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记西安

2016-11-16 10:53 148/4
  • 出发时间/2016-09-14

2016年中秋西安
    连续两年没有怎么远行了,西安游的计划酝酿了好几年了,索性中秋凑上一天年假西天取经去。
出发前跟刘领导申请经费了,做了预算表,跟领导说省着点花三千多了够了,经领导首肯,我开始订票了。
Day1
9月14日,杭州à华山 Z86 527.5¥,海宁à华山Z86 476.5¥,苏州站上车,背上行囊,开始西行。一下班就赶火车,到了火车站就买了快餐如意菜饭和汉堡,上了火车开始狼吞虎咽。没过一会儿想着第二天要征服华山,还是要保存好体力。回到自己的车厢,跟同车厢的新朋友们一路狂侃西安的行程,基本一致。(车费共计1004,晚餐共计105.5¥)
虽然睡的是软卧,可是还是睡不着,听了一夜的匡里匡当的火车摩擦铁轨的声音,休息得很不好,4个人都没有找到灯的开关,掏出眼罩扛一阵子。好不容易天亮了,爬起来洗漱一番,吃了八宝粥,泡了杯速溶咖啡提神,整理行装,华山站到了。

Day2
9月15日,华山站门口有很多巴士车可以直达华山景区游客中心,7元每人,路上很多当地人兜售雨衣手套,我们准备充足直接略过。游客中心最里面网络购票也很快速,没有事先购买,当场购买的然后当场兑换,中秋的早晨人不是很多,所以不怎么要排队,过程很顺利。华山门票150元¥,加上西峰索道票摆渡车票和保险,两人一早上就花了714¥,心疼也~
一般人都会选择自古华山一条道爬上华山北峰,然后看日落日出,选择第二天索道下山。我们时间紧迫,所以选择最快的方式西峰索道上,出来走一会儿就上西峰莲花峰,真有一览众山小,华山险峻独领风骚,爬起来却不害怕,主要是路已拓宽,走路过程中看不到悬崖峭壁,因此也不会恐高,一路爬得很欢乐。看到“华山论剑”的牌牌,大家都排队着急合影,我们也凑了热闹,后面发现每个峰头都有这石碑。我们的行程是西峰->南峰->东峰->中峰->北峰,一路攀爬,没有去爬鹞子翻身,也没有去长空栈道,出发前就领略过大神们的攀爬视频,我们就心中膜拜一番吧。到了东峰的时候,云雾缭绕,感觉我们在插入云霄的山峰中飘飘欲仙了,好美,看不到下面的任何景物。在中峰的时候,掏出两个功德林的素月饼海苔味道的,应景应节,中秋快乐!

五峰爬完,天秤座的人在山上纠结了,到底是华山一条道走下来呢还是缆车下来的。赶时间就缆车,但是又想体会一下古人的艰辛,看看华山一条道到底如何。索性就说走就走,直接下山了。没有走多久,就碰到了老君梨沟,那个陡的差不多有六七十度,硬着头皮下来了,后来问对面的路人说后面还有多远,人家答曰还有5个小时的时候,傻眼了,又不想回头再爬上去,隐忍继续前进。走走走,走到千尺幢、百尺峡的时候也不敢乱看,只能顾好眼下的路,手抓着铁锁,贴着岩壁走,路上还要避让上行的游客,大气也不敢出一声。一路上都是阶梯,甚是煎熬。晚上去西安的高铁是7点多的,我们俩腿脚已经不灵便了,酸痛感膨胀,特别是刘领导筋拉到了,我就发挥雷锋精神把我的髌骨带给他用了,好在登山包是寄存在游客中心(20¥),不然得累死。一路的台阶有点让人绝望,没有什么好心情看沿途景色。好不容易到了斜坡了,以为接下来会轻松点,谁知一样绝望,搞得两人在路上说以后再也不爬山了,真是那句“五岳归来不看山”。
背上山的水、面包、士力架、红牛、巧克力都消灭光了,补充了不少能量。一到山脚坐下来都不想动,买了可乐和火腿肠解馋。抵达山脚的时候都6点钟了,心里那个焦急,我一直想改签车票,领导淡定地指示,别急别急,拼拼看。直接打车去拿行李(10¥),领导残废了,我只能上阵了,拿了包一路竞走赶着去高铁站,一路顺畅,师傅明讲的赶时间我就走快速路,节约时间费点路程,成交。紧赶慢赶的,提前了10分钟到达火车站,坐下来歇息了一会儿,那个腿简直交待了,再起身的时候,互相嘲讽,互相打击,所以好风景最好放在前面及时欣赏。(景点票共计714¥,食物13¥,行李寄存20¥,打车30¥,华山à西安高铁票109¥)
抵达西安站后打车去了订好的七贤钟楼青年旅舍,苏州的中秋都是在雨中度过的,西安的月亮遥挂空中,明亮得照着这座古城,让我们赏了好个秋,满足。外出就餐是不大现实了,叫了外卖,肉夹馍、红豆粥、炸酱面,味道还很好,美味。(打车47¥,外卖32¥,住宿378¥)

