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文艺复兴之旅

Italy_欧尼来了

行程:
D1、7.23北京——罗马
D2、7.24罗马——罗马斗兽场——君士坦丁堡——帕拉蒂诺山——古罗马广场——罗马国家博物馆——西班牙广场——许愿池——威尼斯广场
D3、7.25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圣彼得广场——梵蒂冈博物馆
D4、7.26佛罗伦萨万神殿——纳沃纳广场——四河喷泉——真理之口——科斯美汀圣母教堂——GUSTO
D5、7.27佛罗伦萨圣母百花大教堂——乔托钟楼——圣乔凡尼洗礼堂——ZAZA——圣罗佐教堂——圣母百花大教堂博物馆——米开朗琪罗广场
D6、7.28佛罗伦萨碧提宫——学院美术馆——乌菲齐美术馆
D7、7.29佛罗伦萨威尼斯
D8、7.30威尼斯圣马可广场——圣马可大教堂——黄金宫——布拉诺岛
D9、7.31威尼斯西西里巴勒莫
D10、8.1巴勒莫阿格里真托——神殿之谷——卡斯托莱庙和波卢切庙——宙斯神庙——赫拉神殿——大力神神庙——和谐神庙——埃克莱神庙
D11、8.2巴勒莫
D12、8.3巴勒莫锡拉库萨
D13、8.4锡拉库萨诺曼王宫——玛托拉纳大教堂——圣卡塔尔多大教堂——普雷托利亚喷泉——主教堂——四角广场
D14、8.5阿波利斯古城:罗马竞技场——戴奥尼夏之耳——希腊剧场——锡拉库萨米兰
D15、8.6米兰大教堂——维托伊曼纽二世拱廊、斯福尔扎城堡——黄金四角区
D16、8.7史皮卡大道—(米兰飞机罗马)
D17、8.8罗马北京
D18、8.9北京丹东

word天呀,这回乘坐的意大利航空,没有空姐,全是纯爷们(空少),而且没有小鲜肉,清一shai儿的老腊肉,感觉老好啦。飞了11个小时到了罗马还是23号,出机场右转前走有卖bus票,坐到中央火车站每人6欧元,到了中央火车站2楼有卖TIM卡,电话1000分钟,数据大概15天,每人20欧元,打车到酒店2.4公里,大约8欧元,酒店前面有超市,我想说,意大利人的信任度很高,你买散装称重的东西,是自己去称重量,然后贴价钱,btw,酒店的位置很好,但是电梯真的好古老,很有回忆感。

罗马

罗马地铁有日票,每人1.5欧元,100分钟内可以随意使用,还可以买通票,24欧元,3日内随意使用。坐公交车也要提前买好票,第一次坐公交车没买票直接上车,以为可以投币,一位意大利男人看我们没买票,就送了2张票给我们,给他钱,他没要。顿时觉得意大利男人不但颜值高,素质也是爆棚啊。
罗马斗兽场星期日也开门,票价每人12欧元,18岁以下免费,分预约通道和非预约通道,早晨8:30排队入场,速度很快。罗马斗兽场是罗马的象征,世界几大奇迹之一,君士坦丁凯旋门在罗马斗兽场的旁边。帕拉蒂诺山是罗马的发源地,有众多历史悠久的古代遗迹,而罗马国家博物馆最值得欣赏的艺术品包括奥古斯诺国王的著名雕像,米开朗琪罗长廊,让人震惊的壁画.....参观这些历史遗迹,提前查看资料,会有很大帮助,在现场我用美景听听软件。.

梵蒂冈——世界上最小的国家,教堂的建筑、绘画、雕刻、藏品、都称得上是艺术真品,圣彼得广场的方尖碑,传说这座尖碑下埋葬着凯撒将军的骨灰,保存着钉耶稣的十字架残片,是最具神秘色彩的方尖碑,梵蒂冈博物馆有12个陈列馆,5条艺术长廊,全长6公里,收藏有艺术大师拉斐尔和其他名家的原作,均属无价之宝,还有米开朗琪罗《最后的审判》。

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文艺复兴的摇篮,在这里有古典优雅的建筑,规模宏大,装饰绚丽,有堪称世界上馆藏量最丰富的博物馆之一,达芬奇《圣讯》、米开朗琪罗《多尼原画》、拉斐尔《金翅雀圣母》等大师的传世名作。看到了久负盛名的《大卫》,手背和脚上的血管都清晰可见,这种现场震撼感是书中的图片和屏幕上的影像根本无法传递的。佛罗伦萨无论走到哪个角落,都可以感受到空气里漂浮起的艺术气息。

