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一天——上海迪士尼乐园+上海迪士尼乐园酒店

• 出发时间/2016-10-30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前面

这次写SHANGHAI DisneyLAND游记,纯粹是为了记录在DisneyLAND度过的神奇一天。
标题也取得好随意
光顾着玩,照片也没拍多少,下次一定要多拍一点。
P.S. 为蚂蜂窝的视频功能点个赞。

看到梦幻的城堡,迪士尼乐园,我们来啦!

先来一个Disney人物大集合吧!

娃最爱的米奇家族。

漂亮的米妮

嗲嗲的Daisy

Pluto&Goofy,娃只肯牵Pluto的手,Goofy假装生气

可爱的维尼

长发公主乐佩,娃好像爱米奇他们多一点,每次看到公主都有点害羞

Cinderella~~牵着娃的手转圈圈跳舞,还半蹲和娃打招呼,很有爱呢。

丁满!可惜旁边没有彭彭,有拉飞奇。娃有点怕拉飞奇,我一直以为拉飞奇是狒狒,后来为了跟娃解释,特地查了,没想到是狒狒还是山魈是个疑问。

Jack船长,还原度很高

也是船长的Captain Hook

蜘蛛侠

帅气的美队哦

灯光映衬着的城堡也很梦幻哦

再来一段自己非常喜欢的迪士尼乐园酒店卢米亚餐厅早餐时,米奇和朋友们的歌舞表演。
真的是超级欢乐,让人一整天都好心情。

行前准备

家门口开了迪士尼乐园,自从试运行开始,身边很多朋友都已经去过了。自己倒不是很急,觉得刚开园游客肯定比较多,而且暑假天太热,玩起来会累。想等着10月娃生日的时候去,没想到过了国庆,就变成每逢周末必下雨的天气,一拖再拖,到了10月底,看着周日是晴天,说走就走。
定好门票和酒店,没有其他特别准备,家门口的迪士尼乐园就是开森呀!

贴士

重要的事情放在前面说,年纪大啦,怕2刷的时候忘了
提前下载迪士尼度假区和乐拍通APP,迪士尼度假区APP可以查询各个项目的排队时间,方便合理规划,不在意排队时间的,也记得在入口处拿上地图和时间表,逛起来更方便。工作日、周六、周日花车巡游和烟花秀的时间是不同的,还有小飞象、漫游童话时光因为烟花秀的关系,要比一般项目提前结束。我们周日去的,花车巡游只有下午2点一次,不想错过的话,一定要注意时刻表的时间哦。
还有带学龄前娃的,也要注意一下每个项目的身高限制哦。

除了FP,充分利用单人通道也能节省排队时间哦。4个项目有单人通道,沉落宝藏之战、七个小矮人矿山车、TRON、雷鸣山漂流。我们玩小矿车的时候,亲眼见证,走FP和单人通道速度差不多。

小熊维尼和小飞侠,小矿车和漂流,类型相近的项目可以选择性玩。出于安全考虑,项目经常会临时关闭(迪士尼一向是安全第一的)。等到再次开放时,排队的人很少,要抓紧去玩,哪怕拿到了FastPass,因为说不定一会儿又关闭了(教训深刻)

园内买的气球不能上地铁,搭地铁来玩买气球的话就浪费了(售卖人员也会发纸条提醒游客的)。控制不住购买欲,在园内商店买太多东东的,没关系,商店提供寄存至出口或酒店的服务,不用提着大包小包逛啦。

雷鸣山漂流建议穿雨衣,虽然可能一滴水都溅不到,但也有可能全身湿透

不怕耽误时间的话,建议去小镇午餐。园里食物真的不是很好吃。实在想在园内吃,评价相对高一点的有:皇家宴会厅、土图嘉风味火鸡腿、巴波萨烧烤的肋排。皇家宴会厅可以和米奇米妮互动、拍照,需要提前预定,现场预订或者提前电话预订都可以,中午晚上都有,中午游客少一点。Donald和Daisy不在迪士尼乐园酒店,只在这里等你哦!

