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未央,春还在,你好,南半球——记SZ&QL in New Zealand(美图+视频+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9-29

人生最美好的旅行,就是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 真正的旅行让我们直面自我。 旅行不仅让我们看到世界,更让我们看到自己在其中的位置。究竟,是我们创造了旅行, 还是旅行造就了我们? 其实生命本身就是一场旅行,带上心,带上感情,用心看世界,用情品味风景。
    戚戚向往一片中土世界的纯净,迷恋那牛奶的浓郁清香,沉醉于大口大口的弥漫的翠绿,喜欢既有阳光烂灿、阴晴圆缺、斗转星移、阴雨绵绵,在这里,新西兰,这个南半球的美丽岛国,一切都得以完美实现。
    走过不少地方,看过很多美景,体会不少文化,可是,唯有这片犹如天堂般纯净美丽的土地让我有种心驰神往,回国后脑海里时不时拉回到在冰山湖泊中穿行、在两边绿色弥漫点缀着点点羊驼的公路上驰骋、在雪山环抱中一路走一路拍、一起和小伙伴谈天说地的无数片段场景。
    也许,有一天,会再次驾驶一辆小车,再次来到这片土地,伴着一缕阳光,温暖整个南岛。如果可以,我愿此生在这里老去。
    请大家谅解我不那么完美缺的摄影技术,且有些贫乏的语言词汇,以及啰嗦的流水账,并且最好耐心的跟随我听我唠叨~
    为了对得起大家的眼睛,先跟着我一起由图生爱吧。。

来点开胃酒

《摩拉基大圆石》

行前准备

关于签证

新西兰的签证不太会被拒签,主要是准备的材料较多,当时比较了马蜂窝、携程、佰程旅行、淘宝等渠道,主要对比材料复杂程度,对比下来,选择了某宝“中青旅旗舰店”的夫妻双人办理套餐,一家三口出行或者全家出行都有相对应的匹配套餐,会比单独办每个人的便宜一些,材料相对来说家庭名义的比单人要省事一点点。办理流程是按照上面介绍的材料清单准备好必备材料,然后淘宝店铺和客服沟通,拍下产品,然后邮寄好全部材料,大概5个工作日就能出签,出签率为100%。材料清单如下(在职人员为例):
  1、护照原件:要求是护照原件+2张彩色首尾页复印件;有足够签证页,无破损、无污渍,尾页需有签名;
  2、照片:4张2寸白底免冠照片;
        3、签证申请表;
        4、身份证;
        5、户口:全内容彩色复印件(包含首页、户主页、本人页、配偶页、子女页等);
  6、在职证明:英文在职抬头纸打印(网站有模板);
  7、加盖公章的营业执照;
  8、结婚证复印件;
  9、资金证明(可以至少一个)
  (1)每位申请人提供本人名下的5万元人民币或者等值外币存款证明彩色复印件,冻结期自申请之日起三个月以上;(必须提供)
        (2)近六个月的银行账户交易明细或银行流水;(必须提供)
        (3)反映出存款历史或工资收入的银行存折彩色复印件;(非必要)
        (4)信用卡明细账单和信用额度证明;(非必要)
         (5)房产证彩色复印件或购房合同及发票彩色复印件;(非必要)
         (6)机动车行驶证彩色复印件;(非必要)
          (7)股票、基金等有价证券的持有证明原件;(非必要)
      上述材料都准备好,邮寄给淘宝商家。他家不需要提供酒店住宿证明、行程安排等。可以在预订机票酒店前申请签证,材料比别家少一些。

关于交通

1、机票:北京上海香港都有直飞奥克兰的飞机,北京出发首选国航,上海新西兰航空。提前大概三个月预订的话价格往返在12000RMB/人,上海出发比北京大概便宜2000-3000RMB。如果玩南北岛的朋友,可以分段预订,即出发时候北京——奥克兰,返程时候基督城——北京。但是基督城——北京这段航班其实是联运航班,前一段基督城——奥克兰不是国航执飞,由捷星航空或者新西兰航空执飞,后半段奥克兰——北京由国航执飞。
tips:基督城——北京,中间基督城——奥克兰这段一定要留出3个小时以上的时间,由于奥克兰机场国内航班和国际航班不在一个航站楼,出来后需要先提取行李再搭乘机场免费绿色线路大巴前往国际航站楼。不然时间会非常紧张,我们这次开始就因为留了2小时,觉得怎么都赶不上,导致重新退票再预订,损失了好几千RMB。
      2、在这个问题上着实花了一些时间,也伤透了脑筋,攻略看了很多,基本去新西兰的当地交通不外乎以下几种形式:
(1)租车自驾:如果自驾,最好是北岛飞机到达南岛基督城后再租车开始自驾,不然实在太累了,租车公司机场出来就能看到Hertz、Avis、Europcar这些,提前在官网预定车子。由于我们两个人驾驶技术不行,所以根本不用考虑这条。
优点:方便、随意,新西兰的风景在沿途,随时可以找地方停下来一顿摆拍或者小休憩一下。
缺点:右舵驾驶对驾驶习惯有要求、南岛路况比较曲折对驾驶技术要求高。建议如果只有一人开车且技术一般,就还是不要考虑了,新西兰这边出过不少中国游客开车出现危险的情况。
(2)巴士:选择这个方式的貌似比较少,看了好多游记攻略确实少有推荐,原因是新西兰的交通不方便,且景点之间距离遥远,巴士每天两个地点之间的班次少,如果错过一趟,可能整个行程都要受到影响,且携带大件行李,极其不方便。
优点:省钱,比包车拼车租车跟团都便宜很多。
缺点:时间需要严格规划、非常不灵活、不方便、有的景点没有班车没法去。
(3)包车&拼车:新西兰的消费很高,国内的大概5-6倍,人力成本很贵。包车北岛大概550NZD/天/台车,南岛包车650NZD/天/台车(汇率1:5),拼车的话北岛150NZD/人、南岛190NZD/人,价格确实不便宜,包括了司机的一路食宿费用和油费过路费。如果4人以上去,包车其实很好,多花费一些,但是玩的很好,还有专职司机导游。如果两人出游,可以拼车,每个小车不超过6人,把行程基本一路的游客凑在一起。
优点:玩的好,行程可以按照个人计划随便定,可以去到很多小众的地方。
缺点:包车价格高。
(4)跟团:我们报了携程的当地团,只有自己预定了往返机票,从奥克兰开始跟团,基督城结束行程,费用14000/人,包括一路上的住宿、车费、部分团餐,但是自由行项目需要自费。这里着重说下,过去一直都是自由行,这次看下来发现自由行不开车实在不方便,包车实在太贵,拼车考虑过,当时觉得听起来也比较贵,一天两人车费2000元RMB,其实后面仔细算下来我们的花费和拼车下来也差不多,不如拼车。不过这次的跟团游确实带来了不少惊喜,首先是报团强烈推荐下携程,全程服务有保证,当地导游是华人,定居新西兰,王导游知识特别丰富,一路上新西兰的历史、人文、政治侃侃而谈,每个景点的典故、名称的由来都如数家珍,简直是带着大家听了一堂堂珍贵的历史课。其次报团时候要想被服务的好,建议大家不要哪个便宜定哪个,尽量找贵的定,定品质团,确实是一分价钱一分货,我们的团全程住宿只有最后1天是motel外,其余全部是五星级酒店,住的非常好,尤其是皇后镇库克山的住宿住的很棒。第三,这个团是从上海出发的全程团,我们是奥克兰当地汇合,由于是品质团,团友素质都很高,一路上认识了不少小伙伴和阿姨,有可爱的母女、甜蜜的小情侣、萌萌的老夫老妻,也有温馨的一家四口、以及全家总动员6口齐出动,每天睁开眼睛大家互相微笑着说“早安”吃着美味的早餐,饭饱后车上听渊博的导游谈天说地,晚餐品尝着当地有名的红酒后在半醉半醒间和大家一起玩杀人。这是前所未有的奇妙体验,也因此成为这次旅行途中让人除了美不胜收景色的记忆以外,多了很多想念和回味。也许下一次旅行大家又会再次不期而遇呢!

