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吃货们的希腊自由行(圣岛、雅典)

南尼314 (成都) LV.5
2016-11-16 04:06 333/4
  • 出发时间/2016-10-01

前言

在旅行前的准备工作中,偶然看到某篇攻略中说到,大意是两个人的自由行就是一个人负责安排行程、住宿、吃喝等等等等,另外一个负责智障,只会给跟着走,跟着玩,跟着吃,我把这句发给某人后,某人骄傲的宣称她就是“智障”!!!
      楼主是第一次自由行,楼主英语0分,楼主强迫症……于是,为了减轻楼主自己的压力,楼主成功的忽悠了另外两个小伙伴一同前往,并授予他们一个“翻译”、一个“财务”的光荣称号
      至此,楼主带着“智障”,“翻译”以及“财务”进行了本次国庆活动:
     1、关于签证,网上有各种攻略,楼主在这里就不赘述了,归根到底就是资料真实,多提供一些资产证明,房子车子存款流水账……一路办下来感觉希腊不难签;
     2、行程:由楼主亲自和“财务”商定,“智障”没用、“翻译”暂时也用不上
     2016.9.30 成都昆明 18:50~20:30 东航
     2016.10.1 昆明出境
                      昆明巴黎 1:10~6:50 东航
                      由法国进入申根国家
                      巴黎雅典 13:50~18:05 法航
                      夜宿雅典
     2016.10.2 雅典飞圣岛 9:30~10:15 汉亚航空
                      到达圣岛,玩玩玩
     2016.10.5 完成圣岛3天行程
                      圣岛飞雅典 17:40~18:25 汉亚航空
                      夜宿雅典
     2016.10.6 雅典游玩
     2016.10.7 雅典回程,20:20~0:40(+1 day) 卡航
     2016.10.8 经停多哈,2:40~14:55 卡航 抵达
     3、费用:因为各个小伙伴的时间都卡得比较死,所以机票都是在时间选择合适的基础上,再兼顾价钱的,所以应该有更便宜的:
     成都往返雅典:RMB 43308(含税),人均10827(含税) 携程网订
     雅典往返圣岛:RMB 4908(含税),人均1227(含税) 去哪儿网订 转王潮集团飞旅
     2016.10.1  一晚 宿雅典 130欧(含税),人均32.5欧(含税) booking订
     2016.10.2~4 三晚 宿圣岛 1989欧,人均497.25欧(含税) booking订
     2016.10.5~6 二晚 宿雅典 RMB 4408,人均1102(含税) 蚂蜂窝订
     加上楼主带的这个团全是吃货,在吃上面花了不少(后面有“智障”拍的很多吃的,敬请期待),不含各家自行采购的东西,光吃住行人均花费是2W1左右。
     楼主举报,“智障”一分钱都没出!!!

10月1日

国内飞行按下不表,这次旅行机场待的时间最长的就是在巴黎机场,要7个小时,不过需要在巴黎取行李和进入申根国家。
    由巴黎进入申根国家的人还是挺多的,队伍很庞大,老多黑人兄弟了,我们又是希腊签证,海关大叔拿着签证研究了好久,甚至把放大镜都使用上,仔仔细细的检查了我们希腊签证上的花纹,跟验钞一样
    从戴高乐机场T2E(到达)去到T2F(出发)还是有点小折腾,需要坐一段轻轨,此时正需“翻译”出手,通过问询工作人员,我们顺利到达T2F开始重新托运行李,我们先在自助机上办理了登记牌然后才去托运行李的,貌似这个流程不太对,最后还是靠着“翻译”领着,四个人连猜带蒙和工作人员交流了一阵,终于搞定,重新安检进入候机厅
    接下来就是免税店了,T2F这个候机厅的免税店不怎么样,没啥可买的,也幸好没啥可买的,“智障”同学只小小的出手了一下

1、娇韵诗的日、晚霜套装,“智障”同学说某宝上是分开买的,没有套装卖
   2、希思黎的粉底液
   3、雅诗兰黛 修复精华 100ml,“智障”同学说某宝上是50ml的,没有100ml
   然后“智障”同学突然发现,免税店大屏广告上显示“使用银联有10%的折扣”,貌似上面单子里没算,怎么办,“翻译”陪“财务”逛别处去了,楼主实在心痛自己的钱,只好陪“智障”又去结账处秀了一下自己惨不忍睹的英语,结账的小哥又找来一看似主管的大叔,表示要打电话给谁(没太听懂),如果退不到卡里,就退现金给我,几个电话后给了下面这个单子,表示会退到卡里

