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斯里兰卡轻松品质南部自由行+马尔代夫蜜月旅行

小澤Miyaaa (温州) LV.3
2016-11-16 01:07 126/3
  • 出发时间/2015-12-17

斯里兰卡原名“锡兰”,我们平时听到的锡兰红茶相信并不陌生。斯里兰卡拥有丰富的自然文化遗产和独特迷人的文化氛围,到斯里兰卡,你可以感受人文.自然环境.古迹.等等一切满足你旅行的意义。

旅行前的准备~

15年12月去的现在快一年了才想起来写游记,都是边看照片和资料边回忆
在游记开始之前要做好准备工作

订机票:各大旅行app都有推出特价机票,包括斯里兰卡航空直接去官网售网中国到一线城市机票来回抢到不到2000的也大有人在。因为我是蜜月旅行时间已经订死就直接在携程上订了多段行程。
上海➡️科伦坡科伦坡➡️马累马累➡️广州(我在包邮区没有直航,订上海广州是因为有朋友在顺便蹭饭😊 )

关于货币:斯里兰卡用是卢比但是美金在当地可以直接用,卢币在国内不能直接兑换到,可以在国内兑换美元,到斯里兰卡后再兑换成斯里兰卡卢比就可以了,人民币现在可以直接换卢币但是不合算,我是旅行不喜欢换太多当地货币带回来没用浪费,所以建议直接用银联卡在当地取,用多少取多少,手续费不超过10块人民币当天汇率,有的地方银行是连手续费都免了。我手头还有些美金,有时候直接付美金找回卢币散钱。

签证:自己去斯里兰卡官网签证,35美金。我填好资料以后点确定然后链接就莫名失效了,试了好几次都这样,后来还是去某宝签的,199元护照都不用寄,资料给她签好打印出来带身边就可以了。有的人钱已经扣了但是签证显示未付款也有。网上还有落地签攻略,但是要40美金而且担惊受怕签不过还是早点签好。

电压和插头:斯里兰卡的民用电压是220V(有宾馆标称230V,国内电器都可以用),三项插头的,三个圆柱插头,一圆大,二圆小的组合。附上图片~
插头最好在中国买好万能插头带过去,那边不容易买到。

day1

凌晨坐斯里兰卡航空00:20出发当地时间05:35到,中国斯里兰卡的时差是2.5h,所以空中飞行时间差不多7.5h,大家这里可以好好睡一觉。飞机餐肯定不好吃,涂面包的果酱很好吃!!真的好吃虽然甜了一点我把老公的果酱都抢了~斯里兰卡航空在飞机平飞之后会提供茶直到准备降落前无限续杯~可以供你的喜好加糖或柠檬或奶,红茶真的很香!吃完之后就进入睡眠模式,多年旅行经验已经练就上车睡觉下车尿尿的本领,时间一点都不浪费~

