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欧洲蜜月行--罗马-佛罗伦萨-比萨-威尼斯-米兰-巴黎 (未完待续)

• 出发时间/2016-09-30

我的世界蜜月行

蜜月其实就是一场带着爱的旅行,换句话说带着爱无论何时去世界各地的哪里都是一场蜜月。趁着年轻带着爱的人去往离生活很远的地方变成了我们一直在做的白日梦,而现在我们正在一点点的将白日梦变成现实。欧洲一个听起来就很浪漫的地方,如果可以,我想一直和你待在这里,一个可以随时随地表达爱意的地方,一个少有繁华霓虹灯的地方,一个美如画的地方

这是一场历时十五天的旅行,从意大利法国,我们依旧选择了自己出行坚决不跟团,因为我坚信只有自己旅行才能记住所有的美好。就算途中经历赶火车秒变超人,与歪果仁鸡同鸭讲搞笑连篇or被小a小阿缠着要钱还被戳冰淇淋,我们依旧觉得所有的一切都辣么美好,撒花
罗马--佛罗伦萨--比萨--威尼斯--米兰--巴黎 ,这是我们初见欧洲的经典路线,先说一下每个城市给我的感觉吧,罗马:一个哪哪哪都是故事的地方,一切都是老老的,当然还有 额···脏脏的佛罗伦萨:一个很小资的城市,充满了艺术氛围,比萨:嗯··只是看了个比萨斜塔而已威尼斯:一个很像童话里的小世界,米兰:不怎么样这么说大都市是不是不太好,但是真的不怎么样嘛,巴黎:很美丽的城市,所有的房子都保护翻新的很美,一个我还会再去的地方。

自己行走的欧洲游当然前期准备那是大大的,在正式游记开始之前,就先给大家说一下几个前期准备,以供参考。

前期准备 签证

没有签证一切都是白搭,我们两个并不是小白本,但是也只不过有两次巴厘岛的出境记录,加上我签证的那段时期不知道怎么了,周围的人都是在被各种拒签状态,所以弄得我们也非常的恐惧。
我们是朋友介绍了一家比较靠谱的上海代办公司做的,(如果有需要可以私信我给大家QQ号),申根签证的意大利,给大家普及一下,欧盟国家办理签证,只需要办理你旅行中的其中一个国家就好,这个国家必须是你的第一个入境国家或者是待得最久的那个国家。对于签证,结合我周围几个被拒签的朋友,总结有以下几点需要非常注意:
1.银行流水一定要好,多好叫好我也不知道,如果你觉得不是很好的话,那就请提前一段时间开始刷流水吧
2.其中有一条需要银行卡里最后留存最少3万的活期存款(也可能更多,我忘记了),请千万记住这笔钱请不要一次性打入,一定要分开打进去。
3.冻结资产这个虽然他没有硬性要求,但是如果可以,请最好有。
4.所有你能提供的,无论是往返机票还是住宿单,还是所有的已经订好的欧洲铁路票,只要你有就请给他,不要听信有些机构自信的说没关系不用,只要有就提供给他,咱不差这两张纸。
5.这个是我自己遇到的,就是请假条请多写一天,我的机票是从9月2日和9月15日飞,16号中午回国,我的请假条开的是从2号到15号,结果收材料的小姑娘硬是问我,你16号没有请假啊(我们公司没那么矫情不行么)最后我灵机一动,姑娘16号中秋节休息,不用请假。耶 所以大家请假要多看一眼哦,不然他好像要在上面写点什么再交上去的。
6.所有的住宿/机票/欧铁订单 请都要写上同住人or同行人的名字,如果例如Agoda只能写一个人名字的就在备注上写上另一个人的名字。
以上几点都是我总结了周围一些拒签的朋友所发生的事情呕心沥血总结出来的,我自认为以上几点注意了,只要别的资料符合要求基本就没有任何问题了,意大利签证很快,我们两人分开递交的,都是交上去之后一周内就有了答复。

前期准备 机票、欧洲铁路票

机票这个事儿,我想经常自己出去玩的人应该没什么问题,我这次偷了个懒直接在旅行社找朋友定了票,7190每个人,往返,南京--北京--罗马巴黎--北京--南京。不过我之前也自己看过,其实如果定的早的话应该5000多就能搞定了。
欧洲铁路票:
这个绝对是我花了整整一天才搞定的,在定欧洲铁路票之前,请务必先把你的机票,住宿,整个行程规划好了之后再购买。
给大家一个火车票攻略,很详细 http://www.mafengwo.cn/i/910966.html
提前购买火车票有很有很多的特价票,例如9欧一个人的,不过呢请务必排好自己的档期,这些特价票可是不可以改签的哦,比如我当时坐在电脑前选择连着两天早起赶火车的时候绝对没想到后来会累的根本起不来,导致想砍死我自己。
我们还定了一张从米兰巴黎的夜火车,并没有选择飞机是因为我确实想感受一次夜宿火车的行程,当然夜火车这件事我觉得呢,有利有弊,利就是省钱,多省了一天住宿费,而且火车票也很便宜,以及不用拎着大包小包跑到机场那么远。不过呢,当时只是一心想着睡一觉就能到巴黎了,然而事实就是几乎失眠一整夜,睡不好,不光是我,连小哥也没有睡好,导致第二天的行程几乎属于瘫痪状态。所以夜火车这件事呢大家自己考虑啦,具体的夜火车什么情况,在下面流水文中我会告诉大家哒。

前期准备 城市内交通

罗马
大部分的游客都会选择Roma Pass ,这张卡可以在有效期内无限次使用市内公共交通,还包含了一到两处景点门票(2天的卡包含1处,3天的卡包含2处) 因为罗马景点之间很近,走一走也就到了,所以对于买pass卡这件事有些小伙伴觉得并不用购买,对于这个我觉得,如果你是运动员的体力或者有着足够多的时间来品味罗马,那真是不用买了,但是对于我这种体力差的人来说,能少走点都是美好的
佛罗伦萨
好像也是有一种类似pass卡可以买的,不过我们并没有买,除了米开朗基罗广场有点远以外,别的都走走就到了。主要没有像罗马那么多的景点需要参观啦。
巴黎巴黎地铁简直无所不能,所以买地铁的天票就可以啦,再加上观光巴士,去哪都没问题啦。

前期准备 住宿

欧洲的酒店确实价格还是比较高的,随便都是上千的啦,当然土豪请忽视这句话。很多都是公寓而不是正儿八经的酒店,而且基本都不太大,基本两个箱子倒下就没地方走路了。这次住宿都是在Booking和Agoda上面预定的
罗马
罗马的酒店,很小,图片从网上直接拿的,现场和这个没区别,价格算中等吧,是一个类似公寓出租的地方,不过很干净啦,而且重点是离地铁特别特别的近,早餐会给券去前面一家不远的餐厅吃早餐。总体还可以吧。

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的酒店是我整个旅行中最贵的酒店,也是房间最大的酒店,住这个酒店绝对是因为《命中注定》就是在这里对不起我是汤唯的脑残粉。楼上吃早餐的大平台是个大亮点,美美的。还有他离火车站就是1分钟的事儿。

米兰
米兰这应该算民宿了吧,是完整的一套房子,什么都有,我们还在里面做了两顿饭,洗衣机什么的一切应有尽有,离地铁站走路大概7-8分钟,到市区大概半小时,这家的主人真的是一个非常棒的意大利人,临走了还特意在我们门上挂了小礼物。不过唯一不好的就是,住了几天都没人收拾。

巴黎
巴黎一个很安全的区,房间也是和罗马一样小小的,有点像青年旅社一样吧,我觉得是有一股老外的味道离公交和地铁都不是很远,地铁站大概走5分钟。不放图了因为并不推荐哈

