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2016》昆明》泸沽湖》丽江》大理》9天8夜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2-27

过去以为,旅行就是远离城市的喧嚣,摆脱日常生活、纵情于山水之间,看不同的锦绣风景,看各地的风俗人文,满足好奇心、求知欲,增加阅历,赏心悦目而已。但是随着旅行次数的增加,年龄的增长,对旅行有了新的感悟:

旅行,有时候也仅仅只是为了让自己的生活多一点偶然,打破一成不变的生活规律。钱永远赚不完,平日里的各种压力,一天天的累积在心底,终究会在一个合适的机会来临时,以一种近乎欢呼雀跃的姿态去迎接。无论是住新的酒店,还是坐一趟陌生的班机,想象自己的身影曾经在某个城市歇息过一晩,在某个地域的上空穿过,那么这个地方对我们来说就不那么陌生。
       旅行,不是在于去见什么人,看一段什么样的风景,而是走着走着,突然发现曾经不能忘掉的人,无法想通的事你能忘掉,能放下啦,对自己,对生活,对人生,对感情有了新的认识。也不是想告诉别人“这里我来过”。而是一种改变。它会改变人的气质,让我的目光变得更加长远。旅途中你会看到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习惯,并不是每个人都按照你的方式在生活。突然感觉原来自己的心胸好狭窄,好自私,世界太满了,人生太匆忙,日子太复杂,这一切让我们窒息。

偶尔,我们需要放空,
       静一静,
       一个人或者几个人一起走走,
       看看风景,听听内心,想想来路,探探归途,生活不能总是赶路,沿途的小站,也可能会有最美的奇迹。朋友调侃我说:去云南丽江大理会不会有什么艳遇啊?旅行不是逃避,不是艳遇,不是放松心情,更不是炫耀,而是为了洗一洗身体和灵魂,给自己换一种新的眼光,甚至一种生活方式。
       想起在出发两个月前我们一行八个人敲定了出发日期以及订好了机票,那时候只想着到时候去到云南要怎样怎样嗨,等到真的要出发的前几天才发现那些都不重要,作为这次旅行的牵头人的我,很害怕在旅行中发生什么意外或者什么的,是的,很幸运,我们都平安回来了。
       感谢你们这些天来容忍了我的臭脾气
       ——题记。

关于花费

这个费用表格没法上传清晰照片,请教一下大神怎么上传清晰,试了用手机拍照再调到10M的大小再上传就是现在的效果,没辙了。。。

人物简介:
前排左一:世安兄,江湖人称屌丝。
       左二:志华,江湖人称纸花。
       左三:本人我,江湖人称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小白龙。本次旅行的牵头人以及财务。
       左四:大龙,江湖人称“雷军”
后排左一:同事她妈,江湖人称“群姐”,这个称呼不得了,其中的奥秘只有合丰知道,哈哈哈
       左二:嘉欣bb,此嘉欣非香港嘉欣,哈哈哈
       左三:小英子,郑成功的后人,不得了。
       左四:敏姐,江湖人称酒神,反正我是没见过她喝醉。
摄影器材:
      泥坑D750+D7100
小编微博:@meizu芯
        扣扣:815170900,注:微博比较少发言,都是转一些搞笑的,如需要咨询或者帮助可以加好友,请注明蚂蜂窝,陌生人不加哈,不用谢我,请叫我红领巾☺

PS:游记比较多图,建议在Wi-Fi下查看,也可以点击右上角收藏后有空再看。

关于路线

我们的路线是广州昆明》飞泸沽湖丽江大理昆明飞回广州
途中要坐三次飞机,为什么会选昆明作为来回飞的目的地呢?原因大家都知道哈,因为广州昆明便宜呀,哈哈哈。
至于从昆明泸沽湖,因为没去之前都听说从丽江坐车到泸沽湖要七个多钟山路,听到这个吓到小编坐地上了,干脆直接在昆明玩半天,然后第二天早上再坐飞机直达泸沽湖
ps:据小道消息,11月1号开始,丽江到宁蒗的二级公路已正式通车,以后丽江坐车去泸沽湖只要三个多钟,爽歪歪。

