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我们在遥远的古城重逢

Hazel2号 (永川) LV.3
2016-11-16 10:18 585/4
  • 出发时间/2016-11-05

才踏上工作岗位不久的人大概都会经历一段或长或短的阵痛。十月份和宿舍几个闺蜜聊天,说起工作的心酸,每个人感觉都是一大把血泪,说到后来,大家决定趁着下周五大家全都没课,去一个可以放松两三天的地方。以前大家一起讨论行程、攻略,去过了山西甘南重庆桂林挪威,总觉得这样不受拘束的自由旅行才是最好的选择。这次突然间发现我们四个居然没有办法找到可以同时讨论的时间,细致的攻略、订房间更是没有时间去做。
眼看旅游计划就要泡汤了,闺蜜发了一个公众号链接,叫“榴莲旅游”,这个公众号会帮忙定好住宿和接机送机,定好了特色的饭店,还会给游客详细的旅行攻略,但是其他行程就可以自由安排。这大概是最傻瓜最懒人的旅游方式了,关键是也很适合像我们这样不想操心饮食住宿但是又想要自由安排时间的人。看了看网上评价还不错,又刚好有丽江的三天二晚行程,我们说做就做,直接微信定了丽江的行程。整个过程半个小时都没到,电脑都没开,果断觉得好爽好开心,哈哈。
单子下了不久居然接到榴莲旅游的客服电话,跟我确认行程还问我有没有什么忌口和衣服尺码,小哥的声音好低沉好好听,单身狗瞬间觉得被安慰了哈哈哈哈。果然没几天收到一个很可爱的小盒子,里面送了T恤和行程手册,这下好了,连闺蜜装都不用再准备了。我们几个人每个人镜子前面照了一张,一致决定准备带着T恤出发,到时候比较好摆闺蜜造型。

出发——丽江

终于到了出发的一天,因为终于要见到好久不见的朋友们,简直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出发当天还收到榴莲旅游的微信提醒,说丽江接下来的几天天气特别好,温度也正适合,真的太贴心啦。带上裙子、墨镜和旅行拍照专用大披肩,出发~

第一日 分开这么久,我们终于又重逢

Day1 朗悦-大研古城-阿妈意-福兴昌

我的飞机到得比较早,好在榴莲旅游已经定好了接机的车子,在车上和接车的师傅聊得特别开心。他是本地人,虽然普通话一般般,但是对丽江各个景点和特色都说得头头是道,我一边听一边留意到时候哪些吃的玩的一定不能错过。
终于聚齐了之后,大家都忍不住差点哭出来。然后车子一路把我们送到一家感觉特别有民族特色的客栈——朗悦客栈。登记入住特别方便快捷,扫一下订单二维码就搞定。
我们几个在外住宿都特别讲究,朗悦客栈完全符合我们的要求。整体装修非常古朴,很有纳西族特色,房间很干净,浴室设施很好、水流也很大,开心~床也超级大,我们几个人可以在一张床上躺着聊天,这个超级好。

因为坐飞机大家都比较累,所以都选择上午在客栈休息。小睡一觉起来,我们到处在客栈拍照,发现他家的小吧台超级有特色,整个全部都是木头做的,非常古色古香。

最喜欢的地方是他家四楼那个超级大的空中花园。墙上小小的花架上放了好几个盆栽,坐在高脚凳上聊天简直是种享受。

最好的还是这个露天的床,简直有情趣到了一种境界,我们摊在床上根本不想动弹。客栈老板绝对是个过日子的小能手,好想早点退休找个地方开一个这样的客栈~

到中午的时候,晃晃悠悠去了榴莲推荐的阿妈意纳西餐厅,整个饭店布置都非常古朴,隐身在丛丛的鲜花当中。查了一下大众点评,评价真的超级高,说是十一点就要开始排位。好在我们几个很懒又拖延症严重,所以到的时候吃饭高峰期已经过了。居然还有二楼靠窗的位置可以坐,看着下面的人来人往,看着天上的云卷云舒,真的很容易让人放下一切俗世的烦恼,尽情享受各种美食。

吃饭之前惯例来一张美食全家福。

超级推荐他家的米灌肠和鸡豆凉粉。米灌肠是糯米做的,非常劲道,一点儿也不粘牙,完全合我的口味。

鸡豆凉粉佐料带一点酸一点辣,也很好吃。

还第一次吃到了茉莉花炒鸡蛋,特别清香,也不油腻。还有一个叫“水性杨花”的菜名字很有意思,听说是泸沽湖里面长的。可惜这次没有时间去泸沽湖,不然一定要去看看。

吃完午餐稍微休息了一下,开逛~大研古城随时随地都熙熙攘攘的,游客很多。周边的客栈和饭店到处都是游客。

整个大研古城屋前屋后流水潺潺,处处都是杨树柳树,青石板路也显得非常古朴优雅。古城里很多很有特色的小店和酒吧,鲜花饼店里散发着幽幽的玫瑰香气。手鼓店里的老板娘们年轻漂亮,穿戴着民族服饰,一派自得悠闲地敲打着手鼓。手鼓店的男士们也都好摇滚好嘻哈。我当然更关注男士啦~

酒吧白天光线阴阴的,但是可以看到里面各有特色的装潢,晚上的时候却人声鼎沸。虽然很多人说丽江很商业化,朋友也觉得丽江的晚上有点闹,少了点古城的清幽,但是我反倒非常喜欢这种烟火气息很浓重的感觉。忽略我丑丑的拼图。