对于住宿用品,一路走来,洗发水,沐浴露,肥皂,浴巾,吹风机基本都有,拖鞋,牙刷牙膏,漱口杯,热水壶,基本没有的比较多。

前期准备 退税攻略

欧洲,用我小哥的话说就是奢侈品就是土特产啊所以过来买买买是绝对的。我相信一定有特别多的同学跟我一样第一次到欧洲对于退税这件事简直烦透了心,英语又不好,处理事情的都是老外,各种担惊受怕有没有一直到最后离开的那天,我都一直在网上各种扒退税的攻略,一直找不到特别好的,但是最后自己也是各种摸爬滚打过来了,回来誓死要写一个完整的给大家以供参考为自己鼓掌。
首先说一下退税的基本概念啊
购物退税是指欧盟主要成员国对境外游客在退税定点商店购买的随身携运出境的退税物品,按规定退还增值税的政策。办理退税时,如您都是在欧盟国家旅游,则必需在最后离境国机场办理,若非欧盟国家,则在离开该国海关时,即需办理。(食品,酒类等不可办理退税)。
ok,咳咳,同学们理解了之后我们开始听老师解析具体问题
我是在意大利巴黎都买了东西,最后在巴黎戴高乐离开退税
1.在你买东西之前要先问清楚这家店能不能退税哦,Tax Free 直接问他这个就好了。
2.如果在单独的专卖店里买完东西之后,会问你要你的护照(照片也可以),以及会让你填写你的姓名,和地址(都是英文填写哦),以及邮编,国家,城市,电话,邮箱。有的店还会问你是要退卡还是退现金,如果要退卡就要把卡给他。如果没有问你,那么就要回酒店自己选择,上面有选项,打勾就好,办完这些之后他都会给你一张纸或者一个长长的条子,类似你在超市买了500块零碎的东西那么长的条子
3.也有些比较小的专卖店给的退税的以上说的那些都是空白,那么你就需要回酒店好好把他们填写完整。内容和第二条的一样,你的护照号/姓名/地址/邮编/国家/城市/电话/邮箱/选择何种方式退税,如果退卡要写上卡的号码
4.如果你是在老佛爷或者巴黎春天这种大型购物商场里买东西,你每在一个专柜结完账之后都会给你一个上面有条码的单子,然后等在这个商场里东西全部都买完之后,带上所有的这种单子去商场里专门办理退税的地方,会有很多机子,有中文的,一样的在上面填写上以上我说的所有的信息,然后跟着步骤走一个一个扫你的条码单子就好了,最后都是会出一张很长很长的单子。(通常商场里退税的地方都会有专人教你怎么填写敬请放心)
5.等到回到酒店之后,需要做几件事,把所有以上所说需要填写的一个不拉的都填好,然后在SIGNATURE的地方都签字,然后最重要的就是在每一个退税单的背面和信封背面都写上对应的编号(像我这种记不得每个单子上买的是什么的我还要简单在退税单背面备注买的是啥和在意大利还是法国买的)因为到机场海关只要你提供所有的退税单,并不要那些信封乱七八糟的(如果你把乱七八糟一起给海关同志,那就是自找不自在我看过一个攻略上写因为乱七八糟都甩给海关,结果海关一个一个查他们的东西)海关结束之后你还需要装进原本的每个信封里的,很容易乱拉。
6.以上把在去机场之前关于退税的事情都说完了,下面就是到机场之后做的事了,到机场之后不要办理托运,首先你要找到退税的地方,看到TAX什么什么的就往那走就对了。我在巴黎机场走,所有在巴黎买的东西都不需要海关检查,直接到一个机器上扫描一下退税单上的条形码然后装进信封投进相应的信箱里(请注意信箱上都有每个退税公司的标志和名字,请对号入座),剩下在意大利买的东西,带上东西和退税单到海关那里去盖章,会随便抽一两个单子需要把东西拿给他看一眼就好,盖完之后你就把所有的退税单装进对应的信封里(请注意只有退税单哦 发票什么的拿出)然后依旧投入对应的邮箱里
7.如果你需要退卡的话那么到此就结束了,如果你需要退现金,就不要把信封投入信箱,带着退税单在旁边就有退现金的窗口,拿着单子先去取号,跟银行窗口一样,然后把退税单给他,他会问你需要什么币种。听说人名币发完就没有了,就只能选美元或者欧元了
放一张完整的退税单给大家看一下,最后提醒机场退税请早点去,希望对你们了解退税程序有帮助

前期准备 App推荐

“游谱旅行” 这是个可以自己制定行程的软件(当然他更重要的是帮你制定然后收钱)对于自由行的小伙伴来说非常好用,可以提前就把自己每天的行程在上面安排下来,旅行当天就很清晰的能看到下一个需要去的地方,以及他还有每个景点的介绍,开放时间,门票以及交通路线。总之有了它攻略可以少做很多来着。

“口袋旅游” 自由行唯一一个不好的地方就是没有导游讲解,碰到中国旅行团可以蹭一蹭听一下,这个软件就比较方便啦,而且每个景点都有很细致的讲解。再也不怕没碰不到中国旅行团啦。

”谷歌地图“ 每天最离不开的就是它,去哪都靠它。去之前大家根本不用care每一个景点在哪里坐车到哪里下地铁,这个地图只要搜索一下立马会告诉你各种方案,走路多久,坐地铁多久,坐公交多久,而且还会从你所在地帮你导航到地铁站或者公交站,然后下了车之后还会继续帮你导航怎么步行过去,总之有了它去哪你都没烦恼。怎么觉得自己像在做电视导购

终于要开始正文流水账啦

罗马

十几小时的飞机没我想象中那么受折磨,还好国航一路有吃有喝有电影有游戏的,就是提醒大家机舱冷啊冷啊冷啊冷。
下机之后大家就跟人流走呗,首先要坐一个轻轨,第一站就下,然后入境,入境的时候需要注意下,有两个通道,一个是欧盟通道,一个是非欧盟通道,我们自然是非欧盟通道啦。入境之后拿行李提醒大家不要太捉急,欧洲人效率很慢的。小哥在等行李的时候一个劲的回头望我皱眉头,OS应该是:我靠我们的行李不会给外国佬弄丢了吧。
出机场之后到市区可以坐大巴,可以坐铁路,可以打车。坐大巴是最经济实惠滴。买大巴票的地方真是找了我半天,机场外面不大来来回回的找了好几趟买巴士票的地方,大巴票在室外哦,靠近大巴站的地方。

中间那个红色的就是拉,现场买票5€一个人,窗口上会贴出下一班大巴的时间,不过····绝对不可能准点

这就是我的第一眼罗马 斗兽场突然的出现才让我从晕头晕脑状态突然回神,原来我现在真实的在大靴子的土地上啊
大巴到罗马的中央火车站下车,小哥导航说似乎走路也就十分钟左右就到酒店了,刚走2分钟我就后悔了,罗马这路简直是一个一个小石块组成啊,推着箱子走10分钟简直了

休息一夜,第二天因为时差原因一大早就起了,(后面会发现真是要趁着有时差好好玩啊😂后面时差统一了,每天玩的又累,早起简直要了我的命)
“露天历史博物馆”罗马我们来啦

酒店阳台外面的小教堂,老老的电梯,几百年的住宅楼,厚重感十足的大门 好酷啊·····(穿插一张某夜晚上拍的公寓大门)
早餐在离公寓不远的一家小店里,看着感觉是不是不怎么样?没错真的就不怎么样哈哈哈哈,老外的面包都太硬了好么

罗马的景点真的比较多,在罗马只有三天,想去的地方太多所以每一天的行程还是比较赶的·····
一大早8点多的罗马城,人超少的啊·····走在路上哪都想驻足一会啊泛黄的墙面,疯狂的涂鸦,不知名的大小教堂,没有喧嚣的高楼大厦,只有一栋栋满载故事的小楼一切都辣么美好

罗马第一站
科隆纳宫:因为看了花儿与少年第一季所以特别想来看看,电视上看起来特别豪华,所以心心念念的要来,事实上真的就是特别豪华来着,一圈旅行下来,特别庆幸自己把这个地方放在第一个游览,因为对于其他火爆的景点博物馆来说这里真的很小,而且人很少,可以安静的欣赏每一幅画。

百度时间:科隆纳家族建于14世纪的宫殿,这是罗马最壮观最华贵的私人宅邸。这是一座巴洛克风格建筑杰作,堂内收藏了众多艺术品。电影《罗马假日》里这里是公主的行宫。

提醒:只有每周六早9点到13点是开放的哦,进去是要存包的。而且门小到多走一步就错过了

看到这个圆溜溜的东西了没,这是个炮弹哦。这是1849年罗马共和国时期射进来的,从那时起,就一直放在这个地方。法国部队在奥蒂诺将军的命令下从加尼科洛山炮击罗马时曾发射过这颗炮弹。当时,马志尼、阿尔梅利尼和萨菲共和派发动起义,反对教皇庇护九世,占领罗马市中心达数月之久,法国军队经圣庞科拉乔门进入罗马援救教皇。这枚炮弹就从前面的窗子里射进,砸到台阶上,砸出这个大坑,这是上辈子修了多大的福气阿,掉进了炮弹竟然没炸。