总之有兴趣的同学可以比较一下价钱,据“智障”同学说,还蛮划算的。
    然而,居然还有然而……我们又在机场发现了这个

不是12%吗,但是免税店大屏广告上确实显示“使用银联有10%的折扣”,楼主此时实在是没办法鼓起勇气为了这2%再去找结账小哥,就此作罢。
    接下来就是无聊的等待时间,楼主发现了这个,今天不是国庆节吗,也不知道这上面是啥意思,期待懂法语的同学科普,这是说好还是说不好的呀

终于,下午我们到达了雅典,由于已经在法国进入了申根国,在雅典出关很简单,就跟国内机场到达一样,提了行李就出来了。
     因为这次旅行重点放在圣岛,就在机场附近找了一家叫“Apartments Tina”的公寓住下,当初就是看中了有免费的接送机,且离机场近,坐了那么久的飞机不想再折腾到雅典市里了,反正明天一早就飞圣岛。
    接机的大叔一路狂飙,路上限速60的时候我瞄到他都快上120了,七拐八折貌似进了乡村,整个一个农家乐,条件自是惨不忍睹了,店主居然就给了一个套间,里屋一张双人床,外屋两张沙发床,EXM,BOOKING上明明定了两个公寓,不是独立的两间房就算了,你这居然床是这么算的,四个小伙伴合计一番,初到贵地,忍了
     同时进村的时候发现附近荒郊野岭的全是平房,貌似没有吃饭的地儿,天也黑了,只好问店主要吃的,好嘛,一人10欧,店主信誓旦旦的表示会给我们上好吃好喝的,别的没听懂,但肯定有delicious这个单词,来,你们感受一下

全素,店主说的美酒也难以下咽,只有楼主心痛钱,把没啥味道的意面全吃了,另外3个小伙伴都没有达成这个成就
   没啥说的,全差评,不过旅行本来就这样,有好有坏,本来我们就只是看中的这儿的位置和免费接送机。因此上述这些都没影响我们的心情,双人床赏给“翻译”和“财务”了,洗漱收拾好睡觉,为明天的圣岛之行充好电。
   P.S.离机场近还有一个问题,起降飞机噪声频繁且大,各位同学要注意了,不过我们四个估计是长途飞行都累了,表示睡觉均无压力

10月2日

今早9点过的飞机,大伙儿一早就洗漱完毕收拾好了,6、7点天没亮就等着送机了,大家都很兴奋嘛

等车,“智障”摄

送机貌似也是昨天接机的大叔(楼主脸盲症),在车上居然还敢问昨晚的晚餐是不是很好吃啊……我真心没法回答他“yes”,勉强蹦了个“just so so”,不知道是我英语够烂的缘故,大叔貌似没听懂,还继续问,我忍无可忍回了个“no”,与此同时剩下的三个同学居然违心的回答了“yes”,于是楼主就在大叔那里捞到了“Mr No”的称号,大叔在车上“Mr No”啥的 balabala了一路,总之没听懂。
    我说你们三个是不是跟我一伙儿的啊
   到机场换票,这里要说一下,雅典飞圣岛大多是爱琴海航空和奥林匹亚航空的飞机,我们在“去哪儿网”上选的时候,都是先考虑的最合适起飞时间,估计也有订的比较晚的原因,选到这家德国航空公司(汉亚航空)的机票,比爱琴海航空和奥林匹亚航空的机票都要贵,优点是貌似每张机票附带可托运行李23kg(在国内向“去哪儿网”确认过),不像有些攻略上说爱琴海航空、奥林匹亚航空需要单独买托运行李票,缺点是来回在机场都没找到当初定的航班号,感觉是和别的航空公司共享代码的节奏,来回都是靠“翻译”同学去问询工作人员才找chick in的柜台,在机场信息屏上找不到航班号总是心里慌慌的
   然后在机场里面吃了早点,咖啡加汉堡,四个人31.65欧
   9点过,飞圣岛了