米奇童话专列路线很长,开始时间和途径你所在位置的时间并不一致。例如周日巡游开始是下午2点,到米奇大街靠近小米大厨烘焙坊这里大约是2点15分,大致途径的时间可以问下沿途演职人员。建议在旋转木马或类似需排队项目旁边,花车结束直接过去,游客会少一些哦。

喜欢和迪士尼人物拍照的,可以事先了解卡通人物出现的地点,比如:朱迪和尼克在探险岛,还有米奇不在米奇大街上,而在奇想花园的米奇俱乐部里。

酒店建议通过️电话预订,可以指定有活动折叠床的房间,并且约好早餐时间。周末或节假日高峰,网上预订只能在入住时提出上述要求,很有可能无法满足。除了卢米亚厨房的米奇和他的朋友们,记得迪士尼公主在酒店大堂和你有约。还有,入住行政层可以在神奇王国餐厅用餐,但是这里是没有米奇和他的朋友们的。

迪士尼小镇餐厅推荐芝乐坊和Wolfgang Puck。芝乐坊是TBBT里Penny打工的餐厅,芝士蛋糕必点。
如果只是去小镇玩,在Wolfgang Puck的露天平台,可以看到乐园的城堡,还有晚上的烟花秀。

建议购买乐拍通一卡通,能够省去边游玩边拍照的麻烦。乐拍通按天按卡计算次数,所以不要拿多张乐拍通卡,不划算。一卡通可激活三次。只有单次需求的,也可到某宝找拼单。

游玩路线

因为带着娃一起,之前看大家的攻略,说早起等开门,百米冲刺抢FastPass,这种事情是不用想了。但又不甘心第1刷只陪娃玩个小飞象,坐个旋转木马。所以在某宝找了VIP票。对带娃又想多玩一点项目的朋友来说,性价比还算不错,包括VIP停车位(在小镇华特迪士尼剧院旁),VIP通道入园(不用排队,也不用安检),7个项目的没有时间段限制的FP,还有专人陪同游玩4-5个小时。和买2日票相比,价钱贵一点,但第1刷,能玩到热门项目吸引力还是蛮大的。

我们一日的游玩路线是:明日世界梦幻世界宝藏湾探险岛米奇大街奇想花园,上午玩7个FP项目,午餐后看花车巡游,再排队玩娃爱的小飞象、旋转木马,参观城堡,晚餐后看烟花秀。本来还想看完花车巡游出园办酒店的入住手续再睡个午觉。后来玩的太HIGH,觉得出园太浪费时间,上午10点进园,一直到7点半看完烟花秀才出园。

我们的车停在小镇旁的停车场,从小镇这里的入口处走VIP通道入园,不用排队,也不用安检。
上午10点不到,入口本来也不要排队了。

入口的地方可以拿上地图还有时刻表。
走进园区就有一种铺面而来的童话感,这种感觉很难用语言表达。

我们走进园区就在米奇大街的一段,人很少,因为大家都去玩项目了吧。
身边的商店都超级可爱。
好啦,稍微拍了2张,就开始我们的行程啦。

7个FP项目分布在园区不同区域,可以像我们这样从明日世界到探险岛,也可以反向从探险岛到明日世界。

明日世界

明日世界是带有比较强科技感的区域。
这里的FP项目有两个:TRON以及巴斯光年星际营救
其他项目还有喷气背包飞行器、太空幸会史迪奇,还能和星战里的人物合影。
当天上午TRON没有开放,巴斯光年是我们在上海迪士尼乐园玩的第一个项目哦!

巴斯光年星际营救

简单来说,巴斯光年星际营救是一个激光射击游戏。
在入口处,屏幕中会简单介绍游戏的背景。
这个游戏中,游客要化身成太空骑警,乘坐飞船来到宇宙,和巴斯光年一起打败扎克天王的部队。
室内是暗的,需要把激光瞄准机器人头部的”Z“形标志,射击。
娃一开始有点怕,后来就好了。
出来的时候还一直问我她打了几分,是什么级别。
出口处会有一块分数表,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找一下自己所得分数对应的骑警级别哦
游戏过程中,没有拍照,一边拍照怎么能享受游戏的过程呢。
这个游戏是有乐拍通的。喜欢的话,用乐拍通卡扫一下就行了。

不过我们当时不知道这边有乐拍通,表情很呆,老公索性一个大侧面。
希望留影的朋友,在快到出口的停顿阶段,记得摆好POSE!

TRON

必须要MARK一下深刻的教训。
当天上午TRON一直没开,估计是设备维修。
迪士尼一向非常注重安全第一,有很细微的故障都会停下。
等11点,我们已经到探险岛了,APP上TRON又开放了。
因为有FP,我们也不急,准备探险岛玩好,吃完午饭看好花车再去。
没想到,等到下午,TRON又暂停开放啦
所以7个FP项目中,TRON没有玩到。
有点点小遗憾啦,不过本来娃身高也不够,TRON也是最刺激的游戏项目,应该说是7个FP项目里,没有玩到失望率最低的一个。
给2刷留一个最大的理由吧!

