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芋雪糕 In 冰与火之国】冰岛,世界唯一的火山内部遨游,我们来啦❤【5日游半岛☀☀☀】

柒當 (南宁) LV.15
2016-11-16 02:51 536/10
  • 出发时间/2016-09-08
  • 人均费用/12000RMB

☀☀☀这里是预告图嘻嘻☀☀☀

冰岛,没想到这么快就见面了。

冰岛是一个神奇的国度,夏夜有阳光,冬夜有绚烂的北极光。这片世界角落的土地,位于欧洲与美洲的交界处,靠近极圈,32万人口的小国,却成为了全世界国民幸福指数最高,并且拥有女性地位最平等的社会环境。 冰岛的空气无污染,冰川纯净,山脉如画,瀑布惊艳,峡湾壮烈,并且特殊的是,冰岛的大部分景区没有围栏,没有门票,往往除了一间小木屋的信息服务站,你便置身于大自然的磅礴中。 ”

其实冰岛在我的wish list上不算靠前,当初我是想去东欧四国的,可是考虑到了时间的问题只能放弃东欧行了。而且我男朋友挺喜欢这个国家的。还有一点就是,冰岛的旅游业非常发达,当地的N日游团非常的方便,自驾和不自驾的朋友都很适合去呀!
很庆幸自己去了这个国家,完全没有失望~好险没有错过哈哈哈!

冰岛,这是一个做了攻略就会爱上的国家,去过更爱它,它的景色非常的吸引我。
冰与火之国,名副其实。

满打满算5天玩转大半个冰岛

关于行程

9.8   13:40谢菲搭火车去曼彻斯特  火车票£4.05per
        18:45 从曼城搭飞机去雷市     机票£65.99per

9.9   观鲸+黄金圈一日游 £128.015per
        8:15正式出发,早上8:00在酒店等,先去观鲸,中午12:30出发去黄金圈。时长10小时。
        巴士上写着Gray Line Iceland。
        注意:费用包括观鲸团、鲸鱼展门票、黄金圈游览;携带温暖的衣物。

9.10  冰岛南岸+冰川徒步一日游 £155.02per
         8:00正式出发,早上7:45在酒店等。冰川徒步+ 冰岛南岸,时长共11小时。
         巴士上写着Gray Line。
         参观塞里雅兰瀑布、斯科加瀑布、索尔黑马冰川、Reynisfjara沙滩;专业向导带领的冰川徒步。
         注意:穿上保暖衣物——防水外套、裤子;保暖头套、手套;
                   建议穿上登山鞋(没带也不要紧,当地会有登山鞋和防水衣裤出租。)
                   进行冰川徒步项目时,每个向导最多只带14位参团者。

9.11  火山内部游览一日游 + 极光团 £271.03per+£42per = £313.03per
         9:15正式出发,早上9:00在酒店等。火山内部游览,时长6小时。
         负责接送的大巴是Gray Line Iceland大巴。
         晚上参加极光团,21:30酒店出发前往营地看极光。时长3小时左右。
         注意:穿着牛仔和棉质衣物将不被允许进入火山内部;建议携带结实的登山鞋;水;相机;
                   衣物:层叠穿着,方便穿脱,并携带一件暖和的毛衣;
                   火山内部温度保持在5至6摄氏度左右。
                   冰岛夜晚非常冷,看极光时要多穿衣。

9.12  蓝湖泡温泉  蓝湖门票 €45per+ 接送费用€27per + 机票 £108.04per
         Blue Lagoon早上8:00出发去蓝湖,在酒店7:30左右接去蓝湖,之后12:30从蓝湖出发到机场。
         下午15:25从雷市回伦敦

关于住宿

Reykjavík Hostel Village(雷克雅未克村旅馆)4晚 £465→ £232.5per
推荐这个青旅,地段好,离市心地标大教堂步行不到7分钟,管理员非常友好热心,会帮你查询预订修改旅游团~
旅馆有好几栋,有的离前台和早饭所在的地方有一段步行距离,不是很方便,而且只有公共厕所和浴室,有时候不赶巧的话要等。还有就是大蚊子比较吓人,是真的很大,出门记得管好门窗啊!

关于美食
冰岛的物价真心高!
推荐在冰岛吃粉哈哈哈,这家粉店是东南亚风味的,价格在冰岛算便宜的了,味道也适合我们中国人的口味。有牛肉粉、鸡肉粉各种粉~名字是Noodle Station-Laugavegur。

这个是我点的鸡肉粉~味道很好,感觉分量也是刚刚好!晚饭时间人很多~要拼桌的哦~

这一家味道也很不错,在tripadvisor上排名很靠前,价格也比较公道。主推冰岛当地特色菜的,不过这家没有鲸鱼肉哦~名字叫RESTO。需要注意的是,这家店需要提前预约,它家只接受预约的客人,想尝试这家的口味可以提前一天预定~

我们当时点的是它家的主推套餐,具体的价格不记得了~总共是五道菜,包括甜点。甜点味道还不错,那个汤的味道怪怪的,有点膻味...我真的是一个很怕膻味的人...送的面包吃起来好硬...

