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不止购物 亲近自然的一个人5天4晚TVB之旅(香港+长洲)多图

大白白 (北京) LV.6
2016-11-15 23:34 478/3
  • 出发时间/2016-10-13

Hi,我叫大白。新浪微博:http://weibo.com/luisedom【Luise复原】微信:luise_bai
有关任何当地旅行问题大家可以微我,能解答的一定全力解答。
拍片不易,码字更不易,严禁各种形式盗文盗图,谢谢合作。希望大家尊重我的劳动成果。谢啦~

祝大家都有愉快的旅途

准备工作

这趟香港游,真的是突发奇想的。一切只源于一张机票。我没事都会在穷游APP上官网特价机票或自由行,那天刷网页时,看到了天津往返香港的特价机票680(含税价),太心动啦。纠结了10秒钟,决定走起。就这样9月底订了机票,10月13日出发,错峰游真是又便宜人又少。

关于通行证:一直犯懒,没有办,但办起来还是非常方便的。北京的话就带上身份证户口本直接去金宝街办即可。那里上午人超多,还要排队。下午人就不多啦,建议下午去就可以省时间。网上预约的话是8个工作日,当场交资料是10个工作日。我办的的是一年2次,看看明年如果还有这种尾单机票还可以说走就走哦。

关于人物:我,袁哥(之前认识的一位姐姐,长洲部分一起),萌姐(长洲部分一起,袁哥朋友)

关于住宿:袁哥在香港读博,13-16号她的旧宿舍到期,超nice的分享给我。
13-15号(两晚):香港荃湾附近 — 袁哥女生宿舍(四人间)— HK$0.00
15-16号(一晚):长洲—民宿(两人间)— airbnb预定 — HK$280.00
16-17号(一晚):香港西营盘皇后大道(大床房+早餐)— booking预定 — HK$435.00

关于换钱:走之前在银行换了HK$1300,带了一张银联借记卡。

本着以寻找TVB景点的宗旨,不买买买的原则,Let's go!

10月13日北京—天津—香港

飞机是下午15:10的香港航空,提前中午出发就可以啦,从天津火车站到机场也有地铁,3元搞定,太方便啦。天津机场人少停落的飞机也少,check-in很快。

准时准点开始登记,一上飞机空姐空少的粤语就把我带到了TVB的情景,心里小兴奋,,,
以前一提香港的航空公司都是听说港龙航空,国泰航空。说实话第一次听到香港航空,还有些担心。但经过这次之后我对香港航空印象非常好呀,captain是英国人,服务什么的都不错。没想到这么便宜的机票,还有飞机餐,,,,填饱肚子,等着袁哥迎接我的到来。

大约晚上6:30到达香港国际机场,一出机场,各种蒙圈了,真够大的感觉比北京机场都大,,,,我提前换好了电话卡,顺利取完行李出关。因为外国人来香港不用签证,这里外国人感觉超级多,真好像在欧洲了。
出发前在马蜂窝上买了八达通卡,在机场找柜台领取,我买的是不含储蓄值的,顺利去完卡找到机场快轨买票进城。

从机场出发的快轨停靠三个站:青衣,九龙香港。快轨还是挺贵的,到青衣HK$60。

看下插口,香港英国一样是方形三叉

大约8:00顺利到荃湾西站和我袁哥回合。袁哥请客第一顿塞了韩餐,哈哈....

袁哥的酒店比较偏僻面朝大海,周围很安静,没有公交工具。不过很方便的每天整点都有酒店往返地铁站的免费专线小巴,送客人往返之间。晚饭后袁哥陪我熟悉路段,等来小巴,送我上车,她也回学校啦。再次感谢

宿舍是四人间,其他三个女孩子也都在备考。轻轻做自己的事,研究完明天的行程,就洗洗睡啦。
晚安

10月14日 荃湾—沙田—将军澳—中环

根据这几天的住宿位置,我打算今天游外圈(东北部分)荃湾—沙田—将军澳—中环。16号游中南部分。
早安~
拉开窗帘面朝大海,开启一天好心情

9:00准时出发,坐着小巴来到地铁站,我不喜欢坐地铁,每次钻进底下坐到站上来,其中的景色都放弃了。
有了Google map还怕什么,小巴达人走起~

今天第一站:香港中文大学

大概10:15到了沙田公交站,在这里换乘哦,香港的双层bus真不错,上二楼还可以照景色,一举两得。

到啦到啦。校园游总是美好的,细细品味,让人回想起青春....

