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只有眼前的苟且,旅途中的我们却如初见

小葵 (东莞) LV.6
2016-11-16 00:22 650/8

大阪—京都—东京七天自由行

我最爱跟蔡先森旅游因为他不仅是一部移动提款机、男友力max 搬运工、虽然资质平庸但是虚心请教的摄影师,而我呢凭着优秀的组织策划能力负责攻略,以及凭着灵敏的方向感负责旅游中的路线指导(对于蔡先森的方向感,几年下来我已经彻底失望了),还有负责照片中的颜值担当。
干货太长,看图的请直接跳到正文day1

By plane

去程是香港大阪,回程是东京香港,HK express廉价航空,廉航是不包行李费的,但每个人可携带7 kg的行李上机(对于坐廉航来说,这部分行李额不要浪费!),我们带了28寸,20寸两个行李箱,只买一个人的行李额25kg,后来发现这本来是明智之举,但对于日本来说是远远不够的!太多东西值得买了!!因为蔡先森一直吐槽我买太多(其实真的没有太多好吗!)所以我们这样的搭配行李额是够用的。去香港方便的都建议香港飞,机票比深圳广州便宜太多!4700/2人/来回。国庆期间喔!

Hotel

酒店都在booking、agoda、airbna(民宿)三个网站订, 前两个没啥太大区别,哪间便宜订哪家就好,因为在订酒店上看了好多评价,所以订的酒店基本很满意,我本人对酒店没啥要求,经济型,干净,交通方便(超重要!节省时间去玩)
大阪100分推荐酒店!booking订的, Ark Hotel Osaka Shinsaibashi(大阪心斋桥方舟酒店(原大阪方舟酒店))

评价: 我简直要给自己一个大赞!我怎么能找到这么好的酒店!门口就是地铁站入口,日本的轻轨真的就是任意门!wherever you go! 而且我们买得是全日票,随便坐,步走至道顿堀和心斋桥都很近,酒店就是日本典型的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什么都有,干净,连洗面奶,shampoo\condition\body wash都是pola,赞到不行。
京都主要景点都靠巴士解决,而且kyoto station(京都站)不仅是来往不同城市的交通输纽也是京都所有巴士的总站。所以我们订的酒店就在附近,门口就有巴士回京都站,然后转乘去各个景点就方便多了,第一天酒店的白人小伙子建议我走了7分钟的路去坐公交,找巴士站就把我找毛了,一个十字路口4条分叉路都有巴士站!我们的酒店虽然方便,但是前台不是24小时,房间也略简陋,这里就不推荐了
京都有很多温泉旅馆,不差钱又想体验下日式酒店的可以看看,这个网址基本上都是民宿和温泉旅馆,比booking、agoda得要全
E路东瀛http://www.japanican.com/cn/
东京我们住了2晚新宿区,最后1晚住在东京区(去机场方便)
新宿区住得是在aribnb的民宿,房东太太makiko好人到不行,也会一点点中文,帮蔡先森洗了衣服等我们回来还折好了,我腰痛到不行满街找不到药店还是他们给的药贴,房间超级大,60平方,秒杀酒店,当初看上他们就是好像小丸子家啊!完全电视里的感觉,就是离地铁站有5-10分钟路程。

东京区住得跟大阪住得差不多,地铁站步行2分钟,也很方便,agoda订的,相铁FRESA INN-日本桥茅场町 (Sotetsu Fresa Inn Nihombashi-Kayabacho),包早餐,很好吃

Traffic

先安利一个软件,乗換案内,日本人的交通精准得恐怖,每班车的时刻都标明的十分清楚,并且误差极少,这个软件就是输入出发地,到达地,提供交通最佳方案,可以用繁体汉字输入搜索。
大阪关西机场—难波站,我们坐的是南海电气,出了机场2楼售票,隔壁是JR的售票点,这两种交通方式基本能覆盖大阪的任何地方,大概50分钟,人均60元。坐到难波站,坐一站可到心斋桥站。
大阪市内交通,我买得是2days大阪周游券,除了可以免费乘坐地铁还可以免费去部分景点,去的景点越多越划算,或者买张suica卡,就是充值用,但是我当初嫌要退比较麻烦所以买了周游卡,其实后来发现我们去的景点比较少而且基本就是一天景点游,买了2天的就比较浪费了,所以周游卡一定要结合行程来买。周游卡有自己的官网,我是在官网了解,里面哪些景点免费哪些景点打折哪条地铁可免费写得十分清楚(日本的铁路由不同铁路公司运营,分地铁、私铁,JR铁路只能用JR pass,规划路线的时候要看清楚),我在淘宝提前买的券。周游卡官网http://www.japan-osaka.cn/osp/ch/
下图为周游卡免费景点及可乘坐的地铁图

