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太平洋的风,台湾之旅。

• 出发时间/2015-10-03

毕业之后就紧接着工作了,每天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
去年的国庆+年假给自己放了个长假,去了台湾
去看看大海逛逛夜市,台湾真是个很适合旅游的地方呢。
先放一些喜欢的照片。

一些有用的信息

【两证一签】
大陆居民去台湾区需要办理两证一签,
台湾通行证:和RMB50,在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
G签注:也就是自由行签注,开放自由行的城市户口都可办理,和通行证一起在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和
入台证:在申请好通行证和G签后,最后一个步骤申请入台证。
淘宝可代办,我在淘宝办的 RMB148

【机票】
 去哪儿网订的 中国航空 往返 RMB 1967

【住宿】
booking、agoda、airbonb上都有很多选择。
这次的酒店全都是在Booking上订的,
booking上的很多不需要信用卡预付还可以免费取消,

【换钱】
根据大家经验,用银联卡在台湾ATM机上提款的汇率最划算。
所以办一张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取现不需要手续费

【行程】
Day1:浦东机场→ 桃园机场 → 台北 → 宁夏街夜市 → 品格子旅店
Day2:平溪线 一日游(猴硐 猫村→菁桐→望古→十分)→台北→品格子旅店
Day3: 逛台北站附近→袖珍博物馆→永康牛肉面→师大夜市→品格子旅店
Day4: 台北→清境农场→ 青青草原→ 小瑞士、纸箱王→ 老英格兰→清境天星渡假山庄
Day5:清境农场→垦丁 →垦丁大街→圣亚旅店
Day6:骑电动车→帆船石→砂岛→鹅銮鼻→龙磐公园→风吹沙→垦丁大街→圣亚旅店
Day7:花东纵谷山线(多良车站→伯朗大道→北回归线→瑞穗牧场→光復糖廠→花莲)→ 紫藤花民宿
Day8:松原别馆→七星潭→美食→ 紫藤花民宿
Day9:清水断崖→南方澳→苏澳冷泉→白米木屐村→九份老街→阿妹茶楼→九份喜来园景观民宿
Day10:九分→金瓜石、黄金博物馆→饶河夜市品→格子旅店
Day11: 台北→ 桃园机场→浦东机场

【费用】
时隔一年忘记了具体花了多少,大约是8000不到。

【交通】
★ 购买悠游卡
可在全市悠游卡客服中心、台北捷运各车站内询问处和自动售卡机购买,也可在7-11和全家、OK、莱尔富等便利店内购买和充值。普通版悠游卡分新台币200元和500元两种面值(卡内含100元新台币押金),但三个月内退卡扣除20元手续费。使用悠游卡搭乘捷运可享受8折优惠。
★购买火车套票
台铁推出名为TR Pass的铁路通票,分5日、7日、10日三种,分别价值599,799和1098元新台币,可在限定日期内不限次数乘坐莒光号(含)以下车种,要注意的是自强号,太鲁阁号除外。但不对号入座。非台湾籍旅行者可通过护照(台湾通行证)+国际学生证/青年旅游卡在售票窗口购买TR Pass。
台铁订票系统: railway.hinet.net。(需要翻墙)
高铁订票系统: www.thsrc.com.tw。(可以提前预定,早买有优惠)
查询火车时刻表:http://www.taiwandao.tw/。不需要翻墙,可以通过这个查询火车时刻表,规划行程。
比较难定的是台铁票。尤其花莲是热门,所以台北花莲花莲枋寮(距离垦丁最近的台铁车站)这两段的来去程车票都很紧俏,如果遇上台湾当地假日恐怕票会更抢手,所以要早下手。需要使用英文版才可以订票,订票不需要翻墙,但查询一定要翻墙,现在也是24小时都开放订票了,可提前半个月购买。每个护照号同一天最多能订四张,预定后记录好预定编码,预定保留到第三天凌晨前均可按护照号和预订编码进行信用卡支付,成功后凭借护照和订单号去台铁站窗口取票就好。台铁票还可以免费改签一次非常方便。刷信用卡95折。
购买TIPS:
1:没买到的话可以往前买一站,加一站也就多人民币几块钱而已。
2:实在担心自己搞不定,可以拜托民宿老板或者淘宝,付点手续费就行了,不会很多。

