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宿务-薄荷岛-杜马盖地6日游

温存 (深圳) LV.11
2016-11-16 01:15 593/4
  • 出发时间/2016-10-12

半年前就定了很便宜的机票。香港-宿务的。9点45的飞机,怕赶不上,就在香港住了一晚。香港酒店非周末还是挺便宜的。
当时办签证所需条件:
广西菲律宾30天=申请表+身份证复印件+真机票+护照原件+2张2寸白底
江西湖北菲律宾59天=申请表+身份证复印件+护照原件+2张2寸白底

10.12D1香港-宿务-塔比拉兰Tagbilaran码头-Panglao岛alona海滩
10.13D2看海豚-巴黎卡莎岛-处女岛--巧克力山-眼镜猴
10.14D3Panglao岛-Oslob镇看鲨鲸-杜马盖地
10.15D4杜马盖地-APO岛看海龟
10.16D5杜马-宿务-宿务市区一日游
10.17D6宿务-香港

宿务航空在香港机场的T2航站楼。一般比较小或廉价的航空公司都在T2,香港快运也是。第一次坐宿务航空,竟然晚点了1个小时,以前坐这么多国际航空都没晚点过。而且本来3小时就能到的,好像是因为当地暴雨,降落失败,又飞了1个钟不知飞去了什么机场,停了1个钟又从新起飞去宿务机场,本来1点到的航班,4点半才到宿务,晚点3个多钟,差点饿晕。机场有电话卡卖。我买了300P,5天无限上网的。

出了机场打的去1号码头坐船去塔比拉兰码头。打的要出到机场外面那个停车场打车,正规的都是打表的。机场门口的喊价都很高。停车场有2种的士,黄的和白的。我不知道黄的是怎样的,那个司机说半个钟就到了,300P,好像不打表。我怕被宰,我以为贵了。还是选择了白的,后来有点后悔没选黄的。因为我们堵车1个钟才到码头,费用250P。郁闷的是遇到了雨季,前几天是上午天晴,12点准时下雨,后面3天是上午下午整天都在无规律的下雨,非常影响行程。所以千万不要雨季过来。

塔比拉兰码头大概1个小时左右一班船,我们坐的是6点半的。2个小时的船程。8点到达。在宿务oceanjet 1号码头候船的时候看到一群老年乐队,唱弹了1个小时,非常好听,精神感人。我想是路过这边顺便唱给路人听的吧

到Tagbiliran的码头,塔比拉兰码头有很多包车、的士、一日游司机,价格都相对公道,从码头到Alona Beach单程的车费是500P,我们顺便跟司机定了第二天的一日游车,4000P,不含门票和停车费。上午去海豚、处女岛,下午去巧克力山Chocolate Hills +眼镜猴(Tarsius Monkey)。导游问我们还要不要去其他景点,价格都是一样的。我们没什么兴趣,就只去这几个地方。这个价格相对偏贵,但是当地的一日游团没有这样走的,我们赶时间,需要这样的行程,贵点也没办法了。去到Panglao岛的Alona Beach的酒店放好东西,我们就去海滩上走走

国庆过后,海滩上没什么人。吃东西也不贵。还挺好吃的,其他菜忘了拍照

阿罗纳瑞士度假村(Alona Swiss Resort) ,离海滩走路10分钟。很方便。

一早5点多出发,我们是包船。含在那4000P的导游费里。几十条船追着海豚跑,特别搞笑。今天早上没什么太阳,也不下雨,是出海的好天气。

我们先走了,还有很多船继续追着海豚

来到巴黎卡萨岛,有个船家问我们要不要另外包小船去喂鱼,500P两个人,另外买喂鱼的饼干10P。

就是这种小船

喂鱼喂得不亦乐乎

后面就是巴黎卡萨岛,有人在附近浮潜哦。我们想着去apo岛浮潜,今天赶行程就不浮潜了

小船的船长。会说几句中文

对面的韩国人。特别多韩国人到菲律宾旅游哦。我们走到哪别人都误以为我们是韩国人,会跟我们打招呼‘阿尼哈涩哟’,也会有人用日语跟我们打招呼‘空你其哇’。哭笑不得。开始我们都会说我们是中国人~~~后来渐渐就懒得回话了。他们分不清中韩日的人的差别,就像我们分不清泰国 马来西亚 菲律宾的人一样,感觉都一个样