千年古树,如此有造型,非常美

【逸夫扶青童里心】校园里柱子上贴的斯里兰卡之旅招募,真想参加....
大学生活和社团活动都是这么美好。

港中大图书馆全景

文化研究所

登高望远,背靠大山。左边的宿舍楼顶还有两个男生在闲谈。

大约11:20溜达到了学校食堂,许多同学三五成群打饭吃,这里有好几家,体验一下学校午餐也不错。
走,按顺序自助点餐。款台买票,我点的猪扒饭+冻奶茶。
感觉香港就是个匆忙的城市,连吃饭时间大家也是紧赶慢赶的。

庆幸自己来得早,吃完出来同学们都来排队啦。

继续走...误打误撞进了生物学楼,放轻脚步来回走了一圈,里面都是埋头苦干的实验分子。此地不宜久留,撤!

香港垃圾分类意识很强,这点不得不佩服,而且垃圾桶附近也是非常整洁。

美丽的校园半日游,可以回忆青春,远离繁华....
走啦~

第二站:史努比开心乐园
也在沙田,出门左走不过马路就有巴士站,在这里招手上车。沙田广场附近下次,在购物中心的二楼室外。
乐园不大,但绝对是童心爆棚的好去处,里面都是妈带娃。人流量不大,带上的三脚架派上用场,在繁华的香港,能支上三脚架自嗨的时候不多。珍惜....哈哈

正午当头,下午1:00左右的太阳晒爆了,自嗨的好热,出了好多汗
可是这彩色的世界实在让人心都化了,不想长大....

艾玛,真是又热又累...进商场凉快凉快,正好要帮朋友带件Aape的衬衫,收。再来杯星巴克歇会儿,开始查下一站路线。

第三站:香港文化博物馆
博物馆离沙田广场不远,沿着地图,走了15-20分钟就到了。中间穿了一次地下道,指示标也非常清楚,红色大楼醒目。

我想李小龙绝对是香港经典中的经典。门口就有一座很高的李小龙铜像。非常霸气

文化博物馆非常大,人不多,基本都是当地的中小学生,学校组织来的。
一进门工作人员非常热情的上前介绍,还给我展馆地图和介绍画册。冷气开放,展览免费,分为常年展馆和特殊展馆。
根据喜好,主要参观了粤剧文化,包剪揼服装和李小龙。
另外还有水墨画类的展览,我没什么兴趣,看的不仔细。

当天有好几拨学校的学生,非常热闹。一边参观还一边记笔记。

这个展馆【包. 剪. 揼】关于服装的,是我最喜欢的,这是特殊展览,就到17年2月初。里面都是拿物品钉制缝制的衣服,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来看看哦。随便插几张图,更多的大家可以亲自来看。

最顶层就是李小龙馆,这是常年展览,估计也是文化馆镇店之宝了。
包括介绍,生平,电影,私物.....

参观了大约1个多小时,溜溜达达走....还途经沙田中学,学生们都在篮球中。哎,还是要感叹我天朝的校服,能做的好看些么。

本来想找地铁的,但发现里车公庙不远,决定作为我的下一站。穿过河上的桥,两边的天空截然不同。

第四站:车公庙
“风车转啊转啊,多转点儿好运给我” 大家有印象吗?鉴证实录中聂宝言和曾家源的车公庙风车桥段。

我是不喜欢烧香拜佛的无神论者,就不进去啦。如果大家想为自己求点什么,可以进去拜拜哦。
好啦,我要从车公庙地铁站出发,前往我的下一站。
渴呀,维他系列是我这几天最爱,真是喝了不少。

香港的校服真是干干净净,黑白配。姑娘们穿的真漂亮

第五站:香港无线电视台(TVB)
无线电视台在将军澳(西边),从沙田过去要先地铁再公交,到了的时候天色已经渐暗了。确实很偏远,这边只有这一趟公交,是环线。下车抬头一看就是了,占地面积真不小,将军澳去都是工业,大厂子。
电视台进不去,但门口的TV Buddy小可爱可以近距离看看。

法证先锋三里经常有近距离的扫到无线大楼

呜呜呜.... 进不去呀,看到大楼里还有灯亮着估计还有在岗的员工吧,门口的保安看着我这个神经病拍呀拍,连围墙都是用蓝绿红色。

从电视台走了,坐公交来将军澳中心,天色已黑,走饿了,这里餐厅挺多的,挑了家茶餐厅先把晚饭解决。没想到好好吃【干炒牛河+菜心+冻奶茶】HK$91  虽然贵但真心推荐哦。自己一个人吃饭没法吃大餐,但这样有菜有饭很满足。