☟☟☟第一次白天坐灰机,蓝天白云啊啊啊啊啊《以下的解说顺序都是字在前面,图在后》☟☟☟

少女心犯了,非要买面包喂海鸥,还要我帮她拍照,,,,,

成千上万的海鸥在滇池栖息

这个真的是海鸥屎掉裤裆,不是屎也是屎了

自从这以后,小编学会了一个屌炸天的技能,名曰:抓拍

像不像一朵鲜花插在。。。。

昆明机场住宿附近的饭馆,偷偷的告诉你们,这顿饭是新世纪有屎以来吃的最便宜的一次

关于泸沽湖

交通概况
15年以前汽车是到泸沽湖的唯一途径,一般进入泸沽湖的方式有两种,分别是西昌泸沽湖(258km)和丽江泸沽湖(230km),泸沽湖境内主要宁蒗泸沽湖客运站、和泸沽湖客运站有两个客运站。
现在增加了昆明泸沽湖的飞机航班。

宁蒗泸沽湖机场航班

飞行目的地目前以昆明为主,航班每周执行4班,分别是周一、周三、周五和周日,空中飞行时间约为一个小时。近期目标开通成都重庆贵阳等地航线,远景目标开通北京上海广东等地航线。

汽车
丽江泸沽湖可以先到宁蒗县,再转车到泸沽湖,也可以直接坐班车到泸沽湖

丽江——宁蒗——泸沽湖
丽江市区到宁蒗的班车很多,每个客运站都有,有的还出售丽江泸沽湖的联票(购买联票后,不用到宁蒗另外买到泸沽湖的车票,建议在买票前问清这一点,买联票相对方便一些)。宁蒗到泸沽湖的车也很多,多数都是小面包车,车票约30元,终点站到洛水村(大洛水),如到里格岛,要加收5-10元,如果定的客栈在里格,可以在洛水村打电话给里格岛的客栈老板,大部分客栈会提供接人服务。

丽江——泸沽湖
丽江已经开通直达泸沽湖的班车,约往返140元/人,但车次较少,每天早上9:30左右发车,终点是到洛水村。直接坐车到泸沽湖的,建议提前一天到客运站咨询、买票。

西昌——沪沽湖
西昌汽车旅游客运中心有直接到泸沽湖镇的班车,票价75元左右,全程265公里,车程约7个小时,每天一班,早上8:00左右发车,节假日会增加班次(具体发车时间和班次建议咨询当地客运站),班车终点站是四川泸沽湖泸沽湖镇(即左所镇)。

小贴士
客运站一般早上5:30卖票,去泸沽湖建议提前购票,避免当天买不到票的情况。泸沽湖西昌的班车不多,由于当地是承包制,每天的车落到每一家头上,所以回程的时候需要提前去镇上咨询今天是哪家的车,提早买票。一般回程班车走的时间较早,要提前做好准备。

【关于泸沽湖的二三事】
泸沽湖的基本信息:
泸沽湖,位于四川省盐源县与云南省宁蒗县的交界处,所以属于两省共同管辖。整个湖的海拔在2600米左右,万能的百度百科告诉我们,它是中国深度排名第三的淡水湖,最大水深可以达到70m。整个泸沽湖景区由1个湖泊、17个沙滩、14个海湾、5个全岛、4个半岛以及1个长岛组成,如果想细细地游玩整个湖泊周遭的景观,建议在这里住3晚以上。

泸沽湖的风土人情:
不少人对于泸沽湖的了解来源于杨二车娜姆,这个神奇的摩梭族女子通过自己的方式将自己的民族与家乡展示在众人面前。摩梭族是我国目前尚存的唯一的母系社会民族,直到如今依然保留着走婚制度,走婚的男方叫做阿注,女方叫做阿夏。如今到泸沽湖游览,你仍可以看到当年长长的走婚桥,走在古老的走婚桥上,感受女儿国的自然风光与人文风情。