飞圣岛的飞机貌似全是这样的小飞机,我们的飞机上还坐一对应该是中东地区的新人,新娘真的很美丽(没敢拍照),飞机上的工作人员应该是知道他们是蜜月旅行,在飞行途中还放了一首应该是庆祝新婚的歌曲,美女新娘听着听着就羞涩的笑了~然后各位乘客都鼓掌祝贺,着陆后驾驶员还出来表示祝贺并同新郎合影,据楼主观察,脸皮厚点提出要求(楼主没敢),大家应该都能和驾驶员在驾驶舱处合影,可以看到驾驶舱内部的情况

圣岛机场不大,内部不能拍照,自提行李后出门找到接机大叔,因为对路途不熟,我们还是向入住酒店要求了接机,一个人10欧的样子。
    酒店距离接机小巴停的位置还有一段步行道,酒店安排的两个帅哥等着帮我们搬行李,跟着走就是。我们是booking上定的住宿,叫“ Anteliz Private Villa(安特利兹私人别墅)”,当初定房的时候已经离出行时间不远了,好多觉得好的住宿都已满员,无意中发现了这家,2016年6月11日才开始在Booking.com上接受预订,当时booking上一个评价都没有,楼主和“财务”商量决定赌一把,结果非常不错,我们应该是第一波入住的中国游客

一个叫伊丽莎白(记不清了)的美女等到门前,领我们进去
    P.S.圣岛的住宿一般chick in 的时间是下午2点或2点半,我们飞机时间到达的早,感觉在booking上确认邮件中跟店家沟通好,一般问题不大。
   进屋以后伊丽莎白就开始为我们介绍房间等各种信息,还提供了一大堆小册了
   被伊丽莎白专门标出来的博物馆没去成,10月5日去的时候发现公告闭馆了……

店家自己出的小册子,内附地图和景点介绍

一些当地参团的介绍,价钱不便宜,其中有个快艇巡游的,4个小时1200欧……还有去红酒庄、SPA、直升机……

实际上,此时的小伙伴们已被楼主选的这家别墅惊艳到了(楼主英明!),来上图片
    进门

客厅

卧室1

大床后面是卫浴

卧室2,伊丽莎白还贴心的提醒注意有台阶

卧室3

在booking上实际我们只定了两间房,小心的询问了伊丽莎白,直接告诉我们,我们在圣岛上的3天,这栋200坪的别墅都属于我们,3个卧室随便睡
    P.S.3天房费合1W4多RMB,一间房一天就2000多RMB,感觉价钱跟好多热门一点的住宿差不多,私密性更好一些,如果是3家人住,当时booking上看貌似也就1W5多RMB,平摊下来2000RMB不到一间房/天,更划算了。唯一一点问题是,估计是刚装修好没多久,房间里能闻到像是刚粉刷完墙壁后的味道,有点刺鼻,在意的同学要注意了
    推门出去

左手台阶上

这些泳池啥的,在这3天都只属于我们,哈哈哈,P.S.房间内的WIFI不错哟,朋友圈上传照片比我带的移动WIFI还快
    站在泳池边向外看

后来才发现,这门前的小路就是很多攻略里面所说的最美“悬崖步道”,难怪风景不错
    面向大海左手边,通往fira小镇,经过去老港的缆车站,可以到达fira的公交总站,大概十几二十分钟的路程

面向大海右手边,一直往上走,就能到传说中国家地理杂志上的“蓝顶教堂”,也是大概十几二十分钟的路程。附“智障”同学照片一张

我以为经过前两天的折腾,大家应该会多休息一下,谁知上岛后大家都很兴奋,美女们换上战袍抹上防晒就杀向了fira小镇
     中午到达,午饭还没解决,先上个Pita吧,就在缆车站旁,2.7欧一个

因为楼主出行前理了一个特别逗逼的发型(看我的头部曲线),显得脑袋特别圆,用“智障”同学的话讲就像一颗卤蛋,所以老板特别热情的为我拍照,乘机摸了楼主的头,他就是想摸我的头~~

然后就是fira小镇上拍照、买买买,各种冰箱贴、明信片啥,注意进店不要吃东西,进食不够快“智障”和“财务”两位美女进第一家店就被赶出来了,店主友好的告诉我们这样是不礼貌的,可以拿在手里但不能在店里吃
    途中又一冰淇淋,3欧吧,好像

附一张网上找到的fira小镇地图,小镇上就待各位同学自行发掘了

一下午的时间我们基本摸清fira小镇的情况,回到别墅把下午的战利品放下,准备外出觅食
    这时大约晚7点,门外的景色大概是这样的

接下来就是晚餐时间了,受昨晚的刺激,大伙儿都一致同意要吃顿好的,今晚选了位于悬崖步道的这家DA COSTA(正当我们在门口纠结的时候,一位美女同胞食客告诉我们这家还不错,于是果断进店)