酒店住宿参考

9.29 奥克兰:Barclay Suites,70-74 Albert Street;

9.30 Haulaki Gulf Overnight Cruises(豪华过夜游艇)

10.1 罗托鲁瓦 MillenniumRotorua(千禧酒店)
地址:Corner Eruera&Hinemaru street

10.2 奥克兰 Holiday Inn Auckland airport(奥克兰机场智选假日酒店)
地址:Cnr Kirkbride&Ascot Roads,Mangere,Auckland

10.3 特卡波湖 Peppers Bluewater Resort(湖蓝水度假村)
地址:State Highway&Lake Tekapo

10.4 库克山:Hermitage Hotel
地址:aoraki-MT Cook Alpine Village

10.5-10.7 Hilton Queenstown Resort&Spa(皇后镇希尔顿酒店)
地址:Kawarau Village,Peninsula RD

10.8 奥马鲁:Bella Vista Oamaru(贝拉维斯奥玛鲁汽车旅馆)
地址:206 208Thames Street Oamaru

点评:
罗托鲁瓦、特卡波湖、库克山皇后镇的几个五星酒店住着都很棒,罗托鲁瓦的千禧酒店出门就是泡温泉的地方,温泉池中可以望着远处的湖景,睡前泡个温泉出来走几步就是大型超市;特卡波湖的peppers度假村算特卡波湖很有名的酒店,距离观星的地方步行五分钟,在酒店房间就可以观星;库克山的酒店坐落在雪山当中,酒店很大,自助晚餐超丰富超赞;皇后镇的希尔顿就不用说了,房间是全程酒店里最好的,远离喧嚣的皇后镇中心,在皇后镇对面沿着湖而建。前往皇后镇通勤有免费酒店巴士往返,最好提前前台预约,免得没有座位,时间表入住前前台索要,或者是搭乘水上taxi,大概也是1小时一趟,从酒店可以免费拿两次通勤,其余10NZD/人。

行程路线

DAY 1:北京——奥克兰
DAY2:奥克兰市区+过夜游艇;
DAY3:奥克兰——罗托鲁瓦
DAY4:罗托鲁瓦——奥克兰
DAY5:奥克兰——基督城——特卡波;
DAY6:特卡波湖——库克山
DAY7:库克山——克伦威尔镇——箭镇——皇后镇
DAY8:皇后镇(全天);
DAY9:皇后镇(全天);
DAY10:皇后镇——但尼丁——奥马鲁;
DAY11:奥马鲁——基督城——奥克兰
DAY12:奥克兰——北京
    整体来说,这个行程安排很满意,时间紧凑,但是却覆盖了很多地方,南岛北岛特色主要景点都玩了,如果时间再多三天,可以弥补没有去西海岸的遗憾,从皇后镇往返去弗朗兹冰川和福克斯冰川需要至少三天。如果行程再充足点的朋友,多出三天去西海岸,我觉得整个行程就完美了,既没有耽误时间驻留一地很久,也把整个南北岛重要地方全部玩到。当然新西兰其实是个用1个月时间慢慢发呆、静静品味、深深沉醉其中都不觉时间多的中土世界。

可以带点什么回去呢

来到新西兰,不光只是欣赏它的美景,购物也是一种乐趣,代些纪念品回去送给亲人朋友是必须的,让他们一起分享新西兰之旅~
      新西兰是个农业和畜牧业大国,靠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这里天然诞生了一些特产,习惯出来买买买的朋友不妨看下以下种类东西带回来一些:
1、【蜂蜜】
      最最出名的就是麦卢卡蜂蜜,还有各种形态的蜂胶产品及化妆品。
      麦卢卡蜂蜜(manuka)之所以闻名全是因为它含有抗菌活性物(只有麦卢卡蜂蜜含有),并无法在其它种类的蜂蜜中找到。其抗菌成分类似有一定尝试的苯酚,抗菌能力非常强大且活性稳定,不像一般蜂蜜的抗菌成分进入人体后易被热量及酶分解。最主要就是治疗幽门杆菌,它是胃溃疡的病原体。到了新西兰以后,发现麦卢卡蜂蜜其实是有很多牌子的,不过以康维他的市场占有率最大,到处都可以买到,5+和10+ 在超市就可以买到,15+及以上专卖店买,20+的就比较少见了。10+的价位大概超市里20多NZD可以下来,但是15+的价位就非常贵,我们看到100g的基本大概在80NZD以上,人民币就要接近500元。

2、【蜂毒面膜】
        最近非常火的蜂毒面膜也一定要入手几罐,推荐WILD FERNS和royal nectar两个牌子。
      蜂毒面膜顾名思义是一款添加了蜂毒的面膜,并加入了其他天然护肌的有效成分,和其他护肤面膜不同,蜂毒面膜是从本质上激发肌肤自行产生胶原蛋白,比起借助其他植物精华等物质来补充胶原蛋白,刺激肌肤自己产生的效果是补充的好几倍,能在短时间内让肌肤变得光滑细腻。蜂毒面膜最初在欧洲流行,因为查尔斯王子的第二任妻子卡米拉使用了蜂毒面膜不久后,皮肤便日渐饱满光泽,然后就推荐给了凯特王妃。

