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带着朱生去旅游1【我与厦门有个约定】

• 出发时间/2016-11-23

关于我们

献上我们萌萌哒嘟嘴照

hello,大家好!我们是一对在两年的学生党恩爱猪。
朱生:好吃懒坐有脑子。
骨头:善良大方没脑子。
【作文水平有限,大家别喷】

前期准备

为什么要选择厦门这个城市去旅游呢?我也不知道。只是忽然某一天,我说好想去旅游啊,朱生便答曰去啊!经过我深思熟虑思前想后,通过层层挑选,最后选定了厦门这个城市(其实是听了好多同学去过这个地方,觉得这里应该不错,而且又有他们的经验,所以以为可以省下许多准备~~~~(>_<)~~~~)。本来还打算上网看一些攻略在有限的时间内玩出无限多的东西,但是朱生坚持本着走到哪玩到哪的原则(其实就是懒),所以我们一点攻略都没做,只在“去哪儿”订了高铁票、火车票和酒店。因为广州每天只有一趟到厦门的动车,而且时间都是在晚上,票源还十分不充足,所以我们选择了从广州东到潮汕,再由潮汕到厦门

1、厦门我们来囖

23号早上7点40分,我们来到了广州火车东站,坐上了开往潮汕的动车,正式开始我们的旅程。当然,在无聊的3个多小时里,我俩能做的只有炉石传说,欢乐麻将,还有少不了的自拍。

虽然动车上一路畅通,但是到达潮汕的时候整整晚点了20分钟,还好机智的我们在订票的时候预留了半小时去转车,但是在潮汕站转动车非常麻烦,首先要先出站然后再进站进行安检验票,我们经过了一番波折终于坐上了潮汕开往厦门的动车。昨天我还在苦恼中午在列车上要怎么解决温饱问题所以傻乎乎地跑去超市搬来一堆零食和八宝粥,但是上到列车看到周边的人吃着15元的动车盒饭,心里千万只草泥马奔过。没办法只能默默啃我们的八宝粥,拍张照片以做留恋。

终于,经历整整一个上午的颠簸,我们来到了期待已久的厦门。其实它跟广州区别不是很大,还是挺繁华的。机智的我下载了一个智能软件——掌上公交(他是一件神奇的工具,即使我们来到陌生的地方,也不需要打的,上下转公交毫无压力)。我们从南门出发(那里显示有个公交车总站的)然后搭52路车从总站到总站,不过厦门的公交车好奇怪,上车只需要1元而且位置坐满了就不能上了,下车的时候还叫人一路走好!!(好阴森的感觉)。坐公交车是融入这个城市最好的交通工具。我们途径了最繁华的湖东,再开往了绿油油的植物公园,上高速后来到了环岛路,看到了一望无际的大海,最后拐弯进入了厦大学生公寓。我们在导航的指引下找到了我们之前在去哪儿网预订的酒店——厦门大学蔚蓝海岸客栈,148两个晚上,超级便宜。虽然我们已经做好准备这个客栈可能不是太好,但是出乎我们的意料,客栈的摆设挺好的,而且房间挺大,就是热水水温不是很高。而且我们选的客栈地理位置还是挺好的,附近超级多吃的,离各个旅游景点都十分的近,而且一出去就有万能的135路车坐了。

好文艺的感觉

安顿好行李之后,我们小小休息了一会儿,就迫不及待地去曾厝垵找美食了!!一出门就看到了电动车,
 于是乎我们只用了50元就把一辆可以坐两个人的电动车——我们的超级座驾包了下来(忘了给它拍照)。虽然我们两个从来没有任何驾驶经验和开电动车经验,但是贼大的胆我们马上开车走起,经过了撞墙撞树还有以龟速前行的速度被无数自行车超越,我们终于驾驭得了我们的坐骑了。然而,自称老司机的朱先生和认路的江小姐开着电动车往曾厝垵相反的方向!!没错就是相反的方向开去了,经过了厦大,南普陀寺,还有禁止电动车的标志,我们只能落地推车了。还好在热心路人的指导下,我们用了一个多小时终于找到了曾厝垵。它真的超级不显眼,只有一个小小的招牌在路边,隔壁有一家古色古香的KFC。据说曾厝垵是翻版鼓浪屿,但是我并不觉得十分有文艺的气息,到处都是小吃小吃小吃和精品店精品店。

