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生活之塞班

2016-11-16 10:43 275/9
  • 出发时间/2016-11-05
  • 人物/带小孩

说起这次旅行,其实目的地本不是塞班。之前老婆一直希望给孩子找个好玩的地方,所以锁定了越南芽庄广州长隆,东澳岛Clubmed。由于之前刚去了马代的Clubmed,所以这次决定换个方式旅行。对于越南芽庄一直是很向往的,上面的珍珠岛有很大的水上乐园供孩子游玩,这一点非常吸引我们。于是围绕着这条线开始了攻略之旅。做来做去,发现两个方面不太合适,第一,我家宝贝儿比较小,珍珠岛的水上乐园有很多项目不能参加;第二,目前孩子任然处于非节假日出游的阶段,越南整体消费偏低,不如把它留到孩子上学后,及时寒暑假,十一,春节价格翻倍,在基数低的基础上,还是更合适一些。于是一下失去了出游的方向。

无意间想起了塞班,之前去马代之前就曾犹豫过是否去塞班,听很多人说塞班也确实是个美丽的海岛,但由于马代的吸引力巨大,于是放弃了。失去目标之后,这次把塞班重新放进目标,开始到各大旅行网站看攻略估算价格,来回来去,觉得整体话费还算在可控范围呢,看到很多游记中美丽的景色,于是彻底确定目标 -- 塞班!

离假期已经很近,这就造成这次制定计划和行程准备变成了一场纠结之旅。

先说说机票。
北京飞塞班常见的一般有两种方式,直航和韩国转机。直航是东航的包机,韩国转机一般是韩亚航空。这两种方式都不需要办理任何签证。塞班是免签,而韩亚航空是联程,不需要入境韩国。但是两种方式基本上往返都是红眼航班。我一直不太喜欢做红眼航班,感觉体力基本全都耗到了来回的飞机上,孩子小,全程很痛苦。而且第一天大概是凌晨2-4点到达,最后一天是晚上的飞机。这两天的酒店会非常不划算,否则你就要退房后在大堂里发呆8小时以上。于是考虑来和去都在韩国停一天,这样可以避免旅途的疲劳。看到*程上有济州航空的机票,去塞班的航班为上午10点左右,回程是下午4:30左右。满足我们不想太劳累的需求,于是开始订票。这个要提醒大家,济州航空的机票在仁川转机是需要韩国签证的,而如果你选择韩亚航空,可以不用出关,也就无需韩国签证。 定了机票后,和老婆商量行程时候,纠结的事情来了。老婆觉得完全没必要去的时候在韩国住一晚,这样第二天到下午3点才到塞班,出了关要6点了,等于2天的时间搭进去了,于是又开始考虑当天直接转机飞塞班,退票,再买,好在没有出现大的问题。
对于机票,这次算涨了个见识,真不是越早买越便宜,当然太晚的话肯定不便宜。我曾经连续一段时间监控济州航空的票价,无论官网还是*程,有可能过几天后突然出现非常便宜的票,以我家2大一小为例,往返最低能做到3800含税。所以,good luck! 济州航空是韩国的廉价航空,从我回来后的体验来讲,我真心不推荐。飞机小,无餐,水,饮料,而且思密达的熊孩子太多,吵死人,而且素质也不敢恭维。而且还要办韩国的签证。所以不想折腾的,还是选择韩亚吧。不是广告。

再说说酒店。
一开始一头雾水的时候,开了一片攻略,上面大致提到,悦泰拥有塞班岛上最好的海滩,而且离town的中心很近,各种方便,于是先入为主了把悦泰放入了必选行列。位置好,环境好,那价钱就一定会”好“。看了很多帖子提到酒店很老设施陈旧,感觉像国内的快捷酒店。从我的感觉来讲,这么说确实有点过了,总体来讲,酒店非常干净,服务和接待能力还不错,各种设施井井有条,体现出了一个高档酒店的价值。对于大多数人提到的位置,确实非常方便,出门不远就是步行街,超市,咖啡店,各式餐馆,租车行。满足了你在塞班几乎所有的需求。从这一点上,应该说是极力推荐的。对于很多人提到的海滩,我个人觉得很一般,沙子和海水的质量都称不上非常好,跟不用提惊艳了。对于酒店的价格,我个人觉得较高,我们住的是海景房,房间小,阳台小,景观一般。当然,这一点是基于我们后面住的Kanoa的比较。如果让我再选择一次,我是不会住在这里的。如果单从位置方便这一优点出发,记得网站上有很多同样地理位置方便的酒店,但是价格只有悦泰的1/2甚至1/3, 有一家叫塞班世纪的酒店,好像还可以和悦泰共享泳池,至于沙滩,是公共地区,随便出入。省钱还能享受海滩泳池,何乐而不为呢。
我们住的第二家酒店是位于机场附近的卡诺亚(Kanoa),我对这家酒店是非常非常满意的。首先价钱便宜,同样是海景房,房间大,阳台大,价钱比悦泰便宜了2/5。其次,酒店海滩的浮潜我看到了很多的鱼,这个在悦泰就没看见。这里的泳池和悦泰差不多,都很干净。最重要的是,我们的房间分配在塔楼的顶层(10层), 那真叫无敌海景啊,早上起来躺在床上就能看着海天一色,实在太爽。
另外我们还住了一家中转酒店,就在免税店后身,大概75$左右。很干净,作为中转,也算满意了。