3、【奶制品】
      新西兰的畜牧业举世闻名的发达,牛奶品质很高,但是毕竟携带不便利,且桶装的也有限购,所以不建议大家自己携带。

4、【羊毛制品】
      新西兰是仅次于澳大利亚,世界上第二大羊毛生产地,从羊毛内衣、外套、皮靴到毛毯、椅套、皮包和拖鞋应有尽有。 市区的商业街或郊外牧场中都可以买到。商家可以安排免费邮寄,所以大家不用担心携带问题。
5、【保健品】
     澳洲的保健品闻名全球,其中比较有名的品牌有Blackmores,Swisse,Thompson,Health care ,red seal,一般在药房或者部分大型超市有售~~,类型包括牛初乳、肾宝、叶酸什么的。
6、甜食
      一定一定要隆重推荐这个曲奇,实在太好吃了!楼主是一个北京的姑娘给了一袋,然后吃上之后竟然着迷,以至于楼主回国后还在通过淘宝代购买这个曲奇。一大袋7小包,大概人民币45元一袋。

物品清单不能忘

出门最重要的是要携带好各种证件啊、生活物品啊,下面给大家强调和提醒下一些携带的物品。
1、【证件】
护照
机票预订单
酒店预订单
自由行项目预订确认单
银行卡(visa或者master)
2、【电子产品】
3、【摄影器材】
单反
相机电池
三脚架+快门线(拍摄星空必备)
4、【生活用品】
牙刷(新西兰酒店不提供)
拖鞋(新西兰酒店不提供)
保温杯
墨镜
防晒霜(非必须春天冬天)
冲锋衣
U型枕头

其他

1、【货币】
      新西兰货币叫纽币,符号是NZD,1NZD=5RMB。
2、【时差】
    新西兰奥克兰的时差比北京快5小时。

飞向新西兰,行程开启~

每每写游记,都不能忘记赘述上面这些,主要是让大家得到最最实惠有用的信息,如果你对上面的信息还算认可,如果你已对新西兰这片广袤神奇土地心驰神往,如果你愿意身未动、心已远地要去新西兰看看,不妨先跟着姑娘我一起往下看呢~~

第一天:穿越万里来到奥克兰

选择了凌晨12点多点的国航直飞奥克兰航班,夜晚的首都机场人烟稀少,基本都是国际航班,主要是为了保证到达当地时间是个合理时间,比如我们这个国航航班到达当地时间是下午18:00,就很完美。
     飞机上需要提前填写个入境申请表,下了飞机就是常规的过关、入境检查,新西兰旅游的人跟东南亚相比,人少了太多,所以入境时候不会发现人山人海的中国人。提前淘宝上定了新西兰接机,到市区大概折合人民币500多元。

由于第二天要和大部队汇合,提前一天我们定了酒店先住下了,酒店位置离天空塔skytower很近,步行500米就到了。我们慕名找到了天空塔下很有名的一家生蚝店,叫做Depot,餐厅开始于2011年,以生牡蛎闻名。我们到了的时候晚上9点,小店里座无虚席,吧台上也坐满了人。

天空塔下逛了会,伴随着月光灯光,我们进入了梦乡,新西兰的first night。

第二天:清澈简单不带任何喧嚣的奥克兰

作为北岛最大的城市,也是新西兰最大的城市,奥克兰一定会来,没有其他大城市的那种繁华喧闹,这里多了一些祥和和宁静,甚至是在著名的皇后大街,这种感觉依然明显。
第一站:【奥克兰大学】
      新西兰最有趣的一点是大学是开放式大学,看不到威严死板的大学校门,一个草坪进去就是一个大学。

第二站:【海港大桥】
      奥克兰具有“千帆之都”的美名,大桥连接奥克兰最繁忙的港口——怀提玛塔海港南北两岸,全长1020米。据说,在奥克兰各个港口的帆船(艇)加起来就有十多艘,即平均每8个奥克兰人就拥有一艘,而安置在港口的每艘船(艇)单是一年的租金就达1~2万纽西兰元,还未计算保养、税收等相关费用,这足以证明奥克兰人对船(艇)的特别爱好,也说明了奥克兰人的富有。港口大桥与停泊在港口的万柱桅杆,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面。

第三站:【工党纪念碑】
      奥克兰工党纪念碑 Savage Memorial位于迈克尔·乔瑟夫公园,后者是一个修剪得非常整齐的公园。这个公园是为纪念新西兰第23任首相,也是工党第一任领袖迈克尔·乔瑟夫·萨文奇(Michael Joseph Savage)而建的。迈克尔·乔瑟夫·萨文奇1872年出生于澳大利亚,1907年移民到新西兰,1916年组建工党。1935年工党赢得大选,迈克尔·乔瑟夫成为首相。卒于1940年。他的主要贡献是关注民生问题,使新西兰成为一个福利型的国家。他提出了有名的三高政策:高收入、高税收、高福利,这也是在所有的发达国家中第一个提出的,因此为了纪念他,在此立碑。这三高政策也为新西兰的发展奠定基础。
      这里的大草坪让你有种光如隔世感,也是到达新西兰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强烈地感受这个畜牧业发达无比发达的国家的那种辽阔感。我大口的吮吸着这里的绿,尽情的拍照。

这里还是XP桌面屏保的取景地,有木有很震撼。。。

第四站:【美洲杯帆船村】
      美洲杯帆船赛是帆船赛中影响最大、声望最高的赛事,与奥运会、世界杯足球赛以及一级方程式赛车并称为"世界范围内影响最大的四项传统体育赛事"。

在登上夜晚的游艇前,来吃了这里很有名的冰淇淋,其中最有名的两个口味是RUM RAISINS和HONEY POKEY。

第五站:【海上游艇】
     今晚,我们一行人就要登船飘在海上了。

上面就是我们的大船,是不是颇有点小泰坦尼克的味道哇!

上图是我们的房间,狭小却整洁。
      放完行李后,小船分批接大家去无人岛,顾名思义,无人岛上果然没有人居住,但却植被覆盖良好。岛上的树木依旧妖娆、土壤依然肥沃。

晚餐是船上的典型西式三套餐晚餐。大家排排对坐一起,边吃边聊,从上海北京再到东北

第三天:你好,毛利文化

船上吃完早餐,游船载着大家驶向了奥克兰海港,清晨的奥克兰海港还映照在一片朝霞里,红彤彤。

第一站:【怀托摩萤火虫洞】
      很多人都有过捉萤火虫的经历,在黑夜里追逐许久,才把小小的萤火虫放进瓶子里,隔着玻璃看它一闪一闪发出微光……让萤火虫像星星一样挂在天上,是不少人儿时的梦想。在新西兰北岛一个小城,这种梦想竟能成真:成千上万的萤火虫在岩洞内熠熠生辉,灿若繁星,有人把这种自然奇观称为“世界第九大奇迹”。
      据说,1887年,一位当地毛利族族长塔·帝努老及一位英国测量师法兰德首次进入萤火虫洞,他们用亚麻秆做成竹筏,用蜡烛照明,沿小溪向洞底进发。当眼睛适应了黑暗的环境后,他们惊奇地发现,有无数闪亮的光点映在水面上,经仔细观察,原来洞壁上爬满了成千上万的萤火虫,那些奇异的光点就是它们散发的光亮。经过多次探险后,他们终于摸清,这个奇异的钟乳石洞共有三层,顶层有出口直通洞外。他们大喜过望,旋即向地方政府报告了这一重大发现,经当地政府审定,于1888年向游人开放。当年他们探险时的进口,做了出口;当年的出口,成了入口。
     目前,洞内禁止任何拍照。不过就算可以,没有三脚架,由于光线太暗,也拍不出来亮闪闪的成片悬挂着的萤火虫。