我们一进去就看到比脸大的火爆鱿鱼,虽然这个在广州已经见过了。可能当时真的太饿了,所以觉得他十分美味。我见到有人拿着一本本的小本子觉得好文艺啊所以又冲去买了一本价值20元的广告本,据说可以集章喔,不过好多店铺前都写着本店无章。。。五花八门的小吃看得我们目瞪口呆,却没有什么胃口。最后选择了一家忘记叫什么名的店点了个姜母鸭和紫菜汤暖暖胃,再吃个土笋冻。姜母鸭顾名思义就是姜焖鸭,但是姜味完全盖住了鸭味。我们一直以为土笋冻就是把笋冻住,当我吃完抱怨为何没有一点笋味的时候,好奇宝宝朱生百度了一下,告诉我其实这是一种虫,然后把他煮了之后冻结!!!所以吃东西要谨慎。经过八婆婆的时候依稀记得说这里的烧仙草好好吃,一杯才6元,还十分足量,味道是我吃过烧仙草的极品。朱生还在八婆婆门口的一个婆婆那买了海蛎煎饼,他以为那个就是八婆婆(其实人家只是恰巧在这里做走鬼)。这智商怎么活到现在啊。

吃饱喝足之后,已经是晚上7点了,我们继续骑着我们的电动车前行,找黄厝村。不知道是导航的问题还是其实这不是一个景点,我们看到的是一条阴森森的小巷,所以我们决定回程。但是晚上的风超级大,我们戴上帽子,俨然成为两个大红帽。

回酒店的路上发掘了一家吃厚吐司的店——熊如意(好像就叫这个名字)于是我们又吃吃吃,真的超级好吃!

嗯!虽然这一天全程靠着电动车代步,但是穿着单薄衣服的我,不幸的病倒了。但对电动车的爱无法割舍,我穿了件衣服之后就又上路了,开往了环岛路。不过好像我们去的时间不太对,沙滩上黑黑一遍,只有风声,海浪声。于是我们又开去了厦大公寓后面的美食节,吃了个台湾烤肉卷和花枝丸。最后还在小巷里开了一会的电动车才还回去。真的,在广州从来都没接触过这玩意,今天开着兜了一日的风,真的超级爽(可怜我的感冒)。还有晚上我们买的青芒果,真的超级大。

2、一路吃货

经过了一晚上的休息,然而我的感冒还是没有好,朱生的口腔溃疡越来越大。但是还是抵不过厚土司的诱惑,我们来了一顿满分的早餐,而且还跟熊如意拍照了(所以当天我们买的股票都跌了吗?)。

填饱肚子后,我们就去坐据说万能的135路车,超级自信地连在哪个站下车都不知道就上了车。在开车的时候觉得不是很对劲,所以我们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在一个靠近海的地方下车了。漫步在海边,本来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但是海滩上有一只米奇老鼠,一直追着跟我们合照,当他一靠近时,我就惊恐地跑开了。真可怕!冬天的海滩加上阴沉的天并没有十分吸引,但是本着不拍照就白来了的心态,我指挥着朱先生做一些高难度的动作,结果就有了下面的黑历史了。

并不能怪我的拍照技术,怪就怪朱生自己跳得太抽象,但是我们还是有成功的照片的。

还有我这位挺合格的model的,拍什么都特别好看

接着,我们继续坐车,到了厦大。。。旁边的南普陀寺,应该是一座很古老的寺庙,香火鼎盛,所以所有攻略都有写到它。

走进南普陀寺后看到的是一座塔,下面有好多白鸽在草地上散步,本来是一幅很惬意的美景,结果,朱先生就一个劲的说今天中午可以加菜了,那只好肥啊。还打算冲进去一次把所有鸽子赶飞,还好有个小孩做了他想做的事情,他一跑过去,鸽子全都飞起了,很壮观。