万神殿有着全世界最大的穹顶,曾被米开朗琪罗誉为“天使般的设计”,同时里面埋葬着多为伟人,如拉斐尔等,拉斐尔的墓上方悬挂着一只小鸟,意为他短暂的一生,曾有位诗人写诗赞叹道,“你活着大自然黯然失色,你死去,大自然悲恸欲绝”,再次回首,不免让人唏嘘感慨。

意大利的美食不容错过,冰淇淋是全世界最有名的,意大利面、牛排、甜点、羊排、红酒、啤酒都非常美味,菜肴的口感上乘,特别是羊排肉质细腻,酱汁丰富,绝对是舌尖上的饕餮盛宴。

佛罗伦萨威尼斯,在炎炎烈日下站了一个小时等待传说中的71路公交车,内心已经释然,火车晚点已然变得不那么重要,非常幸运的是一位意大利小哥在拥挤的人群中帮我们开辟出了一条新天地,又在火车站为我们指明方向,塞翁失马,焉知非福,顺遂便会收获此时幸福,不顺便会收获彼时感悟,两者都不亏的。

威尼斯

威尼斯的圣马可广场被拿破仑称为“世界上最美的客厅”,大运河是威尼斯最重要的运河,两岸分布着13——18世纪的建筑,显露出威尼斯的繁华与艺术。今日准备去威尼斯的黄金宫,用谷歌地图导航了18分钟的路程,我们走了40分钟,正准备坐水上租车,船上的工作人员说这里就是黄金宫,不用坐船,就在身边,兴高采烈的进了宫,工作人员说今日维修,休息一天。好曲折呀,改去布拉诺岛。

西西里

西西里——上帝的后花园,巴勒莫西西里岛的首府,歌德曾经称这里是“世界上最优美的海岬”。电影《天堂电影院》里,美丽的少女被父亲逼迫离开心爱的少年,去的就是巴勒莫这个城市,米兰昆德拉的小说,《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里,弗兰茨轻轻说道:“你一生怎么能不去看看巴勒莫?”
阿格里真托被古希腊诗人品达尔称为“人世间最美的城市”,神殿之谷感受现存最壮观的希腊文明遗迹之一。

巴勒莫

西西里,小小吴的英文基本上已经发挥不了什么作用了,西西里的人民只讲意大利语(还是方言版),我讲着纯正的东港话,互相之间还真能明白对方讲的是什么意思,从阿格里真托巴勒莫,路过两个bus站都关了,步行了1公里(意大利的出租车不是招手即停的),到了一个铁路站,整个大厅只有我们俩个人买票,到了站台发现还有俩人,整列火车只有我们四个人,太嗨皮了。西西里被称为上帝的厨房,不管是什锦茄子煲、牛肉卷、鱼烩饭、沁心的奶油甜馅煎饼卷、炸饭团、杏仁糕等,再配上美酒,美哉!

锡拉库萨

锡拉库萨——建城至今已有2700多年的历史,在锡拉库萨的大街走过的,有追寻梦想的柏拉图,有获得灵感的阿基米德,也有娇艳却冷漠的《西西里的美丽传说》中的美丽女人——玛莲娜。黄昏的奥提伽最美,此时的广场,越发显得曚昽。那一刻,存在即是幸福。

米兰

米兰大教堂,被誉为意大利最壮丽的哥特式建筑,这里可以看到数以百计的尖塔耸入云霄。而斯福尔扎城堡,据说它是达芬奇曾经参与修建的。里面的博物馆有达芬奇的作品和米开朗琪罗未完成的遗作雕刻。埃曼纽尔二世走廊,是很高很美的拱形玻璃的连拱廊,廊上有精美的绘画,人行道上有马赛克图案。米兰素有“美食天堂”之称,我要尝尝各种披萨。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1-17 11:25

想知道BGM叫什么?

2016-11-18 17:01

引用 鱼雨泷 发表于 2016-11-18 17:01:17 的回复:

回复鱼雨泷:我写的是btm,应该是btw(*By The Way),谢谢你及时发现错误

2016-11-19 09:06

引用 missden 发表于 2016-11-17 11:25:23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missden:谢谢,看你去了好多国家,以后有什么问题还要咨询你哦。

2016-11-19 09:09

引用 Shi-yu-er 发表于 2016-11-19 09:06:57 的回复:

回复Shi-yu-er:谢谢欧尼~其实我就是想知道BGM叫什么名字,根本没发现你写错了,哈哈哈哈哈哈

2016-11-21 11:09

没有找到

2016-11-21 11:25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1-21 15:52

引用 love树皮 发表于 2016-11-21 15:52:23 的回复:

回复love树皮:看到你写的话,感觉受到了莫大的鼓励,之前一直觉得自己写的游记入不了法眼。

2016-11-22 11:10

引用 鱼雨泷 发表于 2016-11-21 11:25: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