第六站:将军澳医院
沿着路标走到将军澳医院,这里是TVB经常出现的仁爱医院,但入口的绿色顶棚已经撤掉了。天黑了,没法看出来不过确实是这里,哈哈。

假装看病人,进来在一楼溜达了一下,没有人大声喧哗,可能因为比较晚了,人也很少,只有几位值班的医务人员。

医院没什么可参观的,到此一游就可以啦,撤!
时间不早了,市景也看不到了,我决定坐地铁杀回中环,上山顶看夜景。毕竟难得的好天气。
回到中环,灯光人流喧哗声都来啦。不愧是市中心,找个白天我还要再好好欣赏你的美。

从下往上看,高耸入云,灯光一开点亮天空

第七站:太平山
终于走到山顶缆车售票处了,好累。本来上山没安排在今天,但今天天气确实好,云层不多,临时决定的。没来得及在网上团购门票,大家如果要是早能决定哪天上山,一定要提前团购哦。
我只买了观景台和往返缆车的组合票,没去参观蜡像馆。

上了缆车开的很快,缆车倾斜度我觉得都有60度了,窗外的房屋好斜,开了8分钟左右就到了山顶,Woooow....修建的也太棒了吧。礼品,餐厅,娱乐,蜡像馆,购物....应有尽有。不过大家不要在这儿买东西了,水也自备多些,这里基本是山下的两倍价格。不推荐。
我直奔观景台了,一出露天呜呜的大风啊,真是吹的披头散发了。微微有些冷,大家可以晚上多穿一些在上山。

灯光全部点亮,玩儿一个慢快门。

不过今天天气真是很满足了,对岸也能看清,一条维港隔开了香港岛。美丽蔓延到远方....

哎,唯一一张能看的自拍了,其他都跟疯婆子一样....

大概晚上10:30我开始排队准备下山了。从中环回荃湾还要1小时左右,这暴走的一天,进地铁找个座。赶紧回宿舍收拾行李,洗洗睡了....明天约了袁哥一起长洲游好期待。
晚安

10月15日 长洲

来之前,我在长洲和南丫岛之间抉择半天,本来因为【雷霆扫毒】我定的是南丫岛,可看了看评价和朋友的推荐都是长洲。最后决定长洲走起~

和袁哥说好,我们一起游,他们当天往返,我住一晚第二天早上撤。

今天又是一个好天,我需要拖着行李,我们长洲码头集合。

我们坐的10:15的的慢船,开了大概1个小时。还有快船大概30小时-40分钟就到啦,票价会高一点,时刻表上有标记。
我到的早,先联系房东把行李寄存好,之后去码头接袁哥和萌姐。

出了码头,两侧都有黄色的小棚子,可以现场定房,长洲岛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没有什么豪华酒店,基本都是民宿或者居民楼,很当地的。建议时间充裕的朋友留一晚,可以体验到恢复宁静的小岛和夜晚沙滩海浪的声音。

出了码头向左走,一排都是大排档,上午还没开业。

我们没有走最外侧(紧邻码头的路),兜兜转转在中间胡同小道内,小小的长洲岛,密密麻麻。但社区服务,居民生活一应俱全。一岛全有。

你这只猫,也晒得很惬意嘛,快醒醒。

走着走着,来到纵向的一条街,把角的这家甘水泰鱼蛋很有名哦。我们仨逛了半天,绝对填填肚子。10元一串,一串两个,好大呀。很好吃哦,很Q很脆。推荐~

找到鱼蛋,对着码头反向走,就是东湾海滩啦。我们沿街走走停停,这个挂爱心吊牌和锁的地方很有爱哦【情系长洲】

对着挂饰有一家小店,是做这种一次性文身的,袁哥提议做一个,我们进去问了问,价格还可以哒。走着...
之前看有姑娘在土耳其或者尼泊尔做的那种更美,从手上延伸上来的,有机会一定要试试。

大家来评评吧,这是还没有结掉上面的颜料,结掉后好看些。

做完以后我们一度都成了胳膊瘫痪,不能弯曲,不能褶皱。

接着往海滩走,两侧的街景也是美美哒。布置的很清新

这事儿弄得走着走着还饿了.... 袁哥一味寻求可爱的店面,结果就是,,,,难吃,不推荐的一家日不日式,粤不粤菜的馆子(白眼)