接下来,我们按照惯例,去拜神,虽然感觉上跟光孝寺没什么区别,这里应该就是广州版光孝寺了吧

拜完神之后,我们去到了后山。前方高能,请注意。当我们看到很多人对着一块石头扔硬币,应该是挂上去就有好运气。我们找遍全身才找到个一毛钱硬币,也加入了投硬币大军上,但是这种技术活是十分困难的,我们都没有成功而且差点硬币都不见了。当我们准备放弃的时候,这时候机智的江小姐看到了在光滑的石头上有一颗钉子,但是挺高的够不着。于是朱先生用了吃奶的力气(我很轻的,只是朱先生力气不够),把硬币硬生生地放了上去。还不小心把别人家的给挤了下来,好心的我们把他的也挂了上去。而旁边还在努力扔硬币的大叔大婶傻了眼地看着我们。。。。。

我觉得南普陀寺的旅游价值并不在拜神,而是它的后山,风景优美,但是要爬很久很久,久到爬不动才能爬到半山腰,俯视一小部分的厦门市。还是挺值得的,至于为什么没有爬到上山顶呢,听从上面下来的人说上面并没有什么特色,只有一个小卖部,听到这里,我们迅速下山准备吃中午饭~

爬完山之后顺着南普陀寺走下来刚好看到厦门大学前面有条长长的队伍,旁边放着个牌子写着每天中午12点到2点开放,且每天只允许700名游客进去。我们看了一下时间差不多12点半了还是长长一条队伍的。抱着可能进不去的心态不知道怎么地很快就进去了,而且后面还有一条长长地队伍。不过进入厦门大学的时候要滴一下身份证。入到厦门大学之后,其实并没有觉得他十分漂亮,跟华农感觉差不多。而且里面的游客比学生还要多。估计那些学生心里肯定会想“妈的智障,跑那么远过来看大学”。不过厦门大学的生态还是做得不错的,对比于我狭小的广技师来说。我们去到湖边,很荣幸地看到了黑天鹅!!!

之后我们就顺着地图去找最著名的景点——芙蓉隧道!但是正值中午时分真的超级饿,所以溜进了芙蓉饭堂的一楼,想了好久看了好久才发现要滴饭卡的,我们又鼓不起勇气去问人家借饭卡,只好姗姗而去了(其实三楼是特意为游客准备的,只是我们不知道而已)。还好芙蓉隧道旁边有一家挺有情调的小cafe,不过里面东西挺贵的而且意粉也不好吃,没办法能填饱肚子就好,而且再装一下小文艺,凸显会摆pose的女朋友跟会个西瓜的男朋友。

吃饱喝足之后就是进入芙蓉隧道了~至于情人谷为何不去,应该真的好远,下面就是这次厦门的核心之旅,只是里面光线真的不咋的,装不出特文艺的感觉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芙蓉隧道真的是挺长的,两边的涂鸦都超级漂亮,只可惜好多都被乱涂乱画了。顺着芙蓉隧道走出了厦门大学之后,我们打算回酒店舒服地睡了个午觉再出来觅食!
晚上的行程就是去中山路啦!我发现每一座城市都有一个地方叫做中山路,都是骑楼。

而整个中山街最旺盛的地方莫过于吃吃吃啦。我们吃了十元6串的鱿鱼(妈的智障),没有虾的虾扯蛋,排了半小时队的蚵仔煎,有点像呕吐物的花生汤还有好恐怖的鲨鱼丸。还有一系列没有拍照的小吃,吃到腻!!!

