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我曾来过

cathy.迪 (宁波) LV.5
2016-11-16 09:53 111/2
  • 出发时间/2016-06-04

这个美丽的小镇,从它的温柔乡里出来已经有段时间了
只是一直忙忙碌碌,原谅我差点忘记了写游记这件事
不知从几时开始,有了写游记的习惯
去过的每一个地方,随时记忆的模糊,都会淡忘
只能用文字和图片去保留,去证明
曾经,我来过

行程安排:
DAY1:6月4日   宁波----长沙   长沙机场---长沙汽车西站-----凤凰汽车北站
DAY2:  6月5日   苗王城
DAY3: 6月6日   凤凰
DAY4: 6月7日  凤凰半日

天气状况:DAY1-----DAY3  晴
                 DAY4 -----阴

消费状况:  两个人4000

住宿状况:凤凰住   凤凰千古情临江客栈 :
               这个酒店不错,在凤凰的最末端,沿着江边可以一路慢慢逛。很安静,没有凤凰中心的客栈的那             种吵闹
交通:宁波---长沙:飞机     长沙长沙西站: 机场大巴       长沙西站到凤凰:大巴
          凤凰----吉首:大巴    吉首---张家界:绿皮火车

DAY1 在路上

中午11:50左右从宁波出发飞长沙黄花机场   大概两个小时左右就到达了长沙,一路上拍拍照片,看看外面的太阳,时间过得可快了

大约下午14:00左右到了长沙,立马下飞机赶到汽车西站,飞机场到汽车西站有机场大巴接送,但是机场大巴也是要收费的,大概一个人57/人。一个小时的车程就到了。到了西站已经下午15:30左右了,只能赶最后一班车,末班车是17:00的,要做5个小时的车程到达凤凰,大概是95/人的车费。5个小时啊,不容易啊,半条命坐没了,在车里睡了两三觉。到了长沙后差不多是晚上的22:00了。老板人很好,会出来接,还告诉我们不要上那些个人导游的当,让我们不要听他们的,说是被骗了以后连人都找不到。

跟着老板的车来到了我们凤凰的客栈,眼前一亮啊,紧邻沱江,虽然是下游,差不多最后一家客栈了吧,但是免去了中心地区的嘈杂,安静的很。老板说在他们后面正在造一个公园,想打造第二个凤凰

安顿完之后已经差不多23:00左右了,肚子叫了,开始出去吃夜宵,第一次来凤凰,也不知道哪里好吃,就问了老板,老板说现在太晚,让我们附近找一家吃吃,但是让我们不要点三下锅,说是不好吃。我们就点了沱江小虾,还有酸菜汤,还有苗家小炒肉。酸菜汤卖相不好就不拍照啦。

DAY2 苗王城

前一天晚上问了老板了,本来的行程是第三天再去苗寨的,但是老板说可以挪到第一天,这样子比较空闲,所以就通过客栈定了去苗王城的票,老板帮我们联系了导游,约好了时间,来客栈门口接我们。
这里有一个小小的建议:凤凰那边有很多当地人,举着牌子问你们去不去苗王城或者周边的各个地方,千万别相信他们,去你们的客栈,找老板定,一般的客栈都有这种捆绑模式的,找老板定的好处就是万一你被捆绑消费了,还可以找老板去帮你要回来,至少还可以找的到人。找那些个人的小商小贩,到时候就要被坑的不要不要的了,人都不知道在哪了。这是我们老板在我们去凤凰之前再三叮嘱我们的注意事项。

好啦,开始出发去目前留存最大的苗寨---苗王城咯。

一路上导游教我们一些苗家的习俗,还给我们唱山歌,告诉我们进了苗寨要注意的一些事项,听着感觉挺好玩
他们那边的导游,不能叫导游,要叫他们点菜,我不知道是不是这样写,但是对于吃货的我,就这么写吧,读音是一样的。我们的导游姓陈,所以就叫他陈点菜了。他们说叫导游的话在他们那边就是骂人的话,相当于我们这里的畜生。
他们还教了我们很多苗族的用语,感觉都好好玩

看吧,是不是都很好玩。他们那边有很多习俗,如果稍微不注意,陈点菜说就有可能会被扣下来了,到时候他也救不了我们。

进入苗王城的时候必须得全团唱山歌,随便唱什么歌都行,但是最后的呦呵一定要响亮,不然就不放进去。门口有拦门的姑娘,端着酒杯,要你喝酒,当酒杯给你时你必须喝,这是他们的热情,不喝的话就是对他们的不敬。

这个就是进入苗王城的歌,陈点菜说让我们唱两只老虎好了,翻译过来太搞笑了,之后回去的时候我一度被这首歌洗脑了。

苗家的拦门,有点失望啊,其实就是五个本地姑娘,穿个苗服,端个酒而已。而且我家男人说了,貌似长得都不咋滴。

开始跟着导游逛苗王城啦

我们跟着导游,没有想到第一天就是爬山,这个是我万万没有想到的。说是要爬到苗王城的最高顶去看看整个苗寨。看,我们到了。

整个寨子里唯一的一口桥

在最高顶看整个苗王寨

诺大的一个食府,感觉没啥人哦

山上少见的灵芝

山上的一景

正宗的苗家阿姆

苗王城的一天就这么结束了,其实也没啥,有点小小的失望,就爬爬山,感受一下苗家风情。

目前为止遗存的苗王城里最原始的吊脚楼

DAY3 凤凰

第三天,真正的凤凰开始了。凤凰的美其实第一天的时候就有感觉的到,我们的客栈是在沱江的下游,老板说不建议我们买票,买票的地方有一些都不值得看,门票还蛮贵,成人票要148/位,不买票沿着江走,就差不多也能欣赏的真正的凤凰。所以我们就决定不买票啦,省一点。

