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追寻蓝天的方向

没 (株洲) LV.4
2016-11-15 23:48 301/11
  • 出发时间/2016-11-01

前序

奥地利探险家约瑟夫.洛克曾说过这样一句话:“在整个世界里,还有什么地方有这样的景色, 等待着摄影家和探险家!”
这个美得惊世骇俗的地方,坐落于我国四川西南边缘,她的名字亦如景色般美丽--稻城
忙碌了一整个夏秋,终于抓住了秋末的尾巴,整装出发了。

THE DAY BEFORE

晚上12点的飞机到达双流机场,住在离机场不远的韩国城,满大街飘荡的火锅香,提醒着自己,已到天府之国,正宗的川味麻辣火锅,麻溜儿走起~

DAY 1 成都 - 海螺沟

除了坐车就是睡觉,在漫长的11个小时里,同行的小伙伴慢慢的出现高反头疼症状,但仍坚持着。一路上的阴天,多云,细雨绵绵,都快把我们整绝望的时候,就在二郎山,这个神奇的转折点,通过隧道后,竟是阳光明媚,晴空万里,而我们终于在晚上八点到达了第一站,海螺沟

夜里的海螺沟,是寂静的,这个时间段,在鲜少有人往来的海螺沟大道,看到一家很有特色的银饰店,老板是当地一枚帅小伙,自信满满的说,只要是能说出的款式,我就能给你做出来,于是乎,坐车的疲惫一扫而光,我送给自己一个独一无二的手镯

DAY 2 海螺沟-川藏线-新都桥

坐了将近1小时的盘山公路观光车上山,下车,初见雪山的兴奋,完全覆盖晕车导致的不适,一路欢快的小跑,全然忘了自己身在海拔三千多米的海螺沟

强烈的日光照射,晒去的,是我这一身的疲惫
原谅我手机拍照,技术有限,无法复制那一刻的蓝天、白云、暖阳,带给我的洗礼

雪山的天气,瞬息万变,前一秒还是阳光普照大地,下一秒,就被云雾笼罩,羽化而登仙

听说,遇到贡嘎雪山的彩虹,会幸运一辈子~~~

远看像雪,近看是岩石,原来,这就是贡嘎冰川·····

为此,我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坐索道上下,无疑是最省心省力省时间的方式,再一次经历一个多小时催人泪下的盘山公路后,终于强忍晕车不适,到达山底,在热情无比的康巴大姐家用过午饭后,继续踏上了本次旅程的下一个目的地,新都桥

走在神往已久的川藏318,炒鸡炒鸡幸运的一路看过  日照金顶、火烧云、云海,还有浓浓的藏族风,视觉的冲击,心灵的洗礼,更是自我的挑战!4298米,还能一路兴奋撒丫子小跑的我,感谢一直以来的强力锻炼~~~

一路上走走停停拍拍,错过了折多山的晚霞,但是看到了最美的川藏318,已很满足,炒鸡满足~~
磨磨蹭蹭,磨磨蹭蹭,老年夕阳红磨蹭团,终于在八点半的时候,到达了今晚的住宿地点,新都桥,吃了一顿当地地道的毛血旺,以及,一路陪伴我们的必选项目,西红柿蛋汤后,元气满满的躺床上,刷照片~~

DAY 3 新都桥-川藏线-稻城-亚丁

新都桥,不看新都桥晨曦,不看贡嘎日出,等于没到新都桥,为了这一句,和静静六点从床上翻起来,翻围墙,对,翻围墙~~翻过了围墙,向观景台出发!
 今天也是很走运,看到了贡嘎雪山红云, 还碰到一位专业摄影大叔,各种摆拍~~ 而此处的重点是,大家都是骑马上山,我和静静是顶着高反爬上了山

远处的贡嘎雪山,被红云围绕着,什么高反,什么零下,什么手脚冻僵,在此刻都值了!

新都桥的清晨,清新而美好,每一次的呼吸,都沁人心脾···

住宿店家外的风景,也是独好

一路向西,下一站,稻城~!!!

天路的壮美,天路的神奇,走在天路的大道上,随处可见的牦牛,随处可见的蓝天,随处可见的白云,我应该在这里,带着我的画笔,我应该在这里,带着我的画板,我应该在这里,带着我的画箱·····

稻城著名的大白塔,外侧围着一圈又一圈的转经筒
藏民们会顺时针抚转着经筒,抚着转经筒上的经文,抚着六字箴言
我转了一圈,一圈,一圈,不为修来世

千辛万苦,日夜兼程,披星戴月,终于到了,这个魂牵梦萦的地方,亚丁,蓝色星球,最后的一片净土!!!

DAY 4 亚丁 - 亚丁 - 亚丁

盘山公路一路向上,半山腰时,神山仙乃日,在黄绿之间,若隐若现,近了,越来越近了~~
PS 信攻略,坐在观光车的左边,果然风景是独好的~~~

扎灌崩下车后,去往冲古寺,还有一段上坡路要走,每走一步,渐渐感受到了高原的威力,心悸、气促,纷至沓来

一路栈道行来,秋日美景不胜收

无边落木萧萧下,一半秋山带朝阳

水里,神山的倒影,婀娜多姿

初看攻略,从牛场到牛奶海,7公里左右,对于一个长期锻炼的我来说,小CASE嘛,事实证明,真是too young too simple,这可是海拔四千多米亚丁····
从牛场逆流而上,是黄黄的,厚厚的草甸,走上去软软的很舒服,然后就是一小段的平路,但这仅仅只是开始,很快,就走到了上坡路,上坡路,上坡路,中间2/3路程均为上坡,而且,其中一段地势非常陡峭,几乎呈90°上升,小溪流水伴着小碎石,非常不稳定,打滑得不得了,旁边就是悬崖峭壁,没有护栏,没有护栏,没有护栏,需要非常非常小心谨慎,但沿途风景真的很棒,一切都是值得的·····最后的1/6是平路,慢慢的,牛奶海呈现眼前,欣喜若狂,不可方物!!!兴奋得我心悸····
PS 这段路可以乘坐马帮的马匹往返 ,11月的价格是500大洋,还得靠抢,陡峭的山路,依然要自己爬。