翻了一下榴莲旅游给的小册子,发现完成在官门口拍照和翻译东巴文的任务居然还有小礼物送,果断冲去拍照,又到东巴文那一面墙前面。连猜带蒙玩儿了半天还是靠百度搞定,上传任务后,小管家通知我们去“饵块食光”领奖品。去了之后,向老板展示了消费二维码,果然得到一份饵块。以前吃的饵块都是直接像煮米线一样煮的或者是放火炉上烤的,这家的饵块中间居然夹了肉酱豆芽,真的超级棒~

吃完饵块就去了出名的福兴昌商号,品尝店里的普洱茶。店里的小哥手法相当专业,跟我们介绍各种不同的茶叶,普洱茶也特别解腻。淡淡的茶香当中,逛了一天的疲惫都被解开了。

第二日 、在雪山和峡谷留下我们的美好时光

Day2 玉龙雪山-蓝月谷-有一锅火锅店

第二天很有我们几个人的风格……果然是起晚了。收拾好出门的时候客栈提供的早餐都已经吃完了,好在客栈老板妈妈人特别好,赶紧从笼屉里给我们找了几张玉米饼,据说是老板一早出门接客人,这个是他还没吃的口粮,哈哈。
去雪山的车也是榴莲旅游安排好的,所以我们完全不用担心是不是被当地的导游坑。天气很好,蓝天下映着连片的雪山,灰色的石头在一片白茫茫的雪当中突兀顶起,显得人特别渺小,自然非常让人震撼。可惜的是我高原反应有一点严重,只能匆匆游览之后果断下山。

因为下山比较早,所以我们随意搞定了一下午餐,直接转到蓝月谷。蓝月谷的水来自玉龙雪山融雪,简直清澈到让人叹息。蓝天白云下面,远远地可以看到玉龙雪山的山顶,近处是成片的绿树和年代悠远的枯藤,所有的一切全都倒映在水里,让人觉得好像恍惚到了世外桃源

因为其他三个妹子都是北方人,见多了大山和黄土,所以非常喜欢这样清澈娟秀的山山水水,我们便在蓝月湖玩了很长时间。尽情在湖光山色里溜溜达达地走,一路停留一路拍照,终于用上了我的旅游拍照大披肩,几个人换着披,又变换各种pose拍照。等我们都成了老太太,这些美好的照片一定会让我们想起在一起共度的时光~

晚上的时候,榴莲旅游的专车又送我们到象山市场的有一锅火锅店。虽然天气很不错,但是丽江早晚温差很大,在这种天气,有一锅火锅店绝对是最好的选择~有点腊味的排骨煮到火锅里面超有特色,而且汤喝起来特别暖胃。

店里还提供各种云南的蘑菇,鸡枞、羊肚菌、松茸都可以烤着吃,但是也强烈推荐直接放到火锅里面。菌子吸满了腊排骨火锅的汤汁之后,都超级肥嫩可口,但是要注意会烫嘴巴。还有五花肉、饼子、玉米都可以烤,几个北方姑娘表示很开心咔咔~

辣椒碟酸酸辣辣的,有点泰式或者傣味料理的感觉,也很赞。强烈推荐~

第三日 下次我们相约厦门吧

Day3 束河古镇

终于到了最后一天了,我们担心时间来不及,又不想玩得太仓促,所以只是去了束河古镇。相比大研古城,束河古镇人少一些,也少了一些商业化的成分。我们按着游玩手册的建议走走停停吃吃喝喝,也在一些我们觉得很有意思的客栈和小巷子里停留。四方街是必去的地方,不但有很有特色的小吃,也有一些好玩的小店。

小桥流水的清幽感在这里更加浓厚。

九鼎龙潭藏在各种古树藤木中间,因为没有太阳的直射,所以潭水非常清澈凉快。

那边还有很多很有特色的民宿,随便走进去参观参观,我们还去这家逗了一下他家的大金毛和好几只猫,老板老板娘也很和善,让人觉得特别悠哉。

美食街那边也有超多好吃的,除了跟大研古城差不多一样的丽江特色小吃外,还有很多咖啡奶茶和酸奶,都非常好喝。强烈推荐有一家叫阿安甜品的,我们四个人点了红豆、芒果和原味三个口味,作为一个红豆控,简直一本满足~

路上还买了两个煮玉米两个烤玉米,云南这边的玉米都是甜玉米,一咬就是一口的甜水,特别好吃~不过出名的丽江粑粑已经在阿妈意吃过,就可以省下来啦。

晚上的时候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属于我们的三天两晚的短暂逃离就这样结束了。上机前给榴莲小管家发微信表示感谢,如果不是它,我们也许没有办法走上这一段说走就走,不用做攻略不用思考太多的旅程。然后小管家回了我一个“么么哒”,卖萌好可耻。
看到榴莲还有厦门的路线。我们下次,厦门再见。

2016-11-16 17:26

2016-11-21 11:52

引用 mengfan 发表于 2016-11-16 17:26:38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mengfan:谢谢~~以后也会坚持记录的~

2016-11-22 20:15

引用 thinkup 发表于 2016-11-21 11:52:49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thinkup:谢谢~~以后也会坚持记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