吃完早饭,沿着沱江,一步一景,慢慢的逛过去,凤凰,太美。我已经无法用语言形容,请看图。

凤凰一景

好想买个鼓,放着民谣曲

万年不变的两只鹅,我朋友说三年前他们去凤凰的时候,也有那两只鹅

一艘与众不同的小船

凤凰东门城墙

一个不太起眼的石碑

在阳光照射下的屋檐

到处都是买这种东西的小店,一时三刻叫不上名字了

凤凰一景

凤凰的女人,每一个都好像编了彩色的辫子,10元6跟,还有来凤凰要穿苗服,在沱江边上拍片找,不过我穿苗服不好看,就没有穿了,好像是30元/人,自己拍照时半小时,可以讨价还价,看你的功力啦

热死啦,买了一把扇子

一艘小船穿过桥洞

沱跳岩

一件好玩的衣服,收购老婆哈哈

沱江的明信片

明信片啦

端午节,沱江赛龙舟

好大一个蜘蛛网

在和面的人儿

沱跳岩

沱江边上的吊脚楼

在沱江里洗东西的大妈们,这里的人所有的东西貌似都是在沱江里洗的

虹桥,虹桥

凤凰美食

这里的小商贩上都好像有流行这个油炸小螃蟹

凤凰的另外一种豆腐,名字给忘了

凤凰炸虾饼,脆脆的,里面都是小虾皮,就是冷了

凤凰的薯条

凤凰的臭豆腐是黑色的,长沙的也是,味道一绝啊,到现在都在怀念呢

这个玩意好像我们这里也有

这个是一个个的糯米球,里面有点点黄桃粉。我们这里叫麻薯,他们那边叫啥就不知道咯

这个是糯米饼

这个我在凤凰的时候没有吃,但是在张家界的时候倒是有吃过,压根就没味道,白白的,像果冻

酒葫芦,凤凰的酒,味道真心不错,猜猜看,这里面有酒么

辣椒辣椒,不会吃辣的人飘过

凤凰的早餐

米粉

又是酒,这里的特色是猕猴桃,所以这里也有用猕猴桃做酒

晒干了的虾皮

虾皮

竹筒饭,这里的竹筒饭只有三个味道,腊肉,香肠,玉米。感觉还是桂林那边的好吃

这是什么鬼,不懂

臭豆腐啦啦啦啦,口水滴下来了

长成这样的叫花鸡

还有这种奇怪的肉

农家小炒肉,这里的肉是牛肉,不是像苗王城里的五花肉了,感觉是五花肉的好吃,五花肉加韭菜,那味道,棒哉

竹筒鸡,两个竹筒鸡,一只鸡,68元

感觉这个像毛巾有没有,也不知道里面是什么,反正感觉还蛮好看的

竹筒饭,小的?

红烧米豆腐炒肉

荷叶包饭。。特难吃,就几粒玉米,倒一点汤汁,啥都没了

姜糖呢,这里的另一个特色呢,纯手工的

走累了,来一份冰淇淋

凤凰---夜

凤凰的夜晚,美的简直不像话,就是人太多啦,打扰到了她的美。我们其实做错了一件事,那就是第一个晚上去看了篝火晚会,第二个晚上去看了边城,然后两个晚上都在节目中度过,根本没有时间好好的欣赏整个夜晚的凤凰,这也算是个遗憾吧。而且因为拍照技术不好,所以也没怎么拍,拍了好几张废片,所以凤凰的夜晚,带着点遗憾就这么过了,下次再来,这次照片也没有多少。

酒吧一条街,这里的酒吧不像是西塘的酒吧那么闹腾,虽然也有闹吧,但是这里更多的是静吧,而且在晚上10点以后,所有的闹吧都会变成静吧,这里不准打扰到游客的休息。如果晚上有时间,就静静的找一家酒吧,在江边,听着乐队唱着民谣,那也是蛮舒服的

在路边放的河灯,这里也跟西塘不一样,没有去捞,真的是看它能漂多远,奈何那边有一个风车,到了风车的地方河灯不管怎么样都会灭掉。10元两盏的价格,放一下,许个愿,也好,万一实现了呢

到处都是这种小资的店

酒吧里的一角

隔着沱江,看对面的酒吧,那个歌手唱的如此煽情,在沱江对岸静静的聆听

没有三脚架,就只能拍出这样了,但是凤凰的夜,真心的美

凤凰的夜景

看,美吧

坑爹的篝火晚会,就是一个湘西赶尸还不错,浪费了宝宝一个晚上的时间,早知道去外面欣赏凤凰的夜了

篝火晚会

凤凰的夜景

凤凰,这两个字至今回忆起来都别有一番味道
怀念那里的古朴,怀念那里的豪放,怀念那里的热情,怀念那里的故事
如果时间允许的宝宝们,最好选在平时去,平时的那里,没有游人的打扰,美的更加无以言表
如果可以,我想我还是会再去一趟那个美丽的边城
也许下一次遇见凤凰,还会有不一样的故事
只是现在要先开始另外一段旅程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1-16 17:26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