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关中

• 出发时间/2016-11-06

敲定一次旅行是件不容易的事情,此次西安之行从年初3月就开始计划,因为老婆工作原因一拖再拖,直至11月,老婆还是没空,只好我独自一人上路。
全程相片手机+自拍杆拍摄,见谅。

简介:西安自古帝王都,其先后13个王朝在西安地区建都,璀璨的文化和澎湃的历史在这里激荡。对于我这种有古都情节的人,当然是无法错过的旅游地。

11::45的飞机,到西安的时候是14:40,但是西安的霾让我以为手表坏了,我以为是18:00

此次住宿住的是西安加利利连锁酒店钟楼东大街万达广场店 ,虽然入住过程中出现了些小插曲,但是绝不影响我对这个酒店的好评!五颗星推荐

机场到酒店的路上堵车,办完住宿已经接近6点了,卸下行李,赶紧出发钟鼓楼。
阴沉的天气加上蒙蒙的细雨,丝毫不能阻挡我对古都的热情

钟鼓楼广场+回民街

冷空气让我爽歪歪

钟鼓楼边上就是回民街,旅游者心中西安的美食集散地

老白家肉夹馍,看着后边长长的队伍,一种油然而生的成就感

回民街里的西羊市

这家的烤羊肉很推荐,一对老夫妻摆的摊,但是第一天去没什么人吃,5元一串,第二天去很多人排队了,涨价了,10元一串,这营销

登华山之”自虐“

华山,无数名头让它声名远扬,金庸大师的”华山论剑“一说,更让它有了一种神秘之感,然而最让我着迷的是它的险。
体力和时间允许的话,一定要爬一次华山,领略一下一路的风光奇险。
冬季爬山必须准备的:爬山手套(爬到山上我的手套都坏了),一大壶热水(补充热量),干粮若干(补充体力),帐篷(条件允许),耐磨防滑鞋,雨衣或冲锋衣,
我是在网上找人拼的爬山团,4人,司机3点到市区接我们,到华山5点左右,从玉泉院边上的一条小路上去,天还是黑乎乎的,我的华山之旅已经开始。
上山路上基本都有路灯,只有几段路的路灯是坏的。因为当天华山上下雪了,一路上挺不好走的,所以在到顶之前基本没什么拍照,原计划4个半小时登顶,最终耗费了6小时才登顶。

因为整座华山需要两天才能爬完,我们时间有限,所以只选择了部分景点。
我们走的大概路线:玉泉院--五里关--莎罗坪--青柯坪(此地可以休息一会)--千尺峡--百尺峡--群仙观--老君犁沟--上天梯--苍龙岭(此地有另外一条较平线路可选)--金锁关--云梯--东峰顶--鹞子翻身--长空栈道--炼丹炉--劈山救母--西峰索道下山                                             全程约10小时左右

到了老君犁沟附近,4人体力不支,找块平地搭了帐篷,吃下早餐,休息了2个小时才继续上路

南方人看见雪了

要不要做生意啦,店都不开门

一大早就遇见的挑山工,生活不易啊

天下奇险在华山

远眺北峰

上到苍龙岭附近,开始一路打滑,地上都是积雪

因为下雪的原因,鹞子翻身和长空栈道都关闭了,没能一睹此行最期待的景点

呔!!!!谁与我争天下第一

西峰索道下山咯

刷刷刷就到山下了,到山下5:15,司机师傅已经等着我们了,我是直蹦永兴坊,其余三人回酒店休息去了

永兴坊

永兴坊,原地为唐朝魏征府邸旧址,该美食街区占地15亩,紧靠城墙而设。

永兴坊里不收现金,只刷一种储值卡,门口有好几个办卡的地方,10元押金,吃完后可以退卡,这里的人没有回民街那么多,东西嘛,一般般。

先解决温饱问题再慢慢逛~~~

老手艺,这个是我见过比较复杂和精致的了

许久未吃过的烤知了

这个~~~肯定要来一碗咯

石烤记

永兴坊很小,半小时就逛完了

关于千古第一帝和千古第一陵

秦始皇,首位完成华夏大一统的铁腕政治人物,也是古今中外第一个称皇帝的君主,中国历史上一位叱咤风云富有传奇色彩的划时代人物,一位褒贬不一的帝王。

秦始皇陵,丞相李斯为陵墓的设计者,少府令章邯监工,共征集了72万人力,动用修陵人数最多时近于80万,据史料记载,秦陵中还建有各式宫殿,陈列着许多奇异珍宝。秦陵四周分布着大量的陪葬坑和墓葬,现已探明的有400多个,其中包括举世闻名的“世界第八大奇迹”兵马俑坑。

参观兵马俑,不一定要请导游,但一定要了解历史。
我是上网买了一份语音讲解,参观途中蹭蹭导游,加上自己的充分意淫。

第一个馆,陈列馆,名声显赫的秦陵二号铜马车

三号坑

二号坑

大名鼎鼎的一号坑

千人千面的兵马俑,让你感到一种说不出的震撼

出来的路上,这是暗喻着什么吗?