关于超市
推荐两家超市,一家离正态分布大教堂非常近。名字是Krambu。还有一家在阳具博物馆附近,好像叫什么1009...具体名字不记得了,但是路过一定会注意到的~店面是绿色的~这两家超市卖的东西比较齐全,1009卖的东西的价格也比较便宜。

总花费: 酒店+跟团+游玩总共花费 £1200约合 ¥12000

各种预定事宜及注意事项

此次酒店是在Booking上订的。
具体链接在此 http://www.booking.com/hotel/is/reykjavik-hostel-village.zh-cn.html?aid=368261;label=360-brand-list1;sid=1007f27f719cd306a6a6a6f3dad62010

机票是在Skyscanner天巡网上订的。
具体链接在此 http://www.tianxun.com/

各种一日游的团是在guidetoiceland上订的。
 “Guide to Iceland是冰岛本地综合型旅行品牌,它搜罗了全冰岛各种各样的体验,从大家最熟悉的景区,到各种户外、探险、特色项目,力求让每个人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冰岛体验。我们的特色版块“联系本地人”集结了许多冰岛本地人,以土生土长的冰岛人为主,也有说着各国语言、在冰岛长期生活的外国人。这些本地人在Guide to Iceland的"联系本地人" 版块向游人介绍自己眼中的冰岛,介绍不为大部分游客所知的秘密,带给读者一个最真实、最纯粹的冰岛。每个博主有自己的专长,有些是户外探险专家,有些最熟知传统文化,有些能带你了解冰岛艺术领域,有些是专业摄影师,还有比如生活在不同地区的、小城镇的渔民,介绍自己家乡的日常生活,揭开冰岛神秘的面纱,呈现最朴实的冰岛生活。在“探索冰岛”版块,还有更多更系统、实用、有趣的冰岛旅行信息来帮你了解冰岛、策划你的冰岛行。”(官网搬运)

有效期内的申根签证都可以前往冰岛

Tips:
小团的车类似于国内的面包车,一般不多于10个人,团员很少~
车内是不可以吃东西的哦,下车时就要抓紧时间开吃啦。
车内都有wifi,不需要担心流量问题哈哈哈
想要报团的小伙伴可以看看这篇《世间的最后一片净土——冰岛!冬季旅行全攻略!》
      具体链接在此 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mdd_topic_728/

想到再补充...或者大家有什么疑问在下面留言给我就好哈~

观鲸观鲸,这些鲸鱼都太害羞了...

长这么大从来没有亲眼见过鲸鱼,就想说去目睹一下鲸鱼的风采,可惜那天天公不作美,海风很大,后期雨也不小,鲸鱼们都不愿意露出水面让我们看一看它们,so sad...不过沿途的风景和别的奇奇怪怪的生物也给了我们不小的惊喜哈哈哈(只能这么自我安慰着了~

冰岛最常见的鱼群有白喙海豚、小须鲸和座头鲸。最常见的鸟类有海鸥、塘鹅、鸬鹚,以及北极燕鸥。当时我们什么鲸鱼都没有看到。旅行社还是很尽职的,他们带着我们去了很多很多个鲸鱼经常出没的地方,绕了好大一圈就是希望我们可以看到鲸鱼呀,那个向导也很遗憾我们那天没能看到鲸鱼,还不停地安慰我们...

我们报的是观鲸+黄金圈组合团。因为觉得一天只去黄金圈太少了,也想去看看鲸鱼~这个团费用涵盖雷克雅未克市内的酒店接送、观鲸团、鲸鱼展门票和黄金圈游览~感觉还是挺划算的。
具体链接在此 https://cn.guidetoiceland.is/book-holiday-trips/whale-watching-and-golden-circle-afternoon-tour-from-reykjavik
此旅行团只在2月-10月运营哦,而且受天气气候影响挺大的,打雷下大雨船就不出海了。
上午观鲸的行程包括交通、观鲸、船游差不多是4个小时,下午黄金圈的行程包括交通,辛格维利尔国家公园(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间歇泉(Geysir)和黄金瀑布(Gullfoss),差不多6个小时。整个行程一共大约10个小时。

这个公司的船很不错诶,当时在海上又看到别的公司的船,感觉挺寒碜的哈哈...
个人挺推荐这个行程的,一天10个小时下来,体验了船游,也看了来冰岛必看的黄金圈景区,回到市区吃个晚餐再逛一逛市中心,完美~(当然如果能看到鲸鱼就更完美了...不过人要知足常乐嘛哈哈