【APP】
爱评生活通: 台湾人的“大众点评网”

台湾天气】
十一期间出行,南部较北部更热,整体在22-28度左右,
主要以夏装短袖为主,但火车捷运等室内场所冷气很足,所以记得带上长袖薄外套。

【手信】
凤梨酥、牛轧糖、猪肉纸、
老字号饼店大部分都不能刷卡,所以得备好现金喔。

【相机】
相机是佳能5D2,镜头24-105,照片photoshop后期处理过的。
拍立得:mini90
没有水印的照片是手机拍的。

Day1. 10/3 台北

浦东机场→ 桃园机场
到了桃园机场,先在机场找取款机取钱,办手机卡,
★中华电信550新台币10日无限上网套餐,拿着入台证就能买临时的手机卡。
桃园机场的手机卡柜台是行李大厅出去右转,观光局服务台的对面。各电信公司的柜台都在那里。
到大巴搭乘站点,搭乘“国光的1819号约2个小时到台北车站

台北车站步行到品格子旅店 。

「品格子旅店」
这家旅店的优点是在捷运台北站旁,交通很方便,楼下就有便利店,房间干净整洁而且便宜。
和朋友一起住了四天共TWD 5,089,算下来平均每人每天只要137RMB,性价比很高。
缺点是房间很小,像学生宿舍,双人间是上下铺的床和一张小书桌,
通风隔音不好, 没有独立的卫生间、浴室,服务态度比较冰冷,
像我们这样不是连续住宿的情况,中间的时间寄存行李需另外收费。
Booking:https://www.booking.com/de48bba804bf7a

在旅店放了行李之后,去捷运站办了悠游卡、台北车站旅游服务中心办了青壮卡。
★「悠游卡」
相当于交通卡,可搭乘捷运、公路客运、公车和部分铁路,刷卡还有折扣。
在捷运站和便利店购买以及随时充值。
便利店买的有设计感的悠游卡一般不能退,捷运站办理的一般的卡可以退。
台中坐公车可刷卡,在高雄的捷运不可以用。
★「青壮卡」
青壮卡是适用于年龄在30周岁以下的同学(含30岁),免费办理,
记得随身带哦,去不少景点游览都有折扣,很有用。

晚饭去了「宁夏夜市」
到捷运中山站,沿南京西路西行10分钟。
宁夏夜市
是台北少数将摊贩集中在道路中间的夜市,走在行人徒步区里,移动起来很缓慢。
夜市并不大,只有500米左右,主要针对当地人的,很多有店面的店家都打出50年以上的老字号。

随便一家小摊都很挺好吃的,找顺眼且人多的吃,一定没错~
PS:这里没有垃圾桶,也没有人乱扔,记得自己带个垃圾袋哦。

夜市除了小吃,也有玩小游戏的摊位。

这天吃的小吃:
海鲜贝、鸭血汤、臭豆腐、柠檬爱玉、炸鱿鱼、红豆仙草芋圆 。
100TWD任选三包的切好的水果  还另外买了释迦很甜。
基本都挺好吃的。有很多想吃的,但很快就吃撑了。

★网上推荐的美食:
胡须张卤肉饭、赖记蚵仔煎、蛋黄芋饼、香酥芋丸、刘芋仔、郭鱼汤、鸭头正二代、阿婆饭团

台湾不愧为是机车的城市,到处充满了机车。

Day2. 10/4 平溪线

台北车站购买平溪线一日券是52元一张,
当天可以不限次数的在【瑞芳-菁桐】区间乘坐,全程1个多小时。
★tips:平溪线火车的间隔都蛮久的,到站后到站后记得先拍一张时刻表,算好回去的时间。

