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堡礁直升飞机潜水+黄金海岸热气球+悉尼跳伞+墨尔本10天深度游 之中国好闺蜜带你澳洲玩翻天

BEIBEI LV.6
2016-11-16 09:52 1366/28
  • 出发时间/2016-10-01

我叫蓓蓓,90后,天蝎座,女神经一枚,单身狗一枚,吃货一枚,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爱笑爱生活爱旅游。此次澳洲之行说了很久,正好两个十年好友都在墨尔本,每天美食美景诱惑我!!所以这次十一假期,直接买票,说走就走! 我们明天不上班!我们去澳大利亚啦!

行程安排

游玩时间:2016.10.2-10.12
出行方式:一人自由行(澳洲闺蜜带你嗨)
旅游城市:青岛-墨尔本-凯恩斯-黄金海岸-悉尼-墨尔本-青岛

注意事项

关于
1、国际机票:我从青岛出发,乘坐首都航空,往返直飞,路程11小时,青岛直飞墨尔本是新开的航线,所以特别方便,来回机票8000RMB左右。
2、澳洲境内机票:澳洲最常见的航空公司有澳洲航空、维珍航空、捷星Jetstar航空、虎航,澳航最贵,维珍捷星其次,最便宜的是虎航,机票最好提前订,提前订和现定价格还是有一定差别,此次我们全部行程乘坐捷星航空,机票不包括行李,需要另外购买,20公斤15$。
我们此次行程捷星航空单人机票价格(全部显示澳币价格,汇率目前5左右)
墨尔本-凯恩斯 299$
凯恩斯-黄金海岸 229$
黄安海岸-悉尼  169$
悉尼-墨尔本 169$(提前一个月定,价格在100$左右)
机票淡季旺季的价格有差,提前订先定也有差,所以推荐小伙伴提前一个月定。

关于
1、在墨尔本,有售交通卡,一天7$,包括所有的交通工具,地铁,巴士,tram,随便坐;交通卡可以在车站,火车站,便利店买到,用完卡不能退,卡的费用是6$
2、墨尔本悉尼打车,3.8$起步价,一公里1.8$左右
3、租车,整个澳洲比较大的三个租车公司buget、hertzavis 、可以提前网上订,也可以机场现定,普通轿车一般最多50$一天,SUV70$-80$一天

关于
1、墨尔本,豪华五星酒店400$左右一晚;  一般的比较不错的五星类似希尔顿300$以下一晚;再就是连锁酒店,墨尔本最大的连锁酒店novotel、abis价格在200$一晚
2、凯恩斯希尔顿 280$一晚,提前订大概在200$一晚
3、黄金海岸希尔顿 350$一晚 (我们住的套间),单间280$左右一晚
4、悉尼Meriton Serviced Apartments-世界塔店 700$一晚(住的套间)
5、悉尼Meriton Serviced Apartments机场店180$一晚,因为离市区远,所以价格低
备注:
1、酒店一定要提前订,价格会差很多,因为我十一去的,旅游高峰期,所以很多酒店都满房
2、澳洲的酒店需要自带拖鞋牙膏牙刷洗发水护发素,因为提倡环保所以酒店一般不提供,小伙伴可以提前都准备好

关于
澳洲经常见到的三个通讯公司vodahpone,optus,virgin,不同的公司会推出不同的套餐流量,每一个月也会推出不同的活动,所以可以买电话卡的时候可以咨询一下,一般便利单都有的卖。
跟大家说一下最普通的套餐:1、30$,2.5个G流量,120分钟国际长途,国内通话短信无限量;2、60$,6个G流量,150分钟国际长途,国内通话短信无限量

关于
澳大利亚大部分商家都可以使用银联卡,VISA信用卡,目前汇率大概是5左右,也可在国内银行提前换

关于
澳洲太阳特别毒,因为臭氧层比较稀薄,透射的紫外线比较强,再加上澳大利亚空气的洁净度很高,所以容易晒伤,所以防晒衣防晒霜一定要带足。

直升飞机+潜水+热气球+跳伞

DAY 1

出发那天碰到了老友杨机长,世界太小又太巧,他飞大阪,飞机就停在窗户外,于是坐着很无聊的我开始又蹦又跳不停挥手,太过雀跃,感觉周围人都把我当神经病一样,就这样一路激动的心情吃吃喝喝睡睡终于到达到达了墨尔本~

顺利出机场见到了恭候多时的明姐!而且为了迎接我车上下载的全是bigbang的歌,也是尽力了哈哈,那么就让我们来一个澳洲Brunch开始美好的一天吧!!