说说吃饭。
攻略上介绍了很多著名的饭馆,我们尝试了Tony Roma's, 越南饭店(Truong's),向日葵(Himawari),Winchell’s Donuts,Capricciosa
Tony Roma's, 很多人说就是糖醋排骨,口味太甜。从我个人的感觉,我觉得肋排相当相当不错,特别嫩,而且量也很大,32是12根,27是9根,我们点的27那款,吃的很爽。另外点了一个煎三文鱼,贵还不好吃,不推荐。
越南饭店,中规中矩,优点,量大,便宜。缺点,咸。春卷不错。
向日葵,这个比较有意思。我们一共去了两次。如果按第一次的感觉,我是强烈推荐,如果按第二次,就是一般推荐了。第一次点了三文鱼刺身,烤鳗鱼,青口贝和蓝蟹,烤三文鱼寿司,非常推荐三文鱼和蓝蟹,那一盘青口和蓝蟹的量非常大,而且非常好吃。这才有了我们第二次不远万里开车从Kanoa去再吃一顿,但是第二顿的蟹明显少而且小了很多。不知是不是因为第一次是下午5点,第二次是7点的原因。。。
甜甜圈:吃着玩还行,太甜。
Capricciosa:中规中矩的意式餐厅。
对于大家都说的CountryHouse,我们本想尝试,一是人太多了,一看那排的大队,我们果断走人。

说说租车
在两家租了车,丽姐和QQ,一个野马Mustang,一个现代途胜。两家都非常热情,车况很不错。QQ家的SUV好像才跑了1600mile。开始曾考虑买ZDW,最后明智的没有话这个钱,试试证明在塞班开车很愉悦,只要遵守规则,不会有什么乱七八糟的事情。
想吐槽一下,塞班的道路如果是单车道,是不允许超车的,在不超速的情况下,正常行驶一点问题没有。一天我就碰到一个开着粉色酷路泽的小伙子,时速10-12mile在单车道上巡航,结果后面压了至少30辆车。不幸的我就在其中,被压了整整10分钟。大家都不鸣笛,搞得我也不能破坏规矩。超速是不安全的,但是这么磨蹭也挺招人恨的。

说说天气
一直听说的是塞班的无比炙热的阳光,没想到第一天到塞班起床后,迎接我们的是大风和阴沉的天空,说实话还有点冷。问了旅店的老板,说这几天一直”闹“热带风暴,军舰岛因此关了好几天了。当时心就两了半截。当时选11月来就是为了躲避台风,没想到还是让我们赶上了。没有阳光的沙滩和大海肯定失色很多啊。不过既来之,则安之。享受假期,只能这么安慰自己了。住进悦泰后,电视6频道是当地的天气,上面有个很明显的热带气旋影响着塞班和关岛, 不过好在轨迹是离开的方向。心中起到它快点走。老天还是眷顾我们的,韧带风暴真的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北上了,之后的4天居然都是非常好的天气,军舰岛再次开放,阳光也毫不吝惜的无时无刻的眷顾着我们。想想旅行就是这样,充满的惊喜和不确定性,这也是其中的魅力吧。
塞班的阳光真的很厉害,尤其是军舰岛,提醒大家还是要注意防护的。

说说转机
我们去程是2点北京的飞机,5点到韩国,晚上10:30飞塞班,当时就是为了流出充裕的时间能让自己”优雅“的转机。没想到,北京的大雾致使我们出发前一天的航班大面积延误,同事也造成了对我们的影响,本来3点能起飞的飞机,最后6点才起飞,到了仁川已经8:20了,2个小时内要先入关,拿行李,然后再check-in, 入关,看起来绝对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当时就和老婆商量好,下了飞机使劲跑,尽最大努力能赶上就赶上,不能再改签。抱着试试的心态,我们一路狂奔,致使旁边的人都使劲看我们。好在韩国机场的美女帮忙,在入关的时候,我说明了情况,她在确认了我们的签证后,让我们”加塞“到第一个,节省了大量的时间。赶到济州航空的柜台还有1个小时,托运了行李,心放下了一半,然后继续狂奔,好在入关一切顺利,我们居然在2小时内赶上了飞机。
转济州航空的是需要签证的,这点希望大家注意。

放点图片吧
下面是悦泰酒店

万岁崖,鸟岛,蓝洞,麦克海滩

军舰岛

卡诺亚

最高峰,禁断岛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1-16 11:27

引用 yezi 的图片:

2016-11-16 11:29

2016-11-17 09:14

塞班是个好地方,希望有生之年能再来一次,之前跟当地地接老张商量说过两年想在塞班办婚礼,希望能实现这个愿望。

2016-11-19 15:13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1-21 10:54

引用 寒梅 发表于 2016-11-16 11:27:01 的回复: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回复寒梅:多谢关注

2016-11-22 08:13

引用 看上去很美 发表于 2016-11-16 11:29:25 的回复:

回复看上去很美:多谢

2016-11-22 08:14

引用 小不点1107 发表于 2016-11-21 10:54: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