网上找的图片,大家可以隔着图想象着这里的美。

第二站:【毛利文化村】
     萤火虫洞出来,驱车来到了毛利文化村,体验毛利人生活。如果说毛利人都是生活的探险家,那他们一定是继承了先辈的基因。一千多年前,毛利人乘着独木舟登上了新西兰,作为新西兰第一批原住民,毛利人是“唐加塔环努瓦”,即大地之子。从此,这个地球上最年轻的国家的传奇历史就正真拉开帷了。

蒂普亚是新西兰最精致的毛利文化中心,拥有两处间歇泉泉眼。蒂普亚是新西兰毛利工艺艺术学校的发源地,也是闻名世界的间歇泉——波胡图(Pohutu)的所在。其中一处泉眼每天喷射多达20次,喷出的热水水柱高达30米,有图有真相。

随后鉴于时间还比较早,我们临时加了个行程,去了红树林漫步,这里是个天然的大氧吧,植被繁茂,树木粗壮,要不是离中国太远,这里的木材运回国内,绝对是家具的上呈原材料!

第三站‘:【温泉】
      来了罗托鲁瓦,就如同去了日本一样,不得不去体会下泡温泉,入住的千禧酒店的对面出门即是一家泡温泉的地方。其实时间充足,一定要体会下当地特色的泥巴浴,我们由于时间不够,索性就来了个湖景温泉。

第四天:中土世界中的中土:梦游霍比特

第一站:【罗托鲁瓦政府花园】
       这大约是世界上行政级别最高的公园,一般的公园都以山、湖、地名冠名,这里的花园干脆以“政府”冠名,直接就叫政府花园。
        这大约是世界上最美的政府,一般的政府机构要么在城市中心要么在交通要道,而这里的政府机构就设在繁花似锦图画般的花园里。
         这就是罗托鲁阿的政府花园。

第二站:【爱歌顿农场】
      在新西兰,若想体验真正的纽西兰田园牧歌生活,最佳去处非罗托鲁瓦的爱歌顿(Agrodome)皇家农场莫属了。  爱歌顿牧场始建于1971年,占地350英亩,是一家五星级牧场。当年农场主并不是为了观赏而建立爱歌顿牧场,这里本身就是一家经营良好的牧场,同时兼具旅游观赏功能。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新西兰完整的动物种类,还可以与动物亲密接触。新西兰的牧场均为天然放牧饲养,牧草不施任何化肥,饲料无任何污染,奶制品百分百绿色环保,新西兰是世界上唯一没有疯牛病的国家 。

我们乘坐着农场里的专车,在导游“小沈阳”诙谐幽默的讲说中开始和大奶牛亲密接触。
      瞧!草泥马出没!它的另外一个名字也叫羊驼。这个可爱的小动物看见我们拿着吃的,立刻把我们的车子团团围住,凑上来啦!

路上看见了一大片种着奇异果的地方。

最后要离开前,有幸赶上了盛大的剪羊毛表演。

第二站:【霍比特村】
     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绵绵的青山脚下花正开,什么样的节奏是最呀最摇摆~
      奥克兰出发到霍比特小镇车程3小时左右,船上吃完早餐,我们就上路了,如果导航上搜不到的可以搜“matamata”,霍比屯就是属于这个区域的。一路往山上开就对了  “霍比特村庄”(Hobbiton)本来是一个农场,这里远离城市、风景优美,而电影摄制组和旅游公司把这里打造成了小矮人的完美家园。

在通往霍比特小镇的路上,随处可见辽阔无垠的大片的绿色,和着觅食的小羊羔。

屋顶上的这棵橡树其实只有叶子是真的,据说橡树叶都从台湾空运过来,为了保持树木外观长青,每隔一段时间会重新装饰一次。

倒影映衬,阳光照耀,塑造了一副“云山水”的奇特。

绿龙酒吧,在这里免费品尝甜甜的啤酒。

烧的暖暖的壁炉

霍比特返回后,已是下午4点,在皇后大街上闲逛,新西兰的免税店和奢侈品店人烟稀少,东西贵,所以不建议买了。6点左右这么热闹的大街店铺都已经关门,我们在一家粤菜厅吃了顿中餐后就结束了一天的行程。新西兰中餐馆很多,我们吃的这个也一般,所以就不推荐大家了。明天将开启精彩的南岛环游啦!精彩继续。。。

第五天:特卡波蓝色的湖和绝美的星空

不到长城非好汉,不到南岛就白来!新西兰旅游如果说北岛只是看到了其醉美的冰山一角,那南岛才其实是它美丽的根基。
      一大早搭乘捷星航空从奥克兰基督城基督城又名克莱斯特彻奇,是南岛最大的城市,也是新西兰第三大城市,仅次于最大城奥克兰和首都惠灵顿。这里曾在2011年2月22日发生过里氏6.3级大地震(以下均简称为2.22大地震),地震的破外力巨大,堪称是新西兰历史上最严重的一场自然灾害,新西兰总理把2011年2月22日定义为“最黑暗的一天”。加上有华人同胞遇难,国内各大媒体进行了追踪报道,不少人也是通过这场地震才认识了基督城
第一站:【基督城教堂】
      原来的大教堂是一座灰白相间的、充满古典美的哥特式教堂,由英国建筑师设计,1864年开始建造。由于基督城地处湿润地带,加上土地隆起问题,造成严重的施工困难,建造过程中,还因资金不足而停工10年,费时达40年之久才最终完工。日本设计师设计的临时纸板大教堂由日本设计师坂茂在大教堂废墟一个街区以外重新设计建造的临时教堂。重建教堂的这片废墟曾经居住了很多亚洲学生,数量最多的是日本学生,他们中的多数死于当年的地震,这座临时教堂也是为了慰藉逝去的生命。这座建筑采用了混凝土基座,整体造型呈A形,A形的两边由硬纸卷建成,并采用集装箱支撑墙面,教堂两端镶嵌彩色玻璃,聚碳酸酯屋顶有助于保护这些结构。 原教堂外貌教堂内部采用挑高设计,气氛庄严肃穆,内部漂亮的玫瑰花窗、饰有庄严圣像的无比华丽的巨大彩绘玻璃窗、带木制棱纹的天花板以及用独特的希腊十字纹章装饰的彩釉花砖,将教堂装点得美仑美奂。