梦幻世界

梦幻世界有3个FP项目:七个小矮人矿山车、小熊维尼历险记、小飞侠天空奇遇
其他项目还有:旋转疯蜜罐、漫游童话时光、晶彩奇航、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还可以见到迪士尼公主
因为是城堡的所在地,这里也是我们停留时间最长的地方。

七个小矮人矿山车

间歇性地听到”啊~~“惊呼声,就知道矿山车到啦。
说是披着“矿山车”外衣的过山车也不为过。当然,比起大型过山车来说,这个小朋友玩也没问题。
虽然比较迷你,但是速度、失重、离心,这些一点都不少诶。
我是全程惊叫,再加上被甩出去的感觉很明显,真的很担心娃会不会被甩出去。
没想到,矿山车速度一慢下来,娃很淡定地说:你别叫啦,我都没有叫。
等车速一加快,我又惊叫啦,好吧,算你厉害!

坐完矿山车,路过了一个卖米奇面包的小车。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咯,蛮香的。

还有米奇冰激凌。
其实那天天不热,但是娃看到路上有人吃,就忍不住要吃。味道么,一般般啦。

小熊维尼历险记

坐着蜂蜜罐,到百亩森林,看看小熊维尼和他的朋友们。整个过程,是有故事性的,讲述百亩森林遇到一场大风,然后维尼小熊和朋友们做的事情。所坐的蜂蜜罐车是会根据场景高低、摇摆的,比如跳跳虎说和我一起跳起来吧,这时候蜂蜜罐车就会一颠一颠,这里屁股会有点痛。小朋友玩玩挺有趣的。

每个项目的等候区,都会做一些关于游戏内容的介绍。小熊维尼的等候区,超级可爱,就好像是小熊维尼在树洞里的家一样,四周是书本样的维尼故事。

室内是森林感觉的绿色系,我的发箍都戴反了,老公居然没有发现,差评!

维尼这里出来,经过了“森林百物”商店,娃就走不动了。没办法,谁让维尼的周边太可爱了捏~~

商店的设计也很有森林小屋的感觉,橱窗里的维尼、小猪也很可爱。

正巧维尼在这里等我们呢,一起合影吧!
快要挨到我们的时候,工作人员提醒,维尼待会儿要去吃蜂蜜,五分钟左右就会过来。
我们猜应该是嘘嘘或者换人或者喝水之类的吧。这些都要讲“黑话”哦。
可能就是因为这些小细节,所以能给不仅是孩子,包括大人在内的我们营造出一种真正身处迪士尼世界的感觉吧!

小飞侠天空奇遇

和之前维尼的项目有些类似,坐着海盗飞船,和小飞侠一起去Neverland,其中还会遇到Hook船长,一番略带搞笑的战斗后,遇见彩虹。和维尼的相比,飞翔的感觉更加明显一点,从伦敦夜空飞往梦幻岛的过程也很美。

小飞侠的屋子也很可爱,礼品店也是
旁边有Hook船长,当然也要拍一下,不过娃不喜欢,和维尼比起来是不太可爱啦。

漫游童话时光

下午玩的项目,因为在一个区域,就一起写啦。
跟随着Snow White的故事,看看城堡里面的样子。
每经过一个区域,会有一个光影的展示,讲述Snow White故事里的一段,做得真的不错,娃看的很认真。
城堡里面也是非常梦幻的。

每批参观大概20人左右,所以等候时间不会太长。即便是等候区的门,也是童话味道十足。

等这扇门自动打开,就能进入城堡啦。

拾级而上,两边是迪士尼公主的雕塑。
迪士尼开园仪式的时候,看到过介绍,这些都是乐园的“幻想工程师”设计的,所以别看一些微不足道的细节,其实都凝聚了很多人的智慧呢。

如果对迪士尼公主还不熟的话,走完这段保准就知道啦。每个雕塑下面还有公主的中文名字哦。
看看你都记得他们的名字吗?