关于上网电话卡机场出来就可以买,而且只卖给中国人!对你没看错其它国家不能买。
有2种套餐,斯里兰卡只有3g,买个你合适的套餐出发!~我只买了一张卡觉得到时候开热点共享就可以了,这个决定太后悔了,热点连几分钟就会自动断开,又要重新连,所以建议还是买2张卡或者租个可以用的pocketwifi。
你订机票订时候显示是科伦坡达拉纳亚克机场,其实这个地方最近的小镇是尼甘布negombo,从机场到科伦坡打车还要1个多小时大概1000多2000卢币不到,但是科伦坡是城市了,我都来斯里兰卡了当然要去体验最local的民情~决定第一站在尼甘布negombo落脚。(科伦坡是我的最后一站,考虑到也许要买买买手上多了物品不好出行,为我的机智点赞👍)
尼甘布negombo我提前在携程订了ruth villa negombo尼甘布露丝别墅,294rmb。地址是no.66-a1 saint joseph mawatha,ethukala这里有2段插曲,你们好好看看不要引以为戒。
第一段就是这个酒店位置稍微偏一点,走到海边挺远的而且不显眼不容易找,但是说是酒店其实民宿比较贴切,没有前台,只有规定时间找个服务员领你进去。
先说机场出来,我也看了很多攻略说tutu车会宰人,就说坐taxi好了,出来一个大叔迎来说自己是taxi,我们拖着行李就傻乎乎的跟着了。坐tutu车到尼甘布的价格当时网上查的大约600卢币左右,那个大叔开价2000卢币我砍到1300卢币成交后我还挺得意了想说taxi总归比tutu要贵丢丢。结果带我们来到停车场然后是量奥拓那么大的车,我和老公对望了下想说就半个小时不到忍一忍好了,那黑车司机看我们前面砍价就不不爽,万一再集结个团伙我想想不要为几十块钱动气。中间黑车司机就一直态度不好我已经很不开心,结果他突然来了句:where are you from,我回答了以后想说干嘛突然想套近乎,结果他一直开始说:中国不好吗,没钱干嘛出去旅游,去旅游就是要花钱的,我都穷的没饭吃了什么的。(真是和现在某些旅行团导游一样一样的,气的我觉得干嘛要和这种人说话简直要抽自己。前面不是说过酒店不是比较远吗,然后那个司机就一直说要加钱啦什么什么的。后来司机找不到地方我看地图已经差不多到了就要下车自己找,不想和那个黑车司机多呆一秒,他开始就赖着要钱,前面还怕团伙,现在小巷子里就当听不懂的样子后来他车门一甩走了。
我现在就气当时没拍下他照片让你们注意这个黑车司机,矮矮的165左右有2撇八字胡,瘦瘦的!你们去机场前台订taxi最稳当。
接着说酒店,酒店到了之后服务员说他们房间已经满了,我说不可能然后翻出携程订房成功发来短信和酒店的入住编码,酒店方面直接说这个编码不是他酒店发的,格式都不对。然后我就直接联系携程了。(之后就爆发携程的无耻行径了我这里就不一 一批判了)先说携程的服务态度,我身在国外打国际长途客服一直占线,只能联系它们的机器人。然后说已经通知相关人员会尽快解决。然后我在那边等了一个小时还没回复电话也不接,这时候一个小胖黑(他称是酒店的员工)骑着摩托过来征求意见问我们继续等携程回复还是先找别的酒店。我们拿着大行李看到救星一般马上启程去找别的酒店,后来选了一间还不错的现代酒店含税价500多一晚。酒店的后面就是海~附上抓拍图。

到酒店check in已经当地时间1点多了,我点了room service(便宜啊,就500卢币,和平时叫外卖一餐饭差不多)顺便看看携程那边如何回应,结果话也没人接了。这时候小黑胖发短信联系我们,说他有车如果愿意等话接下来的行程可以包他们的车。
我在某宝已经订了包车服务而且交了订金,小胖黑特别热情而且说要开车来给我看车又说今天免费带领我们逛尼甘布,而且开出的价格比某宝优惠很多,某宝算起来一天60美金,小费另给,他们就报给我40多美金。(这费用都不包含小费)不过一年过去了不知道涨价了没有。
这里说明下:这个价格就是他们司机油费+自己掏住宿费+司机自己餐费+全天司机兼导游的费用,感觉这物价简直了。但是费用不包含司机的消费,司机小费大概每天1000卢币,有的人说全程费用加10%,都是最后给的,最后司机服务太好了我们多给了些美金。附上小胖黑朋友,也是接下来司机的照片~他是我目前斯里兰卡见过最帅的人了~

而且人相当nice,他以前在宁波做船员英语口音很纯正,而且爱干净,每天都会在我们约定时间前把车洗一遍。我教他们下了微信:wxid_jhioeytdy9c212这是司机叫fernando,小黑胖微信:wxid_qj3wdhqig24r22名字是sangeeth
接下来就是去雨市场还有途径的大教堂。对了,尼甘布附近也有野生动物的地方,如果时间充裕可以让他给你案内,附上后期他发我的尼甘布野生环境。