Tips:
早上8点15到8点45之间是酒店接团时间,需要提前到达酒店门口等车哦,迟到的话就需要自行前往汽车总站了。当时我们是早上8点就在酒店门口等车了,车会先接我们到他们旅行社的汽车总站,然后需要到总站换车票再坐相应的车去观鲸的港口,9点从雷克雅未克港口出海观鲸,观鲸差不多会在12:00回到港口~然后下午12:30出发去黄金圈~
记得穿厚点穿厚点!!!海风真的不是盖的,分分钟吹成狗啊!风刮脸上都很疼,尤其是下雨的时候那雨水简直就是打在脸上的呀!还有一定记得带毛帽!我当时是毛帽+冲锋衣自带帽+船上提供的保暖服自带帽才不至于那么狼狈的。
船上提供的防护服一定要穿!!!除非你不打算到甲板上去看鲸鱼看风景了,如果待在室内可以不穿,只要出室外一定要记得穿呀!它大中小码都有,不用担心尺码问题,我看到好几个外国小哥当时硬是不穿后来顶不住了跑回船舱下面去换的!
晕船的小伙伴记得带上晕船药呀,出游让自己身体不舒服真的是很难受的一件事。
早餐一定要记得吃!饿着肚子坐船坐车可不行,还有午餐也要准备好哦,一路上没有什么时间给你去酒店吃东西的。
观鲸建议在夏天去,九月份之后去的话什么都看不到的可能性很大的。

上船就换上了这一身行头,话说这衣服是真的防风防水很保暖!

在甲板上,准备出海~

冷了可以在室内待着,暖和~

对面的小船~其实一点也不小,但是对比我们这一艘,还是略小了哈哈~

出海的天气很不好,导致鲸鱼都不露面555

看不到鲸鱼开始自拍哈哈哈

黄金圈圈圈,你本来就很美~

观鲸后,下午12:30左右我们就出发前往黄金圈景区啦,包括辛格维利尔国家公园 (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大间歇泉(Geysir)和黄金瀑布(Gullfoss)。第一站是辛格维利尔国家公园,它是经联合国科教文组织认定的世界遗产,位于大西洋洋中脊,在那里可以感受一下游走于欧洲和美洲两大洲之间的成就感哈哈哈~之后前往黄金瀑布。瀑布位于有名的惠特河(Hvita)内,整座瀑布注入落差32米的河谷,走近瀑布的时候真的是分分钟感受水花喷溅在脸上的冰凉。最后一站是间歇泉地热区,这里有温泉池以及间歇泉,其中史托克(Strokkur)间歇喷泉知名度较高。最早发现的间歇泉已不再喷发,而史托克间歇泉则是值得一看的雄伟奇观,它每隔4-8分钟便喷发出平均高度达15-20米的水柱,有时甚至高达40米。

黄金瀑布是冰岛最著名的瀑布,也是最美的瀑布之一~如果去的时候能遇到彩虹就更棒啦~我当时去的时候没有看到彩虹,有点点遗憾啊...

Tips:
午餐记得准备好,下午的行程有些紧,没有太多的时间让你去找东西吃的。
车上是不可以吃东西的哦,到了景区下车的时候就要抓紧时间开吃了~
黄金圈有许多的团,夏季的时候推荐报午夜团呀,可以看到大家都看不到的风景!还可以错开观景高峰区~也有一些和黄金圈搭配的组合团,比如骑矮种马、雪地摩托等,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抱团哈~需要注意的是雪地摩托需要有国际驾照的,报这个团的小伙伴记得带上驾照哦。

黄金圈的第一站是辛格维利尔国家公园(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它位于欧、美两大地质板块交界处。公元930年,冰岛人在这里建立了世界上第一个民主议会,为此地赋予了自然与人文的双重意义,也因此被世界教科文组织认定为文化遗产。在辛格韦德利国家公园内,可以观赏到丝浮拉大裂缝与美丽的议会湖(Þingvallavatn)。其中,丝浮拉大裂缝是在冰岛参加潜水、浮潜活动的最佳地点之一。此外,我们还能看到隐藏在山后的瀑布Öxarárfoss,古时冰岛人曾在瀑布前的泉水里将认定有罪的人溺亡。不过旅游团给的时间比较紧,无法悠闲地逛逛这个公园。而且当天天气挺不好的,下小雨...

下一站是黄金瀑布~黄金瀑布(Gullfoss),也叫居德瀑布。它的源头是冰川融水形成的白河(Hvítá)。瀑布气势宏大,分两层落入深谷,是欧洲最具冲击力的瀑布之一。天气晴朗时,常常能看到彩虹。可惜我去的时候下雨!下雨!下雨!怨念呀...

最后一站是盖歇尔间歇泉/大间歇泉,Geysir意为间歇性喷发的泉水,英文单词“Geyser”的说法正来源于盖歇尔间歇泉(Geysir)。整个地热区包括众多大大小小的间歇泉和热水泥塘,其中最早被发现、也是冰岛最大的盖歇尔间歇泉已停止了喷发。如今,冰岛名声最响的间歇泉是史托克间歇泉(Strokkur),每隔10分钟左右喷发一次,有时可达20米之高。参观盖歇尔间歇泉是免费的~

到达间歇泉差不多下午三点半左右,游客超级多哈哈哈。
间歇泉每隔几分钟就喷发一次,有大有小,离得近的话无法拍完它喷射的顶点,真的喷得太高了~而且离得近真的是分分钟水花喷溅一脸啊~间歇泉的水都非常的滚烫,不要直接用手去触碰哦,以免被烫伤了。

下面来一发喷发的间歇泉~

从远处看间歇泉散发出的热气~像滚滚浓烟“放火烧山”...