大阪京都
大阪梅田站乘坐JR到京都站,梅田站是大阪的交通输纽,很大,所以我们迷路了,然后靠着问路+指示牌找到售票处,然后,真的对日本人的英文好失望。
京都市内交通:1day巴士券走遍京都!超级方便,涵括热门景点,所以巴士都能在京都站转乘,后门上车,前门下车的时候跟司机买就可以了,500円/张。
京都东京品川站,坐得是新干线列车,约800/人,在京都站买票上车,不用三小时到东京品川站,然后不要急着出站,可以凭着手里的票坐JR山手线的品川站到新宿站换乘地铁,具体看你的目的地,我们在新宿换乘到达民宿。#这躺车票贼贵,都跟我们一躺飞机差不多价格了,但是蔡先森一直坚持要去东京的筑地市场,所以我们就来了,但出于经济的立场,如果时间够长,可以考虑关东关西游,如果只是7天左右的,建议只游关西。#
东京市内交通,网上攻略说东京的交通好复杂,我倒觉得复杂得来方便极了!我买的是3days地铁+私铁卡,随意换乘,一个站的距离也懒得走哈哈哈~只要手机存了地铁图,在两个目的地间玩连连看,duang,路线一下子就清晰了,建议不要只买地铁或私铁,会对旅程造成好大不便,地铁+私铁的组合基本能覆盖东京,就是不能坐JR的。因为东京的交通费好贵,坐一个站都要180円,所以买日卡还是很划算的,我是提前在淘宝买好,也可以在地铁站的自助机买。
下面是东京铁原图,粗粗的那几条线路,日票都可以坐

东京—成田机场,乘坐A线或Z线到押上站,换成京成押上线到成田机场。
码了那么多字,主题终于来了=。=
先说明,所有步走路线靠得是google map导航,在蔡先森面前我的方向感是辣么的优越啊!如果坐地铁不确定哪个出口的可以先走出地面再用google,吃的基本是靠大众点评+兴之所致

Day 1道顿堀心斋桥

安顿好酒店之后出来已经下午四点多了,跟蔡先森走在矮矮的民房排列出的小路中,感觉什么都跟电影的好像!安静、干净、少人的马路,每条路都开着一些特色小店,心想这些无名的小店会不会比道顿堀满是游客的热门店铺好吃呢?

一去到就被满街的吃的冲昏头脑!本来就饿了看到什么都想吃!后来证明这是不理智的哈哈!随便吃的一家章鱼丸有一丢丢失望,绝对不是爆款!每一家都想吃哎为什么我的胃那么小啊!

最后吃了网上评价很高的蟹道乐。虽然是国庆,但是道顿堀一条街上就有3家蟹道乐,不用排队,点得是中等游客套餐(我跟先森都觉得这些都是set给游客点的,毕竟不会看菜单= =),好吃但不至于惊艳,有烘的、生的、烤的等不同吃法,日本人的东西都弄得好精致,小小的,没吃饱= =

吃完饭到处走走逛,去到心斋桥看到全是人头我就退缩了,穿梭于接地气的小巷子,才是我们最爱的旅游打开方式。

你在桥下看风景,桥上的人在看你。

Day2道顿堀—天守阁—梅田蓝天大厦

无论给我多少天我都愿意再回这里,太多小吃了!简直就是吃货的天堂!终于吃了超级好吃!泪流满面的章鱼小丸子!早上不太用排队,店面很好认,有只很大的章鱼~我觉得小丸子最重要是那坨粉,弄不好真的就是一坨粉,粘喉咙,但是!这个完全不会粘,入口即溶,配上大大粒的章鱼脚~真的眼泪要流下来了~之后也吃过一家是米其林推荐的,叫赤鬼,也不够这个好吃。

大阪的另外一款出名的小吃,叫大阪烧,我们吃的这家也是米其林推荐,一大早就好多人排队,点得是香芋烧,在你面前制作,里面有鸡肉、带子,混了香芋的蛋液,反正就是很好吃,词穷!