第二站:【基督城植物园】
          位于新西兰的雅芳河(Avon Rvier)畔的基督城植物园占地三十公顷,种植了国内外最好的植物品种。一进门就是有种类似罗马的喷水池,虽然不大,却蛮上相。

离开基督城,我们驱车三个小时,去往今晚的目的地——特卡波湖,正式将行程进入高潮。沿途的景色几乎进行了预演,让本已有些疲惫的我困意消失,汽车行驶在蜿蜒的公路之上,路两旁满满都是难以言说的绿色,恰到好处的诠释了这个国度70%都是植被覆盖真是名副其实。特别是逐渐接近特卡波湖的时候,我们眼前的雪山逐渐清晰起来,坐在车里的我相机不停,舍不得不记录下这份精彩。

第三站:【特卡波湖、好牧羊人教堂】
      以“人间静土”来形容位于新西兰南岛上宁静的特卡波湖,最为贴切不过,仿佛一处远离凡尘的地方。平静无浪、清澈见底的湖面倒映着四周常年雪封的南阿尔卑斯山脉。被喻为旅游南岛不得不到的特卡波湖,自1935年起,便宁静地和坐落于湖畔的好牧羊人教堂(ChurchofGoodShepherd)和牧羊犬铜像相伴着。 特卡波湖最初只是一个未开发的冰河,由于特卡波湖底里特别独有的青绿色的岩石,使整个湖面呈现一种翠绿迷朦的梦幻景象。
      附近有座“牧羊犬纪念碑”――这座青铜雕像表达了当地人对牧羊犬的感激之情:“没有牧羊犬的协助,根本无法在山中放牧”。这座漂亮的石教堂位于新西兰的特卡波湖岸边,背景是辽阔的山水风景,许多新人选择在这里办婚礼。这座教堂由著名建筑师本杰明·伍尔菲尔德·芒福德于1935年建造,其设计的哥特式木结构和石结构建筑在新西兰独一无二。

如果赶上9月、10月,鲁冰花盛开的季节,那是特卡波湖最美的时候。

夜幕降临前的特卡波湖,晚餐前在湖边搞怪拍了几张。

落日笼罩的特卡波湖

南半球的星空拍摄也是一大亮点,而特卡波湖的星空则绝对是全球摄影爱好者必到的一个拍摄地点,拍摄地点就是上面的好牧羊人教堂。但是拍摄星空却不是人人都那么好运气的,必须要求天气绝对晴朗,我们到的当天天气非常晴朗。

小伙伴有带了齐全摄影家伙事儿的,三脚架+快门线是必须的,大家穿着厚羽绒服,带着帽子,一个个冻成了狗,却热情满满地一起等待最美的星空出现,齐心协力地拍摄出美好的图片。

最后晒一下今晚的晚餐,特卡波这里很有名的一家叫做kohan的日料店,凡来特卡波的都会光顾这家口碑爆棚的店,晚餐人满为患,貌似不预约就要等位。吃日料点点酒配着,味道和感觉更棒。

第六天:震撼心灵的库克山

今天一大早,我们舍不得睡觉,早早得就起来了,吃过早餐后,再次去特卡波湖和好牧羊人教堂拍照观景,早上的光线不如昨天下午那么强烈,人也依然不少,看来大家和我们一样,生怕睡觉错过半点美景。

这就是那个标志的牧羊犬。

清晨的特卡波湖光线不如下午那么强烈,不过依然静谧,依然美丽,像个平静娇羞的女人一般羞涩。

新西兰南岛真的是最美的风景都在路上,在去往库克山的途中,我们就途径了普卡基湖
第一站:【普卡基湖
     也被称为南岛的“蓝色牛奶湖”,普卡基湖(Lake Pukaki)是新西兰最漂亮的冰河湖,湖水的颜色格外炫目,看上去就如同在湛蓝的湖水中倒进了乳白色的牛奶,在阳光的映照下闪烁着奶蓝色的光芒。据说,这是因为湖中存在着大量的岩石微粒和矿物质,它们悬浮在湖水中,反射出奶蓝色的光芒。普卡基湖也有“蓝色牛奶湖”之称。

第二站:【库克山
      很快,我们驱车到达了库克山国家公园。库克山国家公园内三分之一的地区终年积雪,公园内共有15座海拔30 00米以上的山峰,而海拔2000米以上的山峰则多达140座,山峰连绵起伏,气势磅礴,蔚为壮观。其中海拔3764米的库克山(Mt. Cook)雄踞中间,它是新西兰最高峰,相对高度3000米,也是大洋洲第二高峰,饮誉“新西兰屋脊”之称,被称为 “南半球的阿尔卑斯山”。毛利人称此山为“奥伦基山”,可译为“破云山”。
     库克山国家公园里面聚集着雪山、冰川、河流、湖泊、山林,以及动物和高原植被等,这里给人们的惊奇是其他地方所无法比拟的。屹立在群峰之巅的库克山顶峰终年被冰雪覆盖,而群山的谷地里,则隐藏着许多条冰川。有呈深赭石色的冰蚀湖,有清澈翠绿的雨水湖,山影碧波,风光无限,群山中最大的冰河属塔斯曼冰河(Tasman Glacier),这是喜马拉雅山脉以外最大的冰川之一,在冰川内部,由于它的移动,带着山体的碎石下滑,加上阳光的照射,使冰川表面形成了无数的裂缝和冰塔,造形千姿百态,耀眼夺目。
      乘坐直升机体验是接触库克山的上佳选择,不过天气不好就不能飞,可以在淘宝店铺或者携程店铺预订自由行,携程链接:http://huodong.ctrip.com/activity/2505619.html
     由于天气不错,当天上午一行人得以午饭前可以飞行。

飞机不大,最好的位置是选择坐在前面,视角很好,俯瞰起飞过程中的库克山全景超级赞。

酒店的位置也是好的没sei了,直升机后我们入住酒店,顺便在酒店的露台享受午餐,酒店坐落在库克山群山之中,出门就是徒步栈道。

大家多数选择走kea point1小时的路程,我们脱离了大部队路线,选择了4小时的路线,沿着HookerVally路线走,不过鉴于时间有限,必须在天黑前回来,因此我们走了大约一半就往返了,建议热爱特步且有体力的朋友选择HookerVally。事实上,这一路的徒步,处处有惊喜!沿途上走着走着看到了一个个牛奶白的小湖,周围雪山围绕,看到了为了纪念曾经的修建库克山公园逝去的先驱。

