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上地铁,去那里

小路ww (重庆) LV.4
2016-11-15 23:58 182/4

重庆轨道交通

沙坪坝站(1号线)
2012年10月2日,我去给他录制生日祝福。初入城市的我,没有方向感的慢慢摸索。因为不会使用自动售票机,所以第一张地铁票是央求两个女孩帮忙给买的。第一次搭乘地铁,把那张有些许刮痕的票握得很紧,几乎可以粘在手上。
后来生活在这里,自己也开始渐渐熟悉这里,爱上这里。此时的沙坪坝,是我沉睡在重庆的故乡。

两路口站(1、3号线)
第一次在这里近距离体验重庆的立体美,在错综复杂的地形里,总会柳暗花明又一村,当然也会只缘身在此山中。
去年,和王老师一起来两路口,打趣道,自己的重庆话绝对过不了4级。

大学城站(1号线)
公园式生活的大学校园,重庆为数不多的平地。我在母校里作者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这里不纯粹为了读书而生。
两年前离开这里,如今再回来,虽然有十八般变化,却还是我熟悉的大学城。走在曾经上学的路上,手里没有笨重的行李箱,只有一张轻盈的公交卡,我还记得室友曾骑着自行车带我去上课,一路甩下很多步履匆匆的人。

江北机场站(3号线)
2012年建成的轨道交通三号线江北机场站。
大学生活四年,我从这里起飞回到家乡天津,在这里降落回到重庆读书。我喜欢坐着轨交一直到终点站,3号线很长,长到我可以在上面闭目养神,也可以读一个故事,或者想着如何安排假期、开学之后的生活。
今年9月,我在这里送走室友,临别的一张合影我选取了复古的风格作为背景。生活所迫,我们只是现在没有办法在一起为更好的生活而并肩战斗,但不代表未来也是如此遗憾。

较场口站(1、2号线)
1号线较场口站5号出口,我最熟悉的一个出口,有几次都习惯性的走向这个出口。3个月的时间,是我工作生涯的开端,很感谢各位老师对我懵懂的包容。我在这里,望向窗外长江江面上的珊瑚坝,难以想象在珊瑚坝上曾建有机场。
离这里不远就是重庆的商业中心“解放碑”,驻足于英利国际的摩天大楼之下,我按下电梯,自己一个人坐在西西弗书店里打量着书中悲欣,偶尔回忆起去年的生日宴在芭菲盛宴听小提琴演奏。熙熙攘攘的人流,硕大屏幕发出的妖艳灯光,很多慕名而来的游人在解放纪念碑前拍照,以纪念自己到此一游。我住的这个城市很少下雪,我不知道雪夜里的解放碑又会是怎样的一番风景。
2号线较场口站,时间充裕的话我喜欢绕远会沙坪坝,从这里出发一直到大坪站,看北滨路灯火辉煌。

鹅岭站(1号线)
这里的鹅岭公园,我一共来过两次。印象最深的就是不开屏的那只孔雀,真的不给面子。
还有自己的任性,真的很抱歉。

磁器口站(1号线)
最难忍受这里的臭豆腐,每次路过都掩面而过。这里有鲜香麻辣的各色小吃,还有文艺情调的艺术小屋,在兼具商业与文化特色的磁器口古镇,我坐在嘉陵江边吃室友送的冰激凌,好不惬意。

龙头寺站(3号线)
在龙头寺的重庆北站北广场,我一个人去成都看他,第一次他还坐着轮椅,第二次我蹲在台下举着横幅接受电视台的采访,第三次打了个照面便再见。
后来,我们三个人去成都,住在成都地铁1号线文殊院站附近的酒店,仔细看了看成都的慢生活。
最后也是在这里,我把你们两个送走,直到你们坐上扶梯,直到我再也看不见,才不舍的离开,谁知一转头,眼泪便在眼眶处打转,数次差点喷薄而出。

北碚站(6号线)
这条线路是目前重庆最年轻的一条线了,与伙伴们两次前往北碚,第一次去自然博物馆尝鲜,第二次在缙云山顶都不敢直立走路。

曾家岩站(2号线)
大学生活期间,最后一次一起出游就选在了这里,三峡博物馆和重庆大礼堂。正午2点,和旁边阿姨接了扑克牌在广场的树荫下打牌,一直到3点才去朝天门广场坐船,吹着潮热的风。

北京地铁

北京南站站(4、14号线)
最先踏足首都土地的地方,2013年暑假,顶着烈日来到国贸站和三元桥站来看你。被地铁上的人群推挤着向前,看北京少有的蓝天。
2元时代的北京地铁,感慨于它的便捷。
也是在这里,我拖着行囊,离开曾奢望过长居的北京

金台夕照站(10号线)
央视的大裤衩,你吃过芥末后扭曲的脸庞有豆大的汗珠,急流而下。

大望路站(1、14号线)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一间暖气很暖的小屋里,新购置的上下床还有木头残留的味道,楼下只有几家小餐馆淹没在周遭金碧辉煌的购物中心里。一个小公司,不足十个员工,但气氛却格外融洽。在这里,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一顿肯德基晚餐,一份来自前辈的关怀,哪怕我沿着大望路走到人烟渐稀,哪怕我灰头土脸的逃出北京我已经不会忘却这份珍贵的温暖。
当然,我也还记得那次三个人的麻辣烫,和局间不吐不快的过往。

天安门东站(1号线)
主要是为故宫而来,我徘徊于长春宫前,没来由的很喜欢这个名字。长发垂衣落钗凉,铜镜对梳思新装。封建历史的洪流,在这里走向终结,埋葬了几百年的时光,最终,尘归尘,土归土。

北海北站(6号线)
抱歉我在北海公园外迷路了,害的朋友等我良久。
那天晚上,朋友为尽地主之谊,带我游览了南锣鼓巷,吃声名远播的烤翅和双皮奶,送我一包辣牛肉。她说,你在重庆生活了这么久应该喜欢吃辣吧。

团结湖站(10号线)
附近的三里屯,五光十色,相传这里的酒吧很有名气。但是因为我酒精过敏的缘故,那天我和高中的同学并没有约在酒吧,只是在一家港式餐厅解决了晚餐。她还是当年样子,没有变,只记得高中的时候就是个很能拿的住的人,如今谈及未来,倒也能给我指点迷津。

天津地铁

东南角站(2号线)
很遗憾那天风太大,没有带你到海河边去看看。但是冬日里的一盘热气腾腾的饺子搭配上天津的天立醋就足够融化一个游子的心。
东南角的橘子酒店,隔着窗户依旧能听到呼啸的西北寒风。在微甜的橘子味儿空气里,我们不知道聊了多久。第二天清晨,我拎着行李箱,吸溜着鼻涕,没有吵醒你,一个人回到老家的院子里。

最后,我现在住在重庆的红旗河沟站(3、6号线)。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1-16 11:52

谢谢~

2016-11-16 12:01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