最后,我们勇往直前,迷路在中山路上。。。不知不觉就走到了海边。。。看了一下海景,再吃了几个西北风,果断回酒店看动物世界!第二天行程结束!!!
明天就要前往鼓浪屿了!还是有点小兴奋!!哈哈哈

3、登陆鼓浪屿

第三天的天气还是阴沉沉的,我们一大早就在厦门邮轮的微信公众号上订了两张10点50的船票,本来以为时间很充裕的两个大懒猪磨磨蹭蹭的,还以为坐船的地方就在中山路附近,可后来才知道那个是市民坐的邮轮,而我们旅客坐的要跑到很远很远的东渡路,结果最后只能拿着两杯豆浆加油条,拖着行李箱在邮轮大厅上狂奔,赶在最后时刻进场,而且排在后面上不了二楼的邮轮上,只能靠在一楼的过道里,连凳子都霸不了一张地游向鼓浪屿。途中,有导游一直在哔哩吧啦地在介绍两岸的著名风景,但是现场实在太吵而我还专注于自拍,朱生在看哪只海鸥比较胖,所以沿路的风景我们压根没留意。。。大概过了20分钟,当轮船就停靠在内厝澳码头上,一堆乘客像脱缰的野马(一点都没形容错)冲了出去。

上了岸我才发现,鼓浪屿这个地方没有车!!!全个岛都是靠步行的,而那些观光车坐一次居然要50元。之前我们在去哪儿订了木子客栈,价钱也不算便宜的了,但是当我们按照提示找不到这个客栈,只看见几座居民楼,然后打电话给老板时,整个人都懵了。老板在电话里说:“我在向你们招手我在向你们招手看到我了吗?”原来他的客栈就是在居民楼的楼顶,还好老板的热情还是给这个客栈加了点分,但我实在受不了朱生跟老板两个人用台湾腔来对话咯!“这个行李让我拿了啦~”老板。。。“喔谢谢了啦!我们真的找不到你们的客栈了啦”朱生说!!一脸生无可恋.jpg。上到顶楼,可以看到老板挺精心的准备,其实我们订的房间也挺小资的,一个落地窗作为门口,然后外面就是公共天台。。。

简单收拾了一番之后,我们整装待发,出去填饱肚子。。。鼓浪屿其实并不需要地图,条条小路都是通的,而且鼓浪屿里面有好多隧道,带着小小的惊恐,我们穿过了随带,来到了三一教堂,但是他好像在围闭施工,我们只好自拍下就离开了。而且沿路上看到好多搞笑的店

活捉智障朱生一枚

不知道怎么走,也不知道走到哪里,在一个很偏僻的小巷里,我们看到了一家很破旧的餐厅,好像非常年代久远了,叫做草木诗经。哇听着名字就好文艺所以我们就进去吃中午饭,毕竟好多天没吃过饭了。店里面没啥人,但是有只小八哥,一直在说听不懂的话。

好贵的一个饭

吃饱了,又到漂亮江小姐装逼时间!!掌声。

走在小巷里上,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黄色的那些小花花也不知道是真的假的。不过鼓浪屿好多人啊,想安安静静拍些照片都不行

永远吃不饱的朱生来了一串扬言是手工的墨鱼丸。

还有好多人在拍婚纱照啊,在垃圾桶旁也有拍的。不好意思,给我们当了背景哈哈哈!!

走着走着到了郑成功公园,门票15。只是为了去目睹了一下郑成功的鼻孔。

之后就去找一家在微博上看到可以喝奶茶画画的店,但是搜了一下大众点评都没这家店,正准备放弃去喝张三疯奶茶的时候,就在转角遇见了它!!哈哈哈!!我赶紧把奶茶喝完酒开始作画了,也不知道为什么店里很少人,其实是一家酒吧来的,而我们却在白天来了。而且笨蛋朱生居然在这里点了杯咖啡。。。所以只有一只杯子画画了,凭着我精湛的画技我把我们的儿子朱唔讲得画了上去,栩栩如生。还有旁边那只是轻松熊。。。

回去补了个晚觉之后,就去龙头街找晚饭吃。结果该关门的都关门了。厦门人民都没有夜生活的吗?循例喝了杯芒果马拉桑跟张三疯,吃了个沙茶面。还在一个不知道名的小巷吃了个台湾鸡腿卷(这个不知道为何没拍下来,而且是一个推车的阿姨卖的,据说这是朱生觉得来厦门唯一觉得值得超级好吃的小吃,我只吃了一口!!!就没了。第二天找了好久都找不回那家店T _T)