餐厅推荐:Operator 25
地址:U 601 L 6 25 Wills St, Melbourne, Victoria 3000, Australia
点评:位于墨尔本商务区,人气比较旺,排队半个小时,上菜速度快,种类多,很美味,咖啡果汁都很赞,值得一去。

吃完brunch,我们打算去逛一下Queen Victoria Market  ,买点蔬菜回家,休息一下,晚上来一个烧烤火锅海景趴!

地址: 155 Victoria St,Melbourne
 点评:墨尔本最出名的市场,肉类,蔬菜类,海鲜,各种食材,应有尽有,对于大厨来说,这里就是天堂吧!!

买好东西准备回家啦,墨尔本阳高照,天空湛蓝,一路上听着明姐给我介绍墨尔本,时不时又反驳她一下,还是像以前一样,吵吵闹闹

终于到家了,大爱无敌棒的阳台海景,还有在家里等着我们的三只小家伙,美金,happy,元宝,多少孤独的夜晚和这三视频,今天终于相见了,是单身狗与单身狗的相遇吗。。。。

过了一会下楼去接我的女神嘉姐,隆重介绍一下女神,多年不见的大学好友,我们互称传媒假朋友,因为异地我们平常只靠微信维系我们的假友谊哈哈哈,自从上次在杭州把我灌醉,再也没见过,你说女人何苦为难女人呢,一言不合就喝酒。。

这次见面两个幼稚鬼又因为拍照找角度修图扭打在一起。。找一张你也好看我也好看的有这么难吗,也就几百张选一张吧。。

美美的拍完修完发完照片,也就放心了。。愿世界和平。。贤惠的我开始,洗菜,切肉,我真的不是装样子而已,哈哈哈, 烧烤加火锅简直完美,再加上异国的海景,真朋友假朋友,一切都是那么恰到好处。。感动的不要不要的。。

吃货的脚步根本停不下来,烤肉涮肉全是肉,一顿长五斤的节奏吗!!

就这样我们从天没黑吃到天黑,此处是不是该煽情了。。但是并没有!!又把以前陈谷子烂芝麻的事拿出来说,比如说高中我天天唱歌,把鑫姐烦的不行,于是私下打小报告跟老师说要换位。。嗯看出来了没,这就是认识了十年的真朋友!!天天被嫌弃。。

就这样,一群女人叽叽喳喳,把原本宁静的墨尔本显得格外热闹,我们的第一天就这么闹腾的过去了!晚安~我们的朋友们~晚安~墨尔本

DAY 2

睁开眼,起床!活力满满!海景大床房不一般啊!这个中国好闺蜜我给满分!睡的棒棒哒!跑到阳台上躺一会,打算静静的享受着墨尔本的清晨,小小的文艺一下,然后突然被明姐一句非常地道的青岛话 “安阳来,蓓姐,要命了,你不冷”就这么打。。断。。了。。

被催着赶紧收拾好出门,准备去city吃意大利菜,噔噔噔给大家介绍一下今天我们的交通工具 ——tram,其实就是有轨电车,很有老欧洲的风情,tram以city为中心,四通八达,想去哪里就去哪里,so easy,一路看看墨尔本市中心热闹的街道,很快就到了吃饭的地方

餐厅:Ca De Vin
地址:Bourke St Mall, Melbourne, Victoria 3000, Australia
点评:这家意大利餐厅藏在繁华的市中心街巷中,薄饼披萨很正宗,牛排美味,鸡尾酒也不错,喜欢吃意大利菜的小伙伴不要错过。

明姐鑫姐,敬我们的十年友谊

美味的午餐结束后,我们又逛了费林德斯街车站 ;圣罗大教堂;联邦广场;雅拉河;拍了几张游客照,因为大部分景点都集中在墨尔本city、所以逛起来很方便,去了Crown小赌一下,买了TSUJIRI的抹茶甜点!非常喜欢墨尔本这个城市,不过最重要的还是因为这个城市有你们,同时也感谢老天给的好天气!