一路从火车从城市来到了乡间。

「猴硐 猫村 」
猴硐猫村,位于台湾新北市瑞芳区猴硐,猴硐早年曾是台湾煤矿产业第一大城
后来煤产湮灭,居民与猫群的积极发展观光后,形成以猫为主题的重要地标,
猫村栖息的猫因长期与观光游客近距离接触,多半已不怕生。

猴硐的车头顶地区被称为“猫乐园”

整个小镇都萌萌哒。
到处的都是可爱的猫咪元素、各种以猫为主题的东东,小吃店、纪念品店。
在镇上的一家凤梨酥店买了猫咪造型的凤梨酥,很可爱,而且也很好吃,
别的地方都没有卖哦,想买的不要错过啦。

去之前本来还是挺期待可以遇到上百只喵喵,
但去了发现猫咪并不多,游客反而挺多的,
主要是看可爱的猫咪元素和逛逛猫咪周边纪念品店,
可能因为我去的时候是白天天气较热,猫咪都躲起来睡觉了,傍晚来可能会更好会有更多的猫。

天气很热,随意找了一家店吹吹空调吃了简餐。

店主家的猫咪萌萌哒~很好调戏~

简餐之后再坐小火车去了「菁桐」,
菁桐是平溪支线铁路的终点。
早期因石底煤矿与青桐煤矿的开发,外地移入许多矿工与职员,
现在的菁桐已经繁华落尽,却仍保留着许多日据时代的传统建筑风貌。

宁静的山城小镇。

菁桐 情人桥
过去是箐桐与中埔的交通要道,狭窄的铁桥人潮熙熙攘攘,许多男女殷殷期盼短暂却美好的相逢。
至今,恋人们在此挂上许愿筒,将坚定的承诺紧扣在桥上。也借由天灯让美丽的爱情升华为永恒。

菁桐站附近也都像这样挂满了密密麻麻的许愿筒。

算好时间坐上小火车,因为是国庆期间,人群熙熙攘攘,于是决定随意找个小站下去逛逛。
在一个名叫望古的小站下了车, 附近几乎没有人。

往前一点就能走到一座桥上。
看了下一班火车的时间,时间不多,所以也没走远,只在下面的小溪边上走了走。

清澈的小溪,来了一群漂流的人,这里似乎是漂流的终点。

在这个小站迎来了很美的落日。

最后去了一下很出名的「十分」站
十分老街与铁道相依相偎的特点,吸引了许多铁道迷。
一条街上满满的都是天灯店,天灯店就是这里的招牌。

离开十分就回台北了。

晚饭在台北车站吃了 花月岚拉面,
是家口味偏重的日式拉面,味道一般。

Day3.10/5 台北

早上起来先在住的台北站附近逛了一下
到处都是花花绿绿的广告牌,看起来却又很和谐有种特别的美感。

之后本来准备去袖珍博物馆,结果到了才发现周一休馆,真是忧伤,
袖珍博物馆其实是个很值得一去的地方。

「袖珍博物馆」
位于台北中山区建国北路,是台湾也是亚洲第一座专门收藏当代袖珍艺术晶的博物馆,
里面有200多件从世界各地搜集来的袖珍艺术品,其规模仅次于美国,具世界第二位。
该馆展出的艺术晶以描绘19世纪生活的西洋袖珍艺术品为主,
主要有袖珍娃娃屋、梦幻屋盒以及各式各样的洋娃娃、车、船、蛋雕等。
★tips:袖珍馆门票TWD180,可凭青壮卡打9折。内有各国代表性建筑印章可收集。