玩得很辛苦,腿脚酸痛,忘记去足浴了。还是第二天同事提醒我的,但是做了之后还是没有缓解到。

Day3
9月16日,两个残废继续去了兵马俑。 青年旅舍很方便,交通便利,门口公交车2¥每人就可以到火车站了,火车站那有游5先到华清池再到兵马俑。阵势浩荡,火车排长龙都是等车去兵马俑的,都有记者过来采访,大家都热情高涨啊。
兵马俑门票150¥,不请导游真是后悔,三分看七分讲,不然你真的是了无生趣。蹭导游的计划落空,因为每个导游都给游客配备了耳机,后悔。都是领导怕花钱。想想秦始皇,真是很牛,那么多的陶俑陪葬,往天也要做皇帝。感谢他此举动,让我们能看到如此震撼的场面,奇观。俑士们的形态神色栩栩如生,惊叹古代工匠们的手艺高超卓越。
回程一路睡到站,做了足浴推拿,前往钟楼吃了德发长的酸汤水饺,点了木耳和牛肉,加了酒菜盒子,心满意足,五脏庙也很开心(152¥)。一天的行程还不解乏,看城楼夜景的计划改变,回去好好休整

一踏入青年旅舍的门,就被前台小妹妹叫住,邀请我们参加包水饺的活动,哇,我会包不会擀面,一群陌生人此时仿佛回到了学生生涯,重拾青春,叽叽喳喳轻松度过。

(门票300¥,车票36¥,餐费228.5¥,足浴156¥)
Day4
9月17日,俩人计划去陕西历史博物馆,门口小摊上买了个肉夹馍,加了一些土豆丝,5块钱一个真的是良心价,非常好吃,比后面回民街上吃的老孙家的肉夹馍好吃不晓得多少倍。公交车久等不到,跟旁边俩姑娘拼车去博物馆,一看博物馆门口领免费门票的队伍,依旧壮观,排或不排,节约时间,买个何家村的门票吧,30¥每人,直接入馆,值!
管内人头攒动,顾不上跟领导申请,借鉴前人经验,直接一嗓子问有没有要拼团请导游的,3帮人立马成团,每人10块钱,合请一个导游,还是年轻人活络阿,一呼成群,省钱又省时间,事实证明这个决策是明智的。
每人一个讲解器,效果也很好,导游也很好,讲得不错,了解到了一些有趣的历史。后来何家村那个馆,我们又跟一对母女拼的讲解,继续50块4人平分。小小何家村,宝物何其多,估计真是皇帝落跑时典藏官藏的。
随后步行走去大雁塔,看大雁塔在检修,外面看了看没有进去,赶紧去占位置,烈日当头,坐等喷泉。大雁塔的音乐喷泉还是粗旷啊,规模是大,就是没有想象中优美,不如西湖的音乐喷泉精致。没有看到最后我们就走了,挑了一家天下第一面去吃,羊肉、biangbiang面很好吃,名气没有听过,味道还真不错。

随后又是公交坐到永宁门,门票50¥每人,上去租了双人自行车城墙上骑一遭,上面风景优美,看西安城内城外风景不一般。西安古城墙维护得很好。下午骑行也不感觉到累,也不酸爽,搞得刘领导说有来西安工作的冲动了,说这多好,每周都能骑一次,多爽。大哥,门票+租车费也快200了,每周都要不小开销了。不过体验一次真心不错,城墙保护得也很好,这门票也花得值。

傍晚渐近,回民街上吃泡馍,肉夹馍,喝石榴汁,真心不推荐回民街上的餐食,又贵味道又不好,唯一觉得好吃的就是靠羊肉串、牛肉串。但是作为西安必去的地点也就不得不去了。茶饱饭足,去青旅拿行李,拜拜了,西安
(餐费371.5¥,公交15¥,门票168¥,讲解费45¥,租赁自行车90¥,回程火车票603¥)

共计花费4465.5¥,没有苦着自己,也没有铺张浪费。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1-16 13:54

引用 __硪 們 ) 发表于 2016-11-16 13:54:04 的回复:

回复__硪 們 ):还真的可能!幸好是中秋去的,后面看到国庆华山游客被风雨困在山上的时候,庆幸自己是选择中秋出门的。

2016-11-16 15:58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1-21 09:52

引用 成都不二家 发表于 2016-11-21 09:52:18 的回复:

回复成都不二家:我也是拖了两个月,闲下来的时候瞎传传的,记录下曾经