好多店都贴着“TripAdvisor( 猫途鹰)”的推荐,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插播一条广告,楼主给“智障”同学配的华为P9拍照很不错,包括上面的落日什么的和下面的硬菜好多都是都来自P9

又点了一瓶30欧红酒,四个人共花了145欧

晚9点的费拉,附赠一张吃货图

吃完后大伙儿明显撑了,又在费拉瞎逛了一下
    驴道,虽然这个点已经没有驴了,不过这味道依然很浓厚

10月3日

楼主估计是时差的缘故,一大早就醒,门口的景色很不错,不过楼主的单反只会用自动模式,也不会修图

今天的行程是伊亚,大伙儿在车站旁的主路上吃了早饭,貌似也是一家攻略上推荐的餐厅(不记得名字了),生意很好,相比隔壁的意大利餐厅老板一直在外招揽客人但是几乎没啥人~四个人花费39欧。
    主路上吃简餐的馆子很多,早餐大多8~10欧每人,各位随意
    车站时刻表,很多攻略上说会有变化,仅作参考

从费拉到伊亚车票1.8欧每人,白天的去程时间明显长很多,大概1个多小时,两车道的路大巴错车很慢,晚上回程路上没那么多车了,要快很多,大概半小时就到了。
   车站上的小亭子貌似只是问询处,上车买票,车票长这样

伊亚小镇瞎逛,来自P9,“智障”同学摄

然后就该吃饭了,在伊亚我们选了下面这家,先不说味道如何,他家的位置那是相当好

看这桌单就知道了,选阳台边的位置(很晒)

往下看

包括这篇游记的头图,都是在这儿拍的
    当然也少不了P9放毒

羊排,菜单上Lamb 起头的,某人连盘底的南瓜泥都“舔”干净了,味道不错

楼主喜欢尝试一下希腊传统菜
    Mousaka  – 穆萨卡:由土豆、牛肉馅、茄子、奶酪叠在一起烤制成上面撒番茄酱和芝士粉
    楼主个人觉得不太符合中国人的口味,慎点!

这顿四人花了122欧,楼主的Mousaka最便宜
    伊亚的重头戏就是日落,为了不顶着太阳提前占位置,我们还是跟着攻略在风车旁的酒吧预订了位置,想去的同学建议一到伊亚就去先预订位置,因为酒吧里的位置也有好有坏,有机会一定选下面这样的位置,面前不要有步道!!!

我们去的时候这些位置都预订出去了,于是我们选了像下图一样面前有步道的,楼主定位的时候以为步道是酒吧的地盘,看日落的时候才发现步道上全站满人,还有各种三脚架,严重影响视线,问了店家才知道步道是公共区域,他们管不了的。所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要选面前有步道的位置!不要选面前有步道的位置!不要选面前有步道的位置!不过不知道是因为期望太高还是天气不算特别好,我们一行普遍觉得这个日落还不如我们住的别墅门口看到的

这个步道下去也有可以看日落的餐厅,位置不错,不过我们去的时候店家只说了一句“maybe tomorrow”,估计是位置全订出去了
        好吧,既来之则安之,活捉美女一枚

又活捉美女一枚

坐等太阳落山

太阳彻底看不见了,人都散了

附赠“财务”美图一张

P.S.订位20欧一张两人桌,计入消费,不过貌似消费不满20欧也不退钱,总之我们两桌都没满20欧,没人找钱啊,也没好意思问店家了……

返程回到费拉不到晚九点,去费拉车站上坡左手边的家乐福逛了逛,貌似家乐福九点关门,各位同学注意了。里面有些糖果可以当手信买,我们试了试酸奶,还行,很醇厚,不算很酸,可以直接吃,嫌酸也可以买点蜂蜜拌着吃。