尼甘布鱼市场,大教堂,小产品市场

斯里兰卡有个叫woodapple的水果汁超好喝,味道酸酸甜甜很奇妙形容不出来,看到的话一定要试试,最后一张是鱼市场买来的材料带到小胖黑朋友店里加工~我又在店里点了点东西他都不收我加工费。然后口味我真吃不习惯,这里重要提示!可以的话带点自己喜欢的调味料,海鲜再好去吃他们的食物真的很不习惯!
有的店都可以自己动手。
事实证明这餐吃的算比较好了,接下来的行程到荒郊野外根本没什么吃的,斯里兰卡的饭如果有提供吃起来像沙子,没有水分又硬。我基本3餐pizza,老公3餐意大利面。我常年旅行而且泰国菜和马来西亚菜都吃的挺开心的开始还鄙视老公想带泡面的想法,这次得到教训以后还是随机带些出来。
斯里兰卡路边有许多狗懒洋洋的躺在那里一点也不怕人,路边还会看到2米多科目多龙这种物种。
对了我在天猫旗舰店买了哈瓦那的拖鞋简直惨不忍睹又重又磨脚,还不如我在这里小市场买的10几rmb的拖鞋,真心秒杀大牌!第一天的行程就到这里~吃饱喝足第二天去大象孤儿院。

day2.

吃饱喝足上路~路过金叶子摊来一发,孤儿院停车场门口遇到一个吹笛子人,手上是他的眼镜蛇宝贝。

借用别人的地图一用,因为和我的行程基本一致~蜜月游不想太累对寺庙什么也没兴趣,所以我的行程基本是看看动物看看海看看景。大象孤儿院在尼甘布康提之间,我们去完大象孤儿院就直奔努沃勒埃利耶nuwara eliya,中途在康提吃了顿午饭~

大象孤儿院里有骑大象,给大象洗澡,大象给你洗澡,给大象喂食,还有一些大象周边贩卖。大象孤儿院的门票是2500卢币每人,里面的项目另外计费的。这里的骑大象和泰国不一样,在泰国是有个椅子架在上面,这里就是铺里一条毯子直接爬上去,我穿短裤还会被大象的毛扎到~然后可以抚摸到大象的头。另外骑大象要给领路人一点小费,多少没关系100卢币就可以。
这里就1个多小时结束了,继续上路去nuwara eliya
在这里我订的酒店是villa de roshe 罗射别墅 add:60 6c unique view road~499/天有英式古堡的感觉,貌似只能住4户.
在去的旅途上携程终于打电话给我了!注意是下午2点,说要我提供住宿别的酒店的发票然后给我退钱。我就火了,问他们认不认我没住我订的酒店,他们说这个知道的,我说那为什么还要我受害方提供发票?他说上头规定。而且明知道我去旅游的下午2点都check out到哪里去了现在和我说要酒店发票,然后工作人员又说再反馈下挂了电话。。。。

整片山你所看得到的茶庄都是mackwoods公司的,还有这个地方已经是山上了灰常的冷。。需要一件夹克衫了。我去的时候临近圣诞,所以都是Christmas打扮~在这里拍的小黑妹会带你讲解茶是这么做的,如何采摘茶,然后参观工厂~这一切都是免费的···然后会带你去品茶,还是免费的·
斯里兰卡也没什么好买,我们就买了一堆茶回去。英式红茶需要煮3-5分钟,不会重复加水,就这样根据口味加奶加糖什么的·特别的香。

附近没什么吃的地方,找了间环境不错的酒店然后没有牛排。。只有吃草了,因为司机一直说这边高山上蔬菜非常好。吃完就回酒店休息结束今天的行程。

day3.

今天要去坐传说中的山地小火车,有一丢丢兴奋~
火车是从nuwara eliya开到ella,司机会送我们到车站然后在终点站等我们。
这时候就说司机的用处和fernando贴心的地方~
他我们送到车站后帮我们买了票,居然还送到里面~怕我们不知道怎么坐
这趟车游客占了60%,而且不是蓝色的,我坐到是绿色的,人非常多。
本来想帮我们贿赂车长来个一等座,后来实在太多人列车长也没办法就顺其自然。
整个车程都是拿着单反的游客,本来想看看开挂民族的影子挂在外面坐火车,后来车速实在满发现都是中国人坐在外面。这段行程大约3个小时吧··特别漫长,美景只有一小段,其它的时间是煎熬,网也基本上连不上,就玩消消乐吧。。。