中午去吃著名的「永康牛肉面」,
排队排了大概1个小时。
味道不错,但也没让我觉得惊艳,
总的来说我觉得并不值得排一个小时的队。

附近的小路,很有日本的感觉。

之后坐公交去101大厦附近逛了下,周边也都是些商场什么的,没什么特别好逛的。

觉得高楼上的景色都大同小异,所以并没有特意去101上面。只在附近走了走。

晚上去了「师大夜市」。
这里应该是最学生气息的夜市了,到处都是充满青春气息的年轻人。
吃的东西并不多,更多的是服装店和学生周边产品。

★网上推荐的美食:
灯笼加热卤味、许记生煎包、师大第一家马力碳烤鸡排、
阿鑫面线师大总店、阿诺可丽饼、香帅蛋糕店、麻将红豆饼。

吃了这家店的卤味,甜甜的,意外的很好吃。

在街上常常看到机车情侣,就像是台湾青春片中的一幕。

Day4. 10/6 台北-清境农场

台北到清境农场其实很远,全程大概要花4个小时。
台北先坐高铁到台中(全程58分钟左右,标准车厢NT$765,每半小时有一趟车)
台中高铁站第5出口第3月台搭南投客运到清境农场。
本来打算买套票坐大巴去清境农场,结果一从台中高铁站出来就被人拉住一起拼车去了清境农场。
拼车的优点是可以直接送到酒店,做大巴的话还要走过去或者打电话让酒店来接。
但拼车座位小,一路环山开过去,感觉比较晕。

台北站买的高铁便当。

「清境农场」
因“清新空气任君取,境地优雅是仙居”,退辅会便更名为“清境农场”。
这里年平均温度约16℃,早晚温差2-5度,所以清境农场因此有“雾上桃源”的美称。

先去民宿放了行李后,就去了青青草原。
其实本来打算是去老英格兰喝下午茶,晚饭去纸箱王吃,小瑞士简单逛一下,第二天早上再去青青草原。
结果一同拼车的人想先去青青草原,就先去了,其实还是原来打算的行程比较合理。

「青青草原 」
★tips:门票:平日160NT/假日200NT  凭青壮卡打9折
开放时间:8:00——17:00
绵羊秀表演时间为星期六日、节假日及寒暑假(除星期三外)的9:30、14:30于青青草原表演台;
马术秀表演时间为每日10:45、15:45于观山牧区马术秀表演场
进门要盖手章,因为关山牧场和绵羊区中间是分开的。
盖了手章,留有印记,才能自由出入关山牧场和绵阳区。
由山顶走下来,大概全程2个小时

青青草原还是很大的,走了很久才了离开,出来后沿着步道一路就能到游客中心。

在步道附近的一家店吃了午餐,
忘了名字也忘了价格,味道还不错。

游客中心往前走一点就能到纸箱王了,
纸箱王的是一个纸制品的王国,
玩具、餐具、桌子、椅子、店里一切工艺品都是由纸做的。
在纸箱王吃饭满300台币/人送小瑞士花园门票哦。
我们没在这里吃,结果遇到一个老奶奶说以前去过很多次了,就把小瑞士花园的门票送给了我们。

纸箱王边上的猫行馆,贩售可爱的猫咪明信片和纪念品,猫村也有一家。

另一边的小瑞士
其实就是一个非常小的公园,喷泉、花朵、风车,拍拍照。
单独买门票来逛的话并不值。

我和小伙伴。

一起拼车的情侣。

离开小瑞士后步行去老英格兰
步行过去的路非常不好走,而且还挺远的,最好让民宿送过去。

「老英格兰
这家欧洲古堡式风格的老英格兰是清境最有名的民宿,并且很贵。
据说材料都是从欧洲运来的,环境非常美。
去喝下午茶是个不错的选择。
下午茶从13:30-16:30,而且不能预约,只能来排队。TWD500一人
我们去的太晚,下午茶早已结束了,只能在外面拍了几张。