出来之后小哥看到自己在国内的同款敞篷,非要合拍一张,真是幼稚

圣天使城堡

百度时间:圣天使堡是建立在台伯河岸的一座陵墓,由公元2世纪罗马皇帝Hadrian (哈德良)皇帝设计并亲自指挥建造,作为他自己以及其继承者的安息之地。几个世纪过去了,圣天使堡也经历了一些变化:首先作为阻止西哥特人和东哥德人入侵的要塞,然后是作为监狱,最后改建成一座华丽的罗马教皇宫殿。现为国家博物馆,馆内除了收藏有stuccoes,frescoes和罗马教皇的住宅家具外,古代的武器也是这里的一项重要的珍贵藏品。圣天使堡前横跨台伯河的圣天使桥是罗马城中最美的桥梁,桥上有十二尊天使的雕像,每个天使手上都拿着一样耶稣受刑的刑具,这十二尊天使都出自贝尔尼尼之手。

门票:10.5€,爬到最上面感觉还不错哦。

走了一路实在是太累了,坐在石凳上歇一会,结果来了只鸟在那摆pose摆了半天,那我们就不客气的合张影啦
小哥和这鸟玩了半天,我表示理解毕竟在天朝的大都市里想找个鸟都挺难的

短暂休息之后前往下一站啦,
梵蒂冈
梵蒂冈的门票是我们早就在网上定好的,还是比较建议提前定的,虽然不要脸的要多加4€,可是排队简直看不见希望啊。奉送订票攻略一份http://bbs.qyer.com/thread-352353-1.html

百度时间:梵蒂冈博物馆位于罗马市中心的天主教国家梵蒂冈,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的博物馆。宏伟壮观,广阔无比的梵蒂冈博物馆堪称世界上最大,最吸引人的博物馆群之一。

门票:16€ 每月最后一个周日免费
提醒:梵蒂冈参观一下绝对是需要一定时间和体力的,兜兜转转走马观花我跟小哥看了快5个小时,这里绝对是艺术爱好者的宝库。当然在这里租个讲解器绝对是必不可少的,租讲解器的地方在二楼(应该是我们所认为的三楼,人家一楼是0楼)5欧一个,看很多攻略说需要护照,当时也没有要哦,不过讲解器说的真的还挺慢的,而且藏品巨多,所以我们最后只挑我们感兴趣的听一听。

这里有一处我个人认为最牛逼的看点
西斯廷礼拜堂:唯一一个不允许拍照以及大声喧哗的地方。
一座位于梵蒂冈宫的天主教礼拜堂,紧邻圣伯多禄大殿,以米开朗基罗所作的《创世纪》穹顶画及《最后的审判》壁画而世界闻名。墙上的壁画取《旧约·圣经》为题材,正面是《最后的审判》,右侧是《基督传》,左侧以《摩西传》为主题。天花板的中央是《旧约·圣经》的创世纪,画有预言者、巫女的像。最精彩是《亚当诞生》、《原罪与流放乐园》、《诺亚方舟》。在这里简直治疗我们低头族的颈椎病, 找个地方坐下带头一边听讲解一边看,会觉得大师们简直是神啊。
小哥偷偷的录了一段,这个行为是不可取滴,但是现在再看真的感谢小哥啊

视频里截个图给大家看看这个伟大的作品。
从西斯廷教堂出来后有两个出口,一个通到圣彼得教堂,另一个是双螺旋转梯,两个螺旋一个向上延伸,一个向下延伸。摄影爱好者千万不要错过了,我这个健忘症,一直到出了圣彼得教堂才想起来这个旋转楼梯,好遗憾,不过有遗憾才是旅行嘛。

圣彼得大教堂”
百度时间:梵蒂冈大殿。由米开朗基罗设计,是位于梵蒂冈的一座天主教宗座圣殿,建于1506年至1626年,为天主教会重要的象征之一。作为最杰出的文艺复兴建筑和世界上最大的教堂,其占地23,000平方米,可容纳超过六万人,教堂中央是直径42米的穹窿,顶高约138米,前方则为圣伯多禄广场与协和大道。虽然并不是所有天主教堂的“母堂”亦不是罗马主教的主教座堂,圣彼得大教堂仍被视为是天主教会最神圣的地点。

提醒:这里注意教堂里面对服装有要求的哦,太短的无袖的总之露太多的都不让进啦,大家也可以带个大丝巾之类的到时候把自己遮起来就可以啦,我当时也穿了短裤,在门口折腾了半天,后来我们但凡要进教堂就会带上大丝巾。

门票:免费 登顶走楼梯5€,电梯7€

这里绝对是一整天里最震憾我的地方,奢华,却又奢华的那么纯洁,神圣的让我窒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第二天有大型活动,所以今天有好几场仪式正在同时举行,教堂里放着圣神的歌曲,面前那么多信奉者在祈祷,真的是个震撼双眼和心灵的地方。在这里即使自己没有信教却也能感受那一份洗刷心灵的愉悦。

因为时间也晚了加上我们也真的太累了就没有登顶了。还是蛮遗憾啦。

出来之后照到了我最想看的条纹士兵超开心

结束一天的行程随便在附近找了个店就坐下了,整个腿要废啊,这是我们正儿八经的第一顿意大利餐,对于当时还没有想念火锅的我们来说觉得还不错啦。

结束了第一天暴走,回去搭的地铁真是亮瞎了我的眼,涂鸦整个无处不在啊

Day 2
今天是“罗马假日”一日游哦,所有景点都不太远但是依旧满满当当啊。
一早起来折腾出了罗马假日风的造型内心澎湃的一早出门前往“西班牙广场” ,心情好的不放过任何一个美丽的地方用来拍照

兴BB的导到西班牙广场···结果他老人家在修·在修·修····
只能远远的望望它了,不过后面去的小伙伴们请放心,因为回国后我就在ins上看到众多大咖被邀请去罗马参加了“西班牙广场”的重开盛典,也就是说现在去的小伙伴再也不用担心它在修了。真是生气

西班牙广场

百度时间:这里因西班牙台阶而著名。西班牙台阶因为曾是电影《罗马假日》外景地而闻名遐。。这里是文学爱好者必去瞻仰的地方。。这里是文学爱好者必去瞻仰的地方。被称为“意大利人设计,法国人出资,意大利人徘徊,如今被美国人占领”的西班牙台阶,实际上是1725年得到法国大使的援助修成的,名字是因为这里有西班牙大使馆而得名。广场四周的英国式的茶馆是18世纪建成的,曾经被取了个绰号叫英国人的盖特。这里是文学爱好者必去瞻仰的地方。被称为“意大利人设计,法国人出资,意大利人徘徊,如今被美国人占领”的西班牙台阶,实际上是1725年得到法国大使的援助修成的,名字是因为这里有西班牙大使馆而得名。广场四周的英国式的茶馆是18世纪建成的,曾经被取了个绰号叫英国人的盖特。

奉送西班牙广场盛典网络照片 so cool

许愿池

百度时间:意大利罗马市内最大的也是知名度最高的喷泉。是全球最大的巴洛克式喷泉。在电影《罗马假日》风靡全球后闻名于全世界。许愿池也是爱情的象征,传说当情侣一起向池中投入硬币,爱情就会永恒。

提醒:许愿的标准姿势是背对喷泉,右手拿着铜板从左肩上方向后投入水中。

许愿池离阶梯并不远,走一走就到了,谢天谢地,许愿池没有维修。许愿池比我想象中的大太多了,这里应该是整个罗马让我觉得最浪漫的地方,这些罗马建筑配上青绿色的水再加上许愿的噱头,光听着就很浪漫吧。大家还是早一点去比较合适,我们大概9点不到到的就已经有很多人了,拍了一圈走的时候发现人简直多到没地方站啊。

人越来越多,带的三脚架整个没有办法用,刚开始还能选好位置让路人帮忙拍个合照,最后无论怎么拍都全是人人人人人,只能默默的掏出自拍杆了。

正准备要走的时候看见对面有个小小的教堂刚好开门,就神出鬼没似的静静地走了进去,教堂小小的,很精致,就算外面许愿池再嘈杂这里也特别的安静舒心。真的是路边随便一个小教堂里面的雕刻都那么美美美

万神殿

百度时间:万神殿是至今完整保存的唯一一座罗马帝国时期建筑,它是供奉宇宙主要神祗的神殿。在万神殿里埋葬着一些伟大的意大利艺术家,其中最重要的人物是拉斐尔。万神殿最吸引人的部分是顶部,是不封闭的。
门票:免费

说实话没有太看懂这里 就觉得最上面的圆顶特别牛逼,下雨应该挺带感的
我们去的时候刚好做完仪式刚刚准备开门所以排队的人就还好,不过等我们出来的时候外面的排队又是另一个世界了