泸沽湖的气候情况:
泸沽湖的地理位置处于高原季风气候区,白天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每年的6-10月为泸沽湖的雨季,而11月至来年5月为当地的旱季。雨季特别是7-9月因为经常伴随山体滑坡事件,不算是泸沽湖最佳的旅行时间,5月春花漫山,10月树叶金黄,都是最适合游览泸沽湖的时候。

泸沽湖的美食概览:
琵琶肉---摩梭族人将猪膘肉通过特殊的风干方式所制成的食物,每当有客人到来,当地人都会将自家的琵琶肉奉上以表达自己的欢迎。
烤鱼干---依湖生活的当地人将湖里的一种小鱼打捞起来,做成鱼干后采用烧烤的方式食用,烤鱼的香味让人直流口水。
银鱼蒸蛋---湖里银鱼非常多,用银鱼做成的蒸蛋简直是人间美味,蛋的香味伴随着鲜而不腥的银鱼味道,真真儿让人难忘。
荞麦饼---整个泸沽湖及周边地区均盛产苦荞,用荞麦做成的饼清甜可口,可以早餐的时候配着稀饭吃。
坨坨肉---整个凉山地区都流行大块吃肉大碗喝酒的说法,将猪肉砍成一大块一大块并用调料腌制,配上当地的酸菜汤,边吃肉边喝汤,快哉。
猪血肠---一种摩梭族美食,将半生熟的米饭配合猪血、韭菜、陈皮、各类香料等填入猪肠中,当地人喜欢油炸后再食用。

泸沽湖的可玩之处:
格姆女神山:整个泸沽湖周边最高的一座山,海拔可达3700余米,山上有出名的女神庙和女神洞(女神洞是本次旅行没有去的地方),据当地人说,每当泸沽湖举行转山节时,当地人都会走到格姆女神山上祈福。
后龙山:虽说是山,但其实是一片嵌入泸沽湖中心的长岛,从后龙山的步道登山,可以观赏草海与亮海的风光。
蓬莱三岛:分别由里格岛、里务比岛以及黑瓦吾岛组成,其中最出名的要数里格半岛,此处个人认为是泸沽湖风景最佳的地方,不管是站在山上的观景台俯瞰整个里格半岛的美,还是乘船在湖上绕里格半岛玩一圈,都会给人不一样的感受。
草海:春、夏、秋三个季节乘船在草海上穿梭绝对是很棒的体验,草海中央还有一处千年草地,据说那里的水草已经生长了千年,漂浮在水上可以承受很多人的重量,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脱下鞋在上面随意行走。但是必须要提醒一句,体重过于高的人就还是忍忍吧,一不小心就掉进泥潭里。
女神湾&情人滩:两个地方都各有特色,个人更喜欢情人滩,这里的景色相比女神湾更美好,夕阳西下的时候坐在这里看着云舒云卷,多么惬意的事儿。
走婚桥: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走婚桥成了来到泸沽湖必走的一个地方,桥很长,但随时都是密密麻麻的人,不过,我们那天去到的时候是准备下雨的节奏,所以没什么人,
ps:以上简介收集于网络,如侵联删。

泸沽湖环湖游路线图,圆圈处是停下来拍照的好地方,
说到环湖游就坑爹啊,天公不作美,从早上出发经历了大太阳,下雨,下雪,再雨夹雪,把我们一行八人冻成狗

一下灰机的感觉就是冷

同时段只有一架灰机降落,哈哈哈哈

机场的中巴,记得是30块一人,中巴的玻璃设计师全透明的喔,方便旅客坐车的同时可以观光。

门票处

到了大落水村下车的地方,在等待客栈老板来接的时候和小伙伴秒杀了不少相机内存

看,有海鸥。。。

饭店门口的小白兔😁

爱我你就亲亲我,,,

这关系,好复杂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们住的客栈:起点栈连锁客栈泸沽湖店,超喜欢客栈庭院后面湖边的树,美极了,小编就是冲着这颗树住这里的,哈哈哈

二楼阳台

客栈的庭院

三人房间环境

双人房间环境

大家快跑,有人在装逼。。。

庭院后面湖边的两颗树真TM美,美啊美!