day4

终于到头了!~然后周边吃了点东西然后第四天是重头戏yala park。
雅拉公园必须要租吉普车才能进去,里面有野生大象,金钱豹,水牛,孔雀,鳄鱼,鹿这些都有,吉普车很高但是没有玻璃,多少有点惊险的感觉。比如那时候我们碰到一只大象,司机和我们说这只大象平时脾气很差会攻击吉普车。这里野生动物园但是所有动物都是收到保护的,工作人员没有携带枪支。吉普车是5000-6000卢币,超出这个价格可以砍个价。
游园的时间分为早上5点和下午1点,但是fernando和我们说动物的习性都是早上5点出来觅食,如果牺牲下这里的睡觉时间可以看到更多的动物。听从了他的意见之后十分庆幸,翌日观鲸听到别的游客下午去的在抱怨只看到鸟和孔雀。
野生公园有好记个,米内日亚比较小,但在北边,你要去文化三角的话顺路去比较近;雅拉更有名,看花豹的胜地,但在东南角,无论从康堤还是加勒过去都挺远。也可以考虑中南部的Udawalawe National Park,主要看大象,具体根据你的需求~

惯例副图

对了期间尽量少喝水,因为野生动物园真的很野生,没有厕所。我之前和太多水大约5个小时的行程实在憋不住,就和fernando说了(吉普车另外司机开,fernando在这里充当当地语言➡️英语翻译)吉普司机一边迷之微笑一边说交给他找个好地方,吉普车都是一群车队,中途大家一只在拍照,发现动物就连拍,所以要甩开所有车辆不然我就是景点。。。。。七弯八拐终于找到一个隐蔽的地方我让老公帮我看着后面,我很怕鳄鱼突然过来我来不及逃。。。。

接下来我要安利我住的酒店jetwing yala亚拉杰特威酒店,我订的是877/天,酒店真的超级棒!酒店周边都有电网,据说是防止大象闯入酒店,酒店各种贴近大自然但是又十分现代化~~~~

从公园回到酒店刚好中午吃午饭,酒店的早餐券可以免费吃上这一顿自助餐~吃完就要收拾行李出发去海边美瑞莎 Marissa
这段路程比我想的要久一点,大概要开3个多小时吧。途中fernando要请我们吃个甜品,真多超级自然好吃,我拍了照片安利你们。不过后来还是自己付的钱,感觉他们那么辛苦了还是心领比较好。

其实就是老酸奶加蜂蜜加糖,但是古法炮制有一种古早味~~~蜂蜜很野生的感觉~~路上看到一定要试~
美蕊沙沙滩是个十分适合冲浪的地方~可以租个板滑一下午才500卢币,因为我怕晒黑也没带潜水服就放弃了。。。
我在美蕊沙沙滩吃着薯条看别人冲浪
途径高跷渔夫的地方,一排5.6个我刚想拍照fernando告诉我说这个是收费的,拍一张照一群人都会过来和你要钱,如果不给会拿石头扔你,所以我想了想还是放弃了,去网上找了张图片给你们参考下。

美蕊沙附近酒店环境不是很好,我在booking订的那家简直堪比大学男生宿舍,虽然就199rmb。
还好可以免费取消就附近转悠找酒店,手机也上网搜了环境都挺差的,最后勉强订了一家500rmb左右的酒店,新装修的但是对不起他的价格。我连拍的动力都没有。
美蕊沙附近也有鱼市场,有时间多多话可以租摩托去逛逛~

day5

早起去观鲸,价格在2000-4000卢比之间。一般酒店都有帮忙预定,如果你有导游司机让他帮你跑腿订。一般来说早上7点出发,到下午1点返回,穿上有提供茶和汉堡
然后同志们!!!晕船的请注意!!!我们是去给鲸鱼看的!!!
我知道自己晕船已经事先贴了晕车贴和吃了晕船药,然而没有一点用!!从出发离开岸边10分钟开始吐到回来。。。吐到嘴唇发抖。。。。开始还幻想海贼王的伙伴站在船二楼甲板上。。。fernado看我吐了1一个小时和我说到一楼会舒服点我就搀扶着下去了。发现楼下吐成一片而且都是我们国人~~~~
到处是什么时候回去我快不行了点哀嚎声。
中间海豚出来船员staff还试图拉我起来叫我看海豚。。
以下图片都由fernado这个过去船员帮我拍摄的。你们好好欣赏。。。。