Giolitti 冰淇淋
来到意大利怎么能不吃冰淇淋呢,这是家很多攻略里推荐的老牌冰淇淋店了,离万神殿很近很近,种类简直看得我头晕眼花,这是我来到欧洲的第一家冰淇淋店,当时并没觉得特别的好吃(可能因为并不是个吃货)不过后来也在路边随便找一家冰淇淋店买过,才觉得这家好像还真不错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路边的座位是有最低消费的哦

万神殿周围有不少表演者,在这个艺术之都到处都是艺术家,无论是小提琴大提琴还是吉他手风琴,再或者作为美术生的我最敬佩的路边绘画者,每幅画都那么精致

沃纳广场

百度时间:位于意大利罗马历史中心区,是罗马最美丽的广场。广场中有三个喷泉,四河喷泉,摩尔喷泉,海神喷泉,比较有名的是四河喷泉,其中的雕塑分别象征着四条天堂河流(多瑙河、尼罗河、普拉特河与恒河)以及已知世界的四个角落(亚洲非洲欧洲和美洲)。

传说中最美丽的广场,我觉得应该算是最惬意的广场,特别是走了一上午已经超累了得时候,在广场上随便找一家店坐在户外看着人来人往歪果仁,放肆的和同伴聊聊所见所闻 都是一件无比幸福的事情

我们找了家桌布好看的店坐了下来(理由是不是很牵强哈哈)顺便就解决了一下中饭,这顿中饭具体多少钱我忘记了,不过这里确实要比别的地方要贵一些,可是人家气氛好嘛。照片里这位戴帽子的小哥一直在门口徘徊招揽生意,导致我的每一张照片几乎都有他店里的女服务员好可爱,看我在拍照片说自己也很美的,然后就被我拉来一起合照,事实证明真的挺美的
缓了缓精神前往下一站真理之口,看看我小哥的表情就知道 等公交已经等到心碎

真理之口
百度时间:真理只看位于科斯美汀圣母教堂,这个教堂很小很安静,但里面却有名扬世界的"真理之口"。这是一块雕刻着海神头像的圆盘,据说把手放在他的嘴里,如果说谎就没办法拔出来。在《罗马假日》里,就是它吓坏了可爱的公主。其实这是一只古罗马时代的井盖,1632年在教堂外墙边发现的。教堂本身的建筑是在6世纪兴建,以柯林特圆柱和拜占庭风格的镶嵌画为装饰,也很值得一看。教堂前还残留着罗马现存最古老的神殿方特纳神殿的遗迹。
门票:2€

去之前在很多攻略里都是写的不用钱,只需要献金0.5欧,不过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是要收门票的了。2欧一个人。有高大壮的保安大叔会帮着合照,不过动作要先想好哦,因为大叔啪啪啪照的超快 照完之后可以参观教堂,很小的一个教堂。

大叔一定在想:两个神经病没有点正常的表情么

威尼斯广场
百度时间:威尼斯广场(Piazza Venezia)位于罗马市中心的威尼斯广场是罗马最大的广场。这个广场的正面是绰号叫“结婚蛋糕”的白色大理石建造的新古典主义建筑:维克多·埃曼纽尔二世纪念堂。为了庆祝1870年意大利统一而建造的纪念堂,耗时25年才建成。
因为当天行程紧张还有重要的斗兽场没去所以就没有上去参观,果然是很像结婚蛋糕

斗兽场
百度时间:在古代统治者寻欢作乐方面,再没有比罗马帝国的统治者更狂热的了。从共和时期就开始兴建斗兽场,最著名的罗马大斗兽场始建于72年弗拉维王朝到82年提图斯时代才完成。这是帝国于公元70年征服了耶路撒冷后,为纪念胜利驱使8万犹太俘虏修建的。斗兽场内部的看台,由低到高分为四组,观众的席位按等级尊卑地位之差别分区。
门票:12€套票(包含斗兽场,古罗马遗迹,帕拉迪诺山)Roma pass可以==有专门通道

来到罗马怎么能不到斗兽场,象征古罗马帝国的斗兽场,虽然罗马斗兽场只剩下了一些残垣断壁,但它却是古罗马历史的象征。一定要租讲解器啦,不然对着一堆残缺的石头根本搞不懂到底是啥。真实的站在斗兽场里,幻想下面场上一个满脸鲜血的战者,一个虎视眈眈的野兽,自己在看台上作为一个看客,会不会为战者揪心

罗马斗兽场吃辣妹子!!!这应该只有我们了吧,因为真的好饿啊,体力消耗很大的好么

意大利帅哥超帅这件事在我排队斗兽场的时候得到的证实,一个保安大帅哥帅了我一脸血,当时就立下誓言一定要拍个照片放在我的游记里,可惜我一不小心拍下了人家打哈气的照片打哈气都那么帅!!!

君士坦丁凯旋门

百度时间:君士坦丁凯旋门建于312年,是为了纪念君士坦丁大帝击败马克森提皇帝统一罗马帝国而建的。凯旋门上方的浮雕板是当时从罗马其它建筑上直接取来的,主要内容为历代皇帝的生平业绩,面则是君士坦丁大帝的战斗场景。

罗马遗址
百度时间:位于意大利罗马帕拉蒂尼山与卡比托利欧山(Collis Capitolinus)之间,曾有将近1000年的历史,这里是古罗马的中心。包括一些罗马最古老与最重要的建筑。。凯撒决定要用他的名兴建一个广场。凯撒广场在公元前46年启用。当时广场还没完工,而是到了奥古斯都在不同世纪的修改和调整,它的古迹重叠时间的推移,可能走向一个趋于混乱的布局,但这一切仍然是令人回味而怀旧的。它们的美丽体现在许多历史片段,使这里成为欧洲最重要的考古遗址之一。古罗马废墟分成东西两区。在西区有Aemilia教堂,在废墟的北侧,曾经有巨大的中央大殿及两个稍窄的侧殿。紧挨着的是元老院,是凯撒时期建成的。曾经这里毁于一场火灾,而门窗扇则奇迹般地保留了下来,现在存放在San Giovanni in Laterano教堂内。 站在废墟西区中央,看到的是Rostra, 可能是装饰议会用的。左边的三扇式的凯旋门,建于公元前203年,是为了纪念皇帝登基10年。再往前走,靠近市政府广场,那是土星神庙,这是播种和农业的保护神,保护让罗马人谷物丰收。这里也曾是税务所之所在。

门票:与斗兽场一同套票

为森么要找这么多百度,因为里面除了石头就是石头,就算我用口袋导游每个都听了一遍我还是一头雾水。
提醒大家一定不要大中午的来这里,可能会被烤成非洲

因为晚上还要再出来看夜景,看完遗迹已经不早了我们就放弃了帕拉迪诺山。

明天就要离开罗马了,所以今晚说什么也要晚上出去转悠转悠,看看这少有霓虹灯的罗马城能美成什么样

晚上的斗兽场附近就和我们大天朝晚上的广场一样热闹,只是把广场舞换成了各种艺术小贩而已,斗兽场晚上加了灯光的烘托,让他多了一份神秘感。
我们在往图拉真柱方向走的时候,被遗迹上不停变换的一些投影吸引,就去排队想看看,现在重点推荐给大家

这个是室外的,不知道是不是每天都会有,所在的那条路叫做 帝国大道,这段文字下面的第二张照片就是在那条路上拍的斗兽场,从斗兽场出来应该很好找这条路的,就在路边就能看到,我们去的时候是最后一场大概10点左右开始的。但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天都有,我是周日去的。特意拍下票给大家去寻找,讲解有中文,在这个遗址面前会放着一排阶梯式的座位。面对着遗址,耳机里的讲解搭配着投影,试图着将这个遗址复原给大家看,超cool的,下午古罗马遗址一堆石头看的我一头雾水,看完这个之后突然觉得对古罗马了解了不少,而且感兴趣了不少。门票就在座位的旁边也是露天的售票点,票价没记错的话是15欧/人。

结束了一整天的行程,慢慢悠悠的走回酒店,一路都很热闹,快到酒店才发现酒店附近的那个不知名的大教堂晚上被灯光装饰的超美,瞬间感动到爆啊。

佛罗伦萨

来到大靴子国的第四天,出国前订好了13:20的票去佛罗伦萨,美好的想着早上在浪漫的罗马最后来个离别半天游,把行李寄存在住宿的地方或者火车站然后放肆的走一走。然而想法是美好的,现实是骨干的。收拾完行李之后因为公寓里没有一个工作人员,我们的英语在电话里又是鸡同鸭讲一般,光是退房就折腾到了11点,不甘心又去火车站想着赶紧寄存下行李怎么也能再逛一会,可是意大利人的工作效率简直了,预估要一个多小时才能寄存好,取感觉也很费劲,于是···我放弃了
来之前一直很担心不会坐欧洲的火车,来了之后发现,嘿 跟我们坐地铁一样简单。大概提前15分钟到半小时火车站里的大屏幕就会放出每个班次在几号站台,so提前太久到时没有用滴,然后只要带着你的票(电子档or纸质打印)直接去对应的站台上车就完了,没有人检票全靠自觉,不过被查到就是巨额的罚款哦。这一路几趟火车我们也遇到了两三次查票哦。