喂完鱼我们就出发去处女岛了

我们的螃蟹船船长。前面就是处女岛Virgin Island。但是这段时间是雨季。沙滩已经完全被淹没了,55555

船刚停,就有很多商贩上船跟我们推销海鲜。这个看起来是濑尿虾的千年老大款。1000P有点贵,没买

我们买了400P的鲍鱼,3大3小,好便宜。建议不要买大只的,肉太难嚼,还是小的嫩一点,也便宜很多。我们基本没讲价,如果讲价还可以便宜些

新鲜海胆,100P3个,海胆一定要吃新鲜打开的。否则会有股怪味

海螺。没买。看起来也不怎么样

海参

炒的挺香的鲍鱼

这是一对夫妻开的档口。他们的孩子也在附近玩。天天泡在水里真的好吗。老板娘说她有9个孩子。最小的3岁

其中2个儿子

红色衣服的是第二小的儿子,后面那个是最小的儿子

小孩们从小在海里长大,所以这边的人水性都非常好

后面是我们的螃蟹船

处女岛本来应该是这样的,但是季节不对,没什么太阳,水位又高,就不怎么好看了。网上找来一张好的图

吃完海鲜就走了。路过这个地方,很多鸟立在上面

回岸上咯

然后去巧克力山

一路风景不错

巧克力门票50P/人,这种这么出名的景点,门票折合人民币7元!!!在中国没有200元想都别想了

有蝴蝶

突然很多蜻蜓。应该是快下雨了,赶紧去看眼镜猴,门票60P。便宜啊

只有一个拳头大小。没有工作人员指的话根本就找不到,哈哈。一群人在拍、

看完眼镜猴就回去了,路上看到有小动物园,有很大的金蟒蛇,我们没兴趣就没去。还有大竹船游河,我们也没兴趣。到了一个悬崖的酒店Villa de Gloria,很远很偏,但是酒店环境很好。价格也便宜。服务也非常好、
回酒店的路上太饿,买了导游推荐的大烤鸡175P,酒店免费给我们打来了饭。刚到酒店没多久就开始下雨了,一直下到晚上
中午预定好了酒店晚餐,看不懂菜单,随便点了些菜。共花了590P,还是挺合理的价格的,折合人民币80多元

因为我们看不懂菜单,是英文的,酒店工作人员推荐的菜。饭太硬了,不止这家的,哪里的饭都 是硬的。上面那盆是烤茄子,虽然卖相丑到家了,吃起来还是不错的。中间的是卤肉,很有中国风味。最好吃是下面那盆芒果和炸猪排。跟酒店说了我们明天一早4点半check out。帮我们定了车。500P到Alona Beach的旅行社集合点,跟明天的船去OSLOB看鲸鲨,640P含往返船票,其他一律不含,我们不打算跟船回来了。有点亏,但是没办法。鲸鲨要一早去看的,怕晚了就没了

好像开了2个小时。反正我睡了几觉才到。

到了码头候,乘当地的摩托车去鲸鲨那。50P/人车费,开了挺久的。一直沿着海边的公路开,风景不错

当地的特色皮卡,弄得花枝招展的

Oslob奥斯洛布鲸鲨观赏点(Oslob Whale Shark Watching)
鲸鲨票价:门票100p/人。坐船观光是500p/人,浮潜snorkeling1000p/人,深潜deep diving1500p/人(带氧气瓶下去的那种)租水下相机550p

我们去门票100P和坐船500P。没下水,因为突然发现身上钱不够了,5555。附近也没有取款机.

本来以为是小鲸鱼,原来不是,是鲸鲨而已,也挺大了。

嘴可以活吞一个人了吧。

看完鲸鲨我们去Lilo-an码头,三轮车砍价 200P。本来司机小哥不愿意,旁边另外一个小哥就说,看她们这么美的份上,你就答应咯,哈哈...沿途风景非常美丽,盘山而上,隔海能看见Sumilon岛

路过这里,司机小哥问我们要不要拍照?我们说当然要

好喜欢这里,好美哦

到了Lilo-an码头买去Sibulan的船票,65P/人好像,不太记得了、船很多,大概半个钟一趟。好像半个钟就到Sibulan了,然后打车去Dumaguete市区。下着大雨,好麻烦。
订了2晚哈罗德别墅 (Harold's Mansion)。设施不太好,但是楼下报名参加一日游的地方,很方便。价格1000P一晚,没有吹风机。但是有热水我们就满足了,菲律宾很多酒店都没有热水洗澡的。
Harolds dive center店的APO浮潜价格是1200P,浮潜3次,本来想深浅的,深浅2次2800P,3次3300P。很便宜啊。可惜可惜可惜的是我们没有潜水证~~~~只能浮潜

