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碧草甸浪一浪 看日出 星空云海 雪山

小肆 (绵阳) LV.4
2016-11-16 01:14 131/6

2016年11月11日18时10分小分队一行11人从绵阳海关门口出发,前往这次旅行徒步的起点绵阳平武县泗耳乡俄洛居的扎师傅家。

我是这次旅行的领队小肆(QQ597675352),我是个小伙子,长的有点磕碜,23岁。

在前面3个礼拜我就开始发出活动,真心希望有很多人响应,然而却是基本没有多少人去,给出的原因也是各种各样的,队友来来去去,最后一共11人整装待发,小肆、百山、风、菲儿、飞天独舞、柚子、木棉花、夏日午荷、诸葛黑、大蜀黍、无尽沧桑、。
出发时天已经黑了下来 ,一路上大家欢声笑语,相互认识,大家充满期待也充满担心,路线清楚吗!上山的路好走吗!露营的地方有水源吗!到底有多冷!能看到云海!能看到日出吗!22时20分左右我们到了扎师傅家(海拔1900左右),下车就吃饭还是蛮不错的😄,菜直接上图,扎师傅还给我们喝他自己酿的酒,开心,大家都吃的很开心,饭后扎师傅给我们分房,12个人(加开车师傅)睡了5间房,我和大蜀黍、诸葛黑一间,都是他们选了,我最后去的,嘻嘻。

第二天早上7点30分大家都陆续起床了,比计划早了一点点,那就早一点咯吃饭,早饭很随意就是稀饭,8时30分左右大家整装出发,开始了重装徒步,开始的让扎师傅给我们带了一小段路,这个时候夏日午荷刚爬了一点感觉有些累说是要放弃,我们10人继续前行第一阶段的陡坡徒步,居然走错一小段,有老乡的指点我们回到正确的路上,却看见夏日午荷跟上来了说还是要尽量往山上走一走才能没有遗憾,我们继续前行,这一段路真的很抖,大家的包都不轻,12时30分左右大家走完第一阶段(海拔2700左右)开始吃路餐,大家拿出出自己带的吃的一起分享,比预计的时间久,队伍已经拉开了距离,都觉得有些累了。

吃完路餐我们继续前行,这下更快的大家拉开了距离,夏日午荷在最后面我的陪着走,一个人在后面不行的。刚走没多久,夏日午荷说不上了要撤回去,我说好的,下去了打个电话。我就去追队伍,刚走没多久,发现她追上来了,反复几次,我知道她很想上去,我陪着加油打气,这段路程更加困难了海拔也越来越高,走一小段就要休息,慢慢的在阴凉处开始出现前两天还没有融化的雪,越往上雪越多。身上的行装感觉越背越重,前面的队友慢慢的走远了,但是大家都走的很困难,坐下就想一直睡在这里,时间一点点过去,太阳公公也慢慢快要落下山,已经过了预计到达露营地的时间,却还没有看见营地的大酒店(一个石屋),大家显得有些害怕水也没有了一路上好几个小伙伴都吃雪,还想会不会是走错了。在接近18点的时候前面的友友终于看到大酒店,明白终于走到露营地了,都松了一口气,最先到的是柚子一个小美女。大家也陆续到达露营地,18时30分左右全员11人到达营地(海拔3500左右)历经10个小时啊!那叫一个累,天慢慢黑了下来,大伙抓紧时间搭帐篷,准备东西,不一会天就黑了,大伙找柴火找水源,说好的水源在大酒店旁边,可是没有找到天黑了视野不好,就只好化雪。说好的煮火锅呢!这就尴尬了。一边烧着一堆篝火,一边化雪,感觉用气太慢了,大家在一边用石块搭了一个小灶,直接用柴火化雪,也是够可怜的吃雪水,两边一起来,小灶这边是用盆,气那边是烧水的小壶,小灶烧火也是不容易,还好360行都有。大家烧火的,捡雪的,烤脚的,拍照的,我就整理食材。考虑到化雪烧水好难也费大家盛碗里,吃到第一口菜,喝到第一口汤时,那叫一个满足,这就是幸福,每个人都吃的很开心,深刻的体会到没有什么困难可以难倒英勇的中国人民,哈哈!咦!大家在满天繁星的照耀下看见了云海,心情更加好了,希望明天早上也是。吃完东西22点左右,大家都睡吧!累一天了。

一晚上睡睡醒醒反反复复,时不时看看美丽星空和银河,第三天6时反正睡不着我提前起床,真他妈冷啊!不知道谁给我的勇气,我往更高的地方走去,为了更好的看日出,的却高处看风景要美很多。我赶紧给大家打电话,愿意的往上走走 看日出了。我一个人走到更高的地方,安安静静的看日出享受这大自然给的馈赠。可惜云海散了,看完日出到营地烧开水,准备下山足够的水,本来计划吃面条的,太慢了,就大家吃了带的食物。合影照了收帐篷,烧掉垃圾,下山了,下山快了很多大家基本在一起,边走边照相,还不到一半路程,飞天独舞腿伤了,走的很慢我和菲儿在后面一起走,就和前面的队友拉开了距离。到了一半路程时飞天独舞的腿伤显得严重了,我背自己加菲儿的包,菲儿背飞天独舞的包,继续下山,我也是想哭了,把我走的真的很难受,看着飞天独舞下山都只能后退着下山,也是能够想到有多痛苦。16时左右全员11人顺利下山到扎师傅家吃饭,吃完饭上车出发,好多小伙伴都买了当地特产当归,我没买。大伙在车上讨论着这样讨论着那样,心里都有一番滋味,20时许到达绵阳海关,顺利结束这次旅行。

本篇游记共含1940个文字,4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1-16 16:10

哈哈,已完,水平有限

2016-11-16 16:43

2016-11-17 09:02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1-21 14:52

2016-11-21 15:05

引用 卧龙cwy 发表于 2016-11-21 14:52: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