一个半小时,翡冷翠我们来啦。
火车站的对面就是我们的大酒店,这是我整个旅程中最期待的酒店啦,果然没让我失望,从大厅开始就一股浓郁的欧洲老宅感

前台的留言本,留个美好的纪念吧
安放好一切出门看看这百花之城到底有多美。

佛罗伦萨真的并不算大,一路都是小小窄窄的巷子,公交车都好小好Q,因为这里不大加上景点又很集中的在市区里,所以我们兜兜转转没多久一不小心就碰到了经典大作,圣母百花大教堂。能想象我们随意的在一个小巷里走着,走到巷子的尽头,突然这座美不胜收的建筑出现在我们面前吗。我俩惊呆了的表情然后对视异口同声:我 *!!!
无法形容这座第四大教堂给我带来的惊艳,总之如果有机会非常推荐大家来看一看好官方的推荐啊。

我们在旁边随意找了一家小店坐在了外面,一边填饱肚子一边目不转睛的看这座惊掉我下巴的巨作,小哥一边目不转睛的看着一边直呼:雕刻的这些人一定是疯了
填饱肚子继续看看这百花之城,正好看到有观光巴士就买了个24小时的票,可惜没有中文讲解,加上又没带相机,就····随便看看早早回去准备第二天吧,找遍手机只有这一张图能看,留个纪念好了

第五天:一早起来就冲到酒店餐厅,心心念念的美照拍摄地啊,全景佛罗伦萨啊。可惜住的几天最顶层的都没开放,也没能拍个大全景还是蛮遗憾的。

圣母百花大教堂

百度时间:母百花大教堂是佛罗伦萨的主宰,是这个城市最高的建筑物,她的独特宏大的红色圆顶,在城市的各处都能仰望它的美丽独特的姿态,是这个城市独特的象征。 圣母百花大教堂规模宏大,是继梵蒂冈大教堂,伦敦大教堂和米兰大教堂之后的第四大教堂。 大教堂外墙全部由当地特产的红白绿三色大理石构成,教堂四周的圆形窗户和拱门非常精美, 大教堂始建于公元1296年,为了替代原有的更古老的小教堂,在1468年完工。登上这463级台阶的穹顶,可以饱览佛罗伦萨四周的风光。

大教堂一共有三个入口,分别是大教堂内部,登穹顶,登钟楼,所以大家还是早点来比较好,因为必定要排排排 还有依旧注意穿着要求哦

门票:15€ 联票

乔托钟楼

百度时间:楼的得名是源自其设计师,泰斗乔多,工程部分在其生前完成,自1334年开工,直到1337年乔多去世,由比萨诺接任,最后在1350年在另一位大师塔兰迪(Talenti)手中才完全建成。乔多钟楼高85米,仅低于大教堂6米。共有414级台阶。没有电梯。

百度介绍的谁谁开工,然后又谁谁接手完成,其实仔细看一下钟楼就能看出来了,从第3层开始往上的风格就完全不一样啦,大家自己去看一看咯。(其实这是我坐在路边休息听到中国旅行团导游介绍的蹭导游还是很重要的哈哈哈)因为梵蒂冈的顶都没有爬,所以圣母百花的所有顶我都很亢奋的要爬一遍,不过注意提醒各位亲们,注意不要感冒,因为爬上去一身汗上面风也挺大,吹一吹真容易感冒的,比如我就不幸中招
门票:15€联票

圣乔万尼洗礼堂
百度时间:圣乔凡尼礼拜堂是面对百花大教堂的八角形教堂,建于5世纪至8世纪间,比大教堂兴建得更早,是托斯卡纳地区罗马式建筑的代表。最著名的当属洗礼堂东门的天堂之门,通向圣母百花大教堂。在当年的竞赛中,吉贝尔蒂在1401年从七位大师的角逐中胜出而获得为洗礼堂制作东门的资格。现在天堂之门的原作保存在大教堂后面的教堂博物馆内,在洗礼堂外的亦是完美的复制品。
门票:15€ 联票

穹顶
这里的穹顶不仅仅可以俯瞰整个佛罗伦萨,最最重要的是可以非常近距离的看到大师的穹顶作品

在排队穹顶这里大概排了1个半小时的队,但是我完全沉浸在周围的环境中,大提琴,小提琴,鸽子,画家,马车,我跟小哥说我有一种冲动立马辞职就在这里摆个摊小哥完全忽视我的白日梦

以上三张图都不太清楚,都是用手机或者视频截图的,一度太痴迷沉浸其中,完全忘记了拍照片希望大家在这里排队的时候也能一样有个好心情

结束这个佛罗伦萨第一大景点之后其实都已经到下午了,匆匆忙忙用猫头鹰APP搜了一下附近的好吃的,真是给力的让我找到了一家吃了这几天来吃的最好吃的一家店(也可能是因为我带着一个只爱吃麦当劳的小哥压根没怎么到处找好吃的),写了这么多终于有一家吃的店可以给大家分享了
店名叫: sandwichic  店面很小,里面也不大,可以带走也可以堂食。里面喝的吃的都有,价格也不贵哦。里面的肉真的好好吃。

佛罗伦萨市政厅广场

百度时间:如果说佛罗伦萨是艺术天堂,那市政厅广场一定是一颗璀璨闪亮的星星。占地不大的广场,却十分精致,维琪奥宫、米开朗基罗雕塑作品《大卫》的复制品、海神喷泉,各种艺术精湛的雕塑,著名的乌菲兹美术馆、圣母百花大教堂也在广场附近,美帝奇家族的旧宫虽然历史悠久,依然那么庄严夺目。晚上还能观看免费的露天交响乐音乐会,惬意至极。

佛罗伦萨广场,韦奇奥宫,乌菲兹美术馆都是在一起的景点,而且都离百花大教堂很近。广场上雕塑满满当当,大卫也在里面哦,不过不是原版啦。

韦奇奥宫

百度时间:这个宫殿原来是美蒂奇家族所有,是为家族子女筹办婚礼而建的,直至迁至新居碧蒂宫,这里才开始作为市政府办公地,直至今天。因此,这里也成为旧宫。宫殿里装饰华丽而庄严,是佛罗伦萨人的骄傲,有多处亮点,也是来佛罗伦萨的必入之地。

因为时间实在是太赶了,所以就没有进去观赏了。

乌菲兹美术馆

百度时间:菲茨美术馆是意大利欧洲最重要的美术馆之一,集乘了中世纪1300年起至文艺复兴时期时期各位大师的巅峰之作,乔多,波提切利,达芬奇,米开朗琪罗,拉斐尔,提香,及卡拉瓦乔,鲁本斯、凡·代克等作品而驰名,每一位都是大师中的大师,并藏有古希腊罗马的雕塑作品。 美术馆的前身是美蒂奇家族的办公室,办公室的意大利文为uffizi,因此名为乌菲齐美术馆。
门票:12.5€,建议提前官网购买,我们足足拍了1个半小时的队

一路到这里都没有看够这些名画,在美术馆里三番五次的因为靠的太近看画被红外线照射到哔哔哔直报警

从美术馆出来已经很晚了,加上这两天天天进的都是高热量的东西,所以我们决定去找中餐馆犒劳一下我们的腿和胃。于是乎我们竟然真的搜到了各种中餐馆,从进门听见满是中文的那一刻简直泪奔啊,小哥说终于可以堂堂正正的点菜了。吃够了老外甜不甜咸不咸的清淡口味,就算这酸菜鱼再不好吃我们也觉得无比美味

第六天:这是最后一天在翡冷翠了,依旧一点点时差,依旧早早的起趁着最后一天悠闲的逛一逛这个百花之城,不过这一早起来天气有点阴阴的,但整个城市却又是另一番风味

一路走走停停也不知道走到哪去了,走了半天突然发现佛罗伦萨比我想象中大多了,也并不全是小小的巷子也是有宽宽的大马路的啊,只不过公交车还是依旧的小巧。因为走的太远了不得已跟着地图坐了公交车去老桥,第一次在欧洲在没有事先买卡的情况下坐公交车,小心翼翼的问公交车司机如何买票,结果公交车司机彪悍的从脚底拿出一个自己的大背包,从里面拿出两张票给我们还找了我们零钱,搞了半天欧洲公交车是人工售票找零啊

