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亚丁

bobo (成都) LV.6
2016-11-15 23:20 160/4

日月轮回,年年月月,又到一年深秋。你去或者不去,风景总是在那里,最后的香格里拉,我们终于来了。

一、再探贡嘎

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八月份因道路施工,我和胡帅去黑石城未果,饮恨而归,这次路过高尔寺垭口,肯定是要去的。
        过垭口约一公里的路口左转,居然修了一条崭新的柏油路,路面不宽,车辆却极少。行驶十来公里便看到黑石城景区的指示牌。千万不要以为这里就是黑石城,这里连个鬼都看不到,我们经过反复查看地图,询问路过的当地人,终于在公路边找到一个小缺口下道,顺着不太明显的车轮印记行驶,去寻觅传说中的黑石城。越走越远,车轮痕迹完全不见,迷茫中一度准备返回,遇当地牧民狮子大张口要价200带路,我们偏不信邪,根据常识,风景在高处总不会错,于是挂着低速四驱往高处爬行,不久远方露出贡嘎雪山的神秘一角,于是信心倍增,开车继续往高处攀爬,到得顶来,放眼望去,眼前一排雪山森然耸立,终于到达黑石城。因找路耽误不少时间,抵达时正值日落时分,不久天就黑了,不宜下山,于是大家一致同意在此露营。夜晚星空璀璨,寒风呼啸得如此任性,海拔近4500米处的气温实在太低了,对着星空胡乱拍了两张照片就钻进了睡袋。google颇具敬业精神,不惧天寒,专心致志地拍摄星空,小蒋第一个钻进睡袋,鄙视一下。
        黑石城仰望贡嘎,迄今为止我看到的最漂亮的雪山。

二、天路惊魂

早上收拾东西费了不少时间,离开黑石城已快十点。重新走到旧的318左转离开高尔寺垭口上主道,一路下坡,忽然google 在车台里呼叫找地方停车,原来他的车刹车性能失常,找一开阔处停车检查,轮毂和刹车片温度极高,喷口水上去白烟升起,真是好险!自驾出行,安全第一,休整一会决定慢慢行驶到雅江县修车。汽修厂师傅见多识广,一眼看出是因为刹车长时间制动过热,管路产生气体导致刹车失灵。修复后继续前行,翻越剪子弯山,经理塘县城,路况极佳,于是一鼓作气,翻越兔儿山,海子山,抵稻城
        一路风景平淡无奇,红草地已经过了季节,杨树叶落。考虑行程紧凑,天黑了继续前行,途中成功解决了汽车仪表盘发动机标示灯报警的问题,夜晚寒冷,google 忙于解决车辆故障下车忘穿大衣,于是没有悬念地感冒了……。翻越波瓦山,晚上八点半顺利抵达香格里拉镇(原名日瓦镇)。
         香格里拉镇不大,酒店客栈遍地都是。入住网上评价不错的高原反映酒店,店主燕子能说会道,三言两语把亚丁一日游的要点给我们交代清楚。

三、迷失亚丁

早上七点到景区门口,私家车是不能进入的。门票150,景区大巴120。山路急弯不断,极为险峻。车程一个多小时,途经一观景台,仰望仙乃日神山,似乎触手可及。到扎灌崩停车场下车,行走不久到冲古寺,乘电瓶车(其实是仿电瓶车的柴油动力车,尾气呛人,车票80)继续前往洛绒牛场,央迈勇神山帅帅地立在那里。小蒋和我状态不错,Google因感冒体力不支,就地休整。我们俩背上行囊徒步前往牛奶海。
        高海拔徒步登山不是一般的难受。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攀爬终于见到蓝色星球上最蓝的一汪湖水吧……,海子的水呈现宝石蓝,四周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三座神山环绕,似乎触手可及,在此拍照逗留良久,继续登高前往五色海,五色海就在仙乃日的背面,半个小时就到了,虽然没有牛奶海的艳丽却在仙乃日峰的映衬下别有一番风味。
        从牛奶海下来本来还要去珍珠海的,五个多小时的徒步已经把体力耗光,于是放弃珍珠海留点遗憾回去了。

四、心碎彩林

从亚丁出来,一路顺利,在理塘午餐后继续前行,不久到雅江,路边的彩林如此绚丽,于是靠边停车,架上单反猛拍,乐极生悲,三脚架的坚固螺钉未拧到位,无敌兔机身连同小白兔一并从架子上摔了下来,遮光罩弹到了公路对面……。

五、艰难回家

过天全老虎嘴隧道,小蒋在车台里呼叫让我等等,车被三蹦子追尾了。返回来做简单处理继续赶路,风险真是无处不在。以前几次去康定方向都避开天全318线走,宁可绕路石棉,堵车堵的我怕了。快到飞仙关,堵车如期而至,十多分钟的车程硬是走了两个多小时,晚上八点半终于到家。
        此次亚丁之行,往返全程1600公路,耗时五天,在黑石城仰望贡嘎壮丽夕照,雅江欣赏绚丽彩林,沉迷于圣洁的亚丁三神山,彷徨于色彩瑰丽的牛奶海。一路走来,感谢google和小蒋相伴,克服了各种不利状况,成就了这次最难忘的亚丁之行,让我们越战越勇,择日再战吧!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1-16 13:26

2016-11-17 09:32

引用 gzinter 发表于 2016-11-16 13:26:14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gzinter:匆匆写成,见笑了

2016-11-20 00:12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