还好,饭后甜点弥补了我们受伤的心啊,这家也是很有名的【允升甜品】,幸好我们来得早,有位子,我们吃完要走的时候,已经座无虚席,还要等位
我们点了芒果沙冰+杨枝甘露+芒果龟苓膏西米露+芒果糯米糍+榴莲糯米糍+红豆糯米糍=80多
超满足哒~

东湾海滩,不少下水游泳的,我们看了看决定去租自行车环岛啦。

选了几家,最终决定这家,没有名字。店家有一只可爱的小泰迪我们从2点租到6点(店家下班),每车40港币,还算合理。骑上走起~

一路上风光,美景尽收眼底。
长洲消防局大家记得吗?【烈火雄心】中刘海波和骆小翠生情的地方啦。

一直往左骑,到尽头会是一个工地,我们就折返啦。回程的路上我对这片没人的海滩产生了兴趣,仨人决定停下来玩玩玩,拍拍拍。只有我一个人穿了拖鞋可以下水,他们都不光脚,就在沙滩上玩。

我们还要继续环岛,收拾收拾继续骑行。

天色

一路上蓝天白云渔船建筑...一路向西我们要去张保仔,沿途路过长洲市政大厦,医院,消防局,学校,球场....小小的长洲应有尽有呀。

到咯,还要爬山,坡不是很陡。走走停停,绿荫下还是很凉快的。

爬到顶,是岛的另一边,很窄的路尽头是个【洞】,看过去吓一跳,里面竟然躺了个人睡觉【此处白眼】,听说是可以下去的,只是被睡觉的人堵住了,我们也没继续进去。

本来没进去还有些失望,回过头来,看到这样的夕阳,美极了,还是很值得的。

赏完夕阳,我们原路返回,往回骑,因为6点要还车,所以不敢怠慢。
但是...太阳下去的时候西边是一片黄色,东边一片蓝色。感觉不像同一时段。但它就是同时...哈哈

还完车,我们溜溜达达找地方填饱肚子。随便一个小馆子,三个人五道菜488(四个海鲜+一个青菜)大排档味道,随便吃吃还是不错的,价格也适中。
都说长洲比南丫岛物价便宜很多,朋友几个人多的话,可以多点些,很划算。

吃饱喝足,三个人对今天都意犹未尽,我也是既12年和袁哥去云南以后又一次一起玩耍。期待我们的下次旅行,她俩今晚要坐船会香港。送她们到码头,我就恢复一人游的旅途了。

一个人的长洲夜晚,天空上的云一清二楚。我溜达到东湾沙滩,听听海声,吹吹海风。躺在沙滩上太舒服了...

1015 我想起了他...
11点了,准备回去洗洗睡...

【住宿】:2人间,上下铺的,独立卫浴的小民宿。一晚268RMB

10月16日 赤柱—油麻地—庙街—尖沙咀

烈日当空照了三天,今天乌云来袭啦。今天的目的地就是警察,警局,惩教所,,,,
睡了一个好觉,收拾好行李准备回香港啦。本来想做9:00的船回去,结果路过一家餐厅有早茶,进去看看,很火爆很地道。基本都是全家或者老一辈来吃。我决定在这里解决了早饭再走。点了3样,和其他人一起拼在一个桌子上吃,很有意思的长洲体验。
这顿饭不便宜呀,一个造了91HK$  中午省了。

吃完美美的早饭我要回去了。准备上船,拜拜咯长洲,很悠闲很舒服的小岛。

回到香港先把行李送到住处,checkin后开始今天的旅程。
今天主要走南边,以赤柱为主,剩下的走多少算多少啦。

回到香港先把行李送到住处,酒店离西盘营站很近,地铁两侧都是很80年代的香港画,路过可以来看看。

回到香港先把行李送到住处,checkin小哥还挺好,给我一个高楼层,可以看到维港。景色很美,只是没有时间在屋里坐啦。马不停蹄的走起今天的旅程。

今天要大玩赤柱,google查了一下出门有973路直达赤柱。还是双层bus。赏景一流呀。
之前去济州岛就佩服那边的公交司机,盘山路不减速。这次去赤柱,一路上坡下坡急弯左歪右歪刹车盘山道颠颠颠抖死我了。开的很猛,那么窄的盘山路也是丝毫不减速。佩服~

今天第一站:赤柱惩教所

这里是免费的哦。来参观的都是些上了年纪的老人家或者是爸爸妈妈带着孩子来学习。睡觉我对香港警界那么热爱呢~

出门买了一个带logo的钥匙链,纪念,里面的内容很丰富。还有早起香港警察学校的介绍。里面照片就不多放啦,有机会大家可以自己参观。

第二站:赤柱监狱

这里只能远观啦,进不去的。大门口使劲放大才能多照些里面。

路过了航海学校...