城堡内部装饰很梦幻,真想住在里面啊。

在城堡底部,还有用马赛克拼成的几幅公主画像,也很美。

奇幻童话城堡里的迪士尼公主们

看完墙上的公主,真的公主在哪里呢,当然也在城堡里啦。
这里是园内拍照队伍最长的了。不比“漫游童话时光”排队的人少呢。
我们遇到了长发公主——乐佩。
看到真的公主,娃还有点羞涩。注意力没有放在公主身上,而是背后的城堡。
没想到公主很热情地介绍哦,这是城堡,这里有山有树,还有云。
太有爱了啦,虽然英文娃也不懂,呵呵。

公主的还原度很高诶,看一张动画片里的对比下。

我们拍完后,乐佩转场,工作人员说的是:乐佩要回城堡画画咯。
因为乐佩很喜欢画画嘛。
接下来的是白雪公主。

宝藏湾

宝藏湾一听名字就知道,和Jack船长有关啦。
这里最热门的当然是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啦。其他还有船奇戏水滩、探秘海妖复仇号、探险家独木舟。吃方面,园内人气最高的火鸡腿也在这里哦,土图嘉火鸡腿每天下午2点开卖,早点去排队,一会儿就卖完了。我们没高兴去排。
宝藏之战是没有FP的,但是有单人通道
娃来之前,就听她同学说,宝藏之战里面很黑,还有骷髅,不要坐。所以我们就直接pass了。
在宝藏湾,主要就是见了Jack船长,嘻嘻

船长还原度也很高,酷酷帅帅,又有点神经质的感觉。
真人迪士尼人物都会和游客聊两句,娃不肯拍,远远看着,船长还从身旁的信箱里拿出贴纸送她,说她beautiful,嘴巴好甜。

说到贴纸,喜欢收集的朋友可以了解下哦。在不同的项目区域,都会有贴纸送呢。
一般送小朋友多点,想要收集的话,可以厚着脸皮问工作人员要哦,吼吼。

Jack船长所在的地方就是船奇戏水滩,娃在这里玩了一会儿,就是发射大炮之类的。
在海妖复仇号前也有一个乐拍通的点,可以拍到海盗船和雷鸣山,角度不错。
看到后面湖面上的独木舟吗,就是探险家独木舟项目啦。

探险岛

看到高高的雷鸣山,还有园内最长的排队队伍,就知道探险岛到啦!
探险岛有2个FP项目,也是园内比较热门的两个——飞跃地平线、雷鸣山漂流。
其他项目还有:古迹探索营,和里面的一些绳索、步行项目。

飞跃地平线

飞跃地平线一直是上海迪士尼乐园排队时间最长的。毕竟和TRON比起来,老少咸宜。
哪怕是走FP通道,在里面也要再等上15分钟左右。在等候区,会播放一小段视频,一个女巫打扮的老婆婆告诉你乘坐时的注意事项,还挺幽默的。
只想说,等经历这段神奇之旅后,你会发现之前的等待都是值得的。真实感太强,再加上环游世界的美好景色应该没人能够抗拒吧。

座位上方有一个标志,如果坐高没有超过呢,保险带是要通过座椅上大腿中间的套索再扣好的。
关于这个标志,娃问了我大概5遍吧。

怎么来形容这种真实感呢。
有一个画面,是非洲大草原上的大象。大象鼻子甩起了泥土,铺满整个画面。这时娃猛一转头,靠近我的手臂。之后还一直庆幸自己反应快,没有被甩到。还说她同学就被泥土甩到了。
不过,刚开园时有人说的,青草的味道之类的,没有感觉到。

雷鸣山漂流

圆形气垫船在水道上漂流,撞到岸边的石头,会旋转,遇到落差瀑布,会有失重感。还算是比较刺激吧。
这个项目本来我们觉得娃是肯定坐不了的,身高限制107cm。
导游说可以试一下。娃实际身高是不到,但因为穿鞋量,难说。
果然,第一次量工作人员说不到,我说应该差不多吧,工作人员跟娃说那你站站好。
娃抬头挺胸,真的过了107cm的线。
其实娃也并没有那么想坐,感觉她只是听话,站站好,结果就能坐了。
雨衣是在排队通道处买的,真正一次性,10元一件。不嫌麻烦的话,带一件家里的雨披更加经济。
因为带着娃,所以都买雨披了。我们一船6个大人2个娃。另一个三口之家都没有买雨披,还有一对只有女孩穿了雨衣,结果虽然他们有点淋湿,但都不是很厉害,估计太阳下晒晒就好了。不过我们在遇到一个下坡时,猛地一片水打上来,还好穿了雨披,否则背上全湿了。
所以湿不湿身,全看运气,可能湿透,也有可能没碰上几滴水。不过穿个雨披更心定一点。要是湿身了,再玩其他项目也不方便。