郁闷的是一早就开始下雨,我们的教练说可能有暴风雨。然后到了码头,说船坏了。又转到另外一个码头,这时雨小了很多。但是还是几乎弄湿衣服了,一路都觉得很冷,有2个欧美人情侣可健康了,一直穿吊带,我们都穿了好几件。出发上大船,跟别的一伙人拼船。坐了2排。基本是中国人左边一排,外国人右边那排。没想到风浪这么大,海也是灰灰的。一直下着雨。当时看着下面的浪不太想下去的,但是觉得可能下去了就不觉得有浪了。没想到。刚下去就几个浪打过来,抓都抓不稳船的楼梯,差点打出去,还没开始浮潜就喝了几口水。赶紧用手臂扣住楼梯杆子,但是杆子是方的,浪很用力的打过来,我整个人都是在翻滚的,根本控制不住自己。手臂也磨破了,就上船了,出水那会,更冷了。一直在发抖,牙齿撞个不停,整个人感觉就不好了,好想赶紧回去洗澡躺被窝里啊。其他的人也下去了,但是都没多久就上来了,风浪实在太大。船上的人在等那2个深浅的欧美情侣,所以都走不了。船一直在摇晃得厉害,等了半个钟,我们这排中国人吐的吐,晕的晕,按摩、搽风油精。什么看家本领都拿出来了,对面那排外国人看得无语+惊呆。他们什么事都没有。我还算好,久只有一点晕,和冷得发抖。
已经不知道过了多久,终于等到了深浅的情侣上船了,终于可以离开这里了。我们问情侣有看到海龟吗?他们说没看到。本来这个地方是随处可见的,浮潜是很美的。可惜了。还好走的时候在船上看到了几只海龟。教练说下一个地方浪没这么大了。但是有几个中国女孩子已经被刚刚的浪吓怕了,不想下去了。然后我还是下去。因为不想白出来折腾一天、

淘宝买了防水相机套,感觉型号不搭,拍出来的效果是这样的,5555

还好同船的美女同胞带了水下相机。,说是淘宝租的,200多租一次,不过这效果真真的好啊

天气不好,所以能见度不高,但是还是看得到美丽的海底世界。

这是我,看不到脸,哈哈

教练nonoy人非常好,一直鼓励我下去。然后带我到处找海底生物看。看我边游边冷得发抖就帮我搓手。虽然并没有什么用。但是还是感受到了他的关心。跟以前在普吉岛沙巴的潜水相比,菲律宾的潜水教练人实在是太贴心太耐心了。

小章厉害啊,还没浮潜过的人,也不会游泳,下去没多久就把救生衣脱了。还自己游了一段。我后来也脱了一会。开始还真能游起来,教练见我怕。就游到我下边挡住。鼓励我多游一会。可是太冷了,刚有晕船有点虚弱,渐渐没力气了,赶紧穿回救生衣。本来遇到个小石洞,教练本来想带我钻过去,但是要脱掉救生衣,我实在不敢啊,臣妾做不到啊。小章也没敢过去。

好喜欢这张,这一大片大珊瑚拍出来好美

这个不知道是什么。还看到水蛇、很多海胆,、鱼群,可惜没拍到。下次一定租个水下相机~~~

看到很多水母,从下面看上去看水母会很美,透明,一群群的。不用去帕劳了,哈哈

海参吗?教练潜下去抓起来给我摸。然后又轻轻放回去。赞

终于在第三次浮潜的时候见到了海龟。算是满足了。

浮潜完3次后,终于回酒店了,洗漱休息后去吃海鲜,Lab-as海鲜餐厅吃了2次。发誓以后不会再来了。第一次感觉还行,第二次就很差。偏贵。每顿花费1500P左右,2人的分量。

菜单也看不懂,就按网上的推荐菜点。椰子汁,普通,没什么感觉

刺身。也很普通。很新鲜就是

谁推荐的芝士烤生蚝,出来,我不打死你。根本比不上湛江烤生蚝好吗

烤虾好吃,烤鱿鱼也是网上推荐的,但我觉得并不好吃

左下角那盆炸虾,说是镇店之宝,真心没觉得好吃到哪里去。最难吃的是那盆汤,不知道放了多少姜。只尝到姜的味道,里面的贝也不嫩,甜不甜已经没感觉了,都是姜味!!!特别是那晚饭,硬的根本嚼不动。这家的海鲜不是鲜活的,都是冰冻的。第一天因为太饿,而且前几天都没得吃一顿好的,后来第二顿发现了很多不足之处。口味也回来了,自然就觉得这个店如此普通了。加上后面店员帮我们叫的黑车,比我们自己叫的贵几倍,瞬间很反感了

网上说的这盆炸肉,非常坚硬。是非常~~~~喂狗的吧?

最好吃的是那盆烤虾和这盆空心菜

咖喱还行,就是太咸。拌饭或许好吃,可是这里的饭根本嚼不动哎

海鲜炒面很普通,说不上好吃

餐厅工作人员建议我们去自由公园玩。有夜市和表演。网上竟然没有攻略去,难道只有本地人才知道的地方?