第七天:冰川之初体验——塔斯曼冰川

第一站:【塔斯曼冰川】之冰河探险之旅
      塔斯曼冰川(Tasman Glacier )位于新西兰南岛库克山国家公园的塔斯曼湖中,为新西兰最长的冰川,长27千米,宽4千米,面积101平方千米,厚度可达600米,高于海平面3000米,为世界上最长的冰川之一。冰川探险之旅是让人类抓紧最后时机,体会全球变暖、冰川不断消融。
      新西兰另外很著名的冰川徒步位于南岛的西海岸,分别是福克斯冰川和弗朗兹冰川,能让你充分体会跟着导游在冰川上徒步的奇妙感觉。鉴于西海岸路途遥远,且山路尤其多,开车过去单程就要将近一天,因此如果时间充足的朋友可以从中线到达皇后镇后,专门3天时间往返下西海岸,亲自去看看这两个冰川,再返回皇后镇走下面的行程。
     预订地址:
     淘宝店铺:丽江懒猫旅行;
     产品:懒猫旅行 新西兰旅游 塔斯曼库克山冰川bong胡探险一日游
     他家价格比当地预订肯定便宜,主要客服服务态度很好,咨询问题回复很快,预订后立刻确认完毕会把预订单发过来,同时如果行程有变,提前一定时间取消或者更改都比较方便。

在去往塔斯曼冰川需要先徒步15分钟,徒步时两边的景色:雪山环绕、白云当空,伴着脚下的沙砾,不一会我们到达了冰川探险的冰河边,寄存好随身带的包包后,大家有序的上船。

随着厄尔尼诺现象导致的全球气候加速变暖,冰川加速消融,塔斯曼冰川也在不断融化,溶化后冰川落入湖水中,导致冰湖面积越来越大,也许以后若干年,人类再也看不到冰川也说不定呢!

船长顺手掰下来一大块冰川然后掰成几块小的,让大家都拿在手里感受一下,拿在手里,除了冰凉之外,真是晶莹剔透。不能小看这个小冰块,它和我们冰箱里冻的冰块区别可大了,这些冰块经过长时间挤压,很锋利,泰坦尼克号是如何沉船的,就是被冰川的锋利划出了大口子。

船长说,这个漂浮的冰川虽然个头小,但是只是十分之一漏出睡眠,大部分在水里,可惜水下相机什么也拍不到。
     船开到中途,天气越来越晴朗,远处的库克雪峰在太阳的照射下,分外美丽!

发几个小视频,让大家感受下漂浮的冰川!

离开塔斯曼冰川,赶往下个目的地,路上又再次目睹了牛奶蓝的普卡基湖和牛羊成群的山间牧场。而这些场景在之后的行程里几乎成为了每日眼里的常客,只要行驶在公路上,满眼都是成群的牛、羊牧场。

去往皇后镇的路上经过了高山三文鱼农场,路边停满了来此自驾或者钓鱼的游客的车子。来这里自然要买一盒寿司尝尝啦!

第二站:【克伦威尔镇】
     路上经过了一个小镇——克伦威尔小镇,这个小镇其实是水果之乡,有个商店专门卖各种自家果蔬摘下来的水果和用水果做成的果酱。

水果是不是看起来颜色鲜亮,十分诱人!

第三站:【Kawarau suspension bridge】
     新西兰著名的蹦极点,新西兰是世界上冒险运动的天堂,什么蹦极、跳伞、大摆荡等等探险运动,只有你不敢的,没有你想不到的。楼主是肯定不敢这些极限运动的,做山车都从未挑战过。。。虽然很想趁着年轻潇洒一把,可是真是怕大小便失禁那!

第四站:【箭镇
      新西兰最具风景如画的居住区之一,箭镇坐落在箭河畔,这里曾经是热闹的淘金地。
     时至今日,箭镇则是新西兰著名的旅游小镇,除了淘金文化,早期华人淘金者故居以外,还因为金秋大面积的绚烂五彩林而闻名遐迩。到了秋天(每年4月),箭镇也是全新西兰最美丽的地方,绚烂的五彩林,湛蓝的天空和湖泊,无不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拜访。

曾经淘金热的小镇,现在因为这美丽的景色变成一个宜居小镇。

秋天的箭镇是不是美的让人如痴如醉!

第五站:【皇后镇】之初印象
      傍晚,我们终于到达了此次行程的高潮地——皇后镇!希尔顿酒店放下行李后,我们就迫不及待地来到皇后镇中心觅食。不妨给大家说说几家镇上比较有名的几家餐厅:Ferburger(大汉堡店),他家总是下午排起了很长的队,因为在游记上很火热,所以自然中国人都一定会去他家,所以队伍自然很长啦!不过楼主在北京吃过一家Fatburger,名字和它都很类似有木有,就是大的比你的脸还要大的汉堡,两个人吃一份就会被撑的要死,所以对这个汉堡楼主是不太期待的。大家如果没吃过如此硕大的汉堡,还是排队来尝尝。另外19号,他家是大羊腿很赞,也是超大量,最好四个人一起来吃;还有Flame,他家的猪排、牛排都是特色,午餐的那个猪排真是超值啊,午餐不用提前预约,如果晚餐一定要提前一天去店里提前预约位置一下,晚餐实在太火;Roaring Meg,他家的羊排主打,价格小贵,可以门口看看菜单,有兴趣再进;另外还有个意大利餐厅,叫做The cow,门脸很小,里面也很小,灯光十分昏暗,店里面容纳的人很少,去晚了大概率是没座位;还有家中餐厅吃火锅的,楼主忘记拍下店名字了。。。当天晚餐就是在这家店吃的,店里主打海鲜,还有海鲜火锅,在外这么久,太想念家里的味道,这里吃上顿火锅,勾起了对家的思念。和楼主一样的小伙伴真是不少,当天吃晚饭遇上了几波团里的小伙伴在此觅食,这说明还是家乡的饭最吸引人,吃多了牛排、羊排、西餐这些洋东西,大家都想吃点中国菜。

晚上在瓦卡蒂普湖边晃悠,落日后的皇后镇依然热闹。

第八天:刺激的皇后镇跳伞

我们来到皇后镇的第一天就定了跳伞,生怕万一第一天没有跳成功还能有时间改期,一大早乘坐酒店免费的shuttle bus到达镇中心。

早上的皇后镇还没有白日的热闹。我们先去了跳伞中心skydive做check in,被告知早上9:00的跳伞得往后推迟到9:30,由于早上云层较厚,前面的更早期的推迟起飞,导致我们的这趟也要推后一些,先是给大家在房间里放了一段视频关于跳伞这项运动,然后帅哥服务员让大家填写表格,同时让大家确认选择要哪种照片,照片视频分为三种:一种是(1)手持照片和视频(就是教练在身后拿着相机拍你,个人认为这种表情不太好);(2)自由落体照片和视频(另外一个教练跳出去在身边拿着相机给你拍照片视频,建议这种,可以全面的拍摄你);(3)上面两种都有;第一种179NZD,第二种259NZD,第三种349NZD,如果不想要花费这么多成本的话,就选用(2)照片视频套餐,多数游客都是选择这种。在确认完毕后,跳伞公司的车子带着大家去往跳伞点做准备工作。
跳伞预订地址:天猫店铺:懒猫旅行

跳伞的地方十分开阔,便于降落。老公当天所在小组第三组起飞,前两组起飞时候天气的云彩还比较厚重,随着天气越来越亮,也越来越晴朗,云层渐渐变薄,这时候的天气是起飞的最佳时候!