地道市井的金龙拉面,也是有好多分店,蔡先森看到评论从昨天一直嚷着要吃,算是性价比比较高的,汤也很浓郁,我们刚坐下吃上就又有好多人排队了。

利用周游券可以免费入天守阁,天守阁位于日本大阪城内,是由丰臣秀吉营建的天下名城,是大阪的象征。如今的天守阁是1931年仿造的混凝土式建筑,内部已改造为关于丰臣秀吉及大阪城历史的博物馆,在顶层还可以眺望大阪市景。

梅田是大阪的商业圈,出站全都是商场包围着,商业气息很浓,hey five摩天轮在其中一座大厦中,附近也有好多吃的,跟着点评挑了一家烤黑毛和牛的,烧肉的牛太本阵,大概是这样的汉字,哇中华小当家的感觉又来了,眼泪又要流下来了!!!就是这么香!嬾!吃着牛肉自带牛奶的感觉!

晚上的景点是梅田蓝天大厦,大阪市内最高的建筑,可以俯瞰大阪全景,360度!没玻璃~周游券的免费景点之一,还是挺漂亮值得去的。

Day 3黑门市场—京都—清水坂—衹园

黑门市场浓浓的市井气息,有很多买菜的本地人,以及满市场都是海鲜,当时随便吃了餐寿司做早餐,好后悔没吃海鲜井!当时是打算去东京的筑地市场吃,但是没想到这东西是好吃到需要再来一碗也不一定够的!相信我,只要有看到海鲜井就不要放过它!选择新鲜的就好了。

超级甜的蜜瓜!甜惨了!也贵惨了

出发京都,大概半小时的车程,我们在京都安顿好酒店出来已经三点了,所以割舍了部分行程(只要时间充裕的,请对京都偏心一点!这地方太太太太太讨人喜欢了)
巴士站下来,上了一条小小的斜波,就是清水坂,依山而上,沿路都是食物的香味,甜甜的,两边坐立着特色小店,也有很多特产店,卖麻薯啊,草饼啊之类的,我个人不太喜欢,试吃了几家都觉得太甜

日本人的小物真的做的很卡哇依!

抹茶雪糕,每一天都要吃一个!去到哪里都要吃,日本的抹茶没有国内的粗糙,国内的吃起来一直有种好多渣的感觉。

有个路口转过去就是二年坂三年坂,跟清水坂差不多,人还少点。我们一直沿着清水坂走到清水寺的入口就没进去参观了。

清水寺入口

二年坂 三年坂

从清水坂都衹园只是一两个巴士站的距离,衹园也是比较多吃的店,这里的药妆很便宜!比大阪东京都便宜得多。道路两边都是古色的老建筑,走入小巷里全开满了一家小店,隐蔽得来显得很神秘,里面能坐的人都不多,花见小路就在附近,听说晚上可以看到艺妓。

Day 4 伏见稻荷大社—东京

伏见稻荷大社只能在kyoto station总站转车,我们早餐就在车站附近的商场解决,拉面小路,在伊势丹百货里面,是汇集了多家著名拉面店家,分别营业,我吃得那家叫富士什么的,主打黑酱油拉面,好吃到爆!!!不会太浓也不会太淡,猪肉口感满分,是我在日本吃过最好吃的拉面!缺点就是忘了拍照,哭。。
京都里最期待的一个景点,我们很多寺庙都没进去,挑了最想去的伏见稻荷大社,橙色+狐狸的主题很得我心

入乡随俗跟着前面的中学生做了拜拜

走到寺庙后是延绵几千里的祈福鸟居,走到底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要拍张没人的游客照却是惊人的难,只能一直往前走一直往前走