感觉赤柱区的外国人很多,走在赤柱街道上顿时有在德国的感觉。

赤柱卜公码头

远望的美利楼。

这里也是TVB取景地之一,只是现在已经很商业啦,三层的HM,还有餐厅和小集市。

这里应该是赤柱的市中心。许多小孩子,本来午饭想在这里解决,可是每家店都超多人....不排了

至此赤柱之行结束啦。坐落在东南角的香港半山。如果时间足够我下次会在这里住两天,吹吹海风。

往返赤柱的小巴和公交基本都是专线,看你回香港岛要去哪里就坐哪趟车,我要去油麻地庙街,最后选的40路车。

下了小巴沿着地图,又坐车过海准备去我的下一站—油麻地警署。
对对对就是这里小生和娥姐...现在已经是警署遗址了,没有人在里面办公。

路上的阿sir,我尾随着过了马路,哈哈

晚上简单的麦当劳解决了。来到庙街,一个人实在没法体验庙街夜市大排档,就在两侧的小店逛逛。淘了些冰箱贴和一顶海军帽,超开心的。

虽然找不到当年二妹姐的店,但碰巧来到深水埗警局,也是误打误撞啦。

本来想回酒店了,接到朋友微信要去看MCQ价格,速速跑到尖沙咀。
经过这几天大自然熏陶,真心不适应尖沙咀的人多,【重庆大厦】之前本来13-15号的旅舍就在这里,事实证明没来绝对是最佳选择,好乱,楼下全是南亚人,眼睛也不敢乱飘,赶紧该去哪去哪,跑走。
还得感谢袁哥给我的清净宿舍。哈哈。

市中心的香港北京一样及时11点也完全没有感觉。这一天走到脚疼,地铁回去啦。

住宿:Grand City Hotel 一晚含早430HK$  因为我错开了十一假期,感觉酒店价格也下降了,可以接受。

10月17日 中环—机场—北京

最后一天啦,五天四夜对我来说还是太短了,要去的地方太多。留些遗憾下次再来。
天晴了四天,知道我今天要走舍不得了,下午下起小雨来。也凉爽些
今天先check out 然后在中环一带游荡...准备下午4:00启程去机场。

一早还没下雨,也没带伞,早餐后check out完,存上行李出发...

留住最后的香港,走到哪照到哪。

多么生活化的场景,在皇后大道西,拥挤的街区,大叔大婶们买菜的场景最生活化的一幕,爬的还挺累的,从上往下看,感觉有重庆的立体之影。

走累了,来碗面吃。这家店在兰桂坊的路上,赶上午餐时间全是来来往往的上班族,小小的店面塞的座无虚席。

吃饱喝足,来到煤气灯街

走呀走...就来到石板街

中环—白天和晚上的感觉又不一样,匆匆来往的人流,急急忙忙的上班族,在我周围像风一样走过。现在了解法正三中的Eva为什么只看得上中环的写字楼了。繁荣,经济和地位的象征。

熟悉的萨克斯想起的皇庭一号前奏,蒙眼女神手握天平就在画面中—香港立法会大楼

淅淅沥沥的小雨下起来了,更有意境。

在长廊里穿行顺便躲雨,碰巧工作人员出入,终审法院

过一个天桥,往码头走就来到香港大会堂,这里各种求婚,注册迟到...戏码全在这个广场拍摄。

没有带伞的我淋着走完了我的行程,虽然还有一部分没有来得及走到,算是小小遗憾吧。下次补上。
一边走一边做的功课,在最后一刻为我挡雨,也完成了它的工作。

五天四夜的香港之旅让我体验到不一样的香港。谁说香港只有买买买,自然风景也是美不胜收呀。

站在机场的二楼,看着来来往往的人... 体会到香港这个国际化都市,讲真,确实要高过北京上海

踏上回程航班.....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1-16 17:26

引用 xhzqq 发表于 2016-11-16 17:26:23 的回复:

回复xhzqq:嗯嗯  玩得愉快

2016-11-16 17:27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