起飞前的各种准备

老公起飞前一副开心的样子哈!身后是帅气的教练!

出舱瞬间,老公一定是掌握了动作要领,看这口型!

下来后,老公表情轻松自然!

第二站:【TSS蒸汽船】
      跳伞回来后,一路狂跑,最后时刻赶上了TSS蒸汽船中午12:00整发船的这趟,实在运气不错!蒸汽船看攻略有人还说意思不大,其实恰恰相反,高山农场那里实在是太美,还有丰盛的午餐和精彩的近距离看狼狗赶羊群和剪羊毛表演!
      蒸汽船“厄恩斯洛号”当初是一艘货船,主要的功能是为湖边的牧场提供货物运输,后来公路建设改变了湖边物资的运输方式,货船的业务量日渐减少,到上世纪六十年代,厄恩斯劳便被旅游公司买下后改成了游船。它的烟囱有12米高,通体红色,而船身则呈白色,有宽敞的杉木甲板。这艘古老的蒸汽船是新西兰的象征,尽管它的烟囱冒出的滚滚浓烟似乎与周边的环境不符,但它却是与瓦卡蒂普湖休戚与共,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船上设有餐厅、咖啡厅、酒吧。你还可以上到驾驶室,下到轮机舱看看这艘百年老船是如何工作的。当然从湖面眺望周围的山峰和城市又是另一番景色。

瞧,这就是工作原理,利用加煤,产生动力启动船,最为古老的方式。

我们坐在甲板二层,一遍聊天一遍观赏着船外瓦卡蒂普湖两岸的景色,一切风景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中。

瓦卡蒂普湖和普卡基湖不同,他是深邃的蓝色,比天更深的蓝色,远处的山峰依稀可以看见覆盖着点点积雪。大概45分钟后,船靠岸了,这就到了高山农场,我们的午餐就在挨着湖边的餐厅里进行,BBQ午餐肉类十分丰富且味道很棒,喝点啤酒,看着眼前的瓦卡蒂普湖,生活该是多么惬意。

我们的午餐就是在红房子餐厅这里!

看着这样的景色吃饭心情一定差不了!

烤肉啊,鸡肉、牛肉、羊肉、培根。。

陆陆续续拿了好几拨自助午餐,吃的爽到不行,起身发现更多惊喜在后面,没想到这个景点能成为出片率极其高的一个地方!

简直是花团锦族!真是春意盎然,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

不光有红花,更有绿树,这个绿树太有镜头感了,枝繁叶茂一般伫立着。

然后我们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先去看了帅哥驯养师训练一个狼狗帮助驱赶羊群,精彩有趣搞笑,然后大家回到茅屋里观看如何把一只裹着厚衣服的绵羊变成一只光秃秃的小羊的过程。

这个技术特别赞,一下子剪下一整张,中间不间断刀子,这个小羊全程也是超级配合,似乎很享受这个过程。

下午我们回到镇中心闲逛,在午后的瓦卡蒂普湖闲逛,瓦卡蒂普湖边坐着三三两两的人们,看着湛蓝的瓦卡蒂普湖,享受着慵懒的下午时光。

原来国外的爷爷奶奶也打门球呀

湖边的皇后镇公园

拍婚纱照的情侣,原来这里也流行拍外景哦。
      皇后镇中心有家十分有名的冰淇淋店,闲逛时候大家一定来尝尝。

我们沿着瓦卡蒂普湖边的皇后镇公园散步,打发时间等着晚上缆车上山顶观景和自助晚餐。瓦卡蒂普湖每隔25分钟涨落潮一次,造成湖水有约100毫米以上的落差,古代毛利人以为湖内有妖怪,湖潮涨落是湖妖呼吸或心跳所致,故名“瓦卡蒂普湖”(毛利语有“妖魔的水槽”的意思)。瓦卡蒂普湖的风景相当美丽,刚到那儿,就被她美丽的容颜所折服。
第三站:【skyline缆车+自助晚餐】
     大约下午18:00,我们沿着通往缆车点的阶梯,准备山顶俯瞰整个皇后镇
     预订地址:淘宝店铺名:丽江懒猫旅行

上升中逐渐将整个皇后镇和瓦卡蒂普湖尽收眼底。
      我们定的是晚上8:30的自助晚餐,上去时候还有点早,先7点时候要去排队check in,早点确认确保能有个好的位置,然后的时间可以在观景台观景拍摄或者山顶玩个滑道车也不错。

太阳被挡在了山的那一头,在山顶的云彩上留下一抹暖黄色。

之前有人不推荐来吃缆车的自助晚餐,事实上再次证明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晚餐实在是太!丰!富!啦!整个自助餐区占地太广阔了,光沙拉区就得有30多种,特别是甜品区,绝对是亮瞎了我的眼,满满一面墙全部是甜品!还有各种热的熔岩蛋糕等等。。。下面上图!

第九天:难忘刺激的格林诺奇喷射快艇

来了皇后镇,最最最最刺激超值的我觉得不是跳伞,而是格兰诺奇!这里一定要去!一定要去做这个喷射快艇!
      在欧洲人到来之前,格林诺奇曾是毛利人前往西海岸寻找绿玉过程中停驻的“夏日露营地”。19世纪60年代,欧洲定居者来到这里牧羊、伐木和开采白钨矿。而现在,格林诺奇已成为游客前往阿斯帕林山国家公园(Mount Aspiring National Park)进行步道远足、喷射快艇探险、四驱车之旅和骑马之旅的出发点。
      格林诺奇(Glenorchy)位于瓦卡蒂普湖北岸,被人们称为“魔戒小镇”。 《指环王》三部曲在这里的外景取景最多,影片中的洛丝萝林(Lothlorien)、阿蒙汉山脉(Amon Hen)、欧散克塔(Orthanc)和伊森加德(Isengard)都是在此取景拍摄。《指环王》与《霍比特人》三部曲中展现的神奇中土世界正是在新西兰实地取景拍摄的:金色的平原、矗立的山峦,还有迷人的山谷,经过电影无缝剪辑的魔法,神奇般地变成了由洛丝萝林、霍比屯、瑞文戴尔等异域仙境般的中土世界。
预订:淘宝店铺:丽江懒猫旅行

