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奔去水乡

小月 (扬州) LV.6
2016-11-16 00:38 164/4

西塘之旅是一场计划已久的狂欢,虽然事实证明是我们搞了一个乌龙。之前在看抓住彩虹的男人,于是就计划着去它的拍摄地看看。在网上一查说是在西塘拍的,恰好有好友想去,于是便一拍即合。后来发现那是在乌镇拍的!我从扬州出发,她从九江出发,经过一夜的摇晃终于在嘉善胜利会师。感觉有点像千里会情郎
出行时间:2015.10.8-2015.10
出行人物:2
行程:扬州南京嘉善西塘杭州南昌
花费:1000左右

2015.10.8

2015.10.7号晚做火车经由扬州南京嘉善终于在10.8号的早晨到达嘉善站。原本想着的是要错开国庆人流,可是事实证明压根就没有什么用,火车依旧超多人。在车站等到好友后直接去车站前面的公交车点去乘坐k210去西塘汽车站。我们是在网上提前订好了住的地方,多处比较最终选择了在西塘入口处不远的四季雅苑客栈。我们上车后直接打电话告诉老板我们大概什么时候到,老板直接开车在那等着了。老板人不错,到了之后还细心的拿出地图给我们讲解,门票是老板帮忙买的,50一张。

入口处关了门的小店,只能在外面看看了

入口处的圣堂

国庆之后人不多,有的店都是关着的

这是一家客栈的灯笼,觉得好有感觉

西塘有很多这样的店,这老板很搞笑,我们家都教授老帅了

国庆刚过,街上还有很浓厚的国庆气氛。随处可见的国旗迎风飘扬

猫的天空之城,这个店简直就要开遍全国了。在扬州的东关街上也有一家,是个很棒的小店,里面有现在很流行的写给未来的明信片。但我真心不知道要对未来的自己说些什么

好友拍的,简直是超爱这萌萌的标语

这店名直击我心的节奏

哈哈,放我出去

我很喜欢这家店

西塘有很多的桥,白墙黛瓦,绿树掩映。不时有乌篷船破开如镜水面摇晃而来,打碎一池怎么也品不够的江南

一家很有意思的店

西塘灯笼超级多,到了晚上红红的烛光倒映在波光粼粼的水面,让人仿若在一个奇幻旖旎的梦境中。当天还下起了小雨,雨滴似有若无的落在眼角眉梢,落在三三两两的呢喃细雨中,这一场江南梦更添几分温柔

出镜率很高的一家店

让我想起了一部电影

西塘的夜晚除了安静也有喧嚣,虽然我们觉得咱条件有限遇不了艳遇,但是看看还是可以的

西塘酒吧超级多,所以每家都使出浑身解数去吸引来往过客

这是我的晚饭,在下西街解决的。味道还不错,因为一下午一直都在各种吃,所以看到这么一大碗内心是忧伤的。去西塘之前看了攻略,可是去了之后才发现鱼目混珠的太多,试了几家感觉臭豆腐做的还没有我扬州的好吃,压根不知道哪个才是正宗的。后来也就放弃了,直接看店铺里面的人流量来选择了,两天下来都是吃的各种小吃,推荐芡实糕

因为住的地方是在景区外面所以大概九点多就往外面走了,这图有一种香港的即视感

2015.10.9

第二天是继续逛,但是和第一天的没有丝毫目标是完全不同的,因为我们给自己挖了个超级大的坑。

我们一时脑子抽筋买了一本专门集每个店铺印章的小本子。因为在凤凰的时候我也买过一次,但那次因为是跟团所以没有盖多少。后来看见别人晒出来的盖满印章的地图,瞬间觉得不好了。这次便怂恿了好友一起,说什么也要盖满愿望是美好的,可是后来我们的腿都要跑断了,有的店没有章,我们居然丧心病狂的想到拍下来,回去洗出来,粘在上面

最后回来经整理的成果

真心觉得我们也是够了,但是在寻找的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些好玩好吃的店

一大早的就有人开始捞河道里的垃圾和水草了,所以出去玩环境还是要保护的

早餐是随便找了一家店,吃了粽子。结果梗着了起来晃的时候发现对面有了牵了一头草你妈在招摇过市,我可是第一次见到这活的呢

这大叔的背景都要被我拍烂了,我是一路跟着他的

这桥的旁边有一家现开珍珠的,生意不错。100和150价格不等,但这对于像我们这样的外行来说真的是要拼人品的,看了一会,没有下手,狼狈遁走

酒吧的招牌,做的很精致,

这是在纽扣博物馆拍的,里面的纽扣种类很多,绝对是见识了古人在衣食住行上面是怎样的讲究与挖空心思。现在我们生活节奏太快,有的东西即使是再多的金钱也买不回来的。即使我们现在身穿华服,出入有车。可是真的很少有什么东西是可以一直流传下去。潮流已经将经典淹没,那种可以经过岁月洗礼而依旧值得珍藏的东西已经太少太少

虽然没有去成想去的地方,但西塘是碟中谍的拍摄地,也算是弥补了一些小遗憾

每个古镇都有这样的衣服,虽然已经看过很多,但是它那样静静的挂在橱窗里,还是让我觉得心动。似是曾经有人也这样穿着,走在青石板的弄堂里,手持纸伞,嘴角绽放的笑容就如裙角摇曳盛开的花瓣一样,悄然落进谁的心房

这只猫别看她现在很温顺,当她遇到狗的时候,那战斗力绝对的

2015.10.10

西塘呆了两天后我们因为要坐车去南昌,所以便临时决定去了杭州,因为那里有动车。同样事先在网上预订了房间,离雷峰塔比较近。因为时间比较赶,也只是逛了雷峰塔,乘坐观光车溜达了一圈西湖。

雷峰塔因为白蛇传而动人,可是当初拍摄新白娘子传奇的时候拍摄地在镇江的鸡鸣寺只是作为杭州地标所以才来看看

站在塔顶眺望西湖感觉也是不错的

雷峰塔内陈列了精美的木雕作品,将白素贞和许仙的爱情用这样的方式定格

出了雷峰塔便坐车去了西湖,很方便,出门便有游览车。根据路程的远近来算钱,浏览西湖就靠它了。第一站花港观鱼,果然有好多鱼🐠啊

让我觉得比较满意的是曲院风荷,很有看头,听说是跑男的录制地

岳王庙,因为时间来不及,没有去看

剩下的就是对西湖大概的溜达了一圈,西湖动人在于她丰富的人文,我们因为没有时间去领会品读,走马观花,浮光掠影,并没有觉得她十分美的地方,下次有时间定然会好好欣赏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1-16 13:26

一样一样

2016-11-17 01:32

2016-11-18 17:04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