欢笑聚友会的迪士尼丛林朋友们

探险岛这里的迪士尼人物,在一个非洲风格的茅草屋里。
狮子王里的丁满和拉飞奇,还有疯狂动物城里的朱迪和尼克。
娃看到拉飞奇,就不敢走进茅草屋。好说歹说,丁满跟拉飞奇不是一个房间哦,娃才去和丁满拍了照。

丁满不是应该跟彭彭在一起的吗?
旁边一间的拉飞奇,很空,因为很少有游客跟他拍照,呵呵。
我们去的时候朱迪、尼克不在,说要过10分钟左右,我们就没有等。
下次一定要见到朱迪!

米奇大街

上午除了TRON以外的6个FP项目结束后,导游的任务就完成了。我们去了米奇大街吃午饭,坐等2点的花车。
在米奇大街上,还遇见了Minnie、Daisy、Pluto和Goofy

Minnie在的位置叫做“甜心糖果”

Daisy在帕帕里诺冰激凌店

Pluto和Goofy在高飞胡同

米奇大街很有迪士尼动画的感觉,各个小店都很有爱。

比如:牙科诊所

烟花店

在美味集市吃过午餐后,就在路边等“米奇童话专列”咯。
在这里还有一个好处,就是离旋转木马很近,看完花车巡游,直接去坐木马,人会少很多。

米奇童话专列

拍了几段视频,就没有拍照片。
演职人员很投入,和晚上的“点亮奇梦”烟火秀比起来,我更喜欢花车巡游,节奏欢快,互动性更强。
娃也很喜欢,看到了很多喜欢的迪士尼人物。
几段视频拍得太长,上传不了。

米兰

维尼家族
娃看到Stich的时候,大叫Stich的名字,Stich听到了不但挥手打招呼,还送了一个飞吻哦

奇想花园

看完花车巡游,我们直接到旁边的旋转木马。
旋转木马所在的奇想花园,也是小飞象的所在区域,算是娃最爱的2个项目啦。
这里还有米奇俱乐部,可以见到米奇,漫威英雄总部,可以见到超级英雄。
还有,拍摄城堡的角度,也是这里最好啦。

幻想曲旋转木马

中午的时候买了气球,像旋转木马等游戏,是不能带入的。可以写好名字后,放在专门的寄存处。
按规定,1.2米以下的孩子玩,必须和成人坐一匹大马,娃很坚持想坐小马。工作人员说大人在旁边看住,也可以。和排队时间比起来,游玩的时间真心很短。推荐晚上来,灯光打亮之后,更加梦幻。

娃自己选的小马

没转几圈就结束了,娃有点依依不舍呢

小飞象

迪士尼乐园把小飞象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哦!
让老公坐在前排,想拍段视频,结果他还没有娃玩得转,一直处于我们的小飞象的下方,视频拍出来,只有我们小飞象的头,呵呵。
停下来以后,娃直接来了句:我想再坐一遍。
这是所有玩的项目里,娃唯一一个还想玩第二次的。
评价好高呀,不过这个真的很适合低龄小朋友玩。

旁边还有一个小飞象的座椅,转给娃拍照用

金色童话盛典

在排队等小飞象的时候,正好金色童话盛典逢整点开演,看了几段演出,还是挺不错的。Elsa和Anna出来之后,娃嘴里就一直哼Let it go。到了秋天,坐在广场上看,还是有点冷的。冬天应该更难坚持坐着看完演出吧。

因为明天酒店早餐会有米奇家族出现,所以没有去米奇俱乐部和米奇见面。
抓紧时间,在城堡前留影纪念。

故事家铜像,这里有乐拍通的点,角度不错。

正门入口的大道上,拍城堡角度也很正。
Jump!

标准打卡照

来对比一下,和米奇大街角度拍摄的城堡相比,正门入口处的城堡确实角度更好。
不过这个角度可以看到城堡侧面设计,两座尖塔之间的走廊。

老公的拍照水平实在是,呵呵。
不是没有拍出脚,就是身后全是人!