晚上的客栈还是挺有韵味的,只是我们忘了关窗,好多小小只的虫子飞进来了。告诉老板后给换了间房子。就结束一天行程了。

4、漫步鼓浪屿

第二天刚好是四六级成绩出来的一天喔,忐忑地查完了成绩之后,一只失落的朱生和一枚高兴的我就奔向了日光岩(然而朱生过了四级而我没过六级)。路过的时候吃了一串新鲜的炸鲜奶,比自己弄的好吃多了。

日光岩其实是一个很坑的地方,虽然说这个鼓浪屿的著名景点,但是我觉得并没有这个必要。因为那所谓的日光岩能站面积估计只有5平方,而5平方内估计站了50人。。

快要被挤下去了

隔壁大叔,你的爪子入我镜了

下来之后我们去了琴园(这是一个跟日光岩连在一起的票)没啥好看的,百鸟园也关闭了。爬完山特别累的我们回到龙头街买了手信(这里的手信店超级多,五步一家陈冠希十步一家冬小曼,而且价格还是挺贵的)再吃了个超级大芒果冰。可惜找不到卤肉饭吃只能将就着在那个隧道旁的小店随便吃了个饭(真的挺不好吃的)

匆匆赶回了客栈,跟老板道别了就匆匆地离开了岛,回来时坐的豪华游轮,豪华之处就是有钢琴听和推销产品。回到市区后吃了一顿超赞的味千拉面。就等待着上火车了。,也意味着我们这趟厦门之旅就要结束了

离开

这是我们两个人生中第一次坐13个小时的硬座。然而当我们玩了半个小时手机后打算用充电宝充电时,充电宝没电了!!哈哈就是意味着我们剩下12个小时没手机用。稍微睡了一会后,两个人还是挺兴奋的,根本停不下来说话,特别是朱先生,一直怂恿我去火车上上厕所,不然这趟火车之旅就不圆满了。最后我还是上了一趟,观察了一下,其实厕所还是挺干净的,就是有点站不稳。渐渐地车厢里开始人多起来了,而且还有些人买的是站票,站7-8个小时回广州啊。到了深夜,开始有点困意了但是硬座真的好硬啊而且还是90度角的座位,坐到屁股都痛了,朱生买了个ufo的方便面(就是那种先用热水冲了,然后等3分钟把热水倒了再拌酱吃)去冲来吃,哈哈哈妈的智障,他就在那塞满人的装水的地方呆呆站了3分钟,俨然成为民工一族。吃饱后他就像死猪一样睡过去了,而我还在煎熬地抱着包包跟站着的人大眼瞪小眼,第一次觉得时间过得如此漫长。下了火车的那一瞬间,脚踏上地面的那一刻,真的好佩服自己居然能熬过了13个小时。

全都是人人人

关于费用

其实在厦门市区的消费并不是十分高,住在厦大附近的客栈特别便宜。在曾厝安吃的东西也不是很贵。但是到了鼓浪屿所有东西就翻了一倍的价格咯。所以各位吃货,看好你们的钱包。

骨头有话说

虽然这次厦门之旅并没有我想象中的精彩好玩,但是一路上有着挨千刀的朱先生陪伴着,这趟旅程还是充满着欢乐与喜庆。我们一起开着电动车迷路,一起吐槽着厦门为何全只有小吃,一个口腔溃疡一个重感冒还是选择四处溜达,一起熬过了13个小时的火车。我累的时候背着我,我选择困难症的时候陪着我一家一家店的走,明明自己很喜欢吃那个卤肉饭听到我说不想在这家店吃毅然离开,太多的感动感激说不出口。还是那句,只要跟你在一起的旅行就是圆满的。

引用 🐷骨头 的文字:

好拼~

2016-11-16 18:20

引用 诺基亚很low吗 发表于 2016-11-16 18:20:21 的回复:

回复诺基亚很low吗:哈哈,是的。还很傻

2016-11-16 22:01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1-17 11:25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1-21 10:53

引用 sugarvina 发表于 2016-11-21 10:53: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