合影来两张

龙兄为了拍照也是拼了

出发前特意买的水晶球

各种壁咚版本出现

三角关系好复杂

小编不就是装了个逼吗,竟然要把我扔湖里喂鱼,你们评评理,像我这么帅的人装逼有错吗?有错吗?

作屎

在玩的时候旁边有两个美女叫我们帮忙拍合影,不用谢我,请叫我红领巾。

两个迷路的美女,哈哈哈哈

又做了一次红领巾。

晚餐《野生菌鸡煲》,真的鲜美。。。

吃饱饭必须要找点节目呀,于是乎问了一下当地人,介绍来体验下篝火晚会,我们来到的时候已经开始半个钟,原价35一人,我们讨价到200元八人

集体跳舞

回来客栈还早,客栈大姐把多年珍藏的麻将那出来给我们耍

每人10元的客栈早餐

早上七点多的泸沽湖,等日出

变身:咸蛋超人,哈哈哈

从小老师就教我们:人矮就要多喝水,喝水。。。

神说要有光,于是,就有了光

像不像顶着炸药包的那个谁谁谁?小编读书少,忘记叫神马名字了

龟波气功》》》》

水晶球里的日出

这个,好厉害的样子啊啊啊啊啊啊

到此一游照

你猜这是谁?

情人滩《现在每天都有小朋友拿着水果在那里缠着游客买,注意:专门缠女生》

我想静静,也不要问我静静是谁

心形的泸沽湖

里格半岛,湖边停着各种不同颜色的猪槽船,好看。。。这里的湖景房也是泸沽湖里最贵的,淡季一晚最便宜都要五六百,旺季一晚最便宜的可以去到两千。

女神湾,原谅我渣渣技术没把它拍出她原有的漂亮样子

合影来一张

女神湾吃饭的地方:赵哥老字号,便宜有好吃,只要30元一人,特别是松茸鸡煲,搞得我中了松茸的毒,回到广州也从网上买了一些松茸回来吃,嘻嘻,还可以提供电动车充电服务喔

鲜美极了!!!

走婚桥,淡季的时候木有什么人

傍晚六点钟回到客栈的时候冻成狗,大姐看到我们这样立马给我们泡了生姜茶,到晚上的时候其中敏姐感冒了,大姐特意去厨房煮了姜茶来驱寒,第二天小伙伴感冒好了,真的很感谢。

客栈大厅一角

丽江的路上,我们一行八人是包了一辆9座商务车,700元,司机大哥是开的小山路,比坐大巴快,只要五个小时,司机大哥也是很不错的人,有需要的可以联系他哈,电话:15126071381,姓名:克米.和文,你们找他的时候可以说是3月份坐车的广州小梁介绍的,有折打,不是骨折哈,嘿嘿

关于丽江古城

丽江地区位于云南西北部云贵高原与青藏高原的连接部位,曾是是丝绸之路和茶马古道的中转站,历史非常悠久,因为独特人文和自然景观,成为近国内人气非常高的旅行胜地。

丽江古城又叫大研古镇,是中国为数不多的少数民族古城,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这里有浓郁的民族风情,小桥流水式的布局,错落有致的民居建筑,还有散漫的生活节奏丰富的夜生活。

不少旅行者以为丽江古城就是丽江,其实不然。除了古城,丽江地区面积远大于丽江古城,这里有很多值得游览的地方——比如神秘的“东方女儿国”泸沽湖,安静闲适的束河古镇,巍峨雄伟的玉龙雪山,山清水秀的拉市海和波澜壮阔的虎跳峡等地。