走了一天非常累,回去打了电话让酒店来接。
在便利店买了吃的。
晚上山上非常冷,记得多穿一些哦。

Day5. 10/7 清境农场 -垦丁

早上起来拍了一下住的这家民宿。
「清境天星渡假山庄」
订的双人间 TWD 3,080。
山景阳台很美,提供免费的望远镜,用于观星。
有很棒的观星台,晴朗的晚上会有免费的观星讲解哦,
可惜我去的那天晚上大雾没有看到星星。
早餐也还可以,然后有很可爱狗狗和猫猫哦。

酒店的公共区域

房间阳台,阳台外的景色超美。

民宿自助早餐,奶茶很好喝。

观星台

联系了昨天包车送我们来的司机,送我们到台中高铁站
坐高铁到左营,下车后本来打算坐垦丁快线大巴去垦丁结果又被人拉去拼车了。

漫长的路途终于到了垦丁。
住在「圣亚旅店」
海景双人间 ,两天共TWD 3,780。
就在船帆石边上,有很美的海景,不含早餐,周边比较安静吃的店很少。
虽然距离垦丁大街约5分钟车程,但走路过去还是很远的,
最好的方式还是租机车或电动车骑过去,
但到的那天下午,问了一下附近的租车点,居然都没有车了。。 于是赶紧预约了第二天的车。
然后只能等公交车,公交车间隔真的超级久大约1小时1班,一定要算好时间出门。
Booking:https://www.booking.com/d02baf8e6154b

房间是简单的地中海

面朝大海的阳台和浴室很美。

在民宿休息了一下后坐公交车到了垦丁大街。

垦丁大街也是个很热闹的夜市,大街上都是各种小吃、手工艺品、小饰品店铺。

看了下大众点评,去吃了附近评价很高的「鲨鱼咬吐司」。

点了一份松饼和一份吐司松鸡块和两杯果汁,很好吃,分量很多,推荐。
后来发现上海也有分店,于是在上海也去吃了一次。

鲨鱼咬吐司(垦丁大街店)
屏东恒春垦丁路144号
(886-8)8856811

Day6 .10/8 垦丁

阳台望出去的景色。

「船帆石」
位于垦丁与鹅銮鼻之间,为附近台地所滚落下来的巨型珊瑚礁岩。
由于它远看像扬帆进港的船帆,因而得名。
石头上长满了野草花卉与灌木,成为鸟群栖息的窝巢。
近看则像美国前总统尼克森的头部,令人发笑。

这一天租了电动车逛垦丁
原来计划的路线是这样的:
船帆石→砂岛→鹅銮鼻→龙磐公园→风吹沙→ Hotel de Plus
→星砂湾→出水口→猫鼻头→晚饭 后壁湖→圣亚旅店( 船帆石)
 结果这一天只到了Hotel de Plus(风吹沙后面一点),而且已经很累了。
所以建议多住一天,分两天骑行会比较悠闲轻松。

附上一张租车店的价格表供大家参考。
我们两人骑一辆电动车所以电瓶用的比较快,一天下来中途去充了一次电。

太平洋的蓝

路过一个不知名的港口

「砂岛」
砂岛因细沙堆积如岛而得名。其主要由贝壳、珊瑚碎屑与有孔虫经长年沉积而形成,由于附近没有溪流携带沙粒或杂质流入,因此贝壳砂的含量高达97%以上,位居垦丁所有沙滩之冠。

远处站看海的少年好像一幅画。

「鹅銮鼻公园」
位于台湾最南端,以灯塔驰名,为台湾八景之一。
园内有一大片草坪,各种热带植物,可以看到大海。
作为一个旅行团景点,人很多,所以只呆了一会儿就离开了。
★tips:开放时间6:30-18:30(4月1日至10月31日)7:00-17:30(11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
门票:60新台币 青壮卡五折优惠
鹅銮鼻公园的位置骑车过来很很容走错,我们就是绕来绕去找了好久才找到。
正确的道路应该沿着垦丁大街一直往南,中间会出现很多岔路不要走,一直沿着主干道走,
然后同时也要注意自己的右手边,注意头顶的标牌。
电动车、机车的停车费是10块台币,在停车场的最里面,有停机车、电动车的小棚。