老桥
百度时间:这是佛罗伦萨最古老的一座桥,建于1345年。老桥横跨在阿诺河河道最狭窄的地方,桥上原本一间间的商店是铁匠、屠夫和皮革商,他们在1593年被费迪南度公爵赶走,改由珠宝店及金匠来承租,使这座桥的气质整个改观。 至今为止,这里仍是著名的珠宝街。相传文艺复兴时期的伟大诗人、《神曲》的作者但丁,曾在这座桥上与热恋的情人贝娅特丽相遇,所以,老桥也被称为"爱情桥"。后来许多各国情侣都愿到这座桥上走走,以祈求幸福。

在桥边拍照的时候,一对外国老伴经过,微笑的看着我们相互拍照说我们是美丽的一对情侣,在浪漫的欧洲被浪漫的老夫妇赞美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 当然现实是美丽的情侣绝大多数更想砍死对方

今天的重点就是没有重点,所以我们就顺着老桥一直走,走到一个大广场,当时也不知道是什么回来查了一下才知道原来是碧提宫,既然出现在我的游记里了就来介绍一下咯

碧提宫

百度时间:皮缇宫建于1560年,原来为美蒂奇家族的王宫,收罗了珍宝无数,直到佛罗伦萨作为意大利首都。整个宫殿囊括了7座博物馆,由皇家公寓、帕拉蒂娜美术馆、现代艺术馆、瓷器博物馆、银器博物馆组成,连同一个巨大的波波里花园。其中最出名的为帕拉迪那画廊,收集了文艺复兴晚期到巴洛克早期的许多作品。排名仅次于乌菲茨美术馆。

米开朗基罗广场

百度时间:这里是佛罗伦萨市区最热门的广场了。还有不少新人来此拍摄婚纱照片。白天夜晚,都非常热闹。 广场上最引人注目的是巨大的米开朗琪罗的大卫像,1875年铸造的青铜雕塑,非常宏大。年轻的大卫静静第眺望着阿尔诺河,坚强有力,是佛罗伦萨人追求自由的象征。此外,米开朗琪罗广场居高临下,俯视着面前静静流淌的阿尔诺河和彼岸的美景,晴朗无云的天气,这里甚至可以眺望到几百公里以外的大理石之乡卡拉拉。 最浪漫的事在这里,就是等待日落时分,看着落日和大教堂的红色大圆顶,与老城的红色屋顶成为一片令人惊艳的翡冷翠红。

这个广场应该算是我整个欧洲最期待的景点之一了,无论从哪一篇游记还是网上随便哪一篇关于佛罗伦萨的介绍,你都能看到在这里拍摄的一些列美图,而事实上,我在这里居高临下的第一眼确实有一点小失望,现实可能并没有图片上色彩那么美艳,毕竟美图都是PS出来的吗,但是晚上我们又来了一次看落日确实是很震撼我

这张照片为了纪念我一路爬到米开朗基罗广场的艰辛

结束白天的米开朗基罗广场,接着一路走走停停等着太阳下山之前再来一次,下去的路上想着一会还要再来爬一次心立马碎了一地

如果想要在米开朗基罗广场选一个最佳的位置看日落,我估计最起码4点就要来了,我们5点来的时候已经人满为患了,和小哥在广场上一人点了一个三明治和啤酒坐等夕阳西下,一切准备就绪才发现,相机没带, 两个人还能有点脑子么 只能用手机拍了,这么辉煌的时刻啊····只能用手机拍

只能凑乎凑乎看照片了,毕竟是手机拍的 我们一直待到整个佛罗伦萨夜里灯火通明了才走,真是一个刚来时让我略感失望,走时又让我依依不舍的地方。我和小哥又这么一路走回去,在领主广场上竟然一不小心遇到了晚上的乐队,也不知道是什么大型活动,乐队一路就从领主广场走到百花大教堂,所有人就这么跟着走着,第一次在欧洲感受到了过年逛庙会的感觉 照片依旧是手机拍的,大家见谅了

比萨

第七天一大早别过了翡冷翠,进入了比萨的一日游状态。当理科高才生遇上艺术生再遇上比萨斜塔=蹦砂卡拉 被烦炸了好么。“你知道在比萨斜塔上做的实验么?””你知道什么是自由落体么”“两个物体,一轻一重,从同一高度同时落下,哪个先落地呢?”一路上小哥就一个劲的顾着给我上课了
比萨车站Pisa Central Station ,车站是有地方可以寄存行李的,寄存行李需要护照,车站并不大跟着Left Luggage的指示牌走就没问题了。从车站到比萨斜塔也不远,走走看看风景没一会就到啦。

比萨斜塔
百度时间:奇迹广场的大片草坪上散布着一组宗教建筑,它们是大教堂(建造于1063年—13世纪)、洗礼堂(建造于1153年—14世纪)、钟楼(即比萨斜塔)和墓园(建造于1174年),它们的外墙面均为乳白色大理石砌成,各自相对独立但又形成统一罗马式建筑风格。比萨斜塔位于比萨大教堂的后面。比萨斜塔从地基到塔顶高58.36米,从地面到塔顶高55米,钟楼墙体在地面上的宽度是4.09米,在塔顶宽2.48米,总重约14453吨,重心在地基上方22.6米处。圆形地基面积为285平方米,对地面的平均压强为497千帕。倾斜角度3.99度,偏离地基外沿2.5米,顶层突出4.5米。1174年首次发现倾斜。

比萨斜塔这里绝对是神经病最多的地方哈哈哈,把比萨斜塔拿走,单看这些摆姿势的游客们是不是觉得都是“神经病”
一边看斜塔一边听口袋导游才知道,原来斜塔刚建造的时候没想让他斜着来着,只不过因为地质的关系在建造初期他就斜了,一度停滞工程,换了好几个建筑师,每建一段时间就要换个方案换个角度,所以其实比萨斜塔并不是笔直的斜而是香蕉的形状。斜塔现在每年都还在倾斜,提前预约还可以登塔哦。
比萨几乎除了斜塔就没什么其他可以玩的了,所以看完就可以打道回府啦,不对我们不是回府,是前往下一站---米兰

早就听说米兰的火车站特别壮观,到站特意欣赏了一下,可是SORRY 我又用手机拍了,而且还拍的特别随便
一出火车站就感觉到,这米兰比之前的城市大的可不是一星半点儿啊,果然是国际大··都市,最起码大是显而易见了不过真是没看出来半点儿时尚之都的样子,这么写喜欢米兰的人会不会喷死我 把行李放到公寓之后,向房主打听到了一家好吃的比萨店,二话没说立马奔了过去

路上看到光头老外带着酷酷的大狗,忍不住拍下来,歪果仁牵着这种大大大狗就是感觉牛哄哄的

比萨店在小巷子里挺好找的,叫kaimano,店里都是当地人而且看起来都是老客的样子,装修得洋气的又不失格调,赞哦。披萨也很好吃,比在罗马吃的好吃。坐在我们旁边一桌是一位看起来有80岁的老奶奶,打扮得特别精致,一个人静静地吃着一道道餐点,还很有礼貌的和我们打招呼,真是活的精致啊。

威尼斯

第八天,又是一大早7点的火车,从米兰威尼斯一日游,(真是想打死自己为什么天天定那么早的火车)威尼斯并不是我这一路特别期待的一个地方,没来之前似乎对他没什么大的想法,只听说很美以及挺臭的。直到来到这里之后才感叹童话世界应该就是长这样的吧。
米兰威尼斯要两个半小时的火车,请千万记得威尼斯主岛那站叫做“Venezia S.Lucia” 不要做错啦。在火车上看到海就已经欲罢不能了,人还真是贱贱的,去年巴厘岛看海看到吐还说近几年都不想再看到海了,今年一路看不到海突然瞧见了还有点小兴奋呢

哎···意大利人真的是懒懒懒,到岛上都10点了还没几家店开门的,真是任你们狠
威尼斯真的特别容易迷路,连导航都要崩溃了,不过还好威尼斯也就一点大,兜兜转转都能找到重点的。在这里住一晚的小伙伴们我想晚上还是不要乱跑了吧

圣马可广场

百度时间:圣马可广场是全威尼斯最大的广场,拿破仑曾称赞这是欧洲最美的客厅,在威尼斯共和国时期,这的确就是威尼斯迎接外宾时最气派的第一个迎宾大客厅。所有的外国船只都由圣马可湾缓缓驶进至此,第一个进入眼帘的即是由总督府侧面、广场入口和钟塔组构而成的华丽雄伟景致。下船后在广场入口有两个高高的柱子,一个上面是威尼斯的代表“飞狮”,另一个则是威尼斯最早的守护神圣狄奥多(San Teodoro),这里是威尼斯城的迎宾入口。

