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江南之上海

• 出发时间/2016-10-26

对上海的印象源于高中时班里传诵的《萌芽》杂志,如果说更早一点的萌芽源于初中时班主任介绍的《三重门》,当时确有学韩寒不学习之嫌,后来用了很多功课来弥补。
        当时班里很多同学尤其是女生经常就杂志里的文章进行探讨。我也对萌芽里的生活充满喜欢。但是当时在县城读书,书中描绘的高中生活在我的世界里发生甚少。但是对大学生活充满憧憬。还有上海,那个幽深弄堂里爬满爬山虎的古旧建筑,也许就是它的编辑部。
        然而大学生活与想象中相差甚远。高考没考好,无法选择到上海。甚至我读书的那个小城连《萌芽》都买不到。很是感伤。所以多年以来一直的一个愿望,一定要去上海看一看,感受青春时代对新概念的激情。
        从苏州乘高铁半个小时即可到达上海站。
        我选择住在地铁口,住的经适酒店连看电视都要交费,这也是上海物价高的一个体现吧。

第二天,即到传统必逛的南京路步行街看一看。在上海出行,乘坐地铁很方便,至于人多是肯定的。

风格还是比较上海的。

悦荟商场

一直往前步行可到达外滩。

到处都是历史建筑。

大约走1.5公里可到豫园及城隍庙,当时我走错了路,问了一个小伙子,他带我走到了豫园地铁口那里。

上海外国人很多,所以连里面卖明信片的美女都会说英文。

南翔馒头店,当时就只听见旁边的人说卖完了,就径直走上楼去。楼上人也不少,服务员不是太搭理人。

原先听别人介绍小的比大的好吃,就要了一笼蟹黄包,55元,很贵,也不好吃。

下了楼发现有很多人排队的。

素鸭,就是豆腐皮,很甜,都吃不完。

神奇拉大片,就类似于看电影,老板亲自解说,10元/位。

豫园,感觉还不错。

这次来上海听说徐家汇天主教堂在装修,就打算去佘山镇天主教堂看一看。但是因为连续的行程很累,每天都会睡到中午,而去佘山要两个小时,还要爬山,教堂下午4点就关门,因此也打消了去那里的计划。上网查了一下,多伦路有一些历史建筑,就打算去看一看。
        多伦路文化名人街南傍四川北路,当时我坐公车过去,感受到了上海公车的拥挤,车上都是老人,连站的地方都没有,旁边有空位了也不敢坐,报站也会加上吴语,所以坐了一次之后,决定还是地铁出行了。

多伦路文化名人街

都是老建筑

里面在放着电影,教友们很热情。

画画的老人

一条小街很短,一会儿就可以逛完。当时考虑再去1933老场坊,就向一个卖花的小伙子问路,他告诉我老场坊比较远,而且只是个建筑,不建议去,告诉我可以去鲁迅公园走一走。于是我又走了一公里,天色已黑,公园里的场馆都关闭了,只有唱合唱的老人和散步的人,随便乱走到场馆还会被保安喝住。所以走了一下我就搭地铁去外滩了。

累瘫在新世界城

外滩的夜景是非常美的,人也非常多。

外白渡桥
        桥比较小,上面还通车,行人也可以通过。

晚上十点,东方明珠的灯就关了。
        第二天在这里举行马拉松比赛。

都说去了上海一定要到陆家嘴看一看,那是上海发展的前沿,是最繁华的地方。

迪士尼旗舰店,价格也不是特别贵。

正大广场

36元的粤式烧卤双拼,在这个地段来说,价格不算很贵。

这几天在上海生活,感觉到在这个城市的生活压力还是比较大的。物价很高,地铁拥挤。但是还是有它的过人之处,在商场里可以看到很多较大的牌子。很多在小城市感受不到的生活。上海的阿姨嗓门比较大,总给人一种不友好的感觉,也许这就是她们的说话方式吧。在上海打拼的外地年轻人也很多,在地铁里、在马路上向问路他们都会欣然回答,这个非常感谢。这次的行程比较随性,很多方面都没有很了解。如果还有机会还是会来看看,探索那些没发现的地方。

引用 猫猫考拉 的图片:

第二顶

2016-11-16 12:56

2016-11-16 12:57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1-16 13:26

引用 mellamogata 发表于 2016-11-16 13:26:18 的回复:

回复mellamogata:谢谢你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