最佳旅行时间
丽江一年四季皆适宜游览。不同时间来到丽江都会有不同的感受和收获。

2月:到拉市海附近的农田看油菜花、到长江第一湾、玉龙雪山游览,建议穿毛衣,雪山上需要穿棉衣(可租赁)。
4月:丽江古城和玉龙雪山最美的时候,建议带短袖T恤、毛衣、外套、防晒品、雨具。
5月:在丽江的山野间看百花开放,落英缤纷,要注意防晒。
6-8月:多雨的季节,可看丽江雨中风情,建议出门带好雨具。
9-10月:到丽江的田野间看丰收胜景,建议穿抓绒外套。

建议游玩天数
3-5天。

由于丽江地区各景区比较分散,大多数游客会选择花上3-5天时间,遍览丽江古城、拉市海、玉龙雪山等经典景点,如果选择去泸沽湖,则需要呆上5天。

消费水平
丽江古城内的东西较贵,但古城外的新城区、以及丽江市外其它景区的消费水平相对较低。

景点: 15-100元

餐饮: 以丽江古城为例,这里既有价格经济的10+/碗的米线,也有精品餐厅100+以上的双人套餐。酒吧和咖啡厅的消费和一线城市看齐。

住宿: 三星、四星级的酒店均价在200-350元之间。

交通: 从机场打车到丽江城区为80-120元,丽江古城包车至泸沽湖的价格为600-700元。

行前准备
货币
丽江能刷卡的商店较少,丽江古城内的取款机也较少,一般只集中在古城口和四方街附近,所以最好带一定数量的现金。

穿衣指南
丽江紫外线较强,防紫外线墨镜、遮阳伞必不可少,也可以带帽子(可盖住耳朵的为佳)或大尺寸围巾来防晒;如果徒步,记得带手套(骑马和防冻用)、暖和轻便的鞋子。

药品
丽江地区地处高原,紫外线强烈,需要带上防晒霜、晒后修复品。如果需要搭长途车,最好准备晕车药。

高原反应
丽江地区海拔较高,容易发生高原反应。高原反应的轻微症状是嗜睡、头晕、血压升高,严重者甚至有呕吐或呼吸困难等症状。初到时不宜剧烈运动,最好先休息1天。高反轻微者一般1-2天就可恢复。

行李准备
丽江古城的道路多为石子路,比较坑洼,因此不建议携带拉杆箱,行走起来比较困难。

入住的:大水车兰花客栈总店。
主要是交通方便,可以坐车直达门口,如果是住古城里面,拉行李进去也够呛。

客栈楼顶,右上角那栋楼就是:万古楼

抓拍了一个小朋友

丽江人民重口味啊,,,,

当时小编看到差点吓到坐地上了

嘉欣bb吵着要食“麦当劳”

😂😂😂好尴尬

标志性建筑:大水车

旁边租了衣服拍照的大姐,租一套衣服貌似是几十块钱半个钟,还限时间,真会做生意

作屎

手鼓店的美女

看到美女太激动,拍糊了,,,,,

逛饿了,进去一间美食城瞧瞧

当时闭着眼睛吃了两条,再吃一条就要马上吐得赶脚。。。

晚上这里酒吧一条街很热闹

忍住,不要笑,,,,

大水车旁的许愿亭

关于大理

大理速览
大理地处云贵高原与横断山脉结合部位。居住着汉、白、彝、回、傈僳、藏、纳西等26个民族,白族人口居多,是一个以白族为自治民族的自治州。州府所在地大理市,是滇缅、滇藏公路交汇地。

大理山川秀丽,气候宜人,上关花、下关风、苍山雪、洱海月,构成了大理“四绝”,素有“东方瑞士”之称。洱海最南端的上关,曾经是一片开阔的草原,鲜花铺地,姹紫嫣红。最北端的下关是苍洱之间主要的风源,现在是大理市中心所在地。位于洱海中部的大理古城,曾是南诏古国的都城,白族文化的发源地。

在这里,你可以泛舟洱海,月色朦胧时享尽温柔旖旎的洱海月;造访银装素裹的苍山雪;穿梭于大理古城追寻凝固的历史。

最佳旅行时间
大理四季如春,没有明显的严冬酷暑,四季不是十分明显。春秋两季,即3-5月、9-11月是大理的最佳旅游时间。
3月-5月:如歌里所唱:“大理三月好风光”。不仅温度最宜人,白族的很多节日和盛会也集中在此时间段,如大理最盛大的商贸活动“三月街”。