甜品推荐:辻利TSUJIRI(辻shi利),1860年创始于日本京都,京都抹茶5大名店之一,最近两个月刚登陆墨尔本,喜欢抹茶的小伙伴一定不能错过。
地址:146 Swanston Street,3000Melbourne

来了趟赌场,带着变成富豪的心,却输成了狗。。谁都别拦我,哭一会。。

逛完回家拿上行李后,我们就直奔机场啦,大堡礁我们来啦

晚餐机场吃的麦当劳,定制属于你自己的独一无二的汉堡包,从面包到配料,想加什么就加什么,就是这么任性,潇洒哈哈哈。

这是我们一路旅行的好伙伴,捷星航空

DAY 3

到酒店已经很晚了,我们倒头就睡了,第二天一早起来收拾好,准备出海潜水,又是一个好天气!
入住酒店推荐:凯恩斯Hilton
点评:交通便利,就在港口,房间还算整洁,记得一定要自己带好浴巾牙刷牙膏洗发水护发素拖鞋!
一早七点就起来啦!去吃个早餐!

简单吃了早餐,然后就登船了,这有很多去不同岛不同礁群,路线不同的船,我们选择的是sunlover 号,这个船上有4小时的外海礁群体验,提供茶水海鲜自助午餐,有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设施比较完善,有深潜,浮浅,玻璃底船等,免费项目也比较多,直升飞机和海底漫步都是自费项目,可以提前在网上订,也可以在船上预定,下水前船员会进行培训。从港口到外海大约一个多小时,晕船的小伙伴可以在船上买晕船药吃,吃完最好直接睡一会,建议坐在船舱内,外面比较晃,大家可以直接提一个小的登机箱上船,把相机防晒物品浴巾和换洗的衣服等都带上,船上有冲凉和换衣服的地方,都比较方便,提醒大家防晒工作一定做好,建议穿潜水服,因为太阳紫外线真的很强,防晒霜也多涂。
Sunlover预订网址:
出海潜水整个行程人均200澳币,
自费项目直升飞机200澳币

我们的sunlover号

出海咯

到了外礁群后,乘坐小船去坐直升飞机

上飞机后,俯瞰整个外礁群,大堡礁是目前世界上存留的最大最长的礁群,贯穿澳洲东北沿海地区,潜水胜地,三十年的时间里大堡礁已然消失了百分之五十,不知道现有的礁群还能存留多久,能看到这样的景色真的很幸运……

直升飞机整个行程大概十分钟,感觉还没怎么好好感受大堡礁的美,就把我带回来了😂😂接下来就下海潜水啦,海水真的很清澈,大堡礁都是活珊瑚,五彩斑斓,热带鱼五颜六色 ,真的好美好美,不愧是潜水胜地,上图!!

潜水后,船大概在下午四五点左右回港口,沿着港口一直散步,准备去凯恩斯夜市

晚上去凯恩斯夜市吃的中餐自助,夜市比较热闹,吃的种类也比较多,还有一些可以逛的地方,买一些当地的纪念品什么的,可以去看一下~
地址:54/60 Abbott St,Cairns City QLD 4870

超市推荐Woolworths
地址:103 Abbott Street, Cairns Region QLD
点评:澳洲比较大的连锁超市,东西便宜又齐全

买完东西就回酒店休息啦!就这样我的大堡礁梦幻浮潜就结束啦,期待下一站!黄金海岸,走起!!

DAY 4

第二天一早就下起了雨,真的很幸运昨天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好天气!出发黄金海岸

从出机场的那一刻就爱上了黄金海岸,一路上我笑的跟个白痴一样看着窗外的风景,眼睛里面全是蓝色,静静的享受着这座城市……
入住酒店推荐:黄金海岸Hilton
点评:景色超级无敌棒,酒店高层海岸线尽收眼底,五颗星推荐

酒店稍作休息,就去了冲浪者天堂,黄金海岸的海岸线长达50公里,是热带季风气候,看着湛蓝的大海,踩在柔软的白沙滩,沙滩旁还有茂密的棕榈树林,不愧是度假胜地,冲浪天堂,在此一路感谢明姐给我拍拍拍!中国好闺蜜!

沿着海岸线走了走,找到了一家中餐,随意吃了点,回酒店休息了一下,我们就去了范思哲博物馆酒店吃晚餐自助,听说酒店耗资2.5亿美元,一进门就感受到了欧式宫殿古罗马建筑风格,酒店每一个细节都由范思哲先生亲自设计,完美诠释了复古与时尚的结合,自助餐的所有餐具都有范思哲的标记,真的堪称经典!来黄金海岸的小伙伴不妨来参观一下~

吃完自助餐后,我们又回到了岸边的夜市,一个个小摊连在一起,主要是卖一些工艺品,跟国内的夜市相似,晚上特别热闹,还可以去海滩踩踩沙子,就这样美好的黄金海岸第一天就结束了,我们早早的回到了酒店休息,因为凌晨三点要起来去做热气球看日出!