等待它喷发的那一刻...

这个比较小~

这个喷得太高了镜头都拍不完哈哈哈

还没喷发前的样子~

这是另外一个间歇泉,已经不喷发了,感觉很清澈~

看完间歇泉就打道回府啦~一日游很圆满的结束了~

一天走遍冰岛南岸~想得美!

参加这个团,可以沿冰岛南岸游览农田、黑沙滩、水声如雷的瀑布、火山,还可以到璀璨耀眼的雪原上来一次冰川徒步~个人感觉还是很划算的。本来旅游团设定的行程是赛里雅兰瀑布(Seljalandsfoss) —— Reynisfjara黑沙滩 —— 斯科加瀑布(Skógafoss)的,但是当时我们是先去了斯科加瀑布,然后黑沙滩,最后沿路返回时才到赛里雅兰瀑布。

此团的运营日期是11月到次年9月~整个行程包括游览斯科加瀑布、Reynisfjara 维克黑沙滩、赛里雅兰瀑布和徒步索尔黑马冰川,全程大约花费11 个小时~
具体链接在此 https://cn.guidetoiceland.is/book-holiday-trips/glaciers-waterfalls

第一站是斯科加瀑布(Skógafoss),又名彩虹瀑布/森林瀑布,这里常常会出现双彩虹,走近瀑布,伸出手,仿佛能触摸彩虹。它位于塞里雅兰瀑布东面约30公里,也在1号环岛主路附近,开车的时候从很远就能看到。瀑布高约60米,宽约25米,水量充沛,相传第一个在该地区定居的维京人将一批珠宝藏在了瀑布后面的洞穴里。瀑布侧面有一条可以爬到顶部的路径,顶部有观景台,可以从高处俯瞰瀑布及下面的农场与远处的海岸线。瀑布所在的Skógar镇有一座不错的民俗博物馆,如果对冰岛文化感兴趣,可以考虑花半个小时转转。当然,如果是跟团的话就没有那么多时间闲逛了~

Tips:
如果穿棉质衣裤,瀑布底下会全身淋湿,不容易干,也容易感冒,建议穿上雨衣,或穿防水冲锋衣裤~
记得自带午餐,还有车上不能吃东西哦。

这阳光真刺眼~

看到了彩虹,希望愿望能成真

第二站是维克的Reynisfjara黑沙滩,维克黑沙滩是维克镇(Vík)最出名的景点。维克镇是冰岛最南端的小镇。镇上人口稀少,常住居民约450人。如果按逆时针的方向自驾,从迪霍拉里出来不久后,在到达维克镇之前,会看到一个路标指示去往Reynisfjara,这就是著名的黑沙滩。如果直接开到维克镇,虽然也会看到黑沙滩,但会错过其最著名的部分。从Reynisfjara黑沙滩可以看到在冰岛常见的火山石结构——柱状玄武岩,正是这种棱角分明的火山石结构激发了设计师的想象力,建造出了首都地区的哈尔格林姆斯大教堂。

Tip:观赏黑沙滩时保持安全距离,不要走近大海,曾发生过中国游客被浪卷走丧命的惨剧。。。

最后一站是塞里雅兰瀑布(Seljalandsfoss),它位于1号环岛主路附近,是冰岛最著名的瀑布之一。瀑布整体造型修长秀美,高约60米。地方在于“水帘洞”——瀑布水帘后面的山体下半部分向内凹,使旅行者可以进入水帘。不过在冬季时,可能会因为路面湿滑不适宜行走。

水花非常大,感觉就像下小雨一样~

冰川徒步,愿望清单又打上一个小勾勾~

看完瀑布和沙滩之后,向导就驱车带我们去索尔黑马冰川准备徒步啦~向导的经验很丰富,手把手教我们使用徒步设备。为了冰川徒步,我放弃了冰河湖的游览...说实话还是觉得有点遗憾的,因为作为一个南方人还是很向往那些冰雪世界的哈哈哈。不过权衡之下,冰川徒步在我的wish list上排名比冰河湖高,所以...反正我选了哪个都会留下遗憾的,那就只能让自己遗憾少一些吧~(如果我有多一天的时间...报个南岸二日游,那就完美啦!

索尔黑马冰川(Sólheimajökull)是米达尔斯冰川(Mýrdalsjökull,冰岛第四大冰川,与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相邻)的分支,是非常受欢迎的冰川徒步、雪地摩托的地点。如果是自驾,可以把GPS定位到Café Sólheimajökull,地址是Sólheimajökulsvegur 3,邮编为871。

徒步的体验很棒!对于一个初次进行冰川徒步的人来说很值得推荐呀~而且去看瀑布的时候天气很好天很蓝,开心~

Tips:
南岸一天是玩不下来的,至少需要2天时间。推荐大家报南岸2日游,比如南岸两日游|杰古沙龙冰湖(船游)-冰川徒步-维克镇-黑沙滩~ https://cn.guidetoiceland.is/book-holiday-trips/2-day-tour-to-jokulsarlon-with-blue-ice-glacier-walk-south-coast-waterfalls 少定一天酒店,还可以省个酒店钱哈哈~
徒步过程中不要玩嗨了忘记拿东西,我的一只手套就不知道遗落在哪里了...sad...
一定要穿上登山鞋呀,因为冰川徒步是需要穿上冰爪的,如果没有穿的话旅行社也提供登山鞋租赁服务~在这里推荐timberland的登山鞋,个人觉得穿起来很舒服~

这就是冰川徒步的全部装备啦~

这个时候手套还在的...