6月-8月:渐入雨季,日晒变强,香格里拉沿途的杜鹃花海开到鼎盛。

9月-11月:夏末秋初时,风景颜色最丰富,秋色醉人,是摄影爱好者出行的好时机。

12月-2月:虽然已是冬天,但依然风和日丽适合出游,此段时间可以去玉龙雪山梅里雪山,也是观拉市海候鸟的好时机。

建议游玩天数
2-3天。
大理体验将著名景点走遍基本2-3天就够了。深度游可考虑多游玩几天。

消费水平
大理整体消费水平不高,物价也相对便宜。

餐饮:小吃摊或小餐馆会便宜些,小餐馆的米线一般10-15元/碗。古城内吃饭价格相对较贵,一般两人在几十元到一百元不等。

住宿:普通标间80-150,就算环境相当好了。古城里的民族主题酒店会贵一些。

交通:大理的主要交通工具是公交和大巴,火车站附近很多公交可到达各著名古城及景点。公交一般是1.5-2元,大巴车视里程而定。

景点:景点门票50-300不等。

1.洱海游船长线票行程介绍:(一个码头上船在另个码头下船,行车约3.5小时)
①乘坐地点:下关(新城大理港码头 开船时间:早上9:00前
行程:下关码头→古城龙龛码头(或小普陀)→双廊南诏风情岛→蝴蝶泉桃源码头上岸

②乘坐地点:大理古城龙龛码头登船 开船时间:早上10:00前
行程:古城龙龛码头→小普陀→双廊南诏风情岛→蝴蝶泉桃源码头上岸

③乘坐地点:蝴蝶泉桃源码头 开船时间:下午14:00前
行程:蝴蝶泉桃源码头→双廊南诏风情岛(游船不停靠小普陀,费用不退)→古城龙龛码头

ps:我们坐的是第三条线路,船票行程包含:游船费、三道茶歌舞表演、

第二天的骑电动车环湖路线,不要听信于租车的老板说他的车电力有多持久,骑到中途吃饭的时候可以充电,不然,有的你推车回去,

丽江古城包车到大理喜洲,700元,本来谈好的价格是走国道的,因为司机大哥是好人,所以他载我们是走高速的,省了半个多钟还有过路费,司机大哥的电话是:15877731358,杜哥,你们有需要的可以找他哈,