一路上的风景就是这样沿着海边走,非常美。

「龙磐公园」
其实就是一大块草坪,可从陡峭的崩崖远眺海岸。
这里特别适合看日出以及星空。
这里属于上升的石灰岩台地,由于石灰岩容易被水溶蚀,
因此区内有石灰岩洞、渗穴、崩崖、红土等地形景观。

往风吹沙的路上会经过这家民宿 +乐水 Hotel de Plus
纯白色的房子,不规则的窗户,面朝大海,屋前的草坪散落着零星躺椅。
特别美好,非常适合拍照。
之前也考虑过定这家民宿,但位置比较偏,交通不方便所以最终没选这家。

这家民宿同时还经营着咖啡馆,
天气很热准备在这里吃点东西休息一点,
结果现金不够,又不能刷卡,
只能厚着脸皮在这里坐着吹了一会儿空调。

「风吹沙」
这里是由海水和风力共同作用形成的风蚀和风积地形,
就在龙磬草原附近,并不特别,很容易错过。

晚餐又去了垦丁大街。

吃了骰子牛肉、炸鲜奶、烤鱿鱼、扇贝和水果。
在这里买到的水果比台北便宜哦,TWD 100买了4盒。

Day7.10/9 垦丁-花莲

在阳台上看着对面的大海心情就很好。

这天要从垦丁花莲,台铁订票太麻烦,而且坐台铁沿途想去的地方也不方便,
于是提前在网上订了花东纵谷山线大巴RMB255
介绍的路线是这样的:
垦丁→多良车站→伯朗大道→北回归线→瑞穗牧场→光復糖廠→花莲火车站
但后来天气不好,司机把很多景点都省略了。
所以感觉并不好,不推荐,可能还是自己包车比较好。

「多良火车站」
多良火车站美在是依海岸线而建,铁路的旁边就是碧蓝的海平面,是传说中台湾最美火车站。
但在06年时就因为旅客少的原因被裁撤了,并不停靠,只会经过。
大家都来这里看海岸线,等待经过的火车。

这里人也很多,火车一来大家纷纷举起相机拍照。

这样沿海一路开车,也是一件很浪漫的事呢。

中午司机带我们去吃了著名的池上便当。价廉物美,很实惠的便当。

大巴一路开进山里,天气越来越差,
于是中间的伯朗大道、北回归线、瑞穗牧场都被司机省略了。

最后去了光复糖厂
原来的花莲糖厂由日本人经营,不造糖后转为观光用途。
糖厂保留了很久之前的火车、老建筑,都供游客来参观、拍照。
超过30中口味的冰淇淋是这里的特色,我也买了一个味道不错。
另外,糖厂内有很多纪念品店。
我在这里买了手工牛轧糖做手信,但觉得味道一般吧。

在糖厂买的冰淇淋还是很好吃的。

离开糖厂之后就直送花莲火车站。
这天住的民宿「紫藤花民宿」
订了双床间两晚共TWD 3,000
房间干净整洁,离花莲车站300米,提供免费的自行车使用
老板和老板娘都很热情,会推荐美食地图,有需要也会帮你推荐行程。
第二天还开车送我们去七星潭 ,吃了扁食
booking:https://www.booking.com/3b500b26a72205364

晚餐去吃了民宿老板推荐的王记茶铺。
点了一个小火锅套餐和鸡排套餐,还有两杯奶茶,算下来只要RMB100左右。
环境很好,味道不错,性价比很高,推荐。

王记茶铺
地址: 花莲中山路565号
电话: 00886-03-8321193
营业时间: 08:30AM~23:00PM

Day8. 10/10 花莲

早上骑自行车去了著名的炸弹葱油饼,结果并没有开门,
于是去了附近的山东豆浆大王吃了早餐。
人气很旺的平民早餐,味道也不错。

山东豆浆大王
地址: 花莲花莲市博爱街263号(自强夜市内)
电话: 00886-03-8322621

这一天本来有想包车或者拼车去不在市内的景点,比如:鯉魚潭、林田山、太鲁阁
最终还是市区和七星潭附近逛一下,骑民宿的自行车去了松原别馆,
一路上坡,真是非常非常累。骑自行车来是非常不正确的选择。