漫威英雄总部

在漫威英雄总部,可以变身钢铁侠,两只手像钢铁侠一样发射炮火打败敌人。还可以变身漫画家,跟着漫画家一起画画漫威英雄。奇异博士就要上映,这里还做了特展。
不过最吸引我的,还是和蜘蛛侠、美队的见面啦。

美队下巴有点长,但还是很帅呀,很客气的打招呼,说Nice 2 meet u,balala~~

蜘蛛侠的等候时间长一点,而且在一个封闭的区域,不像美队是开放式的区域。
刚从美队Nice 2 meet u的招呼里缓过神来,见到蜘蛛侠,当然说Hello咯
结果对方来了句:你好!
看不见脸,就不用外国人哦,好吧

这里还有一个超大的钢铁侠,非常霸气

皮诺丘乡村厨房

晚餐我们选在了城堡附近的皮诺丘乡村厨房。整个餐厅面积很大,里面是皮诺丘的故事。嗯,布置是很有爱,米奇造型的披萨也算有点新意,但是,实在是不好吃,真不知道上面放了多少大葱。其他还点了儿童套餐、拉面之类的,没有一样是好吃的

点亮奇梦:夜光幻影秀

当天的烟花秀7点开始,城堡周围5点半左右就开始“封路”了。等我们吃完饭去看烟火,就要稍微绕一下路。路过了没有时间去的红皇后迷宫。

烟花秀的吸引力因人而异。
有人评价烟花秀可以值回半张票价。也有人趁着烟花秀赶紧去玩人气项目,因为这时候人最少。
对低龄娃来说,烟花秀更是情愿不看,在我的鼓励下坚持了20分钟。旁边有个年纪再小一点的,看了5分钟就哭着要走了。
烟花“砰砰”地声音,娃可能是有点怕。
我觉得烟花秀带来的感动或许还是属于那些拥有迪士尼陪伴成长回忆的人吧。
看到那些熟悉的动画片场面,真的是很感动。

夜晚的城堡非常梦幻。

城堡的夜景不要错过啦。

迪士尼乐园酒店

走出乐园,在迪士尼小镇逗留了一会儿。刚发现,很多游客不知道,其实迪士尼小镇是在乐园外面的。就是说不近乐园,也可以到小镇玩。因为万圣节快到了,小镇有万圣节嘉年华活动,米奇和米妮也第一次走出乐园,到小镇和游客见面哦。玩了一天挺累的,没有多逛,我们就到停车场取车,去酒店了。

酒店是之前通过电话预约的。刚开始是在迪士尼官网https://www.shanghaidisneyresort.com/ 预订的,可以支付宝付费,很方便。定好后想打电话询问一下房间里是不是有活动折叠床,要知道这可以迪士尼酒店最吸引我的地方。但并不是每间房都有的。客服说,官网预订是不能够选择的,只有电话预约才可以指定。所以又电话预订,再把官网上的单退了。只要3天前取消,订单是不收任何费用的。电话预约时,还可以选择好早餐的用餐时段,如果是在周末或者节假日,到check in的时候再和前台约,有些时间段可能就满了。所以我觉得还是电话预订最好。

乐园酒店内部的装饰风格很有欧式城堡的感觉,并不富丽堂皇,但高雅大气。大堂的米奇家族雕塑就很高大上,只是想拍一张没有游客入镜头的照片很难。即便是晚上8点,大堂依然很热闹。

下面是第二天早上补拍的,四周人还是很多。

办理入住的时候,有专门给娃休息的小区域,播放米奇的动画片,不用担心娃会无聊。而且办理手续的时间还是很快的。

我们预定的是最普通的花园房,因为只住一晚,第一天白天都在乐园,所以对于房间的景色不用care太多。希望看到城堡的,可以选乐园景或者湖景房。
先来看看我们的房间吧。

房间的面积不大。
洗手间淋浴和浴缸是一起的。可以发现,上海的迪士尼酒店是没有米奇元素的洗浴产品的。这点被很多人诟病呢,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根据游客的反馈做改进呢。

我们选了双床间。

活动折叠床真的是让娃欢喜。不过仅限于玩玩。对于娃来说,最后还是和我一起挤的大床。
要是娃已经能够独自睡一间房的话,那折叠床真的没问题。

很多入住过的游客会觉得房间的布置过于简单,迪士尼元素也少。
我反倒觉得比闹哄哄地很多卡通图案堆积,这样简单的装饰风格更显得有品位。
像是通风口、镜子这些地方都有米奇和他的朋友们的元素。