无论天气如何,这里果然很热闹啊。

下注赌钱?

基本没看到什么外国人。

有人在唱歌,好像很受欢迎,下面的一群一群的尖叫声,快被台上的电晕了吧,哈哈

路边看到一萌娃~~~~可爱得不要不要的

还有举办歌手大赛的、

明天要离开这里了,去按摩,超级便宜。170P全身按摩1小时。190P是精油按摩1小时。我们选择了后者。这手法跟在泰国的差不多啊。主要是便宜啊。环境又很好,一人一个小单间。相当才20多块~~~

杜马盖地机场,三星N7禁止带上飞机。办登机后要过安检进去候车厅,不对,是候机厅。竟然还要收150P的不知道什么费用。

是不是很像中国的某客运车站,而且是县城的那种。不!这里是机场~~~~就这么大了,没有更多了。而且就一层,远远看外观还以为是哪个当地人家的房子,就下图那栋

飞机也是坐过最小的。

4列,我前面还有3.4排吧,后面就这么多了。1个空姐1个空少

飞机上看到Sumilon岛

40分钟到达宿务机场

明天一早要去机场,就定了机场附近的酒店。
Express Inn – Mactan Cebu (宿务马丹快捷酒店) ,办理入住的时候,前天说房间没有热水,
Σ( ° △ °|||)︴
然后前台小姐接着说,如果需要热水洗澡提前告我我们。我们提一桶上去到你们房间
Σ( ° △ °|||)︴  Σ( ° △ °|||)︴我们二脸懵逼

放下行李,我们就打的去市区玩了。先去卡尔本市场(Carbon Market),其实就是一个大市场,卖菜卖水果卖衣服卖鲜花都有。都很便宜

把虾米染成紫红色是为何?

很多不知名的水果或者蔬菜

看到到处有人卖这个。看样子很像烧麦,我们问老板,果然是烧麦,连发音都一个样~~~下面是粽子,里面只有软软的白饭。终于可以吃上一顿嚼得动的米饭了,内牛满面啊~~~

还加了肉末。特别香,很好吃,又便宜,怪不得这么多人围着这个小摊子吃

没多久我们就逛完了,接着去SM购物商城,绝对是我去过最大的商城,真是什么商店都有,一天都逛不完。郁闷的是我们要找的7D芒果干卖光了,要跑去SM  seaside那个店才有,结果……我们还真是去了,为了那几包芒果干。。。。本来还以为满大街都能买的到呢,太天真了,哈哈

宿务的烤乳猪很出名。又不贵,油油嫩嫩的真香,烤猪和一份汤才240P,划算啊

后来又去了另外一个餐馆,不知道这一锅是什么,只知道放了绿豆。很咸,每个菜都咸,后来发现是印度餐厅,开始看服务员表情就很惊讶我们没点饭没点水。可能她以为我们很能吃咸。。。看到其他桌都点了饭和水,原来都觉得咸啊,哈哈。买了明天的干粮就回酒店了。
本来预算好刚好用完钱的。没想到到了机场,要一人交750P的不知道什么钱,这里的机场怎么这么爱收乱七八糟的费啊,还怕你身上没钱,傍边备了好几台atm,哈哈。

然后我们行李超重。但没买托运。我的还好。7.9KG,就勉强过了、小章的东西多,故意拿了一袋重的出来,所以箱子没有超过7KG。后来机场工作人员见她称完后放回去。就让她从新称。8.6KG,说要买行李。小章非常机智的把她的超大型水壶从行李箱里抽出来,又将刚才那袋重的也拿出来,工作人员惊呆了,以为那个大保温杯里面全是水所以很重,这个可以不算重量,其实水瓶里是空的,这时不甘心的想从那袋重的东西下手。机智的小章事前放了几包很轻的薯片在上面做遮挡,工作人员以为下面全是薯片,重量全是那个水杯。就放过她了~~~~

因为那边出海都要一早出海的,每天都要4.5点起床去走景点,导致睡眠严重不足,回来后皮肤差了很多,东南亚国家还真是不能待太久,不然要见不得人了。

菲律宾并没有想象中这么危险。一路上的人大部分都是友好的,很少宰客的行为,报价都是实打实的,人都非常热心。终于知道为什么菲佣这么出名,这边的人真是又勤劳又能吃苦,服务态度又好。泰国的话就是表面上服务很好,其实很懒,动不动要小费,又不怎么积极做事,但是又一直微笑着让人讨厌不起来。马来西亚人就是又勤劳又能吃苦,但是服务不会这么耐心细心。总体还是菲律宾的感觉会好些。以后还会再来的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1-16 17:26

很不错

2016-11-21 03:48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1-21 15:52

湛江人表示给你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