松园别馆在山上可以俯瞰花莲市区。

「松园别馆」
这里以前曾是日据时代的建筑,当时是作为日本人的军事指挥中心与高级军官的休息所。
现在已成为艺术展览馆、餐厅和礼品店等等。
松园别馆的一、二楼是室内艺术展示空间,用来举行诗歌集会和小型展览。
门票50TWD,可以在里面的礼品店作为等价的“折价券”使用。
★tips:这里的蚊虫特比多,一定要做好防蚊措施。

离开松园别馆后,小伙伴肚子不舒服,于是就回民宿休息。
吃了药睡了一觉后,决定再去七星潭。
本来准备骑自行车去七星潭,
结果热心的民宿老板娘得知我们要去七星潭后,
告诉我们时间不早了骑自行车去的话到那边就天黑了,
于是让民宿老板回来开车送我们去了七星潭。

「七星潭」
据说以前有七个潭在离海边不远的地方,七个潭排列的顺序跟北斗七星一样,
后来改建空军基地,把潭填平了,以前的地名就沿用至今。

这一天的天气不好,雾蒙蒙的,没有看到日落。

虽然天气不好,七星潭的海水还是很美,海边是鹅卵石的海滩,沿路有专门的自行车道。
天气舒适的时候沿着太平洋,吹着海风,和喜欢的人一起骑着自行车一定非常美好。

七星潭的浪很大,并适合游泳。
拍拍照,静静坐着看海发呆还是很惬意的。

海滩上的鹅软石很美,但不能带走哦,飞机安检的时候如果查到是要罚款的。

不久天色就暗了下来,这里交通很不方便,最后打车回了民宿。

回到民宿,老板又送我们去吃著名老字号小吃液香扁食,
当地食客非常多,去的比较晚,到那边的时候已经卖完了。
于是民宿老板又带我们去了液香扁食的老板女儿开的戴记扁食。

戴记扁食
地址: 台湾花莲花莲市中华路120号(近远东百货公司)
电话: 00886-03-8350667
营业时间: 07:30~24:30

Day9. 10/11 花莲-九分

花莲到九分也是提前在网上订了一个半日游(RMB208)
路线是 花莲→清水断崖 →南方澳→苏澳冷泉→白米木屐村→九分
实际也是一个走马观花,省略几个景点的赶路,并不推荐。

「清水断崖」
由于山体是大理石(caco3),太平洋的海水冲击着清水断崖的石灰岩地貌,
于是就形成了白色-浅蓝-Tiffany蓝然后蔚蓝的海水渐变颜色。

在南方澳吃了午餐,美容养颜的曼波鱼。
之后的苏澳冷泉、白米木屐村这几个是下车呆10分钟左右的景点,没怎么拍照。

最后到了九份
九份,一个特别的名字,根据《台北县志》的记载,由于在清领时代初期的时候,
这地方的村落住了9户人家,每当外出到市集购物时都是每样要“九份”,
到了后来九份就成了这村落的地名,一直沿用至今。
在清朝光绪年间即以产金著名。采金潮退去后的九份,本已落寞,
在侯孝贤导演的名作《悲情城市》的加持下,再度掀起怀旧情结的热潮。
阿妹茶楼传闻是千与千寻的原型而名声大噪,吸引了无数游客。

九份喜来园景观民宿」
订了海景双人间一晚TWD 3,400
房间挺漂亮的但并不大,窗边视野很好,可以在窗边喝茶。
早餐不错。离老街和便利店都很近。
booking:https://www.booking.com/a061e9a6e11d