还有一个床头的小心思,也让我觉得很赞。
不过娃对这个的反应一般般。只是很喜欢去按那个开关。

我们的宵夜,娃人生第二次吃泡面。
迪士尼酒店后门出去走个2分钟,就有一个全家,买零食很方便。
客房送餐服务的选择也很多。

卢米亚厨房

迪士尼乐园酒店的自助早餐在卢米亚厨房。
卢米亚是美女与野兽里那个烛台男仆的名字。所以,可想而知啦,整个餐厅都是“美女与野兽”的故事和元素。

餐厅外的雕像。

我们比预定的时间稍早到了会儿,服务员帮忙查了一下有没有空桌,然后就带我们进去了。
早餐的选择比想象中多很多,特别是现烧的热点挺多的。米奇元素的点心当然各样都来一个咯。
照片没拍多少,都在看米奇他们了。

这个蓝莓派很好吃,华夫饼一般般。热的小馄饨、面之类的,比较适合娃吃。

娃一进餐厅就看到了Minnie,一边大叫:Minnie~~一边冲了过去。大概跟我看到阿信差不多吧。
服务员很友善地提醒,不用急,米妮他们会到你的座位旁的。
确实如此,早餐用餐人不多,米奇他们一圈圈转,会在每桌旁边等很久,和娃互动很多。
比如米奇,真的不知道跟娃High Five了几次。

米奇的表现力很强。
拍完照,还会用动作表示,让娃好好吃饭,这样才能身体棒棒,特别可爱。

看到米妮来了,娃立马戴好了发箍。

Pluto也很会讨娃欢喜哦。

昨天在园内,还不愿牵Goofy的手,今天就和Goofy很亲了。娃还说Goofy很喜欢她。

整个用餐过程,非常愉快。
真的非常推荐,虽然价格贵,但很值得,让人心情从一大早就很Happy。

吃完早餐,就在酒店闲晃了一会儿。酒店的各处还是很美的。

而且人很少,随便拍

可爱的厕所男女标识。

10点左右,迪士尼公主还会在大堂跟住店游客见面。
这次遇到了Cinderella!因为游客不多,所以和乐园里比起来,能和公主有更多的交流哦。
Cinderella拉着娃的手转圈圈跳舞,娃又害羞了。

招呼我过去一起拍

紧张尴尬脸

略放松脸

哈库拉玛塔塔乐苑

哈库拉玛塔塔乐苑属于酒店的花园,天气有点凉,我们稍微逛了一圈。

乐苑就是狮子王的主题啦,有辛巴、丁满、彭彭的卡通造型雕塑。
丁满、彭彭在的是一个喷水池,感觉夏天来玩一定很爽。
秋天就有点凉了,只能远处看看。

步行道上有一些树叶的印子,和彭彭的脚印,营造出一种好像在森林里的感觉。

娃逛得也挺开心。

迪士尼小镇

退房之后,准备去小镇午餐。
退房手续超快,把房卡给前台刷一下就行,房卡作为纪念留给游客的。
把行李放在车里后,从酒店后门坐船去小镇,这是最快的交通方式。
也可以等短驳的巴士,或者步行去。下午可以再刷房卡从后门进酒店取车

游船20分钟一班,开开没几分钟就到了。

娃说她坐船要去米奇岛。

看到这个标志性的米奇蒸汽船了吗,一边通往迪士尼乐园,一边通往迪士尼小镇。
蒸汽船真的会喷蒸汽哦,其实是水汽啦。

为了迎接万圣节的到来,小镇装点了不少南瓜、幽灵的装饰

前一晚路过的时候,几个装饰的点都有乐拍通服务,白天就没有了。

万圣节嘉年华活动从10月中旬起每逢周末都有,到万圣节当天傍晚开始,还有treat or trick的讨糖活动,听着就很可爱,不过我们要回家了

迪士尼世界商店

Disney World Shop全球最大的迪士尼商店,进去就不想出来啦!
娃之前还发懒,要我抱,一进商店,就自己走,逛不停的节奏啊~~
果然女孩子还是最爱买,买,买!
除了琳琅满目的商品(逛过这个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琳琅满目),商店内的装饰也很有看点。
比如:地上

天上

当然,最吸引眼球的还是货架上的东东。
每个发箍都想戴啊~~
进了商店就不想出门,娃前一秒还逛得好好的,买好单出门,又要我抱了

LEGO旗舰店

LEGO旗舰店据说也是全球最大,呵呵
娃一玩乐高也是不肯走的节奏,如果时间充裕,真的可以晚上半天。
店内有很多迪士尼元素的LEGO装饰。

白雪公主

木兰

漫威英雄

这条龙和对面的法师,不知道是哪个动画片里的,问了店员,店员说是为了旗舰店专门设计的

芝乐坊

迪士尼小镇的餐厅很多,茶餐厅有新旺、翡翠梦乐园,简餐有蓝蛙、新元素,日式的有一风堂、隐泉,本帮菜有南小馆、小南国,想喝咖啡可以去星爸爸。
不过个人比较推荐两家,芝乐坊和Wolfgang Puck。
芝乐坊是TBBT里Penny打工的餐厅,全国目前的唯一一家餐厅就在迪士尼小镇。我们午餐就选了这家。

