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虚此行的惊喜之旅——摩洛哥

Vivian LV.3
2016-11-16 09:25 479/3

写在前面

是的,摩洛哥免签了!对中国公民免签了!意味着只要你有中国护照,带上它你就能去摩洛哥✈️

为什么会去摩洛哥

10几岁的年纪开始看游记,第一本书是《重返普罗旺斯》从此像疯了一样的迷恋法国,以为自己第一个去的国家一定会是法国。结果去了泰国去了韩国来了英国留学,本想着第一个自己决定去旅游的国家肯定要是法国,就在所有攻略都做好了满怀期待开始着手准备的时候。晴天霹雳,得知男朋友未在英国待满6个月且银行不能给出3个月的流水账单办申根签拒签的几率比较大。于是想着plan B,什么地方离英国近又不用签证。惊喜的发现摩洛哥6月1日开始对中国公民免签,嗯⋯那还犹豫什么,立刻邀约小伙伴奔赴摩洛哥🇲🇦我们一行7个人,4女3男,感觉去非洲还是人多一点比较好。安全也更好玩!我们是学校reading week放假一共9天时间,所以行程特别特别赶!如果时间充足可以在我的计划上稍作调整啦

花费

✈️英国摩洛哥来回机票大概3200人民币单人,买的比较急,而且是法航官网上订的!
🏨出于安全考虑,订的不管是民宿还是酒店都比较好。人均3000。
交通费:火车➕汽车 1500
吃:1500
其他:1000

行程安排

曼城✈️巴黎✈️卡萨布兰卡
这里要特别说明一下,如果是法航建议选中转时间稍长的航班,我们去的时候只有50分钟的中转时间,满怀希望的到了卡萨布兰卡后打开手机得知行李悲桑的被滞留在法国,只能第二天再拿!
Day2 卡萨布兰卡 下午🚄马拉喀什
Day3 马拉喀什
Day4 马拉喀什🚄菲斯(8小时火车,建议买第一等座,至少有座)
Day5 菲斯 傍晚🚗舍夫沙万
Day6 舍夫沙万 下午🚗拉巴特
Day7 拉巴特 下午🚄卡萨布兰卡
Day8 卡萨布兰卡✈️巴黎✈️曼城

TIPS

1.去之前查好天气!

2.毕竟是非洲国家,对于女孩子还是相对保守的,建议不要穿短裤短裙,为自己安全着想!

3.天气很干,防晒面膜喷雾要带好,最好再带一些护发的东西!

4.遵守当地的规矩,拍照的时候看周围,尽量不要拍到当地女人的脸!

5.出租车要先讲价格,第一天我们打车,两辆车,我们打的30迪拉姆,小伙伴另一辆车司机要100迪拉姆。

6.走过最长的路是套路!拉你去跳舞的要收钱给你画画的要收钱,自己多注意咯!

7.看到亚洲人首先会说kongniqiwa,然后得知是中国人之后会异常的热情!小姑娘要特别注意安全,可能会被人拉着拍照或者聊天。

吃什么

铁打的塔津,流水的鸡牛羊肉!
毕竟是伊斯兰地区,猪肉和啤酒是禁止的!
第一次吃塔经觉得惊艳,之后发现顿顿都有它的身影,吃到最后看到这个名词都厌烦。

摩洛哥汤,这个要看店家的,有些店特别好喝,有些店加了香菜碎那味道,无法形容!

各式各样的饼,摩洛哥的早餐一般为各式各样的饼,圆圆的玉米饼硬硬的杂粮饼!会配上4-5种蘸料,果酱,黄油,奶酪,还有当地叫不出名字的油!配了蜂蜜的玉米饼异常好吃,其他的饼嚼的我脑壳仁疼。

意大利西班牙菜,除了当地特色外,那边还有意大利菜和西班牙菜!不用担心自己会吃不习惯当地食品啦!

海鲜:第一顿卡萨布兰卡的海鲜让我现在还在怀念着。去卡萨布兰卡的朋友千万别错过!在火车站Casa Port附近,一个停车场,走进闻到了一股浓浓的海腥味儿,就到地儿了!里面唯一一家高大上的餐厅就是我说的这家了。别看高大上,还不算太贵哦…人均大概200的样子,还是因为饿了的我们点了很多。

果汁:强烈推荐!!!除了当年在泰国,我就没喝过这么便宜又纯正的果汁了。4迪拉姆一杯的橙汁,10迪拉姆一杯的混合果汁!天啊,我要去剥个橙子解解馋了!

看图说话咯

飞机上拍的法国大地,很美,飞机上还遇到了好心的摩洛哥商人,特别热情,给了我们很多建议

卡萨布兰卡,哈桑二世清真寺 外观

哈桑二世清真寺是建立在大西洋海岸上,唯一对外国人开放的清真寺。分时段进入且需脱鞋。门票:学生持学生证60迪拉姆,普通成人120迪拉姆!很值得进去一看。在里面觉得自己特别渺小!