Good night GoldCoast

DAY 5

早上凌晨三点,大巴车就来接我们,大概开了一个半小时,我们到达了目的地。
热气球项目是一到酒店后在酒店前台定的,一般酒店的大堂都会有很多旅游项目,可直接预订,热气球飞行大概一小时,费用300澳币人均,大巴车来回接送

因为风有点大的缘故,所以我们没有飘到海边看到海岸线,但是看到了日出心情还是棒棒的,回来后我们坐在海边,悠闲地吃了个Brunch
餐厅推荐:Elston Restaurant &Wine Bar

吃完brunch后我们回酒店稍作休息,就去了黄金海岸有名的Q1大厦,之所以被称为Q1,是代表昆士兰第一的意思,大厦内的观景台可以从360的角度观赏整个黄金海岸的美景,坐在这里喝喝下午茶,咖啡的香气,蛋糕的柔滑,和一眼望不尽的蓝,来过这里的人都会爱上这座城市吧

喝完下午茶后,我们一直在海边散步,聊高中时的我们,大学的我们,毕业后的我们,现在的我们,将来的我们……

沿路看到了当地电视台的车

1967年的黄金海岸……

走走停停躺下听听音乐

晚上找到了一家韩国料理,吃饭后又来到海边走走,享受黄金海岸的最后一晚……

DAY 6

早早的起床,依依不舍的离开黄金海岸后,又来到了我们的下一站!悉尼

入住酒店推荐:
Meriton Serviced Apartments-World Tower
酒店式公寓,看夜景超级赞,房间也比较舒服,交通便利,适合一家人,或者几个朋友一起住[doge]

穿过海德公园,我们来到了圣玛丽大教堂,因为奶奶是基督徒,所以在外只要看到教堂都会拍给奶奶看,悉尼的圣玛教堂又是一个典型的欧洲哥特式建筑风格,气势宏伟,庄严神圣,进来瞬间整个人都会被震撼到,心瞬间安静了下来……

Sydney Opera House,Darling Harbour,Sydney Harbour Bridge,Hyde Park,Chinatown …一天下来走了很多地方,可能悉尼以前是是英联邦的殖民地,所以有很多地方感觉和英国很像,有点回到伦敦的感觉😄,在等待其他小伙伴从墨尔本悉尼汇合之前,我们去了当地非常出名的金唐海鲜酒楼点了我最爱的龙虾意面!
餐厅推荐:金唐海鲜酒楼
地址:393-399 Sussex Street, Haymarket ,NSW

汇合后,我们五个人又去吃的马来西亚
餐厅推荐:Mamak
地址:15 Goulburn Street, Haymarket
点评:位置靠近Chinatown ,据说经常排队,我们晚上十点多去吃的,飞饼又脆又甜,酱汁浓郁香辣,炒饭入味,沙爹鸡肉串好吃到赞,值得推荐!

晚上回到酒店看了看夜景,喝了点香槟就休息啦

DAY 7

早就听闻悉尼的海鲜超赞,对于我们一群吃货来说怎么能不吃嗨呢?上午起来后我们买了点酒就直奔这里非常有名的海鲜市场,Fish Market!
悉尼我们因为五个人所以我们选择租车,车是提前在网上订的,小伙伴从机场提的车,去那里都比较方便

在买了一堆海鲜后,我准备开始摆盘,摆了半天,结果被它叼走了一大坨三文鱼,更可恶的是,引来了一堆犯罪同伙,都飞来抢我们的海鲜!幸亏这里有工作人员,帮我们赶走,要不然这多海鲜算是白费了……还好罪证已经拍下……

海鲜市场填饱肚子后,我们又开车去了bondi beach ,悉尼东海岸,一个沙滩滨海小镇,很多美女会在这里晒日光浴,也是很出名的冲浪运动中心,沙子很柔软,天气很好,就是风有点大,所以我们拍拍照就去咖啡厅坐着了

风实在太大,于是我们离开了bondi beach准备去吃晚餐……

路上看到了很酷的改装车

餐厅推荐:Mr .Wong
地址:3 Bridge Lane, 悉尼新南威尔士州2000 澳大利亚
点评:Mr.Wong穿梭在悉尼街巷中的西式中餐厅,位置不起眼,室内设计感觉像是旧上海滩住宅和loft的混合体风格。有点胶片电影的感觉,经常登上美食杂志,很多人会慕名而来,菜品精致,烤鸭脆嫩,茄子的做法跟特别,牛排味道更是没话说,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也算值了

吃饱后,回酒店我们就开始了青岛人最爱的保皇!哈哈哈哈走到哪里保皇够级有木有!