吐完之后继续上路。。接着就是去加勒

在古城堤坝逛,这是fernado和我们一起最后一个下午了,人是互相的,我们期间对他像朋友一般他十分感动觉得以前客人都不会care他睡哪里只看价格什么的,说一定要请我们吃顿饭,期间也有请我们喝酒的意思,不过我们胃吃了5天西餐了在galle fort看到了一间日本餐厅!开心可以吃到米饭了!当然那边价格不会低不会让他请。
在galle订的酒店是罗望子山酒店tamarind hill,booking上订的💲153美金一晚。有百年历史,以前是有名望的人住的,百年了地板透着一股香樟木的味道。酒店看我们是蜜月旅行免费升等到了比较好的房间。

我们住完这天启程去科伦坡了,明天自己坐沿海奔跑小火车所以和fernado告别了,他带我们去车站买票,以防和上次一样这次买了一等座。一等座一定有位置有空调有wifi。后来运气也是不好,一等座火车的空调坏了wifi时好时坏,列车长道完歉我们一路闻着机油味上路了

day6

没了导游心里有点没底,早上坐tutu车到车站,看到附近有肯爷爷也挺开心的,结果味道真的是当地口味,严重骗照!
有图有证据

熬到这一天实在受不了老公提出要去寻觅中餐,晚上搜了下google附近就有连锁店叫Chinese dragon。。。然后完全是改良版的斯里兰卡中餐。上图给你们看

原来我连拍菜的欲望都没有,你就想想下大杂烩吧。于是决定明天就是寻觅正宗中餐之旅
网上搜到一家叫moon river到餐厅看起来挺正宗的就准备去试试~
后来证明确实正宗好吃!而且贵!老板是迷信的上海人,服务员高管都是中国带过来的。

day7

到了科伦坡延边都是的士和tutu车,我们有了上次经验这次走到比较远的地方从路边拦了一辆tutu车。其实tutu车左下角有个计价器也是打表的,这次就按打表的来。我订的是ocean 酒店500左右一晚,挺小的据说无敌落地窗大海景。。。booking评论也有水军么,具体你们自己看图吧

周边的街景,我把科伦坡一日游的所见所闻还有中餐馆的菜一起供上

虽然你现在看没什么但是将就了那么多天看不到中餐!那一刻感觉要飞起!
这一天满足了·明天就去马尔代夫了~
斯里兰卡游记的朋友在这里可以手动再见了。

day8 马尔代夫之旅~

马尔代夫一岛一酒店,一般坐船,稍微远一点就是坐水上飞机,不是免费的各个交通工具都是另外收费的,水上飞机80美金~450美金不等每人
原本在携程订了马尔代夫可可博杜依酒店coco bodu hithi maldives,2晚7667rmb,但是临近几天告诉我说有一天刚好圣诞节,要强制消费300美金每人的圣诞节party,不消费不让上岛,我就觉得不开心退订改成bandos maldive 2晚788.6美元,圣诞节part150每位不强制消费。我还是参加了不然显得太可怜。
但是岛上的环境真的挺一般的,马尔代夫真的是土豪的地方~停机坪上基本都是私人飞机,根本没有性价比可言,东西贵到飞起~斯里兰卡游完到这里真是天壤之别,而且海到话泰国马来西亚出海都不差。

day8 浮潜~

浮潜分别去了3个地方,第一个是珊瑚礁群,有很多小鱼。你们有看海底总动员2吗,像多利说的不要靠近暗礁。会有暗流把你吸过去,而且中间是断层深不见底,诱发深海恐惧症。这里的导游没有泰国无时无刻看着你。。大家分很散他有点忙不过来。
第二个地方是看海龟
第三个地方是看魔鬼鱼,你们仔细看图片那些黑黑的都是魔鬼鱼,再诱发密集恐惧症。
总归还是有意思的浮潜

day10 漫长的转机回国路

从这一天开始就是先坐船离开岛上去马累机场,在机场等到凌晨的飞机飞往尼甘布,然后尼甘布机场逗留12小时不能出去(网上说超出12小时可以申请免费住宿,我去前台理论过了,她说确实有这个服务,但是现在已经满了不可以给你住。。我一脸懵逼,最后在机场过夜),飞机飞行时间约摸7个半小时,途径泰国曼谷经停一小时不用下飞机,有一批客人下打扫一下换一批客人上,展展转转终于到达广州白云机场。回到母国怀抱真好,下飞机看到康师傅面馆也格外开心。因为旅行实在太累也不碰准备在广州过夜一心只想回家就直接订了最晚的班机回我的包邮区~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1-16 21:25

赞赞赞赞

2016-11-17 13:17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