这个时候手套只剩一只了...不知道它遗落在哪了...

向导说冰山上的水是可以喝的,好多人都拿空水瓶去装~我喝了一口,有点甜~

下山啦~

冰川拜拜~

世界唯一的火山内部遨游,我们来啦

都说冰岛是冰与火的国度,这个火山内部旅行团给了我们一探冰岛‘火“的一面的机会。瑟利赫努卡吉格尔火山(Thrihnukagigur,又名斯瑞努卡基古火山,意为“三峰火山口”)在过去4000年来一直处于休眠状态,并且没有显示出活动的迹象。所以深入至其底部也很安全~当年儒勒凡尔纳写《地心游记》的时候,把冰岛的斯瑞努卡基古火山描述为通往地球中心的入口。而他恐怕也没想到在冰岛真的可以走到地球内部,让我们从如此与众不同的角度探索地球吧。

冰岛是全世界唯一一个可以让旅行者进入火山内部的地方哦。
具体链接在此 https://cn.guidetoiceland.is/book-holiday-trips/inside-the-volcano
此旅行团只在5月-10月运营哦,而且受天气气候影响挺大的,打雷下大雨就无法成行了。
整个行程包括交通、徒步往返到火山口、安全教程、火山内部游览,一共大约6个小时。进入火山内部需要先徒步3公里左右,步行差不多45分钟~如果实在不想走路,也可以联系旅行团,他们也有特别的直升机团,可以带旅行者坐直升机直达火山入口,还能空中游览沿路风光。【就是费用高哈哈哈哈
火山的开口狭窄,进入火山内部的升降电梯一次只能乘坐6个人,因此在火山口的小营地向导会先分几个小组,注意听自己是哪一个小组的哦,当时我们的导游先分了几家人数多的,因此我和我男票最后分到的那一组才4个人~人少好处多多~本来旅行团只安排每组人在火山内部待半个小时左右,结果因为我们人少向导让我们慢慢逛~不过里面挺冷的,待久了也会有点受不住...

个人比较推荐徒步哦,徒步可以近距离欣赏到沿路许多冰岛特有的风景,火山石呀苔藓呀各种~还可以顺便锻炼下身体哈哈。
旅游团会提供头盔和安全防护,所以不用担心安全问题,注意保暖就好了~
火山营地会给每个人提供羊肉汤,尤其刚从地心出来时觉得冷冷的,这时候一碗暖暖的羊肉汤暖心又暖胃~味道很不错,很鲜美没有膻味!我一个很害怕膻味的人都觉得很好喝啊哈哈哈~
个人认为整个行程服务都非常好,司机、徒步领队、营地服务及安全措施都非常棒,但是地心内部的景色对我来说不是很震撼,岩石是彩色的,我觉得和广西的溶洞内部有点类似,可能是我看多了这种所以没有觉得非常神奇吧,但是我还是很推荐的!因为许多溶洞是通过灯光效果来达到彩色的目的,而火山内部的岩石是纯天然的彩色,这个卖点还是很不错的~不过洞内较小,绕一小圈就看完了,总体感觉性价比偏高~

Tips:
每天的接团时间挺多的,有5个时段:07:30, 09:30, 11:30, 13:30, 15:30,推荐早点出发哦,我们当时报的是9:30的团,下午回到酒店刚刚好,还可以在酒店稍作休息吃个晚饭再去看极光~
首都雷克雅未克市区酒店、旅馆提供免费接送,负责接送的大巴是Gray Line Iceland大巴。这个对不是自驾的人来说真的是很方便呀!
如果您想自驾到集合地点,则可以驾车到Bláfjöll parking lot,GPS坐标为:N 63.98502 (纬度), W -21.649949 (经度)
建议穿上结实的登山鞋哦,徒步的路许多山石,不是那种特别平坦的路,而且下小雨路面也会滑,因此穿上防滑的登山鞋比较好哦。
建议带上水和一些食物(面包之类轻便的),徒步过程中会口渴也会饥饿的,当时我就在回程的路上边走边吃,还下雨,略悲惨/(ㄒoㄒ)/~~
建议穿戴温暖的毛衣或外套,最好把帽子也带上~因为徒步的路上风挺大的,戴上帽子比较保暖诶。棉质衣物打湿后不易干,会非常冷。火山内部的温度保持在5至6摄氏度左右。营地会提供防水的雨衣,因此不用担心下小雨这个问题~
 旅行社说穿着牛仔和棉质衣物将不被允许进入火山内部,当时我看到好几个人穿着牛仔裤进火山也没有问题,不过还是建议大家穿上防水的衣物比较保险~如果因为牛仔服而被禁止进入就得不偿失了。

开始徒步咯,沿路好多火山石和苔藓~

一直沿着这条路走就能到火山口了~

我们的向导~长得好高呀!!!