Dartriver公司专门到各个酒店一路接上客人,导游先带我们路过瓦卡蒂普湖湖心。这里也是很多汽车广告的拍摄地。

一会到达了我们准备乘坐的达特河喷射快艇等待点

然后跟着车去游览电影《魔戒》的拍摄地!马场的马儿在草地上翘首以盼,等着你来喂食。眼前的景色以天为穹,以地为庐。

导游拿着一页页电影拍摄的细节给大家娓娓道来。除了魔戒,《纳尼亚传奇》等电影也取景在此。

在导游的带领下开始魔戒森林徒步,感受电影《指环王》中的场景。

这些千年的榉树虽然外表看起来无比粗壮,可是已经“内虚”了!

达特河峡谷和阿斯帕林国家公园地带是探寻毛利遗址的好去处,在壮丽的环境里倾听古老而传奇的故事。达特河从公园内的山峦往南奔流,最终汇入瓦卡蒂普湖。从河水入河口的小镇格林诺奇开始,壮丽的风景让人随时感到身处魔戒的世界。
    在河边穿好救生衣后,准备今天的刺激之旅,达特河喷射快艇!
    快艇会360度转圈,会上限颠簸前进,时而平稳前行,时而来个大加速,精彩刺激至极!

结束了刺激的格林诺奇,难得浮生半日闲,我和老公打算沿着瓦卡蒂普湖徒步回希尔顿酒店,大概是楼主和老公平时还比较喜欢散步走路,也不顾着是不是累了。路上的景色真的没有辜负我们的这条腿,楼主和老公边走边玩,边玩边欣赏景色,还索性折了树枝边走边唱歌!

没多会,我们就走到了酒店,在酒店的湖边呆呆得坐着发呆,哈哈哈!

第十天:充满惊喜的但尼丁小镇

如果你问我新西兰最浪漫的地方是哪里,
我果断的回答你但尼丁
我喜欢八角广场的惬意,第一教堂的庄严,
奥塔哥半岛可爱的企鹅和漫天的银河。

但达尼丁整个城市建筑为典型的苏格兰风格,被喻为“苏格兰以外最像苏格兰”的外国城市。著名的八角广场为但尼丁最为繁华的区域,周围有哥特式的大教堂、市政会议厅、市政府,还有林荫绿地和通往各个方向的主要街道。
第一站:【八角广场】
      八角广场是但尼丁的市中心,呈八边形,但尼丁市政厅(City Hall)和圣保罗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矗立在广场边。

第二站:【第一教堂】
      第一教堂是但尼丁基督教长老会的主教堂,始建于1862年,由著名建筑师、虔诚的基督徒罗伯特·亚瑟·劳森设计。这座哥特式风格的教堂采用了大量的尖塔作为装饰,使教堂的塔楼状似一顶皇冠。教堂56米高的钟楼上,挂着12只时钟。圣坛上方有扇色彩斑斓的彩绘玻璃窗,被誉为“玫瑰窗”。阳光透过窗户照进来,给教堂内部晕染出一层神圣的光辉。圣坛两边是高大的管风琴,左右两侧的窗户上描画了耶稣生平的故事。教堂外的大街上行人如织、车马喧嚣,但是教堂里却出奇地安静,让人瞬间静心,仿佛走进了另一个神圣的世界。

第三站:【奥塔哥大学】
      奥塔哥大学是新西兰最为古老的大学,也是新西兰最好的大学之一,有新西兰第一所医学院且是南岛的医学中心所在地。整个校园具有极端浪漫主义的苏格兰建筑风格色彩,釉面瓷砖镶嵌的建筑外墙充满浓浓地学术气息。钟楼是学校里最为上镜的标志性建筑,也是游客纷纷拿起相机留下纪念的地方。

第四站:【但尼丁火车站】
     提到新西兰的特色建筑,就不得不提到弗兰德文艺复兴运动和但尼丁火车站。该火车站以其宏伟壮观的建筑群和富丽堂皇的内饰而被新西兰人津津乐道。
    火车站是使用科孔加玄武岩(Kokonga)建造的, 然后以奥玛鲁石灰岩为装饰面, 加上多种形状、纹理和质材。经过1999年的全面整修, 这幢建筑彻底恢复了往日的风采。
     这里成为当地人结婚拍照的必来之地,偶遇了深圳来的一对小夫妻在此旅拍婚纱照,祝天下有情人都幸福!

走进去车站,原来有个离别的车站!

第五站:【鲍德温大街】
     这个景点其实就是一条街道,但是却很有趣。鲍德温大街全长350米,坡度为35%,获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认证为世界最陡的街道。

第六站:【摩拉基大圆石】
       每当海水退潮时,就会看见有50多个巨大的圆石头露出海面,说他们是石头,不如说它们是巨型石蛋更为贴切。它的形状之圆,内结构之神奇,使每一位见到这些石头的人都不得不从心底感叹。据考察,这些石头的形成,来自4百万年前。经过数百万年的风化,有的已经自然裂开,或里面是空的,或里面是非常坚硬的化石网状结构清晰地向人们展现出来。

晚餐吃了顿不那么好吃但是有点意思的锡纸烤肉。

晚餐后,大家裹着厚厚的羽绒服,要去看企鹅归巢表演。这里的企鹅和想象的不太一样,个头特别小,且离得较远看不清楚。只好网上找点图片让大家感受下小企鹅的可爱。

第十一天:启程返航,不舍得说再见!

新西兰的行程真的是尾声了,这一天主要就是在路上,早上3个小时车程从奥马鲁赶往基督城,再从基督城飞回奥克兰。我们的航班先于上海小伙伴一小时,提前和大家说了再见。还记得下车时,老东北的大哥大姐那副热情,还记得上海母女的拥抱道别,还记得一车小伙伴挥手和我说再见,虽然短短10天时间,可是大家还是因为旅行结下了缘分。

幸好快速通道进了安检,奥克兰新西兰的VIP休息室简直把国航的VIP休息室秒成渣渣啊。

结束

生活太浮躁,不知道怎么做的时候,
放下所有的事情,放下所有的心情,抬头问问自己
一开始想要到达的那个地方是哪里?
去做你不敢做的事情,去过你想过的生活吧。

最后只想告诉你:
不要跟着游记走,走到哪就到哪。
要相信你眼里看到的才是最美的风景。

本篇游记共含19737个文字,39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1-16 17:26

谢谢!

2016-11-16 19:52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