套路之一!男朋友被一个老阿姨抓着手就开始画这个,画完后说一只手50迪拉姆!老阿姨画的特别深,维持了一个多星期。皮肤容易过敏的小伙伴建议不要画,同行的小姑娘说画完了有些不舒服

卡萨布兰卡海鲜市场吃的海鲜,现在都在怀念!

杰夫马纳广场集市上的灯,特别梦幻,如果不是实在难带回去,我肯定会买一些带回家!

如果要选一张照片代表马拉喀什,我一定会选这张!杰夫马纳广场上随处可见的水果摊小车!水果的色泽异常诱人,吸引着行人的目光。正如前面的介绍,一定要在这里喝上一杯果汁。

那天天气正正好,有风有阳光,喜欢这张照片,融入当地生活。👆

马拉喀什到菲斯,坐了8个小时的硬座火车,一路上和小伙伴狼人杀!👆摄于菲斯的山上。

菲斯夜景。听见古城两个字以为菲斯是无趣的!没想到带给我的却是无尽的惊喜。晚上小伙伴们一起在民宿的天台看星星,流星划过,默默许愿

站在菲斯山上,看着身旁的古建筑,对面的古墓群,觉得人类太渺小。

手工艺品厂的手工艺人!

手工艺品厂的工艺品

从菲斯去舍夫沙万的路上,晚霞把天空涂成了彩色。虽然晕车有点不完美

舍夫沙万的天空。满眼的蓝色,不经意的一抬头,发现云雾缭绕,整座山被云雾包裹着,好像真的山上有座庙庙里有个老和尚

舍夫沙万是蓝色的,整座小城沉浸在蓝色中,有靠说中文拉食客的餐馆店主。最值得一说的是因为一只猫走进一家像魔法城堡一样的店,店主和我们说你们要不要看看咪咪的家,然后我们走进店,一抬头宛若置身在魔法城堡,店主人特别好,每当在这个充满套路的国度遇见好人总会意外的感动,我还是那句话,相信世上好人多。不经意的一回头,山上云雾缭绕,不知道要用什么的言语来形容那种美!
嗯⋯这就是摩洛哥总给我们小惊喜。

天空突然放下一道圣光,害怕天神会出现

街角端坐在一起排排坐的小喵咪

化身当地人

首都拉巴特,也许你会奇怪!为什么拉巴特的介绍会放这么几张海边的照片。当你身处那里的时候我想你会和我有共鸣的!一整片海,稀少的人群,坐在海边的礁石上,感觉世界都安静了!

以为拉巴特会是一个无趣的城市,走在花园里,除了猫没有别的吸引之处。随处逛逛竟然走到海边,美到不可方物。喜欢大海,没有理由,喜欢坐在海边看远处,好像可以忘记所有的不开心。第一次看大西洋。心很静,小伙伴喊着,我想家了。那就让海浪带去想家的思念吧

坐落在海边的流浪者的家!虽然破旧但是对于住在里面的人来说肯定是幸福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是多少人羡慕的生活啊

海面上偶尔驶过的一艘小船,和海岸线上的我们say hi,随后又驾驶着小船离去。

这才是真正的浪漫!海边的小情侣,男生自弹自唱,女生幸福的欣赏着。我们驻足打断了他们,我们问可以拍照吗?女生害羞的回过了头,男生微笑着点头,可能真的幸福的人是希望全世界都知道他们很幸福!

推荐几家住起来很舒服的民宿或酒店

第一天卡萨布兰卡住在Casa por t附近的一家ibis。地理位置特别好,离我介绍的海鲜市场大概15分钟的步行时间,离火车站大概10分钟的步行时间!

第六天 舍夫沙万住的民宿,记忆中住的最舒服的一个民宿!现代化的装饰,以蓝色和白色为主。每间房间有自己的名字。我住的房间有一个小小的露台,露台有一个可遥控的雨棚。印象最深的是管家,特别的朴实,每天都带着淳朴的笑容,早上给我们做好早餐等我们下楼!可以让房主帮忙预定去拉巴特的车。
附上预定链接:
如果链接打不开可以直接airbnb搜索下面图片中的名字哦。

最后一天 卡萨布兰卡 住在EuropeStars,特别好,带天台泳池!离机场不算远,可以让酒店帮忙叫taxi去机场!这是记忆中唯一一家我在摩洛哥畅快洗澡的酒店!水大又热

最后放一张我们七个人的合照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1-16 15:16

引用 nissanzz 发表于 2016-11-16 15:16:03 的回复:

回复nissanzz:嘻嘻…有什么问题可以再问我哟

2016-11-16 18:45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