马帮大姐,上下穿梭,如履平地,健步如飞,好厉害·····

羊肠小道旁就是万丈悬崖

心动,幡动

转山,转水,转佛塔

再华丽的辞藻,也无法形容你的美····

五色海就在牛奶海的右上方,从牛奶海有指示牌指示前往五色海的路,一个小上坡,短短的20分钟,每一步,都是挑战,因为这里的海拔已经达到4700多米····

不经历这样的历练

哪能看到如此的风景,感受登顶的喜悦

三神山,三圣山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在五色海山脚下,等待回程的马帮

回到冲古寺,再转珍珠海,完全上坡,完全上坡,完全上坡,大概1个小时到达珍珠海

下山路上,偶遇贪吃的小松鼠,炒鸡可耐~~~

用完的洪荒之力,在进食一顿热气腾腾的火锅之后,满血复活~~~
夜晚,亚丁街上,矮房子酒吧的音乐阵阵,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体验藏族风情的酒吧文化

今夜,可以安心入眠····

DAY 5 川藏线-新都桥-甲居藏寨

回程的路,脚步是轻快的,而高反的感觉,也渐渐消失
这就是著名的天路十八弯~~

理塘某处茅坑外的蓝天、白云、黄树叶····

一天之内,六百里加急,终于在晚上七点,赶到了今日投宿地点,甲居藏寨~~
浓郁的藏族风情,扑面而来

主人家,是一位超级贤惠的藏族大姐,烧得一手好菜,玉米饼,现揉面,现做,味道棒棒哒,对了,还有爆炒牦牛肉,真是好吃得没有那么多~~~
男主人,则是当地的壁画小能手,寨子里的壁画都是出自他手,敬佩,敬佩!

酥油茶的味道,浓郁芳香,很适合我们的口味

DAY 6 甲居藏寨-四姑娘山-都江堰

起了个大早,爬上房顶,眺望远方,却意外收获一片玉米地,还有触手可及的果树,于是,捞果子大战,打响啦!!!

贤惠的藏族大姐,已经在为我们的早餐忙活起来,新鲜的酥油茶,做起来~~~

葱葱郁郁中,点缀的是中国最美乡村,甲居藏寨

一路说唱,中午时分,轻松到达四姑娘山山脚,用过午饭后,开始向山区开拔
司机大叔体谅我们夕阳红老年磨蹭团,挑了一条简单的行程给我们,全程观光车,只需上车赶路,下车拍照,但是作为不服老的我们,怎么可能就此放过美丽的风景,挑了条四姑娘洗澡的隆珠措,走拍走拍起来

意外遇到四姑娘山宣传片的制作团队,一不小心成了其中一个片段,2017,我们会更好~~~

出了山区,一路回赶,20点终于到达都江堰,并寻到一家地道的兔头店,虽然对这玩意儿没兴趣,但是他家的虾尾、香锅好赞~~~我又满血复活了~~

DAY 7 都江堰-熊猫基地-双流机场

禹绩真堪补,双流此地分
我想这就是双流机场的由来吧
PS 这是都江堰河床下深埋1:1比例的卧铁

灌溉整个成都平原的都江堰内江水,奔涌至宝壶口

完美力学,三千年前的李冰好可怕····

天下爱情第一桥····

据说是86年版西游记 人参果树的原型,树冠太大,天气不好,技术有限,毁了它的美

虽然天公不作美,阴雨绵绵,但是萌萌哒的卖萌国宝,软得心都化了,推荐都江堰新建的熊猫基地,去的人少,可以就这样,静静的看着熊猫卖萌,不受人群打扰
PS  黑眼圈真的很重要…

标准的熊猫吃竹子姿势

明明是猛兽一枚,却靠卖萌为生···

完美收官
这不是结束,而是另一段旅程的开始

TIPS

携带物品:
 羽绒服,冲锋衣,身份证、银行卡、相机、充电器、电池、防晒霜(紫外线实在是太强了)、口罩(鼻腔干燥出血了一路,配搭好口罩,增加水分的湿润,是唯一的解救方式)、润唇膏、垃圾袋、湿纸巾、背包、保暖衣物、徒步鞋、墨镜、帽子,以及其他个人衣物,洗漱用品等

COST

全程包车+门票+索道+电瓶车+餐饮+住宿+机票  约4000
学生票,优惠多又多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1-16 12:26

引用 boston_zhang 发表于 2016-11-16 12:26:26 的回复:

回复boston_zhang:青春不等人呐

2016-11-16 15:12

2016-11-17 09:14

2016-11-17 09:18

想去没钱哈哈哈哈

2016-11-17 10:21

引用 陈CHAO宇 发表于 2016-11-17 10:21:30 的回复:

想去没钱哈哈哈哈

回复陈CHAO宇:哈!淡季去的价格,住宿,饮食,很实惠的,我们六个人,约150一顿,住宿约30~50一天

2016-11-17 10:36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1-21 01:01

引用 puppet 发表于 2016-11-21 01:01:52 的回复:

回复puppet:除了把自己p得美美哒外,美景都是纯天然无添加的

2016-11-21 10:28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1-21 16:53

引用 人山人海miracle 发表于 2016-11-21 16:53:32 的回复:

回复人山人海miracle:其实,都可以做到的,一狠心,一跺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