入住酒店:雅典娜东方精品酒店,看这酒店门口真的没什么,当我们走到庭院里面才发现别有洞天,是我喜欢的地中海风格

入住的四人家庭房

刚放好行李,小伙伴们就迫不及待的跑出来喂海鸥

好心喂,好心喂,边个可怜下我呢个没钱吃饭的小女子啊啊啊啊啊

嘛嘛说:人丑就要多读书

听歌听得好入迷

你个小气鬼,给我闭嘴

贵圈的关系好复杂,好复杂。。。。。

傍晚的酒店夜景

早餐区域

酒店的美女看到小伙伴坐在亭子里过去斟茶,送小吃,这服务

黎明的洱海

我拍,我拍,自拍就是美😂

坚持每天要读书

吃早餐啦,挺符合广东人的口吻的,嗯,很美味。

干杯🍻

龙兄跑出来阳台喊:包租婆,点解霎时间会某水解,得翻一瓢水,点够洗头啊

三楼的小阳台,早上吃完早餐可以上来晒晒太阳

准备去坐游船

排了三十分钟才拿到的船票

可以同时载一千人的洱海一号就是来接我们的啦,爽歪歪

飞呀飞呀,我的骄傲放纵。。

像不像人人都想要的那个爷爷?不信,你摸下钱包,拿出来对比下😂

南诏风情岛,停留时间:40分钟。刚好上去逛一圈,也没什么好看,刚好那天晒屎人

双廊到了,停留时间15分钟,是的,你没听错,就是15分钟。。。。我想说的是,从游船走到岸上起码就要排队五分钟,还跑上去岸上干嘛,真是醉了。

白族三道茶,味道不错,20块一盒,小编买了两盒,嘿嘿

这里前台就是免费拿照片的地方啦,在我们游客上船的时候,在游船的第四层那里有人专门帮你们免费拍照,免费洗一张钥匙扣小挂件,然而当你高高兴兴的去拿照片,服务员会告诉你,照片要20块一张喔,如果您只想要免费那一张小的,不好意思,找不到,哈哈哈哈,这套路

抓拍美女背影一枚

经过两个半钟的行程游船在龙龛码头上岸,然后我们一行人就去逛了大理古城,大理古城是不需要门票的喔,小伙伴们都是在古城里买了特产回去,个人推荐如果买鲜花饼,记得选嘉华牌子,比其他好吃。。。。缺点就是贵,哈哈。最便宜的有100块有一百个鲜花饼,还包邮,不过这种和嘉华的比口味差好多。

大理古城南门

大理三天,每天都可以看到苍山上面的耶稣光

来,是我喂你还是你自己吃屎💩

乳扇,只想说一个字:难吃!

我在大理等你,你在哪?

夜晚的古城

第七天的行程:有6个小伙伴是今天坐火车回昆明广州,所以只剩下我和其中一个小伙伴。

在洱海慢慢的环湖游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途中看到有五六对新人在拍婚纱照,还碰到了一对结婚的新人,不过,他们在闹新郎,一大群迎亲的队伍把新郎绑在电线杆上,当时路过也没敢用手机拍下来,怕从此以后就留在大理了。。。也没必要拍人家,

海舌公园,去看了一下,木有什么好看的

大理三塔寺,像不像托塔天王,哈哈哈

这是从丽江开往昆明的旅游双层火车,车上不仅有西餐厅,还有酒吧厢喔,比一般的火车舒服

昆明飞往广州的灰机

大家看到这里这篇游记就到此结束了,没想到在去了云南回来8个月后的今天我还是写了这篇游记,第一次在蚂蜂窝写东西,希望这篇游记对以后的大家会有点帮助,也是留给自己和小伙伴的一个留念,再次感谢那些可以和我志同道合说走就走的小伙伴,我的人生因有你们而精彩!

PS:喜欢这篇游记的友友可以顶一下喔,也可以发表一下评论,也可以分享给其他的朋友看下,召集你身边的人一起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谢谢☺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11-16 17:26

引用 命若琴弦 发表于 2016-11-16 17:26:31 的回复:

回复命若琴弦:不要羡慕眼中的别人,也许,别人也在羡慕着你,哈哈

2016-11-17 04:16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1-21 10:53

引用 聪明的丫头 发表于 2016-11-21 10:53:54 的回复:

回复聪明的丫头:没问题,我们在途中也碰到不少一个人旅行的,女生嘛,总会有人搭讪的哈,一个人旅行不是别人捡你,就是你捡别人,说不定到时候可以凑成一支足球队了😂

2016-11-23 20:50

想问问客栈都是在提前订的吗?如果是的话在哪里订呢?

2016-12-04 00:00

引用 JF.Zheng鋒 发表于 2016-12-04 00:00:12 的回复:

回复JF.Zheng鋒:在蚂蜂窝,去哪儿,携程网都可以订的喔,作一下对比,有些如果是客栈图片太假了就不要订了,看下别人前面下单评论的图片做对比。

2016-12-04 00:39

引用 @meizu-芯 发表于 2016-12-04 00:39:51 的回复:

回复@meizu-芯:好哒,谢啦⊙﹏⊙

2016-12-04 22:29

表格直接电脑上QQ截图就好拉~~~~

2016-12-05 21:25

引用 六姑娘别闹 发表于 2016-12-05 21:25:20 的回复:

回复六姑娘别闹:一开始就是截图,截图只有几百K,上传后好模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