餐前面包,吃了才想起来拍。随手拍的习惯实在是没有诶

因为早餐吃得晚,所以点的东西不多,这家的量很大,所以别太贪心。
推荐比较多的有抗氧化沙拉,还有牛排和大虾。
我们点了色拉还有意面,外加必点的芝士蛋糕。

这个是娃的儿童套餐,意面的量足够一个大人吃了。

我们点了原味的芝士蛋糕,据说是美国空运过来的,味道真的不错,值得一尝。

另一家推荐的餐厅是Wolfgang Puck,在上海只有3家分店,特别是他们家的露天平台,可以看到乐园的城堡,如果晚上去,还能看到烟花秀。哪怕只是去小镇玩,也能感受迪士尼乐园的魅力哦。不过据说看烟花的位子是有最低消费的,单纯从性价比来说没有芝乐坊高。

小镇的氛围和乐园里的米奇大街有些像,一幢幢的小房子很可爱。

乐拍通

最后来说说我非常喜欢的迪士尼乐园提供的一项服务——乐拍通。
进园后,会发现很多地方都有穿着统一制服,拿着单反的摄影师,这些就是乐拍通服务的摄影师。
在一些项目(巴斯光年、宝藏之战、TRON),还有和迪士尼人物见面的地方都有。
第一次拍摄,摄影师会给你一张乐拍通卡,下次拍摄的照片,拍完把乐拍通卡给摄影师扫一下就ok了。
因为是单反拍的,肯定要比自己手机拍的强。
当然,摄影师也会很热心的再帮游客用自带的手机或相机拍的,这点不用担心。
我觉得,有了乐拍通,很多地方就不用再拿自己的手机拍,非常的方便。
尤其是全家福,再也不用求游客帮忙拍了

下载乐拍通的App,就能够看到乐拍通摄影师拍的照片,这些照片要下载的话是要付费的。
有些人会觉得有点贵,其实跟几个好朋友,或者一家人出来,用一张乐拍通的卡,平摊下来还是可以的。
369的一卡通可以有3次激活的机会。乐拍通是按天按卡计算的。
就是说,你一天内用一张乐拍通卡拍的照片,可以用一次激活全部下载,等于100出头。
第二天拍的需要再激活一次。如果你拿了2张卡片,那么哪怕是一天里拍的,也要用2次激活机会才能都下载到。
所以如果人多用一张乐拍通,还是挺推荐的。
另外,觉得自己只需要一次激活机会,还可以在某宝找拼单,直接是100+的价格。

我觉得乐拍通比较适合喜欢喝迪士尼人物拍照,或者带着娃的家庭。
不用带着娃还操心拍照片的事情。
乐拍通还有编辑功能,可以加上边框啊之类的。

夜景的拍摄更是强大。如果愿意背着单反游园的,那另当别论。但对一般只拿手机的群众来说,夜景超级难拍。比如下面是我们拍的城堡夜景。

城堡+人物(不带闪光)

城堡+人物(带闪光)
深深的自黑感有木有啊,真的不好看。

拍完之后,发现这里有乐拍通的点,马上递上我们的乐拍通卡。
得到的效果是这样滴

一个天一个地啊,有木有!
乐拍通的摄影师也都很负责,照片会拍到他们觉得满意,排队人不多的话,还会主动提出多摆几个pose拍两张。
夜里的城堡真的很美。

这个表情抓拍得很好啊,我邪恶地想把美队P掉

没想到一直想拍的Jump照,真的能实现。
要是请游客帮忙,谁能愿意拍到全家都Jump得正好呢?

特别是遇上像老公这样拍照水平一般的,更是对乐拍通赞不绝口了。
看看老公拍的,请问城堡在哪里!!

写在后面

之前在预订酒店时,工作人员在挂电话时都会说一句:祝您度过神奇的一天。
我想对这句话的理解,真的只有亲身经历迪士尼乐园、酒店、小镇之后才会更有体会。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1-16 17:26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1-21 01:01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