DAY 8

一早起来我们就出发卧龙岗,激动人心时刻就来来临,终于要跳伞啦!!

一路欣赏着美景,我们终于抵达了目的地,悉尼跳伞中心(Sydney Skydivers),它是悉尼最大、经验最丰富的跳伞中心之一,是离悉尼CBD最近的跳伞地点——大概车程一个小时左右

跳之前我们每个人填了详细的个人信息,签了名,我们都有种签生死状的感觉😂😂😂广播叫到我们后,我们换上了衣服,见到了各自的教练,教练教给了我们在空中应该保持的正确姿势……

然后……然后……我们就登上了飞机,飞机飞到了一万多米的高空中,我们就像一个个被下的饺子一样,被教练带着跳下了飞机,根本不会给你考虑的时间……

坐在这是最紧张的时候……

但是真正跳了下来,你会发现并没有那么恐怖,有一个缓冲的过程,60秒的自由落体,我全程睁着眼,感觉像重生了一样……

60秒的自由落体后,我感觉到了降落伞被打开了,整个人一下慢了下来,飘在空中,恩我感觉自己会飞,真的会飞!!实际的照片中脸都已经被吹变形了,挑了几张还能看的

自我摆拍,很享受的样子,我朋友说看把你滋的,张个大嘴,露着大门牙

教练还在空中一直控制降落伞,时不时的来个360旋转,这个旋转有点小小过山车的意思,挺刺激,然后我就不停的大喊,喊爸爸喊妈妈喊刺激的,我估计教练都觉得自己带了个精神病

就这样慢慢的,最后降落到了陆地上,我完成了人生中的第一次跳伞,真的超级好玩,爱上了哈哈…

Sydney Skydivers  总之14000ft高空跳伞,有着45年跳伞经验的教练,60秒自由落体,120秒伞降,一切都是那么完美

跳伞结束后可把我们饿坏了,下午开回市中心,去了Chinatown吃的鸡公煲,鲜芋仙,本来是晚上的飞机回悉尼,但是遇上墨尔本大风,航班取消了,所以我们改成第二天中午的飞机回墨尔本……不着急赶飞机啦吃完饭我们悠闲的又转了一下Darling Harbour ……

逛完后,我们选择住在离机场附近的酒店,把租的车也还了回去,然后去超市买了点吃的回酒店继续保皇
入住酒店推荐:
酒店前台小哥蛮帅,偷偷的拍下他哈哈

DAY 9

早上起来吃了点昨天超市买的面包牛奶就好去机场了……结果航班又延误……折腾了半天,下午四五点才到的墨尔本,此时的墨尔本已经很冷了,还下着大雨……

回到家后,稍微休息了一下,晚上去鑫姐家吃饭,沿路我们买了炸鸡外卖
炸鸡外卖:Gami Chicken是墨尔本最有名的连锁炸鸡店,现在墨尔本一共六家分店,原味,酸甜,酱蒜,辣味,我最爱原味!

到了鑫姐家,见到了另两个大宝贝,cookie coco,超级可爱的大柯基,哈哈哈哈

这个图是鑫姐发给我的,实在太可爱了,希望以后我家里也有这么多可爱的狗狗

吃完晚饭后就回到家早早的就休息了,因为整个行程安排的比较满,所以还是有点累的

DAY 10

在澳洲的最后一天了,今天起个大早,带着美金元宝happy去打针,走起

打完针后,和“大哥”准备去吃早茶,大哥也是青岛的好朋友,也是大美女哦哈哈,她也来了大土澳旅游,所以我们在墨尔本相遇了!
餐厅推荐:Chinatown 食为天 吃的早茶
甜品推荐:当地比较出名的巧克力甜品店,Chokolait hub,巧克力爱好者看过来!
地址:Hub Arcade Shop 8 318 Little Collins St Emporium Shop 342, 287 Lonsdale St, 墨尔本维多利亚3000 澳大利亚

