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淳朴、安静、祥和的贵阳(云顶草原!加榜梯田)

花儿 (广州) LV.9
2016-11-16 10:35 158/6
  • 出发时间/2016-09-30
  • 人物/其它

行程!!!

9月30号     广州南——贵阳北   (下午15:32的动车)   267.5元/位
10月1号     贵阳云顶草原)
10月2号     贵阳——从江  (早上8:46的动车,10点29分到)     87元/位
                  从江拼车去加榜梯田                 260元一台车,4个人平分,也就是65元/位  (加榜下来从江时             才30元/位)
10月3号     梯田回去从江 (改签直接回广州)  180元/位,还有扣取的改签费18元/位

国庆嘛,其实我是有4天假的,一号到4号,然后9月30号就请假半天,一共是四天半假的,不过在从江坐车上去梯田时,真的坐得我头晕脑胀、呕吐,真的很难受,那些山路,危险而且兜兜转转,光上去就好辛苦好辛苦。所以,到了3号下山了,完全没心情再去玩其他的了,就改签回家。

2016年9月30日 第一天

虽然刚出来工作半年多,但是那颗想出去玩的心,依旧还没有定下来。很早揣摩着哪有假能出去再走走看看。等到了九月上旬,终于知道公司国庆的放假事宜了,四天假,虽然比起其他人的,少了三天,不过总比没的强。于是乎,马上搜罗一下,可以去哪玩。看了好久,终于定下来,我要去看梯田!!恰好10月初正是贵阳加榜梯田稻谷麦田金灿灿的日子。而且有动车从广州能直达贵阳,很方便,于是乎,便不断看看攻略,然后看准车票,果断买。

到达贵阳北,就是晚上九点了。出站了在门口,先拍一张。

有很多旅馆的大妈大叔在吆喝着,叫我们去住,说什么很便宜,从高铁站打车过去都很贵什么,说住我们的旅店,免费送过去,还不是一样的价钱。其实呐,真的不要理他们,他们的那些旅店一般都是很不干净的。曾经那几十秒我被他们打动了,差点就跟他们过去了,120元左右一晚,因为他们老说的搭车过去很贵的,这附近没酒店的,要走过去那边的噼里啪啦。然后我就叫他们给我看看他们旅店里的房间,一看了立马没胃口,真的,完全不像是酒店那些干净明了的。然后就拒绝了,说找到酒店了。然后就直接从新上网搜了下,打了电话,说有房。因为高铁站外的那条马路,好多滴滴车的,拦住整条马路,所以弄得有点塞车,所以我们都在想,要是打的的话,肯定就是耗时多然后贵,不过我们滴滴打车定位我们去的那酒店,才15元左右能到。于是乎,看了有个摩托车招生意的大叔,挺憨厚的,就问他去酒店这个地方多少钱,他就说20元吧。觉得价钱合理,拿着行李箱,上车!!!

路上和大叔一直在聊天,恰好大叔以前也是在广州工作过的,对我们也很友好。说其实我们刚刚说要去酒店的那个区,很冷清的,没啥吃的,不是繁华区。我们说,咋办,我们不认识路啊,而且好饿,都没吃饭,都已经九点半了。然后大叔说,载我们去贵阳繁华的地方,在居然之家附近的,那有好多吃的。然后大叔确实是良心,说现在载我们去的地方比刚刚我们说的地方其实远了一丢丢,不过还是收我们20元。然后我们就找酒店,先去看了下房间的环境,不错,188元一晚,就住了。

然后立马放好东西,出来吃饭。吃了碗粉,好辣好好吃。还有一大扎串串,买了28元。牛肉粉,辣烫鲜香,我点的是15元一大碗。还有买了水果零食果汁什么的有42元。

弄到11点多,就回去酒店洗澡睡了,很累啊!!

2016年10月1日 第二天

吃了早餐了,就坐公交车去到花溪公园站下车,具体是几路,忘记了咯,毕竟我是在靠近酒店的公交站看指示牌,再坐车的,5元/位。我的酒店是星巴克、居然之家附近的,也没清楚自己住的地方是哪。只要是“花溪公园站”下车就可以。然后云在花溪公园大门斜对面的花溪车站转高坡的车,你们放心,很多人都会坐这部小巴士的,可能是因为当地政策原因,每部车只能坐满座位,就不允许再接乘客了。不过当地的司机,都是先把人往车里塞得满满的,每人收取车费,去云顶是10元/位。然后就让我们这些没座位的人赶下车,一个女收票员带我们绕小路在路边等那部车,然后小巴士就带着只有座位的人出站了。我们走了大概600米左右,在路边等,过一会,就全部挤上车了。只能佩服司机,这种机智的做法,但愿你们不会被交警捉到。

到高坡那个站后,记得要主动问司机,云顶草原到了没,我就是差点坐过站了,当时坐了1个多小时吧,车上也有几个恰好也是一起去云顶的,我们互相问到了没,大家都不知道,无奈就问了下司机,司机说,这里下车就是啊!!!妈呀,幸好多口问了一句,不然都不知道坐去哪了。然后下车后,就是一条小村酱紫的,路的两边都有东西卖。然后有好几个人询问着拼车上去,我们当然也趁热闹啊。记得议价!!议价!!其实从下车那坐车过去云顶,才几分钟的时间,一开始路边的一个师傅招客人说开上去云顶草原70元,我们说贵了,然后对方说60,隔壁的一个大叔说我30!!!!妈呀,就是喜欢你们酱紫的良性竞争,我们一共有6个人拼车,每人5元。一阵子的时间,到了!!!!!!