登钟楼门票:对不起我忘了

在钟楼上待了好久,一度被美傻了,美的和之前的几个城市都不一样,美的和海边城市也不一样,这个从水里长出来的城市,加上意大利标志的黄黄的小楼和一艘搜俏皮的贡多拉,天呐 让我在这做会王子与公主的白日梦吧

到了中午实在是太晒啦,和小哥找了一家周围比较漂亮的小店随便吃了点(真是庸俗,吃个饭还要找漂亮的)

在这里简直美爆了我的小心脏,我这假文艺小青年都瞬间被带入了。就这么傻傻的看着看不懂什么鸟的鸟飞近飞远,健硕的贡多拉船夫来来往往接送着不同的客人,阳光洒在红红绿绿的花草上完爆各种名贵的花,波光粼粼这个成语也不知道怎么得突然就出现在我的脑海里。语言都太苍白,我还是用大批的美图来反馈吧。大家来到这里就趁着中午阳光太烈随意找一处休息一下顺便感受下这个美的让人窒息的地方吧。

一直听说威尼斯的贡多拉很贵,属于不坐后悔坐了更后悔的项目不过既然来了多贵也要坐一下咯。
贡多拉
百度时间:贡多拉称为“水上奔驰”、“水上法拉利”。说起贡多拉,实际上就是一只单人摇撸的可以同时乘坐6人的小船,贡多拉在水上速度很快,因为她造型奇特,船体精美,内饰奢华,乘坐舒适,人坐在里边有着坐在豪华轿车里的感觉。当然这种小船的造价也非我们国内的小木船可比,一只贡多拉要2万欧元,相当于20万元人民币,高昂的价格也是被人们称为水上法拉利的原因之一。
价格:100€ /1小时 最多可坐6个人,可以拼船
我跟小哥就这么土豪般的两个人坐了一艘船,夹生的没有和任何人拼

我喜欢这里色彩斑斓的一切,摇摇晃晃的在贡多拉上看着这里水上的大街小巷,并没有之前谣传的臭臭的,惬意的看着这里斑驳的楼房,路边人来人往的旅客,一切都美的让人窒息

叹息桥

百度时间:叹息桥的两端连接法院与监狱两处,是威尼斯最著名的桥梁之一。。建于1603年,桥呈房屋状,上部穹隆覆盖,封闭得很严实,只有向运河一侧有两个小窗,用大理石镂空雕刻而成,是一座外观独特的桥,更独特的是它的故事,这座桥两端连结着总督府和威尼斯监狱,是古代由法院向监狱押送死囚的必经之路。叹息桥造型当犯人在总督府接受审判之后,重罪犯被带到地牢中,当犯人经过这座桥时,透过雕花的窗户向外看得时候,总会想起曾与爱人度过的美好时光,想起即将失去自由的痛苦,不自主的发出叹息之声。另外还有一个有趣的传说,一名死囚看见从前的恋人在桥的另一端与新欢亲热,不禁深深叹息,叹息桥从此成为了恋人见证爱情的地方,据说恋人们在桥下接吻就可以天长地久。

因为在威尼斯只有一天,所以我们没有参观这里任何的景点,只想用仅有的时间看尽这里的美,包括别的小岛我们都没有去,所以对于威尼斯水上路线没什么可以帮到大家的,只能希望自己还能有机会再来这里弥补遗憾啦。

威尼斯的面具真的是非常震撼我的一样东西,来之前就知道这里的面具很有名,心想无非就是TB上的那些玩意儿呗,可事实上人家的手工面具真是足以亮瞎我的双眼,实在是被两家精致的面具店吸引的不行不行的,进去之后差点要倾家荡产的出来这些精致的面具真的好贵好贵啊

5点多的回程票,依依不舍 念念不忘。只希望今后还有机会能把这里和周边的小岛看个透彻

米兰

第九天
米兰其实已经待了3天了,虽然前两天都没有很认真的游玩只是车站地铁这么来来回回的走,但是怎么也观赏到了米兰的大致街景,实话说对于米兰还是蛮失望的,时尚之都却并没有特别浓的时尚气息,可能因为太大所以也并没有很浓厚的意大利情调,当然买奢侈品这里真的不错,也推荐大家在这里买,因为很多款最后我在巴黎都没有都是在这里买到的。好了言归正传 米兰正式开始

米兰大教堂
百度时间:这是世界第三大教堂,也是意大利最大的主教座堂教堂,更是是世界上雕像最多的哥德式教堂。教堂始建于1386年,设计师为达芬奇,布拉曼Bramante等大名鼎鼎的人物,是米兰市中心的标志性建筑。教堂主体历经4个多世纪才于1812年基本完工,而细节工程则一直持续到1960年安装完成教堂的最后一扇铜门为止,前后经历了6个世纪,岁月不仅赋予了它历史的沧桑,同时也为它营造出多重的风格样式,哥特式的尖塔搭配巴洛克风格的雕饰,自上而下,极尽奢华。里面庄严肃穆,有地下墓地和受洗池,内部众多的彩色玻璃窗是一场光影色彩的视觉盛宴,上面的每一个圣经的故事清晰可辨认,每一位先圣都栩栩如生。

门票:都是参观教堂、参观博物馆和圣约翰洗礼堂;15欧乘电梯,11欧自己爬

上面倒数第三张图左边大屏幕那里就是买票的地方,也是登顶的地方,大教堂内部参观和地下墓地什么的都是在教堂正门进入。
大教堂外部怎么看怎么像个大刺猬 教堂内部让我瞬间以为我来到哈利波特的世界了。和哈利波特里的场景也太像了吧。大家依旧注意大教堂的穿着问题哦。

米兰大教堂比之前看的所有教堂感觉都多了一点点神秘感,可能是因为我觉得它内部和哈利波特场景一样吧 不得不说这里的窗户真的是美炸了,其他教堂也都有这样的窗户,可是这里的大啊

所有的教堂登顶都是一件需要体力的事情,不过上去之后就觉得一切都超值啦。米兰大教堂顶部有两个平台,第一个平台并不是真正的最高顶哦。

这是第一个平台,这个平台的角度能很近距离的看到很多教堂外部的雕刻和建筑细节,真是厉害了我的意大利人。每一个都雕刻的那么细致啊,在这个平台上看这个教堂真是花哨的很这么繁琐的建筑意大利人还真是有足够的耐心啊。

塔顶上金光灿灿得那个是圣母玛利亚 穿插百度时间:雕像于1774年才建成,高4.2米,为镀金铜像,圣母身裹3900多片金叶片,重700多公斤,整个圣母像在阳光下光辉夺目,代表爱,是所有米兰人的共同标记。
登顶之后感叹这真是个全方位的大刺猬。
伊曼纽尔二世长廊
百度时间:长廊坐落在大教堂北侧,另一头连接着斯卡拉广场。就建筑本身来说。是现代密封玻璃购物中心的祖先。不仅如此,拱廊内有非常多的雕塑,绘画等艺术作品,从漂亮的玻璃屋顶,到天花板附近的绘画到墙上的雕花,再到人行道上大理马赛克图案,每一样都很精致耐看。

整个米兰都没找到过合照,只有这么一张丑了吧唧的合照怎么y莪要放上来纪念一下,别嫌弃
道路两旁布满了奢侈品店,还有咖啡馆、餐馆、书店及汉堡包店,不过这里的奢侈品店可真是没那么多的货哦,一连问了好几个啥都没有。走廊很短走一会就到头了,除了奢侈品店还有不少别的好玩的店哦,慢慢转悠吧。

米兰大教堂外的这个广场真是鸽子满天飞,当然骗子也是满地都是,抓着鸟食到处兜售的小贩,手拿红色编绳随时往你手上套的黑人,在这广场上真是都不能安静的待几分钟,因为每过一会就有骗子围绕你周围各种虎视眈眈。所以我们在广场上并没有待很久,真是一切好兴致都被骗子破坏了

斯福尔扎城堡
百度时间:斯福尔扎城堡是米兰最重要的建筑之一,是米兰沧桑历史的见证。俯瞰整个城堡像一个大公国,有四面的高墙和精致规划过的公园。在14世纪时由斯福尔扎伯爵作为城堡而建,而后成为斯福尔扎家族的住所,见证了从鼎盛时期到家族衰败的全过程。

