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夕何夕,见此邂逅,子兮子兮,如此邂逅何?清迈寻人,望助之。

斐小斐 (乌海) LV.3
2016-11-16 01:26 109/7

泰国,一个微笑的国度;
清迈,微笑的天空之城。

晚上11点左右下的飞机,虽然言语不通,身为“外国人”的我却即刻感受到了这个城市的不可言表的独特魅力。李后主曾有词曰“梦里不知身是客”,走出航站楼的那一刻便仿佛又回到了故地,对于这个城市没有丝毫的隔阂与陌生,一切都是那么自然地发生进行着,像是在外游历困倦了的旅人,回到家中”脱履坐明窗,偶至晴更适“尔后再“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我想大抵就是这种舒服且闲适的感觉吧。
新鲜而不好奇,
温暖却不溽热,
美盛但不喧嚣。
白天再看这里,天很蓝很低,云朵也白的朴素,仿佛触手可及;干净狭小的道路旁,是红花绿草,是蝴蝶飞虫,人工的修缮融于自然的气息,不禁让我想起桃花源的传说。然而一转角这里一家别具一格的咖啡店、那边一家风情万种的泰餐馆还有各自营业的星巴克或是麦当劳以及闲庭信步、各种肤色的人们,突然又觉得这是一个很国际的地方,只是少了喧嚣与浮躁,满眼透着的都是小清新的宁静与安详。
当然,去过清迈的游客各自有自己发现美的眼睛,无需我在这里描绘或是赘述。
说到重点,我写的不是游记,我是来寻人的。
清迈塔佩门不远的阿努沙夜市(本人略微路盲…),一个露天的酒吧,女歌手歌声高亢嘹亮,男吉他声音低沉迷人,驻足共鸣的游人如织…就在这个酒吧的旁边,有一个小摊,主营的是能保持七天的人体彩绘纹身,附带的有编脏辫的生意。
我要找的就是经营小摊子的两位姑娘。我说过,这里是一个微笑的国度,她们就是其中两位爱笑的姑娘,借助一部电视剧的名字“微微一笑很倾城”来形容吧。我在她们那里也煞有介事的在小臂上纹了一只自己养的法斗犬,大概一个小时的接触,没有太多的沟通,她笔触流畅、驾轻就熟很快一只活灵活现的狗狗就出现在我的小臂上,而我也只有默默配合之,如爱因斯坦解释《相对论》时所说,这一小时着实太短…那时候的我应该是无欲无求的,往来的人很多,但氛围却是空前的安宁,四周弥漫的是醉人的经典曲目《月亮代表我的心》,面前是位笑容可人儿的异国姑娘,就那么安静的坐着,不说话,却很美好……
线索...除却这些记忆,就只剩两张合影了。
照片是后来又去过一次同伴给拍的,天晓得当时大脑短路般的错失机会。后面由于行程安排的关系匆匆离去,再无机会与之联系。希望还留在那里的朋友们若行得方便,不妨助我打听她们的联系方式。并不是想怎样,离开的时候我还与同伴开玩笑,说“无论旅行或人生,或多或少总得留下点小遗憾…”,如今想起,却是追悔莫及。或许今后的时光我们都不会有机会得以再见,抑或某一天我会又一次的在那个洋溢着欢乐歌声的酒吧旁的小摊与她重逢,她可能出国留学深造了,她可能已经嫁为人妇,她可能、可能、可能……
人生有太多的可能,我无法想象也无从揣测,然而若是可以的话,我想学好当地的语言,亲口对她说声谢谢,哪怕带给我的只是短暂一个小时的怦然心动以及若干时间的美好回忆。我想,如此思绪,值得!
佛说,万事皆缘,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做今生的擦肩而过。不论怎样,哪怕只是两条相行甚远的直线的一次相交,都要谢谢你,芸芸众生中我的小确幸。

末了,一首旋律浮上心头:
……

对你说一句

只是说一句
好久不见。。。

感谢清迈,微笑的天空之城!

2016-11-16 18:07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1-16 18:22

引用 blue岛屿 发表于 2016-11-16 18:22:04 的回复:

回复blue岛屿:详细介绍?

2016-11-17 01:22

引用 FANTASY 发表于 2016-11-16 18:07:14 的回复:

回复FANTASY:。。。  这是可以的意思么?

2016-11-17 01:23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1-21 14:52

2016-11-21 15:05

引用 mec_cme 发表于 2016-11-21 14:52:34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mec_cme:不妨说。。。  和朋友出去  我就安心做个小白。。。  其它的交给他们了,我只需跟着走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