尽头那个就是我们要去的火山哦

白衣服的这位阿姨有很严重的恐高症。

火山口的营地~会有专门的导游向我们介绍进入火山的注意事项,还给我们每个人派发了头巾作为纪念品~

营地里几乎都是纪念品,有书籍、衣服、袜子、手套、明信片等等~

营地会提供免费的茶和咖啡~从地心出来后还会有暖胃的羊肉汤喝哦,味道很鲜美~
PS:在冒热气的那锅就是羊肉汤哦~每次有新的团来就会煮一锅新的羊肉汤,很新鲜~

我们团分成了3个小组,我们是最后一组,趁着别的组进火山的时候在附近走走逛逛~

一个已经不再喷发的小火山口~

看到山顶的人吗,那里就是火山的入口~

轮到我们啦,加向导一共5个人~

火山的标志,看不懂哈哈哈

就是从这里坐升降梯进入火山内部哦,差不多198米的高度~

慢慢下降啦~

火山内部有许多纯天然的彩色的岩石~

准备到达最底部了~

先来一张合照哈哈~

升降梯来了,下一批团员快要到达地心。下下批团员进来就换我们出去~一般每次只有2个小组一起待在地心,火山内部空间很小,来来去去也就这么点景色可以看,不过慢慢欣赏也是很不错的。火山内部会设有安全防护绳,陡峭的地方不允许游客靠近的。

这一批下来后就换我们上去了~

从地心出来啦~准备去喝羊肉汤哈哈哈~

回程的路上,换了个向导,感觉她好疲惫...

火山拜拜ヾ(•ω•`)o

九月初的微弱极光get✔

冰岛光污染少,全岛都在极光带上,越来越多的旅行者选择来冰岛观测极光。看极光是很需要运气的事情,不确定性很大:除了极光活动强度由太阳风决定以外,夜晚天空晴朗程度、月亮亮度、光污染等都是影响极光观测的重要因素。当极光活动强且天气状况良好时,在雷克雅未克市区就可以看到极光;而当极光活动强度一般时,若想增加看到极光的概率,就需要前往郊外,尽量远离明亮的市区。自驾的旅行者可以查询当天的天气预报,前往云层覆盖较小的周边地区等待。冰岛最适宜观测极光的时间为10月至次年3月。

冰岛的极光团于每年9月1日至4月15日出团,8月底和4月中下旬也有出团的可能,可通过网络、游客中心、酒店进行预订。从首都出发的极光团包括船游极光团(最多约75人)、巴士极光团(约50人)、超级吉普极光团(约2-8人,可能前往更远、更幽静黑暗的观测点),均提供首都地区的酒店免费接送服务。其中多数巴士团可以在抵达雷克雅未克之后再订,而超级吉普极光团、船游极光团,以及结合了海鲜晚餐或其他项目的组合团,则一定要提前预订。
我当时报的是超值极光寻猎团,时长3小时。具体链接在此 https://cn.guidetoiceland.is/book-holiday-trips/northern-lights-mystery

九月初,很多攻略上都说看到极光的可能性非常小,而且这个时间段旅行社才陆陆续续开极光团,能看到简直是在拼人品。本来我对看到极光这件事没有多大的期望,甚至就觉得肯定是看不到的。然而转折在于临出发前我朋友和我说她朋友在我出发前几天在冰岛看到极光了(这句话好拗口哈哈哈),还挺明显的!这让我燃起了看到极光的希望之火(什么鬼...),你知道人有了希望,那不是那么容易就破灭的,看极光就这样变成了我的执念(你也太容易有执念了吧?!)

冰岛后,对看极光这件事的心情:万分希望(天气晴朗的时候)——求求天公作美(下小雨的时候)——算了不指望了老天就是不让我们看(下大雨的时候)——认命吧(继续下雨的时候)——还是好想看啊(天气转晴的时候)——算了看不看得到就这样了(毛毛雨的时候)——看不到是不是不好的兆头啊(毛毛雨的时候)——最后一个晚上了搏一次吧(天气转晴的时候)——千万别下雨(继续转晴的时候)——天好黑啊是不是看不到啊(晴天的时候)——看到了看到了好开心啊原来极光是这个样子的——咦怎么快要消失了赶快拍照——那边又有新的出现了——那边也有快点许愿——看到极光啦会不会代表好运呢——希望愿望能够实现——谢谢老天让我们看到——over