10月4日

今天楼主还是睡不着,早上6点过就醒了

是不是坐夜船的同学到了

看着晨曦很不错,费拉小镇开始苏醒过来

貌似海鸥的鸟儿从门前飞过

等大伙儿都醒了,向着“蓝顶教堂”进发

呃,原谅楼主单反手艺不好

硬广,P9如下

P9,楼主的工作照

“蓝顶教堂”继续往上,P9硬广

又该吃饭了,86.5欧,P9

回到费拉,坐车去了红沙滩,车票2欧每人

到站下车的地方离红沙滩还有一段距离,路不好走,而且感觉不怎么样,我们走的这一段不是印象中所谓的细沙的“沙滩”,很多小碎礁石,穿鞋走都觉得有点儿硌脚,外国人不在乎,铺块布就躺下日光浴了~不过照片效果还行,附赠一张“翻译”和“财务”的虐狗图,以下依然为P9,华为该付我广告费了吧

回到费拉时间还早,别墅里的水池子还没用过,在楼主的强烈要求下,大伙儿决定下个水,一个字,冷
   楼主已经放弃单反了,游客照P9足够了,一张健身爱好者(“翻译”)的美图

昨晚在家乐福买的干红道具

又一天即将过去

沾完水又该外出觅食了,此时许久不见的希腊美女伊丽莎白出现,问了一下我们明天的退房和送机事宜,顺带问了我们一下需不需要餐厅推荐,吃货们当然不会拒绝,于是得到一张小纸条

下面那个应该是“NA a u ssA”
    不过今晚我们先找到了“ARGO”

哈哈哈,又到了P9放毒时间
    餐前小菜,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的哈,慎尝

蜗牛,有点弄不出来啊

沙拉,四个人都觉得好吃

硬菜

更硬的菜,叫“seafood”啥的,楼主唯一记得清楚的就是价钱,88欧一份,上菜的时候明显把旁边的外国老阿姨惊到了,哈哈哈,偶尔做一次土豪的感觉真好

饮料,应该不含酒精,貌似混合果汁,当时是因为名字特别,才点的。一个叫“I need fly”,一个叫“oh my god”,相对于名字很一般般

这餐吃下来151欧,撑了,回屋睡觉

10月5日

今天就要离开圣岛了,起个大早,准备寄明信片去,楼主根本没带单反出门
    路遇驴子上班接客去了

费拉小镇上到处都是卖明信片的,兼买邮票,告诉店家“to China”,店家会一并把邮票给你,一张明信片配0.8欧的邮票,有些攻略上讲邮资在某段时间可能会有变化,有些店家不清楚,在意的同学可以到邮局在确认一下。费拉的邮局在家乐福对面,靠近公交站方向。从公交站往家乐福走,没到家乐福就能看见,希腊邮局标志长这样

楼主作为集邮爱好者,又在邮局shopping了一番
    而且卖邮票的大叔职员号称这个经典的邮票是他的idea,也不知道是不是吹牛,“智障”同学很殷勤的夸奖他简直是艺术家

买买买

注意,邮局里面不寄明信片,需要把明信片投递到邮局门外的黄色邮箱里
    P.S.邮箱有两个,一个是外埠、一个是本埠,小伙伴们看清楚再扔,寄回国的记得扔到外埠的邮箱里
    出来,邮局对面吃个早餐

继续在费拉瞎逛,很多小店装饰的很别致,“智障”同学随手拍都是风景。

逛着逛着就又该午饭了,本来想去伊丽莎白推荐的NAaussA,结果好不容易找到地方了,中午11点过了居然还没开门,希腊人民真的太悠闲了。想着中午还要退房,于是就随便在费拉边逛边找,这家据“财务”同学说这家也是攻略上推荐过的,我们到达的时候也十一点过了,看到店里黑灯瞎火,只有壮硕的老板一人,问了下老板,老板说十分钟以后开门,真是太守时了……不过我们四个点的菜都觉得味道一般般吧.

吃完回去退房,和伊丽莎白约好送机的时间,行李也放在她那儿,去教堂看了看——希腊人民貌似大多信仰东正教——享受在圣岛上最后的时光。

著名的希腊酸奶冰激凌,自助,想吃什么口味和吃多少都是自己弄,再在配料区选择你喜欢的果酱啦水果啦干果什么的配上,总之最后称重,记得应该是100g就要2欧

再舍不得也得离开圣岛了,依旧每人10欧送机
    机场门外发现的,最后一条不知道是谁加的,“小心希腊的司机”?是啥意思,“黑车司机”吗?