终于,弱小的身躯把人挡住了

下山时候的面包超人饮料机,激中少女心

下午是乘坐新干线到东京

当晚住得是airbnb的民宿,房东真是好人到不行,我们说太累了想附近吃,他把我们带到餐馆,知道我们不会日文,帮我们点了菜才离开。

没想到秋刀鱼那么惊喜,开吃了也要补拍一张

第二天拍得民房附近,电影即视感

Day5筑地市场—秋叶原—涩谷—新宿

早上起来是筑地市场的朝圣之旅part1,一开始随着人流来到了场外市场,跟黑地市场很像,其是就是日本人的菜市场,有些店员在门口吆喝,有些店早早就卖完了,看到那么多海鲜,我的胃都要冲上喉咙了!还好蔡先森坚持,把我拖到了场内市场,场内市场市井气息更浓,停了好多送鱼的货车,里面吃的店很少,只有十几家!但是!每一家都值得吃不会有炸!!!每一家都好多人排队!这里人气最旺的就是寿司大了,想着后天早点来再吃,结果刚好那天是星期六,即使我们比今天来得更早,可是已经售罄了,也造成了这次旅程的一大遗憾。

场内市场,每家店门前窄窄的地方全是人

NO.1人气王

吃了一家相对少人排队的海鲜井饭~海胆+鱼子的搭配堪称完美!天啊原来是那么甜的,原来可以完全不腥的,在码字的我口水已经流出来了!
吃完被刷新三观,感觉要点一半鱼子一半海胆才过瘾

下午是秋叶原—涩谷—新宿之旅,属于走马观花型,东京真的人好密集,令人怀念关西的宁静。今天其实是购物之旅,秋叶原有蔡先森爱的动漫,我也在这里买了保温壶(真的好便宜),也补货了药妆(比京都贵至少10%),涩谷109好像家里日常会逛街的地方,衣服价格也不贵,反正没有买的冲动,而且109里面其实很小的;大部分的专柜化妆品我都在新宿的小田急百货买,建议其它地方有专柜的能不要在银座买的就不要去银座,不仅游客多,退税还收手续费,我在新宿逛得商场人比较少,专柜也很全,即使这里满足不了你,基本逛两家都可以买齐了。
涩谷出站的十字路口,号称全世界人流量最大。

晚上去了东京著名的红灯区歌舞伎仃,其实就是一条路,其实我是很害怕的,全程粘着蔡先森,好多穿着黑衣服的彪型大汉站在路中央,好害怕!路上有好多18禁广告和好多洗剪吹的lowB照= =。

Day6 浅草寺—东京铁塔

跟着点评吃了大黑家的天妇罗,听说他们家是天妇罗的创始人,跟平时的天妇罗不一样,颜色暗暗的,表面的皮也不是脆的,包裹的虾也是大只得实在,就是略咸了点,在浅草寺附近

浅草寺,满满的游客,已经变得好商业了,确实有好多游客,但也是有好多日本人在这里拜拜,香火顶盛。

晚上去到东京铁塔竟然相机给我没电了!伤心!!我们没上去,就在对面马路欣赏着

手机渣图

这个啫喱好好吃,吃了几包了,好好吃哦。

Day7筑地市场—银座

筑地市场朝圣之旅part 2,无缘寿司大,吃了人气比较高的大和,乖乖地排队,满是人,寿司师傅会说一点点中文,很热情,没有餐单的,反正他说了一堆然后问o不ok,我们就说OK了,大概就是标准旅客套餐的意思,除了真的好好吃,我已经词穷了,特别是海胆寿司,觉得自已吃下得是整个海洋!眼泪又要流下来了!朋友说,你一天要为吃的哭几回啊?
答应我,先吃早餐再来排队好吗?

师傅很热情

寿司套餐,每一件都是大写的好吃!

银座购物,不喜欢,人好多,当然,要买奢侈品的请来这里。

Ending.
旅途小确庆,大约就是美食与美景同路。

引用 小葵 的图片:

其实我心中的米其林  真的是日本街边的章鱼烧~哈哈

2016-11-16 11:21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16 11:21:08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真的,我爱惨了

2016-11-16 11:38

引用 小葵 发表于 2016-11-16 11:38:50 的回复:

真的,我爱惨了

回复小葵:我快馋死了~

2016-11-17 11:36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1-17 13:25

写得很好很详细赞。请问文中说写的新宿makiko小丸子住宿哪里能搜索得到,谢谢🙏

2016-11-20 20:42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1-21 10:53

引用 樱桃小丸子 发表于 2016-11-17 13:25:21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樱桃小丸子:嗯,也是写给以后的自己

2016-11-22 11:20

引用 kimin 发表于 2016-11-20 20:42:41 的回复:

回复kimin:在airbnb订的,你试下搜makiko看有没有,试下这个链接能不能跳转http://abnb.me/EVmg/jcYP952B2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