和大哥匆匆一别,于是我就去超市给国内的小伙伴们买保健品啦,都是健康的宝宝

买完东西后,去吃越南粉!
餐厅推荐:越南河粉I LOVE PHO
地址:264 Victoria Street, Richmond, Melbourne, VIC
点评:炸春卷鸡块味道不错,河粉味道很正宗,餐厅不大,但是比较卫生干净,喜欢吃粉的小伙伴看过来

吃完饭回家休息了一下,晚上又去了Melbourne central 看了湄公河行动,整个电影节奏紧凑,一直处于很紧张的状态,把明姐的胳膊都抱疼了,还有彭于晏怎么这么帅……

看完电影去找朋友拿了点东西,这时已经12点了,坐在车里静静地看着夜晚的墨尔本,街道上依旧人来人往,熙熙攘攘……

DAY 11

就这样,我的澳洲行圆满结束啦,回国要开启工作模式奋斗啦,这次旅行非常完美,因为有中国好闺蜜一路陪伴,安排,规划路线,不是说旅行一个人负责安排一切,另一个人负责当白痴吗?这次有点这个意思,哈哈哈,好开心在澳洲见到了那么多朋友,也认识了新的小伙伴,很感恩有这么多朋友一直陪我我身边,期待下一次旅程!

真棒,非常好。

2016-11-16 11:27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1-16 12:26

引用 BEIBEI 的图片:

哎呀!!!!敢在萌点儿吗?

2016-11-16 13:44

引用 clawchen 发表于 2016-11-16 12:26:36 的回复: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回复clawchen:

2016-11-16 17:47

引用 小妖精 发表于 2016-11-16 11:27:47 的回复:

真棒,非常好。

回复 小妖精 :

2016-11-16 17:47

你好,因为我还没有驾照。下个月去悉尼,墨尔本,黄金海岸三个地方,请问这三个地方市内交通方便吗?

2016-11-16 19:21

引用 BEIBEI 的图片:

哈哈,那里无时无刻不上演着人鸟大战。。。

2016-11-17 07:05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11-17 07:05:08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是啊,心累哈哈

2016-11-17 10:10

引用 Maggie 王 发表于 2016-11-16 19:21:25 的回复:

回复Maggie 王:如果只是游玩市里的话很方便 而且会有免费的公交车 墨尔本是35号车,悉尼是5号车
这两趟车都是免费的 而且贯穿了城市里所有的景点
至于黄金海岸 她城市中心面积很小 景点也都集中在市中心步行半小时内可以到达的距离

2016-11-17 10:20

站在食物链顶端的人。

2016-11-17 17:59

不好意思,我再问下。我网上看见说悉尼五号车2015.10月起停运了,因为你悉尼是租车,请问今年5号免费车是否恢复了?谢谢

2016-11-17 18:41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1-21 01:01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1-21 11:52

好漂亮

2016-11-21 21:31

引用 ----小虾米 发表于 2016-11-21 21:31:56 的回复:

好漂亮

回复----小虾米:

2016-11-24 10:21

引用 lissa 发表于 2016-11-21 11:52:48 的回复: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lissa:还是跟朋友一起比较有意思哈哈

2016-11-24 10:22

引用 mobao 发表于 2016-11-21 01:01:58 的回复: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回复mobao:走起

2016-11-24 10:22

引用 Maggie 王 发表于 2016-11-17 18:41:56 的回复:

回复Maggie 王:不好意思,这个不太清楚呀

2016-11-24 10:22

我把你这篇游记收藏啦,太美啦!

2016-11-24 16:32

唯美!

2016-11-24 18:20

引用 BEIBEI 发表于 2016-11-24 10:22:40 的回复:

不好意思,这个不太清楚呀

回复BEIBEI:没事的

2016-11-24 18:57

你们在大堡礁是报团吗

2016-11-25 15:43

大赞

2016-11-27 21:41

引用 ----小虾米 发表于 2016-11-25 15:43:16 的回复:

你们在大堡礁是报团吗

回复----小虾米:提前在网上订的,我游记有写网址

2016-11-28 13:01

引用 一大脚 发表于 2016-11-24 18:20:23 的回复:

唯美!

回复一大脚:

2016-11-28 13:01

引用 向日葵 发表于 2016-11-27 21:41: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