圣岛的机场特别小,好像只有8个柜台,而且机场里卖的明信片和冰箱贴啥的都比岛上贵做工还不行,所以要在岛上买纪念品的最好提前买好~经过了飞机延误,我们最终回到了雅典,出机场找到巴士站,X95机场快线,6欧一人,直达宪法广场,实测大概一个小时的车程,注意上车记得要打票,虽然我们没有被查票,但是据说查到没打票就视作逃票,处罚很重,小心。

在雅典住的阿玛利亚雅典酒店(Amalia Athens Hotel )就是在蚂蜂窝上订的,条件一般般,重在位置好,离宪法广场差不多只有5分钟的路程,注明是蜜月旅行送一瓶香槟,不过不太符合我们的胃口……
    check in以后出门觅食,大家一致觉得这几天西餐吃得太多,强烈要求换中餐吃,Google一把发现了一家叫“京品食尚酒家”的中餐馆,抱着姑且一试的态度,发现居然很不错,总结起来就四个字:量大、味正!绝对在外国中餐中名列前茅(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有中文菜单

像炒饭和面条这样的,菜单上标注是一人份,端上来我们就惊呆了,建议觉得胃口较小的美女们两人点一份应该是足够了。

洗手间在二楼
    出门在外的朋友们还是要注意素质哈

买单,菜点的有些多,完全吃撑了

10月6日

因为楼主对历史遗迹有着浓厚的兴趣,拖着“智障”同学起了个大早,在酒店吃完早餐就直奔卫城
    途经哈德良拱门,天还蒙蒙亮

好多攻略上说卫城9:30左右就有大批旅游团了,所以我们赶在8:00卫城刚开门就买票进去了
    套票:30欧一个

阿迪库斯音乐厅(Theatre of Herod Atticus),位于卫城入口南侧,建于罗马时代,是可容纳6000多人的户外剧场,仍有表演在此举行。该音乐厅三层式的建筑结构,半圆型的剧场直径38米,在任何一点都能听清楚舞台上演员的台词及音乐席的表演。
    貌似今天就有演出哦

雅典娜胜利神庙(Temple of Athena Nike), 位于卫城山上,建于公元前449-前421年,采用爱奥尼亚柱式,台基长8.15米,宽5.38米,前后柱廊雕饰精美,是居住在雅典的多利亚人与爱奥尼亚人共同创造的建筑艺术结晶。

然后就是永远都修不好的帕特农神庙(Parthenon Temple),帕特农神庙之名出于雅典娜的别号,意为“处女”。

伊瑞克提翁神庙(Erechtheion),最著名的就是用6根大理石雕刻而成的少女像柱,在神殿所看到的女像柱都是复制品,其中的5座女像柱收藏在卫城博物馆,另外1根女像柱真品则收藏在大英博物馆中。
    妈蛋,大英帝国果然是从全世界往家里搬东西!
    传说这里是雅典娜女神和海神波塞东为争做雅典保护神而斗智的地方:雅典建城的时候,波塞冬与雅典娜争夺为之命名的荣耀,最后达成协议,能为人类提供最有用东西的人将成为该城的守护神:雅典娜变出了一棵橄榄树,波塞冬则用他的三叉戟刺破地面变出了一股泉水。橄榄树是和平与富裕的象征,雅典人因此选择了雅典娜作为自己城市的守护神。不过楼主觉得,作为防卫用途且建在山上的卫城,有一股泉水更有军事价值。
    神庙北方廊柱的天花板和地板上都有方行孔,据说是被波塞冬的三叉戟刺破的。

狄俄尼索斯(酒神)剧院(Theatre of Dionysos),狄俄尼索斯(Dionysus)与罗马人信奉的巴克斯(Bacchus)是同一位神祇,他是古代希腊色雷斯人信奉的葡萄酒之神,他不仅握有葡萄酒醉人的力量,还以布施欢乐与慈爱在当时成为极有感召力的神,他推动了古代社会的文明并确立了法则,维护着世界的和平。此外,他还护佑着希腊的农业与戏剧文化。

大概花了2个小时从卫城游览区出来,旁边就是卫城博物馆,5欧一人(注意门票没有含在之前买的30欧的套票里,需要单独购买),进去要过安检门,背包以及大件随身物品需要寄存(免费但不负责贵重物品)

伊瑞克提翁神庙女像柱的真品,为了顶起沉重的石顶,女像柱颈部必须设计得足够粗,但是这将影响其美观。于是建筑师给每位少女颈后保留了一缕浓厚的秀发,再在头顶加上花篮,成功地解决了建筑美学上的难题,因而举世驰名。