论发家致富

作为十三朝古都,它的珍宝无数,以陕西历史博物馆为首,馆藏文物达37万件,以数量多、种类全、品位高而享有盛誉,抢走一件,一生衣食无忧!

所以
一定要克制!!!!

博物馆实行免费不免票,凭身份证领票,但是每天票是限制人数发行的,而且排队的人多,建议想去的童鞋上陕西历史博物馆的网站,注册完以后预约门票,就可以避开排队了

西周车马坑

近距离观察兵马俑

珍宝馆,几件博物馆的珍品都在这里,但是要收个30元门票

镇馆之宝,兽首玛瑙杯

鎏金舞马衔杯银壶

太小了,看都看不清

大雁塔

玄奘法师为供奉从天竺带回的佛像、舍利和梵文经典,在长安慈恩寺的西塔院建造了一座五层砖塔,这就是大雁塔的前身。
现如今的大雁塔发展成一座和周边景点一体的大型休闲文化度假区,从北向南依次:
大雁塔北广场,观看大雁塔音乐喷泉的最佳地;
大慈恩寺,曾经玄奘在这里主持寺务,领管佛经译场;
东、西步行街,街上有许多雕塑小品,生动地描绘唐朝百姓的市井生活;
大唐通易坊,位于大雁塔西侧,休闲·娱乐·商贸·餐饮为一体的商业街;
大雁塔南广场,标志性建筑为玄奘立式雕像,是和大雁塔合影的最佳地;
大唐不夜城,餐饮购物地;
大唐芙蓉园,遗址类公园;
曲江池遗址公园;

北广场

南广场

东西两侧的步行街上有不少描绘唐朝百姓生活的雕塑小品

大唐通易坊,美食还是不错的

天幕

北广场的音乐喷泉

小跑古城墙

西安城墙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墙高18米,顶宽12—14米,底宽15—18米,轮廓呈封闭的长方形,周长13.74公里。
既然来了,不跑上一圈体会一下怎么能行。
我从长乐门上,途经西安火车站,安远门,广仁寺,安定门,西北大学博物馆,永宁门,再回到长乐门下,跑跑拍拍,耗时1小时36分

长乐

永宁

长乐

插曲,搞笑老大爷

偶遇一家店铺开张,请来了几位大爷大妈表演歌舞,我拿出手机拍了两张,突然,图中最右边黄衣服的这位老大爷跑过我跟前,拿出他的手机,让我帮忙拍下他表演的英姿,我同意了,在拍摄中,老大爷全程对着我手中的手机笑,各种奋不顾身的抢镜头,卖力演出,

曾经辉煌的大明宫

大明宫,大唐帝国的宫殿,是当时的政治中心和国家象征,先后有17位唐朝皇帝在此处理朝政,历时达二百余年。大明宫是当时全世界最辉煌壮丽的宫殿群,其建筑形制影响了当时东亚地区的多个国家宫殿的建设。大明宫占地350公顷,是明清北京紫禁城的4.5倍,被誉为千宫之宫、丝绸之路的东方圣殿。公元896年,大明宫毁于唐末的战乱。
如今残留一片遗址。

大明宫的辉煌只能靠自己意淫了

就吃一点

美食攻略里的眼镜张

掰膜咯

大功告成

再来一份卤猪蹄

美食攻略里许多人推荐的魏家凉皮,辣,很辣

冰糖雪梨银耳什么的汁

羊蹄儿~~羊蹄儿

听说烤肉和汽水更配哦

油泼冷串

八小碗,我怎么感觉碗碗都是一个味儿

因为胃容量有限,所以还有很多美食没去吃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1-16 17:26

你值得拥有

2016-11-16 21:10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1-21 01:01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1-21 11:52

引用 太空鱼咪咪西亚 发表于 2016-11-21 11:52:51 的回复:

回复太空鱼咪咪西亚:一个人的旅行总是能碰见一些奇葩和趣事

2016-11-21 21:33

引用 jiuyexian 发表于 2016-11-21 01:01:59 的回复: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回复jiuyexian:积蓄能量,最后来个大爆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