门票:参观城堡免费。博物馆5欧元/人

这个城堡还真是和我幻想中的城堡一模一样来着,可是已经完全没有劲接着逛了,现在回想了一下从米兰开始之后自己的体力已经完全跟不上了,已经没有了时差,每天腿都酸的感觉有千斤重。所以小伙伴们这种长时间旅行之前记得锻炼身体啊。回去休息之后去找了一家传说中特别牛的咖啡店。caffe napoli 我记不得我是怎么知道这家店的了,传说中是意大利人还有很多明星特别喜欢去的一家咖啡店,所以可见他的正宗程度啦。

真的都是小小小小的一杯啊,店铺很小,比我想象中要小的多的多的多,来来往往买咖啡的老外很多,大多数都是买了就坐在路边的凳子上聊天喝着小小的咖啡,意大利真是惬意的嘞,对于咖啡的口味我就不多评价了,因为我本来就不怎么喝咖啡,所以好不好喝我也不太懂,咱喝的是个意境
喝完咖啡之后我们就开始了无尽的买买买环节,我不太喜欢类似老佛爷那种卖场的环境去买奢侈品,买奢侈品嘛重要的是买个服务和心情吗,所以我比较建议去 蒙特拿破仑大街 上去购买,特意上网找了图片,这才是该买奢侈品的地方吗,大包小包走在这条路上走着,橱窗里精致的布置,路边还有艺者拉琴伴奏,这样购物心情才是最好啊可惜我就光顾着买买买了,根本没想起来要拍照这件事

回家路上路过超市,大厨上身,进去买了牛排和tabasco,额还有看起来像花甲一样的东西,(对于厨房白痴的我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买这些回去的,说真的我真的只会西红柿炒鸡蛋

虽然不会煮菜可是随便煎煎牛排还是可以的嘛,加上最后一包泡面完美······

第十天
对不起观众们,这一天我一直在买买买买买,一开始还想少买点不然在火车上一夜怕不安全,然而买着买着就失去了理智只能放一张街景图然后直接说今天的重点,米兰--巴黎 夜火车

夜火车是从米兰巴黎,车票我提前在网上购买的,两个人是70欧。飞机票我也查过,非红眼时间的航班大概在300左右,红眼航班有200不到。对于价格来说呢其实飞机和火车是差不了多少的,不过你要加上一天的住宿费火车可就大大省钱了。如果只是单纯的想要省钱呢,当然选火车就没有错啦。当然火车比飞机也方便一些,毕竟飞机场都很远的好么。下面说一下夜火车的具体情况:
时间基本都是23:05---09:55,当然一切都不可能这么准时,出发我们基本是准时的,到达没记错的话晚了半小时。顺便提醒一下坐夜火车的小伙伴,米兰是真的大啊,一定提早点出门,我预留了1个多小时最后都是秒变超人赶火车。
订火车票的时候会有选择:有6人间,有4人间还是2人间我忘了,有全男士间,有全女士间。当然每个价格都不一样哦。
先放图给大家看一下吧

车厢里就像上面这个图一样,一共6个床,不睡觉的时候就像右边这个图,中间的床是收起来的贴靠在墙上,等睡觉的时候就把中间的板放下来,上中下三个床位,最上面的是最宽敞的,最下面的是最拥挤的,我们定的是中间和最上面的位置,但是因为我们去的太晚了,小小的车厢里已经被堆积的全是行李没办法再有什么大动作,下面的老外又很大只,所以我就好心的让老外睡在中间了,睡下来我就后悔了,我这么瘦的人平躺着睡都觉得上面的板子离我只有十公分而已
车厢里的被子和枕头是被装在一次性封闭塑料袋里的,看起来还挺干净。就是被子太薄了,车里晚上冷气打太足,太冷了。
车厢里也有充电的插头,不过好像不是每个床头都有的。信号时有时无。厕所也算干净,有好几个厕所。
火车整体的状态就是这样啦。火车省钱省事,就是不太容易休息好,并不是噪音的问题,当然同车厢的打呼声也算是噪音的一种 当然如果大家睡眠质量超好应该也没什么问题附上我的订票给大家做参考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11-16 12:26

引用 donna 发表于 2016-11-16 12:26:29 的回复:

回复donna:意大利冰淇淋真的还不错,不过并不是每家都好吃😂。披萨来了也不能错过,虽然我觉得也没那么好吃。还有烤肉不错。剩下的就真的没什么好吃的我觉得,可能因为我是中国人的胃😂不过不知道你去不去巴黎,巴黎有一家海鲜店真的很好吃。不过我还没写到😄

2016-11-16 12:30

楼主请问下次去还缺拎包的?

2016-11-16 13:38

引用 Einstein 发表于 2016-11-16 13:38:41 的回复:

回复Einstein:欢迎跟我们一起游😂

2016-11-16 13:54

好漂亮。

2016-11-16 15:50

楼主加油更完~~~已收藏~~~

2016-11-16 16:31

引用 tsavo 发表于 2016-11-16 15:50:04 的回复:

好漂亮。

回复tsavo:谢谢支持

2016-11-16 17:55

引用 ACC 发表于 2016-11-16 16:31:32 的回复:

楼主加油更完~~~已收藏~~~

回复ACC:我会加油哒

2016-11-16 17:56

楼主,那个古罗马遗址投影仪是什么情况?大概几点?在哪个位置?需要买票吗?怎么买票看的?

2016-11-17 16:52

引用 气质冬瓜 发表于 2016-11-17 16:52:27 的回复:

回复气质冬瓜:特意去网上搜了一下:那条路名字叫做 帝国大道,我文章里第147张图片就是在那条路上拍的斗兽场,从斗兽场出来应该很好找这条路的,就在路边就能看到,投影很引人注意的,就是露天的阶梯座椅,买票就在座椅的旁边。我们去的时候是最后一场大概10点左右开始的。但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天都有,我是周日去的。希望你能找得到😄

2016-11-17 17:33

引用 summer甜妞妞 发表于 2016-11-17 17:33:12 的回复:

回复summer甜妞妞:哇,谢太感谢亲了,人美心善啊!你应该把这个加到游记里啊,我看了好多游记,你是第一个写到这个的!

2016-11-17 18:11

引用 气质冬瓜 发表于 2016-11-17 18:11:10 的回复:

回复气质冬瓜:没想到大家都对这个感兴趣啊😂马上就把这个加进去✌🏻感谢亲提醒啊

2016-11-17 22:35

下年过年去意呆蜜月啦~路线和楼主的超级像!!请教楼主威尼斯住的是什么地方呢?威尼斯酒店有没有什么推荐呢?

2016-11-18 11:31

引用 LaaLaaゞ宁 发表于 2016-11-18 11:31:53 的回复:

回复LaaLaaゞ宁:楼主在威尼斯没有住超级遗憾的,因为一开始对威尼斯没什么很大兴趣心想一日游就差不多了,我还是很推荐大家住威尼斯因为真的很童话王国。不过住在这唯一的问题就是这个路拖着行李实在是不好走,又是各种桥又是各种小巷子加上地也不好走不好意思酒店我就没什么推荐了希望你玩的开心啊

2016-11-18 11:40

引用 summer甜妞妞 发表于 2016-11-18 11:40:09 的回复:

回复summer甜妞妞:谢谢哟~我打算排威尼斯三日呢~哈哈~
对啊,看到很多游记都有提到威尼斯的路不好走,到时都是推着大行李箱的,所以想找个比较方便的地方住。
我看你米兰也是去了很短的时间,米兰好玩么?

2016-11-18 11:45

引用 LaaLaaゞ宁 发表于 2016-11-18 11:45:17 的回复:

谢谢哟~我打算排威尼斯三日呢~哈哈~
我看你米兰也是去了很短的时间,米兰好玩么?

回复LaaLaaゞ宁:我在米兰住了3天,但是玩就玩了1天,米兰是我一路这么多地方觉得最无聊的城市我觉得1天也就够了。当然买奢侈品还是不错的,很多款我都是在米兰买到的巴黎都没有货的

2016-11-18 12:14

赞赞赞

2016-11-19 01:43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1-21 11:52

引用 phoenixhui 发表于 2016-11-21 11:52:40 的回复:

回复phoenixhui:谢谢

2016-11-21 11:59

引用 Hydration 发表于 2016-11-19 01:43:34 的回复:

赞赞赞

回复Hydration:谢谢观赏

2016-11-21 11:59

2016-11-21 12:04

亲亲 怎么不更新了啊呀丫丫 我还在期待你的米兰呢~

2016-11-28 16:15

引用 ACC 发表于 2016-11-28 16:15:45 的回复:

回复ACC:这周一定更新😂谢谢亲这么期待 好高兴

2016-11-29 11:08

嘿嘿~~~我又来了,亲亲在米兰购物都去了哪些地方?最后买买买都是在蒙特拿破仑大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