帕特农神庙曾经供奉的雅典娜神像高达13米,黄金造,可惜早就湮没在历史的长河中了……
    想起了儿时的日本动画片《圣斗士星矢》

“智障”同学说,这个男性雕像好性感,屁屁好翘

帕特农神庙屋顶“山形墙”的复原,各个神袛的位置都是有讲究,类似梁山好汉的座次

更多有意思东西就待各位同学自行发掘了。博物馆手册里说,非专业相机可以在除了“卫城山坡展区”和“古风时期艺术品展区”以外的馆内区域内使用,但是拍摄的照片禁止在纸媒和电子媒体上使用,也不知道我这些犯不犯规……侵权删除
    P.S.博物馆有部分楼层间的地板是玻璃的,从下层抬头可以看到上层,女士不宜穿裙子!!!
    最后在博物馆的商品部买了两本装B用的书……
    15欧,中文版,带张光盘,里面的遗迹复原图楼主很喜欢

酒神剧场的前世今生

20欧,全英文看不懂,好厚一本,背回来重死了

从博物馆出来和两个睡懒觉的同志——“翻译”、“财务”汇合,在博物馆旁边吃了午饭。
    重要提示:建议不要在这边吃饭,我们是受不了店家过度的热情揽客才进店的,公平讲不难吃,但性价比真心不高。
   吃完饭回到哈德良拱门处

背后就是宙斯神殿(Temple of the Olympian Zeus),之前买的30欧套票别掉了!!!
    这个景点是包含在套票里的,建议不要浪费了,虽然只剩遗迹了,但是近距离游览,看着巨大的石柱,一定能感受到当年神殿的雄伟壮观!

远处可见卫城山

因为楼主的原因,安排的下一站是Ilias Lalaounis珠宝博物馆,实际就在卫城博物馆和卫城景区之间的路上,不得不从宙斯神殿往卫城走,带着“智障”走了些冤枉路,到了珠宝博物馆是下午2:50,才发现希腊人民好幸福,下午三点就下班了……
    只好和“智障”一边吐槽“难怪国家都快破产了”,一边赶往古罗马市集(Roman Agora of Athens),也是包含在30欧的套票里的。
    古罗马市集中的"风之塔(Tower of the winds)"保存的较为完好:建于公元一世纪左右,是一座八角形的建筑物,每面外墙上都有着不同的风神浮雕,刻划得生动美丽,风塔内放置有水钟和日晷等的计时工具(现在里面空空如也)

接着去哈德良图书馆(Hadrian's Library):哈德良图书馆遗址在雅典卫城北部,由罗马皇帝哈德良在公元132年建造,仿古罗马广场的建筑风格,遗址保留完好的就只剩图书馆的大门。
    这个景点也包含在套票中,不过我们绕着栏杆走了一圈,找到入口的时候发现,开放时间也是只到下午三点……要去的小伙伴一定注意安排好时间行程!!!

为了感谢“智障”同学这一天以来不辞辛劳,跟着楼主东跑西颠,根据网上攻略:“哈德良图书馆正门对面的街上有家冰激凌店很出名”,买个冰激凌慰劳一下“智障”同学

边走边吃,前往古代集市广场(Ancient Agora of Athens)及古代集市博物馆(Museum of the Ancient Agora),门票:包括在套票内
    阿塔罗斯柱廊(Stoa of Attalos):是希腊遗迹中唯一被完全复原的建筑物,一座两层的建筑。一层外侧由45根陶立克式石柱组成,中间竖立着22根爱奥尼式石柱。二层外侧是爱奥尼石柱,中间则是埃及样式的棕榈柱头的石柱。目前为古代集市博物馆,从古代集市广场中发掘出来的文物几乎都收藏在这里。

古代集市广场的遗迹,可以远眺卫城山

特别重要提示,赫菲斯托斯神庙(Temple of Hephaistos),是希腊保存原状最完好的神庙,不容错过。是在古代集市广场内的一座神庙,是在古代集市广场内的一座神庙,是在古代集市广场内的一座神庙,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要像我们一样以为是一个单独的景点,从古代集市广场出来后才发现错了,又可怜兮兮的求景点守门的阿姨重新放我们进去(貌似套票里的景点按规定都只能进去一次)
    沿途的哈德良皇帝像

赫菲斯托斯神庙(Temple of Hephaistos)

