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龙雪山徒步

骑马喝酒走天涯 LV.3
2016-11-16 05:16 134/4

时间:2016.7.4,来回需要一整天

交通:包车(丽江古城--山脚大概80一部车,民主路上两边听着很多小面包车)

装备:墨镜!!!防风外套,雨衣,防晒霜,登山杖,水,食物

玉龙雪山徒步路线:荞麦地~蚂蝗坝~殉情谷~箭竹林~流沙滩~绿雪海~山顶海拔5100米

首先,要跟大家说明一下,这是玉龙雪山的徒步路线,和索道上去不是同一条线哦。玉龙雪山不是指一座山,而是连着那一带山脉都是呢。

这条徒步路线登顶是5100米海拔,由于登山口不好找,上山和下山指示牌不是很明显,最好找个当地向导带路。安全第一,也避免被本地村民抓到收取进山费,那就尴尬了。

早上六点半出发,差不多八点开始爬山,登顶玉龙雪山海拔5100米,晚上八点左右回到青旅。

这是刚上山那会,精力旺盛到演绎采蘑菇的小姑娘😊不对,是采鲜花

刚开始的时候下着小雨,这时候简直太爱雨衣了。轻轻松松就到达第一个点:荞麦地

去蚂蝗坝的路上完全恐怖了,满地都是悍蚂蝗,一不留神就爬到身上,鞋子上,包包上……啊,啊啊,啊!尖叫声就没有断过,直到折磨到我们都麻木了,还有小伙伴被蚂蝗吸血了,连外套都是血红的一片,直到下山后才发现呢。好恐怖……

被蚂蝗吸血了也不要害怕哦,你可能会看见衣服上染了一大片血怕怕的,一般蚂蝗饱吸血后就会自动离开,我们那位被吸血的小伙伴去医院看了呢,医生说没事的哈~路过蚂蝗坝的时候多注意点就好了。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本想在殉情谷为伟大的爱情壮丽牺牲,但是无奈没有对象和我一起,只好放弃了……嘿嘿

看到箭竹林的牌子写着4800米是不是高兴了一把,这个时候千万不要被黑心向导骗了喲,这里只有3600米拉,还要继续努力往上爬。
过了这里路就开始不好走了。

接下来,恐怖的就要开始了,所谓流沙滩,就是无数碎石子堆积而成。我们只能靠这一根绳子牵引,一个跟着一个往上爬。在每段绳子的接口处一定要注意安全哦~鞋子进沙什么的根本顾不上!

好美的小花

真正的4600米到拉,到了绿雪海之后,还看见向上指着的箭头,瞬间没力气了,感觉身体被掏空。只有我自己知道往上走那段我是靠吃着士力架上去的

快到山顶了,努力努力,加油加油

非常幸运的是我们登上山顶的时候天放晴了。朕看见大石头上这几个字的时候,心情激动的仿佛赢得了全世界

俯瞰朕的大好河山……

这是在仙境吗?脚下踩的是白云吧

然而,夏天七月的玉龙雪山并没有厚厚的积雪,只能遥望到一点点,有点遗憾……

下山了,智障宝宝们练龟派气功!!

下山的时候,到流沙滩那里,可以不用沿着绳子原路返回,因为那样并不是很好掌握平衡。
建议两个两个手牵手,身体往后仰,脚呈外八型,然后冲下去!!很刺激,速度快,虽然鞋子里会进小石子,咱们别在意那些细节嘛,下完再倒就是了

PS:墨镜!!真的真的真的很重要!!
由于上山的时候是下雨,后面雨停了也懒得带了。结果吧,晚上回去照镜子的时候吓坏了,两只眼睛里面红红的一道血丝,还很疼睡了一晚第二天都还有呢……丽江的太阳☀真不是吹的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1-16 18:22

引用 liudu_kongjian 发表于 2016-11-16 18:22:04 的回复:

回复liudu_kongjian:嘿嘿,文采有限,亲就看图感受吧

2016-11-16 19:51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1-21 09:52

引用 达能 发表于 2016-11-21 09:52:11 的回复:

回复达能:现在是完成了,有什么写的不清楚的地方可以问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