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法国游(巴黎,诺曼底,凡尔登)

巷子 (佛罗里达) LV.11
2016-11-16 09:18 141/4
  • 出发时间/2015-09-25

巴黎

欧洲一直是可遥不可及的梦想,男友提了好几个月,本来7月底去的可是太贵就改了。本次欧洲自驾游2周去法国(本来计划也去德国的啤酒节的因为大量涌入的移民而取消)。首次坐头等舱才发现经济舱真不是人坐的,太不一样了!从空间,服务到食物,最重要的是座位可以变成床伸直腿睡觉!我说以前觉得空姐一直没空,都照顾商务舱去了!

不到9小时我们就从迈阿密到达时差6小时的巴黎,取好租车我们就上路了,男友自带了GPS加车内的GPS一路风顺。酒店定在市中心,从房间里就可以看到巴黎铁塔。

虽然在飞机上睡了一觉我们还是有点疲惫,梳洗休息到下午三点多才出门,以为周末会错过很多东西,没想到去巴黎圣母院的路上就看到了香榭丽舍大街,凯旋门和卢浮宫。不知道是不是去过几个国家的缘故,有点审美疲劳,并没有被巴黎惊艳到,顺便带一句我朝军队来势凶猛啊!随处可见!巴黎圣母院是免费的,队伍虽长但是很快。随后我们去了附近的一家小教堂,这里教堂的玻璃很美。当地建筑也无从不在让你感受法国人对艺术的热爱。附近还有情侣们必去的爱桥,很多情侣买锁写上爱的祝愿锁在桥上。晚餐我在附近餐馆试了法国蜗牛!法国的餐馆和酒店和日本类似,空间小,在美国呆惯了还真有点不习惯。回途巧遇晚上8点巴黎铁塔像星星闪耀似的亮灯,还是肉眼看能感受到它的美呀。晚上就看着巴黎铁塔写游记。巴黎你好:)接下来的几天打算慢慢感受你的美。

第一站文深城堡,是法国目前占地面积最大的皇家城堡,貌似关押过几位皇家囚犯,要了解欧洲历史,欧洲皇室几世几世的头衔实在繁琐赎本人就不奉陪了。不过第一次目睹欧洲城堡感觉不错,这个城市建筑颜色低调但细节处处显示用心良苦。

第二站巴黎地下墓穴,排了很久的队,很值。这有700万具尸骨,是1786年巴黎瘟疫爆发时为解决公墓不足和公共卫生危机,人们将所有公墓尸骨移此一直作为公墓使用了26年。我们家的250很得瑟还自拍起来。佩服法国人啊尸骨也能摆的这么有艺术感。看完我一直提醒男友记得将来把我火化。这样半天多就过去了,法国的旋转楼梯走的我头晕晕,下站凯旋门排半死队想上去参观结果卖票处不在一处,我们就暂时放弃了。在香榭丽舍大街逛了一下犒劳五脏庙,今天继续意面但加了苹果派!法国甜点果然超赞!决定每天都要尝试不同甜食! 饭后逛街以为这里香奈儿是用斤卖的,靠,比美国还贵。散个步打道回府,晚上在下榻酒店33层的酒吧休闲结束了今天。

又是走到腿断的一天,巴黎名地处处要排队啊,今天主要泡在世界三大博物馆之一的卢浮宫,轻轻松松4小时啊,收藏了油画,雕塑,古埃及藏品,拿破仑三世套房等。三宝的蒙娜丽莎,维纳斯和胜利女神雕塑都看了,最人气的油画只能说即使不懂艺术,你也真的会被一幅幅生动多彩的展示惊叹。我们最喜欢的还是埃及藏品和拿破仑三世的套房,保存超完美的木乃伊和棺材激动人心,拿破仑三世的套房也让人大开眼界,让我这样的凡夫俗子领略到什么叫奢华至极!

下午去了巴黎铁塔,在最顶端喝了香槟庆祝,白天没什么特别。我们每晚都会因为看到巴黎铁塔璀璨的亮灯而兴奋,这是巴黎行最大的亮点!

小记,巴黎毕竟是首都,物价还是贵的,名地也处处排长队,所以推荐可以的话尽量提前买票,这里感受不到什么当地人情因为游客太多,但是我们目前接触的都彬彬有礼,服饰也干净整洁,可以感受到较高的素质。有机会还想再来玩细细欣赏这里的建筑和艺术。

诺曼底

巴黎开了几小时车去诺曼底,这里是二战结束前最重要战役的地方之一,以美军为首的联军在此登陆,一年后希特勒自杀,德军无条件投降,法国从此解放。但为了这场战役多少生命逝去,美军除了一个安息之地别无所求,因此这里有好几个美军公墓,我们去的是最有名的奥马哈海滩附近的公墓。这也是阵亡人数最多的仅为登录这个海滩,盟军就有2500人阵亡。电影-拯救大兵瑞恩-就是以其中士兵真人真事改编的。诺曼底小镇的人们这些年来一直没有忘记盟军的恩情,小镇处处是美军的标记,当地的孩子也从小接受感恩教育,每一块墓碑都有人负责打扫送花。教堂上伞兵降落的地方也被纪念起来。非常爱美啊~顺带一句,这里的牡蛎很有名不过法国大餐,真不够吃啊…