到此,今天的景点行程终于结束了,今天大约走了3万多步,对小伙伴们体力还是蛮大的考验,建议小伙伴们注意安排行程,套票的有效期貌似是4天,分两天游览比较合适
    另附套票中包含,但我们没去的景点介绍,仅供参考:
    1、凯拉米克斯墓以及其考古博物馆(Archaeological Museum of Kerameikos):以占领艾瑞丹诺斯河(Eridanos)岸整个地区的陶器工人团体(Kerameikos)命名的。
    2、吕克昂考古遗址(Archaeological Site of Lykeion):吕克昂是古希腊亚里士多德于前335年,在雅典仿效他的老师柏拉图所办的学园。创办哲学学校吕克昂(Lykeion),或称逍遥派学校(Peripatetic School)。
    回程经过了Kapnikarea教堂(Church of Kapnikarea):雅典最古老的东正教堂之一,约建于11世纪,在古希腊的神庙上改建而成。教堂名称来源尚未确定,但普遍认为来源于“Kapnikon”(一种拜占庭税)一词。
    小,非常小!

Kapnikarea教堂向宪法广场(Syntagma)一条路即为Ermou Street街,又称女人街,是雅典最时尚的购物街,这里集中了雅典的各种时装专卖店、皮草店,还有刺绣品和手工制作的服装出售。
    晚餐小伙伴们一致同意继续去京品食尚酒家吃,其中点的“酸辣土豆丝”居然让我们几个四川人觉得辣了……
    吃撑后又去了位于宪法广场的北部Voukourestiou购物街(名品街)消食,这儿有一个略大的商场ATTIKA。
    ATTIKA商场不错,一共七层。地下一层是鞋,一层是化妆品和foliefolie, 二层三层男装和运动品牌,四层五层女装,七层童装和箱包。
    退税单需要去顶层拿。

10月7日

对Ilias Lalaounis 珠宝博物馆还没死心的楼主,一早就带着“智障”出门了,由于昨天的踩点,今天轻车熟路的来到了Ilias Lalaounis Jewelry Museum,网上攻略里的介绍是这样写的:“国内知道较多的是希腊Folli Follie,但是在希腊还有另一大牌珠宝是Ilias Lalaounis。以黄金首饰为主,设计取材来源于希腊神话。他们在雅典不仅有店铺更开设了一家珠宝博物馆供人欣赏。即使你没有这笔预算开支,也建议你来看看,因为它们确实很美。”
    官网首页是这样的,右上角牌子的logo貌似来源于“米诺斯迷宫”

博物馆不大,一楼有珠宝制作(应该是比较基础的打磨镶嵌这种工作)的工作台和一些小工具的展示区,不过没有人演示哈~外面还有咖啡厅~主要展示在2、3楼,有一个小放映室在循环播放他们自己品牌发展的宣传片,认真看了下各个精美的首饰和介绍,原来玉婆和嫁给船王后的杰奎琳也是他家明星顾客~他家创始人在希腊应该还是很有地位的~博物馆内不能拍照,看个人兴趣吧,有的小伙伴可能会觉得不怎么样,门票5欧

博物馆不卖首饰,Voukourestiou购物街(名品街)有他们的店,很好找,不过楼主看到了但没敢进去
    看完展览出来楼主又装B在商品部买了本书,主要介绍Ilias Lalaounis品牌的历史和各个时期的代表作,当时书本上放了一个价签写的7欧,结果结账时发现是18欧,楼主英语不好又不好意思问(好好学习多么重要!装B的代价真高啊!)

出来去宪法广场瞄了一样换岗,
    回酒店check out,可以把大件行李寄存在酒店,
    接着在宪法广场周边瞎逛,
    Voukourestiou购物街(名品街),我就看看,一个店都没进

貌似科技馆,没进去,建筑很漂亮!!!

时间差不多了回酒店去行李,依然在宪法广场坐X95机场快线去机场,机场退税,多哈转机,回到了温暖的家

——the end——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11-16 17:26

引用 oumak 发表于 2016-11-16 17:26:29 的回复:

回复oumak:谢谢,第一次写,欢迎点评

2016-11-16 17:29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1-21 10:53

一个人也没问题,出门在外不管是国外还是国内都应该有自我保护意识,注意一点就没问题了
不过约一两个小伙伴一起玩估计有意思些,吃住的费用分摊起来也会划算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