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自驾游

Wonderful🌸 (上海) LV.4
2016-11-15 23:33 240/4

旅游这个东西还真的是要自己去规划去参与才会感到深刻,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以及规划自由行程,由于老爸管的比较严格,我和男朋友的第一次单独出行就定在了宁波,也满足了我男票的自驾游心愿。宁波本来是觉得没啥好玩的,但我们在宁波玩了五天,发现了很多好玩的地方,有山有水有海鲜,行程也较为悠闲。如果你也想自驾游又不想去太远滴地方,可以参考这篇游记。

小呆凤和小凯哥的幸福之旅

路线:宁波—— 奉化——象山 ——余姚
天数:五天

我们是按照目的地来安排路线的,自驾游。选择平时出行,请了几天年假,也是年中工作了很久,该奖励一下自己。虽然买路费花了不少,但是没有很多人的宁波真的很清静。

first

第一天上午开车从上海出发直奔宁波东钱湖风景区,车子可以直接进入,没有门票。景区没有一个专门的大门,地址: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安石路777号。我们去的那天有点阴天,所以湖水不是很蓝,但是风吹着很舒服,在湖边走走,骑骑小车不失为一种怡然自得。

秀一记恩爱

东钱湖这边可以租车,价格忘记了,你到了景区会有黄包车问你要不要去骑车,他会带你到租车点,黄包车就两块钱就给你载过去了,应该是有合作。然后你就和老板谈一下价格和时间就好了,我们租了一辆双人小车,绕湖一周。

晚上我们到达宁波老外滩风景区,酒店也住在那边,订了一个不错的酒店所以看到外滩的风景。但是我们并没有真正的去到外滩,因为男票的朋友来接待我们,就在酒店附近的一个店里吃了晚餐。酒店望出去的风景还真的是挺好的。

second

睡到自然醒一直是我旅游的目标,还是比较休闲一点。告别宁波市中心,出发游玩溪口风景区:通票250,溪口奉化,开车到奉化,大约一小时。
上可以买套票,溪口有雪窦山景区和蒋氏故居的通票。单买 120元 可以开车上山,但我们团的里面有风景区的车,所以可以停在山下。大约可以玩半天,四-五个小时已经很好了。

景区里有索道可以乘坐,可以看到溪口的风景。

我男朋友是逗比。。

看到彩虹

爬到老蒋的住所,不得不说真会选址,一眼望去风光旖旎,太美了好嘛。

雪窦山那边你买了通票之后可以乘坐他的班车上山,再去爬会省力不少。值得一提的是,雪窦山上有一个巨大的佛像,你到了第一个下车点就可以看到,到最顶上需要多花20,。但是抱抱佛脚还是很幸运的。为建设做一些贡献。

发现宁波有一种食物叫小毛鱼,很多餐馆都有卖,个人觉得好吃,油炸的脆脆的。老芋艿也很好吃。

third

出发到象山,去了很多地方,买路费大大滴呀。
说实话象山的话吃吃海鲜就行了,海水浴场真心一般,水比较黄,还很咸,喝了几口。。。
然后沙滩上有那种小虫子会咬你。。
那边换衣服的地方进去一次要10块还是20块来着。。
觉得国内有的旅游景点想赚钱想疯了。

就是天气好没话讲,开车路上。

海鲜是真的好吃,但也价格不菲,很新鲜,抓起来就吃了。

晚上住在如家酒店,酒店比较一般,但也干净。

fourth

返程去了余姚,在出发之前在驴妈妈上面已经买了套餐,包含宁波的著名漂流以及一晚山庄。第一天的中饭和晚饭不含, 早上有自助餐,前台领取四窗岩漂流票,自驾或打车前往目的地激情漂流;起漂点有车接送,保存柜5元/柜;(个别情况下周一至周五会停止漂流,需提前咨询); 若由于天气原因导致漂流无法进行,可将漂流门票更换成丹山赤水门票两张或者酒店自助小火锅两份,对于这个backup solution个人还是觉得很好的,比较放心,有的套餐就不退了。

酒店是真的很好,建议如果来度假可以选余姚阳明山庄,酒店自带泳池,还有美味的自助餐,人生美好。

山庄老板很有钱,周边有一个寺庙是他们出钱盖得 ,既来之则安之,办理好了入住就去拜访了一下。

在去漂流的路上,由于我们是自驾,需要开到山顶的位置才可以漂。所以一路开车到山顶,风景真是太赞了,忍不住把车停下来拍几张。

整个漂流很刺激,我人都飞起来了,建议带换洗衣服,最后水全都进皮艇,然后下半身坐在水了,湿光。觉得几个朋友一起来会比较好玩,因为后面有一段流程是自由发挥的,看到有人跳进河里游泳什么的。我们玩好了之后简单在那边的洗浴的地方冲了一下就到附近农家乐吃饭了。

然后我们又去了河姆渡遗址,有一个博物馆很好,能看到遗址的一些原迹,里面有专门的播音喇叭,很智能,有人走过去就会开始放介绍。人类的智慧。

时间比较早就想着去浙东小九寨看一下,门票是四十五。去的时候是四点半,停止售票了,其实小九寨就是人家后院的山,很多村民会去吃好饭散步。本来很失望不能进,就去农家乐吃了一个饭,那边的阿姨很贴心,跟我们说吃好去那边看看,本以为去不了了,结果没买门票就进去了。里面都没有人了,很安静。走了一段路我们也就出来了,会去山庄休息。

山庄真心不错,不过温泉山庄还是冬天来吧,我们夏天来的没去温泉,游了泳。

fifth

早上的自助餐

退房之后,因为男朋友想看四明湖就去找了,四明湖没有专门的入口,之前导航给导到了水库

结束行程我们就出发回上海了,自由行最大的优点就是自由,感受自由,享受自由。这也是为什么我这么喜欢自己做旅游的一个很大的原因,一直在繁忙的工作中,有时候抽点时间出来去旅游其实觉得很可悲,因为我们太忙了,忽略了大美的山水。希望自己能一直在路上,活的开心自在。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1-16 21:25

不错的行程,我也喜欢自驾游。

2016-11-17 18:46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1-21 15:52

引用 lvcpdan 发表于 2016-11-21 15:52:12 的回复:

回复lvcpdan:哈哈话说象山的海鲜真的好吃啊,连吃好几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