诺曼底B&B初体验,今早我们飞也似的离开了。猪不让我住宿期间分享任何有关事宜因为女主人以前是搞电脑的。女主人是马里兰出身的美国人,男主人是法国人。开始因为可以沟通我们充满期待结果住下来感觉像军训。女主人有一大堆规矩,为提醒租客还写成小提示贴满屋子:在房间要保持安静,洗澡不能太久浪费热水,马桶盖要盖上,大门不能走要走小门,厨房重地不许进,客厅沙发为聊天专用吃喝不被允许…早餐8:30-10:30,第一天早上我们9点起床,女主人说sorry,估计蛋凉了…第二天我的咖啡杯被没收了估计因为我用来喝果汁了,房子也因为我挂错毛巾而多了一个小贴士。有自己交通工具13岁以上不抽烟的想了解更多规矩的朋友可以亲自入住体验一下,但是千万记住这不是其它hotel,是私家。规矩要遵守!20%的税照样和房租一起要提前缴付,机场退税请不要指望。我们亲切地称这里为OCD BNB

凡尔登

凡尔登的蒙泰隆城堡酒店:从诺曼底出发5小时车程,猪忐忑的担心酒店不好,虽知是城堡,但不保证不是房间小没空调服务差,经历了抠门多事的OCD女房东,我们很受伤...我胃不大舒服,猪喉咙不舒服…好在担心成了多余。这是一个19世纪建成的城堡,周围是14公顷的公园,面朝默兹河,房间宽敞明亮。酒店人员都很友善。猪把房间升级弥补我们这几天的辛苦。晚餐在楼下我直接点了全套大餐,3个小时鸽子肉鱼肉烤牛排,芝士甜点全都要,吃不完看着我也爽。晚上我把灯全开了,出门暖气我也不关,任性的感觉真好呀!

凡尔登是我在法国最喜欢的城市。美丽的城堡,安静的小镇加上这里有全世界最酷的博物馆。这是有关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展览,因为凡尔登在德法边境。经历过一战,很多村庄被炸毁,外加战场留下的残骸,馆主自己挖掘了所有展品。因为藏品太多,每年都会更换展品!他还鼓励大家拍照,摸玩展品。你还可以购买部分收藏作为纪念品!他本人还给准备三明治如果饿的话,超好吃!很荣幸的抓到本人合照!兴奋不已观后我们跑到附近德国一战的坟墓(坏人的坟墓是黑色的)看完在附近也试着挖宝,结果不巧当地人打猎,偏偏我俩今天都穿的像熊猫,为了保命就只好打消念头了…

法国的田野风光:我一路在努力跟自己想象比较,没有很大相同或不同,整齐安静,认真观察一下我觉得他们有全世界最可爱的牛,白白胖胖的。

从凡尔登回到巴黎

今天去了巴黎军事博物馆,不得不佩服法国人的爱美之心啊,各种得瑟,各种制服从拿破仑时期到二战简直就是服装秀啊!各种武器也是各种美!太厉害了!拿破仑和他后代的棺材在附近顺便也瞻仰了一下华丽丽的建筑。本来这个时候我们应该在德国慕尼黑啤酒节或者在奥地利的,但是这些都因为叙利亚的难民而取消改成了法国深度游。我反正心疼猪要开太久车所以无所谓。但是对于叙利亚难民实在要说两句,难民大多是年轻男性,放着自家女性被极端分子暴行,跑去其它国家逃难还强暴当地女性,你们国家总统还抱怨美国这那的,难道要全世界帮你清扫家丑铺好床伺候你啊,要逃难又不要适应他国文化,有点骨气自己保卫家园好不好?好不好?好不好?

取消德国行的补偿是凡尔赛宫,这个世界5大宫之一的曾经法国王宫真不是盖的,奢华至极,金碧辉煌。离巴黎大概1小时车距,推荐!唯一的遗憾就是游客太多,上个洗手间也被后面的中国大妈说你咋这么久…拜托,我要脱裤子好不好!旅行要结束了,某人已经不能好好拍照了,我每次拍照都要叫他搞点怪吧,可是人家每次都叫我能不能摆点正常姿势

总结

这年头旅行已经不是什么新奇事了,巴黎法国之行不可缺少的一站,但是人实在太多了,特别是来自我朝的,以至于猪每每叫我跟“亲戚”们打招呼,还问我咱国家是不是几百架飞机送人来的,我说不是啊,但飞机上有几百号人。要嫌这中国人多等你来中国看看吧。每人的想法不同,我个人觉得菜市场比博物馆有趣,无奈队员想法南辕北辙,好在这次也算城乡结合各自欢喜了。虽然遗憾没有把其它国家也游历,但是我只负责出现,猪把所有事情都安排妥当了,所以要抱怨就太不懂事了。法国我个人最爱城市是凡尔登巴黎最爱是埃菲尔铁塔,建议酒店房间挑可以看铁塔的(大多房间都可以看到),每晚8点后每个整点都能看到铁塔璀璨的亮灯,卢浮宫很不错。来法国就是看看教堂,欣赏艺术,去去城堡,法国人挺有素质的,对时尚的爱好和爱干净这点和日本人挺像,购物本人除了在跳蚤市场花了20欧元,在巴黎真没什么好买,还是美国便宜啊…

法国美食篇

最爱是巴黎的玫瑰冰淇淋,巴黎虽然人多但是美食是最棒,最合口的,郊区的当地食品不错,但是对于我来说只是尝尝鲜而已。马卡隆纯粹卖点在美感,法国蜗牛吃起来有点像田螺。还是甜点最赞!个人喜欢法式苹果派,还有街头的crepe,就是类似大饼加巧克力和水果的东西,很好吃!法国面包和在美国吃的一样,外刚内柔,最新鲜的也很硬,用来教训小孩估计不错,打完了吃,一物两用。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1-16 11:27

希望有用

2016-11-16 12:38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1-21 10:53

引用 smilesweetxin 发表于 2016-11-21 10:53:58 的回复:

回复smilesweetxin:我觉得适当的了解有需要的,但是既然是去玩就应该随心所欲一点,怎么舒服怎么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