Tips:
如果因天气不好极光团取消当晚的行程,或当晚看不到极光,团员可以免费再预定一次极光团,记得发邮件变更出团日期。我当时是连着几天天气都不好,有时候早上晴天下午下雨☔,有时候一天都在下小雨。头一天取消了之后,我看第二天天气也不好,我就没有发邮件rebook,到我们离开前的那天晚上我只能搏一搏了,看着早上下小雨中午雨停了我就发邮件预定了当天晚上的极光团。好在最后我们看到极光了,谢谢天公作美呀!
极光的变化非常快,快则十几秒就消失不见,慢则持续个几十分钟,但你总能看到它的变化。拍照一定要抓紧时间啊,不要犹豫不决,下一秒你就不知道它变成什么形状,是否快要消失了。
拍人的时候一定要记得给人打光!不然黑乎乎一片就只看得到极光了。或者让专业的小伙伴帮忙拍合照留念~
出发前一定要穿上厚衣服,毛帽,手套一样都不能落。冰岛夜晚的温度真的非常低,我穿了很多衣服都直打颤,夜里风也很大,感觉人都要冻僵了。

晚上九点半左右出发去郊区看极光,大巴找了好几个地方最后选定一个叫P2的区域等待极光的出现~导游会给每个人派发一条带有荧光效果的卷带,大家下车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带上啊!这个是防止失踪和跟丢的!冰岛郊区的夜里真的是让我深刻感受到什么是漆黑一片,伸手不见五指啊!!!

再说一次,夜里真的非常冷,一定要多穿衣服带上手套!我穿了很多衣服还是抖个不停,牙齿一直在上下打颤,不过我觉得应该是因为寒冷+兴奋造成的哈哈哈~

出发去看极光咯~

这是极光刚刚出现时用手机拍的,效果很不好,极光非常微弱,手机拍出来几乎看不见,肉眼看还是挺明显的。

极光越来越明显了,大家都很兴奋~一直在拍拍拍~
单反拍出来效果好很多!感觉比肉眼看还清晰...

果断拍一张合照~
我们看到了极光,希望一切都有好的结果。

在蓝湖泡着温泉敷着面膜,人生惬意不过如此

今天的行程是早上去蓝湖泡个温泉,下午回伦敦

冰岛蓝湖(Blue Lagoon)温泉水富含硅,其不透明的淡蓝色湖水呈现出牛奶的质感,加之周围的黑色火山熔岩石,不管是晴天还是阴天,这里都如仙境一般。从雷克雅未克前往蓝湖的车程约50分钟,从凯夫拉维克机场(Keflavíkurflugvöllur, KEF)前往蓝湖的车程约20分钟。
地址:240 Grindavík(GPS可查63°52'52.9068"N,-22°27'11.214"W)
到达方式:由雷克雅未克市中心或凯夫拉维克机场搭乘往返班车前往,具体发车时间请查询官网中的车次表;或搭乘出租车自驾前往。
开放时间:不同月份开放时间各异,一般为8:00-9:00开放,20:00-22:00关闭,可登录官网查询
门票和温泉的联票套餐(注:官网上预订可节省5欧/人):
门票分有四种档次:
第一种是标准套餐,包含门票和普通面膜。
第二种是舒适套餐,包含门票、2种不同的面膜、浴巾、一杯喝的。
第三种是优质套餐,包含门票、2种不同的面膜、浴衣、浴巾、拖鞋、一杯喝的、在LAVA餐厅的餐位预定以及LAVA餐厅的气泡酒。
第四种是豪华套餐,包含专属休息室、门票、2种不同的面膜、浴衣、浴巾、拖鞋、一杯喝的、在LAVA餐厅的餐位预定、LAVA餐厅的气泡酒以及spa旅行套装一套。
夏季(6月1日-8月31日):标准套餐50欧(成人)/25欧(14-15岁)/免费(2-13岁);
                                                舒适套餐65欧(成人)/40欧(14-15岁)/免费(2-13岁);
                                                优质套餐80欧(成人)/55欧(14-15岁)/免费(2-13岁);
                                                豪华套餐195欧(成人),此套餐无优惠政策。
冬季(9月1日-5月31日):标准套餐40欧(成人)/25欧(14-15岁)/免费(2-13岁);
                                                舒适套餐55欧(成人)/40欧(14-15岁)/免费(2-13岁);
                                                优质套餐70欧(成人)/55欧(14-15岁)/免费(2-13岁);
                                                豪华套餐195欧(成人),此套餐无优惠政策。
停车场附近的服务中心提供收费存包服务,每件3欧。
具体官网链接在此 http://www.bluelagoon.com/
提前在网上定好行程:早上车到酒店接人去汽车总站,坐旅行社大巴出发去蓝湖,泡完温泉后坐旅行社大巴去机场。

Tips:
如果下午离开冰岛,建议早点去蓝湖,不然在蓝湖的时间会大打折扣,玩得不尽兴。
蓝湖有收费行李存放处,大包小包行李不用担心没地方放。许多旅客也都是泡完温泉去机场的。
停车场有许多大巴,注意看是否是所报旅行社的车,注意大巴的目的地,不要坐错车。
提前查好蓝湖——机场的大巴时刻表,按时上车,免得赶不上飞机。
留好在汽车总站换的车票,上车后会有专人来检查的。
如果买的是标准票或舒适票,记得自备拖鞋。
水里的矿物质对皮肤非常好,但是有损发质。在冰岛泡温泉都要求先洗澡,一定记得多抹护发素。

大巴准备到达蓝湖~

公路两边的苔藓也不失为一种风景~

还没好好逛过雷市,怎么能走?

