的教堂举行婚礼,无比浪漫。
临走的晚上我们去了被CNN旅游频道排名世界第一的酒吧-Rock Bar,酒吧建在18米高的悬崖之上。在离开巴厘岛之前的最后一站,因为晚上,无法看清整个风景,但是亲身的感觉真是非常美!
总之,无论你在巴厘岛的哪个地方,都能感受到这里人们虔诚的宗教信仰和多姿多彩的艺术文化气氛。这里的建筑、音乐、舞蹈、装饰等全都独具风格,让人不由地驻足欣赏。

敬请期待瑞士深度游的美景~~~~~*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1-16 20:25

很不错

2016-11-19 03:03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