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胶东半岛游记一》

勇者 (武汉) LV.5
2016-11-16 10:22 50/3

《泛胶东半岛游记一》
9月4日17点55分乘2614次火车从汉口出发开始了泛胶东半岛游,所谓泛是因为,并不是完全在胶东半岛游玩,起点是从连云港开始,然后进入日照,再在胶东半岛的青岛、荣城、威海烟台浏览,最后很可能横跨渤海到大连的辽东半岛结束。
9月5日早晨6点50分左右到达了连云港东站,入驻了久和宾馆,此宾馆是我第一次在互联网上预订的宾馆。正因为第一次,还有点不放心,而且对宾馆的环境、卫生和性价比不太放心。到达宾馆时7点多老板娘才起床,看看客房才放下心来,还真是不错,标间才65元,还算干净。
与老板娘交流了下第一天游玩连云港的想法,开始了第一个游玩项目“花果山”。据说这是吴承恩创作西游记中花果山的原形所在地,不知真与假,但听说名气很大,因此,既然来了,总要来看看。我们是坐公园内的旅游巴士上山的,最高是玉女峰,听说是江苏的最高峰,据说完全走路上山需要4~5个小时,且很费体力。我们乘车就快多了,一个人花费25元,几十分钟就上去了。下山就不能这样了,如果再原路乘车下来,那还游玩什么花果山。因此下山虽然也很难,但必须走一段。我们选择从玉女峰走到三元宫,这一路下山走得也确实不轻松,但还是很值得,连云港花果山的魅力基本体会到了。
花果山的最美应该非玉女峰莫属了,应该强调的是,她得美谈不上秀,更称不上险,属于俗的范畴,属于不是那么丰满的普通的美,只是美得不讨人嫌罢了,但让我再来看她第二遍可能有点困难,心情好,可以试试,若不好感觉不值。从玉女峰下来,有一段猴子出没的山路还是很吸引人的,虽然不能与峨眉山的猴子相比,但也能吸引人关注,不仅是小朋友们,就连成人也与之投食玩耍。怪石林还是很有特色的,大量的石刻还是很吸引人的。三元宫往下就没有什么值得一观的景色了,因此,又乘车直接下山了。
花果山的整个游玩花了将近四个小时,虽然没有得到意外之喜,但并不觉得冤枉,还是很值得的。如果真是吴承恩笔下花果山的原形,我还真佩服他老人家的想象力,把我们看上去淡淡无奇的山山水水,描绘的如此的光怪离奇,丰富多彩。特别是一个连水源都不太丰富的“水帘洞”(观光时都没有看到水帘),一个普普通通的石头洞,写得如此精彩,栩栩如生,以至于一谈起西游记,就想起水帘洞,实在是太高了!这是一个最不值得一提的“水帘洞”。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1-16 18:22

引用 紫色草 发表于 2016-11-16 18:22:06 的回复:

回复紫色草:好的

2016-11-18 12:20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