美食主要集中在九份老街老街上到处都挤满了人。

★网上推荐的美食:
赖阿婆芋圆、阿柑姨芋圆、芋仔番薯、鱼丸伯仔、护理长的店、九份香肠、阿云鱼羹、草仔粿。

去吃了赖阿婆芋圆
九份老街的必吃之一,一份45元台币,
芋圆Q软有弹性,口感很好,淡淡的甜。

萌萌的喵喵酱。

旁边的汪酱也很可爱~

老街上的一家零食店。
满屋子都是零食的世界,眼花缭乱看上去都很好吃,
买了一些怀旧带回民宿吃。

到处都很多人,在这家名叫小师傅的店吃了晚餐。

卤竹笋很好吃,其他味道一般。

快到阿妹茶楼附近的隐秘洞穴,涂满了留言。

著名的阿妹茶楼

阿妹茶楼外型因酷似「千与千寻」中汤婆婆的汤屋而闻名,
所以来这里的日本韩国游客格外多。
现在阿妹茶楼几乎已经成了九份的地标,游客必来。

茶楼老板也刻意将外观添加了一些动画裡有的场景。

来的比较晚所以人少一些没有排队,运气很好坐到一个露台位置。
点了一份茶点套餐 TWD 300

从对面的海悦楼拍阿妹茶楼是最好的角度。

Day10. 10/12 金瓜石-台北

因为之前都没看到日出,所以想早起在窗边看一下日出,
结果天气不好,只看到一丝红光。

泡了咖啡,在窗台边享受一下。

民宿的早餐,很多水果。

吃完早餐后就坐公交去金瓜石。

「黄金博物馆」
金瓜石在过去是一座金矿,黄金博物馆是由过去的金矿矿区转型而成的博物馆。
博物馆诉说着金瓜石的矿业历史与文化,让现代的人们也能体验金瓜石昔日的繁荣光采。
淘金体验和矿坑体验要买票,其余的参观都是免费的
矿坑体验TWD50、淘金体验TWD100。
黄金博物馆不大,全程十五分钟就可以走遍。
亮点是一块220kg重的大黄金,可以伸手去摸。

坐公交车路过的观海亭,可惜天气不好,雾蒙蒙的看不清远处的海,晴天的时候一定很美。

离开九分坐车回台北
中午在这家福珍吃了午饭,
点了卤肉饭和排骨汤,价廉物美,很好吃~推荐。

福珍排骨酥
地址: 大同华阴街42-13号
电话: 00886-02-25553337
营业时间: 11:00~20:00

下午只在旅店里休息了,晚上又去饶河夜市吃吃吃啦,
这天晚上没带相机,都是手机照。

饶河夜市」
饶河街夜市据说这里被美食节目推荐的美食是台北夜市当中最多的,很多本地人都常会到这里来。
宁夏夜市有些相似,街道两侧整排全是店面,再加上道路中间的两排摊位,比宁夏夜市大一些。
除了美食,也有许多的服饰包店。
交通:捷运松山新店线松山站出口1

★网上推荐的美食:
陈董药炖排骨 、福州世祖胡椒饼、甘泉豆花、蚵仔面线,东山鸭头,卤肉饭。

吃了药炖排骨 、卤肉饭、三色冰、鸟蛋虾球。
还在这里买了几袋猪肉纸,很好吃。

DAY11. 10/13 台北- 上海

最后一天就早早地去机场逛逛,坐等回上海了。

最后是惯例的拍立得们。

以上,台湾之旅就全部写完了。
谢谢观看(●'◡'●)ノ

引用 缄默的猫 的图片:

豆乳鸡是什么~
(我看的好仔细啊

2016-11-16 17:49

引用 缄默的猫 的图片:

清新美艳

2016-11-17 06:28

美人美景,简直太有意境了,看完你的游记神清气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