哈尔格林姆斯大教堂(Hallgrímskirkja),又名雷克雅未克大教堂,它是雷克雅未克最高的建筑,以冰岛的柱状玄武岩为灵感而建,看上去很像一艘火箭,也有不少朋友戏称它为“正态分布大教堂”。教堂最大的看点倒不是建筑本身,而是顶楼的风景——搭乘电梯上到顶楼的观景台(非露天),可以看到雷克雅未克市区全貌。雷克雅未克市中心的小房子相当整齐,并有七彩的屋顶,显得非常可爱。
地址:Skólavörðustígur, 101 Reykjavík
到达方式:搭乘公交车于Hlemmur公交总站下车,沿购物主街Laguvagur步行约5分钟到达Frakkastígur街,左转再步行约5分钟即到。
开放时间:5月至9月9:00-21:00,10月至次年4月9:00-17:00;观景台提前15分钟关闭。
门票:进入教堂免费;观景台票价成人900克朗,儿童100克朗,在教堂1楼的办公室购买。

在教堂门口遇到两个非常可爱的小弟弟,在拍照的时候一直盯着我看,我就去问他们爸爸能不能拍合照,他爸爸同意了!好开心呀~但是偏小的那个弟弟好像不是很乐意拍照

从大教堂步行前往特约宁湖,差不多15分钟左右。太阳航海者和哈帕音乐厅与会议中心都在特约宁湖边上。

希望你永远都笑得那么开心~

哈帕音乐厅与会议中心(Harpa)于2011年建成,是雷克雅未克海边的一座新地标。全玻璃外观的建筑呈不规则造型,在晴天、日落时尤为漂亮。建筑内部也非常有看头,靠近海边的一面装有七彩玻璃,从内向外望到的景致十分特别。这里有多个音乐厅,除了古典乐、舞台表演,很多流行乐的大型表演也会在此举办。此外,每年还有多个大型会议以及音乐、文化类节日在这里举办。
地址:Austurbakki 2, 101 Reykjavík
到达方式:搭乘公交车于Harpa站下车即到。
开放时间:建筑开放时间为8:00-24:00;售票处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9:00-18:00,周末10:00-18:00,有演出时会相应延长开放时间。

特约宁湖(Tjörnin)位于雷克雅未克市中心,有众多鸟类栖息,尤其在秋冬季节会有很多天鹅于此游水,晴天时景色非常美。很多当地居民喜欢带着孩子到湖边散步,喂野鸭、天鹅;你也可以带些面包来,但一定要注意合理喂食,不要对鸟类造成伤害。深冬时,湖面几乎全部结冰,且冰面非常厚实,当地居民会直接在上面散步、滑冰。
地址:Tjörnin, 101 Reykjavík
到达方式:搭乘公交车于Fríkirkjuvegur站下车,步行即到。

太阳航海者(Sólfar,英文名称为The Sun Voyager)是一艘鱼骨型的维京船雕塑,位于市中心海边。它是由冰岛雕塑家Jón Gunnar Árnason创作,表现了对梦想与太阳的颂歌。很多旅行者会选择在日落时分来到这里,并以雕塑为前景拍摄日落;在冬季极光活动较为活跃的晴朗夜晚,也会有很多摄影师前来拍摄极光。不过此处路灯等光污染较严重,不是最理想的极光观测地点。
地址:Sculpture & Shore Walk, Sæbraut, 101 Reykjavík
到达方式:搭乘公交车于Frakkastígur站下车,在海边就可以看到该雕塑。

慢慢逛回市中心~
冰岛的房子建造得很特别,它们和国内的建筑风格很不一样,不需要统一标准,因此各家各户的房子什么形状的都有,什么颜色的都有~感觉走进了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

一家服装店~

一面墙上画的,觉得好可爱哈哈哈

旅途结束了,我要回家了。

未来,还想一起去更多的地方。
却不知道这个愿望能不能实现了,一起加油吧。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1-16 12:26

2016-11-16 17:37

引用 粉红の小猪猪 发表于 2016-11-16 12:26:30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粉红の小猪猪:一起加油~

2016-11-17 03:14

引用 温暖 发表于 2016-11-16 17:37:59 的回复:

回复温暖:谢谢哦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11-21 16:53

引用 makiyo 发表于 2016-11-21 16:53:41 的回复:

回复makiyo:

2016-11-21 18:45

寫的真好 滿滿的回憶

2016-11-21 22:27

引用 相宇 发表于 2016-11-21 22:27:18 的回复:

回复相宇:哈哈

2016-11-21 22:28

看着就好幸福,月底我也要去冰岛了正在做功课,请问一下您的白色冲锋衣在哪里买的很好看!

2016-12-03 04:50

引用 Joy 发表于 2016-12-03 04:50:29 的回复:

回复Joy:在the north face(北面)的实体店买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