对了进去云顶草原的门口,有人收门票的,一个人10元。

溜达了好几个小时后,差不多13点了,饿了,就往回走。然后在云顶的门口,发现没车下去,然后就很不要脸地拦车,问那些准备下去的空车辆能不能顺便兜我们下去车站那。第一辆,碰壁了,人家说已经满座了,在等客人过来。第二辆,说不行。第三辆,说可以,上来。老好人呐,立马屁颠坐上后座。后来一路交谈才知道大叔是自驾游,从福建开过来玩的,后来下车我们打算给回车钱大叔,大叔猛推辞说不用!!最后我们把那车钱买了水果吃,哈哈哈。

然后恰好一下车就看到有我们要坐回花溪公园的公交车,又是10元一位,一路上,睡觉。

然后醒来后,看到了青岩古镇的辨识牌!!很大个的牌!!!然后就问司机,这里是青岩古镇吗?我们要下车。果然啊,路线都是约摸着走的,就好像是人生一样,不知道下一秒会经历着什么,见步走步,活在当下就好。

下午3点多,我们都饿扁了,现在青岩古镇的外面吃了吨饭,这里吃了68元,性价比高!!不得不说,那的猪手,真的是超级好吃啊!!!!!!弄得我对它,如今很是怀念。

吃饱了之后,就买票去青岩古镇了,10元/位的门票。其实里面就好像上海的城隍庙差不多,都是买的饰品吃的手信之内的,人也很多,所以没啥拍照。抱抱我不喜欢人多的地方拍照啦。其实贵阳的10月,很凉爽,不热,但就是紫外线好强,晒得很热,可是在没有阳光的地方,又好冷好冷。

这是在青岩古镇里面买的,当初试吃的时候,觉得好吃,结果买回家,沾面包吃,好像吃洗衣液那样子,然后就扔了,唉。

最后,在青岩古镇坐公交车回去花溪,4块钱一位。再换乘车坐回居然之家2块一位。夜色很黑咯,坐了好久的公交车。然后吃了一顿土豪餐来犒劳自己,吃了120元。依旧住那酒店。

2016年10月2日 第三天

一大早退房了,吃了路边的早餐后,坐动车过去从江。一下了高铁站,原来那是位于洛香镇的,并不是从江县来的!!!!!要从高铁站那坐车大巴到从江客运站的。貌似是30元/位,忘记了噢。然后也是坐大概1小时就到客运站,立马买票去加榜,结果,没票了。从江县每天只有两班车发车去加榜的,分别是08:20和12:30左右,当时我们可以坐12.:30那班车的,可惜没票了。只有拼车了。.

有两个来自北京的小伙伴,问我们是不是去梯田,然后拼车,议价了好久,终于砍到260元,其实还可以更低的,只是北京那两个气大财粗,没办法。路程差不多3小时,上到山上了,山路真的弯弯曲曲,坐得我头晕呕吐!!!!

一下车,找了旅馆,我是住在第二高的旅馆,很简易的木房子,卫生间是共用的,就差不多一间木房间,里面只有床,啥都没了。晚上很多蚊子,床上尽是会飞的昆虫,妈呀!!不过店主是按人头算房钱的,40元/位。然后就将就住了啦。

对了,这里我想象的金灿灿麦田,这里的人恰好9月30号收割好了,就差那么几天,现在都变成光溜溜的。我不开森

下午真的紫外线,超级猛烈!!!!我就沿着梯田的路走走,拍拍照。这里很安静,好像世外桃源的。每家每户剩下的都只有是老人还有小孩子,很少见到年轻力壮的青少年,大多数都是出去在外打工了,这里的孩子很小就得帮老人家做劳作。深山里的孩子啊。果然接触了,才知道人家的不易。

在村里里走走停停,后来在老奶奶那买了一个南瓜今晚煮来吃。

对了可能是因为海拔高,所以晚上一抬头看星星,真的超级无敌漂亮,一片星空,像碎钻一样,blingbling的!!!不过可惜那时我不会调单反拍星空!!!!百度了也不会。

2016年10月3日 第四天

一大早收拾好行李,边等大巴过来的同时,边欣赏日出!!!漂亮

因为确实也没什么地方玩了,兜了一大圈,也就是酱紫。所以早上,我们就坐车下山了,本来打算坐大巴的30元/位,我们在路边等车,有一位司机说他顺便下山,接新的客人上来,也是顺便下去的,叫我们上车,和大巴一个价格,也是30元/位。立马果断上车了,开了大概2个多小时,就到从江客运站了。我们先去附近吃了碗牛肉粉,我最喜欢吃了。哈哈哈哈吃完,因为从江县真的没啥地方好玩的,而且真的一点都不繁荣,在早餐店想了好久,最后决定,坐车回去洛香镇的高铁站,改签回去广州算了。

个人觉得,从江可能也就只有加榜梯田能吸引一下下,这次旅游居然去的想提前回家!!!!!前所未闻。

引用 花儿 的图片:

2016-11-16 14:29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11-16 17:26

引用 戴茜_daisy 发表于 2016-11-16 17:26:40 的回复:

回复戴茜_daisy:哈哈哈哈好 明天更新多一点点的图

2016-11-16 18:07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11-21 10:54

引用 nuannuan 发表于 2016-11-21 10:54: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